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10
第三百九十五章 見證
巍峨的皇城之上,天空籠罩著厚厚的烏雲,雲端幾乎壓到了宮殿最高的樓角之上,這種壓抑的氣氛仿佛籠罩了整個皇宮。

原本因為戰爭而精簡的御林軍,在今天卻仿佛重新穿戴起了華麗的倚仗鎧甲來,長羽披風依然和往日一樣的鮮亮,可是仔細看去,每一咋。御林軍的士兵臉上都是一臉的凝重,再也不復往日的威風。

這氣氛緊張之極,宮殿之外的台階下,幾位帝國重要的大臣老宰相薩倫波尼利,軍務大臣阿德里克,以及帝國的財政大臣等等,幾乎都到場了,大家就站在台階之下,每一個臉上都寫滿了晦澀的表情,用嚴肅而帶著幾分悲涼的眼神凝視著上方的宮殿。

幾乎每一個人都是盛裝而來,就連一貫比較簡樸的阿德里克。都穿上了一套厚重而煩瑣的制服,掛著綬帶和徽章。

人群之中,唯一一咋。神色比較輕松的,就只有站在阿德里克身後的那個胖子了。

魯爾依然一身簡單的軍中制服,這制服有些髒兮兮的,胸前灑落了一片可疑的污跡,看上去好像是某種肉湯之類的痕跡,就連皮靴都是滿是泥土。胖子的頭發凌亂,身上還帶著濃濃的酒氣,胖碩的身軀就藏在了阿德里克魁梧高大的身影之後,嘴角那一絲冷笑,似乎有些嘲弄,但是更多的卻是不屑,以及,,深深的鄙夷。

一陣風吹過,明明是夏日的暖風,可是吹過人的身上,站在旁邊的老宰相薩倫波尼利分明身體哆嗦了幾下。

這氣氛太沉重了,所有的人都感覺不到風中的暖意,心里都是冰冷。

“我們,一定要站在這里等麼?”魯爾一臉滿不在乎的樣子,甚至抬起手指挖了挖耳朵,然後在嘴巴前用力一吹︰“這麼多人,臉上都好像是奔喪一樣,若是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咱們帝國的皇帝又駕崩了一次呢”

他說話的嗓門並沒有可疑掩飾,所以旁邊的老宰相听了,眉頭緊緊擰了擰,扭頭看了魯爾一眼,竭力用溫和的語氣道︰“魯爾將軍,如果您覺得站在這里的等候沒有意義。那麼就請您先回去休息吧,我們明白,您身體的傷還沒有愈合。”

魯爾瞪著眼楮看了看老宰相,仿佛要說什麼,可隨即話到嘴邊,胖子卻長長的嘆了口氣︰“宰相大人,我知道您心里的痛苦,事實上,我對這個國家的熱愛並不比您少一分。只是”站在這里等候,真的有意義麼?”

他指著身邊那些盛裝來到這里的帝國大臣們,低聲冷笑道︰“我們來這里看什麼呢?見證一場帝國開國以來從未有過的恥辱條約的誕生?站在這里見證這樣的事情發生”就真的有意義麼?我到寧願上城去多殺幾個叛軍。”

老宰相緊緊抿著嘴唇,看得出來,老頭子在用力咬著牙關,過了好一會兒,他才吐了口氣,然後抬手攏了攏被風吹亂了頭發,淡淡道︰“這是我們的帝國,是我們為之效忠的帝國,所以”既便是不好的事情發生,我們,也理應站在這里見證這一切的到來。命運的悲慘,或者是幸福,”哼“哼,見證,這似乎也是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了。”

魯爾听了。眯著眼楮,正要說什麼,身邊阿德里克卻忽然用凝重低沉的聲音道︰“好了,魯爾,不要再說了,,他們出來了!”

隨著阿德里克的話音網落下。在台階之上,那扇又兩排金甲御林武士把守的,緊緊關閉著的大門,終于緩緩的打開。

里面的腳步聲輕快而帶著一種讓人討厭的愉悅味道。

隨意一個高大挺拔的身影從門里走了出來。

吉斯倫特一身華麗的制服,胸前掛滿了徽章,修剪得整齊的絡腮胡須,就連前些天遇刺的傷痕都已經早已經在魔法的治療之下瘡愈了听說因為那次刺殺事件,年輕的皇帝將阿德里克將軍召喚進了皇宮里狠狠的斥責了足足一個小時,然後又派了宮廷魔法師親自給吉斯倫特治療傷勢。

吉斯倫特的臉上表情,分明就是意氣風發,雖然他竭力忍著笑容,也不想在這種時候再刺激拜佔庭群臣的情緒,但是看見了眼前站著的十多位拜佔庭的重臣都是一副沮喪的模樣,吉斯倫特的眼楮里依然忍不住閃過一絲精光來。

他走到了台階前,對著眾人彎腰行了一個標準的宮廷禮,他腳下的皮靴並在一起,發出啪的一聲清脆的響聲。

“合約已經順利達成,先生們,從現在這一刻開始,我們將會是最牢不可破的盟友。蘭蒂斯萬歲,拜佔庭萬歲!”

吉斯倫特用微笑的聲音說出這些話之後,隨即脫下帽子來夾在腋下︰“合約既然簽署,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先走一步了。”

他一路走下來,群臣紛紛下意識的讓開了一條道路來。可是當吉斯倫特走到了阿德里克的面前,這位刀疤臉將軍似乎也不知道是出神,還是故意的,卻依然站在了吉斯倫特的面前,絲毫沒有側身讓路的意思。

吉斯倫特嘆了口氣,停住了腳步,看著阿德里克,低聲道︰“尊敬的閣下,同樣身為軍人,我能夠理解您此時此刻心中的顧慮,不過大局為重

不等吉斯倫特說完,阿德里克忽然冷冷道︰“多少?”

吉斯倫特一怔︰“什麼?”

“多少,你們敲詐了多少好處。”阿德里克的聲音冷的像冰︰“多少個開放的港口,多少軍費?還有“多少派遣的軍隊?”

吉斯倫特面對阿德里克那平靜得有些可怕的眼神,他甚至下意識的往後退了半步!此復的阿德里克,雖然看似毫無怒氣的樣子,但是那神色的冷漠,卻有一種讓人骨子里發寒的東西!

只,,十一個港口的開放以及艦隊的合法入駐,二十萬陸軍派遣,以及”六千七百萬金幣的軍費。”吉斯倫特挑了挑眉︰“貴國將以未來十年的通商稅作為抵押”相信我,阿德里克,有了我們蘭蒂斯的幫助,你們將很快贏得這場戰爭。”

阿德里克听了,他一點一點的握緊了拳頭,骨節甚至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就在那平靜得可怕表情之下,他的雙拳卻在流血!指甲剛則舊口陽…8。0…漁書不樣的體蛤!川灶訓破了他自只的弄掌,鮮血天聲丹息的,滴滴的落膛冰台階上!

隨後,一只胖胖的大手抓住了阿德里克的拳頭,然後一點一點的將阿德里克的手指掰開。

胖子挺身而出,看著吉斯倫特︰“好了,你們已經得到了你們想要的。現在,吉斯倫特,請你快離開這里吧,不然的話,我這個胖子不保證會不會做出有辱外交禮儀的舉動。”

吉斯倫特抿嘴一笑,然後邁步繞過了阿德里克的身旁,大步朝著台階下走去。

那輛華貴的皇室馬車就停在了下面,吉斯倫特上了馬車,從容離去。

整個過程,阿德里克都站在那兒一動不動,甚至吉斯倫特繞過他身邊從容離去的時候,這位將軍甚至都沒有扭頭看一眼。

直到馬車離去,老宰相痛心疾首的長嘆一聲︰“十一個海港城市的開放!六千七百萬金幣”十年的通商稅,天啊,陛下,你到底在做些什麼啊!”

說著,老宰相為首,眾多大臣一窩蜂的朝著宮殿皂跑了進去。

眾人從身邊跑過,卻唯獨阿德里克依然站在那兒一動不動。直等台階上的眾多大臣都跑了進去,他依然立在那兒,猶如一尊雕塑一般。

陪在阿德里克身邊的,就只有邋遢的胖子。仿佛僵硬了好久,阿德里克忽然長長的出了口氣,他扭過頭去。看著胖子,眼神卻是出奇的溫和。

“好了,胖子,放開我的手吧。我可沒有“那種。嗜好。”阿德里克甚至臉上還露出了一絲微笑。

魯爾皺眉,松開手退後了一步︰“你

“我很好。”阿德里克低頭道︰“事實上”就在剛才,我忽然發現,我其實並沒有自己預料之中的那樣狂怒,我甚至並沒有感覺到太強烈的怒氣。真的”魯爾,你說,這樣是不是很奇怪?”

魯爾閉著嘴巴,盯著阿德里克。

“好了,我真的沒事了。”阿德里克忽然整了整自己的帽子,然後展顏一笑︰“站在這里已經耽誤了不少時間,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走吧!”

說著,他居然也不等胖子,就轉身大步朝著台階下走去。

“喂,等等,你難道不進去找陛下理論麼?你一早把我從酒館里拖出來不就是讓我陪著你一起來”你真的不進去了?”魯爾在後面叫道。

“不用了!”阿德里克頭也不回的擺了擺手︰“我之前太幼稚了,合約都已經簽署了,還進去浪費那些口水做什麼比起吐口水,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魯爾看著阿德里克的背影,然後他忽然瞪大了眼楮,臉上露出一絲震驚的表情!

因為,胖子看見了阿德里克在一邊下台階的時候,一邊仿佛很隨意的一般做了一個動作︰阿德里克伸手,一把將他自己胸前的那一排亮閃閃的各種徽章扯了下來,然後握在掌心,在手掌上閃過一團斗氣的光芒之後,那些原本亮閃閃華麗的各種徽章,已經變成了扭曲成一團的爛鐵,而阿德里克則隨意的將這團東西塞進了口袋里。

他就這麼在風中離去,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很多很多年之後,當名將魯爾閣下撰寫的一本回憶錄,記錄到當時這件重大事件的時候,曾經用了這樣的話來描述當時的場面︰

“當阿德里克將軍離開的時候,我看著他的背影,忽然明白,這介,家伙已經終于做出了最後的選擇!

之前我曾經一直笑他太過執著,可是當那天的時候,我才忽然發現,在真正事到臨頭的時候。這個家伙卻遠遠比我更灑脫!他那一個轉身,就仿佛把之前的那些執念全部拋下了!

感謝尊貴的加西亞陛下!他和蘭蒂斯人簽署的那份盟約,不緊緊損傷了帝國未來十年的利益。同時,也成功的毀掉了一個愛國將領對于皇室的最後一絲幻想。

那一天開始,我就很清楚,阿德里克選擇了一條另外的道路”

一魯爾將軍的這本回憶錄,後來因為涉及到太多國家機密,以及涉嫌對帝國皇室不敬,而未能得到出版。

另外一方面,那輛華麗的皇室馬車載著吉斯倫特來到了海港區。

吉斯倫特下了車之後,這位蘭蒂斯將軍的臉上卻並沒有如在皇宮里那樣輕松。他甚至沒有露出此刻應該有的那種勝利者的笑容。

在護送的御林軍都離開之後,吉斯倫特上了一條停泊在軍港里蘭蒂斯戰艦,走進了船艙里之後,他才緩緩的脫下帽子。

這一復,這位“暴風之子”的神色居然有些恍惚。

砰!

身後一聲清脆的聲音,吉斯倫特轉身,就看見一個清秀的年輕人手里捧著一瓶蘭蒂斯特產的美酒,瓶蓋已經擰開。

“我是不是該恭喜您呢,吉斯倫特將軍。”這位年輕人笑道︰“您簽署的這份合約,堪稱蘭蒂斯王國建國以來,重要性僅次于帝國立國宣言的文件!您的這份簽名的文件,將會永載蘭蒂斯的史冊!”

吉斯倫特扯了扯嘴角,他走了過來,卻忽然毫不顧禮儀的抓過了酒瓶來,對著自己的嘴巴就猛灌了幾口,酒液順著他的嘴巴流淌到了脖子上,金黃的酒液染上了他干淨的衣領。

一口氣喝下了大半瓶酒,吉斯倫特才松開酒瓶,猛烈的喘了會兒氣。

“你怎麼了?”那個年輕人皺眉︰“你看上去似乎並不開心,我的將軍,要知道,因為你簽署的這份文件,蘭蒂斯的軍隊,將會在立國以來,第一次名正言順的踏足大陸!這是一個偉大的勝利”

“他們不會輕易放棄和妥協。”吉斯倫特忽然打斷了對方的話︰“尊敬的殿下,我有這個預感。”

年輕人皺眉︰“你說的“他們”是

“阿德里克,還有那個魯爾。”吉斯倫特嘆了口氣︰“我必須承認,拜佔庭這個帝國,它仍然還擁有一批忠誠愛國的軍人這些人,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BOOK: 004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