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零四章 星際傳送陣

這一日,蕭文秉正在閱覽室中參考資料,卻被閒雲老道拉了出來。

「文秉,已經半年了。」

「已經半年了?」蕭文秉先是莫名其妙地看著老道士,在心中盤算了一陣,這才驚呼了出來。道門絕藝,深不可測,他是沉溺其中,若非得人提醒,還真的是懵懂不知呢。

「不錯,文秉,這半年來,你的表現很好啊。」老道士對蕭文秉這段日子裡的表現十分滿意,雖然有時候,他是不太聽話,但是學習知識之時,他確實是孜孜不倦,一絲不苟。成功者天賦固然重要,但是修行的態度一樣不容忽視。

在老道士的心中,其實一直比較擔心蕭文秉在面對枯燥知識的時候,會否努力學習。

直到經過了這半年的苦修,老道士才算放下心來。這個弟子,雖然小毛病有點,但是在大事上,確實並不含糊。

蕭文秉默默搖頭,道:「弟子慚愧,這半年來,僅是學了點皮毛而已。」

閒雲老道哈哈一笑,道:「百藝之道,深不可測,你能夠在這點時間內就學了個皮毛,已經是非常的了不起。」

蕭文秉難得謙虛的一笑,他站起了身,對著老道士一點頭,扭頭向裡間走去。

閒雲老道一怔,一把拉住,問道:「你幹什麼?」

「弟子尚有幾個問題沒有想透,正在查詢資料,師父您若有事,還請等待一會好了。」

「行了,典籍是看不光的,不過,就算你看了再多的密典,沒有親自鍛煉過,也是無用。」閒雲老道微笑道。

聽懂了他的意思,蕭文秉眼中豁然閃過一絲驚喜,問道:「師父,您是讓徒兒動手實踐了?」

「不錯。」

蕭文秉大喜,放聲大笑,道:「師父說得對,唯有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途徑。」豁然,他想起了一事,問道:「師父,不對啊,弟子尚未達到金丹之境,無法直接運用天地元氣,三味真火亦是有限的很,想要煉器,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閒雲老道微微一笑,道:「煉器麼,當然不是在這裡了。」

「玉鼎宗?」腦中靈光一閃,蕭文秉脫口而出。

「不錯,正是玉鼎宗,在他們那種特殊的地方,金丹期以下的修真者也可以達到煉器的目的。」

「師父,玉鼎宗是個大門派麼?」

「當然,玉鼎宗是修真界中數一數二的大派之一,確實非同凡響。」

「比起天一道門如何?」

「嗯,尚要大了許多。」

「大了許多?」蕭文秉驚異不定地問道:「師父,您不是說過了,天一道門是我們道家的第一大門派麼?怎麼那個玉鼎宗還要比它大上許多啊?」

「玉鼎宗又稱天鼎宗,是修真界中的超級門派之一,他們的山門並不在地球。」

「啊……」蕭文秉的語氣中有著一股說不出的驚喜:「您是要帶弟子離開地球了?」

閒雲老道微笑不語,不過他的神態已經告訴了蕭文秉想要知道的答案。

※※※※

指著眼前的那一片廢墟般的建築,蕭文秉心中對於仙道的美好形象大受打擊。

「師父,請您不要告訴我,這就是那名聞於世的星際傳送陣啊。」

然而,閒雲老道的話毫不留情的抹殺了他僅存的那一絲僥倖:「沒錯,這就是擁有數千年歷史的星際傳送陣了。」

「師父,我們地球的傳送陣建造的如此……如此別具一格,您說人家從別的地方來了,會否感到奇怪呢?」

「會。」

蕭文秉一愣,問道:「既然如此,我們為何不建造的好一點,畢竟,門面功夫也是需要的啊。」

「沒錢。」

「啥?」蕭文秉下意識的問了出來,這是什麼話,沒錢?

「是啊,我們地球所蘊含的靈石,仙藥已經所剩無幾,能夠保留幾座傳送陣,已經是極為難得的事情了。」

「哦……」蕭文秉終於明白了,閒雲老道口中的錢,並不是指世俗中的貨幣,而是修真界之中的靈石之類的寶物。

「師弟,一路平安。」章傑上前張開了雙臂。

蕭文秉一笑,與他來了個熱烈的擁抱,不過,他隨後捂著被勒得發痛的脖子抱怨道:「師兄,您這是幹什麼?我只不過是出一趟遠門,您不必如此誇張吧。」

「遠門?唉……一轉眼,小師弟你都可以離開地球了。」章傑的話中有著說不出的羨慕。

「怎麼?二師兄您沒有出去過麼?」

「是啊,道門規矩,不到金丹頂級,是不能離開地球的。」

「啊……」蕭文秉轉頭向著前來送行的張道人問道:「張前輩,為何晚輩可以例外?」

「因為你是妖怪。」張道人隨口道。

「什麼?」蕭文秉的聲音突然間提高了八十分貝。

「哦,說錯了。」張道人連忙解釋道:「你不是妖怪,不過,你有一個金丹頂級的妖怪僕人。」

蕭文秉這才明白,原來自己能夠出去,還是借了蝶仙的光啊。

「文秉,時辰已到,走了。」閒雲老道突然高喝一聲。

蕭文秉應了一聲,隨著老道士來到了傳送陣的中心,一道寒光過後,陣中泛起了陣陣的星光閃爍,當光點消逝殆盡,陣中的二人已是憑空消失了。

張道人拈鬚微笑道:「這個怪胎,不知道去了天鼎星,又會做出什麼駭人聽聞之事。」

一道道的白光組成了一個白色的通道從身邊劃過,蕭文秉彷彿陷入了一個白色的世界之中,睜眼望去,除了白色,還是白色。

他的心中突然有了一些忐忑,不過斜眼看到閒雲老道一副老神再在,鎮定自若的模樣,頓時就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平靜了下來。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4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