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六章 學院獨特的傳統

“怎麼,你不知道麼?”張平奇怪的看著林夕。

“有講師,分系科,那是不是還有教授?”林夕看著這幾個“土包”,忍不住說了這麼一句。

“是的。”張平和蒙白等人都點了點頭,覺得林夕的神情很古怪。

“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學院啊?”林夕一時無語,只是苦笑著嚼著嘴裡的老牛肉幹。

以他的瞭解而言,這是一個古到不能再古的世界,外面的一切也是絲毫沒有現代的語言,所以他在鹿林鎮時所說的一些話才會被認為是胡話,鹿林鎮的人才會喊他林二,外面的私塾和書院也只是稱老師或是教習,但是這青鸞學院,竟然不僅是叫講師和教授,而且還分什麼什麼系,這實在是讓他有些難以接受。

“我來的時候,聽說我們雲秦帝國有三大學院,難道三大學院都是稱老師和教授,也都是分什麼系的麼?”用力的咽下了有種獨特腥香味卻是很難嚼得爛的老牛肉幹後,林夕又問道。

“林夕,看來你是真一點都不知道。”小胖子蒙白驚訝的看著林夕,“除了我們青鸞學院之外,另外兩大學院都沒有這樣的叫法,是張院長之後,我們青鸞學院才這麼叫的。”

“張院長?只有青鸞學院這麼叫?”林夕愣住了。

“蒙白,你一口一個我們青鸞學院,說得我們好像已經是青鸞學院的學生了一樣,我們可是連青鸞學院是什麼樣子都沒看到呢。”聽到蒙白的話,張平和李開雲卻是哄笑道。

蒙白的雀斑臉一紅,一時很不好意思,話最少的張金蟬卻是對著林夕微微一笑,道:“本來我們青鸞學院也不是這麼叫的,張院長做了青鸞學院的院長之後,就改了這樣的名字,雖然有些古怪,但因為張院長的功勳和聲望,所以一直沿用至今,估計也不會改了,反而成了青鸞學院的傳統。”

林樂又是愣了好大一會。

“我的確是對青鸞學院一無所知,這青鸞學院,到底分哪些系?”

“據我所知,是分成天工、禦藥、止戈、文治、內相、靈祭六個大系。”蒙白又扯了根牛肉條,正色道。

林夕非常的新奇,“這六個系到底是學什麼的?”

“天工就是研究兵刃、盔甲為主的系,禦藥就是研究藥理和救護手段,或者投毒藥人手段的系,止戈是研究統領軍隊,行軍打仗,偵查刺殺的系,文治是偏重治理內務的系,內相是研究身體奧妙,激發身體潛能的系,靈祭則是天文氣象,還有溝通禦使一些靈獸。”蒙白解釋道:“一般天工出來的將來都會去兵部,禦藥出來的有可能去藥司,也可能去潛伏做刺客,止戈出來的都會去邊軍,然後鎮守一方。文治出來的自然就是去文官部門,內相要麼去別的學院,要麼留院,靈祭出來都是做祭司。”

“你們覺得哪一個系最好,想去哪一個系?蒙白,你怎麼知道這麼多?”林夕看著蒙白,蒙白說話的時候,其餘三個“土包”也都是安靜的聽著他說,並不插話,很顯然蒙白是這些“土包”裡面知道最多的。

“要是說最好的,當然是止戈系了。畢竟我們雲秦帝國重武輕文,軍功為主,陵、行省的最高長官都是軍功累積而成,基本上止戈系出來的學生爬得最快,也最容易成為一方大員。不過止戈系也是最危險,經常要執行一些九死一生的任務。我家三代都是一脈單傳,而且我自己又吃不了苦,所以我倒是想進禦藥系或是靈祭系。”蒙白道:“至於我怎麼知道這麼多,其實我也算三分之一的金勺,我爺爺以前也是青鸞學院的學生,是禦藥系的,那時候還叫禦藥宮。”

“你爺爺居然也是青鸞學院出來的?”林夕大吃了一驚,“那你怎麼還是個‘土包’?”

林夕的驚訝很有理由,因為來的路上,劉伯就告訴過他,三大學院的學生只要一出來,就已經相當於是鎮督的職位。如果一輩子只能到陵督這樣的職位,對於三大學院出來的學生來說,就已經是極差極差了。

“我爺爺過世的早,所以我就成了土包而不是金勺。”蒙白的臉紅了紅,鼓著腮幫子用含糊不清的聲音說道。

“那運氣真是有點差。”林夕由衷的說道。

“我想進止戈系。”李開雲突然出聲,這個頭髮很黃,在幾個人裡面顯得最為瘦弱的少年,臉上閃耀著榮耀的光芒,讓人不由得肅然起敬。

“我也想進止戈系。”張金蟬也是挺了挺胸膛,認真的說道。他的眼睛也是發著光,這種光芒事關少年的夢想和犧牲,也和蒙白所說的升官快無關。

“我想進天工系。”張平說道。

“天工?”蒙白和李開雲、張金蟬面面相覷,“我們原以為你想進文治系。”

“雖然我幫父親打理了不少生意。”張平搖了搖頭,“但是那些魂兵上的花紋對我有著更大的吸引力,我喜歡那些獨特的花紋,自從我見過那種花紋之後,我就已經決定要進天工系。”

“這可真是讓人料想不到。”幾個“土包”同時感歎。

“林夕,你現在對哪個系興趣最大?”林夕還沒有來得及開口問什麼,蒙白已經拍了拍他的肩膀,興沖沖的問。

“我?”林夕有些猶豫,說實話對於雲秦帝國來說,他只是個旅人,那些發生的大事,對於他來說遙遠且陌生,所以他沒有這些少年與生俱來的憧憬和榮耀感,最關鍵的是,這些東西對於他來說都十分新奇,“除了文治,我覺得都可以吧…”猶豫了一會之後,他說道。除了文治他覺得無聊一點之外,別的他覺得都還不錯。

“你倒是也不挑。”幾個“土包”全部笑了起來。

“對了,魂兵是什麼意思,魂兵上的花紋又是什麼意思?”林夕也是笑了笑,然後他問出了剛才就想問的問題。

“張平,把你那個寶貝拿出來給林夕看看。”蒙白和李開雲頓時慫恿道。

“好。”張平小心翼翼的解開了他身後的一個包裹,取出一柄一尺來長的黑色匕首。

林夕的目光頓時被深深的吸引了。

匕首很薄很鋒利,而且很冷,表面上很快形成了一層薄薄的水霧,漆黑無光的表面上,一條條的花紋就像是一層層深深淺淺的波浪。

“林夕,是不是你連魂力都不知道?看來那個送你來的厲害護衛,連這也沒有跟你說過吧?”看著林夕明顯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的好奇神色,蒙白看著林夕的眼神都有些同情了起來。

“不知道。”林夕很乾脆的點了點頭。

“你真是土包中的土包,估計這麼多人裡面,也只有你一個不知道。”蒙白哈哈一笑,“魂力就是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力量,青鸞學院最主要就是教我們修煉魂力的方法。按照我們雲秦帝國的慣例,按照厲害程度分成九級。一級叫做魂士,可以用魂力震體,力量會變得驚人一些。兩級叫魂師,魂力可以布體,彌漫到身體表面。三級叫做大魂師,魂力可以加持,彌漫到兵刃的表面。四級叫國士,魂力結丹,五級叫大國師,可以融魂,六級叫聖師,魂力可以離體,七級叫做大聖師,魂力可以凝兵,至於八級和九級,就沒有什麼具體的說法了,就是神一樣的人物。”

“這就是這個世界的強者的修煉體系?”林夕愣愣的,心裡浮現的全是這樣的念頭。

“那個被打歪了鼻子的傢伙…臉上會發光,至少就是魂力布體,是魂師級別的人物,你那個厲害護衛,能夠不費吹灰之力的打歪他的鼻子,力量大得讓他一時都根本爬不起來,至少也就是大魂師的級別了。”張平點了點頭,對著愣愣的林夕揮了揮手裡好像一直有一層波浪在滾動的冰冷黑色匕首,“大魂師就能加持,將魂力蔓延到這種魂兵上了。”

“然後這種魂兵就會洞穿力和殺傷力更強?”林夕問道。

“是的。”張平眼神火熱的點了點頭,“如果是大魂師用這把魂兵的話,一般的皮甲和鋼甲都肯定被洞穿。”

“這也就是我們那個世界所說的法寶了吧。”林夕難言的笑了笑,沉默了許久,又認真的問道,“那張院長到底有什麼樣的故事,是個什麼樣的人物,他還活著麼?”

原本在鹿林鎮出發之前,他對青鸞學院其實也並沒有太大的樂趣,但是現在,青鸞學院的這些系科,這些稱呼,卻是讓他產生了濃厚至極的興趣,他甚至很想馬上見到,這個將原先的“宮”改成“系”,將教習稱為講師和教授的張院長。

“不知道。”

幾個“土包”都搖了搖頭,但就算是蒙白,臉上也是出現了敬畏和榮耀的光芒。

“學院這種地方,外面本來也就不知道內裡的情況,學院也從不把消息傳出來,要想知道張院長的消息,恐怕只有進入學院的人才知道了。”李開雲對著林夕解釋了一句,卻是肅然起敬的輕聲唱了起來:“他帶著麒麟和神鴛雲遊天下,他到過沒有人到過的荒漠,他斬過妖魔的頭顱,他在千軍萬馬中輕取大將的頭顱,他在墜星湖的榮光無人可及,…”

李開雲的聲音很輕,開始只有他一個人在清唱,但是片刻之後,一個又一個的聲音響了起來,整個營地都響起了莊嚴肅穆的歌聲。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3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