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7
第五百四十七章 無本巨利 

  春風吹拂,那溫軟的風漸漸的吹散了冬季之後的最後一次寒意。

  馬車上的車夫,在這暖鋒之下,也忍不住敞開了自己厚厚的衣衫,盡情的讓這風吹拂過自己的身體和臉龐,仔細的享受這一絲春天的暖意。

  在往東而去的這條大路上,這麼一隊數十架馬車的車隊,很是醒目:隊伍最前的一輛馬車上更是掛了一面醒目的商會號旗,排頭的二十餘輛大車,都打上了鋼印,就連那些車夫的穿戴,也都是清一色的齊整,顯然是一副大商會的氣派。

  只是車隊後面的那些馬車,看上去便駁雜了許多,就連馬夫車夫的穿戴也弱了不少。

  更有那車隊前後和兩側,偶爾有兩匹健馬奔跑而過,馬上的漢子都是矯健武勇,一身彪悍的味道,雖然穿著各異,但是卻都是做著武者的打扮,只是穿戴的鎧甲和佩戴的武器則是有些駁雜,分明就不是正規軍,而那一身彪悍的味道,看樣子也絕不是什麼貴族的私人武裝。

  倒是大路上只要有來往的經驗豐富的旅人,則一眼就能看出這些彪悍的騎馬武士,都是那和賺取傭金的雇用兵。

  這分明就是一個典型的規模不小的商隊,歷來大陸上,尤其是拜占庭帝國內,大小商會討生活,那些實力雄厚背景深厚的大商會則是建立自家的武裝保鏢隊伍而一些中型或者小型的商會沒有那和建立自己保衛力量的實力,則往往選擇雇傭一些傭兵組織來隨隊伍行商,沿途保護自家安危。

  眼前這支商隊,便是如此:

  這隊伍裡大小車馬有接近五十輛,商隊人數也達到了近三百,而保鏢的這些傭兵則有約莫五十人,不過騎馬的傭兵只有二十餘騎。畢竟現在是拜占庭帝國戰亂動盪的事後,戰馬也成為了各地軍閥豪強搜集的稀缺資源,就顯得各位希罕工

  這麼一個商隊雖然有兩百多人,其實卻並不都是一家商會,而是一些中小商會甚至是一些零散的商家自發聚集搭夥的,而雇傭來的這支傭兵團,也都是各家按照各自的本錢大小,出的份子合力雇傭而來。

  在大陸上,這樣加情況並不罕見,遊戲是現在,兵荒馬亂的商隊通商來往,若是遇到土匪或者化身為匪徒的地方軍隊,更是兇險,而這些傭兵團的生意,就相應的好了許多。不過這支商隊卻似乎頗有幾分不同。

  打頭的第一輛大車上掛的那面商旗在一路過來,卻似乎比那五十個全哥武裝的傭兵都更管用,沿途所過的地方軍閥的關卡城防,那些往日裡吃喝卡拿的關卡軍士和兵痞,卻只要一看這商旗,便識相的就放行,即便有些眼熱的,只要商隊之中的兩個頭領出來,暗中塞上一串銅角,也就放行了並不會太過欺負人。

  倒是顯得那些傭兵成了擺設一般,這一路過來卻似乎根本就沒派上什麼用場:

  一路上也遇到了幾次小小的麻煩,但是這商隊之中打頭的那一家顯然是這一夥人之中頗有實力的一個大商會而隊伍之中的其他那些零散的商人,則都是借了他們的光,一路來倒也是平安無事。

  這一隊人一路往東而去,就在這隊伍的中間,一輛黑色的大馬車上,那貨物堆積的高高,全部都用油布包了,也不知道是些什麼東西,倒是在那貨物之上,兩個人盤腿坐在那兒,左邊那個身材高大健壯,便是坐著那兒,似乎也能看出他驚人的體魄,而右邊那個則瘦小一些,但是卻極為精悍的模樣。

  這兩人,卻正是夏亞和黑斯廷兩人了。

  夏亞也學著那些車夫的模樣,敞開了衣衫胸襟,迎著春風,眯著眼睛享受,腰間只查了那根火叉。而黑斯廷,則一身黑衣整潔不芶,倒是身邊橫放了一個長條形狀的皮套子,卻是將他那柄名滿天下的三棱戰槍包裹在了其中。

  也實在是無奈,黑斯廷打了這麼多年仗,死傷在他三棱戰槍下的拜占庭將士實在不計其數,而他的這武器模樣也實在是扎眼,但凡是看過的人便過目不忘,弄的人人都知道這三棱戰槍乃是奧丁武神黑斯廷的獨門武器,別的不說,就黑斯廷這把三棱戰槍若是隨便往熱鬧的地方一矗,片庶就會吸引來有心人的目光。

夏亞和黑斯廷雖然不怕別人尋麻友,但是兩人也不想節外生枝,乾脆就讓黑斯廷把武器套了起來隨身提著。

  至於這個商隊,卻是六天前兩人在一個叫做“卡蘭賊,的地方搭上的:

  那卡蘭城是拜占庭帝國東部的一座商業繁華的大城,在拜占庭帝國頗有名氣只是這名氣卻有些奇特。原來那座繁華的大城即不是屬於帝都中央掌控,業並不是屬於某一家軍閥軍區所有而是被兩家軍區共有的:

  原來這卡蘭城就坐落在那條著名的南北大運河的中間河段上一便是當初黑斯廷謀劃的順河而下奇襲帝都的那條河。

  而這座城就在河段沿途,卻有一樁妙事,便是那大河乃是從城市中間穿行而過,將這座商業繁華的大城一分為二,而兩個軍閥軍區的勢力恰好以那河為分界,於是這座城也就被兩家軍閥軍區所共有了。

  夏亞和黑斯廷兩人一路往東南而行,到了卡蘭城,就停了一日,隨即黑斯廷就拉著夏亞上街尋了一家商會,夏亞用一袋子金幣,換取了隨人家搭夥上路的許可。

  原來這卡蘭城,因為佔據了水道的衝要,又是兩個軍閥軍區的交界所在,實在是一個天然的絕佳商業據點大陸上有名的大商會多有在這裡開設商鋪據點。

  而卡蘭城兩人加入的這個商隊,正是要前往混亂之領,去聖城巴比倫行商的。

  收取了兩人搭夥錢的那個商會,只是一家小型的商會,而這個商隊之中真正主事的則是打頭的那二十輛貨車,卻是隸屬一家大陸頂尖的一流大商團,據說背景深厚的很,隱然的黑白通吃,一路上所過各家軍閥軍區的防區都給他們面子,而還有那沿途的山,河流的山賊水盜,也都遠遠看見打頭車上的那面旗便不敢襲擾。

  夏亞是第一次隨這和商隊行走心中就頗為好奇,拉了那收了自己入夥錢的商鋪首領來打聽。

  那商鋪的首領約莫四十歲,卻生了一副老相,大約是常年在外行商,風吹日曬,四十歲的年紀看上去卻仿佛六十一般,只是一雙眼珠子還很靈活,不時流露出幾分狡詐奸滑的模樣來一一這和奸商,夏亞在野火鎮上也不知道見過多少,自然知道如何跟這樣的人打交道。幾句話之後,便和人家打的火熱。

  這首領名字叫做阿爾德內羅,卻被人叫做”阿德老爹,”原來行商這種行當最是危險,四十歲沒死沒退休,在這隊伍裡便算是老人了。這介,“阿德老爹”的稱號,他也是當的起的工

  這阿德老爹是奸商本色,原本他也是搭夥進這商隊,跟著那打頭的二十輛車混,遇到夏亞和黑斯廷找上門來,就黑心收了他們五十個金幣一一要知道,他自己支付的搭夥費用,也才是一車貨五十個金幣罷了:

  夏亞和黑斯廷自然不是不知道這個傢伙不過是個二道販子,只是兩人都知道,若是兩人直接去找那打頭的那家大商會要求入夥,雖然價格上會便宜許多,但是人家大商會入夥是要求嚴格審核的,身份擔保還有官方的通商文書等等:

  兩人哪裡會有那些東西?

  只好買通了這個阿德老爹,假裝是他店鋪裡的隨員,這才能混進來:

  至於被宰麼,反正夏亞也不差這幾個錢。

  這個阿德老爹宰了人家,許是有些心虛,倒是願意儘量滿足夏亞的好奇心,加上夏亞又拿出了隨身戴著的一袋子上等好酒,兩人迎著春風喝了會兒,這阿德老爹的嘴巴便再也合不攏了。

  原來,這商隊是京往聖城巴比倫通商不假,但是其中的內情,卻不是那麼簡單的……”

  聖城巴比倫坐落大陸內腹的混亂之領,超然於塵世之外,不參與大陸上兩個國家之間的爭戰,也不知道多少年沒有遭遇過戰火了,又加上他們地位超然,無論是拜占庭帝國和奧丁帝國都不願意得罪聖城,還有聖羅蘭加羅斯這樣的超級大高手坐鎮,更加上坐落在混亂之領那個種族林立的地方。要知道,精靈族和巨人族等等那些異族,歷來對人類都是極不友好的。偏偏那些混亂之領的異族,卻願意和聖城打交道,也願意和聖城交易。而大陸上的其他的商家,想弄到希罕貨就只能去聖城想辦法了了

[BOOK: 005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51: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