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六十三章 豪言壯語

蕭文秉何等精明,一見之下,頓知其中緣故。

這幾人肯定是對自己佔據了玉鼎宗的禁地而深感不滿,只是想不到惠普道長對自己之厚,大出了他們的意料之外,所以才撞了一鼻子的灰。

不經意間,回想到昔日在地球,初入天一道門,面見眾多修真者的時候,那時的情形和如今又是何其相像啊……

搖了搖頭,蕭文秉微微一笑,他深吸了一口氣,豁然上前,站在了惠普的身邊,只覺得胸中波瀾起伏,卻是說不出一句話來。

惠普對他的一笑,輕輕的,和藹的一笑。

蕭文秉大力的點了一下頭,對於惠普的好意,他並沒有推辭,哪怕他此時已經不再需要……

場面詭異地靜了下來。

見到蕭文秉出來之後,這些人自然而然的停住了嘮叨,只是望向蕭文秉的目光中,明顯透露著一股不善的味道。

不過,蕭文秉的心境經過祖師屋的淬煉之後,雖然不能說是古井不,但這點目光,對於他而言,已經是沒有絲毫的殺傷力了。

「前輩厚愛,晚輩無以為報。」蕭文秉突然朗聲道:「三月之後,晚輩將開爐煉器,為這裡……」他的手一指那間孤零零的神秘茅屋道:「再添一間房屋。」

惠普兄弟二人同時一震,看向他的目光充滿了驚慌。

而與此同時,惠風長老等人一起瞠目結舌地緊緊盯著蕭文秉,他們面在相覷,都在懷疑是否自己聽錯了,不過,這幾人看到了對方的眼色之後,立即明白,自己的耳朵並沒有毛病。

「胡鬧……」惠風長老怒極。他雖然不敢反抗惠普,但是蕭文秉又是何人,只不過一個小小的金丹期修真者罷了,竟然敢如此大言不慚。

這是什麼地方啊。是玉鼎宗裡的一處禁地所在,幾乎就要相當於祖師堂一樣的地方了。要在這裡添上一間房屋,也虧他說地出口。

惠普伸的一揮,惠風長老神色一變,終究是不敢強行違抗,只好牢牢的閉上了嘴,只是在他地心中,卻是不免暗自嘀咕,大長老如此偏袒此人,莫非其中有甚貓膩不成?

他的目光在惠普和蕭文秉地面上來回轉動,突然目光一凝,這二人的耳朵都很大啊,嗯,如此想像,莫非……

「蕭道友,你方才進去,不知有何收穫」惠普滿懷期望地問道。

蕭文秉微微一知,對於這位老人家,他絕對不會有所隱瞞:「有些發現。只是能否成功。尚是未知之數。」

「真的?」這一次,就連惠鳴亦是一臉的驚喜。

「嗯。」蕭文秉斧頭默恩。

惠字二老緊張地看著他。不敢發出一點動靜,以免打擾他的思考。

殊不知,此時的蕭文秉正在與天虛戒指中的鏡神討價還價呢。

過了半天,他抬起頭來,迎上了二老充滿了期盼的目光,道:「若是原料充足,又有人幫手,估計有七成的把握。」

「好……」惠普放聲大笑,道:「老道兄弟二人給你打下手,若是不夠,玉鼎宗上下數萬弟子,我把他們一個個都揪到這裡幫忙。」

旁邊那幾個長老面面相覷,這老傢伙不會是煉器煉得走火入魔了吧。

「那倒不用。」這麼多人幹什麼?又不是拉壯丁,造長城。蕭文秉連連擺手道:「只是,就算成功了,這個效果也是及不上正品,估計,僅有八成左右吧。」

「八成?能有祖師屋的一半,老道我就感激不盡了。」惠普長聲一歎,蕭文秉那麼年輕,只不過是金丹境界而已,在修真界中,根本就排不上號,但就是他,在道門器藝之上地造詣,已經達到了一具不要思議的境界,再想想自己兄弟,真是不服老也不行了。

這一間茅屋,看似普通,但是在修真界中赫赫有名的一處聖地。

在整個修真界中,無論是自然形成,仰或是人製造的,這樣的地方絕不超過十處。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各門各派的頂尖兒的卓越人物來此,請示在茅屋中暫住一年半載的。

他們來此,唯一的目的,就是要保持平穩的心境,以使迎接即將到來的天劫。

死胡同道之人,若是本身地新聞界不夠,尚可若修。但自身修養心境不夠,想要提高,那就是千難萬難了。

特別是度劫期的修真者,對於天之劫本來就有著發自於內心的恐懼,越是臨近天劫,就越是容易出現心魔。

一旦心魔過強,日後迎接天劫之時,自身修為甚至於發揮不到五成功力。更有甚者,還有的修真者連天劫都挨不到,就直接走火入魔,一命嗚呼了。

可是,這間茅屋神秘異常,若是有人居住其中,自然而然就會平心靜氣,與自然界融為一體,輕易地可以進入天人合一的境界,對於自身修養的提高實在是有著莫大的好處。

若是有人一直居住在這間茅屋之中,那麼修真者最大的天敵之一,心魔_____就再也不足為懼了。

自從第一位發現了其中奧妙的長老通報了宗主之後,這間茅屋就成了玉鼎宗的師門重地。

這樣的寶貝,又有誰不會希望多擁有幾件呢?

是以,玉鼎宗的前代宗主頒下法旨,遍邀天下高人,凡是能夠探索出其中奧妙的,無論是何人,皆可進入萬寶堂。任其挑選其中異寶。

法令一出,立即成為當年修真界中最轟動地一件話題。

萬寶堂,是一處神秘所在,縱然是玉鼎宗本門弟子,也只有在升入長老之後,才能擁有一次進入萬寶堂的機會。

聽說。萬寶堂中珍藏無數,只要得到一件,便能光耀門楣,實力大增。

如此免得雙收之事,罕有不為心動者,於是,各方頂級高手,紛紛造訪,但是,直到千年之後,還是無人能夠查出其中緣故。

至於玉鼎宗門下,前後萬俠年,上下千萬計的弟子門生,無不殫精竭慮,苦苦探索,但是最終依舊是一事無成。

最後。一位已經度過了天劫的大成期前輩,于飛升在即之前,恍然大悟,才道出其中緣由。

這間茅屋已經被某位不知名的前輩煉製成了一件法寶,這個法寶之中,蘊含著仙靈之氣,所以才會有著無法比擬的超級功效。

得到了正確的答案之後的眾人,無不頹然放棄。

仙靈之氣,這在修真界中可是絕無僅有的一種能量。並不是修真者們能夠使用地。

既然知道了,關鍵所在是仙靈之氣,那麼自然沒有人再存癡心妄想之念了。

一直到了今天,才有一個人,一個在修真界中默默無聞的金丹期地年輕人,發出了新建茅屋的豪言壯語。

「他……他是要煉製與祖師屋一樣的法器?」惠風長老突然結結巴巴的問了出來。

直到這一刻,他綞聽明白了惠字二老與蕭文秉伯對話,不過這個答案,實在是太過於駭人聽聞了。不僅僅是他,另外幾個長老也是面面相覷,一臉的難以置信。

「不,不,不……」蕭文秉連連搖頭道:「眾位長老也許是聽錯了吧,晚輩又怎敢妄自與先賢比肩,更沒有誇口要煉製出這樣神奇的法器啊。」

「哦……」惠風等人這才鬆了一口氣,一個金丹期的修真者而已,如果膽敢誇下海口,那才是滑天下之大稽的事情呢。

「嘿嘿,」蕭文秉一臉微笑,緩緩地道:「晚輩的意思麼……」蕭文秉拖長了聲音,引起了他們的注意力:「晚輩只不過,是想要仿照出幾間……與祖師屋差不多地法器而已。」

他淡淡的語氣充滿了一種調侃的味道,惠風等人聽的是老臉一紅,這才明白上了他的大當。

「你……豎子狂言。」惠風氣得吹鬍子,瞪眼睛,若非顧忌惠普二老在此,早就衝上去將這個口吐狂言的小輩拿下治罪了。

「前輩莫非不信?」

「哈哈,信你?我信你才有鬼了。」惠風怒喝一聲,他在玉鼎宗修行,數百年來,養尊處優,還是第一次被一個金丹期的小輩頂撞,沒有活活氣死,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好,那麼晚輩不與前輩打一個賭。」

「你要賭什麼?」

「嗯……」蕭文秉上下打量了一番惠風,問道:「不知前輩身家如何,可否豐厚。

眾人齊齊一怔,萬萬也想不到蕭文秉竟然會問出這樣的話來。

「很多。」惠風氣惱之下,也不及細恩,口不擇言地道。

「真地?」

「當然。」

「好,我與你賭了。若是晚輩能夠煉製成功,就請前輩耗盡家產,去做一事。」

「如果你煉製不出呢。」

「若是煉製不出,晚輩這百來斤肉,就交給前輩,任憑處置就是。」

「哼,我……」惠風正要答應,突然醒悟過來,這個小輩與大長老之間,可是有著極為曖昧的關係,就算是落到自己地手中,也是不敢對他無禮的啊,這種有輸無贏,鐵定賠本的賭局,又如何能夠參賭,他反應奇快,當下道:「等等,我又不是月夜狼王,要你的肉乾什麼。不行……」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