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五十九章 仙靈符

因為仙靈之氣太少,仙人如果到了這一界,修行之路將會變得千難萬難,一旦體內積蓄的仙靈之氣消耗殆盡,而又無法得到及時的補充,那麼等待他的下場,將無比淒慘。」

鏡神頓了一下,又道:「不論什麼原因,只要是來到這一界,再想上去,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了。」鏡神說到這裡,突然停了下來,似乎想起了什麼似的,凝眉不語。

「怎麼了?」這樣的神情,對於鏡神來說,那是十分難得的,蕭文秉看著有趣,立即詢問道。

「我想起來了。」鏡神凝神思索半響同,突然高聲叫道。

「什麼事?」

「還記得地脈洞穴的火源盡頭麼」?

蕭文秉的老臉難得一紅,這件窘事他又怎麼會忘記。就是在那裡,他與地之靈這傢伙撞了個滿懷,活生生的暈了過去,對著鏡神不滿的翻了個白眼,他抱怨道:「咳,你提這件事情幹什麼?都已經過去那麼久了。」

「久麼?」鏡神奇怪的道:「不是才幾天前的事情麼?」

「哼。」重得的怒哼了一聲,蕭文秉別過頭去,當作沒有聽見。

不過,鏡神顯然也是無意與他爭執這個小事,而是直接道:「我不是跟你說過了,最後出來了一個老怪物。」

「那個四不像!」

「是不是四不像我不知道。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情,在這一界,沒有任何生物能夠在同時擁有人、魔、妖地氣息之外,再度吸納天地靈氣的強大力量,這決不可能。」

蕭文秉臉色微變,鏡神說得未免有點可怕了:「那麼……」

「除非,這傢伙本來就不是這一界的人。」

「仙界?」蕭文秉立即明白了它的意思,遲疑的問道。

「鏡神默不作聲,良久之後,輕輕地吐出了二個字:「可能。」

蕭文秉也是一臉的震驚,鏡神的推斷應該不會有錯。不過。如果那傢伙本來就是仙人,又為何在冒著偌大的危險回到這一界,而更奇怪的是,飛庫手打又為何會變成了那樣的東西。就不所一生若修盡數付之東流麼?

如果他日後僥倖……不,是一定能能夠飛昇仙界。那麼無論什麼原因,他都不會隨隨便便的下界來,否則,下來上不去。那豈不是自尋死路麼。

搖搖頭,將這個想法拋開,蕭文秉道:「好了。不管那是什麼東西,與我們都沒有關係。你還是把符文放入聚靈台中,看看它有多大的威力吧。」

「聚靈台?」蕭文秉一拍雙手,沒錯,既然這東西堪稱是神界地靈石,那麼補充一點仙界的仙靈之氣,想必是易如反掌了。

果然,蕭文秉小心翼翼的將仙符放入了聚靈台中,又以自己的偽神力為引導。片刻之後,立即出現了奇異的效果,那張靈符的吸納速度有了千百倍的提高。

聚既然是神界的東西,那麼與鏡神一樣,想要使用,就必須先擁有神之力。哪怕就是一點兒的偽神之力也可以啟動地。

月夜狼王一利曾首長縱然是見識廣博,遠勝蕭文秉,看出了聚靈台和小銅鏡的不同凡響,但他們沒有神力在身,就像是面對一件裝滿了寶貝的倉庫,沒有鑰匙,怎麼也打不開,最後反而是白白便宜了蕭文秉。

漸漸地,靈符吸收能量速度越來越慢,到了最後,終於停止了。

「好了麼?」不確定的看了神一眼,蕭文秉問道。

「好了,嗯,創造出這個符咒的人還算是有點兒真本事。」

「你怎麼知道。」

「這個符咒能夠容納能量的最大限度,可以根據材料不同,做出各種調整,也算是上是一種創新了。」

「材料?」

「是啊,你現在把它畫在符紙上,能夠容納的最大能量挺有限的,但是……」

「我知道了。」蕭文秉及中靈光一閃,豁然打斷了它的話,道:「你的意思雖,如果我選用了其它原材料,能夠容納地能量將會數倍增加。」

「不錯,數倍,數十倍,甚至是數百倍都有可能。」鏡神點頭道。

蕭文秉的雙目中泛起了避諱聽光芒,如此說來,自己豈不是得到了一件天大的寶貝了。他在心中幻想著,如果把這道符文刻在一個超大型地法寶上,飛庫網站那麼上面所凝聚的能量將千萬倍地增加了,到了最後,只怕真的能夠讓他製造出不遜色於保命金符的超級法寶了。

一旦想到在自己的身邊,會有一個相當於保命金符的超級法寶,蕭文秉便心動不已。

「好了,哵胡思亂想了,試試這道符文的威力吧。」鏡神催促道,很顯然,這老東西對此也是非常感興趣的。

「嗯。」蕭文秉疑惑地打量了一下四周,這間靜室可是沒有任何防禦措施的,天知道,這件靈符的威力有多大,若是一時失手,造成了天大的損失,豈不是很難向惠字二老交代了。

「你在幹什麼?快點扔啊?」鏡神在一旁不耐煩了,怎麼蕭文秉突然得了癡呆病,一動也不動了。

「鏡神,這樣不好吧。」蕭文秉商量道:「這裡畢竟是人家的地盤,要不,我們找一個偏僻的地方去試試?」

「切……」與蕭文秉相處日久,一些現代用語也被聰慧的鏡神所掌握了,它不屑地道:「你以為這東西有多大的威力。告訴你,如果你所使用的材料是來自於仙界,那麼或許它還有一些威力。但是現在,你看看,都是什麼玩意啊?一史狗毛筆……」

蕭文秉臉孔一板,道:「什麼叫狗毛筆?這可是世界上最好的狼毫筆。」

「什麼?好吧……」看到蕭文秉一臉不快,鏡神終於做出了讓步:「狼狗也勉強算得是狼地後裔了,就是狼豪等吧。」它再指著桌面上玄黃色的符紙道:「還有幾張,連擦屁股也嫌粗糙的紙頭……」

蕭文秉的臉孔很乾脆的黑了起來:「這是宣紙,你懂麼?珍藏了數十年的上好宣紙,黑市價可是值得上千塊人民幣一張的。」

「人民幣?什麼東西?你修仙用得上麼」?

「嗯?這個……」蕭文秉長歎一聲,真是被鏡神氣暈了,怎麼會扯到了錢的頭上,難道以他們的修為,還會在乎這些黃白之物麼?

「好了,再看看最後……」鏡神睜大了眼睛,道:「這是什麼,假道士用的黑貓血麼?」

「這是硃砂。」

「啊……好了,硃砂是吧,你看看,狼狗筆,擦屁股宣紙和這個什麼什麼的,黑貓硃砂血的在一起,這樣的垃圾,你以能夠積聚多大的能量呢?」

蕭文秉張了張口,有心想要反駁,卻以覺自己連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也是,鏡神這老傢伙活得太長,見識過的東西太多,什麼天村地寶沒見過,自然是不會將這幾件小小的東西放在眼中了。

「那麼你說要什麼東西來畫符?」

「嗯,這一界麼,起碼在廾彩玉石為紙、鳳毛為筆,再配以黑龍血,才能勉強可以與你那個保命金符來比較一下吧。」

「…………」

憋了半天,蕭文秉終於道:「對不起。沒有。」

「我知道,本來也就是沒有指望你有的。」鏡神做了個無所謂的手勢,道:「好了,可以試驗了麼?」

蕭文秉扯動了一下嘴角,隨手將挌的靈符拋了出去。

他無意間張望了一下,心中突然一個哆嗦,暗叫不妙,他被鏡神這一頓天南地北的亂侃弄暈了頭,竟然把真的靈符扔了出去。

雖然鏡神口中說的是天花亂墜,但蕭文秉還是有點自知之明的,這畢竟是從仙界傳下來的和手法,就算是再差的材料,也絕對不可能是這一間小小的靜室能夠抵禦的。

不過這時候,靈符已經快要接觸到前面的牆壁,就算是想要收回來,也是萬萬來不及的了。蕭文秉並不是一個捨身為人,大分無私的俠義之輩。

就在這一刻,他立即做了個最英明果斷的選擇。

他的身上驟然間帝起了許多光點,各種防禦性的符文瞬間加持在他地身上。所以符文點燃的動作之快,絕對已經打破了他蕭某人的一生的最快記錄,而且可以預見,在日後很長的一段時間內,他是不可能再有如此快捷的速度了。

幾乎同時,他的身子側轉了過來,渾身像是沒有骨頭般,倒貼在牆壁飛了出去,順手還掃過了桌子,將桌面上的小銅鏡持在手中,鏡面向前,擋住了胸腹要害。

他剛剛做完了這一連串高難度的體操動作,靈符已經撞擊在了對面的牆壁之上。

幾乎就是在那一瞬間,爆發出了無與倫比的強大能量。

一道刺眼的白色光芒沖天而起,伴隨著一股股灼熱的氣浪向著蕭文秉猛烈的衝擊過來。

蕭文秉蜷縮起了身子,將鏡神擋在最前面,雙腳緊緊的扎根於地面之中。

強大的氣流衝擊到了他的身邊,小銅鏡之上迸發出了耀眼的七色光芒,將那股強大的毀滅性能量盡數擋下。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