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8
第四百零四章【奇怪的要求】

這爵位的封賞上,被皇帝擺了一道,夏亞雖然有些頭疼,但眼下畢竟也沒有什麼法子,所以雖然明知道那個年輕的皇帝在陰自己,我們的這位新晉公爵大人,也只能捏著鼻子忍了。

夏亞和阿德里克兩人商談了好久,擬訂了夏亞該得的官職,權位等等都談妥當之後,我們的土鼈心里才終於真的鬆了口氣。

該要的都要到了,接下來,可就是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了!

媽的,苦了大半年,腦袋上才終於帶上帝國真正的官帽子,從此可以堂堂正正的做一方霸主了。

按照阿德里克的承諾,所有給夏亞的委任令,以及爵位的封賞,都會在這一兩天內就報備帝國中央,官職的事情好說,有宰相簽發政令,帝國軍部明文下發,就算是搞定了。

唯一有些麻煩的是爵位。歷來按照傳統管理,新封的貴族,都要經過貴族議會的商定核定,若是按照傳統的規矩,這一系列的事情可是麻煩得很呢,要核對夏亞雷鳴的血統,出生地,籍貫,甚至祖宗八代都要查出來姓甚名誰——其中尤其是一個關節,夏亞的先人三代之中不得有出身低賤的行當中人,比如妓女,小偷盜賊,或者是罪犯什麼的——若是遇到這種情況,貴族議會就合在審梭之後認為夏亞不夠資格成為一名貴族。

貴族的地位可是很神聖的,可不是隨便什麼貓三狗四都可以立兩個微薄的功勞就能鑽進貴族的行列之中——至少在貴族議會成員們的心里是這麼想的,至於現實之中的貴族階層裡,什麼男盜女娼的勾當如何如何,大家也只當是無視了。

按照以往的管理,這種審核和察訪要經過很長的時間,還有一系列的繁文鬆節的事情要做。一個爵位從皇帝手里封出來,再經過貴族議會的審核,最後還有核查封賞的封地地區的財政稅收等等交割,核定封地的人口情況等等,都要通過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進行交割。

到了最後終於封賞下來的時候,一般來說怎麼都得要有三五個月的樣子,若是慢上一些,弄個一年半載的也是尋常事。

說實話,夏亞倒是真不在乎這個爵位,至少是知道了自己的封地還被黑斯廷霸佔著的時候,夏亞就直接無視這個什麼狗屁公爵了。

我們的土鼈甚至巴不得這個爵位的審核越慢越好,最好是審個三年五載的,只要這個公爵的爵位一天沒封,夏亞就可以不用著急的去找黑斯廷拼命。

阿德里克對於這個封賞的內容,雖然也表示了一定的同情,不過將軍大人也沒有太在意,甚至他很明確的告訴夏亞:既然身為北方衛戍區的將軍了,那麼趕走盤踞在諾茲郡的罪惡的入侵者黑斯廷,就是你夏亞分內理所當然要面對的事情!有沒有這個封賞,你夏亞都要趕緊的賣力把北方的侵略者趕走才對。

阿德里克這是一心為國的言論,夏亞知道和這位大公無私的將軍是沒法說道理的,也只能愁眉苦臉的應了。

阿德里克隨後又回見了那位貝斯塔軍區的總督夫人。

這次見面,大體上可以用如下的官樣文字來形容:“帝國軍務大臣接見貝斯塔軍區首腦,雙方會晤並親切會談之後,交換了未來帝國的發展前景的意見,同時軍務大臣閣下表達了對貝斯塔軍區人民的問候,而貝斯塔軍區首腦也表示貝斯塔軍民上下團結一心,堅定的站在以帝國皇帝為核心的帝國中央,堅決遵從帝國中央號令,同時表達了對以‘紅色圓桌’為首的帝國分裂分子的唾棄與憤慨。會見的全部過程都是在友好以及團結的氣氛之下進行,本務互利互惠的原則之下,雙方就貝斯塔軍區未來的發展路線達成了一致……”

在帝國的中央政務的公文上,大概合用這種文字來記錄這場回見。

而夏亞本人則是親自陪同阿德里克將軍全程參與了這次會面。

讓夏亞無語的是,帝國給予貝斯塔軍區的條件,可比自己這個北方衛戍區將軍要優厚得多了!

貝斯塔軍區的那位尤里總督大人封了侯爵,這位總督夫人更是加封了宮廷爵位和兩個宮廷虛銜,貝斯塔軍區和埃斯里亞郡合併為新的貝斯塔郡,原貝斯塔軍區的軍隊就地改編為地方守備軍——這些也就算了,無非就是換湯不換藥,接個名頭算是合沽的把這些地盤和軍隊交給了那位美麗的總督夫人。

最最讓夏亞無語的是,帝國方面表示了,為了體恤貝斯塔郡的人民在這次戰亂之中的損失,帝國中央直接免去了貝斯塔郡未來三年的中央財政賦稅——夏亞聽的差點沒把鼻子氣歪了!

戰亂的損失!損失你個大頭鬼!!從頭到尾,戰火就沒有燒到貝斯塔軍區和埃斯里亞郡!這兩個地方都是一片太平世界,哪里有什麼見鬼的戰火!!

這麼一來,這次貝斯塔軍區可謂是毫髮無損,還平白撈取了這麼許多好處!

阿德里克將軍在見哨己的時候,又是打又是罵,左一個條件右一個條件。可在見總督夫人的時候,雙方客氣的簡直就可以用“相敬如賓”來形容了!

看看別人,再想像自己……自己手里的地盤,莫爾郡,西爾坦郡,還有科西嘉地區,都是這次戰爭的重災區,三個地方都幾乎被打爛掉了,可帝國卻沒有免去自己的賦稅啊,阿德里克說的很清楚,帝國開出的條件是必須正常交割中央的賦稅,一個銅板,一斤糧食都不能少。只是考慮到戰爭還沒有完全結束,允許夏亞延遲交割……

阿德里克見過了總督夫人之後,很快就告辭了,回去的時候,只是對夏亞交待了兩句,讓他耐心等候數日。

將軍回奧斯吉利亞去了,總督夫人和夏亞一起出營相送,看著阿德里克和隨行人員一起遠去之後,夏亞還沒有說話,總督夫人就忽然一笑,看著和自己並肩而立-的夏亞,這個美麗的女人噗哧一笑,低聲道:“元帥大人似乎很不高興麼。”

夏亞哼了一聲:“別叫什麼元帥啦,叫將軍吧,你沒聽說麼,我就要就任北方衛戍區將軍之職。這元帥的稱呼,就不用再提了。”

督大人點了點頭,看著夏亞,悠悠道:“不知道將軍大人您對於帝國中央對我們的處置有什麼看法呢?”

夏亞撇了撇嘴:“還能有什麼看法,你們貝斯塔人是大撈好處,我是大大破財。”

總督夫人皺眉,略微思索了會兒,就立刻道:“帝國沒有免去您轄區的賦稅,這點我倒是意外,您的轄區剛剛經歷了戰爭,又被奧丁人荼毒了半年有餘的時間,經濟上只怕不寬裕,這樣吧,來年的賦稅,若是將軍手里不寬裕的話,我貝斯塔方面願意襄助一二。”

夏亞心里一動,深深的看了這個女人一眼,眼珠轉了轉:“白送?恐怕沒這麼便宜吧。”

總督夫人一笑:“自然不是白送,我的錢糧也不是大風刮來的。我只有一件小小的事情請將軍您幫忙。”

“?”夏亞好奇的看著這個女人。

總督夫人嫣然一笑,那張美麗的臉龐,在夕陽之下,顯得嬌媚無限,悠悠道:“陛下這次的決斷,我倒是不難猜出陛下的心思,想來麼,接下來,陛下是要對將軍您採取一些制衡的法子了。料想這也尋常,帝國歷來忌憚武將擁兵自重,這次的戰亂,說起來就是地方軍閥之禍,那麼帝國方面,對這種事情忌憚已深,自然不會讓將軍您的日子過的太舒服。我想著,雖然還不清楚帝國對將軍您的處理到底如何,但是我料想,我們貝斯塔人得到的條件,想來是比您優厚得多了。”

夏亞哼了一聲,那臉上的不滿就是明擺著的了。

總督夫人的那雙眸子里含著笑意:“你我雙方聯合出兵來勤王,擺出的就是一副聯盟的架勢,帝國方面自然是深深忌憚的,任何一個當政者,都不會容忍麾下有你我這麼兩個勢力太過親密,否則的話,我們雙方聯合在一起,若是起了異心,就足以威脅到帝國的統治了——皇帝是不會容許這種威脅發生的。那麼唯一的法子,就是分化我們的關係。這次我們雙方來勤王,帝國給予我們的條件,肯定是不同的。說起來,將軍您手里的地盤比我大,軍隊比我強,那麼帝國的辦法就不難猜了,無非就是厚待我貝斯塔人,那麼不免就要薄待您幾分了。”

夏亞點了點頭。

這個女人繼續道:“這樣的做法,故意區別對待,一來呢,就是分化我們的關係,通常都是不患貧,患不均!我們雙方得到的條件不同,難免就會生出厚此薄彼的感慨,從而嫉妒生出嫌隙來,這正是帝國希望看到的吧。而第二呢,既然分化我們,那麼不難猜想,帝國是想利用我貝斯塔軍區來制衡將軍您了。給我們貝斯塔人優厚的條件,自然就是為了強化我們的力量,好有足夠的本錢來制約您。”

夏亞聽了,看了看這個女人——這才見完了阿德里克不過一時半會兒,這個女人就已經將事情分析的如此清晰!

想到這里,夏亞神色一肅,望著這個女人,沉聲道:“總督夫人您到底有什麼條件,不妨痛痛快快說出來吧。”

“又叫錯了一次。”這個女人對著夏亞眨了眨眼,悠悠笑道:”叫我莫尼卡。難道我的名字很難聽麼?還是我的名字不足入您的尊口?”

“‧……好吧,莫尼卡。”夏亞摸了摸鼻子:“你到底有什麼要求?”

“以後若是再喊錯,可就要罰了。”總督夫人一笑,隨即神色也肅然起來:“我要請你幫我一個忙。”

“什麼?”

夏亞看著對方的神色鄭重,原本以為對方會提出什麼極為困難的條件來,可沒想到,這個女人說出口之後,夏亞呆住了!

不是這條件太困難,而是……實在太簡單了!

“不日你我都要進帝都去接受封賞的,到時候,我想請將軍您幫忙做一件事情,將軍您在回見宰相或者其他的帝國大臣的時候,不妨稍微的透露一個意思,就說貝斯塔軍區畢竟是叛軍之中投降過來的,就算要重用,也最好留一些防備才好。嗯,就是這樣的,您只要到時候對帝都的諸位權貴們稍微流露出這麼一個意思來,就算是幫了我一個大忙了。”

夏亞吃驚的看著這個女人,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打了什麼主意。

總督夫人看著夏亞驚奇的表情,輕輕的挽了挽頭髮,以她的絕色姿容,她的這個舉動,頓時讓站在遠處的幾個手下的年輕軍官看得眼睛都有些發直了。

我們的土鼈也有些眼睛發直了,可卻不是為美色所懾,而是震驚於這個女人的話。

“你很奇怪麼?夏亞?”總督夫人隨即抿唱一笑,她抿嘴的動作,那張紅潤的小口看上去誘人之極:“你只消把這樣的話放出去,對你我都大有好處。帝國正要分化我們,你說出這樣的言論,就讓帝國覺得你是真的對我貝斯塔人產生了嫌隙了,才會出言針對我們。一聽到這個言論,帝國方面一定是大為滿意和放心的。”

夏亞點了點頭:“這個結果我能擼到,可是又有-什麼好處?就算他們相信了我們被分化了,可你說的好處在哪里?若是帝國真的聽從了我的話,對你們貝斯塔人就要防上一手了,你們畢竟是投降過來的,若是權貴們真的表示對你們有不放心,帝國說不定就會不得不做一些舉動來針對你們……你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麼?”

“帝國就是要你恨我們貝斯塔人,你越這樣說,只怕皇帝就越高興,說不定反而會對我們貝斯塔更加親厚。”總督夫人笑吟吟的回答。

這話看似是有些道理,但是……夏亞卻明顯的感覺到事情不這麼簡單!

皇帝絕對不會因此就對貝斯塔人更好!畢竟皇帝和貝斯塔人也沒什麼情分,不過是利用貝斯塔人來制衡自己罷了,若是自己和貝斯塔人關係緊張,之帝自然是高興,但是絕不會再因此而給貝斯塔人更多的好處。

對於這個總督夫人來說……新降之人,最怕的是新主子的猜忌!這種時候,應該想一切辦法找人給自己在帝國中央那兒多多說好話才對,哪里有求人去給自己拆臺的?

[BOOK: 004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2: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