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2
第八百四十七節 西部商會的反擊

  西海洲是光明洲西部一個重要的大洲,整個西部大約有百分之二十五的金屬交易會在這裡進行,西海金屬礦物交易市場在西部是最重要的四個交易市場之一,這也使得西海洲成為西部最繁華的洲之一。 

  但是如今的西海洲議會廳,卻是氣氛凝重。 

  「我們的商會,正在遭受土匪的洗劫,喬納森長老和他忠心耿耿的奧登,全都被土匪們殘酷地殺害。棘輪兵團、曉光兵團,全都受到致命打擊,紅土城被洗劫一空!當地的政府到底在想什麼?天啊!這麼強大的土匪出現在西部,竟然無人知曉。如果這夥土匪不能被迅速消滅,敝會的損失不能被追回,那我們西部商會對各位的能力表示懷疑。在我們自己的領土上,竟然連安全和財產都無法得以保證……」 

  坐在下方的蘭斯托著下巴,耀眼的金髮之下,一副昏昏欲睡的表情。 

  他身邊的諾曼小聲提醒:「你這樣不太好吧。」 

  蘭斯迷迷糊糊睜開眼睛:「有什麼不好的?我都能猜到他下面要說什麼。我又不是西部商會的護衛。再說了,西部商會可是兵強馬壯,那裝備那待遇,咱們兵團連給別人提鞋都不配。」 

  「但是得罪了他們,對咱們也沒好處。」諾曼低聲道:「西部商會這次要發狠了,說不定我們也會接到調令。」 

  他有些唏噓:「奧登有點可惜,他水平不錯。」 

  蘭斯沉默片刻,方淡淡道:「是啊。」 

  如今的奧登幾乎早就被人遺忘,人們已經很難記起,年輕時的奧登,無論實力還是聲望,和現在的蘭斯相比,都毫不遜色。可惜,一次受傷徹底毀了這位出色的武將。 

  死於土匪之手,對於曾經叱咤戰場的武將來說,無疑是種恥辱。 

  「蘭斯將軍!」 

  一個語氣激烈的聲音打斷蘭斯的緬懷,他抬起頭,面對西部商會代表,淡淡道:「什麼事?」 

  目光觸及到那雙看不出喜怒的眸子,氣焰囂張的西部商會代表氣勢一滯,他猛然想起來,面前的蘭斯可不是普通的武將。 

  光明洲最高階的將領是五虎將,再往下,便是十二名中將,他們是光明洲的中堅力量。光明洲廣袤的領地,正是由於十二位中將的坐鎮,才始終風平浪靜。 

  十二名中將無一是泛泛之輩,每個人實力都相當出色。如果五虎將出現空缺,新虎將將從十二位中將中選拔而出。年輕的蘭斯,被視作最有可能躋身五虎將的候選人之一。 

  哪怕西部商會身後的靠山是勾成聞刀,也絕對不會得罪蘭斯這樣前途光明的實權人物,反而會極力拉攏。 

  剛才這位西部商會代表頭腦一熱,如今清醒過來,連忙道:「大人,在下是氣憤這夥土匪實在太囂張了,如今整個西部,人心惶惶,商路斷絕。大人,西部億萬民眾都在翹首以盼,等待大人您出手,蕩平這夥該死的金洲匪。」 

  蘭斯哂然:「我聽說,只有白野洲受損。再說貴商會護衛精銳,更有血狐坐鎮,區區土匪那還不是手到擒來?」 

  西部商會有一支實力非常強悍的兵團,血狐兵團。這支兵團從士兵選拔開始,便是極高的標準,而且裝備之精良,比起蘭斯手下的兵團都要奢華得多。血狐兵團的訓練標準,極其嚴苛,據說還得到過勾成聞刀的專門指點,綽號「血狐」的主將埃爾維斯亦是狡詐如狐,實力非凡。 

  「埃爾維斯大人駐地離白野洲過於遙遠,遠水難解近渴。」西部商會代表也明白這次不出點血是不可能的,他一咬牙道:「二十艘白銀戰艦,只要大人願意出兵,我等願意向貴兵團捐贈二十艘白銀戰艦。」 

  「聽說貴方找到奧利弗將軍,可不是這個價碼。」蘭斯慢悠悠道。 

  西部商會代表沒有想到蘭斯的消息如此靈通,但是只要對方開價,那就好辦,他毫不猶豫道:「三十艘白銀戰艦!奧利弗將軍也是同樣的價碼!」 

  蘭斯道:「我需要烈日戰艦。」 

  商會代表心中暗罵蘭斯心黑,咬牙切齒道:「成交!」 

  蘭斯臉上堆起笑容,哪裡還看得出半點剛才的冷淡。 

  雖然付出不小的代價,但是總算有個不錯的結果,商會代表們心滿意足地離開。 

  諾曼看著他們離開的背影,鬆一口氣:「我還以為你不會答應呢,還好還好。」 

  「為什麼不答應?」蘭斯聳聳肩:「強龍不壓地頭蛇,西部商會在西部經營這麼多年,根深蒂固。若真的和他們鬧翻了,估計我們得換地方了。才來沒多久換地方,多沒面子。我只是想告訴他們,咱們不是那麼好忽悠。」 

  「你剛才說烈日戰艦的時候,他臉都黑了。」諾曼笑道,他精神振奮,三十艘烈日戰艦,這絕對是一筆大單子。 

  白銀戰艦水平參差不齊,價格也相差極大。烈日戰艦是白銀戰艦中的高檔貨,戰力驚人,但是價格同樣驚人,每一艘價格都超過兩億光明幣,難怪剛才的西部商會代表的臉色黑下來。 

  就在此時,忽然一名士兵急匆匆地進來,遞上一份情報。 

  蘭斯掃了一眼:「金洲匪離開白野洲,有人在吉木洲發現了他們的蹤跡。」 

  諾曼笑道:「這下他們送烈日戰艦的速度更快了。」 

  蘭斯搖頭:「金洲匪不簡單。」 

  「你有什麼發現?」諾曼好奇地問。 

  「不知道,只是有這種感覺。」蘭斯沉吟:「他們的行為,完全不像土匪,似乎帶著某種目的性。」 

  「目的性?」諾曼也思索起來:「難道他們想幹票大的?不過你也別太擔心,我們加上奧利弗,這可是雙保險。」 

  蘭斯搖頭:「我不是擔心,只是有點好奇。等抓住這夥土匪,我得好好問問,他們是怎麼從金洲流竄到這的?難道這裡有通往金洲的星門?這可是大事。」 

  諾曼也點頭,滿臉凝重。 

  如果在光明洲的腹地,出現一個通往金洲的通道,那對光明洲來說,無疑是一個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事情。 

  他們很清楚,如今的光明洲內部,有多麼虛弱。 

  光明號的修復,在夜以繼日地進行。 

  從紅土城劫掠來的船隊抵達,讓修復的效率大增。當那些工匠們看到面目全非的光明號,他們都徹底呆住。 

  光明號,天啊,他們竟然想修復光明號! 

  這是一群瘋子! 

  當他們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眼前這艘古怪的光明號,讓他們覺得哭笑不得。他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慘不忍睹的戰艦,沒錯,就是慘不忍睹。 

  眼前的光明號,看上去就像在船體上掛滿了顏色各異的垃圾。 

  垃圾展示船麼? 

  他們大多隸屬各個商會,一路上憂心忡忡,擔心自己的命運,也擔心土匪強迫他們製造戰艦。土匪一旦被消滅,他們同樣會被清算。 

  現在一看眼前的光明號,他們就放心下來。 

  果然是土匪,很多人心生鄙視。不過他們可沒有好心去提醒對方,不僅如此,他們甚至下定決心,完全遵守對方的要求。 

  一個外行,來造這麼大的船,真是想當然爾。 

  他們都暗中等著看笑話,這夥土匪估計不知道從哪裡聽到光明號的消息,便癡心妄想地想修復這艘傳奇戰艦。 

  所以當螺絲安排他們工作的時候,這些人沒有一個人心生抵觸,老老實實按照螺絲的要求去工作。等他們開始工作,更加覺得這夥土匪就是在亂搞。 

  這都是什麼亂七八糟? 

  鬆散的結構,搖搖欲墜,看得讓人時刻提防它從上面掉下來。此處怎麼能夠不增加橫樑?這是什麼船艙安排,完全違背了經典式分布結構,錯誤百出!天吶,這是戰鬥位嗎?這些土匪到底有沒有智商?難道他們把戰艦武器堆積起來,就可以增加威力? 

  造船總監盯得緊,他們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沒有人敢偷懶,對方是殺人如麻的土匪,他們可不想死在這裡。 

  工匠們的工作非常拼命,但是每天休息的時候,嘲笑這些土匪老爺們何等業餘,便成了他們唯一的消遣。 

  事實上,工匠們也沒有那麼齊心,有些工匠忍不住跑到螺絲面前,試圖讓螺絲明白他犯下了多少可笑的錯誤。 

  螺絲不為所動。 

  從一開始,他們就沒打算修復光明號,他們打算重新建造一艘戰艦。 

  新的戰艦除了船體用的光明號之外,其他的布置完全是顛覆性的。 

  賽雷對聖域的戰艦研究了很長時間,當然明白聖域戰艦強在什麼地方。聖域戰艦最強的地方,是它們的材料和船體設計。光明號的船體龍骨,用的是最出色的材料,它的強度是天路根本不可能出現。 

  至於其他的設計,賽雷是相當不以為然的。 

  比如戰艦武器,在賽雷看來,對能量的利用率簡直低下得可怕。只不過因為聖域根本不缺能量,能量充沛得令人嫉妒,不需要考慮這方面的問題。 

  總體來說,聖域的設計就和聖域的武技如出一轍,大開大闔,簡單粗暴。 

  對於習慣精細的賽雷來說,這些粗獷簡陋的設計,她絕對無法忍受。而墨冷則把她的這些精細設計簡化,盡量地縮短工期。即便如此,依然令很多工匠叫苦不迭。 

  但是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新戰艦運用的技術,都是這些普通工匠無法理解的。 

  新艦需要時間,而且不短的時間。 

  唐天帶著神裝兵團悄然離開。 本帖最後由 wenguey 於 2015-5-7 12:12 編輯

[BOOK: 008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