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第二十六章 那異樣的爭吵

即便是容顏無一處不美的玉人,在已經縈繞三日的饑餓感纏繞下,面對那倒下的肥碩野兔的第一反應也是用力的吞了口口水,接著才是緊盯著那羽箭射出的樹林,看著從中走出的人。

“是你?”一眼看清手持著簡陋弓箭從樹林中走出的人,她的胸脯卻是明顯劇烈起伏了一下。

這是她不願意見到,也最料想不到的人。

看著明顯顯得有些憔悴的秦惜月,林夕的神色十分平和,只是點了點頭,“恩,真巧,是我。”

“想不到你的箭技竟然這麼好。”秦惜月避開林夕的目光,看了一眼那兩支插在野兔身上的箭矢,緩緩說道。

林夕微微的一笑:“發揮得好,運氣好而已。”

“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秦惜月眉頭皺了皺,道:“以此種自製弓箭射中奔跑中的野兔,所有新生中也未必有幾個人能夠做到,這點你用不著再故示謙虛。”

林夕聳了聳肩膀,他聽得出秦惜月話語中其它的意思,不過他一直不太喜歡花費力氣去說服別人,而且他現在也很餓,急需把這只兔子處理一下,飽餐一頓,所以他只是走向了被他射死的野兔,也不和秦惜月爭辯什麼。

看著林夕不願和自己多說的樣子,秦惜月的心中不由得又有些微惱,她也不再看林夕,倔強的朝著右側前方一片低矮窪地行去。

“那片地方我已經去過了,沒有任何的東西,而且先前也已經有人去過了,連裡面石頭上可以吃的苔蘚都被被人採集了乾淨。倒是我身後這片樹林後方還有一片丘陵,和這處地方相似,尋找到食物的機會恐怕要多許多。”

林夕將肥碩的野兔抓在手中,心中就頓時安定了許多,看著這名美麗女子的背影,他心想這名女子還真是有些不可理喻,但是他本心又覺得像秦惜月這種不掩飾自己愛憎的人要比柳子羽可愛許多,所以他便忍不住沖著秦惜月的背影提醒了一句。

“謝了。”秦惜月的身形一僵,她也不堅持,轉過身朝著林夕原先所在的樹林走去。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情驅使,在走到這片樹林邊緣時,她忍不住轉過身來,看了林夕一眼,道:“你的箭術這麼好,想必有些天賦,若是你略微刻苦一些,修為不要差人太多的話,將來想必也大有成就。你和柳子羽之約是因我而起,只要你答應我刻苦修煉,我可以勸柳子羽取消此約。”

林夕原本淡然一笑,不想多說,因為對於他來說,要證明自己的時間用不著太長,到時候秦惜月自然就會明白,但好歹秦惜月這是好意,他便也看著秦惜月淡淡的回了一句,道:“即便我此刻答應你,你相信我麼?我先前就告訴你,無論是你還是柳子羽對我的看法都是你們沒有親見,卻強加在我身上的。若是你相信我所說,此刻便也不應該對我如此看法。”

秦惜月的眉頭又深深的蹙了起來,她忍不住看著神色淡泊平靜的林夕,看著他此刻的神色,再想到方才他那不俗的箭技,她的心中忍不住有些微微的猶豫,想著難道自己真是錯怪了他?

若真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那自己先前在毒藥穀外山道上的話,的確是太過無禮了一些。

秦惜月又再次遙遙的看著林夕。

林夕此刻正在用乾草擦拭從兔身上拔出來的箭矢,他的體力明顯有些透支,臉色有些過分發白,但是他的神色平靜,眼中有說不出的自信。

秦惜月的心中沒來由的一顫,她深吸了一口氣,有些猶豫的看著林夕,道:“若是我為先前說過的一些話道歉…你能證明給我看,你並非是和我所想的一樣的人麼?”

林夕微微的一怔,方才他還在想她真是有些不可理喻,卻是沒想到她的態度竟然會發生這樣的改變。想著這兩日反正沒有徐生沫的折磨,要證明也只是舉手之勞,微微一怔之後,林夕點了點頭,道:“可以,不過我現在的確是餓死了,你先等我烤了這只兔子吃了如何?”

“還有…你若是願意聽從我的建議,覺得看著我吃不是特別討厭的話,我勸你可以留在這裡。因為按我的觀察,這片地方也應該是狐、獾覓食之地,血腥氣和烤肉的香氣有很大機會將它們吸引過來。你用我丟棄的一些不能食用的內臟和毛皮部分做些陷阱和誘餌,也不算違規。”

秦惜月猶豫了片刻,終於有些生硬的點了點頭,說了聲好。

……

……

因為想著自己獵到的這樣一頭野兔烤著吃起來對於蒙白等人也是一種折磨,所以林夕之前也早就在林中挑選好了燒烤的地方。

在幾株纖細矮樹中央的一片空地上,林夕用一塊之前就準備好的焦棉團加上木頭鑽出的火屑很快的引著了火,熟練的將剝乾淨的野兔架在了火上。

一些血腥皮毛之物,被秦惜月用石片割開,分散丟棄在了外面緩坡各處,接著她在樹林邊緣的一處也隱匿了起來。

很快,一股動人的香氣從色澤變得越來越為金黃的烤兔身上散發出來,一滴滴油珠也從看上去異常肥美的兔肉中沁了出來。

這更是讓林夕的肚子不爭氣的一陣狂叫,胃都難受得有種要抽搐的感覺。

不等內裡的兔肉全部烤熟,不想再自己折磨自己的林夕就用方才切削箭矢的石片割了表面的一長條兔肉下來,不顧滾燙,連連呼著氣一頓猛嚼。

“真是美味啊。”

一股異常幸福的感覺從舌尖味蕾上直沖大腦。

在之前那個世界,兔肉他也沒有吃過多少次,但可能是因為這是真正的野兔,而且品種不同的關係,他卻還是分得出明顯得差別。

即便沒有加任何的調料,這條兔肉還是散發著一股帶著青草味芬芳的濃郁香味,而且肉質也是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這也難怪學院中的講師說過,尋常的兔肉雖然比一般的肉類難以消化,而且營養也差很多,但是登天山脈之中的一些兔類卻是因為抵禦寒冷,天敵較少,脂肪層十分肥厚的關係,反而也是補充體力不可多得的東西。

這種肥瘦相間的兔肉,簡直比他之前熟悉的那個世界之中吃過最好的雪花牛肉還要好吃得多,香得多。

林夕再割了一大條兔肉,有了先前的一條墊底,這次他吃得沒那麼急了,味道同樣好得驚人,而他的心中更是充滿難言意味。

上天對他是不公的,讓他降臨到了這個完全不熟悉的世界。

然而上天對他又是十分優待,給了他許多親人,又讓他展開了這樣一段旅程。若不是到了這個世界,他又怎麼會見得到這麼多壯麗的景色,吃得到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林夕想著兩個不同的世界,吃著散發濃郁香味的兔肉,他故意克制著自己強烈的食欲,吃得很慢,將香氣飄得很遠。

如同他所期盼的一樣,在大半隻兔子已經入腹,他小腹微圓,已經準備將剩餘的肉熏成肉乾,留一些作為最後兩天返回時的口糧時,兩條小小的灰色身影出現在了緩坡後方一個土包的頂部。

早已經被林中飄出的香氣折磨的心煩意亂的秦惜月的一雙美目也發亮了。

這是兩條灰狐,一大一小,大的看上去應該有十幾斤的樣子,小的有七八斤的樣子。

看清這兩頭灰狐的瞬間,林夕只是用土將還在燃著的柴火堆先行蓋上,然後將剩餘的烤兔肉放到了距離這個火堆足有十余步的一塊石頭上,隨後小心翼翼的退遠,在一片草叢中伏了下來。

這種登天山脈之中的灰狐平時極少見人,所以並沒有太多的警惕性,但是其生性也是比較膽小,一不小心也很容易將之驚走。

秦惜月在林中也徹底的化成了一座雕像,一座背影輪廓無一處不美的雕像,兩頭對於恢復體力效果比起野兔更好的灰狐沒有機心的一路吃著她先前丟下的一些野兔內臟而慢慢接近樹林。

然而就在這兩頭灰狐距離這片樹林已經接近百步之時,遠處靠近雪線方位的某處山坡之中,突然傳出幾聲類似爆炸聲的響聲,這在寂靜的山野之間顯得異常的突兀。

“唰!”

這兩頭灰狐幾乎馬上就化成了一陣風一般,直接掉頭朝著先前來時的方向拼命狂奔。

秦惜月和林夕全部變了臉色,秦惜月的腳尖連連點地,整個人從林中飛掠出去,手中自製長矛全力脫手飛出。林夕也從林中大踏步沖出,手中的弓箭嗡鳴聲中,兩支羽箭如電般追隨。

然而因為沒有任何的先兆和準備,再加上距離相隔太遠,秦惜月手中的長矛和他瞬間射出的兩支箭矢全部沒於兩頭灰狐的身周土中。

兩頭灰狐幾乎瞬間就繞過了一個低矮土包,消失在了秦惜月和他的視線之中。

“是誰在那邊…怎麼回事?”

林夕和秦惜月十分失望的對視之間,卻是聽到上風處隱隱有爭吵聲傳來,距離他們此處地方似乎並不遠。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7: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