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六十四章 【兔子快跑】(第三更!)


【三更完成,新的一周了,求推薦票支持!】

第六十四章【兔子快跑】

自從上次斥候偵察任務回來已經是三天了,三天時間裏,第十三騎兵兵團加緊了作戰準備,大批的物資裝備被運送到了駐地,就在昨晚,一個旗團的騎兵已經先行開拔離開了軍營,按照作戰計劃往北進行威力搜索。

而中軍大帳裏也越發忙碌起來,這三天來,一個旗團一個旗團的將領不停的進出大帳,作戰會議緊張的進行,所有的任務都分派了下去,駐地的警戒也升到了最高級。

不過這些暫時和夏亞無關,他躺在床上,腦子裏還在反覆的回想今天試練的心得,同時抓緊休息的時間,短短的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必須讓體力得到充分的恢復。

雖然還不曾真正的上過戰場,但是那一次在樹林裏和奧丁的冰原狩獵者的短暫交鋒,已經讓夏亞品嘗到了戰爭殘酷的一面。

他很喜歡待在這個地方,很喜歡身邊的這些新的朋友,無論是凱文,還是卡托,還有那個魁梧的壯漢沙爾巴,都讓他很喜歡,這些家伙豪爽耿直,對人很直接,尤其是一旦自己被他們接納,就會得到他們真誠的相待──這些氛圍,在野火鎮上是絕對沒有的。

夏亞十八年來,除了之前在野火原上的這次短暫的冒險經歷,還從來不曾真正的有過什麼朋友,所以他現在很珍惜這種感覺。

但是他也很清楚,這裏是軍隊!軍隊,是要打仗的!戰爭,則是殘酷的!

所以,他必須要把自己的本事練好才行。

他這幾天白天拼命練武,晚上則主動申請巡邏的任務,就是為了能抓緊機會練習自己的馬術。而夏亞每次巡邏的時候,都會抓緊時間向一起巡邏的騎兵請教騎兵馬上作戰的刺殺技巧。

他很清楚,一個最簡單的技巧,將來在戰場上說不定都會成為自己保命的倚仗──這並不是他有多聰明,而是從小在山林裏和野獸搏鬥而練出來的警惕性。

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可憐的多多羅提來了水,但是夏亞卻根本沒時間洗澡了,他飛快的跳了起來穿上了魔法師擦拭一新的鎧甲就衝出了帳篷……魔法師在後面狠狠的吐了口吐沫,將刷子扔在地上,躺在了夏亞的床上。

神啊,保佑這個土鱉,讓他在巡邏的時候摔下馬吧……

魔法師心中虔誠的祈禱。

※※※

按照命令加入了巡邏隊,夏亞才跟隨隊伍出了駐地大門,就看見遠處一個馬隊緩緩而來,最前的騎兵打著帝隊的旗號,隊列肅整。

“什麼人?”夏亞問了問身邊的同伴。

“是第六兵團的家伙……聽說他們這兩天會過來。嘿嘿……菜鳥,你運氣真好,剛來就趕上打大仗了呢!”旁邊的一個老練的騎兵嘻嘻一笑。

迎面而來的那支馬隊很快就變換了隊形,老遠就打出了友軍的旗號,巡邏隊立刻讓出了道路,讓這支馬隊從大路通過。夏亞和巡邏隊的騎兵在路邊目送這支軍隊從身邊通過,這支馬隊人數並不多,只有百十多騎,而中間一隊穿著精甲的騎兵護衛著一個騎著紅色駿馬的將軍模樣的家伙──那個將軍膀大腰圓,雖然穿著全套的金色的鎧甲,卻非但沒有一絲精悍,反而顯得臃腫。

“那是第六兵團的魯爾將軍。”旁邊的一個巡邏騎兵告訴夏亞。

將軍?夏亞立刻把這個家伙和阿德裏克將軍做了一個比較,然後心中生出一絲鄙夷來。這個家伙看上去更像是一個廚子……

“他就是一個廚子出身。”另外一個騎兵小聲笑道:“魯爾將軍是米納斯家族的人,他從前當過米納斯公爵的廚師,後來也不知道怎麼的被米納斯公爵賞識提拔了起來。唉……米納斯公爵也是帝國著名的統帥,一輩子也就看走眼了這麼一個家伙吧。”

很顯然,第十三兵團的騎兵們對於這位魯爾將軍似乎都很不屑的樣子。

事實上……他們當然有理由鄙視這位魯爾將軍。

第十三騎兵兵團的傳統是“前進,或者死亡!”在軍團的戰史上,這支鐵軍從來不曾後退後一次。

但是這位魯爾將軍在拜占庭帝國卻有一個特殊的記錄:他所統帥的部隊,歷來都是每次戰爭結束的時候,損失最小,保存最完整的!

因為這位魯爾將軍似乎擁有一項極為特殊的天賦:他總是能預知或者感應到即將到來的危險,然後……帶領部隊在危險到來之前快速撤離!

注意,是撤離,不是逃跑!因為這個家伙從來不會在違反軍令的情況下帶隊脫離戰鬥,因為那樣的話,他將會受到軍法懲處。而魯爾將軍的特殊之處就在於,他總是能在最危險的情況下找到一條生路,帶著手下的人安全的撤離。

曾經在有一次的戰爭之中,當時魯爾將軍還只是一個旗團的掌旗官,率軍擔任先鋒,因為敵軍的忽然突進迂迴,直接繞到後方突襲擊潰了後面的主力。使得魯爾的軍隊陷在了敵佔區裏。

結果這位魯爾閣下發揮出了一種讓所有拜占庭將軍嘆服的本領:他帶著兩千名部下,在周圍總數超過四萬的敵軍的圍追堵截之中,硬生生的在複雜的地形之中找到了一條縫隙一路穿梭跑出了敵佔區!

除了有幾個士兵因為在逃跑的時候扭傷了腳之外,他居然一兵不損!!

如果不是奇跡的話,這樣的指揮也算是一種藝術的傑作了!

魯爾將軍從軍三十年,他從來不曾打過一次硬仗,但是他的部隊總能完成側面接應或者是迂迴等等任務,他的部隊前進迅速,後退起來速度更是快得嚇人!

而且,他還在拜占庭帝國的所有將領之中創下了一個讓人嘆服的記錄:他的軍隊曾經正面和大陸上公認的第一猛將,奧丁帝國的戰神黑斯廷的軍隊正面交手過!

黑斯廷是大陸公認的第一猛將,也是奧丁帝隊之中最驕傲的軍神!拜占庭帝國歷來面對奧丁帝國的戰爭總是互有輸贏,但是面對黑斯廷的軍隊,總是敗多勝少,就連鐵軍第十三騎兵兵團也都吃過大虧。

但是這位魯爾將軍卻是不同……

大約在六年前,兩國爆發戰爭,那個時候魯爾剛剛升任將軍,統帥一個兵團的兵力,結果很不幸的是,他的軍隊在戰場之上遭遇到了黑斯廷的軍團。

魯爾接到的軍令是,他必須至少拖住黑斯廷的軍隊兩天時間!

這位魯爾將軍開始很有氣魄的派人給黑斯廷下了一封戰書,戰書上滿紙豪言,約黑斯廷在戰場上進行一場正面決戰!戰書寫的非常有氣節,還說明自己雖然知道不是黑斯廷的對手,但是……

“捍衛武者的尊嚴,捍衛帝人的榮耀,吾軍上下,誓將以死一戰,用鮮血來書寫一名拜占庭軍人的氣節!”

“能與閣下一戰,雖死而無憾!”

──以上這些都是那封戰書的原話!!

看到這樣有騎士風範的對手,黑斯廷心中大悅,以一種英雄惜英雄的心態答應了這樣的要求,還派人寫了一封言辭很尊重的戰書回復。

結果,就在黑斯廷兩天後準備好決戰的時候,帶兵撲向魯爾的大營,卻發現早已經人去營空!

原來這位魯爾將軍接到黑斯廷的回書之後,當夜就拋下了所有的輜重物資還有軍械後勤,帶著人馬連夜就跑路了。

等到黑斯廷大怒之下帶人追殺,魯爾的人馬已經在兩百里之外……

雖然丟掉了所有的軍械物資和輜重,但是因為魯爾成功的拖延了黑斯廷兩天時間,他並沒有受到軍部的懲罰。

黑斯廷對這位卑鄙的對手做出了一個評價:拜占庭的所有將軍裏,這個魯爾最卑鄙狡猾,他簡直就是一只狐狸……不!狐狸都比他膽子大一些,他根本就是一只兔子!一只跑得很快的兔子!

從此,魯爾將軍就得了一個外號──“兔子快跑”!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魯爾當初寫給黑斯廷的那封豪言滿紙的戰書,在黑斯廷發現上當後被他憤怒的撕成了碎片,但是後來這位奧丁的猛將冷靜下來之後,又將戰書重新粘了起來隨身保存,以提醒自己以後遇敵萬萬不可驕傲大意。

這樣的做法傳揚出去,也從側面給魯爾將軍又增加了很多名氣。

※※※

目送魯爾的人馬過去,夏亞從騎兵們的嘴巴裏聽到了這位兔子將軍的輝煌往事之後,和騎兵們不同,他看向遠處這些馬隊的眼神卻並沒有絲毫的鄙意,卻反而露出幾分深思和欽佩來。

(這個胖子,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膽小鬼……)

──────────

【三更完成!已經是新的一周了,求推薦票支持!喜歡本書的朋友,請留下您寶貴的推薦票吧,大家一起把《獵國》頂到榜首去!!!】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3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