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7
第五百一十五章【月追】


新城。


蘇菲輕輕放下手裡的鵝毛筆,低頭看去,卻發現一滴墨汁不知道何時落在了自己皓白的手腕上。她輕輕一笑,隨手擦了去,摸了摸有些酸漲的眼睛,抬起頭來,看了看燈燭。


窗戶是開著的,夜風吹了進來,燭火搖曳,映照的人的影子仿佛也有些飄搖。


蘇菲輕輕歎了口氣,眉宇之中有些憂慮的樣子,又看了看房間裡的沙漏。


這個時候,已經是深夜了吧。


她仿佛在等候著什麼一樣,隨著那沙漏之中細細的沙礫緩緩流淌,眼神之中的焦慮也越發的濃郁起來。


(老師啊老師,你留給我的,還真是一副重擔啊。)


終於,片刻之後,門外走廊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蘇菲頓時精神一振。很快,房門被推開,一個健壯的身影大步走了進來,正是容克。


容克臉色凝重,進門之後,先對蘇菲點了點頭,隨即轉身將房門小心翼翼的合上,才走到書桌前站住。


”怎麼樣了?”


儘管心中焦急,但是在終於問出口的時候,這些情緒卻絲毫沒有表現在臉上,蘇菲的神色仿佛再次恢復到了那種從容淡然的樣子,就連說話的口吻,也一如既往的淡定。


容克深深吸了口氣,看著面前的這今年輕的女孩,這個被老師卡維希爾譽為最出色的弟子……”心中略一猶豫,終於還是開口:“不太妙。”


聽見容克的回答,蘇菲的眉毛略微皺了皺,看了容克一眼:“具體一些。”


容克苦笑一聲:“前些日子你的要求,我就開始注意這些人了。


”頓了頓,他又下意識的看了看窗外,才又壓低了一些聲音,道:“根據我們之前掌握的,北方軍裡,和那位老公爵有故舊關係的,有四個,其中三個都走出身原來的第七兵團。前些日子你吩咐之後,我就悄悄的開始注意這幾個人。兩個目標現在都被放到守備軍做閒職了,我判斷可能性不大,所以著重關注的是兩個人。這兩個目標,這幾天來,一個帶兵在拉練操演,一直在野外沒有回來,所以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二號目標。”


蘇菲點了點頭,她知道容克說的“二號目標“是誰,事實上,這幾個可疑的目標,都是她親自圈定的。


這個二號目標,出身第七兵團,後來在北方軍的整編之中,也是第一批就倒向了夏亞,擺出了合作的姿態,所以在清洗的過程之中沒有被波及,在新成立的北方軍第一兵團裡也任了職,而且還是掌握了一部分兵權,一個旗團級的將領。


原本這一切都不會是問題,但是隨著帝都傳來的消息,米納斯公爵複出之後,蘇菲就立刻敏銳的捕捉到了危險的訊號!


作為卡維希爾最出色的弟子,在卡維希爾身邊,受到老師言傳身教多年,又是在帝都這種權力傾軋最激烈的地方,耳濡目染,自然對於各種鬥爭都是極為通曉。


米納斯公爵的複出,帶來的影響和惡劣的局勢,蘇菲自然能判斷出來。


而且,她也立刻就敏銳的預料到,夏亞在這場帝都的軍方高層對抗之中所扮演的角色:阿德里克的強力外援。


米納斯公爵複出,必定要對這個北方的新興勢力下手,而下手的最佳管道,腹誹就是暗中拉攏從前的故舊。


可以說,在開始的時候,蘇菲請容克悄悄的“注意“這些目標的時候,容克是表示反對的。


容克的理由很簡單:在北方軍之中,我們都是外來的新人,還沒有真正溶入這個團體,現在做這種“監視“的事情,萬一暴弈,就會引起北方軍之中將領的反感。


不過在蘇菲的強烈堅持之下,容克還是不得不答應了蘇菲的要求。


”二號目標最近幾天表現的都有些異常,他變賣掉了在西爾坦郡分封的土地,名義上是讓給了軍中的中下層軍官,我認為這可能是一種收買人心,當然,更重要的是,他只怕沒有心思在北方長留。根據我所知道的,最近幾次在軍議之中,他多次的提到了,中央軍,和,第七兵團”並且似乎有意無意的在試探其他一些軍官的反應,還有,他最近提交了幾分軍事計畫了檔……”這些東西都還沒有到提交的日期,卻提前遞交到了統帥府去,偏偏他本人卻沒有去繞帥府,按理說,這種級別的檔,主官應該親自遞交,如果有問題的話,上司也好當面詢問,所以,我認為他可能是故意掩人耳目,那些檔,我沒有資格去翻閱截留,不過…………”



“不過什麼。”蘇菲神色很平靜,看了容克一眼,微微一笑,道:“你的意思,是……”格林?”


格林!


北方軍之中的二號統帥,僅次於夏亞的核心人物,維持北方軍運轉的頂樑柱。更重要的是,北方軍之中,老米納斯公爵的故舊,若是細細說起來,格林才是最明旱的一個!他不僅僅是普通的故舊,而是米納斯公爵的弟子門生,又是帝國軍事學院出身的嫡系鷹系!


不過,在之前的監視的行動之中,不論是蘇菲還是容克,都似乎故意忽略掉了這個最大的目標,對格林避而不談。


此刻不等容克說起,蘇菲就主動提起,言辭坦然,倒是讓容克有些意外。看著蘇菲,容克猶豫了一下,卻終於沒有再說什麼,但是臉上的表情,卻無疑是預設了。


”格持……”不會有問題。“蘇菲皺眉想了想,補充了一句:“就算有,問題也不大口他的性子我很清楚,是一個很純粹的軍人,不會參與到這種事情裡。大義和小節,我相信他能分的清,不會做出背叛夏亞的事情。這點我不擔心,我只擔心,像他這種性子,會做出什麼傻事來……”


容克歎了口氣,望著蘇菲,低聲道:“蘇菲,適可而止吧,我還是堅持我的意見:以你我的身份,這種時候不適合參與到這種事情裡,我們都是外來的新人,北方軍之中沒有根基,這種內部的事情,我們參與其中,若是被人誤會的話,今後……”


蘇菲點了點頭,神色平靜:我明白。”


忽然笑了笑,蘇菲對容克柔聲道:“容克,你是我的師兄,也是老師生前綺重的弟子,現在局勢複雜,老師留下的事業,寄託在夏亞這個傢伙身上,也寄託在北方軍這個團體之上,所以你我沒有退卻和選擇的餘地,這種時候,一些小的顧慮,就不用去想它了。相信我,好麼?”


容克歎了口氣:“我如何不相信你?只是……”蘇菲,歷來這種鬥爭,若是牽扯到權柄之爭,都會引來殺身之禍!我在皇宮之中多年,看的最清楚不過。這事情若一旦敗露,讓軍中的軍官將領知道我們的悄悄監視的動作,會對我們生出反感,這也就罷了。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動作沒有得到夏亞的允許就擅自行動,夏亞那個傢伙雖然不錯,但是牽扯到這種權力的事情,若是他回來之後,追究我們的責任,畢竟,不得他的允許就擅自監視軍中將領,這是越權!”


”他不在,家中有事,總不能不做。“蘇菲搖頭:“況且,我們這麼做,是為了維持他北方軍的穩定,是為他好才是。”


“話是這麼說。“容克苦笑:“就算夏亞明白我們的好意,但是……”若是軍中將領對我們產生反感,夏亞要平息軍中的不滿,說不定就會把我們拋出去平息眾怒當替罪羊。”


“呵呵,當替罪羊,那……”也沒什麼不好啊。”蘇菲居然笑了,女孩子笑得仿佛有些愉快的樣子,讓容克目瞪口呆。


只是看著蘇菲笑的仿佛高深莫測的樣子,容克心中暗暗歎息:罷了,反正我從來都猜不透她的心思的——哪似乎這個小師妹,和老師最是相似,他們這樣的人的心思,都是旁人很難猜透的吧。


蘇菲沉吟了會兒,卻忽然站了起來,對容克一笑:“跟我走一趟吧。”


“去哪裡?”


“我們去見見格林。“蘇菲緩緩道:“現在穩住了他,就是穩住了大局,其他那些小鬼的動作,都算不得真正的威脅。格林麼,他不會亂來的,我只擔心他做傻事。”


說著,蘇菲已經大步走到了門口,身後的容克一臉呆滯,卻也只好本能的跟了上去。


這個時候……”去見格林?


難道蘇菲,蘇菲她要和格秣當面對質不成?!


※※※


蘇菲的“幕僚長“的住處也在統帥府裡,距毒格林主官的軍務處並不算太遠,兩人走了出來,謝絕了衛兵的護送跟隨,只是就這麼仿佛隨隨便便的前往了軍務處。


來到了軍務處,卻有格林的副官告知,格林將軍並不在房裡,而是外出了,具體其了哪裡,卻沒有人知道,只是說將軍離開的時候,謝絕了人跟隨,隻身出去散佈透氣。



蘇菲聽了,就笑了笑:“既然這樣,我在房間裡等將軍回來吧。


這個要求,格林手下的副官卻並沒有拒絕。


雖然格林的辦公室對於整個北方軍來說是機密所在,但是這種機密對於蘇菲這個“幕僚長“卻並沒有什麼限制,事實上,北方軍現在的高層的決策,基本上都有蘇菲參與的影子。之前蘇菲來找格林商談事情,也有遇到格林不在的情況,也都是可以從容進入他的書房裡等候。


北方軍現在軍政開始漸漸分離,格林掌管軍務,蘇菲這個幕僚長處理政務,也是夏亞明確示意過的。


而且,就算退一步來說,軍務上真的有什麼高等機密不能讓旁人知道的,那種機密,格林也不會隨意放在自己的書房裡。


只不過,蘇菲進了書房等候,房門卻是開著的。格林的護衛和副官等人,就在門外,這也是題中應有之義。


蘇菲這次進了書房,卻不像從前那樣只是隨便坐在椅子上等候,卻站在房間裡,看著格林的書桌,眼神裡露出一絲古怪來。


格林的書桌之上,殘留著幾片焚燒過的灰燼,明顯是燒掉的什麼紙張之類的東西。雖然只是一點殘餘的灰燼,但是卻很是明顯。


蘇菲歎了口氣,她知道只怕是已經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格林歷來的格言是:事無不可對人言!


他行事一向光明磊落,縱然是處理軍務,卻從來不專權,即便是軍中的什麼機密事情,若是真的要處理,也都會召集北方軍之中的高層商量之後辦理。


似這種在書房裡,直接就將什麼檔悄悄焚燒掉,不示于人的情況,卻是極少的。


北方軍之中的軍務和政務,一向都盡力做到透明,下麵遞上來的公文,都會得到具體的批復。


這種私自燒去檔的事情,不符合規定。格林也從來不會獨自就悄悄的決斷什麼大事,他這個“二號核心,“很恪守自己的副手的角色,很注意自己的舉動,從來不會給人留下“專權“的印象。


蘇菲心中想到這裡,就笑眯眯的將門外的一個格林的副官請了進來,仿佛只是隨意寒暄一般的敘談了幾句。


她是幕僚長,雖然年紀輕,但是這些日子在北方軍以來,無論是格林還是夏亞,都對她很是敬重,下麵這些軍官也對她不得不保持了尊敬。


在面對蘇菲的寒暄,這個副官有些拘束,不過卻依然讓蘇菲問出了她需要的答案。


“將軍今天情緒似乎不太好,下午就進了書房一直沒出來,連晚餐都不曾用,晚上的時候,他就出去過一會兒,說是透透氣,不讓我們跟著,後來回來了,看上去仿佛情緒還是不太好,送來的食物也沒有吃,卻只是連夜又批復了一些下麵的公文,讓我們連夜都送了出去,把積下的事情都處理完了,然後就又出去了,這次說是去透透氣散佈,也沒有帶人,只是讓親衛牽了馬,想來是在城裡騎馬兜風去了。”


蘇菲聽到這裡,眼神就是立刻一變!


“你是說……”格林將軍晚上出去過一次,又回來了,處理完了軍務,又再次出去了?”


”是的。”這個副官一笑:“將軍今天情緒一直不太好,出去透透氣也好,將軍平日公務太繁忙,極少有時間放鬆一下,出去走走,我們也覺得對他身體有好處。”


蘇菲苦笑一聲,看了看這副官,道!“既然這樣,我明日再來找格林大人談話吧,今晚就不打攪了。”


她說要走,旁人雖然奇怪這位幕僚長怎麼等了會兒就要離開,卻也不好詢問。


蘇菲和容克離開了軍務處,立刻就加快了腳步,蘇菲走的甚急,甚至是一路小跑朝著統帥府大門而去,身後容克心中迷惑,忍不住大聲道:“蘇菲,你……”


“快!容克,去找兩匹馬來!別聲張,只說我要出去騎馬散心!快!!”


容克看著蘇菲的臉色,終於不復平日的鎮定,卻流露出焦急的神色來,不由得心中一沉:“怎麼了?”


蘇菲跺腳道:“唉!格林!格林!他恐怕是走了!!”



容克心中大震,蘇菲已經搶先道:“現在不是說話的時候!你快去找馬來!或許還能來得及追上上他!唉,這個愚人!愚人啊!!我擔心他做傻事,他就果然做出了傻事來!”


容克不敢多問,立刻去找來了兩匹馬來,兩人沖出統帥府,就策馬狂奔,蘇菲騎馬跑了幾步,卻忽然勒住了韁繩,皺眉道:“走北門!”


容克一呆:“他,他若是要……”


“你不明白,格林就算走,也絕不會是往南去帝都!他無心背叛夏亞,卻也只怕也放不下和米納斯公爵的恩情,這一走,不是去帝都投靠公爵,而是掛印辭職離去,這是兩難處境不得不做的選擇!我們往北走,一定能追上他!”


說著,兩人一路往北城門而去,果然,來到城門口,蘇菲出示自己的權杖,城門守軍打開門放行蘇菲問了一下,果然聽守軍說就在一個時辰之前,格林將軍從這裡出城去了,格林是軍中統帥的職位,守軍也不敢過問,只是放了他出門一路北去了。


蘇菲和容克兩人出城之後,快馬加鞭的一路急行,片刻也不停歇,就這麼騎馬趕了大約一個時辰的路時間估算,也已經是後半夜了。蘇菲固然是累得香汗淋漓,容克也是有些氣喘。


胯下的馬匹雖然是上好的戰馬但是這麼狂奔一路下來又不停歇,兩人也不顧惜馬力,一味的驅鞭馳騁,馬匹也漸漸受不了了。


蘇菲雖然滿頭汗水,神色卻漸漸平靜下來。她很清楚,這麼追,多半是能追上格林的。


格林隻身離開雖然格林騎術精良,坐騎也必定是好馬,但是他離開之後,一定是會顧惜馬力,不會如此拼命的壓榨戰馬的體力而是要顧及到今後的路程,自己和容克這麼拼命追下去,想來是有很大的把握追上的。


此刻月色當空,星辰漫天,兩騎在一路往北的道路上馳騁,終於,遠遠的看到一處小樹林,樹林裡隱約有火光,蘇菲心中一振:“就在那裡了!”


那樹林就在道路旁,兩人策馬狂奔而去果然就看見那樹林旁一堆篝火,一匹馬就摔在了樹旁。


一個身影遠遠看去正是格林本人,已經聽見了遠來的馬蹄聲格林已經站立了起來,就站在篝火旁,手裡緊緊的提著一柄劍,眼睛望著遠來的兩騎,神色有些陰沉。


蘇菲直接縱馬沖到了幾乎到火堆旁,這才勒住韁繩,她一個女孩子騎術能有多好,這麼急忙,險些就從馬上滾落下來,格林一皺眉,終於上前,伸手幫著她拽住了韁繩控住了馬,同時一手將蘇菲穩穩的扶下了馬來。


蘇菲才落地,就緊緊的盯著格林,格林看了一眼蘇菲身後也翻身下馬的容克,眼神裡露出一絲警惕來,手裡的劍也緊了緊。


“格林將軍。“蘇菲深深吸了口氣,不等氣喘平息,就盯著格林的眼睛:“將軍身負北方軍重任,深夜孤身到這裡來,是做什麼呢?”


格林的神色陰沉,他原本就有些木衲的表情,此刻看起來,越發的凝重,望著蘇菲良久,終於歎了口氣,他的嗓音也有些嘶啞:“我明人不做暗事,既然你來到這裡,相信也明白我的用意的……怎麼了,幕僚長大人,是要來捉拿我回去的麼?”


說到最後一個字,手裡的劍已經橫在了胸前。


容克一看格林挺劍,早搶上面步,護在了蘇菲的身前,手裡已經抽出了隨身的劍來,目視格林。


眼看兩人對峙,氣氛有些僵冷,蘇菲卻忽然呵呵一笑,走上一步來,看著格林笑道:“將軍說的什麼話,你我畢竟算是同僚一場,故友遠行,我如何能不來一送?。


頓了頓,蘇菲看著格林的眼中還有顧慮,就故意一歎:“我們不過是兩個人,我不過是一個弱女子,容克將軍雖然健武,但是格林大人身經百戰,自然也是不懼的,又如何這麼如臨大敵的模樣?我若是有心加害將軍,追來的就不是我們兩人,而是一隊鐵騎了。”


格林聽到這裡,“哼了一聲,將劍落下,昂首看著蘇菲。


蘇菲歎了口氣,指著那火堆,低聲道:“請坐下一談吧。”


說著,她不等格林說話,就已經自顧自的在火堆旁席地而坐,容克也收起了劍,在蘇菲身後站定。


格林臉色陰晴不定,猶豫了一下,也終於緩緩走了過來,坐在了蘇菲的對面。


蘇菲對容克側了側頭,容克立刻遞過了從馬匹上摘下來的一個酒袋,蘇菲打開來,笑了笑:“既然是相送,豈能無酒!這裡沒有酒器,我們就先幹三口吧!”


說著,她這個小女子擰開塞子,就真的喝了三大口,這酒水烈而辛辣,嗆的蘇菲猛烈咳嗽了幾聲,隨即將酒袋遞給了格林,格林略一皺眉,也鄭重接過,喝了三口。


“好了,酒也喝過了,幕僚長,你若是來送我,這也就算送過的,若是還有其他的事情——我格林接著就走了。“格林將酒袋隨手丟在了一旁,冷冷的看著蘇菲。


蘇菲幽幽一歎,忽然就笑了笑:“將軍此去,是往哪裡?”

[BOOK: 005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