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第一百七十四章 加侖斯商團


“重回野火鎮,夏亞這次回來可以算得上是真正的衣錦還鄉了。當年從這里走出去的是一個身無分文的野小子,手提一把生銹的砍柴斧。

可現在夏亞一身錦繡華服,上等的鹿皮靴子,一等一的軍中駿馬,更是一躍成為了拜占庭帝國的年輕貴族,統領一郡軍務的一方豪強。

在野火鎮上尋了一個旅店住下,第一件事情就是讓店里的仆人打來几桶水,叫天攻這個家伙痛快的洗了個澡一否則它那一身腥施的味道,隔著几步遠就能將人熏個跟頭,連夏亞也有些受不了了。

天攻吃飽喝足,換洗之后穿上一身夏亞勻出來的新衣服,地精領主雖然生得丑陋,但是養足精神之后,眼神里就有了光彩,終于恢復了几分當初夏亞初見時候那種連黑斯廷都敢硬扛的彪悍風采了。

不過天攻一旦恢復了桂神,就抓著夏亞糾纏,說來說去,就是要求夏亞帶它去找奧克斯。

說起奧克斯,夏亞也有些心虛自己上次出門之后,就巧合之下參軍進了羅德里亞騎兵團,然后經曆了一次奧丁人和拜占庭人的戰爭,積累軍功,在這拜占庭帝**隊里混得也算是如魚得水,后來更是机緣巧合,居然混成了一個男爵貴族,更當了拜占庭的地方高官,雖然從前對拜占庭這個國家沒多少歸屬感,但是此刻心態已經大不一樣了,心中多少就有了几分好感出來,眼看在拜占庭的官方體系之中越混越得意,漸漸就打定了主意准備在拜占庭帝國里就這麼一直混下去了。

至于奧克斯…可”六的地精王妃被他扔在了老家山里的蝸居里養馬,夏亞離家之后,到現在已經快一年時間過去了,很多時候,几乎把那個留在山里看家的地精仆人都給忘掉了。

而且以地精對自己那種不保險的忠誠度,自己離家大半年,說不定奧克斯早就跑掉了,現在回去,多半留給自己的是一個空蕩蕩的破房子吧。

夏亞無奈之下,只能先答應了天攻…只是依然補充道:“我只負責帶你找到奧克斯,但是它如果不愿意跟你走,你也不許強迫。怎麼說它現在也是我的仆人,如果你敢強迫它,我也不答應。”

天攻瞪著一對小眼睛望著夏亞:“仆人?不是!!奧克斯,老婆,我的!”

夏亞只是含笑不說話,天攻瞪了他一會兒,終究知道自己是沒辦法了,只能嘆了口氣,愁眉苦臉的樣子:“索索,你的,贖金,我付!贖金,索索,交換,奧克斯!”

要贖身?夏亞一笑,心想如果你出得起錢,老子也不在乎用奧克斯這個只會吃飯不會干活的地精還給你,不過,只怕奧克斯自己是不肯的。畢竟跟了我一段日子了,老子也不好意思把它丟出去賣了。

“黃金!很多!黃金!交換!老婆!!。眼看夏亞只是怪笑不說話,天攻一咬牙:“黃金,很多!”

夏亞看了看地精領主,冷笑道:“你欺負我不了解你們地精麼?

你們地精窮得勘比乞丐,就算你是部落領主,也不可能有多少財富的。

黃金?我才不信。”

天攻急了:“黃金,我有!樹林!東邊!扎庫!”

一說到扎庫,不但是夏亞,就連多多羅的眼睛也亮了。

“扎庫上人?”夏亞略一沉吟:“扎庫上人倒是听說占了一個什麼金礦,不過你怎麼會有他們的黃金?”

天攻焦急,滿頭大汗,它的人類語言不是太靈光,手腳並用,比划了半天才說出了一個所以然來。

原來天攻身為紅色曠野之上一名威名赫赫的地精領主,因為它的武勇,它的部落在紅色曠野上也堪稱是最強大的部落之一。地精這個種族毫無團結可言,就算是部落里的地精,對它這個領主也只有敬畏,實在談不上多少忠誠可言。部落一大,自然需要養活眾多的人口,如果領主不能帶領大家存活,那麼說不定地精們反叛起來,管你什麼天攻地攻,管你什麼領主還是首領,也一樣把你先煮了吃掉。

而地精智商低下,一盤散沙,多年以來,也實在沒有什麼管理的才能,但凡一個部落壯大之后,卻往往因為紅色曠野上土地貧困,部落一大,卻反而養不活部落的地精,最后反而生出內亂來所以,紅色曠野上,總是無法出現真正的地精王者,一旦部落壯大,最后卻反而會發生內亂而崩潰掉。地精天性不團結是一個原因,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地精的智商低下,不懂得如何經營。

但是天攻的部落卻是一個另類,除了它本身個人武勇被成為地精之中第一勇士之外,部落里部眾對他敬畏臣服,而另外一個得天獨厚的原因,使得它的部落解決了糧食問題。

它擁有的部落位置處于紅色曠野的西北地區,占据了相對富饒的河灘地帶,而同時,還擁有一片樹林最妙就妙在這個樹林了!那片樹林雖然不大,但是卻擁有一口天然的泉眼。

那泉眼長年泉水不絕,既便是寒冷的冬天,也不凍結干澗。可惜的是,對于地精來說,那泉眼本身毫無用處——那泉水苦澀難喝,想來是什麼地下水涌出來的,水質里也不知道含了什麼地下礦物成分,苦得別說是地精自己了,就連它們抓捕回來得牛羊也是一口不喝。

天生萬物,總有神奇之處,那泉水在樹林正中,苦澀的泉水無法被飲用,但是卻反而滋潤得周圍的土地之中,生長出了一種別處沒有的植物。

根据天攻所說的,它擁有的那片樹林,靠近泉眼正中心的周圍一圈,生長著一片奇异的樹木,那樹木想來是因為飽吸那種古怪泉水生長出來的,木質极為堅硬,勘比金屬!夏天的時候,一片一片的巴掌大的樹葉挂滿枝頭,听說就連那樹葉也都堅硬异常。天攻的部落里,有地精想出了法子來,將那些奇怪堅固的樹葉采集下來,風吹晾晒之后,几片樹葉疊加起來,堅硬的程度几乎就比普通的鐵甲甲葉差不了太多了,而且分量還輕便,適合地精這種身材矮小脆弱的生物使用。

用這種奇特的,鐵樹葉”編成鎧甲,用鐵樹的樹枝削尖當作長矛,這就是天攻的部落地精士兵們的常備裝備了。

更妙的是,生長在那苦澀泉水周圍的這種鐵樹,樹干上每年都會生長出大片奇特的菌類蘑菇一這菌類座菇奇香异常,但是吃卻是吃不得的,有地精膽敢吃上一口,不到一夜就會被毒死。

但是偏生是這種毒蘑菇,卻讓天攻部落里發了財!

听天攻說,從它父親那一輩開始,它的部落就和遠在紅色曠野西邊的扎庫上人部落有了交易來往,地精雖然和人類不友好,但是對于一起生活在野火原上的扎庫上人這個鄰居,還是有些交情的。

扎庫上人部落,每几全月,就會派人來天攻的部落里,上門收購那種毒蘑菇。

這毒蘑菇對于地精來說毫無用處,但是那些扎庫上人卻視若珍寶,不但需求眾多,每次上門采購的時候都客客氣氣。

天攻的部落,從父輩開始,就一直靠著那苦澀泉水周圍生長的這種毒蘑菇來賺扎庫上人的好處,每一次交易,都能換到不少扎庫上人送來的糧食牲畜,甚至還有黃金!

扎庫上人部落雖然坐擁一座金礦一但是黃金這種稀有金屬,實在沒有什麼實際的用處,除非是在文明世界之中用來當作貨幣,流通起來才有真正的价值。

可試想,一個蝸居在深山老林里的上著部落,要那麼多黃金來干什麼三只有偶爾一些走進山里和扎庫上人交易的人類商團,會帶走一些黃金,但是平日里,那麼多金子,上人也不過就是堆在家里當妝飾而已,甚至听說就連扎庫上人的小孩子,都可以隨意佩戴黃金那地方,這東西最不值錢了。

听完了這些,夏亞頓時就兩眼放光起來,旁邊的多多羅和菲利普也都是神色變化,只有沙爾巴大口往嘴巴里塞肉。

黃金!黃金啊!!

夏亞現在最大的難題就是錢!他成了貴族,可是照著尤麗亞給他算的那筆帳,卻反而養不活一大家人了!何況要整頓莫爾郡的軍務,也需要大筆的軍費,錢從哪里來?指望地方的財政稅收,那就干脆搖頭比較快。如果能得到扎庫上人的黃金那麼,…

“好!我和你作一個交易!”夏亞眼珠轉了轉:“你不是要奧克斯麼!我不要你的贖金,你們地精部落那此破銅爛鐵,老子也看不上眼!我要你那片林子!那泉眼毒蘑菇,今年一年的產量,老子都要了!!!!”

天攻一听,呆了一呆,不過它雖然痴情,卻畢竟還是一個領主,猶豫道:“蘑菇,換糧,給你,不行!”

“哈!!”夏亞一笑:“你要用蘑菇換扎庫上人的糧食和物資?不用了!你部落里需要糧食,老子給你!”

糧食?!

靠!老子的莫爾郡,就是帝國北部重要的產糧區!別的沒有,糧食滿倉都是!

夏亞生怕地精還在猶豫,惡狠狠道:“糧食,還有生活需要的東西,我都給你!嗯,你部落有多少地精?”

“一萬。”天攻報出了一個讓夏亞吃惊的數字。

一萬?!!

以夏亞對紅色田野里地精的性子來說,能達到千人就算是极大的部落了!這天攻的部落,居然有上萬地精?!

夏亞略微算了一下,地精身材矮小,糧食的消耗並不大,而且一萬地精里,除去青壯之外,老弱婦孺的吃喝也比較少一些。這麼算來,平均每個地精每天消耗一斤糧食也就頂天了。

一天就是一萬斤糧食哼,也就才四五噸而已麼。

“我給你三百噸!就算你的族人成天游手好閑,不打獵不干活,每天吃喝玩樂也足夠你們消耗兩三個月了。…,夏亞冷笑:“你那麼大一個部落,也不可能就指望扎庫上人的交易來養活吧。”

天攻一听,頓時眼睛都紅了。

三百噸,它可不太會算到底有多少,但是,它很清楚,部落里最聰明的長老告訴自己過交易的數字,每次和扎庫上人的交易,得到的糧食也不過就夠全族的地精吃上一個月而已,地精平日里最大的糧食來源還是靠自己,扎庫上人的交易,只能算是一筆外塊罷了。

夏亞一開口就把交易的价值提高了一倍,這種生意如何不能做?!

不過夏亞也不是傻瓜,地精的信用,在野火原上是沒有人會相信的。這些綠皮膚的家伙卑劣而且無恥,說過的話,轉臉就會不認。

夏亞又仔細問了几句,然后笑道:“算算日子,最近也差不多是蘑菇生長成熟的時候了,我這就帶人和你先回你的部落里,把蘑菇都采集出來運走!以后扎庫上人工門來買蘑菇,就讓他們來找我好了。”

天攻的腦袋糊里糊涂,只覺得自己是占了很大的便宜,立刻就毫不猶豫的答應下來了。

用這些蘑菇,再轉手賣給扎庫上人換取黃金嗯,說不定連魔吻香芋也一起換了。這個買賣,值得去做!

夏亞是一個急性子,既然定了主意,立刻…就去做。

但是隨即就有一個難題了。

听說那些蘑菇的產量也不算少了,天攻這個老實的地精認為這交易自己太占便宜,主動告訴夏亞,它部落里存了不少黃金干脆一起給了夏亞,就算是給奧克斯贖身了。

送上門的黃金,夏亞如何不要?

至于奧克斯的意志,這會兒可就不重要了。

夏亞現在為錢發愁之极,那個小小的地精仆人,它如果不肯,上鱉就直接把它捆了送給天攻!

“去天攻的部落里搬東西,我們這麼几個人可不行,那麼多蘑菇要搬走,可不是一筐兩筐,听說折合起來,的有好几車吧,嗯,還有那些黃金,我听說那些鐵樹也不錯,弄上几棵運過來咱們看看,說不定也有用處。”

菲利普畢竟是當過武士團首領的人,這種統籌的事情,他的腦子最清楚,算了一下就說道:“我們四個人可不夠用的,必須得帶人去天攻的部落,一個車隊是必須的。”

“召人!”夏亞一笑:“這里是野火鎮,雖然地精的地盤很少有人類敢去,但是野火鎮上,只要許的好處足夠,敢于冒險的人可不在少數。這點,我可太了解了!”

“還有,就地采購一批境食也不可少。”菲利普低聲道:“地精生性狡猾而貪婪,有膽小怯懦,交易這種事情空口無憑,我們上門就憑這一句話想帶走那些蘑菇,恐怕地精們不肯,就算這個天攻是部落首領,但是听說它出來都几個月了,一個領主不在部落里几個月、恐怕那部落,現在都未必是它的了。”

說最后几句話的時候,菲利普是有切膚之痛的,他就是好好的一個團伙首領被下面人給某位趕下了台。將心比心,不管天攻從前在部落里再怎麼有威望,它几個月都沒回去了,那些生性狡穆而貪婪的地精,說不定早就重新推舉出新的部落首領了。就算天攻依然還是領主,但是領主一句話就要斷了族里的一個交易,說不定下面的那些地精未必答應。

這次回去交易,光几個人去可不行,還得帶上一批糧食去,地精看到實物,才肯交易。

“就這麼定了。我們就地買糧,然后召集一個車隊,野火鎮上,敢冒險的人多了去了!哼。”

几人休息完畢,立刻…就出門行動起來。

菲利普和沙爾巴兩人去就地購買糧食,反正給地精的糧食也不用太好,只要最低級的粗糧就行。這種糧食的价格,大概一個銅板就能買到一斤。買上一萬個也不過是十個金幣而已。(一百個銅板一一個銀幣,十個銀幣一一個金幣)

几人雖然身上沒帶太多的錢,但是湊了一下,兩三百金幣還是拿的出手的。反正也不是一次性買上几百噸,只不過先政績夠一個車隊的糧食,運過去,地精看到實物,再加上天攻的威信,應該就沒問題了。

如果地精們反悔想黑吃黑?

以夏亞等人的本事,會怕這個嗎?!

而夏亞,則帶了多多羅還有天攻,三人出門就直奔黑街而來。

夏亞可不是第一次來到黑街了,經曆了一場戰爭之后,黑街仿佛比往日更加繁華了,戰爭之后,大量的商机涌來,拜占庭帝國內部的各種需求,隨著戰爭而暫停,隨著戰爭結束,國內對于出產在野火原上的各種稀奇古怪的貨物的需求量一下就全部爆發了出來,野火鎮的黑街更是迎來了一個貿易的高峰期。

一到黑街,頓時就感覺到了街道擁擠不堪,夏亞仗著身高力大,強行擠開人群,來到街頭一家商鋪的門口,站在台階上,大吼了一聲。

他中氣十足,這一吼之下,頓時聲音將周圍的喧嘩都蓋了下去,隨后身邊的多多羅就把一面准備好的大旗展開,用一根棍子高高挑起。

夏亞一聲巨吼,頓時吸引了不少黑街上來往的路人,不少人眼看有熱鬧可瞧,都紛紛擁了過來,一時間几乎將道路都堵塞住了。

“招人!招人了!不怕死敢拼命的就過來!富貴險中求!男子漢大丈夫,人死鳥朝天,有種的就過來報名,隨我去冒險,拼一個富貴出來!!”

夏亞扯開嗓子的吼叫聲音傳遍全場,頓時周圍看熱鬧的人不由得有些失望:眼看夏亞一身武士短袍,身披一件精致的軟皮甲,佩戴了武器,明顯就是一個武者的樣子,一听說是招人,想來又是什麼佣兵團在這里招兵買馬這種事情在野火鎮上實在尋常得很,看來也沒什麼熱鬧可瞧了。

眾人正要散去,夏亞下一句話,頓時讓大家重新激動起來了。

“跟我去紅色曠野跑一趟,只招武士,敢拿劍拼命的爺們,每人五個拜占庭金幣!五個金幣!!”

轟!

人群之中一片嘩然!

五個金幣是什麼概念?以現在的糧价,就算是你頓頓吃肉,五個金幣足夠一個普通的小戶人家吃喝以一年!一個佣兵團的經驗丰富的佣兵武士,拼死拼活一年,賺的也差不多就是這麼多了。

而只要跑一趟紅色曠野,就能賺到一年的收入?!

夏亞一嗓子喊出,片刻…之后,消息就傳遍了整條黑街,人流紛紛朝著他這里擁了過來。

夏亞眼看吸引足了眼球,微微一笑,然后才拋出了具體的條件來:“招佣兵武士五十人,每人五個金幣,再雇佣馬車五十輛,連人帶車,每輛車一個金幣。跑一趟紅色田野,出發前先兌現三成,剩下的回來兌現。”

下面人群鼎沸,野火鎮果然不愧是冒險家的樂園,夏亞才喊完了話,人群之中頓時就有不少武士佣兵裝扮的人大聲應征,從人群里擠了上來。

夏亞微微一笑,回頭看了一眼,身后的多多羅立刻…會意,將手里的旗杆舉得更高了一些。那面大旗飄揚,赫然是一面拜占庭帝國的鷹頭軍旗!!

“老子是拜占庭帝**隊之人,羅德里亞騎兵團的!想賺錢的就來報名,老子絕不虧人!”

拜占庭帝國剛剛在野火鎮駐扎過,雖然名聲不太好,但是羅德里亞騎兵團好大的名頭,這個大牌一報出來,頓時就把在場的人鎮住了。眼看下面報名的人紛紛,夏亞從台階上跳了下去,太吼道:“這里人太多,想報名的,都去某街某旅店找我!老子是羅德里亞騎兵團將軍魯爾大人的親兵,叫夏亞是也,去了旅店報名,當場考核武技!”

人群之中頓時就有人叫道:“啊!是夏亞這個小子,老子認得他!

這小家伙,居然當了羅德里亞騎兵團的人啦!”

“是啊!早年他還經常過來給我的鋪子賣柴呢!”

“啊哈!對對,是這個小子,他還在我的酒館里賒過酒!”

人群之中不少野火鎮的老人認出了夏亞來,卻反而讓圍觀的人都更加信了夏亞的話。

夏亞眼看火候到了,讓多多羅把軍旗一收,就要走人,剛走下台階,后面台階上那家店鋪里跑出來一個伙計,客客氣氣的追了上來,對著夏亞彎腰低聲笑道:“這位將軍,我們家店主有事商量。”

“嗯?”

夏亞回頭一看,就看見這個一身麻衣的伙計笑得很客氣,但是眼神卻毫無畏懼的樣子。

那伙計客客氣氣的笑了笑:“我們店主人說了,有生意和您做呢。

說完,伸手對著身后的店鋪大門一指。

夏巫一笑,看了看身后的這個店鋪,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臉上露出笑容來,就點頭應了,對多多羅道:“你先會旅店去和他們匯合,我晚點就回去。”

說完,旋著這全伙計大步走進了店鋪里。

這店鋪大堂並不寬敞,因為夏亞把人家門口堵住了,所里里面並沒有生意,空空無人,伙計在前面領路,引著夏亞就穿過了店堂,來到了里面的一間干凈的房間,這房間里桌椅齊全,隨后就听見一聲大笑,一個穿著考究的老頭子就從門口走了進來,滿臉皺紋,頭發梳理得极為干凈,眼神里就透著精明的樣子,標標准准的一個奸商模樣。

老頭子進來之后看了看夏亞,眼神里露出笑意來:“夏亞將軍好久不見,說起來,您還欠我一只獅獸幼崽呢。”

夏亞哈哈一笑,站起來客氣的行了一個禮。

原來剛才在外面招人,只顧著找一個最醒目的地方,卻沒在意所站的地方,正是自己剛下山冒險,來到野火鎮黑街上尋生計,接了一個獵捕獅獸幼崽的活兒,當時就是在這家店鋪里接的生意,還簽訂了合約,只是后來一路遇到的奇遇,最后卻跑去屠了朵拉這條倒霉的龍,卻反而把獵捕獅獸幼崽的事情給忘記了。

話說,那個事情,算是夏亞違背了雙方的合約,只不過現在他身份不同了,想來對方也不是為了這件事情來找他麻煩。

不過夏亞心里還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仔細算起來,自己當初身無分文,如果不是這家店鋪里接的生意,對方給自己預支的一點錢,恐怕自己連買武器和吃飯的錢都沒有,沒等出門冒險,就先餓死了。說起來,自己還是要承對方一份人情的。而且自己最后算是吞了對方的那筆預付的錢,可是答應的獅獸幼崽卻一直沒有做到,算是賴帳了“不過半年不見,想不到夏亞將軍已經升官發財了,當初我一看到您的模樣,就知道您不是凡人,不過半年時間,想不到您就當了一郡的軍備長官,更是在戰爭之中立下奇功,實在是讓人感慨啊!”

老奸商一句話,頓時讓夏亞心中一凜。對方這話雖然說的客氣,卻是直接就把自己的身份戳穿了。

自己剛才在外面為了取信眾人,打的可是羅德里亞騎兵團的旗號!

可現在這個店鋪老板,卻直接說破了自己是莫爾郡的軍備長官身份”……”

“你知道我的身份。”夏亞皺眉。

這老奸商生怕惹來夏亞的猜疑,趕緊就客客氣氣的解釋:“我們這家店鋪,是屬于加侖斯商會的。我們商會的副會長古羅大人是您的好朋友,他曾經有信帶來,說您不日就會來莫爾郡上任,莫爾郡和野火鎮距離這麼近,古羅副會長大人交待我們,如果您這里有什麼需要,叫我們盡量配合,呵呵,當然了,您統領一郡的軍務,一定大有商机,古羅大人的意思麼,如果有什麼好的合作的机會,便宜了外人,還不如交給我們做吧。”

夏亞一听,頓時臉色就平和了下來,哈哈一笑:“我倒是不知道原來你們這家店鋪也是加侖斯商會的,啊,古羅那個胖子,當了副會長了麼?”

夏亞卻不知道,因為古羅對自己的拉攏投資,而隨即自己就受到了皇帝的賞識,成為了邊疆的軍隊長官,這一筆投資的買賣,蘭蒂斯國內上層覺得古羅的眼光很不錯,做得很漂亮,就將古羅在加侖斯商團里的地位提升了上去所謂的加侖斯商團,其實就是蘭蒂斯王國設置在大陸上的一個情報組織。

老奸商請夏亞坐下之后,隨后就讓人端來了美酒,兩人客氣了一會兒,夏亞耐不住性子,就直接問道:“您找我進來,到底是什麼事情?

我先說好,要獅獸幼崽,我現在可沒有,大不了當初你給我的錢,我一百倍返邁就是了。”

老奸商哈哈一笑:“那點小事情,怎麼敢在夏亞男爵大人面前提起。我請您進來,是另外有事情。”

頓了頓,老奸商捏了捏胡須,笑道:“我听您在外面招人,那佣兵武士的生意我們是不作的,不過您要車馬,鄙商會還是有些實力的,做生不如做熟,您在外面招來的那些車行馬夫,不知道根底,反而用的不順手,我們商會在野火鎮上的車馬隊,就先借給您使用好了。”

夏亞哈哈一笑:“這麼怎麼好意思?”

老奸商搖頭笑道:“這是古羅副會長的意思,您有需求,我們自然要大力幫忙,至于价錢麼…您的開价未免也太高了,這樣,五十輛大車,車馬人手我們自備,至于收費的話,十個金幣就足夠了,說起來,這价格已經是翻了几倍了,不過去地精的領地,算是冒險,下面的這些吃苦飯的人,也需要多賞賜一些才行。…,原本老奸商的意思是不收錢了,但是他身為蘭蒂斯的情報組織在野火鎮的頭領,卻懂得隱藏自己的意圖,如果不收錢的話,說不定這夏亞反而起了疑心,倒不如光明正大的收取一些高价,即得了交情,又不會顯得熱情過分。

夏亞哪里還有不同意的道理,立刻就笑道:“這樣最好了,知道根底的人,用起來也方便。”

老奸商眼看夏亞答應了,略微一猶豫,干脆就加了一點火候,緩緩又道:“正好我們商團也有一點貨物要販運到北邊去…嗯,也要經過紅色曠野,不如就干脆和您的車隊同行吧,也好有個照應,我們商團里自有一隊護衛,三十多人,都是身手不錯的武士,一路上互相照應,安全上也有保障。

夏亞心里一動這是免費給我送保鏢啦,不由得抬頭深看了對方一眼。

老奸商一笑:“您可別誤會,只是順路而已,有您這樣的英雄人物同行,其實我們是占了大便宜了。”

夏亞雖然心中隱隱的覺得這種好事未免太過湊巧,但是仔細想來,對自己實在沒有什麼坏處,就答應了下來。隨后老奸商又客氣了几句,就將夏亞送了出去。

夏亞回到旅店之后,早已經有不少野火鎮上討生活的佣兵團上門來應征了。這里是貿易集中的地方,各種佣兵武士團最多,也是良莠不齊,這次夏亞開的价格實在太高,頓時就將本地的那些佣兵團全部吸引了過來,其中龍蛇混雜,也夾雜了一些頗為不入流的小佣兵團伙。

本來一個旅店的大堂還算寬敞,一伙伙彪悍的佣兵擠了進來,頓時把店堂里擠得滿滿,幸好這種事情在野火鎮上早已經習以為常,旅店里的老板也不惊奇,只是一下來這麼多人,未免有些手忙腳亂,卻悄悄交待下去,讓那些做生意的店里的伙計,把飯食酒水的价格提高了一倍,反正這些佣兵團來了,這筆錢不賺白不賺。

心中不免感激夏亞這個客人:這種豪爽的客人,越多越好啊。

那些佣兵團來應征,總要吃飯的,而且大家心中顧著想搶這筆大生意,至于店鋪里食物的价格高了一倍,也沒有人去在意這種細節了。

好容易等到夏亞回來,頓時一群武士就圍了上來,眼看一大群武士涌來,人群紛紛,夏亞一只腳才邁進大門,差點就被人群直接給沖了出去。耳朵里就听見紛紛擾擾的叫嚷。

“這位大人,雇我們吧!我們某某佣兵團的信譽是出的名的!”

“我們某某武士團行走野火原三年,從來沒有失手過!”

“呸!別听這些砸碎胡說八道,大人還是雇我們吧!我們某某佣兵團威名赫赫,只要我們保護,一路上不用打殺,只要把旗幟一挂,那些強盜就不敢靠近了!”

“胡說八道!大人別听這混蛋的,上個月他們才被人搶得只剩了條褲子跑回來!還是我們某某佣兵團,”

夏亞被吵的頭昏眼花,終于耐不住性子,大吼一聲:“都給老子安靜下來!!”

他雙手一推,一股蠻力使了出來,直接將面前兩個號稱自己如何武勇過人的佣兵團武士給推得跌了出去。

夏亞奮力擠進了店堂里,快步跑到樓梯台階上,對著下面紛亂的眾人大聲吼道:“安靜!安靜!都給老子安靜下來!一個一個說!不然都滾出去!!”

這他媽哪里是什麼佣兵團,根本就是一伙乞丐嘛!

夏亞心中年少的時候,對這些以冒險為職業的佣兵生涯還抱有几分浪漫的幻想,此刻不由得心中微微失落,這些人互相攻詰,哪里有半分自己想象之中的那種佣兵武士的傲骨?

就好像一群看到了骨頭的餓狗。

夏亞擦了擦擠出來的汗,喝道:“都別想蒙老子!老子也是野火鎮上長大的!你們這些人有多少斤兩,我心里都清楚得很,想混水摸魚,沒本事混飯的家伙,都自己從這里走出去吧!別等老子發火打人!我要的是真有本事,敢拼命的人!”

這話說出來,下面的這些佣兵人群里,就有不少人頓時露出了心虛的模樣來說起來野火鎮上佣兵雖然多,但是也不乏有一些實力稀松,在其中混飯騙吃的存在。

夏亞既然說明了是野火鎮上長大的人,那麼看來不是那種可以蒙騙的外鄉肥羊了,不少人不由得失望了起來。

夏亞一指門口:“自己有多少本事自己清楚,這次去紅色曠野,是直接去地精的部落里!其中的意思,你們自己掂量,沒本事賺這個錢的,就自己出去,免得老子費事。”

直接去地精的部落里?!

這話更讓不少人打了退堂鼓。原本不少混事的人只是抱著僥幸心理,跟隨大隊人馬一起去紅色曠野,那些地精性子軟弱,說不定不敢搶劫大隊人馬,一趟下來,只要不出事情,老天保佑,這錢就算是混到手里了。

可直接去地精部落里?!

見鬼了!那些地精有多危險!那是一群餓极了能吃人的野狗啊!

片刻之后,人群涌動,不少人低頭跑了出去,下面的人頓時就少了一小半~~~~~~~~~。

夏亞仔細看了看剩下的人,樓梯下依然站了一群,一看就是面色彪悍,顯然這些才是真正的常年冒險的真正佣兵。此外,旅店的大堂里,還坐了一些人,在靠墻的几張桌子,稀稀拉拉的坐了三五群,這些人顯然也是佣兵,只不過卻沒有召集涌上來搶生意,顯然都是一些真正有實力的大佣兵團,自顧身份,不屑于跑來如餓狗搶食一樣的姿態。不過這些人遠遠的坐在那兒,臉上帶著傲氣,卻一群一群遠遠分開,並水不犯河水的樣子,涇渭分明。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7: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