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三百二十七章 仙僕(上)
奎尼眼中神色轉換不已,似乎在考慮著什麼重大的決定一樣。

蕭文秉微微一笑,加重了砝碼,道:「奎尼仙長,你可知道我為神木續命的能量是什麼?」

「神之力。」這一次奎尼立即回答了出來。

「不錯,正是神之力。」蕭文秉看著他,鄭重的允諾道:「若是你肯認我為主,我保證,有朝一日,一定讓你踏足神界。」

奎尼身上的火焰驟然間劇烈的抖動了一下,這個誘惑之大,對於他來說,幾乎已是難以抗拒了。

只是,雖然奎尼早已心動,但神情間依舊有些猶豫不決。

剎比爾在一旁急得直跳腳,他心中知道這個機會可是千載難逢,一旦錯過了這個村,可就沒那個店了。

他並不是怕死,否則也不會為了炎界而下凡了。但是按照蕭文秉的說法,他不但可以使得炎界恢復生機,而且更有可能的是,讓他們一同踏入神界。

能夠踏足神界的都是什麼人啊,蕭文秉的這句話,其實已經是變相承諾,願意幫助他們修煉成神了。

修真界的人最高目標是努力修煉,爭取能夠得道飛昇,但是對於仙人來說,成神,則是他們唯一的願望和目的。而只有真正成仙之後,才知道想要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修煉成神,那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不可否認的,剎比爾他本人對此並沒有絲毫把握。所以,當蕭文秉提出這個條件之後,他幾乎就要催促出聲

「唉……」

在剎比爾頭上煙霧滾滾。火冒三丈之時,奎尼終於一聲長歎,道:「蕭道友,我沒有騙你。」

蕭文秉默默的看著他,並不說話。

奎尼抬頭,再度迎上蕭文秉的眼眸,他地眼中一片清澈,沒有半點猶豫。沉聲道:「我並不敢拿炎界的未來開玩笑,所以我沒有說謊。火靈仙本來出身於炎界,飛昇到玲瓏仙界之後,修練了無數年,後隱居在萬靈湖。」

剎比爾身上煙霧一陣翻騰,正要說話,卻見奎尼一擺手,道:「別問我原因。我也不知道這位老前輩是如何思量的,但是做為火之祖宗,他確實是放棄了火山的環境,而居住在湖邊。」頓了頓,他似乎是自言自語的道:「別說你們了,就連我當初知道了他老人家的身份之後,也是一樣的不敢相信。」

沈默半響,蕭文秉點頭,道:「我相信你了,這並不奇怪。」

奎尼一愣。他奇道:「蕭道友知道原因?」雖然他也是玩火出身的仙人,但是對於火靈仙地這般做為卻是感到了極度的不可思議。

「沒錯,因為這位火靈仙已經達到了仙道的巔峰狀態,所以再也不敢增加絲毫的修為了。」蕭文秉解釋道:「如果他再敢吸收火能量,那麼等待他的就唯有滅亡一途了。」

「滅亡?難道他老人家不能成神麼?」奎尼驚問道。

「不能。」蕭文秉斬釘截鐵的道:「天地靈物雖然威力無窮。但也有一個限制,那就是無法憑借個人的力量修煉成神。」

「那麼,他老人家是否永遠無法成神了?」

「不然,他有二條路可以走。第一,找個仙人認主,放棄自己萬物之靈的尊嚴。」

奎尼立即大搖其頭。道:「那是不可能地。」

「我知道。」蕭文秉淡然一笑,道:「如果他肯這樣做,也不可能擁有如此精粹的火能量了。」

「火能量精粹與是否認主也有關係?」奎尼大奇問道。這樣的說法確實的第一次聽說。

「主僕契約是所有位面中最奇異的東西。一旦認主之後,主人的能量就會進駐僕人體內,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兒的影響。縱然是天地靈物,也不可能例外。」蕭文秉說的是大實話。若非如此,昔日在鎮魔星上,他又怎能借用的寶貝神的神之力與暗神相抗衡呢。

「這個影響大麼?」奎尼微一愣神,問道。

蕭文秉啞然失笑,瞅了他一眼,以開玩笑地口吻道:「你放心,確實是有影響,但不是天地靈物,就無需擔憂這個問題,因為我們再怎麼修煉,也不可能達到那種境界的。」

「啊……」奎尼臉色一紅,不過既然知道與自己沒有什麼影響,也就放下了心事,問道:「那麼另一條路呢?」

「另一條路麼,就是這個。」蕭文秉舉起了乾坤圈,道:「這件寶物亦是天地精華所鑄,正是五行之靈的最好歸屬。嘿嘿……我拿著這玩意在找五行之靈,但是這

些天地靈物又何嘗不是在找它呢。」

「啊!」奎尼放下了心事,原來蕭文秉並不是打算對火靈仙不利啊。

對於他的話,奎尼是相信的,因為他想盡了辦法,也無法破開乾坤圈地防護罩,自然知道這東西的來歷確實是非同小可的。

奎尼突然歎了口氣,詢問道:「蕭道友,話我已經說明白了,現在你還想收我們為僕麼?」

剎比爾身上的煙霧似乎突然凝固了一下,他小心謹慎的注視著蕭文秉的面容,想要從中看出點預兆來。

蕭文秉為何想要收奎尼為僕,這個道理他們都是心知肚明地。蕭文秉是想要知道火靈仙的下落,但是又怕奎尼欺瞞他,所以才想要通過主僕契約來約束奎尼。

只要這個契約一簽訂,奎尼就不可能再有什麼心事瞞過蕭文秉了。

而奎尼此時把話挑明,也是不想心存芥蒂,為以後埋下什麼禍根。

主僕契約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契約,它的威力之大,匪夷所思。雖然說做為主人的一方有著絕對地生殺大權,但是同樣,他也必須為自己的僕人提供保護和一定地需要。

喜怒無常的主人是有,但是每剝奪一個僕人的性命,他的心魔就重了一層,日後天劫來臨,度過的把握也就少了一分。所以,也沒有幾個主人會喪心病狂的肆意濫殺自己的僕人。當然,那種已經喪失了神智,或者說存心找死的人除外。

蕭文秉若是收了他們為僕,那麼在他們度劫之時,就要分擔一半的天劫,這等事情確實不是說笑的,能夠答應的人只怕絕對不多。不過麼,若非蕭文秉在他們的面前使用了神之力,奎尼等人也根本不屑於與他討論這個不可能的事情了。

一縷開朗的笑容在蕭文秉的臉上緩緩展露出來,奎尼和剎比爾同時心情一鬆。

果然,蕭文秉笑道:「有一件事二位可能不知道,蕭某人雖然修為不足,但是對於抵擋天劫麼,卻還是有幾分心得的。」

二人大喜,不過奎尼臉上的笑容僅僅是持續了片刻,就再度凝固了。

蕭文秉奇道:「奎尼仙長怎麼了?」

奎尼苦笑一聲,道:「我忘記了,在炎界,除了我們之外,可是還有二位仙人的啊。」

剎比爾也是一怔,再也高興不起來了,是啊,他們二個解脫了,但是留在這裡的另外二個同伴可就是必死無疑了。而這麼多年相處下來,讓他拋棄這二個同伴,獨自超脫,心情又怎能高興起來。

「這有何難,讓他們一起來好了。」蕭文秉無所謂的說著,既然認了二個,那麼再認二個也沒什麼的。

奎尼和剎比爾面面相覷,好大的口氣啊……

「這個……蕭道友,他們下凡的日期雖然比較短,僅有二千年左右,但是我們四個加起來的劫數,已經不下於萬年劫了。若是一同飛昇仙界,怕是……」

「萬年劫又如何。」蕭文秉冷然一笑,道:「仙人的天劫是劈不死我的。」

看到他們尚且一副半信半疑的模樣,蕭文秉只好道:「不瞞二位仙長,其實我也有主人的。」

「嗯。」奎尼雙目一亮,這還是蕭文秉第一次與他攤出底牌,他遲疑一下,問道:「蕭道友的主人可是……神靈?」

「哈哈。」蕭文秉放聲大笑,道:「奎尼仙長真是好本事,你是怎麼猜到的?「

奎尼和剎比爾相視一笑,這還用猜麼?一個修真者能夠使用神之力,除了認神靈為主之外,難道還有其他解釋麼。

蕭文秉看著他們,一臉笑容,道:「我的主人正是一位神靈,現在你們放心了吧,仙界的天劫麼,只要不是一下子來它十七八個,我是不會在乎的。」

二人深深的低下頭去,恭敬的道:「是。」

蕭文秉一笑,心中感歎,他雖然自傲,但還是有些自知之明的,知道奎尼等人所拜服的,並不是自己,而是自己身後的寶貝神。

就如修真者敬重仙人一樣,神靈在仙人心中的地位更是至高無上的,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認一名神使為主,並不是什麼丟面子的事情。何況,炎界的未來,還掌握在這個神使的手中呢。

當然了,在他們的心中,還是有著一個遺憾,因為他們不是直接認那位神靈為主。不過麼,如果他們知道蕭文秉與寶貝神之間真正關係的話,也就絕對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