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7
第十三卷:俠之大者 第二十一章 美人如玉劍如虹

“她是誰?”

同一時刻,頭髮花白,身材佝僂的龍蛇方面老將劉坤的身旁,也有數名將領心中震撼著,在問同樣的問題。

“秦家小女,青鸞的學生。”手持著一柄纏滿染血粗布條的長刀的老將應聲,又輕嘆著自語了一句,“秦家的小女,了不起啊。”

秦家的小女,青鸞學院的學生,便是秦惜月。

秦惜月了不起的地方有很多。

能進入青鸞學院,在雲秦帝國就已經很了不起。

毅然從軍,立志成為前線將領,這也很了不起。

尤其她是一名極美的女子,是拒絶了地方大員柳家和掌管工司的周家的提親之後,再加入軍旅的,這便更加了不起。

只是此刻這名老將感嘆的了不起,只是因為這名連背影都極其美麗的女子的勇氣,為她此刻所散發出來的榮光。

……

美貌,是一種天生的資本,因為愛美,是人之天性。

但美貌,有時候卻也是一種負擔,也會成為禍水,帶來很多的壓力和煩惱。

秦惜月此時臉上蒙著黑巾,穿著普通的雲秦黑甲,然而即便如此,在狂奔之中,她的身姿也依然極美。

她凌厲卻依舊給人曼妙之感的身影,看上去就像是一朵在風中搖曳飄蕩的美麗花朵。

她的神情十分平靜,但同時她邁步的頻率也越來越高,已經微涼的空氣,擦著她美麗的眉角往後掠過,帶出呼嘯的響聲,吹得她的一些髮絲不停的舞動,吹得她的蒙面黑巾緊緊的貼在她的臉上,皺紋冷厲堅硬得如同一條條刻上去的鐵線。

碧落陵一役之後,她和邊凌涵、姜笑依等一眾林夕的好友,全部被召回了青鸞學院。

因為夏副院長已經堅信這是一個新的時代,她們這些人將來注定伴隨著將神林夕這顆耀眼的星辰一起成長,將來必定會改變雲秦這方天空…夏副院長認為時候已到,所以他將青鸞學院自張院長離開以後,這十幾年來隱忍積蓄的力量,全部放在了這些年輕人的身上,哪怕在皇帝斷絶了一些材料的供應之後,青鸞學院的一些魂兵,一些靈丹將來甚至會在修行者的世界裡徹底絶跡,他和整個學院也沒有絲毫的吝嗇。

所以她和邊凌涵等人的修為,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提升,都到了這個世間針石藥物手段所能到達的極限,都跟隨在林夕的身後,突破了國士的修為。

哪怕在之前中州城那些個流血的街巷之中,有不少聖師的戰鬥,哪怕此刻南陵行省之中,修行者的數量很多…但絶大多數,依舊是魂師、大魂師階的修行者,國士階之所以稱為國士,便是因為稀少,便也已經是極強的修行者。

只是哪怕是再厲害的國士,也不可能是上千重鎧軍的對手。

此刻她的衝陣,對於身後雲秦軍隊的意義,便只是吸引這些重騎的箭矢,只是擾亂一些這些重騎的節奏,可以讓雲秦的軍械有更大程度的發揮。

……

秦惜月的美也讓大莽重騎有更多的震撼與茫然。

一名在如此情形下都顯得極美的女子的衝陣,總比一名普通的男子云秦將領的衝陣要顯得更加驚心動魄一些。

但這是事關生死的事情,所以這支大莽重騎之中,無論是校官還是普通軍士,都很快的做出了反應,密集的箭雨準確的預判了她前進的方位,覆蓋性的將她的身影完全籠罩。

秦惜月不可能閃避過所有的箭矢。

所以她只是微微的垂下頭,避免自己的雙目等最脆弱的部位被箭矢擊傷,同時將體內的魂力,源源不斷的沁出身體,瀰漫在她身體的表面。

急劇破風的箭矢帶著沉重的力量,重重的墜擊在她的身上!

一枝枝箭矢刺穿、釘在了她身上的厚皮甲上,無法刺入她的身體。

數枝箭矢擊亂了她盤著的青絲,甚至在她面上的黑巾上切開了兩條裂口,使得她的頭髮散開,如流瀑在她身後狂舞。

所有雲秦軍人的心臟中似乎有巨鼓在擂動,熱血全部湧上頭顱。

即便秦惜月此刻的魂力還足夠,即便在魂力沒有耗盡之前,她的修為使得她能夠不被這些箭矢刺入身體,但是所有這些軍人都十分清楚,這些箭矢冷硬的箭簇衝擊在修行者身上時,修行者的身體依然會感覺到劇烈的疼痛。

然而秦惜月依舊平靜,動作依舊沒有任何的停頓。

她快得就像一個妖靈,頂著密集的箭雨,衝入了這四百餘騎的陣營!

和她相距最近的一名大莽重騎心臟劇烈收縮,再也沒有任何憐香惜玉的心情和沒有任何震撼和茫然,只感覺到了死亡的威脅,他一聲尖厲至極的厲喝,砸出手中的腳弩,拔出後背的褐色重劍,狠狠的朝著秦惜月斬下。

無論是雲秦還是大莽,所有能夠成為重騎的軍士,首先便是氣力要遠超一般人,能夠承受身上披掛鎧甲重量的武者,在披掛重甲之後,即便轉身翻躍等動作會有所不便,但正面的衝擊力,這種揮劍斬殺之力,卻自然遠超一般的軍士。

這支大莽重騎所配的重劍,也是比起普通的長劍,要長出近一半,也要寬闊許多。

秦惜月伸出了手。

她的手細膩如玉,和這柄重劍相比顯得很是纖細,手中也沒有任何兵刃,唯有手腕上纏繞著五個小小的淡綠色鈴鐺,好像五朵淡綠色的小花。

她在軍中,隨身也沒有帶一般青鸞學生會帶的大木箱子,所以先前甚至沒有多少人將她和強大的修行者聯繫在一起。

此刻她伸出了手,卻是並沒有直接伸向這柄斬向她的重劍,只是手腕震了震,搖了搖。

有明顯發出黃光的魂力如歡呼雀躍著纏繞、滲透進她手腕上的這些鈴鐺,有叮咚如水滴般的聲音響起。

她身外透明的空氣之中,驟然浮現了許多淡綠色的符線。

符線一閃即沒。

“噗!”

手持重劍正在劈殺的大莽重騎口中的鮮血從面甲縫隙中噴出,在空中拉成了許多長長的絲縷,他的重劍已經將近接觸到秦惜月的身體,但卻再也沒有往前遞出的力氣。

他的重劍在秦惜月的面前墜落。

他的身體也無法承受得住身上鎧甲的重量,墜地。

不止是這名重騎,秦惜月身週數米區域內的另外數名大莽重騎,也是同時口中鮮血狂噴,從馬背上墜落,死去。

戰馬未死,驚惶的後退。

她的身外一時變成了一片空地,墜著幾名重騎的屍體。

青鸞學院畢竟是青鸞學院,不僅有著一些天下最強大的修行秘法,還有著天下最強的一些魂兵。

先前那名曾卸下頭盔透氣的大莽將領目光微寒,他都甚至沒有看清這些軍士是被秦惜月用什麼樣的手段瞬間殺死。

也就在此時,秦惜月仰起了頭。

她的目光穿過了無數戰甲和紛亂的兵刃,也落在了正舉手在發令的這名大莽將領的身上。

然後她平靜的眼眸中驟然閃現出了一絲更決烈的神色。

擒賊先擒王。

此刻這樣的處境,唯有擊殺對方的最高統帥,才有可能擾亂對方的軍心和士氣,改變這一戰的結局。

於是她迅速的弓下身體,再次急劇的奔跑,朝著那名大莽將領奔跑。

她再次變成了一條魅影。

一條條淡綠色的符線不停的閃耀在她的身外,迅速熄滅,就像有無數微小的綠色小花在生長,枯萎,同時發出無數清脆流水的聲音。

一名名在她身體前方的大莽軍士,全部鮮血狂噴著倒下,死去。

看到這樣的情景,謝贏厲喝一聲,高高的舉起手中的長劍,帶領著身後的步軍和輕騎軍,瘋狂的往前衝鋒,朝著大莽重騎軍衝出。

在他們的身後,原先那些護衛著車隊的雲秦軍人,也全部離開車隊,開始了衝鋒,唯有那些使用軍械的軍士,還在不停的絞動絞盤,裝填弩箭。

秦惜月單人衝陣的決死勇氣,早已讓所有這些雲秦軍人的熱血燃燒,此刻又見秦惜月如利劍般切開大莽重騎,直逼中軍,這支雲秦軍隊的衝鋒,更是氣勢如虹!

……

看著秦惜月朝著自己衝來,陣中的大莽將領的眼眸中並沒有流露出任何驚惶的神情,只是微微的眯起了眼睛,做了個手勢。

秦惜月身前的大莽重騎不再接近,反而讓出了一條通道。

在這名大莽將領看來,這些大莽重騎雖然可以消耗掉對方的魂力,但在這個戰局,在整個南陵行省現今的戰局之中,這些大莽軍人的命留著,會有更大的作用。

大莽重騎在秦惜月的後方圍合,斷去了她的退路,然後如金屬城牆一般,壓向衝來的雲秦軍隊。

秦惜月沒有看後路。

她只是衝到了這名大莽將領的面前,然後再次伸出了手。

她的眼睛明亮若星辰,無比的堅定。

這名大莽將領的眉頭深深皺起,手中一柄如生長著無數青苔般的慘白色和淡藍綠色交雜的長槍,沒有刺向秦惜月,而是刺入了一條條淡綠色的符線之中。

符線消隱。

長槍上的光華黯淡。

仍有一股莫名的震盪力量,通過他的長槍,震盪在了他的體內。

這名大莽將領一聲悶喝,嘴角沁出了一縷鮮血。

就在此時,這名大莽將領身旁一騎上的那名面容蒼老的男子,從馬背上飄落了下來。似是相比這些重騎而言有些羸弱的身體根本不適應身上的重鎧,在未落地時,他身上的鎧甲已經片片從他的身上卸脫。

一柄屬於千魔窟特有的軟劍,從這名內裡穿著普通素色長衫的面容蒼老的修行者手中彈出,刺向秦惜月的咽喉。

秦惜月臉色驟然雪白,一聲輕咳,腳步變得異常沉重,身體也明顯變得虛弱起來。

一條淡淡的綠色符線切割在面容蒼老的修行者手中五光十色的長劍上,劍身劇烈的顫抖,停頓在空中。

面容蒼老的修行者悶哼了一聲,掌間和劍柄之間,一片耀眼的淡黃色光華飛灑。

然後他再次握住了這柄散發璀璨光華的劍。

再次朝著秦惜月刺去。

[BOOK: 006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