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第五章:必須讓他出手


安可依的聲音讓林夕鎮定了些,他抬起了頭,看著安可依,開始竭力的調整呼吸,讓自己快速冷靜下來。

因為知道安可依瞭解自己,也知道安可依足夠信任,且她說的話在唐雨人等人面前有足夠分量,所以他沒有再猶豫,湊到安可依的耳畔,直接道:“聞人蒼月馬上就會來。”

安可依的臉色變得更白,她看著林夕,緊抿著嘴唇,等待他接下來的話。

這一瞬間的畫面落在其餘人的眼中都十分的詭異,但唐雨人和藍棲鳳等人都知道以安可依的性子,有這樣的神色,必定有極其嚴重的事發生,所以他們都保持了足夠的耐心,也是沒有出聲。

“老師,有沒有能夠往天空打出數百步,不,打出上千步,瞬間毒殺禿鷲或是鷹類的毒藥?”林夕接著在她耳畔說道,此刻面對安可依如珍珠般的耳垂,他的心中完全沒有旖旎之感,這句話出口的瞬間,他卻又感到了痛苦,因為他雖然從天空中飄灑的羽毛和一些巨禽飛行的聲音,可以判斷出聞人蒼月是借助禽類從天上來,但即便能夠在聞人蒼月降落下來之時,瞬間殺死那些巨禽,聞人蒼月的這一擊還是會發出,這裡的人還是會死去,最多就是聞人蒼月從空中墜落,以他聖師的修為,未必會摔得死。即便摔死,對於他而言,也是於事無補。

“沒有,除了藍杏,打到上千步以上的高空,無法保證毒藥不散…會被氣流吹走,無法保證能夠鎖定某處。”安可依的回答也直接終結了他此刻的無比糾結。

毒藥不行…現在直接離開麼?

林夕失神的咳嗽了一聲,然而他的心中對於這個念頭也馬上出現了排斥的感覺。

即便現在開始逃離,誰又能保證聞人蒼月不會發現他們的存在?

聞人蒼月依舊會出手,無論是穀心音死,或者他的朋友長孫無疆死,這都不是他希望看到的結果。

他想要身邊這所有人都活著。

直接在這營帳中往下挖個地洞藏匿起來?

沒有大荒澤中的那種巨甲蟲,能夠往下挖多深?而且誰又能保證聞人蒼月的那柄金色長刀會不會直入地中,炸裂開來?畢竟他們不可能用厚厚的土層將自己活埋在其中。

林夕雖然在修行中磨礪出來的心智已經遠超一般人,然而在這即將降臨的死亡面前,他卻是依舊忍不住有些慌亂,只是飛快的想著一個個可能。

讓大軍來圍著?

能夠堵住從天上落下的雷霆麼?

用小黑準備著?

他之前也根本沒有感知出對方的方位,而且那條金色鎖鏈簡直如同從天上墜落下來,聞人蒼月也不知道在高達多少的高空,他的箭矢射到那樣的高度,也對聞人蒼月造成不了任何的傷害。

將大量的厚重軍械聚集起來,躲避在下方?

這應該可以抵擋住聞人蒼月的那一擊,但是聞人蒼月若是發現苗頭不對,他還會以此種辦法動手麼?或許換一種辦法,他們依舊有很多人會死去。

最為關鍵的是,所有人都不知道,聞人蒼月竟然會棄劍,用那樣的鎖鏈和刀,而且那柄魂兵長刀,絕對不是凡品…只要這樣的刀存在,只要聞人蒼月還活著,對他們始終有致命的危險。

正是因為聞人蒼月還有這樣的手段,所以他還敢在這種時候,出現在這裡,準備擊殺他們!

所以即便不能馬上殺死聞人蒼月,也至少要引他出手,讓他消耗掉這柄在碎裂的瞬間,還能令力量維持下去的恐怖長刀。

隨著時間的流逝,林夕的腦子變得越來越為清晰,他飛快的抹去了已經流淌到他眼中的冷汗,在旁人異樣的目光之中,他深吸了一口氣,以前所未有的懇切語氣在安可依的耳畔低語道:“老師…你知道我真正的身份,我也知道你足夠值得信任,所以你必須說服他們配合我的一切行動…我可以告訴你,我看到了我們的死亡。我看到聞人蒼月借助一些巨禽飛在高空,他有一柄會炸裂成無數碎片的金色長刀,連著極長的鎖鏈擊下,威力之大,連聞人未央的飛劍都無法阻擋…我不知道老師你還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如果沒有…請老師馬上聽從我的意見,因為聞人蒼月很快就會到。”

安可依原本蒼白的臉色變得沒有絲毫血色。

她沒有懷疑林夕的說法,因為本身在她的理解之中,“將神”的能力恐怕就是一種恐怖的直覺,而在越大的危險來臨之時,這種能力放大,甚至直覺到一些即將發生的事情,是可能的。

“天狼衛,還有很多忠於他,數倍於我們的軍力,也會隨著他一起殺到。”就在此時,林夕又在她的耳畔補充了一句。

“他那柄長刀,真的連南宮未央都擋不住,連唐雨人和我們都會死麼?”安可依的身體輕顫著,她也深吸了一口氣,如同迷茫的少女一般,在林夕的耳邊問道。

“是的。”林夕用力的點了點頭。

“那就算是有聖師追殺他,他有這樣的長刀,也會被他殺死…還有,當天他刺殺長孫無疆,為什麼不用這長刀?”安可依繼續出聲,似是疑問,但她卻又馬上自言自答:“他不想在一兩名追殺他的聖師身上浪費這柄長刀,因為他知道就算殺死一兩名學院的聖師,也根本改變不了此間的局勢…他刺殺長孫無疆,不用這刀,是因為他可能覺得根本不需要動用這刀,或者…他本身就已經做好了算計,要等著穀心音和我們會合,這樣他這一柄刀,才能殺死更多的人,他真是這天下,最可怕的兵家。”

“我們只有讓他出手,讓他用掉這柄刀,否則註定有人要死在他的手上。”安可依自己回答自己完畢,又深深的吸了口氣,在林夕的耳畔接著說道。

林夕點頭,心中微松,渾身又是出了一身大汗。

“你按你的所想做,我一定會說服他們。”安可依沒有絲毫的猶豫,說道。

這個聲音,她沒有只在林夕的耳畔說,而是讓所有營帳內的人都聽到了。

林夕馬上咬牙,疾聲道:“亞楠、笑依、蒙白、薑鈺兒,你們馬上去軍中,給我們這裡所有人每人準備一具防禦性最好的重鎧!連谷心音學長和太子殿下都要!記住要在五停的時間內回來,在五停的時間內,能儘量找到什麼防禦性最好的重鎧,就找來,有巨盾,也儘量帶來一些!”

“但你們要記住,儘量不要讓別人發現,實在不行,用我們先前十狼裡面的人,將這重鎧偽裝成其它東西帶進來!”

林夕這兩句話一出口,所有的人都是一愣,但是高亞楠第一個就反應了過來,沒有任何的遲疑,只是深深的看了林夕一眼,便厲聲道:“走!”

四個年輕人直接就掠出了帳外,甚至無視了學院這些師長的目光。

“安教授,發生了什麼事情?”唐雨人緊鎖著眉頭,看著安可依和林夕,沉穩的發問。

安可依看著唐雨人,認真道:“我只問你們,信不信任我?”

唐雨人面容一僵,“這是自然。”

“我無法解釋原因,但是請求你們,接下來配合林夕。”安可依看著唐雨人等人,一字一頓的說道。

唐雨人啞然。

藍棲鳳和李五也忍不住互望了一眼,他們也從未見過安可依有過現在這種的神色。

穀心音一直在細細的端詳著林夕和安可依,接下來他又細細的端詳了高亞楠等人的神色,然後他心中明白了些什麼,只是面上卻是沒有什麼改變,只是在此刻也說了一句石破天驚的話:“我相信安學妹…你們也要聽她的,否則我殺死長孫無疆,然後自殺。”

他這句話的內容似乎有些玩笑話,還有些令人覺得好笑。

因為他此刻根本無法大量動用魂力,若是殺死長孫無疆,他根本不用自殺,自己也會很快死了,然而以前便很是熟悉谷心音的唐雨人和藍棲鳳以及莫明奇卻是知道穀心音此刻的語氣和神色絕對不是在開玩笑,而是絕對的認真。

唐雨人和藍棲鳳等人的目光不由得聚集在了林夕的身上。

他們並不瞭解林夕,只聽聞林夕是風行者,沒有見過林夕在前往碧落陵的旅途中的表現,且因為學院的故意隱瞞,所以他們根本聯想不到什麼,他們只是沉默的點了點頭,驚疑至極的想著,不知道他到底和安可依說了什麼,竟會讓安可依如此。

……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營帳外出現了車輪滾動的聲音,明顯有數輛車馬在行進過來。

林夕知道肯定是高亞楠等人回來,他的心情微微輕鬆了些,然而就在此時,穀心音第一個輕歎了一聲,接著南宮未央皺了皺眉頭。

接著唐雨人等人的身體微微一震,再次驚異至極的轉頭看著林夕。

只在此刻,林夕也感知到了地面的輕微震顫。

他忍不住握緊了拳頭,一股寒氣從心中升騰起來,和之前相比,聞人蒼月的攻勢,足足的提前了近一停的時間。

難道他能夠看見這車馬的行進,以為他們要離開,所以提前發動了攻勢?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5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