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三百四十二章 (二)
“他們不會分兵南下!薩爾瓦多那個家伙不是蠢貨!休斯更不是!!現在我們在這里,死死的釘在奧斯吉利亞,叛軍還能團結一心對付我們!可一旦要分兵南下的話,叛軍內部就會分裂!到時候……哼,誰都知道,南下去搶地盤,是一件最不費力還能得好處的事情,留下來啃奧斯吉利亞這塊硬骨頭,是最吃力不討好的事情。那樣的話,那些叛軍軍區的總督,都不是傻瓜,誰不想去搶肥肉,誰不想把硬骨頭丟給別人去啃!一旦出現這樣的爭執,他們的內部就再也無法擰成一股……

所以,薩爾瓦多和休斯,他們一定會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休斯和薩爾瓦多是兵力最強的兩股叛軍,只要他們兩人彈壓,叛軍就不會分兵南下。

既便是老邁病弱到了這樣的地步,康托斯大帝說起這些事情來,卻依然思緒清晰而堅決。只是那語氣雖然堅定,但是氣息卻漸漸虛弱了下來。

薩倫波尼利暗中嘆了口氣=“陛下可我們”

“薩倫波……我告訴你,我們會羸!我們會嬴得這場戰爭!我們會擊敗那些家伙,你信不信!”老皇帝的雙眼忽然爆發出熱烈的光彩來,目光如炬,緊緊盯著薩倫波尼利︰“那些家伙,絕不會持久!他們的團結,在巨大利落的面前,絕不可能長奄!而且他們做的最愚蠢的事情,便是引了奧丁人進來!哼!現在北方局勢糜爛,奧丁人這條虎狼又已經邁入了我們的家門……”

“陛下,這才是我最擔心的。”老宰相低頭道︰“如果只是叛軍的話,或許我們還能堅守,可奧丁人十萬軍隊已經入境,北方四郡已經淪陷r我們”

“可是,需要擔心的,是我們嗎?”老皇帝忽然露出一絲陰沉的冷笑來︰“薩倫波尼利,你忘記了麼?北方我們只有四個郡!但是卻有近二十個軍區,都是屬于那些畢軍的!!奧丁逕只雄壯的虎狼進了來,那四個郡,給他們佔了就佔了!可隨後呢?奧丁這只虎狼貪婪成性,他們絕對不會因為佔了四個郡就會吃飽的!一旦時間長了……十萬大軍在外,這些奧丁人難道看著眼皮之下的肥肉,合能忍住不吃麼!愚蠢!!”

薩倫波尼利額頭冷汗涔涔流淌,抬起頭來,盯著皇帝,失聲道︰

“陛下!您一直打的注意居然是……”

“北方,早不是我們的!”老皇帝眯起了眼楮︰“這局面不是現在才發生的,從幾十年前,北方就已經不是我們的了!邊境的四個郡,對我們來說,意義並不大。拿在手里,反而還要耗費我們丟過去幾個中央常備兵團去駐守。北方到底是誰的?是那些叛軍的!是科西嘉,是亞美尼亞,是薩爾瓦多那些混蛋的!這局面其實已經存在了數十年,可惜我們一直沒有看明白其中的道理!既然反正北方就不是我們的,不如……

就丟出務!讓奧丁人進來,和那些叛軍自己去撕咬,去爭奪去!”

老皇帝握緊了拳頭,骨節  作響︰“奧丁人,絕對不會兵臨奧斯吉利亞城下!叛軍,也絕對不會同意奧丁軍隊和他們在奧斯吉利亞城下會師!!因為奧丁軍隊如果要來到奧斯吉利亞,就要從北方一路行軍三千里而來!可是你別忘記了,這沿途的三千里,可都是特瑪軍區的地盤!!不是我們的!那些家伙,怎麼可能讓十萬奧丁軍隊,浩浩蕩蕩的開進他們的地盤?!”

康托斯大帝此刻仿佛忽然煥發起了精神,他揮舞著雙拳,斬釘截鐵喝道︰“時間!只要我們能贏的時間!只要我們在奧斯吉利亞死死的守下去!半年……不!三個月!甚至不用這麼久,北方必然大亂!!

那些進了門的奧丁虎狼,不會滿足于手里的地盤,他們一定會想奪去更多!叛軍的內部,也不會一直團結!只要奧丁人蠢蠢欲動,其中必然有些人會急于回去保護自己的地盤!叛軍這個團體,一旦分裂,就再也無法重新凝聚起來!北方會陷入戰火,陷入混亂!到時候,叛軍面對最大的敵人不是我們,而是奧丁人!就讓他們打去吧!年,三年!

都由得他們!!北方這塊爛肉,生長在帝國的身上已經數十年了,我們其實早應該下狠心將它割掉,放棄掉!!只可惜,我一直沒有看明白其中的道不,或者說,我看明白了,卻一直遲遲不能下定決心!那畢竟是三千里的土地!!可現在,我們已經沒有選擇了!薩倫波尼利,守下去!守住奧斯吉利亞,就是我們勝利的契機!!一旦北方大亂,叛軍分裂,城外的軍隊自然會瓦解!

帝國的軍閥憂患在于北方!南部的軍閥力量弱小,只要北方有奧丁入境,牽制住了這些叛軍,我們就可以從容的收拾南方的局面!到時候……只要兩年時間,我們手里的軍隊,足夠收拾南方的殘局!只要南方平定,我們手里就還有半壁江山!!”

半壁江山?!!

薩倫波尼利眼楮也亮了,他心中狂震,被老皇帝說出的這個瘋狂的計劃驚呆了!

可是仔細想來,這樣的計劃,卻仿佛也是唯一的一條死中求活的路子了!

半壁江山!半壁江山啊!

放棄掉帝國北部的全部領土反正這些領土,早就不是帝國中央所有了,早就是那些特瑪軍區分割成了一塊一塊的!既然早就不是自己的了,不如f脆放棄掉!

丟給奧丁人和叛軍們自己爭去打去!打出腦漿子來最好!

而帝國里,集中力量,將力量放在南方,整合南方!南方歷來都是特瑪軍區的力量薄弱的地區一一畢竟從歷史上的原因,設置特瑪軍區的制度是為了防範奧丁人入侵。而南方在帝國的大後方,所以歷來就很少會設置特瑪軍區,軍閥的力量也並不強大。

只要陛下的計劃真的能成功的話……

拼著北方的領土都暫時丟給他們去爭!帝國只要集中力量,平定了南方!就依然擁有半壁江山。

雖然看似只剩下的半壁江山……但是,逕半壁江山,卻是完完全全的歸帝國中央所有,上下命令統一,令行禁止!

一個是龐大卻處處割據,不服中央統治的龐大老弱帝國。

一個是絕然割肉,領土只剩下一半,卻能百分之百听從中央號令的半壁江山。

領土上雖然仿佛損失了很多,但是……從力量上,卻反而強得多!!

如果真的能將半壁江山牢牢攥在手里,今後勵精圖治,整合力量,整頓軍備,在領軍北伐,還怕沒有機會收服北方領土麼。

死中求活!

死中求活啊!!

薩倫波尼利想到這里,忽然心里一顫,看著康托斯大帝︰“陛下,這計劃是……”

“是卡維希爾,生前給我擬訂的。”

康托斯大帝提起卡維希爾這個名字,仿佛身子也晃了晃,低聲道《“從宣戰到現在,我的每一步,都是在按照他擬訂的計劃進行。我也知道這個計劃大過行險,但是卡維希爾對我說過……如果不這麼做,帝國必亡!這麼做了,還有五分生機!”

果然是卡維希爾啊……

薩倫波尼利心中忍不住嘆了口氣,想起這個被自己視為最大的對頭的家伙,心里也不知道怎麼的,忽然生出一絲寒意。

這全盤的計冉1,居然是這樣!

“薩倫波尼利。”康托斯大帝漸漸的平靜了下來,他剛才激動的時候挺直的腰板,再次彎曲了下來,坐在那兒,仿佛剛才的這番慷慨之後,身體里最後的精力又被抽空了。這一聲低沉的呼喚,讓薩倫波尼利心里隱隱的有些不安。

“……我必須要對你說一聲,對不起。”

“陛下!”老宰相趕緊低下頭去。

“不,你不用說什麼。”康托斯大帝苦笑︰“我知道,你這個宰相,當的一直有些苦悶。卡維希爾在的時候,我將大部分的權力都交給了他。你這個宰相,一直都很尷尬。戰爭以來,你在帝都里所有的作為,我都看得清楚,你格努力,你的堅持,你的忠誠……”

他抬了抬手指,牆角里,那個安靜的中年人走了出來,輕輕的將一卷卷軸放在了老宰相的面前。

“打開看看吧。”康托斯大帝微微一笑,笑容里有些說不清的含義。

薩倫波尼利用顥抖的手將卷軸翻開來,只看了兩眼,就臉色一變,手一抖,這卷軸就掉在了地上,抬起頭來,臉色已經蒼白︰“陛下!

這卷軸土,赫然是 封賞的名單!

薩倫波尼利全族上下,一共排列出了十一個名字來,都是索羅姆家族現在能拿得出手的男丁!最年輕的不過十五歲,年紀最大的則是他薩倫波尼利!

全部封賞了厚爵高官!這一口氣,就給索羅姆家族送上了八個爵位!其中兩個伯爵,三個子爵,三個男}!同時這份封賞令上寫的很清楚,將南方的一個富饒的郡,全部化為了索羅姆家族的領地!!

帝國開國千年以來,一門如此顯赫爵位,如此龐大的領地,也只有開國的時候那寥岑幾位開國元勛才有如此殊榮!而到了千年之後的今天,哪里還有一個家族能獲得如此厚的權貴?!

這份封賞令一旦落實了,那麼可以毫不夸張的說,薩倫波尼利索羅姆家族一族,立刻就將成為帝國公認的第一豪門!!

這樣的聲勢,想來想去,也只有昔年的郁金香家族還在的時候,能媲美了!

如此厚重的封賞,讓薩倫波尼利如何不震驚?他手里顫抖得沒有能拿住這份卷軸,只是張了張嘴,直直的望著康托斯大帝。

“我”康托斯大帝低聲道︰“我今晚已經派了人出城去……帶了一份我的親筆詔書,去了羅德里亞騎兵的駐地了。”

老皇帝輕輕一笑︰“我親筆寫了傳位的詔書,已經將皇位,傳給了加西亞。希望你們今後,好好的輔佐他吧……他……”

他指著薩倫波尼利面前的那份封賞令,淡淡笑道︰“你這份東西,我沒有給阿德里克,沒有給魯爾……薩倫波尼利,你要明白我的用心!知道麼?”

薩倫波尼利身子一抖,瞪大了眼楮看著老皇帝,深深吸了好幾口氣之後,才澀然道︰“我……明白的!

平衡!

這是平衡!!

如此厚重的封賞給了自己,一方面固然是老皇帝為了補償前些年對自己的愧疚,嘉獎自己這些日子來對帝國的忠誠。二另外一方面更重要的原因則是︰平衡!!

這一次,如果帝國渡過難關之後,如果卡維希爾留下的那個計劃真的成功了。

帝國掌握了半壁江山,勵精圖治,以待來日。

可接下來,依然要面對一個問題!

手下的這些軍將們,手里的兵權太重了!

阿德里克雖然是陛下信任的鷹系的重將,可他現在已經是軍務大臣,威望崇高……一旦這一戰勝利了,那麼甚至可以說,阿德里克在軍中的威望,甚至就可以媲美老米納斯公}!更何況,第二第九兵團的將軍,都是阿德里克的老部下!而魯爾的第十三兵團,更是阿德里克花了九年時間**來的!

大戰之後,帝國這些鷹系的將軍,都手握兵權。到時候,誰能保證,他們不會變成第二個軍閥黨?!

既便阿德里克等人的忠誠不用懷疑,但是為君王的,卻也絕對不能容忍麾下的臣子一方獨大!!

要平衡未來的軍方勢力,那麼,他薩倫波尼利,就是皇室捧出來和軍方分庭抗禮的人選了!

“叛軍不會分兵南下。奧斯吉利亞守,則戰勢可圖,奧斯吉利亞不守,則潰敗無疑。”達克斯笑望著夏亞︰“奧斯吉利亞,是這場風暴的風眼所在……在我看來,這些叛軍雖然日前看似勢大,其實「他們已經落入了一個騎虎難下進退兩難的局面,哼……數十萬叛軍,不過是沙堡螻蟻,破之不難!”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1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