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二十二章 傳統,滑索和變聲面具

一名身穿黑袍的婦人突然毫無聲息的從回廊旁的一間房間裡走了出來,把剛剛跟著獨眼黑袍講師走上懸掛青銅樓梯的林夕和所有止戈系新生全部嚇了一跳。

不過這名高瘦婦人十分和氣,面上帶著和藹的微笑,幾乎馬上讓這批心情忐忑的止戈系新生松了一口氣。

“這是木青講師,你們今後在這裡的飲食起居,就全由她負責。”獨眼黑袍講師對著這名高瘦婦人點了點頭,介紹道。

“跟我來吧。”木青逐一打量了一下新生們,友好的笑了笑,轉身在前面帶路,獨眼黑袍講師則不說什麼話,走回了那段懸空青銅樓梯,咣當一聲,他走出去之後,青銅大門就再次關上了,而那段懸空的青銅樓梯就像一座吊橋一樣被收了起來。

止戈系這些新生走著的回廊旁就有三十幾間房間,不過這名木青講師直直的走向了這條回廊的盡頭。

回廊的盡頭是一面牆壁,上面有許多富麗堂皇的花卉圖案,全部是用少見的色彩鮮豔的貝殼鑲嵌而成的。推了一下這面牆之後,這面牆便向一扇門一樣分開了,這扇門後面是一條斜往上的木樓梯,旁邊的牆壁上有一些掛著的水墨畫,林夕好奇的看著,只見上面畫著的全部都是一些少年和少女,有的背著長劍,有的背著長弓,有的甚至背著和自己的身軀一樣龐大的巨斧,看上去十分的英武。

“這是你們的師兄師姐,只要能夠打破學院的一些記錄,除了額外的學分獎勵之外,在離開這裡之後,你們的畫像也會被掛在這裡。”就在這時,木青講師的聲音響了起來,同時,她拉動了木樓梯扶手上的一個拉環。

“呼”的一聲,一段懸空的青銅樓梯又橫掃了過來,接到了這條木樓梯的盡頭,直接通往第五層。

第五層的回廊,每隔一段就是垂掛著深紅色的絨幔帳,地上鋪著的是一種軟木,有點淡淡的清香,踩上去十分的舒服。

“這就是你們五個女生的房間了。”木青點了點這條回廊中段五間連在一起的房間,對著止戈系的五名女生說道。接著她打開了其中的一間房間,“基本上所有男生對於女生的房間都有些好奇,你們現在可以過來看一下,過了今天,你們就沒有參觀的機會了。”木青講師看了一眼目光都忍不住往裡面探的所有這些新生們,笑了笑,接著道:“現在我宣佈青鸞學院的第一條守則,所有人的房間都是禁區,禁止任何人進入,違反者最高可以扣除五個學分。”

“五個學分?”所有的新生都是一片譁然。

“那要互相聊天啊什麼的怎麼辦?”一名新生忍不住叫了出聲。這名新生正是打賭輸給了林夕的金勺少年暮山紫。

木青講師微笑道:“除了你們和我的私人房間之外,這棟止戈新生殿裡面其餘的地方都是公共區域,你們都可以去,裡面不乏有大的休息室可以使用。”

“這裡面別的地方都可以隨便進?”一名止戈系的新生驚訝的出聲。

木青講師點了點頭:“適應和利用複雜的環境,本身就是止戈系的課程之一,除了你們的私人房間之外,其餘所有的房間都不會落鎖,可以隨意進出。”

略微頓了頓之後,在林夕等人好奇和驚詫的目光之中,她又補充道:“這是張院長定下的規矩,不僅是我們止戈系的這個新生殿,我們整個青鸞學院,除了那些需要一定學分才能進入的地方之外,其餘的地方也都是開放的,我們青鸞學院各峰,你們都可以隨意進出。”

“我們可以在青鸞學院到處走?”

“是的,不過我勸你們在沒有足夠大的本事和膽量之前,先悠著點,青鸞學院每年不小心闖入了一些地方,被嚇成了傻子的新生也不是一個兩個。”

“哈哈。”裘路大聲的笑了起來,但是這個因為馬車搶道而和林夕有過節的稚嫩少年卻是發現,只有他一個人在笑。

“幹嘛,你們該不會覺得木青老師說的是真的吧?”他忍不住鬱悶的悄聲問身邊的幾個。

他身旁的幾個止戈系看著他,就像看著一個白癡:“你看她的樣子,像是在說假的麼?”

裘路只是看了木青一眼,就打了個冷顫,小臉微微發白。木青的臉上好像有層幽幽的冷光,哪裡有半分開玩笑的神色。

林夕第一個好奇的走進了面前的這間女生房間,別人看這個世界,已經看了至少十幾年,而他只看了兩年多的時間,所以這個世界的東西對於他來說更加的新奇,在這學院規則的允許之下,他當然也不會有任何的客氣。

“拜託,這是我們的房間,好歹也要讓我們第一個進吧?”花寂月撇了撇嘴,領著其餘四個止戈系的女生跟著走了進去,話是這麼說,她的臉色卻是並沒有什麼不滿。

“呵呵。”林夕笑了笑。這個房間不算小,不過應該無法容納四十多個人,看來有一些動作慢的新生註定只能擠在門外了。

房間的地面也是青色的軟木,裡面有一張帶著羅帳的木床,一邊是一個黃花梨櫃子,一個書桌,不知道是不是那個中年大叔的創意,房間的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隔間作為洗漱用,裡面還有一個用青石砌成的泡澡小池子。除此之外,房間的角落還放置著一些綠色的盆栽,陽光和清風從打開的木格窗戶裡面拂進來,遠處的山脈若隱若現,形成了簡單的小清新和瑰麗景色的完美融合。

視窗下就是懸崖,雖然懸崖下方是一片叢林草地,但是幾百米的落差還是讓林夕有些微微的頭暈目眩。

“那些是什麼?”

突然之間,林夕有些吃驚,看到青鸞學院那些建造著巧奪天工的巍峨宮殿的山頭之間,有銀白色的閃光,就連他們的這座山頭上的許多處地方,都有這樣的銀白色閃光,劃行在空中。

那是一條條銀色的鋼索,連通向這些山頭之中的幾個山谷。

“那是銀絲滑索。”林夕霍然轉身,發現身穿黑袍的木青講師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了自己的身後。“現在我宣佈青鸞學院的第二條守則,所有新生不限制私鬥…”

“轟!”她的聲音頓時被一片譁然淹沒。

就連林夕也是滿臉的愕然,這青鸞學院可以隨意打架鬥毆?這還算是守則麼?

“我沒有說錯,只是還沒有說完,你們缺乏足夠的冷靜和鎮定。”木青輕描淡寫的看了一眼這些止戈系的新生:“我們青鸞學院的第二條守則,所有新生不限制私鬥,但是必須在規定的那幾個山谷之中進行。若是在那幾個山谷之外的地方私鬥,輕則扣除不低於十個學分,重則直接開除出青鸞學院。”

“十個學分?開除出院?”

“嘶”,一陣倒抽冷氣的聲音頓時在這個房間中響起。

“要進入那些山谷,是從那些滑索上直接滑下去麼?”林夕頓時想起了他和那名中年大叔的世界,有所國外大學教學樓裡的滑道,他沒有去管十個學分和開除出院,有些安靜的問道:“這也是張院長弄出來的麼?”

木青贊許般的點了點頭:“這的確是張院長所設,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那我們隨時可以進入那些山谷私鬥麼?”裘路和暮山紫同時不懷好意的看著林夕,出聲問道。

木青揮了揮手,阻止了繼續朝著裡面擠的止戈系新生,解釋道:“在規定要上的課程時間之外,隨時都可以進入那些山谷裡面。而且各個系都有規定最少進入次數,止戈系是一個月最少在裡面和人交手六次。”

“我們青鸞學院止戈系出去的學生,之所以一般都有強悍的戰力,便是因為我們青鸞學院這獨特的傳統。”頓了頓之後,這名很有知性風味的中年黑袍女子似是看透了裘路和暮山紫的看法,道:“而且我們止戈系只是規定了不扣學分的最少進入次數,上限卻是沒有的,也就是說,你要天天到裡面和人交手,也是可以,只是所有進入裡面的學生都必須穿上指定服飾和戴上變聲面具。而且裡面的地形都是模仿各處邊軍戰場,十分複雜,進去之後,你未必能遇到你要約的對手。歸根結底,這雖然好玩且刺激,但終究不是一個為了發洩私憤的地方。”

“這樣啊?”暮山紫十分失望,恨恨的看了一眼林夕:“那難道不可以在裡面叫喊,表明自己的身份,讓你約定的對手前來決鬥麼?”

木青很有深意的點了點頭:“這當然可以,但前提是你的對手願意前來,而且你要肯定你不討人厭,因為青鸞學院的歷史上,不止一次出現有人大聲叫喊自己的名字後,被十幾名同學狂毆一頓的事。”

“像我這麼帥,又這麼和氣的,應該表明身份也不會有人來打我主意的吧。”暮山紫沾沾自喜的自語道。

“噗”,花寂月等人瞬間就忍不住笑出了聲來。

“木老師,那我們進入之後,和師兄師姐也是一起麼?那我們新生豈不是會被打得很慘?”有人忍不住問道。

“新生有個專門的新生山谷,老生是不允許進入的,但是老生的山谷,你們新生進入卻是沒有限制,而且所有這些山谷裡面,魂力的作用都是被限制了,所以你們有勇氣和興趣的話,也可以進去挑戰一下你們的師兄師姐們,若是獲勝的場數累積到三場,便會有半個學分的獎勵。”

“看,有人!”

正在此時,突然也在視窗附近的幾名新生一聲驚呼,林夕轉眼望去,只見有幾座山頭上,一條條人影在銀白色的滑索上,飛降而下,好像如燕歸林一樣,倏倏的消失在下方的山谷之中。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