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5
第五百九十三節 搭船


“就這了。”

石森打量了一眼周圍,附近沒有什麼太危險的能量亂流,是一個不錯的駐紮地。大家臉上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然後幾人散開,每人手上多了一個銀色的金屬球。

“準備。”阿冷喊了一嗓子。

其他幾人示意準備好。

“啟動!”

幾人同時把能量注入金屬球,金屬球同時亮起銀色光芒,滋,銀色光束同時從銀球射出,光束彼此相連,連通的光束構成一個支架,緊接著支架表面亮起光幕。一片片光幕升起,它們構成一個完整的封閉空間。

這叫球鏈帳蓬,銀球為支點,用能量光幕組成帳蓬。

球鏈帳蓬內,眾人只覺得壓力一輕,紛紛坐了下來。

帳蓬外,能量亂流撞上帳蓬,帳蓬紋絲不動。沒有能量亂流的侵蝕,大家也終於可以放鬆下來。大家開始各自修復自己的身體,唐天不需要修復,但是他也累得夠嗆。

能量海中前進,艱難無比。他的身體排斥能量,那也意味著,能量海同樣排斥他的身體,他前進的阻力比其他人更大。每一步都艱難無比,體力消耗得很快。

渾身早已經被汗水濕透,唐天坐了下來,喘著粗氣。他的進步明顯,連續的前進,他的體力得到充分的鍛煉。

封閉的球鏈帳蓬內,是一個安靜的避風港。外面能量亂流的呼嘯,消失一空。沒有人說話,休息的時間很寶貴,球鏈帳蓬支撐的時間越久,消耗越大。若是銀球內的能量消耗殆盡,帳蓬也會消失。

沒有球鏈帳蓬,在能量海中得不到休息,只有死路一條。

不是所有人都能休息,五名幽洲鬼騎,分別坐在五個角落值守。他們身後角落的銀球,連著一根極細的光絲,光絲的另一端,散繫著幾枚扁平的光浮鰾,隨著能量亂流中擺動。這些光浮鰾,靈敏異常,用來探測能量海中那些危險致命而又隱蔽的亂流。

石森他們早就習慣了,沒有人喊累。

他們將在這裡休息十個小時,然後再度啟程。

一艘戰船,在能量海中飛快穿梭。

“還有三天,就能到白沙洲,我到時一定要好好逛逛。”秦語然伸了個懶腰,飽滿豐腴的身體,猶如怒放的花朵,加上滿臉的慵懶輕嗔,風情萬種。

白曉眼閃過欣賞之色,笑道:“白沙洲是南域的商業重鎮,要逛一遍,小姐只怕要花些時間呢。當地最有名的商業街,叫白沙下街,一等一的繁華所在,可是聖域十六金街之一。”

秦語然雀躍:“哇哇,我要去逛!”

“小姐,我們還要排練呢。”一旁的中年女子連忙提醒,她姓秋,大家都叫她秋姨,也是秦語然的經紀人。

秦語然可憐兮兮:“排練一次就夠了吧。”

“不行!”秋姨瞪了秦語然一眼:“這次演出是今年最重要的演出,南域各洲,有一半的洲世家貴族,都會來人。若是演出出什麼紕漏,對小姐的聲譽打擊太大。馬上這屆的評選就要開始,這個時候,聲勢最重要,萬萬大意不得。”

秦語然扁著小嘴,耷拉著眼睛,像霜打了的茄子。

白曉哈哈大笑。

忽然,有人闖了進來,稟報:“小姐,前面發現球鏈帳蓬,對方希望能夠搭船。”

秦語然和秋姨的目光都轉向白曉,白曉點點頭:“把影像傳過來。”

“是!”

牆壁上亮起一層光幕,一座球鏈帳蓬呈現在光幕上,白曉仔細看了幾眼,有些意外:“咦,很標準的軍隊做法啊,對方什麼來歷?”

“他們說是商人,前往白沙洲。”手下連忙道。

“商人?”白曉不置可否,對秦語然和秋姨道:“不像盜匪。”

“盜匪也不怕!”秦語然揮舞著雪白的小拳頭,滿臉興奮道:“最好是盜匪,這樣小白就可以把他們揍得屁滾尿流。”

秋姨喝斥道:“女孩子怎麼可以說髒話!”

秦語然腦袋一縮,吐了吐舌頭。

秋姨沈吟:“既然不像盜匪,那就讓他們上來吧,行個方便,結個善緣。”

白曉笑道:“秋姨放心,我會盯著他們。”

他的言語平淡,卻充滿強大的自信。

球鏈帳蓬內,唐天一臉好奇:“他們會答應我們搭船嗎?”

他的目光,打量著那艘巨大的戰艦。戰艦超過兩百丈,由一塊塊長度超過三丈的棗紅色木板拼接而成,石森說這是一種叫紅血木的木料,非常名貴,防禦性極其出色。戰艦上隱隱可見亭臺樓閣,人影掠動,整艘戰艦被一層厚實的能量罩包裹著。

唐天第一次見到如此厚實的能量罩,起碼有三丈厚,看得唐天咋舌不已。個人在這樣的戰艦面前,渺小無比。

“說不準。這個得看運氣,有的人擔心安全,有的人嫌麻煩,不過這是艘戰艦,守衛力量只怕很強,對方肯定不怕我們是盜匪。”石森搖頭,他轉頭對其他人道:“大夥把身上礙眼點的東西都收起來。”

大家紛紛取下鎧甲,收起黑風刀。

很快,傳來聲音:“主人請各位上船。”

“多謝貴主!”石森感謝道,他們動作麻利地收起球鏈帳蓬,朝戰艦飄去。

戰艦的能量罩忽然露出一個直徑約一丈的圓形通道,石森帶頭鑽入通道。登上戰艦,唐天才真正感受到這艘戰艦的雄偉,他滿臉震撼,天路從來沒有如此大的戰鬥機關。

要塞!

這就是一座要塞,一座會移動的要塞!

他對能量的感應靈敏異常,能夠清晰地感應,整艘戰艦的能量渾然一體,他不敢想像,當這艘戰艦怒吼時,它所爆發的威力,該是何等恐怖。

一名管事把他們帶到一處客艙,安頓下來之後道:“只有貨艙了,各位只有暫時委屈一下。請不要隨意走動。三天後,我們將抵達白沙洲。”

“好的!”石森連忙答應:“請再次代表我等向貴主表達謝意。”

見石森他們的態度很好,管事的臉色也好了很多:“有什麼需要,可以直接找我,我就在前面的13號房間。”

“謝謝!”

腳踏實地的感覺,美妙無比,大家都坐了下來。安排給他們的艙位是貨艙,沒有床和桌子,但大家都很滿意,戰艦內能量很充沛,不需要時刻抵禦能量亂流。

大家席地而坐,他們很自覺地保持著警戒陣形,唐天被護在正中間。

“像這樣的戰艦,要多少錢?”唐天忽然問。

石森苦笑:“不知道,屬下也是第一次乘坐如此高階的戰艦,肯定是個天價。”

唐天流口水了,之前他對石森所說的戰船什麼,完全沒有概念,現在親眼所見,才知道戰艦是何等強大。

超過兩百丈的龐然大物,可以移動的要塞,讓唐天如何不怦然心動。聖域果然是有其獨到之處啊,竟然能夠製造出如此恐怖的大傢伙,厚度超過三丈的能量罩,給唐天留下極深刻的印象,他無法想像什麼樣的攻擊,才能夠洞穿如此厚實的能量罩。

在很多事情上,唐天都很糊塗,但是一旦涉及到戰鬥,唐天野獸般敏銳的直覺,便會顯現出來。

唐天想了很久,覺得只有兩種方式。

一種便是更加強大而集中的能量來轟擊,唐天猜測這艘戰艦上,一定有類似的攻擊方式。

除此之外,便是借助法則的力量。

法則的力量,是更高階的力量,從理論上,再多能量構成的能量罩都無法阻擋法則的力量。但是唐天很清楚,想要破開如此厚實的能量罩,對法則的領悟,只怕要深到極其驚人的地步才行。

傳說中的黃金聖者麼?

唐天苦笑。

黃金聖者在天路的稀少程度,現在還有沒有,都沒人知道。可是這樣的戰艦,在聖域,卻似乎並非稀少之物。

幽洲鬼騎們抓緊時間恢復體力,周圍一片寂靜。

石森注意到唐天臉上的憂色,不由開口:“大人可有什麼煩惱?”

“是有點煩惱。”唐天撓頭,有些無奈,他忽然道:“老石頭,給我講講聖域的局勢吧。”

聖域的局勢?

石森有些意外,他沒有想到唐天拋出一個這麼大的命題,他謹慎道:“屬下知道的也不多。”

“知道多少說多少。”唐天不是太在意:“比如主要的勢力啊之類,不太詳細也沒什麼關係。”

“這樣啊。”石森有些明白,想到大人缺乏常識的表現,看來是大人以前肯定從來沒有出過門,他沈吟片刻道:“那屬下就隨便說說了。聖域以東南西北來劃分,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南域,南域最繁華,商業最強。南域諸強並立,沒有誰特別強,但是南域商業氛圍好,大家之間的征戰反而少很多。大人的故鄉野人洲,在北域,是北域最大的勢力。野人洲是個統稱,下面有很多洲,好像彼此混戰,大人或許更清楚。東域最強的是金洲,金洲擅長機關,整個東域也受其影響,機關之風盛行。而西域最強的,是光明洲……”

“光明洲!”這三個字立即讓唐天的汗毛豎了起來,他失聲驚呼,猛然睜大眼睛中寒光閃爍。

*********************************************************************************************

ps1:推薦蕭潛大大的《霸天雷神》,還記得當年《飄渺之旅》否?

ps2:大家粽子節快樂!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6-2 23:09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1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