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二百二十章聰明的伊倫特
夏亞已經看出來了,這個叫伊倫特的小子就是一個外表憨厚內心悶騷的家伙這點其實和自己倒有那兒點相似。

不過這個不甘心當一輩子農夫的年輕人,寧願一個人在野外踫運氣。也不肯跟著同村的人一起去丹澤爾城的難民聚集點。這點倒是和自己當初從深山里跑出來,拒絕當一個山里獵人,想在外面闖出一點名堂的心思差不多。

因為這兩點的相似,夏亞倒是看這個小子越來越順眼。當然。順眼是順眼,可是該干的活兒還是得讓這個小子干總不能讓夏亞大爺自己拉車吧?

趕路的途中,黑斯廷到是醒了一次。只不過他看上去情況並不太好。既便是伊倫特這個家伙都能看出黑斯廷的虛弱這讓伊倫特更加確定了自己的懷疑,眼前這個面色蒼白。幾乎只剩下半口氣的家伙。怎麼可能是大名鼎鼎的黑斯廷?

這位夏亞郡守大人看來多半是在吹牛了。

倒是夏亞,打發年輕的農夫繼續拉車,自己則鑽進了車廂里,扶著黑斯廷坐起來。給黑斯廷又喂了點兒羊奶之後,黑斯廷看上去氣色才好了一些。

“我要說明的第一件事情是,我沒辦法給你徹底的解毒。”夏亞就坐在黑斯廷的對面,很坦率的看著眼前的這個家伙︰“我給了放了不少血。所以你現在大概會有些虛弱。而且,為了不讓毒素加深,你最好不要輕易使用什麼力量。就這麼躺著最好。”

黑斯廷雖然臉色有些灰白,但是看著夏亞,眼楮里漸漸流露出一絲似笑非笑的味道,這種詭異的眼神盯著夏亞的時間有些久,讓夏亞都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了,黑斯廷才終于開口︰“好像,現在我變成你的俘虜了?”

夏亞點了點頭︰“好像是這樣的。”

“你是怎麼從那個地下的洞**里跑出來的?”黑斯廷說出了他心中最大的疑問。

夏亞笑了笑,沒有回答。

黑斯廷沉吟了會兒,嘆了口氣︰“你抱著我擺脫桃先生的時候,用了一個武器,切開了空間,然後直接就傳送出了很遠”就好像魔法傳送陣那樣。你是用這種辦法從地下洞**里跑出來的吧。看來我走了之後。你在洞**里又有不少發現啊。

夏亞嘿嘿干笑兩聲,依然沒有說話。

外面的伊倫特拉車的速度並不快。因為速度緩慢,所以車子行駛的時候倒是並不顛簸。車廂里的兩個人就這麼對視了好久,黑斯廷才又開口道︰“你有什麼要對我說的麼?”

“那個追殺你的家伙是誰?”夏亞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精是”

黑斯廷的回答果然印證了朵拉的猜個叫桃先生的一伙,果然是精靈。

“你怎麼會惹上精靈族的?”夏亞對那個傳說之中的種族有些好奇︰“看來你的朋友不少啊。”

“我的朋友自然不少。”黑斯廷搖了搖頭︰“這些事情,你沒必要知道。”

“哈!還是這麼拽!”夏亞挑了挑眉毛︰“你這麼拽,還不是耍靠我來救你。你黑斯廷何等本事,怎麼會被幾個精靈逼得差點就死掉?”

黑斯廷冷笑了一聲︰“幾個精靈?你若是遇到這幾個精靈,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那個,桃先生是精靈族里一個大部族的祭祀,地位崇高,實力超凡。以你的本事,不用遇到其他精靈,只要他一個,就能把你干掉了。”

夏亞嘿嘿干笑幾聲︰“他手里的那只大火鳥的確厲害。”

“那只火烈鳥是他所在那全部族的飼養的守護獸,精靈族擅長自然魔法,對于這些魔獸的馴養也有獨到之處。那只火烈鳥的威力,遠比你看到的更強。”黑斯廷皺眉︰“倒是你,打算就這麼把我帶到丹澤爾城去?”

“不是帶,而是“抓夏亞笑眯眯的糾正了黑斯廷的說法︰“你現在是我的俘虜。能親手抓住奧丁武神。嘿嘿,你猜猜,如果我把這個消息傳出去,對奧丁軍隊的軍心,會不會有震動呢?”

黑斯廷也是哈哈一笑,卻輕輕松松的著著夏亞︰“你如果把消息傳出去,我保證不出一個月,你就會死的很慘。”

夏亞︰

“我的黑旗軍,在奧丁帝國個特殊的存在,這支軍團對我的忠誠度極高,而且這支黑旗軍的戰士,大部分都走出自奧丁帝國的一些偏遠的小部族,幾乎沒有來自奧丁皇族或者巴沙克族等等其他五大部族。那些小部族向來被五大部族還有皇族欺凌,我在奧丁經營多年,專門在這些小部族里吸收驍勇善戰之人,甚至可以說,這支黑旗軍對我的忠誠度已經超過了對奧丁神皇。”黑斯廷神色淡然︰“一旦他們听說我被你抓來了,那麼這支黑旗軍立刻就會行動!他們才不管什麼軍令或者戰略計劃小之類的東西,他們會立刻放棄諾茲郡,然後全軍西進,直撲莫爾郡,然後殺到丹澤爾城來救我。如果我死了,這支軍隊就會發狂,絕對有能力將整個莫爾郡都變成焦土。”

夏亞瞪大了眼楮。

黑斯廷的黑旗軍戰斗力如何,夏亞自己是清清楚楚的。能和羅德里亞騎兵兵團正面硬撼,而且還能戰而勝之的軍隊,黑旗軍的戰斗力已經不用什麼華麗的言辭來贊美渲染了。

“還有,一旦桃先生他知道我落在你的手里,他一定會跑去找你的麻煩,雖然他只是一個人,但是如果他真的放開顧慮,在你的領地大鬧一場,弄出來的麻煩,未必就比一個軍團來得”

夏亞吐了口氣,用力抓了抓自己的頭發,苦笑道︰“這麼說來。我救了你,卻反而是給自己找了一個大麻煩?”

“是“抓黑斯廷更正了夏亞的字眼,他望著夏亞,臉上帶著一絲戲徒的笑意。

夏亞忽然就一拍腦袋,一把推開了車廂的門,指著外面︰“那個,黑斯廷,你這就請走吧!我不抓你了,什麼抓獲奧丁武神的榮耀,老子看來也要不起。你這就痛痛快快的上路吧,從此之

黑斯廷眼神里的笑意更濃,卻干脆往後面一靠,舒舒服服的吐了口氣︰“你以為我會走麼?”

夏亞的臉上表情,就好像被人塞了一把苦丁草在嘴巴里,望著黑斯廷好一會兒,才愁眉苦臉的搖頭︰“好像不會。”

“那是當然的。”黑斯廷笑道︰“我現在中毒,實力大損,若是遇到桃先生,我也難以自保。可以在你身邊就好多了。你實力不俗,遇到了桃先生,也能周旋一二有人保護我,給我吃給我喝,我何樂而不為呢?”

夏亞瞪大了眼楮,盯著黑斯廷看了會兒,忽然就叫了一聲︰“不干了!媽的不干了!!”他跳了起來。腦袋重重撞在了車廂頂部,指著黑斯廷怒道︰“抓你回去是自找麻煩。放你走你又不肯走!難道要我把你踢下車去?還是要我求你你才肯離開?”

黑斯廷笑了笑︰“所以,我們還是得換一個說法。”

“什麼?”

“你是“帶,我回去,不是“抓”

黑斯廷的目光閃動。

夏亞皺眉想了想,漸漸明白了黑斯廷的意思︰“你是說”把你帶回去,卻不聲張?媽的,你是想讓老子給你當免費的保鏢?”

他一瞪眼,看著黑斯廷,伸出手來︰“好處呢?沒好處的事情,我可不干。”

“你之前救我的時候,不也沒好處麼。”黑斯廷眯著眼楮打量夏亞。

“那是我一時腦子糊涂。現在我清醒了,發現你簡直就是一個大麻煩。”夏亞連連搖頭︰“沒好處的事情我不干!”

黑斯廷輕輕一笑,悠悠道︰“黑旗軍只听我一人的命令,而且我現在佔據了諾茲郡一郡之地。而且你又知道的,我和奧丁神皇不是一條心”我手里有雄兵,有地盤,有錢糧川,最妙的是,我的地盤就緊緊挨著你,,小子,這好處還不大麼?你還想要別的什麼好處?”

大家都是聰明人,黑斯廷輕描淡寫幾句話,就說的夏亞眼楮里大方光彩。

黑斯廷的言下之意已經很明顯了!他手里有黑旗軍這樣一支強悍的軍隊,又和奧丁帝國其實不是一條心。有兵馬有地盤”

而且又在自己的領地鄰郡!

“我的好處,就是以後和你做朋友。”黑斯廷淡淡道︰“你至少不用擔心我的黑旗軍會西進來襲擊你的後方。

而且”必要的時候,如果你被赤雪軍曼寧格那個家伙壓得太厲害。我說不定還能暗中幫幫你。”

夏亞權衡了一下,終于做出了決定。用力咬了咬牙︰“你說吧,要我怎麼幫你!”

“我傷好之前,需要你在一旁保護我。”黑斯廷的語氣有些尷尬一大概以他這樣心高氣傲的家伙。口中說出請求別人保護的言辭來。已經讓他心中大為屈辱了吧。

夏亞哼了一聲,卻忽然目光炯炯的盯著黑斯廷︰“那個叫什麼桃子還是葡苟的家伙,為什麼一定要殺你?”

“他以為我從地下洞**里找到了什麼重要的東西。”黑斯廷苦笑。

“可你什麼發現都沒有,為什麼不和他說清楚?”

黑斯廷翻了個白眼,看著夏亞。就仿佛看著一個白痴︰“換做是你。別人對你這麼說,你會信麼?”

縣亞啞然。

的確,,

“他認定了我一定是得到了些什麼。本來我和他是合作的關系,哼。我從下面上去之後,他就已經和我的幾個手下來接應,我和他們匯合之後,我原本以為,大家還沒有到翻臉的時候,沒有太過防備他,可沒想到他居然下手這麼快,哼”我一時大意,沒想到居然被他下毒。而他早有準備,暗中埋伏了幾個實力高強的精靈武士,我的幾個手下近衛為了護衛我,都被殺掉了。”

夏亞听了,眼珠轉了幾轉,拍了拍黑斯廷︰“你休息吧,我出去看會兒。”

說完,他拉開車廂門翻了上去。坐到了車廂前車夫的位置。

前面可憐的伊倫特還背著繩索努力往前跋涉行走。幸好這地精制造的大車,分量出奇的輕,這麼大一輛馬車,伊倫特拉著行走,居然也健步如飛。倒不知道這些遠古的地精是怎麼制造出這麼神奇的東西來。

夏亞坐在車廂頂上思索了會兒。腦海里就傳來了集拉的聲音︰“那個追殺黑斯廷發的精靈不簡單。或者說”我覺得,這件事情和精靈都大有關系。”

“嗯?怎麼說?”

“黑斯廷在尋找遠古地精制造的神!而很可能,這件事情,他和精靈有合作。別忘記了,在遠古的地精時代,精靈族就已經處心積慮的想破壞“創神計劃”了!你忘記了那本日記里的記載了麼?”

夏亞立刻想了起來,那本地精日記里,那個地精少將有一個精靈族的好朋友,後來才知道,那個精靈其實是一個間諜,以外交官的身份潛伏在地精帝國里,**了很多機密的情報,在最後的時候,狠狠的捅了地精帝國一刀!

甚至那個魯魯王妃,都是死在那個精靈的手里。

“如果說,關于地精的創神計劃這件大秘密。留存下來的情報最多最豐富的,一定是精靈族!很顯然,精靈族之中也有一些家伙沒有放棄尋找地精的遺跡。或者說,正好有一些精靈也在根據遠古留下來的情報,試圖尋找到地精的遺跡。那個桃先生,一定是為了這個來的。”

就在這個時候,夏亞正要說什麼。卻忽然就听見天邊傳來了一聲嘹亮的鳴叫!

一听這聲音,夏亞頓時臉色一變!

這赫然正是那火烈母的叫聲!

夏亞立刻跳下了馬車來,拔出了火叉,惱火的嘟囔道︰“媽的!還是被追上了?”

他看了一眼前面正在拉車的伊倫特,上去把伊倫特拽住,低聲道︰“一會兒打起來,你就趕緊跑吧,,唉,如果有命跑出去,你只管往丹澤爾城去,報我的名字就好。”

說著,他哼了一聲,看著天邊,遠處,果然有一大片紅色如晚霞一般的雲彩飛速的席卷而來,近了之後果然看

夏亞心中存了拼命的打算,卻忽然腦海里朵拉哈哈一笑,飛快的說了一句什麼,夏亞听了,也是臉色一陣古怪︰“啊?你確定?”

“當然。”

夏亞略一猶豫,終于跺腳道︰“媽的,拼一下吧!”

他拽過了伊倫特,飛快的對他說了幾句什麼,然後拉著他走到車廂旁。指著車廂門上的那個,旋紐,仔細的叮囑了幾句之後,就拉開車廂門一頭鑽了進去,對著車廂里的黑斯廷喝道︰“那個,老精靈追來了!閉嘴別說話!我有辦法能蒙混過關!”

說完,砰的一聲,將車廂門緊緊的關上!

這車廂是用空間魔法弄出來的,這門一關死之後,頓時外面的一切動靜全部就此隔絕!

那巨大的火烈鳥飛到了頭頂,已經看見了下面的一人和一輛車,飛快的降低了速度,隨即一道光芒閃過,從火烈鳥的背上一條人影就落在了地上,正站在了伊倫特的面前。

年輕的農夫已經嚇得面無人色了。戰戰兢兢的抬頭看著天空上那只巨大的火烈鳥,那燃燒的火焰,讓伊倫特看得心驚肉跳。而這個跳在自己面前的老頭子,看來”就是傳說之中的魔法師?!

伊倫特忽然雙腿一軟,撲通一下就跪了下去他只是嚇得腿軟站不住了而已。

桃先生看著面前的這今年輕人,無論從氣質還是打扮上。都是一個落魄的年輕農夫,而且對方的動作笨拙,舉手投足之間,顯然不會任何的武技,至于魔力的波動也半點全無。

無論怎麼看,都是一個十足的普通農夫而已。

桃先安眯起了眼楮,道︰“你是誰。怎麼會在這里?”

伊倫特結結巴巴︰“我,我”

桃先生微微一笑,卻從懷里摸出了一枚金幣來丟了過去,伊倫特頓時雙目放光,撲上去一把抓住了,這個時候,仿佛語氣才順暢了一些︰“我,我只是一個趕車的”我的馬沒有了,只能自己拉著這輛車行走,我

“趕車的?”桃先生眼楮里閃過一絲異色,卻依然和顏悅色,輕輕一笑,但是微微勾了勾手指,伊倫特頓時就雙腳一空,整個人飄了起來。緩緩的飄到了桃先生的面前。桃先生,用手里的那柄長長的法杖抵住了伊倫特的腦袋,慢悠悠道︰“我不喜歡別人騙我,如果有人騙我的話。我通常會把對方變成一個仙人掌之類的東西。你難道想變成仙人掌麼?”

伊倫特頓時變色,連連尖叫道︰“啊!不!我說,我說實話!!大人。老爺,您可別害我啊!我說實話!!”

伊倫特尖聲叫道︰“我,我只是一個農夫,我是熾村的,我叫伊倫特!我們村子里的人都逃難了,我一個人走散了,在外面已經逃了幾天了,我,我只是前兩天。給到了這輛車,我發現它的時候,拉車的馬早就沒有了,想來是跑掉了,“這車就在路邊,我看這輛車好像可能還值點兒錢的樣子,我,我就,”

“你就自己把車拉了起來?”桃先生點了點頭。

“是,是的!”伊倫特大聲道︰“我只是想把它拉到前面,如果能遇到什麼村鎮里,說不定還能賣點兒錢”我,我不是小偷,這車真的是我撿的!不是我偷的!老爺。我不是小偷”

伊倫特這麼裝瘋賣傻的叫嚷著。尤其是他不說別的,卻一味的叫嚷“不是我偷的”這樣的話,卻反而讓桃先生眼神里的疑色漸漸褪去。

他一揮魔技,伊倫特頓時就跌在了地上遠遠的滾開。

桃先生眯著眼楮走到了馬車旁︰“打開門。”

卑倫特略一猶豫,但是在桃先生冷峻的目光下,只能走了上來,扭了一下那個旋紐,將車廂門拉開,

望著空空如也的車廂里,桃先生放心了。

這車廂雖然不但是一眼就能看清。而且車廂的底座很薄,也不可能藏什麼人。

最重要的是,眼前的這今年輕的農夫看上去是那麼的平庸,毫無可疑的樣子。桃先生相信,如果對方身懷武技或者魔法,那是絕對逃不過自己的眼楮的!!

不過就是一個難民農夫,撿到了一輛失落在路邊的馬車,這馬車多半也是逃難的隊伍里遺留下來的吧。這個貪婪的小農夫想帶著馬車去賣錢……

似乎合情合理。

桃先生隨意笑了笑,看了看這個有些蔣稽的年輕農夫︰“年輕人,你能一個人拉著車走,看來你力氣不哼。”

說著,他隨意又彈了一個金幣扔,伊倫特立玄撲上去一把抱住,等他抬起頭來的時候,桃先生已經化作一團風,飛上了天空。落在了火烈鳥的背上。

火烈鳥一聲長鳴,震翅飛走了,,

伊倫特眼神里漸漸的露出一絲狡猾的笑意來,然後“呸”了一聲,卻將金幣小心翼翼的藏進懷里。

他走到了馬車旁,看著空空的車廂里。也抓了抓腦袋︰“夷?果然像大人說的那樣,車里是空的啊。”

他把車廂門關上之後,將旋紐重新扭了兩次,再打開車廂門的時候。夏亞已經從里面一頭鑽了出來。

(幸好,這個精靈法師不清楚地精制造的這些旋紐的奧妙。)

夏亞松了口氣,看了看一臉得色的伊倫特︰“小子,倒是很會演戲啊。”

伊倫特嬉皮笑臉,恭恭敬敬陪笑︰“大人,老爺,那個,在村子里的時候,我每次偷偷摸進村長家里和他女兒親熱,被抓住的時候,我都只喊自己只是偷面袋,結果也不過就是被踢兩腳而已,如果被那個老家伙知道我偷的不是面袋,其實是他女兒,恐怕我早就被打死了,我早就明白了,說謊是要有技巧的。有的時候,故意認一些小罪,卻能逃過大罪。嘿嘿,”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4: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