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三卷 五行之劫 第八十五章 寶圈來歷

天一道門在地球修真界中,擁有舉足輕重,獨一無二的地位。

就像是江湖中的龍頭老大,從來就沒有人能夠撼動它的地位。

它的山門亦是所有宗派中最為廣大和完善的,蜿蜒的溪水順流直下,流入了山門內唯一的一條小河之中。

河面閃爍著些纖微,軟弱的輝芒,岸邊的長梗水草,黑沉沉的象幾條爛醉的鮮魚橫浮在水上,任憑憊懶的柳條,在他們的肩尾邊撩拂

在這裡,一條孤單的人影默默地坐在河邊,她抬手托著下巴,凝望著緩緩流動的河水,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伸出白皙柔嫩的小手撫過了一下水面,泛起了一圈細細的漣渏。

突然,在她的身邊,多了一道同樣孤傲挺直的窈窕身影。

彷彿是感應到了什麼,她抬起了頭,等她看清了來著的面容之後,頓時像是受驚的小兔般一躍而起,驚呼道:「鳳長老。」

鳳白衣的目光一直凝視在她的臉上,突然問道:「明日的授寶之會,你打算參加麼?」

張雅琪臉兒一紅,輕聲道:「弟子資質魯鈍,遠遠比不上門中眾多師長,是以不敢有此奢望。」

「浩瀚金符乾坤圈,轟鳴陣陣天雷劍。」似乎自言自語的,鳳白衣的目光有了幾分撲朔迷離。

「鳳長老,您也知道這句話?」張雅琪訝然問道。

微微的一笑,似乎充滿了苦澀的感覺,鳳白衣輕聲道:「這句話,我又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她的臉上充滿了無窮的傷感,似乎在這一刻,她不再是冷若冰霜的仙子,而突然間變成了一個迷失了前途的惶惶少女。

張雅琪微微張嘴,卻是不敢勸解。只是隱隱的感到了,面前的這位鳳長老,似乎與這句話有著什麼特殊的聯繫。

「浩瀚金符,乾坤圈和天雷劍,代表了當年最傑出的三大高手,你可知道,他們的天賦資質如何?」過了片刻,鳳白衣突然問道。

張雅琪雖然對她突然說出這番話大惑不解,但還是恭聲道:「這三位祖師,想必都是天資卓越,舉世無雙了。」

「世人都以為,他們三人能夠練成天下無雙的本領,本身資質肯定也是舉世罕見。殊不知……」秀美的嘴角緩緩的劃出了一絲美麗的弧線,彷彿是含著一點兒的嘲弄:「在他們三人之中,有一人,卻是天資平庸,曾經當了整整二十年的外門弟子。」

「啊……」張雅琪驚呼一聲。有一件事,她在進門之初,便已知道。年紀越大,體悟氣機也就越難,一般來說,修煉者在十五年之內,若是無法練就靈力,那麼這一生,基本上也就與仙道無緣了。

當了二十年的外門弟子,之後又能取得如此輝煌成就,說出這番話的,縱然是那冷艷無雙的鳳白衣,也讓人心生懷疑。

「請問長老,是哪一位祖師?」張雅琪輕聲問道。

「乾坤圈的主人。」

「白鷺真人?」

「正是,當年白鷺真人天資平平,被先代祖師視為無藥可就。然而,幸運的是,他卻有著一幫好兄弟,好朋友。正是在這些人的不斷鼓勵,勸勉之下,他堅持了下來,終於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光明大道。」

「鳳長老,此事您是如何得知的?」張雅琪疑惑的問道,在祖師堂中,每一位能夠飛昇仙界的祖師爺都豎有雕像奉供,在雕像之下,更是簡述了其一生的豐功偉績。

其中白鷺真人的雕像排在所有祖師爺的第二位,僅次於開山創派的天一真人,由此可見,他的地位之高了。不過,就算是在雕像之下的玉簡中,也未曾有過這樣的記錄。

「擺在門面上的記錄永遠都不是真相。」鳳白衣淡淡地問道:「在白鷺祖師像前,有八個大字,你可曾見過?」

「是,弟子見過,那是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歷代修行之人,真正能夠做到的,又有幾人?」

張雅琪低下了頭,並不敢回答她這句話。

「這次的授寶之會,你還打算放棄麼?」

「弟子……」張雅琪喃喃不語。

「你的資質與蕭文秉相比,天差地遠,想要追上他的腳步,或許……乾坤圈就是你唯一的希望了。」鳳白衣的話淡淡的,但卻有著一種說不出的誘惑的力量,讓人怦然心動。

張雅琪頓時面紅過耳,深深地低下頭去。

「白鷺真人決不會隨便賜下乾坤圈,若是我推斷不差,取寶關鍵,不在於修行境界高低,唯有意志最為堅定者,方能得寶而回。」

張雅琪豁然抬頭,她的眼中閃動著驚喜的光芒。

鳳白衣向她深深點頭,返身而去,走了幾步,突然停下,說道:「乾坤圈,是道家至寶,但它的本身卻只不過是一根最普通的柳條而已。」

張雅琪驚訝地問道:「一根柳條?」

雖然她尚未學得煉器之術,但是白癡都知道,唯有好的材料才能煉得出較好的法器。如果連一根柳條也能煉成那等天下無雙的絕世法器,豈不是太讓人難以置信了。

「正是,一根普普通通的柳條,正如白鷺真人普普通通的資質一樣,都是這世界上最為普通的東西。」

鳳白衣繞過了假山,躲開了後面的視線,她的嘴角卻是浮現了一絲淡淡的笑意:「乾坤圈中確實有一根柳條,只是……」她抿嘴微笑,似乎一時間開朗了許多,就此離去。

望著鳳白衣遠去的方向,張雅琪心中動盪不已。她緩緩抬頭,以低不可聞的聲音重複著:「乾坤圈。」

「乾坤圈?」雖然她的聲音極低,但是落在了凝神細聽的蕭文秉耳中,卻是聽得清清楚楚。

「文秉,你怎麼來了?」張雅琪被神出鬼沒的他嚇了一跳,微嗔道。

「嘿嘿……」蕭文秉訕笑道:「我早來了,不過見你與鳳白衣說話,所以沒有上來。對了,她剛才和你談了些什麼?」

張雅琪一笑,道:「也沒有什麼,就是關於乾坤圈的事情。」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