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八卷:白山、黑水、妖顏 第八章 誰在復仇

這是一片無法想像之地,真正史詩般的場景。
黑色的夜空,血紅色的土地。

夜空中的水霧都是真正的黑色,濃得如同黑色的城池壓在大地上。
土地上的血紅色像是一層厚毯,不停的發出沙石滾動般的聲音。

這一層無邊無際般在原本黑色的地表上蔓延的血紅色,全部都是活動著的…全部都是有著巨大複眼,拇指大小,渾身血紅,顯得分外血腥的巨蟻。

在這片血紅色的大地上,橫七豎八的到處散落著兵刃、盔甲,一望無際,密密麻麻。
堅韌的黑色皮甲、輕鋼鎖片甲、重型戰馬的厚銅甲、甚至佈滿符文的魂兵重甲之中,都有著雪白的骸骨。

這些死寂的盔甲和骸骨旁邊,還有許多巨大的鳥身白骨。
這是大荒澤中獨有的食腐巨鷲。

大量的血腥味引來了這些嗜血的猛禽…這些無肉不吃的猛禽是這大荒澤中所有屍體的終結者,然而在這裡,它們一落下來,卻是也變成了一具具的白骨。

兩名修行者站在這片血紅色大地的邊緣,聽著這些血腥巨蟻的磨牙噬咬聲。

左首是一名用黑厚紗布蒙著臉的黑甲雲秦將領,他的腰間掛著一個顯得有些過分龐大的黃銅鷹眼,身上背著的一柄比他的身形還要顯得龐大的雪白色雙刃魂兵戰斧,更是讓人一眼可以看出他修行者的身份。站於他右首的是一名背著松紋木鞘長劍的清瘦的黃眉中年劍師。

長劍的劍柄也是木質,黑黃色油光發亮,有著細密如柳絮的符文。
劍師的身上,只是穿著一件寬鬆的淡黃色青衫,衣角在夜霧中有些微濕,有些發黑…這形成霧氣的細小水珠,的確是黑色的。

他們的面前不遠處,有一堆龐大的鋼鐵甲片。

這是一具雲秦獨有的重鎧重騎,經過秘法長期培育的雲盧戰馬具有極強的負重能力,依靠上方重鎧騎士的重斧砍削,這種承重超過六百斤的重騎能夠強行在茂密的叢林地帶都完成快速的沖襲。

龐大的身軀和衝擊力,使得這樣的一具重騎在正面衝殺中的作用完全不亞於一名修行者。
這具重騎似是想要衝出這片血紅色的大地,但是在距離這邊緣還有幾米之地,卻是永遠的倒下,變成了一堆鋼鐵廢墟。

有點點的紅色從這片血紅色的大地上飛了起來。
那是一只只長出了透明翅膀的血紅巨蟻。

兩名修行者帶著一種難言的肅穆,看著這沐著濃厚夜色飛起的血紅巨蟻。
這些血紅巨蟻原本都是沒有翅膀的。

然而此刻,地上越來越多的血紅色巨蟻,開始自相殘殺,一些獲勝的巨蟻在吞食了對手的一些殘肢之後,卻是慢慢的生出了翅膀,飛向天空。

越來越多的血紅螞蟻飛起。
數十頭徹底張開雙翼的血紅巨蟻開始飛出了紅色大地的界限,飛向了這兩名靜靜站立的修行者。

黃眉劍師伸出了一根手指,嗤的一聲,一團磅礡的氣息將他面前的夜霧和這數十頭猙獰的血紅螞蟻徹底震得粉碎,如虛空破滅。

在這股強大的力量由他指尖輕易的噴薄而出之時,他身上氣息的自然震盪,也使得他身上衣衫沾染的黑色細微水滴以及落上的蟲豸全部震飛得乾乾淨淨。

“走吧。”
身背巨斧的雲秦將領動步,沿著這血紅色大地的邊緣,繞路走向他先前所看的正前方位置。

他面上的黑紗厚布包裹得並不嚴實,只是遮住了口鼻,似乎只是為了不喜歡聞這天地間陰暗腐臭的氣息,有血紅飛蟻落到了他頸脖之間的肌膚上,然後這些有著巨大複眼的猙獰螞蟻嗅到了他肌膚下令它們瘋狂的香甜血肉的味道,頓時張開強有力的如刀前顎,狠狠的咬了下去。

然而這些血紅飛蟻卻是徒勞無功,耗盡了力氣和精力,無力的掉落。它們無法理解,為什麼連最堅韌的皮甲都可以咬開的它們,卻是連裸露的肌膚都根本咬不動。

……

在黃眉劍師和這名雲秦將領的身影在這血紅色大地邊緣漸行漸遠之時,另外一片無法想像之地,也是一片真正史詩的場景。

這是一片看不到盡頭的充斥黑色淤泥的沼澤。
泥濘和黑色積水之中,生長著一株株巨大的蓮花。
然這每一朵都有磨盤大小的蓮花和這天地之外所有的蓮花都不相同。
它的莖葉和花瓣都是黑色的,而且花瓣和莖葉上,都長著魚鈎般的彎刺。

有一支身影龐大的隊伍,正行進在這片沼澤地中。
足有三十頭身高超過三米的食人巨蜥走在最前,後面兩側跟著一百五十餘名穴蠻。
慘淡月色下、巨大黑蓮、行走的巨蜥隊伍…這是一副令人震撼的畫面。然而同時也十分悲壯。

因為這一頭頭巨蜥都是步履異常沉重,它們直接可以拿來做甲衣的堅韌綠厚皮上,全部都是纍纍的傷痕。
每頭巨蜥的身上,負著的並非是手持巨型長槍的戰士,而是一名名受傷極重,奄奄一息的穴蠻戰士。

兩邊行走的高大穴蠻,很多身上也是負了傷,而且即便是以他們的體力和耐力,此刻也是顯得十分頽然,每一步都是盡顯疲態。

他們隨身的糧食已經消耗乾淨,此刻在行軍途中,有不少穴蠻便在不停的剝開一個個巨大的黑色蓮蓬,將裡面的蓮子剝出,裝入一個個皮囊,當成口糧。

因為身體的沉重,每頭巨蜥的腳落下之後,都是深入淤泥近乎一米,每次拔出,都會令它們發出一聲哀鳴。
最前方的一頭巨蜥上,盤坐著一條裹在黑袍之中的嬌小身影。

……

……

林夕穿行在被穴蠻衝殺時強壯的身體衝出無數條溝壑的灌木從中。
他聽明白了辛微芥的意思,但為了自己的性命和那些巡牧軍的性命,他必須確保留在那處舊碉樓固守萬無一失。

他卻並不知道,就在許多日之前,就在這龍蛇山脈北端的東蘭谷,有一支四百人建制的遊牧軍遭遇了一場不可思議之變,全軍覆沒。而率領那支遊牧軍的正五品將領,出身於仙一學院的郭秋冬在那裡倒下之時,有兩名他座下的偵察衛,卻是通過張院長留給雲秦,可以隔著很遠觀測的黃銅水晶鷹眼,以及他們所會的讀唇術,知道了穴蠻自今年春以來異動的真正原因,也知道了來自大荒澤之後的修行者的存在。

郭秋冬是仙一學院的精英學生,而在郭秋冬之前,在被雲秦皇帝現已冠以“妖”的大荒澤之後的修行者的帶領下,雲秦實際已經連吃了數十場大大小小的敗仗,陣亡的修行者和軍士的數量,甚至出於穩定和士氣的考量,對雲秦絶大多數人隱瞞著。

在先前陣亡的將士之中,甚至還有仙一學院的一名重要人物。
是人就有弱點。
是人就有意圖。

郭秋冬的戰死,讓龍蛇軍方知道了那名教化穴蠻的強大修行者的一個意圖:飛將軍狄愁飛。
在龍蛇邊軍,狄愁飛是一顆耀眼的將星。

所以在郭秋冬在東蘭谷倒下,龍蛇邊軍終於知道真正的對手以及明了對方的一些意圖之後,從那時開始,仙一學院和龍蛇軍方,就已經在開始復仇,開始以狄愁飛為餌設下一個圈套,開始佈局一場十數年間規模最大的會戰。

為了這場會戰,雲秦軍方完全隱秘,甚至邊軍各部,都依舊不知道穴蠻已經有了很大改變。以這種代價,為的就是讓指引和教化穴蠻的修行者,沒有察覺自己的身份和意圖已經被瞭解。

而林夕和羊尖田山巡牧軍不知道的是,這場規模驚人的復仇會戰,已經在兩日之前爆發!
足有四千名穴蠻強大戰士死在了龍蛇山脈東北端的大片荒原和丘陵地帶之中。
在足足暗中調動了五萬大軍的情況下,這一戰取得了輝煌大勝。

然而即便是在五萬大軍,無數支部隊穿插,形成的一張巨大包圍網之中,還是有數支穴蠻部隊強行突圍了出去,其中便包括那名對於雲秦軍方而言最為重要的來自大荒澤之後的女修行者。

所以不僅是羊尖田山的巡牧軍,此刻龍蛇山脈之中,有無數的部隊,正在調動著。
這對於雙方都有著極其驚人的意義,所以也有許多穴蠻,在調動著。

……

就在今夜夜色剛剛降臨,林夕和這巡牧軍還未遭遇到這支依舊不知是什麼戰略目的的穴蠻軍隊之前,有一支戰力只在那幾支特殊部隊之下,配備了重鎧修行者、重騎軍的強大鐵流正旗軍,追上了那名黑袍女修行者所在的穴蠻殘部。

然而這支可以瞬間殺死許多修行者的強大鐵流軍隊,卻是永遠的消失在了那片血紅色的土地上。

雲秦軍方不知道那片區域之中有這種為了保證自身族群的強大,進食之後甚至會自相殘殺一部分的血紅巨蟻存在,但那名黑袍女子和穴蠻卻是知道。

大荒澤之中有許多如此不可知的危險之地,然而這名黑袍女子對於雲秦軍方來說越是危險,越是已經付出這樣的代價…這次便更是不可能放棄追殺。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3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