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4
第二十二卷 第五十七章 設計
哎呀,師父,您的心魔怎麼又重了。”結界之外,I老道單獨叫出來,仔細的打量了他半響,隨後在老道士被看得緊張兮兮的情況下,瞪目結舌的顫聲說道。

“什麼?”老道士看到徒弟一臉慎重,不由地愈發心驚肉跳起來,問道︰“很嚴重麼?”

“是啊,比起進去的時候更加嚴重了。”蕭文秉正色問道︰“師父,您進去了之後在干什麼?”

“當然是打坐練功\,淬煉心神了。”

“是麼?”蕭文秉扳著臉問道,只是雙眼中閃過的一絲笑意出賣了他此刻的心情。

知徒莫若師,老道士心中疑念大起,問道︰“你是怎麼看出為師心魔加重的。”

“很簡單,這個,就是經驗問題了。”蕭文秉挺直了胸膛,模擬著孤寡神的表情說道。

“經驗?”

“沒錯,只要您老能夠隨時留心,孜孜不倦的修煉下去,一定可以達到徒兒的水平。”

“要多少時間。”

“不多,大概到了徒兒這般年紀,應該就可以了。”

“哦。”老道士意味深長的應了一聲,突然發覺不對,狠狠的一腳踹了過去,怒罵道︰“胡說八道,你小子才活了幾年,這句話換為師來說還差不多。”

蕭文秉揉了揉被踢中的大腿,齜牙咧嘴的倒抽了口冷氣,道︰“師父,這都是孤寡神老前輩說的話,徒兒只不過重復了一遍而已。”

“別裝模作樣了。”老道士瞪了他一眼,道︰“解決心魔的問題了麼?快點告訴我辦法。”

蕭文秉立即站直了身子,此刻他已經是神靈之一,而老道士只不過是合體境界的仙人罷了,別說是區區一腳,就算是拿著一把仙器讓他砍,也休想傷得了這具神體分毫。

“師父,給您。”

老道士接過來一看,原來是一個毫不起眼的銅戒指。

翻來覆去的看了半響,還是看不出一點兒名堂,不由地問道︰“徒兒,這是何物?”

“此乃仙家至寶祖師戒是也。”蕭文秉立即吹噓道︰“此物佩戴在身,有著安心凝神的妙用,只要戒指不壞,就絕對不會出現心魔侵體的事情。”

“好寶貝。”閑雲老道大喜,立即戴在手上,隨口道︰“這東西有幾個。”

“當然只有一個了,您老是我師父,有什麼好東西當然是要先給您的了。”

“嗯,不錯,不錯,沒有白收你這個徒弟。”老道士話鋒一轉,問道︰“你還能煉制一些出來麼?”

“當然可以,您老要用麼?”

“嗯,你現在是神靈了對吧。”

“是啊。”

“好,那你就沒有仙人的顧忌了,回修真界去一趟吧。”

“干什麼?”

“廢話,有好東西當然是要分享的,給你的那群師兄們每人分一個,還有我的寶貝徒孫也要有一個。”老道士扳著手指頭數著︰“另外再給老朋友天一宗主帶一個去,還有張道人,還有……”

蕭文秉咽了口吐沫,深深的懷疑,自己那麼早就把戒指交給師父的選擇究竟是否正確。

不管他暗中怎麼想,一個月之後,一萬多塊祖師戒已經新鮮出爐了。

這個祖師戒其實就是同心結的強化版本,雖然外表上毫不出色,但是實際功\效卻大了許\多。之所以設計的如此灰暗不起眼,那根本就是因為他故意為之的。

當然,其中緣故也唯有深深的埋藏在心中,是不能宣諸于口的。

隨後,張雅琪撤去了五行結界,蕭文秉給每個人的手上都放了一塊祖師戒。如此一來,就算煉神終劫馬上到來,他們也不會過于擔心了。

解決了這個心頭大患之後,孤寡神並沒有就此離去,而是神秘兮兮的將蕭文秉和張、鳳二女叫到一旁。

蕭文秉等大惑不解,以這位老人家此刻的身份,竟然還如此小心翼翼,真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藥。

“小老弟,你曾經與那只懶烏龜見過二面,應該也知道它的實力如何吧。”

蕭文秉抬頭,腦中頓時出現了一只肥大肉厚,伸展開來足有幾百丈的大烏龜。

那時的它,正高高的昂起了比大蛇至尊本體還要粗大的脖頸,滿臉猙獰的朝著遮天蔽日的天雷吐出了那毀天滅地的重重一擊。

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顫,若是有可能,他真的不願意再與老烏龜那種極度恐怖的生物打交道了。

雖然孤寡神也是遠古神靈之一,不過蕭文秉等人並沒有見過他凶殘暴力的一面。在他們的心中,這

神中有著響亮名號的神靈,就好似一個疼愛子孫的慈般,很難惹人反感的。

所以對于他老人家,蕭文秉並沒有什麼畏懼之心,反觀老烏龜,自從見過它硬生生的把九天雷火劫打掉之後,所有人都對它起了幾分敬畏之心,就連蕭文秉也不曾例外。

“前輩,您老人家提烏龜神干什麼?”

“唉,老頭子想它了。”

“啥?”

“放眼三界,與我老人家同輩並且能夠說幾句話的,怕是也唯有那個懶漢了。”孤寡神嘆了口氣,顯得唏噓不已︰“那麼多年不見,還真有點想念老朋友了。”

蕭文秉眉頭略皺,道︰“可是據晚輩所知,那位烏龜神一天到晚只是睡覺,只怕您就算是見到了它,也未必會理睬您的吧。”

孤寡神摸著長須,沉吟半響,道︰“很有可能,在那個懶漢的心中,還真是天大地大睡覺最大呢。”他輕輕的拍著手,突然笑道︰“不行,這個老家伙,我一定要找點事給它去做。”

蕭文秉大奇,問道︰“您老有何打算呢?”

孤寡神笑嘻嘻的看著蕭文秉,道︰“先說說你吧,你目前的實力雖然不錯,但是那些小娃兒可都是進入了神界億萬年的神靈,听說還是什麼十三股強大勢力之一,你為何要找他們的麻煩。”

蕭文秉哈哈一笑,道︰“晚輩並不想找神靈的麻煩,只是那幾個至尊得罪了我而已。”

孤寡神微微搖頭,莫測高深的一笑,道︰“不要騙我,如果只是找那些至尊的麻煩,你還會請我為你保駕護航麼?”

蕭文秉心中微驚,這才知道面前這位遠古神靈是一個老奸巨猾之輩,自己的這點心事怕是根本瞞不過他。

張雅琪緩步上前,輕輕拉住了蕭文秉的手,將炎界之事一股腦的用神念傳入了孤寡神的意識之中。

不過片刻功\夫,孤寡神就已經明白了所有的前因後果。只是他的表現卻並不激動,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原來如此啊。”隨後他開口問道︰“就是這點兒小事,也沒啥大不了的,何必看不開呢。”

蕭文秉抿了抿嘴唇,道︰“前輩,整整一界的無數生靈啊,難道還算是小事麼?”

“區區一界而已,只要不是神界,估計也沒人會理會的。”孤寡神輕描淡寫的說道。

蕭文秉心中一陣發冷,仔細想了片刻,長嘆一聲,不得不承認這位老人家說的還真是有幾分道理。

對于這些活了太長歲月的神靈來說,或許\這確實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罷了。

孤寡神拍拍他的肩膀,道︰“別想了,以後你會慢慢習慣的。”

蕭文秉苦笑一聲,或許\等到自己習慣了這樣的事情之後,才有資格成為一名真正的神靈吧。

孤寡神突然詭異的一笑,道︰“小朋友,你現在還想要替炎界出頭報仇麼?”

“是啊。”蕭文秉坦然承認,既然已經被對方知道了,當然不必再掖著藏著了︰“晚輩並沒有半途而廢的習慣,所以想要請您老相助一臂之力。”

“唉,可惜啊。”孤寡神長嘆一聲,道︰“小朋友,不是我老人家不想幫你,而是這些年來,那些小崽子們對我孝敬的很,沒個由頭,還真不好意思出手教訓他們啊。”

“是麼。”蕭文秉勉強一笑,難掩一臉的失落之色。

“好吧,好吧,別愁眉苦臉的了。”孤寡神搖頭道︰“我老人家就行行好,給你找一個幫手好了。”

“幫手?”蕭文秉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自己的對手可是神界十三股強大勢力之一,如果還真有人能夠幫忙,那麼也就是眼前這位神威蓋\世的遠古神靈了。

可是听他的意思,好像不想插手其中似的,那麼還有什麼人敢向如此強大的勢力挑戰呢。

心中一動,蕭文秉驚呼道︰“您老說的是烏龜神。”

“沒錯,小子聰明。”孤寡神笑呵呵的道︰“正是那只懶烏龜,若是有它出手,鐵定可以橫掃千軍,無人能擋的。”

“前輩說笑了。”蕭文秉連連搖頭,道︰“烏龜神前輩雖然神力無邊,但是以它的性格,只怕就算是那些神靈直接到它的面前耀武揚威,它也是照睡不誤的。想要讓它出手啊,根本不可能。”

孤寡神笑吟吟的捏著長長的胡須,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

蕭文秉看著看著,心中懷疑,莫非這位老人家真的有辦法不成。

[BOOK: 003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