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八十六章 你們不明白,我卻明白

---------..

不知是否是天生不喜歡和許多人在一起,還是想要更安靜的仔細看手中的長劍,南宮未央走得距離隊伍偏遠了一些。

林夕跟在南宮未央的身側,她很直接的問道:“你想要請教我什麼事情?”

“劍感。”

林夕對穀心音和南宮未央的脾性也有些摸清楚了。穀心音總是喜歡在氣氛輕鬆的嬉笑怒駡中談事情,但南宮未央卻是個沒有什麼脾氣的人…這沒有脾氣,不是說脾氣好,而是林夕看不出她有什麼特別的脾氣,面對這種和安可依似乎是一個類型,但卻又有說不出的不同的人,林夕知道最簡單清晰就好。

“我只是剛過中階大魂師修為,丹田之中魂力有成液感…按理來說不可能有劍感,我一名老師說應該是我這柄劍特殊,才會如此。”直接吐出劍感兩個字後,林夕看著她,接著說道。

南宮未央連絲毫的沉吟都沒有,直接道:“是這劍材質和符文特殊的關係,還有你天生適合修煉飛劍,你的感知要比一般修行者強。你應該修煉了青鸞學院某種不外傳的秘術。”

聽到對方只是因為自己的一句話,就馬上做出了這麼多精准的推斷,林夕倒抽一口冷氣。用看著怪物一般的眼神看著南宮未央,林夕的面容認真了起來,他伸出了手,讓自己的魂力從自己的指掌間流出。

“既然我用這柄劍已有劍感…那是否意味著我能比別人更早禦劍?”

南宮未央這次略微停頓了一下,她伸出了手,微微彈動了一下,只是感知了一下震盪的空氣在林夕手上魂力的反衝力,她便也沒有任何譏諷的一本正經回答:“已經可以,只是你的魂力只夠身周兩尺之地。而且你體內的魂力對於聖師而言實在太少,太弱。你唯有保持全力的魂力噴發,才能令劍飛起。還最多只能維持十數息的時間,所以只能當成奇兵用,而不能堂堂正正用。”

“已經可以?”

林夕首先驚喜,接著有些苦臉:“只能維持十數息的時間…不僅是魂力的力量,就連體內積蓄的魂力總量,大魂師階和聖師階,也有這樣驚人的差距?”

南宮未央認真回答:“如果大魂師體內的魂力是一大水缸的水,那聖師階至少就是一千個大水缸的水。”

“所以聖師才叫聖,所以再上去…就更要冥想積蓄不知道多少水缸的水,怪不得聖師少,聖師之上就更少。”林夕忍不住感歎了一句,認真的看著南宮未央的眼睛,“你能不能教我禦劍之法?”

南宮未央眉頭微挑,這次沒有直接回答能或是否,而是反問道:“你為什麼不去請教穀心音?他比我更加厲害得多。”

“他受傷很重,如果他願意教,也總會消耗他不少精神。”林夕道:“而且如果能多學幾個人的,想必總是好事。”

“好。”

南宮未央點了點頭,將手中的長劍遞還給了林夕。

林夕沒有想到對方竟這麼輕易的點頭應允下來,又看到對方將長劍還給自己,他便不由得怔了怔:“你不是要多看看這柄劍麼?教我禦劍之法,不用這麼急的。”

南宮未央說道:“不用了,和你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已經想明白了。”

林夕再次愣住,在回答自己這些問題時,還能想明白別的事情,這到底是什麼腦子?他有些無語的搖了搖頭,又忍不住好奇,問道:“你想明白了什麼?”

“我覺得見過這柄飛劍,又想不起在哪裡見過。”南宮未央看著林夕,對她而言,這個世界的人只需用最簡單的喜歡和不喜歡來區分,但對於林夕,她卻自己也有些奇怪,她說不清楚自己是喜歡或者不喜歡林夕,只是也覺得林夕是很奇怪,很特別的人。

“我的記性很好。”南宮未央不自覺的微蹙起了眉頭,接著說道:“這樣就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在我記不清楚事情,不懂事的時候,見過這柄飛劍。”

林夕不自覺的想了想,道:“好像是這個可能。”

南宮未央說道:“我先告訴你禦劍之法,以後你給我在軍圖中標出找到這柄劍的地方。”

林夕也不再廢話,道:“好。”

……

就在林夕開始學習有關禦劍的知識時,學院的其餘年輕人也終於湊在一起,有了單獨說話的時間。

“蒙白,你怎麼又胖了些啊。”久別重逢,尤其是在許多生死廝殺之後,見到這些朋友,李開雲在開口的瞬間,也有些淚水模糊了眼睛。

“已經瘦了不少了。”蒙白嘟囔著,拍了拍李開雲的肩膀,卻是有些心疼:“你怎麼黑了這麼多,又瘦了這麼多。”

李開雲看著臉色異常蒼白的高亞楠,以及在唐雨人的指示下也坐上了擔架的邊淩涵,深吸了一口氣,卻是笑了出來,“不管胖瘦,沒事就好。”

“你們已經到了這裡多久?”

高亞楠忍不住拉著姜鈺兒的手,輕聲問道。

她實在是沒有想到,這個膽小羞澀,因為被老師斥責了幾句都會哭鼻子的女生,卻是也會進入到碧落陵中。

姜鈺兒臉孔微紅道:“在這裡已經七天了。”

“不知道還有什麼同學進入了碧落陵。”薑笑依的情緒也有些複雜,忍不住輕聲說了這一句。

“和林夕說話的那個…真是聖師?”邊淩涵忍不住看著李開雲和高亞楠問道:“她到底是什麼來歷?”

“她叫南宮未央,一直是跟在長公主身邊的修行者,雖然有些不可思議,但她的確是聖師。”高亞楠看了一眼林夕和南宮未央,道。

“我聽過學長和她的談話,她是天生道心者。”李開雲大約覺得背後議論人有些不太禮貌,壓低了聲音道。

“天生就能感知魂力,懂得修行的人?”高亞楠等人全部互望了一眼,都有些挫敗感。

李開雲也有些欽羨的看了一眼遠處的南宮未央,問道:“林夕要向她請教什麼事情?”

高亞楠道:“應該就是有關禦劍的事情。”

李開雲釋然,隨口道:“會不會太著急了…還沒來得及好好說說話,就已經去請教還久遠的修行問題。”

李開雲說完這句,卻是發現薑笑依等人的神色有些奇怪,尤其蒙白的神色最為古怪,好像有些欲哭無淚,他便有些驚訝,“怎麼?”

“恐怕不久遠了。”蒙白伸出肥胖的手指,點了點林夕,有些想哭道:“李開雲…林夕也是個修行癡,他已經有劍感了。”

李開雲呆住,不可置信。

……

在學院的這年輕一輩在說些悄悄話的時候,學院的老一輩也在說些他們之間的私密話。

“莫明奇,你一直跟著蕭明軒老師,你能理解為什麼學院要派只有這麼多只有這樣修為的一年新生進來?”藍棲鳳皺著眉頭:“雖然他們走到了這裡,但我和唐雨人、李五的看法都是一致的,這和派他們送死沒什麼區別。莫明奇,我想你自己肯定也應該考慮過這個問題。”

面對藍棲鳳的質問,莫明奇苦惱的搖了搖頭,“我是想過,但我也想不明白夏副院長他們的用意。”

“你們都想不明白,我卻想得明白。”

一個有些得意的聲音響了起來。

“穀心音,你又要亂扯。”藍棲鳳怒聲道:“你也看得出他們的出色,而這正是事關他們這些人生死的事情。”

“這次我真的沒有亂扯。”

穀心音笑了笑,看了一眼正在竊竊私語的薑笑依等人,輕聲悠然道:“就和你們以前和我一起出任務的次數最多一樣…這只能說明他們這裡面,也有一個和我一樣,被夏副院長他們極其看重的人。而且夏副院長他們已經對這個人很有信心。肯把他的一些朋友的性命交到他手上。”

藍棲鳳和唐雨人等人一怔,目光卻是都不由自主的停留到了遠處的林夕身上。

“連南宮未央這樣的小姑娘都和他有關係…這也是他的機緣。”穀心音輕歎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這些年輕人看他的眼神…不是絕對的信任,不可能會是這樣的眼光。”

“可他畢竟只是大魂師階的修為,加上那頭未長成的三尾黑狐貓,現在最多也不過國士階的戰力…而且他只是個風行者,又怎麼能和你相比?”莫明奇看著穀心音道。

“風行者,靈祭祭司,而且我看他至少還是正將星…這還不夠厲害?”穀心音笑了笑,“唐雨人,你的手指厲害,可我的感知比你厲害,你看不到他衣衫裡面十幾條傷口的樣子,可是我感知得出來,他的傷口好得比一般人快得多,和用藥沒有關係。”

“你的意思是,連羅守護都…”唐雨人的臉色頓時一變,其餘藍棲鳳等人也都忍不住呼吸一頓。隨即唐雨人便又反應過來了一件事情,深吸了一口氣,看著穀心音道:“你連他的傷口好得比一般人快都感知得出來…這麼說,你的確是得到了般若寺的那門修行之法?”

穀心音點了點頭。

點頭過後的穀心音有些沉默。唐雨人等人皆以為他想到了有關唐藏的事情,想到了那名令他一定要殺死唐藏皇叔的女子。

一時之間,唐雨人等人也都不說什麼,以免再讓穀心音心中感傷。

只是他們所不知的是,穀心音此刻在歎息的卻是別的事情。

“夏副院長…看來您的身體,是真的十分不好,已經不好到雲秦和學院有些人敢動些對您和學院不利的念頭,否則你即便不親自到碧落陵來教訓聞人蒼月,又怎麼還會擔心我回不去…又這麼急著將這麼多優秀的學生送到我的面前?”

[BOOK: 004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7: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