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第一百一十三章【狗腿子多多羅】

明明冬季已經快過去了,但是天氣卻忽然變化,一場忽如其來的大雪降臨在了拜占庭帝國的北方疆域,大雪持續了足足三天的時間,積雪封堵了道路,不少地方壓垮了橋樑。貨物的無法無法通行使得部分地區物價飛漲,這寒冬季節,糧食的價格飛漲讓不少窮苦人家紛紛壓力大增。

可這些問題,距離貴族們彷彿是一件太過遙遠的事情了。一場大雪的降臨,貴族們忙著舉辦著各種露天的宴會,騎馬踏雪打獵,欣賞著美麗的雪景,而那些貴夫人和貴族小姐們則歡天喜地的趁機展示著自己最新款的各式珍惜裘皮華服。

夏亞和這個同行的加侖斯商會的商隊一起被道路堵塞的問題困擾了,他們被迫滯留在了亞美尼亞的首府美裏卡城。

亞美尼亞郡距離帝國首都奧斯吉利亞已經很近了,從行政上,它並不屬於帝國中央管轄,而是一個特瑪軍區。由郡首府美裏卡城和周圍的六個小城市以及數十個村莊小鎮組成的軍區,轄區擁有超過五十萬的人口,而且,從地理位置看,亞美尼亞軍區距離帝國首都奧斯吉利亞最近,美裏卡城也是帝國第三大城市,而從帝國的四十六個特瑪軍區的實力排名上看,亞美尼亞軍區也穩居前三。

亞美尼亞軍區也是帝國的特瑪軍區制度建立以來的第一批軍區,而現任的亞美尼亞總督休斯將軍是帝國軍方的實權派人物,亞美尼亞軍區在七十多年前落入了他的家族手裏,之後就再沒有拱手相讓出去,已經傳承了三代人。

經過了七十年的經營,和帝國內的其他大部分軍區一樣,亞美尼亞顯然看上去更像是一個國中之國,總督休斯將軍手裏不僅僅擁有在賬面上超過五萬的帝國特瑪制下的農兵,更重要的是,已經發展出一支屬於轄區自己的常備軍力,一個兵力達到了兩萬人的兵團——當然,這個兵團在帝國的軍部的名冊序列上並不存在,依然保留著「某軍區農兵」的名義——這點和大部分軍區也是一樣。

可以這麼說,如果要論帝國境內,那麼多軍區裏,那個軍區最讓帝國皇帝心有,那麼亞美尼亞軍區絕對可以排在第一位!

它距離首都奧斯吉利亞的首都直轄區太近了!!

帝國首都直轄區是以帝國奧斯吉利亞為中心,加上六個帝都衛城以及周圍的大約一千平方公裏的土地組成的,而從美裏卡城出發,以軍隊急行軍的速度,在一切迅利的情況下,隻需要最多三天,就可以成兵於奧斯吉利亞城下!!

加上特瑪軍區制度下,這些軍閥和帝國中央政丨府面和心不合的立場,如此情況,讓曆代皇帝心中如何心安?

亞美尼亞軍區擁有一片礦產質量極高的鐵礦區,這個鐵礦是六十年前被發現的,結果這個發現直接導緻了總督休斯所在的家族的繁榮!!擁有土地,人口,再加上富鐵礦,使得亞美尼亞軍區的實力幾乎翻了兩倍以上!甚至有一種說法,亞美尼亞軍區的步兵,穿戴的鎧甲比帝國的常備兵團都要優良。

這裏出產拜占庭最好的鎧甲和武器裝備!而產量也是驚人。

因為擁有這麼一個優勢,亞美尼亞軍區的總督家族,在整個帝國的地方軍方軍閥黨裏,都算是核心的人物,亞美尼亞出產的各種鎧甲武器,時常會販賣到其他軍區,成為了這個軍閥黨的核心力量。

現任總督休斯,即便是在帝國軍方裏都是實力可以排名前十的人物,這樣的人物,自然不會來逢迎夏亞這的種小人物。

儘管夏亞來到美裏卡城裏的第二天,休斯家族對美裏卡城三代經營之下,無孔不入的監控網就已經發現了這個帝國新晉最風雲的人物的到來。進城的時候,夏亞出示的通行文件就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不過消息上報到總督府之後,休斯總督並沒有任何想要會會這個「帝國英雄」的意思。隻是隨後,美裏卡城裏的那些總督府的密探們得到了命令:別招惹那個家夥,讓他順利過境好了。

可惜的是,因為大雪封路,夏亞等人在美裏卡城裏一住就是數日。

郊外的雪景讓貴族們趨之若鶩,但是城裏就是另外一番景色了。

道路上的積雪被車馬踐踏之後,變成了黑色的泥濘,顯得骯髒不堪,到處都是積雪溶化後變成了泥坑,偶爾有馬車路過,車輪濺起來的髒水就會灑在路人的身上。

糧食的價格已經漲很多,儘管總督大人已經下令將儲備的糧食投放了出來,還下令禁止那些糧商囤積貨物,但是麵包的價格已經漲了四成,肉類的價格也翻了一倍——亞美尼亞雖然盛產鐵礦,但是它本身並不是帝國主要的產糧區,畜牧業也並不發達。軍區裏的糧食有一部分平時還要靠從外地販運過來。

總的來說,總督的家族對於美裏卡城的三代經營還算成功,至少城裏並沒有多少凍死餓死的乞丐。

但是,因為大雪封路,被困在亞美尼亞城裏的外來過境的人並不止夏亞等人一批,還有不少其他南來北往的商隊被困在這裏——這也就罷了。畢竟出門做生意的人,往往都還算安分。

可偏偏這次,在美裏卡城裏,還聚集了不少傭兵和武士團體。

因為就在開春之後,在帝都奧斯吉利亞,就將迎來一年一度的競技大賽,整個拜占庭帝國境內,隻要你是拜占庭帝國的人,並且擁有正式的武士等級稱號,就可以報名參加這樣的盛會。

這是拜占庭帝國千年來的一個古老傳統的盛會,傳說在帝國開國之初,舉辦這樣的盛會,僅僅是為了提倡帝國的尚武之風,最早的競技大校盛會,隻是讓武士們報名進行比武,最後會有一批戰績傑出的獲勝者,可以得到皇帝陛下本人的接見並且頒發一些榮譽徽章,以及一筆豐厚的獎賞,甚至還出現過因為參加這樣的盛會一舉成名,成為皇宮聘用的宮廷武士的例子。

而經過帝國千百年的曆史,這個盛會的傳統被保留了下來,隻是花樣卻翻新了百倍。

在競技場上,原本開創之初的武士個人的比試被保留了下來,同時還發展出了團體作戰,比賽的雙方不再是武士個人,而是允許團體參賽!在競技場內,上萬觀眾的眾目睽睽下,萬人歡呼吶喊聲之中,兩個團體互相對決,各種不同職業的武者登場,近戰武士,劍士,斧兵,甚至是弓箭手,刺客……等等等等,這樣的比試不再是單純的較量個人武勇,同時還必須考較團體的配合和集體作戰的技巧。

往往一場比試,失敗的一方都會死傷慘重甚至當場被屠殺團滅!但是勝利的一方獲得的賞賜也是極為驚人的!

而除了人與人之間的對抗之外,更有更加穸刺進的人與野獸之間的對抗!!

發狂的公牛,獅子,老虎,豹子,餓狼……而後來甚至發展到,將捕捉來的魔獸直接投入競技場上,和報名參加比賽的武士進行對抗!

而比賽的規則也越發的殘忍血腥!比賽開始之前,所有報名者必須簽署生死契約,而一旦走上競技場,比賽開始之後,當競技場的閘門落下之後,就是不死不休的局面!隻有活下來的勝利者,才可以要求放開閘門,結束比賽!

到了近年來,比賽的血腥程度甚至達到了一個令人髮指的程度!

一些獲罪的囚犯也可以允許參加這樣的比賽,而一旦獲得了足夠場次的勝利,無論你是犯下了任何重大的罪行,都可以獲得由帝國首席大法官親筆簽署的特赦令!免除你的一切罪行!

而還有一些奴隸,如果能在這樣盛大比賽之中成為勝利者,也將獲得自由之身!

到了現在,帝國境內已經出現了很多以參數為生計的職業武士團,這些團隊招募勇敢的武士,城裏組織,平日裏刻苦訓練,每年的春季就會湧到帝都參加這樣的比賽,一旦獲勝,就是名利雙收,而一旦失敗也不過就是變成競技場上的屍體,被士兵拖下去而已。

更有一些奴隸販子,從各地販賣來一些身強體壯的奴隸,僱傭武士進行訓練,然後報名參賽,一旦獲勝,奴隸販子可以或許不斐的獎金,而奴隸則可以獲得自由身。

同時,因為這項古老的比賽引發的博丨彩業,也成為了滋生罪惡的源泉……

此時距離一年一度的奧斯吉利亞競技大較隻有一個月不到的時間了,不少過境的武士團隊卻因為大雪被困在了美裏卡城裏,這些平日裏就盛行彪悍的武士們住在城裏的各個旅店裏,酒足飯飽之餘,看著大雪封路,比賽的日子卻一日日來臨,無法發洩心中的焦躁,自然就會忍不住尋釁生事。

更有一些常年參加比賽的著名的武士團體,往年在大賽上結下生死仇恨,越積越厚,此刻在這裏遇到,更是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還有一些原本就沒有仇恨的,隻不過聽說了對方武士團隊的名氣,也難免有人心狠手辣,趁機下黑手,先幹掉潛在的競爭對手……

所以,這幾天來,美裏卡城裏治安狀況幾乎一片混亂,巡城的士兵忙得整日來回奔波,打架鬥毆,甚至尋釁仇殺的事情此起彼伏。

儘管巡邏的士兵已經竭力的鎮丨壓,但是這些刀鋒上舔血的武士團隊和傭兵團,就是靠著玩命來生活的,面對這些士兵,震懾力未免就小得很了,甚至有幾個格外彪悍的武士團,還和維持秩序的士兵狠狠打了兩場,然後趁亂離開了美裏卡城而且。

反正郊外冰天雪地的,城裏的追兵也不會追得太兇,倒是隨便找個小村子一藏,等天氣好轉了再離開。

夏亞和古羅這些人住在城裏這家旅店裏已經兩天,傍晚的時候,他們正在旅店樓下的大廳用餐喝酒,才吃了不到片刻,就聽到旁邊傳來了喝罵怒吼,隨即就是掀桌子碗盤破碎的聲音,坐在遠處的兩夥明顯是武士的人隔著桌子互相叫罵幾句之後,很快就呼啦一下站了起來,搶著拔出刀劍武器就撲了上去。

「哎,今天第三次了。」夏亞歎了口氣,他就將酒瓶拿了起來灌了兩口,穩穩坐在那兒觀戰。

旅店裏的老闆和夥計早已經嚇得躲在了櫃檯後,那個老闆趴在桌子下,滿臉的肥肉亂顫,聽見那桌椅粉碎的聲音,還有碗盤砸碎的聲音,更是肉疼不已,卻隻能趴在櫃檯後心中祈禱。

蘭蒂斯人早已經迅速圍攏到了一起,將古羅等人簇擁在了中間,這種場面幾天來也不知道見了多少次了,眾人倒是並不驚慌,隻是遠遠地保持距離觀看。

幾天前第一次遇到這種場面,夏亞還是很好奇的觀看,不過看了三天,也沒有了最初的興趣,隻不過卻另有吸引他觀戰的理由:

這些武士團裏,實在是藏龍臥虎,頗有一些武技強悍有獨到之處的家夥存在!

夏亞自己很清楚自己的本事,自己現在最大的本事就是緋紅殺氣和龍刺,緋紅殺氣還可以作為常規的戰力使用,可龍刺使用一次,那就是基本上一次力盡,打不死對方,自己也就完蛋了。

而至於招數上,他唯一會的就是一套老頭子傳下來的「破殺千軍」!這套武技自然是極厲害的本領,但是掛墜裏的朵拉卻告訴夏亞,這套破殺千軍雖然厲害,但是明顯是一種群戰技巧!也就是說,這一套武技非常適合用於戰場之上的群殺。可如果是一對一的較量,遇到普通的敵人也夠了,但遇到一些強敵,這種群戰的武技難免就有些不足。

破殺千軍裏,最多的招式是群殺技,也就是揮舞出去,攻擊面積覆蓋一片的連擊,可如果遇到一對一的情況下,這樣的招式在速度上,攻擊力和防禦上都有不小的欠缺。

原本夏亞還不在意,但是朵拉的一句話就讓夏亞信服了。

「如果你的正經的學過一門厲害的武技,那麼再遇到黑斯廷,你至少你在他手下撐上幾個回合!否則以你現在的本事,縱然有緋紅殺氣,你也隻有被他秒殺的份。就算施展出龍刺,也不過是傷他一下而已,你自己是必死無疑。」

可武技…………自己在哪裏學過?

之前遇到敵人,都是靠著夏亞身體素質的強悍,以身體的本能敏捷反應、力量、速度來抗衡,遇到普通的敵人,他自然大佔上風——對此,朵拉的評價很刻薄:「你根本就是不講套路的亂打,力大欺負力小而已。真的遇到高手,人家看準了你的弱點,一劍就能讓你躺下!」

可正經的武技,就沒有地方學了……朵拉雖然看似很博學,知道的彷彿也很多,但是她畢竟是一條龍,人類的武技,她是不會的。

至於其他認識的人麼,沙爾巴等好友,武技還不如夏亞呢!而厲害的的人麼……黑斯延算一個,不過黑斯延可能跑來收自己當徒弟麼?

阿德裏克將軍的武技應該是相當不俗的,不過要想讓他救自己,也未必可行,畢竟人家要帶兵打仗。眼下看著這些武士團亂打,夏亞忽然就生出了幾分偷學的心思來了。

從前在野火鎮上也看過不少傭兵打架,但是傭兵們大多也都是野路子出身!可面前這些武士團,可都是正經的武士出身!長年累月就苦練武技,然後最大的目標就是參賽!這些人之中,大多武技純熟,幾天看下來,居然也頗有幾個高手!

撇開實戰不談,如果單純看技巧上,恐怕隨便拉出一個來,都比自己強了不少呢。

此刻眼看兩幫人打在了一起,忽然就聽見一聲怒吼,隻見一個穿著黑色皮甲的武士跳了起來,手裏一翻,一道劍光射了出去,頓時他面前的敵人就捂著喉嚨手指縫隙裏飆出鮮血倒下。

這個黑武士的劍鋒上閃耀著鬥氣的光芒,顯然已經達到了中階武士的水準,而劍技卻顯得狠辣而陰毒,劍影連連,手腕隻要輕輕一抖,便能抖出一團建華來,讓人看不清丨真假虛實,每一劍此出,總是能照準敵人的要害和弱處,劍尖也總是能從對手的防具鎧甲的縫隙裏刺進去,不到片刻,他面前就倒下了五六個對手。

這樣的巧妙劍技讓夏亞看得心動不已,他人不知就拿起了面前的一把餐叉來回壁畫,隻是顯然那抖出劍影的虛虛實實的本領,是需要手腕的技巧,他一時間哪裏學得會,隻是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盯著那人。

眼看一個持斧的敵人揮斧砍落下,那個黑甲武士卻用劍鋒一挑,架住了對方的一砍,順勢劍鋒貼著斧刃的側面華夏,一道血光之後,便削斷了對方的三根手指!隨後一劍上去講那個持斧的漢子刺倒!

看到這裏,夏亞忍不住脫口叫了一聲:「好!」

這一喊就壞了,原本那個黑甲武士一夥人已經穩勝,對手的十多個人已經全部被打趴下了,一聽這裏叫好,那個黑甲武士霍然轉過頭來,一張臉龐滿是敵意地盯著夏亞。

夏亞此刻的做派也實在有些不像話。別人在打生打死,可夏亞周圍簇擁著一群背著弓箭的蘭蒂斯武士,他這位大爺端坐在那兒,四平八穩,手裏還端著一個酒瓶……

那個黑甲武士重重哼了一聲,提著劍緩緩走了過來,劍尖上還有鮮血在緩緩滴落,來到夏亞的面前大約七八步才站住,此刻他身邊的同伴也聚攏了過來,紛紛對夏亞怒目而視,還有的摩拳擦掌,就準備一言不合繼續開打了。

「這位閣下,看來也是一位武士了。」黑甲武士冷笑,眼神掃過那些蘭蒂斯人:「隻是沒聽說今年的比賽允許別國的武士參加吧?你是哪個武士團的,看樣子面生的很啊。」

夏亞放下了手裏的酒瓶,歎了口氣,笑道:「看了三天了,今天這場打得最精彩啦!你的劍技真的很厲害!」

黑甲武士臉色沉了下來,滿懷怒氣河道:「精彩?原來我們打得死活,在閣下眼裏就當是看戲一般了?!」

夏亞抓了抓腦袋:「這個……我好好的吃飯,你們自己要打架,難道我在旁邊看看還不成麼?總不能你們一打架,就讓老子把眼睛,蒙起來吧?又不是女人光屁股,有什麼見不得人的?」

他這話一說,對方頓時語塞,土鱉的話雖然無禮,不過卻讓人無法回答:大庭廣眾,是你們自己要打架,難道還不許旁人看麼?

黑甲武士顯然不是一個擅長言辭的人,幹脆把手裏利劍虛劈一記,冷冷道:「我的名字叫阿弗雷卡特,狼牙武士團的團長!看你的樣子也是一個武士,想來也是去帝都參加大賽的,如果你沒有聽過我的名字,那麼我不介意今天讓你好好的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報上你的名字吧,武士!讓我領教一下,你那傲慢的臉孔下是不是有著匹配的本領!」

夏亞還沒說話,旁邊的多多羅就已經跳了起來——此刻正是表忠心的時候,多多羅如何能放過這種機會?而且對方雖然兇悍,但是魔法師可是清楚自己主子的本事的!有恃無恐,狐假虎威,又沒有危險,這種時刻,作為一個稱職的狗腿子,實在是天賜良機啊!

「瞎了你的狗眼!」魔法師拍案而起,卻縮在下月起的身邊不敢往前,指著那個黑甲武士阿弗雷卡特喝道:「我們大人怎麼可能是和你們一樣的身份!笑話!我們大人是軍隊猛將,哪裏是你們這些武士團能有資格挑戰的?哼哼!挑戰我們家大人?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煩了!你可知道我們家大人是誰!你以為會兩手鬥氣就可以目中無人了嗎?你的劍法比奧丁黑斯廷如何!哼哼!黑斯廷都愛我們家大人面前重傷落荒而逃!你比黑斯廷還厲害嗎?居然敢挑戰我們家大人!!」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