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6
第三百九十一章 【農夫的奮斗】
多多羅听得雙眼放光,抬起頭來瞪著夏亞,用力吞了一下口水︰

“老爺,你……不會是蒙我吧?戰場危險,我真去了,萬一你說的東西不在,奧丁人的戰斧可不會留情,我多多羅對您忠心耿耿,若是被奧丁人砍了腦袋,今後可沒人這麼伺候您了……

夏亞笑道︰“我說了,我還舍不得讓跟你一起去的人送死呢。放心去吧。

多多羅站在那兒猶豫了一下,終于狠狠咬牙,抬頭道︰“老爺,這任務我接下了,不過……我還想向你要一個人!”

“要一個人?”夏亞有些疑惑,隨後他皺眉看著多多羅︰“沙爾巴他們都有自己的事情,我不可能分出一個猛將去專門當你的保鏢,你想都剔想。”

……當然不是讓您派一位將軍去。”多多羅一臉獻媚的笑容,只是笑容里有些狡猾︰“我要的這個人,您一定暫時用不著他的,不過我卻覺得帶他去一定有用處,人麼,總要好好歷練一下才能鍛煉出來嘛。”

▲好吧,你要誰?”夏亞嘆了口氣。

伊倫特覺得自己一定是昨晚睡覺前沒有祈禱!可憐的年輕農夫此刻用驚恐的眼神盯著多多羅,他心中很想憤怒但是卻已經連發火的心思都沒有了。

事實上,伊倫特听到多多羅帶來的命令,還有夏亞大人親手簽名的手令的時候,頓時雙眼發黑,雙腿發軟,差點沒一屁股坐在地上!伊倫特陷入半崩潰的狀態足足過了有幾分鐘,他嘴唇哆嗦著,終于再多多羅得意的怪笑聲之中恢復了一點神志,隨後這個年輕的農夫大叫一聲就撲了上去沒,雙手抓住了多多羅的肩膀,惡狠狠道︰“是你!一定是你想害死我對不對?嗚嗚嗚嗚嗚……大人怎麼會派我去干這種送死的事情一一r一一一”

多多羅一巴掌拍掉了伊倫特的手,很是傲慢的抬起下巴看著這個家伙︰“哼,伊倫特,你要明白,讓你跟我一起去執行這麼一個艱巨的任務,那是大人看得起你,給你的一個寶貴的鍛煉的機會,也是一次考驗!你想得到晉升,從此得到大人的看重,就要好好的把握這次機會哦,努力的表現,立下功勛,才能讓人刮日相看嘛。”

伊倫特咬著嘀唇)一臉哭喪的樣子=“我才不信一一一一一一一定是你想害死我……嗚嗚嗚嗚,多聖羅大人,我以後再也不和你作對了,再也不和你在大人面前爭寵了行不行?您老人家就放我一條活路吧……

多多羅很是神奇的哼了一聲︰“別哭的像個女人!好歹也是一個男人,不就是一萬多奧丁軍隊麼!有本法師在,彈指之間就叫他們灰飛煙滅!哼哼……

(就是因為你帶隊我才會害怕,你這個混蛋一定是想趁機搞死老子。)伊倫特望著多多羅。

多多羅換了一個和善的表情,拍了拍伊倫特的肩膀,笑道︰“好了,廢話別說了,你這就準備一下和我們出發吧。嗯……其實也沒什麼準備的,大人已經派人把行裝都準備好了,我們一行二十個人,每人兩匹上等的好馬,不帶什麼沉重的武器裝備,輕裝出發。”

伊倫特臉色青一陣白一陣,終于過了好一會兒,年輕的農夫才嘆了口氣。

“我……先讓我寫封遺書好不好?

黑草山只不過是莫爾郡南部的諸多小山坡中的一個。

在莫爾郡的南部,坐落著很多小山坡……其實這些小山坡都實在很難用“山”這個詞兒來形容,不過就是在平原上凸起的一個一個小土坡而已。

不過黑草山卻臨著一條小河,這備河水是莫爾郡的南部諸多河流的其中一條分支。平日的時候,這里有一條道路。

這里不是什麼熱鬧的主干道,道路也並不寬闊。

最重要的是,這條道路的地理位置並不好,靠著莫爾郡的東南邊,每年夏季的時候,一旦雨季到來,河水泛濫,就會將這條道路沖壞。再加上這條道路是一條直接從南邊通往丹澤爾城方向的小路,卻並不直接通往莫爾郡最熱鬧的商業首府城市梅斯塔,所以既便是來往的商隊都不會選擇行走這條道路。

平日里,也只有附近的幾個村饋的人才會使用這條路。

此刻正是上午,陽光還算不錯,日頭也不算毒辣,算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

經過了一個夏天的雨-水泛濫,加上戰爭時期沒有人維修,被雨水浸泡了幾個月的泥土道路,從原本的泥濘f涸之後,就變得坑坑窪窪的模樣了。

若是人步行在這條道路上,就會覺得深一腳淺一腳的難行,至于馬匹,都要小心在這種道路上會讓馬匹扭傷馬蹄。

太陽雖然照雅在身上,但是伊倫特,這個年輕的前任農夫,卻依然全身都在發抖。

他騎在一批漂亮的大白馬上,一身鮮亮的拜佔庭帝**隊鎧甲一一這鎧甲擦得干淨雪亮,連一點殘破的傷痕都沒有。伊倫特原本就是一個年輕的農夫,身材也算是高大,穿著這麼一件漂亮的鎧甲,坐在雪白的高頭大馬上,遠遠看去,果然有那麼一點架勢。

甚至伊倫特的頭盔上,還插了一枚鮮紅的長羽!顯得拉風之極!只是……若是走近了才會發現,可憐的伊倫特在馬上,身子卻在瑟瑟發抖,抖的全身鎧甲部件互相踫撞,發出叮叮當當的聲音。

在伊倫特的身後,二十名士兵一字排開,都是清一色的拜佔庭帝國騎兵的裝束。不過明顯鎧甲和馬匹都遠遠不如伊倫特這麼華麗。

穿戴著如帝國將領一般的華麗鎧甲,騎著自己平日里只能遠遠看上兩眼的駿馬坐騎,身後還率領著一隊裝備精銳的騎兵跟隨。

如此的場面,簡直就仿佛是伊倫特夢寐以求的美夢忽然成真了!但是此刻,可憐的伊倫特卻抖的連牙齒都不停的發出“格格格格”

的聲音。

肚子里,已經把那個該死的多多羅罵上了十萬遍,詛咒了十萬遍。

華麗!華麗有個屁用啊!伊倫特面元人色。

雖然這威風的場面,拉風的排場,算是讓如今如願以償,可是……

可是自己這次是來執行“誘洱”的任務的!誘餌!自己,和這身後的一隊精銳騎兵都是用來吸引奧丁人軍隊的誘餌!伊倫特的任務就是,當奧丁人來到這里的時候,自己要負責帶隊想辦法吸引敵人的主意,甚至是故意佯攻敵人,惹惱了對方之後,在一路撤退,讓奧丁人一路追著自己這些人,朝著預定的地點而去。

所以……

“那個混蛋是一定是故意的。”伊倫特悲憤的長嘆。

鮮亮而華麗的鎧旱-,全身雪白沒有一根雜毛的高頭駿馬,還有那腦袋上長長的紅色長羽……這一切,使得自己在這一隊騎兵之中猶如鶴立雞群,扎眼得不能再扎眼,醒日得不能再醒目了!可自己是來當誘餌了!當誘餌的意思就是︰你越是醒目,那麼奧丁人一旦追殺過來,一定會把自己當成最明顯的目標!!就在伊倫特身上的鎧?叮叮當當響個不停的時候,遠處的道路上,漸漸的漂起來了一團塵煙!一隊黑壓壓的騎兵緩緩的出現在了視線之中!赤雪軍的那面部落旗幟並沒有打出來,但是看裝束,卻必定是奧丁人無疑!黑壓壓的騎兵隊,大部分騎兵都是騎著那種雄壯而長著長角的馴鹿,這種體形沉重的坐騎雖然並不適合長途奔馳,但是在短距離的沖鋒之中卻擁有超越普通騎兵的沖擊力!而且這種馴鹿的短途負重更甚于馬匹,奧丁人的騎兵隊里,那些馴鹿大多都是披了一身黑色的鐵甲,那黑色的金屬光澤,亮得讓人齒寒!坐騎上的奧丁戰士,清一色都是雄壯的奧丁戰士,他們的鎧甲裝束顯得有些駁雜,有的穿著厚實的牛皮甲,有的穿著黑色的鐵甲,有的身上的鎧甲明顯是繳獲的拜佔庭帝國裝備經過了改造的。至于這些騎兵的武器,對于天生體魄雄壯的奧丁人來說,他們大部分選擇了沉重的重武器,稜錘和長柄的雙刃戰斧最為普遍,拿著長矛的卻是極少數。

騎兵行走的並不快,而就在之後,還有黑壓壓的步兵群,步行的奧丁戰士更是全部黑甲披身,雖然樣式都很駁雜,但是眼神卻都是讓人心寒的黑色!奧丁人的煉鐵技術不如拜佔庭,他們的鎧甲一向都偏向于粗陋和沉重,但是沉重粗笨之後,防御力卻是極強的,至于這樣沉重的負重量,對于天生擁有強悍體魄的奧丁漢子來說,卻不是什麼問題。

只是,這黑壓壓的奧丁人軍隊出現,那撲面而來的殺伐彪悍的氣息,頓時讓坐在馬上的伊倫特兩眼發黑一一可憐的伊倫特在幾個月之前還只是一個農夫,他何時見過這種陣仗?

就在他嚇得快要暈倒的時-候,忽然,身後一個聲音穩穩的傳來。

說話的是一個隊伍里的騎兵,這個騎兵顯然是一個老兵了,卻是之前從第六兵團整編之後調過來的。

大人……不要害怕,你害怕也要面對,不害怕也要面對,不如橫下心來。戰場上都信奉一句話,刀劍都會躲著那些勇敢的人,越是害怕的人死的越快!這個老兵的話落入伊倫特的耳朵里,年輕的農夫忽然就覺得自己的身體仿佛像過了一股強力電流一般,一陣哆嗦之後,猛然之間,心中勇氣一股勇氣來!其實這個老兵後面的那些話,伊倫特幾乎沒有怎麼听進去。他耳朵里,反復回響的卻只是這麼一句。

大人!大人!!“大人!!!伊倫特的眵)忽然就變得有些不同了。

他……他叫我“大人”!大人!我伊倫特居然有朝一日,也會被人稱呼為“大人”了!卑微渺小的小農夫,搖身一變,居然也變成了這些精銳騎兵口中的“大人”了!大人……這是一個多麼讓人無比舒爽的稱呼啊!此S,1,我就是一個“大人”了!是這些精銳騎兵們的“大人”!!哈哈哈哈!!伊倫特忽然神奇的身子不料了,臉色不白了,就連握著長劍的手也有了幾分知覺了。

吹好豎旗!”年輕的農夫用嘶啞的嗓音開口。

很快,身後的騎兵就把一面大旗高高的挑了起來,又摘下腰間的號角,嗚嗚的吹了起來。

嘹亮的軍號和那面大旗,頓時就驚動了遠處而來的那股奧丁軍凶悍的奧丁人果然不愧是精銳的赤雪軍,他們迅速的發現了在道路前方的這一支拜佔庭騎兵!隨即全軍立刻就停了下來。然後騎兵立刻從道路兩旁分開,將步兵放在了正中間。

這是一個迎敵的姿態!而且……奧丁人在為難!正如夏亞所猜測的那樣,這支奧丁軍隊是因為某些原因,臨時被動員起來北上的。曼寧格的確沒有做好準備,倉促之中派兵北上來。而曼寧格在得到了確切的情報,得知了自己的身後北邊,那個丹澤爾城小城里的小股拜佔庭殘兵居然已經變得如此強大,這個赤雪軍的統帥立刻就敏銳的察覺了其中的危險!他毫不猶豫的立刻下令將前線正在和科西嘉人激戰的一支軍隊撤了下來,立即北上!對曼寧格來說,擊敗科西嘉人固然是能奪去巨大的利益,但這些不過是錦上添花。而自己的身後的拜佔庭抵抗殘兵,才是自己真正的威脅!因為北邊,是他赤雪軍全軍的退路!曼寧格務求以最快的速度擊潰這支茂在自己身後的敵人!所以他給這支軍隊定下的策略是︰急襲!領軍的是曼寧格的長子莫爾卡,這個年輕的族長之子在軍中也頗有威望了,而且經過歷練之後,顯得越發的沉穩。關鍵的時候,曼寧格選擇了相信自己的兒子。

他給莫爾卡的命令是︰急速北上,一路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所過之處,如果遇到任何人不論軍民,一律格殺!以防消息走露!務必以雷霆萬鈞之勢忽然出現在丹澤爾城下,一舉奪去丹澤爾城!一路上莫爾卡是這麼做的,而且不得不說他做的算是成功。甚至是行軍的路線都選擇的甚是巧妙。

只是,卻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被擅長山地偵察的扎庫族出身的阿菜給發現了這支奧丁旱耿妁行蹤,這才暴露在了夏亞軍的視線之中。

此刻,莫爾卡就親自領軍在騎兵隊之中,忽然眼看前面道路上出現了騎兵,他頓時不安起來。

他飛快的沖到了最前沿眺望。

……人數很少,不過二十騎而已。難道是一支小股的斥候偵騎?

不小心在這里撞見了自己?

可是……這支騎兵的鎧甲,卻好像比普通的拜佔庭騎兵的式樣更華麗更鮮亮。

尤其是,那個騎兵領兵的,穿戴的那種級別的鎧甲,顯然不是一個普通的騎兵小隊官能有資格裝備的!對拜佔庭軍隊制度很是熟悉的莫爾卡立刻就辨認了出來,那是一套丘山鎧!是拜佔庭軍中只有旗團級以上的高級軍官才能擁有的高級裝備!旗因-級以上?

那麼就似乎就可以解釋了!這支騎兵不是什麼斥候偵騎,而是……一個不小心跑到這里來的高級軍官,帶著他的衛隊騎兵隊!嗯……或許是這樣……

莫爾卡來不及思考大多,他必須面對的一個問題是︰對方發現了自己這支軍隊!無論如何,必須要全滅掉這支敵軍,不能讓他們走脫帶回去消息!否則自己急襲丹澤爾城的計劃要失敗,一旦變成正面強攻,自己就會遭受比預期更高的損失……

“騎兵出擊!”莫爾卡舉起手來喝道︰“殺了那些拜佔庭人!一個不能放過!衛隊跟我上!!”

年輕的族長之子躍馬舉斧就帶頭沖了出去!不得不說,這種主將親自沖鋒的舉動很能振奮士氣。身後的奧丁騎兵們一陣歡呼,就尾隨著他們的主將奔馳而出!一股黑色的鐵流,瞬伺在道路上奔騰而來!雙方原本還有兩箭地的距離,眼看奧丁人沖殺了過來,這一邊拜佔庭人頓時出現了一些騷動,身後的老兵眯著眼楮看著沖鋒的奧丁人,立刻就對伊倫特道︰“大人,他們殺來了,我們可以退了。

▲不!再等等!”伊倫特居然做出了這麼一個出乎預料的答案來!這個農夫雖然也緊張的全身發抖,但是卻咬牙︰“不夠近!我們一跑,他們就會發現有不對勁的地方!你們都散開!別把隊伍弄的這麼整齊,做出慌亂的樣子!快!散開!”

伊倫特忽然人品爆發一般的勇氣,讓眾人都震驚了。不過那些老兵都是經驗豐富之人,頓時就有旗手飛快的將旗幟扔在了旁邊的地上,二十多騎立刻散開,做出了慌亂的模樣來。

馬匹原地打轉,塵土飛揚。

“再近一點●再近一點一一一一一一伊倫特嘴唇顫抖的嘟囔著!奧丁人黑壓壓的騎兵已經仿佛能看得清晰了,年輕的農夫甚至能看見領頭沖鋒在前面的那些奧丁戰士凶狠的眼神和猙獰的表情!這個時候,他有些腿腳發軟,不過依然死死的咬牙挺直了脊梁。

終于……在雙方的距離拉近到了只有一箭之地的時候,伊倫特終于大叫一聲︰“一輪齊射!我們跑!”

亂哄哄的馬隊,騎兵們用騎弓一起朝著迎面而來的奧丁人放了一輪箭,但是距離大遠,那些箭射出之後,歪歪倒倒的落在了奧丁人沖鋒的前方道路,這樣慌亂的場面,更引來了奧丁人的不屑和嘲弄,奧丁賤士們的吼叫越發的凶狠狂亂起來,加緊的催促坐騎奔馳。

“跑跑跑跑跑跑跑!!!”

伊倫特終于將最後一點-彖氣耗盡了,他大叫一聲,掉轉馬頭,第一個就脫離隊伍跑了出去!這一刻,這個馬術稀松的農夫,居然在速度上超過了手下這一幫老兵!!眼看伊倫特忽然就發瘋了一樣的策馬跑掉了。周圍的那些老兵都仿佛呆了一呆,隨即大家也都紛紛效仿,一起掉頭超後奔馳……

只是,跑了幾步之後,那個老兵卻忽然看了看隊伍里……之間那個帽子上插著長羽的身影,遠遠的跑出了己方的隊伍。

“糟了!大人跑錯方向了!))$伊倫特的確是跑錯方向了。

原本年輕的農夫就是憑借著一股理想化的勇氣來支撐,但是真的奧丁人靠近之後,這種勇氣頓時就崩塌掉了。

可憐的伊倫特幾乎是慌不擇路的躍馬狂奔,卻沒發現自己並沒有和自己手下的騎兵們跑在一起!他已經脫離了隊伍,脫離了道路,一個人朝著斜刺里沖了出去。

等伊倫特反應過來,扭頭一看,自己的隊伍距離自己已經至少有數十米遙遠了!而自己,卻鈄斜的朝著一旁的樹林方向竄了過去!見,見鬼了!伊倫特慌忙的用力抽打馬匹,但是原本就騎術稀松的他,這種關口卻忽然亂了手腳,馬鞭抽了兩下,就掉落在了地上,著急的農夫只能用長劍朝著馬屁股上狠狠的打了下去。

吃痛的戰馬頓時長嘶一聲,以一種超出正常水準的速度狂奔而出!伊倫特面色慘白,卻听見了身後傳來了讓他魂不附體的吼叫聲!回頭一看,之間那支奧丁軍隊,已經分出了一個小隊來,斜著跑出了大路,卻是盯著自己的屁股狂追而來!身後的奧丁人吼叫著︰“抓那個戴紅羽毛的!一定是個當官的!伊倫特死死趴在馬背上,心中吼叫著︰“老子要死了,要死了一一r一一一就在這個時候,伊倫特忽然福至心靈,一把抓起自己的長劍,就朝著馬屁股上狠狠的扎了下去!那匹駿馬頓時慘嘶一聲,四蹄如飛,發瘋了一般的帶著一陣狂風席卷而去!跑得簡直快如閃電!伊倫特坐在馬上,只覺得兩耳旁狂風呼嘯,連眼楮都睜不開了。只是閉著眼楮死死的抱著馬脖子。

忽然,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就听見撲通一聲!睜眼一看,原來馬匹已經跑到了後撤方向的那條河邊了,馬匹吃痛之下不知道停步,一頭就跳進了河水了。

伊倫特一身沉重如烏龜殼的鎧甲,一掉進水里,頓時就直接沉了下去,任憑他雙手如何撲騰,但是那一身華麗的丘山鎧何止數十斤的分量?穿在身上,幾乎是就仿佛有一只手在手里拽著他往下沉。

↓媽的……多多羅,老子要是能活奢回去,和你沒完……

[BOOK: 004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6: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