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三百三十章 冥水 330-345

驚喜交加的從蝶仙手中拿過了那個小巧的玉瓶。蕭文秉問道:「蝶仙這東西怎麼在你的身上。」

這隻玉瓶他還是比較熟悉的,正是在萬寶堂中與食王較量時那老傢夥拿出來盛裝冥水的器皿。

「是食王前輩給我的啊。」蝶仙巧笑嫣然,看到主人如此高興,她也深受感染,興奮了起來。

蕭文秉臉色微微一變,真不知道應該是罵食王好,還是感激他好。能將這視若性命的寶貝送人,可見他老人家對於小蝶仙是無比痛愛了。但是,食王難道沒有想到過,蝶仙此時雖然外表是個成人的模樣,但她的心智卻是未曾成熟啊。

根據閒雲老道的說法,這是蝶仙一貫的習性所至,在蝶仙達到分神期之前,根本不用指望它們會變得善解人意。是以,將冥水這樣的東西交給她,豈不是等於給了她一顆不知道何時會爆炸的手榴彈一樣?

這個,食王啊……

輕輕拔開了瓶塞,蕭文秉深歎一口氣,確實,裡面裝的正是冥水。

望了眼蝶仙,只要想到這東西是從她的那只嫩白小手中拿過來的,他的心中就是一陣後怕。

「主人,是這東西麼?」蝶仙蹦蹦跳跳的湊了上來,伸長了天鵝般的雪白脖頸向著瓶口張望。

蕭文秉大驚,連忙移開,道:「蝶仙小心,這東西可是不能開玩笑的。」

「嗯。」蝶仙頓時老老實實的縮回了脖子,笑吟吟的點著頭,主人地話麼。當然是對的了。

「是冥水麼?哈哈,正是天助我也。」鏡神大笑著上來,接過玉瓶抖了二下,道:「可惜,數量太少了。」

蕭文秉臉色一變,拉著蝶仙飛退了開來,若是其他人拿到了冥水,無不小心翼翼。生怕一時疏忽,碰到了身體,便是後患無窮。但鏡神是能量體,冥水再厲害,也傷不了能量體的,所以他才可以如此無所顧忌。只是,鏡神卻忘了自己和蝶仙仍在身邊,若是不小心沾著了一點。那樂子可就大了。

「鏡神,你不會小心一點麼?」蕭文秉不滿的說道。

「放心,我心中有數。」鏡神一臉的不屑,道:「你的膽子也太小了吧。」

微微搖頭,對於個神器之靈,還真是沒法解釋啊。

鏡神喜不自勝的看著手中的那一小瓶冥水,突然感慨萬千地對著蕭文秉道:「可惜啊,你的修為實在太低了。」

蕭文秉一怔,眉頭一皺,冥水的威力非同小可。就算是一般的仙人怕是也難以抵擋,自己當然要畏懼三分了。

不料鏡神搖頭晃腦的道:「文秉啊,你必須要努力修煉了。」

平靜的一笑,蕭文秉道:「修煉之道,講究的是循序漸進。而且,就算我一下子練到度劫期,見了這瓶冥水,也是一樣要退避三舍的。」

「嗯?廢話,就算是奎尼見到這瓶冥水都不敢靠近,你當然不成了。」鏡神輕哼一聲道:「我是說。如果你能修煉到度劫期,那麼體內地靈力就足以支援你憑空製造出冥水和仙火了。」

「啊,要度劫期麼。」

「是啊,這等天地靈物別看不起眼,但是內中所蘊含的能量強大之極。絕非尋常可比,你的修為若是不到度劫期。就別指望憑空製造了。」

蕭文秉微微點頭,突然說道:「這些的冥水的數量夠了麼?」

「遠遠不夠。」

「那麼你是否想要用聚靈台培養更多的冥水呢?」

「正是,而且,我們還需要二個容器。」

「不錯,水火無情啊。」蕭文秉知道一般的容器是不可能盛裝仙火和冥水的,而想要收集大量的水火,自然需要超大型的容器了。

重新拿回玉瓶,蕭文秉道:「這個玉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做地,竟然不怕冥水的噬腐,真是厲害。要不,我依樣畫葫蘆,多造幾個吧。」

鏡神立即搖頭,道:「算了,那麼小的玉瓶,就算是幾百瓶也不夠這條大蛇用的啊。」

「那怎麼辦?」

「去找土之靈和木之靈啊,從它們的身上扒下一層皮來,大概就夠用了。」

蕭文秉神色古怪地瞅了它一眼,道:「好主意。」

將小銅鏡和冥水等物一股腦兒的塞進天虛戒指,蕭文秉帶著蝶仙離開了內山門。

一出山門,就看見了奎尼,不由地大奇問道:「奎尼,你怎麼在這裡?」

「蕭道友煉製身外化身,是為了我們炎界的未來,關係重大,不容侵擾,是以我們幾人商量決定,輪流在此看管,不讓外人進入。」

「啊,那可真是多謝了。」蕭文秉大喜,有這幾個仙人親自坐鎮山門外,自己,不,鏡神可以安心的大顯身手了。

奎尼向著內山門的方向微微瞥了一眼,猶豫的問道:「蕭道友煉製地怎麼樣了?」

秉隨口應付了一聲,交代了一句,不許任何人進入之後,匆匆離開。

離去之前,他暗中注意了一下,奎尼眼中並無任何異色,看來他們將那條蛇的屍身送給自己,確實是遵循慣例。

死者為大,這一句話在炎界看來是真的不適用了。微微搖頭,或許是自己的心中真地很排斥這樣的事情,所以無論怎麼樣都覺得有點不舒服。

但想要讓他放棄那條好不容易才得到地大蛇,那卻是決無可能。

不一會,來到了鳳白衣的居處,還沒等他敲門。木門已經自動打開了。

蕭文秉心中暗歎,自己在進步,但鳳白衣何嘗不是一樣在進步,雖然自己盡力收斂了氣息,但還是被她早一步發覺了。

進入大門,鳳白衣早就站在門邊相迎了。

「白衣,乾坤圈給我。」

「好啊。」鳳白衣從皓腕上褪下乾坤圈,遞給了蕭文秉。

雖然乾坤圈一開始是在蕭文秉的手中。但是為了煉製那條大蛇,就必須要鏡神出馬。鏡神地秘密不能洩漏,而乾坤圈中卻有二個靈物暫居,所以蕭文秉只好把它交給鳳白衣暫時保管了。

接住乾坤圈,有意無意的與鳳白衣那柔若無骨的小手輕輕的碰在了一起。二人的目光同時一凝,蕭文秉大手一緊,已經牢牢的握住了手中柔荑。

「白衣……」

「嗯。」

蕭文秉踏前一步,滿目深情……

可是。還沒有等他有任何表示,就聽得身後有人叫道:「主人,我也要。」

蕭文秉一怔,所有的動作嘎然而止,惱怒的回頭,多麼難得地好氣氛啊……

然而,他尚未發怒,就見蝶仙一下子竄了上來,拽住了他的一個胳膊,笑得甚是開心。

微微扯動了一下嘴角。面對這張與鳳白衣一模一樣的俏臉,蕭文秉哭笑不得的問道:「你要什麼?」

蝶仙笑吟吟的上前拉住了他的另一隻手,道:「我也要拉手。」

蕭文秉:「哦,拉,拉手……」

鳳白衣:「……………………」

蕭文秉好說好歹的將蝶仙交給了鳳白衣看管,然後把乾坤圈拿到了靜室,在周圍布下了禁制,才將木靈叫了出來。

「蕭道友有何吩咐。」木靈知道蕭文秉是無事不登三寶殿,既然要自己出來,當然是有事相求了。

蕭文秉伸手一探。掏出了一隻玉瓶,打開蓋子,道:「木道友請看。」

「冥水。」木靈一看,頓時驚喜交加的說道:「蕭道友真是好本事,竟然連冥水也搞到手了。」

「哪裡哪裡……」

「冥水到手。主人地治癒就更有把握了。」

「可是……」蕭文秉眉頭一鎖,歎道:「可是這點數量夠了麼?」

「足夠了。」木靈肯定的說道。

蕭文秉搖頭。道:「遠遠不夠。」

「不可能。」木靈聞言再看了一遍,終於下了定論:「絕對夠了。」

蕭文秉微微一笑,道:「可是我想要在炎界和修真界之間建立一條五行通道,你說這麼點冥水夠了麼?」

木靈眼中精光一閃,問道:「蕭道友還是想為炎界的神木續命麼?」

「正是,如果真的沒辦法,我也會放棄,但既然有這個可能,我們為何不去嘗試一下?」

木靈沉吟片刻,道:「也好,這可是一件天大的功德,若是僥倖成功,日後可是大有好處的。」

蕭文秉點著頭,笑容滿面的說著:「其實,我有辦法取得大量的仙火和冥水。」

木靈一怔,如果這番話不是蕭文秉說的,它還真的不敢相信呢。仙火和冥水啊,這可都是世間至寶,哪裡有那麼容易得到地。不過蕭文秉麼,他這人做事,已經有太多出人意料的前例了,就算是再搞點花樣出來,也不奇怪。

「蕭道友真是好手段啊,木靈佩服。」

「好說,不過,蕭某此時遇到了一點困難,所以想請木靈兄幫忙。」

「道友請講。」

「水火的數量太多了,我沒有容器裝啊。」蕭文秉苦惱萬分的抱怨著。

「是,是麼……你要容器啊!」木靈看向他的目光又多了一層東西,人家為了搞到一點仙火或是冥水,都要為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但是他倒好,竟然為了數量太多而發愁,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啊……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三百三十一章 鍛煉堡壘


  蕭文秉指著身前那個高大的可以裝進五個人的大木桶和同樣體積的大石桶,興奮的向著鏡神邀功道:「鏡神,夠了麼?」

  鏡神的嘴巴子抖動了一下,望著那二個巨型的大桶木然不語,良久之後,小心翼翼的問道:「木之靈和土之靈還活著麼?」

  「當然活著了。」蕭文秉大惑不解的看向鏡神,它怎麼說這樣的話啊!

  「可是!」鏡神猶豫片刻,終於道:「你……你真的把木之靈和土之靈扒了一層皮?」

  「是啊。」蕭文秉笑道:「木之靈還算好說話,但土之靈就不太夠意思了,我可是磨了半天,才磨到的啊。」

  鏡神的嘴角一抖,似笑非笑的道:「好啊,足夠了,你把聚靈台和這二個大桶給我吧。」

  「行啊。」蕭文秉大方的將東西一推,遞給了他。

  眼看著鏡神隨意的將二個大桶堆到了內山門的一角,隨後伸手一點,一縷能量波動發出,伸入了天虛戒指。片刻之後,無數靈石像是被一條看不見的長線牽引著一般從天虛戒指中飛到了半空,隨後堆積到那二個大桶的旁邊。

  蕭文秉在一邊看的有趣,對它的這份控制能力大為讚賞,這個鏡神真不愧是神器之靈,就算是在沒有神格的狀況下,也能將能量運用的如臂使指。

  神格……蕭文秉突然一怔,仔細看著鏡神地動作,卻給了他一份熟悉的感覺,就像是暗嬰在製造金丹一樣,整個過程行雲流水,猶如羚羊掛角,無跡可尋。

  他的心中一動,莫非鏡神也具有神格了麼?

  片刻之後,地面之上已經堆積了一群小山似地靈石。

  蕭文秉奇怪的問道:「鏡神,你拿那麼多靈石做什麼?」

  鏡神無所謂的看了他一眼,道:「廢話,當然是培養仙火和冥水了。」

  「那麼多?鏡神,你沒有搞錯吧?」蕭文秉上前,指著這高度超過自己一倍,體積超過自己無數倍的靈石堆,道:「你不是說,無論我們怎麼揮霍,在一百年內都很難將這些靈石消耗光的麼?」

  「沒錯啊,我是說過很難消耗光的。可是,我可沒說不能消耗光啊……」

  沉默了半晌,蕭文秉問道:「煉製那二樣東西就要耗費這麼多的靈石麼?」

  鏡神搖頭,平靜地回答道:「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蕭文秉拖長了聲音,不知道還拿那麼多東西出來幹什麼?

  「是啊,我已經決定了,不把這二個大桶裝滿,決不罷休。」鏡神信誓旦旦的道。

  「嗯,裝滿這二個大桶麼?」蕭文秉用手遮住額頭,雖然以他的修為已經無需顧忌這並不灼熱的陽光,但是看到這二個加起來足以裝下十個自己的大桶,還是感到了一絲隱約的刺眼。

  ******

  「呼……」聚靈台的小小洞口被能量波拉開,一點仙火倒了出去。

  幸好鏡神是使用能量來操縱,而這些仙火在無人操縱下,並不能點燃能量團,否則鏡神早就燒著了。

  蕭文秉探頭探腦的張望了一下,嗯,已經有一小半了。

  「鏡神啊,你能不能快一點呢?」蕭文秉指著這一小半地石桶,道:「或者,這些東西的數量已經足夠了,我們不妨先放一放好了。」

  「不成。」鏡神毫無商量的道:「既然決定了要塞滿它,就一定要做到。我們修煉之人,最忌諱的就是半途而廢,難道你不知道麼?」

  蕭文秉頓時無言以對,抬頭望天,這一輪紅日已經上上下下地來過七次了。

  在這七天中,鏡神做出的成績也頗為可觀,無論是仙火還是冥水,二隻大桶都已經被它填滿了一小半。

  這樣的速度確實已經達到了聚靈台的極限,不過,讓蕭文秉感到放心的是,面前的那堆小山似的靈石雖然被鏡神用掉了不少,但是相比於靈石的總數來說,怕是連一個零頭也沒有,看來就算是鏡神,有時候也是會小題大作的啊。

  無聊地爬了起來,這七天內,偌大的內山門中就他這一個大活人在這裡無所事事的轉悠著。奎尼等人確實是盡心盡職,有他們輪流把守門外,沒有讓任何活著的生物進來過。

  來到了那條大蛇的面前,看著那小山一樣龐大的軀體,蕭文秉暗歎一聲,鏡神攜帶著無與倫比的熱情積極地投入了工作當中,丟下他一個人在這裡與大蛇的屍體做伴,這個滋味確實不好受。

  黯然一歎,無奈何地瞪了鏡神一眼,算了,這傢伙一年到頭難得有這麼高漲的興趣,就讓它玩個高興吧。

  不過呢,沒了鏡神主持大局,想要靠他自己來煉製這條大蛇麼,蕭文秉搖了搖頭,他馬上放棄了這個不切實際的想法。

  掏出了改造過的地脈玉鼎,裡面的仙火依舊散發著灼熱的溫度,心中一動,既然鏡神不管,那麼他何不趁此機會把自己手中的幾件法定重新煉製一次呢。

  想到做到,到了大石桶邊,取了一點仙火送於鼎爐中,再把火系堡壘掏了出來。

  這件火系堡壘雖然厲害,但是卻依舊無法抵擋火靈仙的仙火之威,不過經過了今日的鍛煉之後麼,嘿嘿……

  火系堡壘一入鼎爐,立即散發出了耀眼的紅光,將四周照得通紅一片。

  鏡神在設計這五行堡壘的時候,就曾留有一手,每件堡壘都有著一個共同的特性,那就是自我進化。

  按照鏡神的說法,最好的法定並不是那種一出爐就具有毀天滅地之大威能的武器。

  在神界,像這類威力巨大的神器一抓一大把,並不希奇。但是,對於眾神來說,這樣的武器其實與雞肋無疑。

  既然已經修煉成神,本身的能量之大,早已達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對於他們來說,武器本身的威能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

  在眾神的眼中,唯一看重的,並不是一件武器一時之間所具有的威能,而是看這件武器是否具有成長性和塑造性。

  唯有這樣的武器,在神界中才是真正的搶手貨。

  不過,令人非常遺憾的是,並不是所有的神靈都能夠煉製出這樣的神器。在神界,能夠煉製出成長型神器的,就唯有一個人,那就是三大神靈之首的創世神。

  唯有這位具有創造能力的創世神,才能煉製出成長型神器,而成長型神器的最終形態就是神靈。

  神器成靈並不難,但是神器之靈想要脫胎換骨,那麼唯有求得創世神神力,才有可能真正的進化為神靈。

  寶貝神和鏡神都是出於創世神之手,所以他們才能逐漸成長,乃至最後擁有神格和領域,成為真正的神靈。

  而蕭文秉麼,雖然他的能力相比於創世神來說,那是有著天壤之別,根本無法相提並論。但是,他所具有的特殊異能,卻是連眾神都為之羨慕不已的創世神之力。

  所以鏡神在設計這套五系堡壘的時候,最主要的就是借助於蕭文秉的特殊能力,為它們製造出了具有自我進化特性的超級屬性。

  為了做到這一點,鏡神甚至於放棄了許多威力強大的材料。

  有些材料確實具有極大的威能,但是正因為它們本體的威能太大,所以才容易被改變,也就不具備同化和被同化的屬性。

  這樣的材料只能做為日後進化之時的補充之用,正如此時的仙火,就是屬於其中的一種。

  當然了,被鏡神歸屬於威力強大的材料,在修真界裡怕是很難能夠找到的,所以這五系堡壘的威力雖然在仙人看來,也不過爾爾,但是橫掃修真界,那不是勉強能夠做到的。

  一層一層的紅色光暈從鼎爐中散發出來,炙熱的仙火在火系堡壘上翻騰不休。蕭文秉的目光緊緊的盯著鼎爐,隨時隨地的調整著爐火的大小。

  煉器是個麻煩的事情,一個不慎,就有前功盡棄的危險。特別是這等威力強大的法器,更加要小心翼翼了。

  若是一般的東西,蕭文秉也不至於這麼緊張,因為他所具有的能力,隨時都可以複製一套出來。但是這五系堡壘卻並不是目前的他能夠憑空複製出來的,若是這次毀了,那就只好再去找寶貝神,借用它的神之力去重新製造了。

  從炎界到修真界,那麼長的路途,可謂是千里迢迢,一來一回,天知道要多久,而且在修真界的雷雲風暴未曾消減之前,除了鳳白衣外,怕是也沒人能夠來去自如了。

  所以,蕭文秉一反常態的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全力煉製這件神奇的火系堡壘。

  一點一點的,仙火緩緩融入了火系堡壘的每一寸地方,初看過去,簡直就是一團燃燒著的洶洶火焰。

  又過了一天一夜,爐中的仙火逐漸增大,而此時的火系堡壘在仙火融入之後,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再畏懼這種程度的炙熱了。

  蕭文秉如釋重負的歎了口氣,一番苦惱終於沒有白費,他總算是成功了。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三百三十二章 水火二劫


  心念一動,鼎爐中的火系堡壘立即飛到了半空。

  凝目望去,雖然這是自己親手煉製的寶貝,但是蕭文秉依舊是看得心驚肉跳。

  護甲的式樣與以往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但威勢明顯不同了,原先深紅的表面有了些許的改變,非但沒有加深,反而變淺了許多。護甲上雕刻的紋路顯得愈發清晰,像是一條條猙獰的蜈蚣遍佈於護甲之上。

  這些紋路並不是為了好看而雕刻上去的,在鏡神的眼中,一件法定的實用性質要遠遠超過它的美觀性。

  畢竟,法定是拿來用的,而不是拿來看的。

  這些紋路其實就是一套陣法,至於這是什麼陣法呢?鏡神卻一反常態的不肯告訴他,雖然明白鏡神不會禍害自己,但蕭文秉還是感到了一絲不甘心。只是,對於這個問題,鏡神卻表現出了罕見的堅持,無論他如何威逼哀慟,鏡神始終是不為所動。

  最後,這件事兒也只有不了了之了。

  當然了,雖然他們之間是發生了一點小摩擦,有了點不愉快,但是這並沒有影響到他們之間的信任和友誼。

  在這次的煉製之前,這些紋路掩蓋在深紅的色彩下,並不明顯,但是此時在經過了仙火的烘烤之後,卻意外的凸顯了出來。就好像在表面上鑲了一層大紅的寶石,散發著炙熱的氣息。

  蕭文秉的目光注視著這些大紅地條紋,隱隱地,似乎有些熟悉,然而定神看去,卻是根本想不起有什麼印象。

  他微微一怔,這樣的情形可是前所未有的,眉頭一皺,蕭文秉不死心的再度看去。

  一圈一圈,一層一層,這些紋路突然之間活了起來,像是一道道的水流在護甲上順著一定的方向流動著。像

  蕭文秉的眼神逐漸渙散,他的全部心智都被這層紋路所吸引,再也無法自拔。

  隱隱的,似乎感到了此時已經陷入了一個危險的境地中,蕭文秉心中那僅餘地一點神智想要脫身出來,但是他的目光卻還是凝視在這些紋路之上。

  一股炎熱的氣息通過了空氣湧入了他的軀體,他的靈魂和意識像是突然失去了自主權,就要被拉出體外似的。

  體內的元嬰更是一陣顫動,緩緩的向上飄去,眼看就要飛出體外。

  蕭文秉大驚,心中殘餘的那一點神智拚命的拖住元嬰不放,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就是有著一種感覺。如果此刻元嬰出體,那麼他就要墜入萬劫不復地地步了。

  外面的吸力逐漸增大,那微弱的一點神念再也沒有任何作用,一點一點的,元嬰通過了身體,飄到了頭頂。

  蕭文秉心中一片冰涼,然而就在此刻,體內的另一股能量驟然發動。

  熟悉的暖流幾乎就是霎那間便已傳遍了全身,神格,這個神秘莫測的力量在被鳳白衣打碎之後,第一次完全自發地控制了蕭文秉的身軀。

  隱藏在百會大穴中地元嬰終於停住了,在神格取代了蕭文秉身體控制權的那一刻,就連元嬰也被它間接的控制住了。

  然而,還沒有等蕭文秉回過氣來,體內異變又起。

  那道神秘的力量似乎並不甘心功虧一簣,從體外傳來的拉力再度增大。好在神格也不是吃素的,神念一緊,元嬰就在百會穴中被二種力量相互拉扯著。

  此時的身體已經不是由蕭文秉自己控制了,他地意識大部分被火系堡壘上神秘的紋路所吸引,僅餘下地那一點兒神智面對這二種力量,卻顯得毫無辦法,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地可憐的元嬰在百會穴中被逐漸的拉長。

  天啊,這是在幹什麼,在做拉麵麼?

  當元嬰被這二種力量拉成了一根細長的圓棍時,蕭文秉終於發出了自己有史以來最大的哀嚎聲。此刻,他甚至於已經可以預見自己以後悲慘的命運了。

  「啪……」彷彿是從靈魂深處發出了一聲輕微的響動。

  元嬰果然不負眾望的在他的眼皮底下被活生生的扯為二截。

  隨後,被拉出了體外的元嬰「嗖」的一聲,鑽進了那些紅色的花紋之中,瞬間便已消失不見。就像是原本就屬於紅色花紋之內的東西一般,半個元嬰下去,竟然沒有半點異常。若說唯一的區別,就是那些紅色的條紋似乎又加深了那麼一點兒。

  而留在體內的那半截元嬰也開始了新的變化。

  碎裂的元嬰在體內轟然爆炸了開來,強大的衝擊力使得他的身體發生了新的異變。

  就在那一瞬間,蕭文秉的意識已經感覺自己的肉身開始了突然的劇烈抖動,像是皮膚底下有著無數只四處亂竄的小耗子般,一塊塊的起凹下。

  蕭文秉駭然的觀看著自己的軀體的意外變化,他自然明白,元嬰爆裂的威力絕對是非同小可的,起碼,要比自己的金丹爆裂要厲害的多。

  幸好的是,這一次爆裂的地點是自己的體內,而控制了肉體的又是神格,在這個堪比超級計算機的傢伙控制下,自己的體內正在盡力弱化著爆炸所帶來的危害。

  不過,隨著體表的肌膚開始滲出血跡,蕭文秉就已經知道,目前的情況不容樂觀。

  如果在體內爆裂的不是自己的元嬰,如果此時控制肉體的不是神格的話,這副臭皮囊早就化為一團齏粉,再也不復存在了。

  但就算是這樣,神格也無法徹底化解元嬰爆裂所帶來的衝擊,眼看著體表的鮮血越來越多,身體也像充氣皮球般漲了起來。

  蕭文秉頓時一陣心灰意懶,想不到自己今日竟然莫名其妙的要斃命於此了。

  然而,還沒有等他發出絕望的感歎,他的身子就已經被人拎在地半空。隨後,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重重的落入了一隻大木桶之中。

  龐大的能量伴隨著徹骨的寒氣湧入體內,那幾乎就要碎裂的肉體頓時凝固了,就連體內碎裂為萬千片的元嬰碎片也不再躁動,像是中了傳說中的點穴術一般,全身的機能都在一瞬間停止了。

  雖然身體不受控制,各種感覺也與他的意識切斷了聯繫,但蕭文秉還是感應到了自己身處何地。

  這是個大木木桶,裡面裝著的正是鏡神千辛萬苦才培養出來的冥水。

  冥水,這個號稱能夠消融一切的恐怖東西,此時竟然壓制住了那爆裂的身軀,救了他一條小命。

  只是,冥水的威能非同小可,剛剛壓制了蕭文秉體內的躁動,他體表的皮膚就開始結霜開裂。

  蕭文秉早就聽說冥水的大名,知道只要碰著一點,就足以將一個度劫期的修真者凍成冰棍,而且在冥水之中,尚且含有大量的腐蝕能量,變成冰人之後的唯一下去,就是被冥水徹底溶解,消失的無影無蹤。

  所以,冥水……絕對是兇殺案中毀屍滅跡的好幫手。

  完了……

  這是此刻蕭文秉僅有的一絲念頭了,然而,一股大力傳來,蕭文秉的身體再度從木桶中飛出,落到了旁邊的大石桶之中。

  紅白色的火焰瞬間將他體表的冰霜全數融化,那些蘊含著劇毒的冥水還沒來得及發揮出它腐蝕作用的時候,就已經被石桶中的強大高溫蒸發的乾乾淨淨。

  然而,逃過一劫的蕭文秉卻沒有半點高興的意思,雖然他躲開了化為一團膿水的命運,但是身徙火靈仙的仙火之中,被燒成灰燼的命運同樣的不為他所喜。

  火靈仙的火焰足以將世界上的任何東西燒成灰燼,就連鏡神的能量波也一樣無法未免,由此可見這股仙火的威力之大了。

  然而,冥水不愧是最頂級的水系物品,就是附在體表上的那一層薄薄水霧,就擋住了強大熱浪的衝擊。

  一秒……

  雖然僅有短短的一秒時間,但已經保住了蕭文秉的肉身不至於隨風化去了。

  「起……」

  一聲熟悉的暴喝聲從桶外響起,蕭文秉的身子分別在冥水和仙火的二個大桶中停留了一秒的時間後,被一股強大的能量波裹住,飛了出來。

  蕭文秉大喜,看看自己的肉身,雖然衣服早已被仙火燒了個乾乾淨淨,但他的肉身卻因此保住了,就連身上那四賤而出的血跡都被完全揮發了。

  神格的力量瞬間退去,蕭文秉的意識和神智也在此時完全恢復,又重新奪回了對於自己身體的控制權。

  「凝神聚氣,吸納靈力。」

  響亮而急躁的聲音在他的耳邊傳來,而幾乎與此同時,蕭文秉已經感到了體內似乎多了二種迥然不同的力量,正在相互糾纏爭鬥著。

  蕭文秉大驚,這才知道,自己現在竟然還沒有完全擺脫危機,他連忙拋開一切,盤膝而坐,調教氣息去了。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三百三十三章 奇異的分神境界


  那二股突然多出來的能量一冷一熱,在體內針鋒相對,互不相讓,猶如水火相遇,各逞所能。然而,被這二股能量在體內一攪合,蕭文秉頓時頭大如斗,苦不堪言。

  他的肉體在經過了元嬰爆裂,水火淬煉之後,已經變得殘破不堪,如今體內的這二股力量再行相鬥,更是雪上加霜,痛不欲生。

  不過,讓他感到欣慰的是,到了這個地步,自己竟然還能存活,不得不說,修真者的體質確實與普通人不同啊。

  只是他現在雖然還活著,但這二股力量若是再糾纏下去,那麼縱然是以他元嬰期的體質,怕是也維持不了多久了。

  一邊操縱著體內的能量,盡量平衡這二股力量之間的衝突,一邊開動大腦,苦苦思考解決的辦法。這樣的情況斷然不能長久下去,否則時間一長,定然是渾身爆裂而死,絕無幸理。

  在這一刻,蕭文秉深切的懷念著本門的鎮門之寶小金符了,小金符中的神之力具有極強的恢復效果,若是有了小金符的加持,這一關鐵定能夠度過。然而可惜的是,前幾日為了拯救炎界的生命之樹,小金符中的能量已經盡數消耗,沒個百八十年的,休想恢復過來。

  哀歎一聲,莫非好人沒好報,禍害遺千年的說法竟然是真的不成?

  靈光一閃,突然想起了自己的身上可是還有一件寶貝的,頓時大喜過望,只是他現在全副精力都用在抵禦這二股力量的衝擊上,再也無法分出一絲力道去引發了。

  勉強睜開雙目,一個熟悉的人影正在眼前焦急的晃一晃去。

  蕭文秉心中大喜,認出這就是鏡神,剛想發動神念與鏡神聯繫,卻意外的發覺,體內二種力量地交鋒,似乎帶了點神秘的能量,阻止了他神念的活動,也就是說,自己已經無法通過神念與鏡神聯繫了。

  這可如何是好?蕭文秉抱著嘗試一下的心理,勉力擠出了一點點的力道,對著鏡神眨了下眼睛。

  他的表情雖然輕微,但鏡神卻顯然注意到了,於是那個縹緲的人影也就不再晃動了,而是直勾勾的盯著他不放。

  有希望了,彷彿是在暗無天日的大海中漂流了七天七夜之後,終於看到了陸地一樣。蕭文秉激動的熱淚盈眶,連忙用眼神示意,要鏡神拿出白鶴祖師爺賜下的保命金符來。

  「你在幹什麼?瞪眼睛麼?」鏡神看著蕭文秉鼓起了一雙牛眼,頓時大為奇怪,道:「在這個時候你還不好好動功調息,難道想要找死麼?」

  蕭文秉一怔,氣得七竅生煙,這個笨蛋鏡神,一旦失去了精神上地聯繫,他才意外地發覺,原來這傢伙是個不折不扣的笨蛋啊。

  「咦,你的眼睛越來越鼓,不好了,不好了,還翻起了白眼。要死了。」鏡神語無倫次的大叫著。

  強烈地怒氣湧上心頭,也不知道從哪裡平白的生出一股力量,蕭文秉的身子驟然間「呼」地一聲站了起來。

  就在他站起來的那一刻,就聽見腦海中似乎有什麼東西輕輕的響了一下,隨後一股細微的能量從意識深處蔓延開來。

  蕭文秉的身子不動了,他的意念全部集中到這股新生的能量上,再也無暇顧及其它東西。

  這股能量他十分熟悉,可以說這是他生平所掌握地第一種能量。

  這就是被鏡神稱之為偽神力的異能。

  萬萬想不到,在這個要緊關頭,這一股平日裡僅是用來造東西地能量竟然開始出神奇的作用。

  異能在體內流動著,速度雖然緩慢,但卻堅定不移,似乎永不停息的在運動著。

  體內那二股讓他頭疼之極的力量在遇到了異能之後,竟然就此安撫了下來。雖然蕭文秉的異能在總量和威能上遠不能與那二種能量相提並論。但是,這二股力量一遇到異能,立即就像是冰雪遇水般,迅速的被河流同化了。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神奇的異能在蕭文秉陷入絕境之後,終於首次發生了異變。

  鏡神驟然間停住了絮叨的嘴巴,它緊緊的盯著蕭文秉,不知道為什麼,從剛才起,它就無法與蕭文秉做精神上的溝通了。而更讓它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原本奄奄一息,出氣多進氣少的蕭文秉突然之間卻變得容光煥發,渾身上下被一層淡淡的金色能量怕籠罩了。

  這股能量與蕭文秉之前所遇到的能量都不同,既不是小金符內的神之力,也不是神木老祖的生命能量。但是,它卻擁有不下於,或者說是更勝一籌的恢復能力。就是這麼片刻功夫,蕭文秉體內體外的所有破損之處就已經完全病癒了。

  「呼……」長長的一口濁氣從腹腔沿著食道來到了嘴巴,隨後噴了出去,這一口氣,似乎將他的所有怨氣都吐了出來,體內頓時好過了許多。

  站在面前的鏡神一個激靈,這是什麼東西啊,怎麼這股氣息中既有著寒冬臘月的徹骨冰涼,又有著盛夏酷暑的灼熱,二種極端的能量混雜在一起,卻又毫不衝突,讓人歎為觀止。

  「你……活過來了?」

  剛剛解決了體內危機的蕭文秉聞言頓時氣息一亂,差點再度走火入魔。

  連忙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蕭文秉閉上雙目,心中念叨著,莫要計較……

  過了半晌,才算心平氣和了下來。

  睜開眼,蕭文秉微微一笑,張開了嘴,正要說話,然而,他的動作豁然一凝,因為他看見了,從自己的嘴裡竟然噴出了一個小小的,猶如指甲大小的小人兒。

  「元嬰?」鏡神驚訝之極的問道。

  蕭文秉也是瞠目結舌的看著這個小巧地不成樣子的元嬰緩緩的在空中兜了一圈後,又鑽進了他的身子裡。

  「喂,這是怎麼回事?」鏡神詢問著。

  「不知道。」蕭文秉閉目內視,過一片刻,他哭笑不得的道:「鏡神……」

  「嗯?」

  「在我體內有元嬰。」

  「嗯……廢話,你當然有元嬰了。」

  「可是……」

  「可是什麼,快說,不要吞吞吐吐的。」

  蕭文秉一咬牙,道:「可是元嬰太多了。」

  鏡神一怔,什麼叫元嬰太多了啊?它狐疑的盯著蕭文秉看了半晌,只是卻看不出什麼明堂來。似乎經過了剛才的那一輪變化之後,蕭文秉地異能已經在他的體表打上了一層防護罩,再也無人能夠窺探出他地深淺了。

  「文秉,你到底在說什麼?」鏡神終於決定直接詢問在。

  蕭文秉苦笑著道:「你看。」

  就在他話音剛落之際,無數地亮點從他的身體各處鑽出,瞬間便已充斥於整個空間。

  鏡神呆呆的看著周圍的變化,以它地眼力自然可以看出,這裡的每一個亮點,其實就是一個小元嬰。

  小小的元嬰在空氣中翩翩起舞,隨風飄蕩,至於到底有多少個元嬰麼,就算是它,在一時半會之內,也是數之清地。

  每一個元嬰的身上都帶著一股強大的氣息,單以威力而論,都在蕭文秉原先的那個元嬰之上。若是把這些元嬰的威能全部加起來,只怕連度劫期的超級高手也要為之汗顏了。

  伸出了一縷能量,輕輕地碰觸了一下其中的一個元嬰,只見那個元嬰對著它微微一笑。鏡神大奇,雖然這個元嬰小是小了點,但長的可是與蕭文秉一模一樣,這樣地笑容確實讓他生出了一種極為熟悉的感覺。

  「鏡神,這是……怎麼回事?」

  鏡神一呆,道:「你問我麼?」

  「當然是問你了。」蕭文秉滿懷希望地看著它,希望這位無所不知的萬事通能夠給他一個合理的解釋。

  「哈哈,這個麼……」鏡神仰天打了個哈哈,隨後在蕭文秉充滿了期待的目光中,坦然答道:「我不知道。」

  「嗯,你也不知道?」

  「是啊,這樣的情況可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我也不清楚。」

  蕭文秉失望的看了眼滿天飛舞的元嬰群,心中百感交集,自己為了完成金丹自爆計劃,所以才苦心孤詣的煉製了上萬顆金丹。

  但是沒想到,這個元嬰根本就無需自己去刻意製造,就自然而然的出來了那麼多。

  他的意念能夠清晰的感覺到每一個元嬰的狀況,雖然元嬰的數量之多,已經達到了上萬之數,但是對於他來講,比起以前的那幾個小小暗嬰來,似乎還要穩妥的多。

  心念一動,蕭文秉突然問道:「鏡神,我是不是達到分神期了?」

  鏡神凝望他良久,搖頭。

  「不是麼?」

  「我看不出。」鏡神老實的說著:「現在的你,就像是一個大水潭,無論我怎麼樣用神念掃瞄,都無法看出其中的深淺。所以,你究竟達到了什麼境界,我也不知道。」

  「是麼?」蕭文秉默轉片刻,伸出了一條手臂,心念轉動之間,那些元嬰頓時像是歸巢之鳥般,一窩蜂的向著那條手臂湧去。不過須臾功夫,空間中所有的亮點盡數消失,已經全部回到了蕭文秉的體內。

  隨後,蕭文秉將體內的變種異能盡數收回腦際,問道:「現在呢、」

  鏡神再度觀看半晌,終於歎道:「現在麼,好像是分神期了,但是……這個分神的也太多了吧、」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三百三十四章 變種異能


  收心之後,神情之間依舊有些難以自持,想不到莫名其妙之下,自己竟然已經達到了分神期。

  「鏡神,分神期是什麼樣子的?」

  「我只能告訴你,分神期絕對不是你這個樣子的。」鏡神側頭看著蕭文秉,就像是在看一隻怪獸一般:「因為據我所知,似乎並沒有什麼人能夠一下子分出上萬個分化元嬰的。」

  「這個……我知道。」蕭文秉無奈的苦笑道。他心中在想,分裂出那麼多元嬰又不是我的錯,還不都是你不肯事先告訴我緣故。

  事實上,不用鏡神說,他也明白,所謂的分神期,只不過是元嬰的能量經過修煉之後,提升到一定境界,就可以分化元嬰了。

  元嬰分化之後,具有許多好處,其中最大的優點就是,每分化出一個元嬰,修行的速度就要快上不少。因為二個元嬰共同修煉的速度鐵定是比一個元嬰要快的多,元嬰越多,同時吸納的天地元氣也就越多,修煉的速度自然也就越快了。

  這個道理誰都懂,但是歷代以來,若是有修真者分化出十個以上的元嬰同時修煉的,就已經是公認的異類了。絕大多數的修真者在達到分神期之後,只是分化出二到三個元嬰一起修煉,而自始至終連一個元嬰也沒有分化出來的修真者也是不在少數。

  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真正兩全其美,毫無壞處的事情是絕對沒有的。

  元嬰分化雖然效果非凡,但是同樣的,它的弊端也是極其明顯。

  雖然十個元嬰同時修煉的速度絕對比二、三個要快。但是,在提高了速度的同時,自身的心靈境界卻要遠遠地落後於本體的修行了。

  心境地修養與境界的提高是相輔相成地,若是一方差距太大,那麼心魔入侵的可能就大為增加。而這個世界上能夠抵抗心魔的法器,卻是少之又少。

  雖然這個情況在蕭文秉推廣了祖師屋之後,有了很大的改觀,但祖師屋並非萬能,它固然可以使人平心靜氣,減少心魔發作的幾率。但若是人心不足蛇吞象,想要一口氣吃個大胖子,那麼再來二座祖師屋也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按照鏡神地估計,在祖師屋得到了推廣賓,分化出十個元嬰的修真者將會大幅增加,但就算是那種近乎於喪心痌狂的修真瘋子,能夠分化出二、三二個元嬰就已經是極限了,至於蕭文秉身上起碼過萬地元嬰麼……

  鏡神的那雙眼睛突然之間變得一閃一閃的,緊緊的盯著蕭文秉。

  一股子透心涼的寒氣從心底升起,蕭文秉立即想到了藟鏡神勸說自己動手術凝聚神格的事情,那時候鏡神的表情就是與現在一模一樣,毫無區別。

  不用問了,鏡神肯定是在打什麼壞主意,所以蕭文秉立即道:「鏡神,無論什麼試驗,我都不想嘗試。」遲疑一下,他加重了語氣,道:「絕對不想。」

  「是麼?」鏡神一臉的失望,想不到蕭文秉的反應竟然如此之快,自己連要求還沒有說出來,他就已經斷然拒絕了。

  那虛幻的眼珠子一轉,道:「算了,這件事不提,剛才明明不是暗神在控制你地身體,但我卻感應不到你的思想,那是為什麼?」

  蕭文秉一怔,豁然想起,自己剛才體內二股力量互不相讓的爭鬥著,在那水深火熱的情況下,自己雖然有心想要與鏡神聯繫,但卻無能為力。隨後異能發生突變,如同猛虎下山將二股力量盡數吞噬。

  但無論是異能突變也好,二股奇異能量也罷,自己與鏡神之間的精神聯繫在那時候確實是被切斷了。

  至於為何被切斷麼,蕭文秉就是一無所知了。

  緩緩的伸出了手,似乎感到了在這裡掌握著一股奇特的能量,這種能量既熟悉又陌生。

  那是他地異能,是他與生俱來就掌握的異能。但是,與以前地異能相比,此時已經起了別樣的變化。

  蕭文秉並不能肯定這個變化是好是壞,但是他確實感到了極大的不同。

  心念一動,手上的虛無空間開始如同水波般抖動了起來,一點點的金色亮光出現在他的手上,很快的,幾乎沒有花費多少時間,他的手中已經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金丹。

  鏡神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它瞪著蕭文秉,狐疑的問道:「剛才是你在製造金丹呢,還是神格動的手。」

  「你說呢?」

  「不知道。」鏡神老實的道:「若是以速度而論,這個肯定是神格親自出手的,但是我卻感應不到神格的氣息,一點也感覺不到。」

  一縷微笑在蕭文秉的嘴角出現,好不容易啊,想不到他也會有翻身做主的一天。與鏡神在一起的時間已經那麼久了,但蕭文秉還是第一次瞞過了它,這份壯舉雖然別人不知道,但是對於他來說,確確實實的有著一種揚眉吐氣的感覺。

  「喂,你笑什麼。」鏡神在一旁惱怒的道:「不願意說,就算了。」

  「哈哈……」蕭文秉終於忍不住大笑了起來,不過看到鏡神越來越難看的臉色,他連忙收起了笑聲,道:「實話說了吧,我沒有使用神格的力量。」

  「你是自己製造的?」

  「正是。」

  「不可能,你怎麼能夠將偽神力運用的那麼嫻熟?」鏡神一臉的不可思議。

  蕭文秉微微一笑,一臉的莫測高深,不過在他的心中也是在問自己,是啊,今天自己是怎麼了?運用起異能來竟然會如此得心應手,簡直就是難以置信。

  「嗯,我明白了。」鏡神突然一拍巴掌,道:「你一定是鬼上身了。」

  「你……」

  蕭文秉一拂袖,懶得與它計較。

  在體內運轉了一番異能,嗯,在量的方面比以前起碼大了三倍有餘,至於質的方面麼,就憑剛才的那個製造速度,就已經足以說明任何問題了。

  眼光一轉,正好看見向前的那件火系堡壘,看著上面那猙獰凸起的紅色條紋,蕭文秉心中暗驚,哪裡還敢再看,連忙回過頭來,問道:「鏡神,這些條紋到底是什麼東西,這次你一定要告訴我了。」

  鏡神聞言也是神情一緊,怒道:「你不說我還想不起來了,你怎麼會突然想要煉製這五系堡壘了?難道不知道其中的危險麼?」

  「煉製我自己的法器還會有危險的麼?」

  「當然,你的修為不夠,煉製超出你能力極限的法器,自然具有極大的危險了。」鏡神一本正經的道:「既然你已經度過了劫難,那麼告訴你也無妨了。這些條紋其實是一個陣法,這套陣法的功能就是吸收能量。」

  「什麼能量?」

  「所有的能量,包括生命和靈魂能量。」

  蕭文秉一驚,怪不得自己雙眼一旦緊盯著這些紋路就開始迷失神智了,若非神格感到了危險,主動的接管了自己身體的控制權,並與這股危險的力量爭奪元嬰的話,只怕自己此時早已是殞命多時了。

  「鏡神啊,你……怎麼能夠把這麼危險的東西放在護甲之上,難道就不怕我被它害了麼?」蕭文秉發怒的看著它,想到了剛才九死一生的情形,立即覺得心中一陣後怕。

  「嘿嘿……這個,」鏡神腦袋一斜,道:「其實這些紋路都是隱藏在堡壘之中,平日裡並不會自動出現,只有遭到強大攻擊的時候,才會出來吸收能量,所以只要你不去沒事碰它,就絕對不會有危險的。」

  「是麼?」

  「正是,而且在對敵之時,會走到意想不到的作用。」鏡神話鋒一轉,道:「就算是這一次,如果你不是貿然的用仙火去煉器,使它吸收了太多的能量,也不可能出來傷你。幸好我眼明手快,一看不對,立即把你拋進了冥水和仙火之中,否則你早就爆體而亡了。」

  蕭文秉雙眉一揚,鏡神推的一乾二淨,這次的劫難倒變得是自己的錯誤,還要感激它的救命之恩才是了。

  暗哼了一聲,蕭文秉道:「那你又為何不肯直言相告,一定要出了禍事才高興麼?」

  其實,他真正氣惱的是鏡神不預先告知他其中的危險,否則他又豈能遭此變故,差點妄送了他性命。

  鏡神尷尬的一笑,道:「這套陣法其實是神界的秘傳之一,縱然是普通神靈也不得而知。我是怕你知道了,到處宣揚,若是有進一日傳入眾神的耳中,那……」它抬頭凝視著蕭文秉,緩緩的道:「那時候,打我們主意的人就多了。」

  蕭文秉微微一愣,他雖然厲害,但是卻還有些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絕對不是神靈的對手。頓時接受了鏡神的解釋,只是心中依舊有些不甘,問道:「我當然知道事情的輕重,難道你就這麼信不過我麼?」

  鏡神怔怔的望著他,過了半晌,才說出了一句讓蕭文秉幾乎氣得吐血的話:「正因為是你,我才信不過啊……」


第三百三十五章 大蛇化身


  鼎爐的蓋子揭了開來,層層濃霧從鼎爐中飛湧而出,逐漸加厚,片刻,厚厚的濃霧給整個空間披上了一層白紗,一切都墮入煙海之中,虛無縹緲,給人以新奇之感。

  「鏡神,你肯定需要那麼多煙麼?」從濃霧中傳來了蕭文秉詫異的聲音。

  「是的,我肯定,你看這條大蛇的身軀,有著這麼……這麼大。」鏡神盡力的張開雙臂,做出個環抱世界的手勢,道:「我製造的冥水能量起碼要比這條大蛇的軀體大吧。」

  蕭文秉默默點頭,對於這句話倒是沒有反對的意思。無論是煉器,還是煉丹,甚至於煉製大蛇化身,都需要媒介將煉製的物品全數遮掩,若非如此,只能煉出一些四不像的垃圾。

  這團濃霧並不是自然形成,而是用密法將冥水揮發,專門用來煉製那條大蛇之用。

  冥水的霧氣包含著強大的能量,不但寒冷徹骨,而且蘊含著劇烈的毒素。縱然是度劫期的修真者也是不敢在這裡面多待的。

  但蕭文秉和鏡神二人卻在濃霧中談笑風生,仿若未覺。

  在前日,蕭文秉在經過了水火二重天的大桶浴之後,體內的水火能量在最後關頭被他的異能同化。

  同化之後的結果就是所有爆裂的元嬰碎片都變成了一個小小的元嬰在,而且他的肉體也發生了奇妙的變化,就是從此不再懼怕冥水和仙火之力了。

  那種曾經被奎尼用仙火追殺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

  至於鏡神麼,它是純能量體組成,遇到最炙熱地仙火還是會損失一點能量,但是在冥水之中,最多就是行動慢一點,想要把它凍僵或者是毒死,就憑這種霧態的冥水,那是決無可能的。

  為了煉製這條體積無比龐大的巨蛇,鏡神也是絞盡腦汁,經過全方位的考慮之後,才定下了氣霧凝煉之法。

  這種煉製手段在修真界中極其稀少,可謂是千百年難得一見了。當然,之所以如此罕見,一來是因為這種煉製法的難度較大,二來麼,在修真界中,很少有需要用到的機會。

  大多數的法定講究的都是小巧玲瓏,攜帶方便,所以那種體型特別巨大的東西,一般很少有人看得上眼。因為體積越大,煉製地難度就越高。就如眼前的這條大蛇,要是交給惠哲等修真界的器道高手煉製,他們唯一的辦法,就是將大蛇扒皮抽筋,然後取出內丹,鱗甲等分開煉製。

  他們自然也知道,唯有整條大蛇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效果,但是想要將這條大蛇整只的煉製麼,縱然是惠普等頂級地器道修真者也是無能為力的。

  雖然聽奎尼等人說過,在仙界,使用此地的倒是大有人在,不過麼,仙人所具有的威能一樣不是修真者能夠比擬的。

  於是,在接下來的二日間,鏡神和蕭文秉所做地事情就是用鼎爐將冥水煉化為霧氣,直至將整只大蛇徹底包裹為止。

  幸好在這之前,鏡神有著先見之明,用聚靈台培養了大半桶冥水,在消耗了將近一半左右的數量之後,產生的霧氣終於將大蛇包裹住了。

  一絲絲的能量在鏡神的控制下湧入了大蛇的體內。蕭文秉在一旁看得中歎為觀止,鏡神運用能量地手法已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表叔。別說是自己此時的狀態,就算是使用了神格之後,也不過如此。

  在一旁注視著鏡神,蕭文秉心中暗暗稱奇,早就懷疑這傢伙身具神格了,否則哪裡可能將能量控制的如此精準。嗯,以後一定要找個機會去問問。

  大蛇的體積雖然龐大,但冥水霧卻是源源不斷的向上湧去。雖然不斷的被大蛇身體吸收,但是後續的冥水霧卻唯有越來越濃。

  漸漸的,大蛇身上破損地鱗甲又重新開始綻放出新的光輝,似乎是擁有了新的生命能量一般,這條大蛇……又在以育了。

  過了良久,當天空中所有的霧氣盡數被大蛇吸收乾淨之後,大蛇的形態再度發生改變。

  原本已經是龐大無比的身軀,似乎更加大了一圈,蕭文秉在大蛇的身下昂首仰望,一眼看不到頭。

  原本被天雷轟得坑坑窪窪地身軀也已盡數恢復,漆黑的鱗甲上流動著淡淡地光暈,每一片鱗甲都是光滑如鏡,亮麗照人。

  「好了,收了它吧。」鏡神長出了一口氣,煉製這條大蛇的難度已經超出了它的想像之外。如果不是聚靈台不斷的轉化靈石為它提供能量,還真的未必辦得到呢。

  「這麼大?」蕭文秉嚥了口吐沫,比劃了一下,苦笑道:「鏡神,不是我不想收,在而是,你看看,這麼大,我怎麼收啊?」

  是啊,這麼大的一條大蛇,就算是天虛戒指中的空間也沒有那麼大啊。

  「你不是有一萬個元嬰麼,隨便拿出來一些與大蛇同化就是了。」

  略顯遲疑,蕭文秉道:「嗯,這個麼……」

  「怎麼,捨不得啊,那就用暗嬰好了,有了神格力量的暗嬰,若是三個加在一起,應該是可以驅使的動了。

  蕭文秉微皺眉頭,沉吟不語。

  煉製身外化身,就是將本體的分化元嬰與目標同化。正如那個魔人化身,就是蕭文秉用一個暗嬰與他同化之後,才能正常使用的。

  不過,如果想要煉製身外化身的目標與自己的實力相關太大的話,那麼煉化成功的機會也就是微乎其微了。

  分化元嬰雖然擁有強大的能量,但是與這條大蛇的威能相比,那就是天差地遠了。別說只是分化元嬰,就算是蕭文秉的本體元嬰都進去了,怕也是無濟於事。

  想要同化大蛇麼,嘿嘿……只怕被大蛇同化的可能性還要大一點。

  按照最初的計劃,是將那僅存的四個暗嬰中拿出三個來,只要有這三個具有神格力量的暗嬰合力,應該勉強可以同化大蛇了。

  不過,此時的情況又是不同,蕭文秉的體內突然擁有了前無古人的上萬個元嬰,那麼用來消耗一點也是正常的。

  畢竟,寶貝神不在身邊,新的暗嬰就無法製造了,而此刻暗嬰的數量僅餘四個,能省則省麼。

  想了片刻,終於決定,一個小巧的元嬰從蕭文秉的手指尖飛了出來,來到了大蛇的身上,「哧溜」一聲鑽了進去。

  蕭文秉閉目而坐,靜靜的感受著元嬰在大蛇內部的變化。

  他體內的這些元嬰並不是主動形成,也就與一般的元嬰分化有所不同。這些元嬰數量龐大,而且多少吸收了一些變異的偽神力和水火二氣,所以每一個元嬰中的所蘊含的能量其實都遠在原先的那個之上。

  若是以能量總和來看,經過了水火之劫的蕭文秉等於是突然多了一萬倍的能量。此刻若是單說身體內的能量之和,就算是度劫期的修真者也要望塵莫及了。當然,以現在蕭文秉的控制水平來看,這些能量具體可以發揮出幾成,那又是一件十分值得商榷的事情了。

  不過麼,從現在起,他也不必再吸收什麼天地元氣了,只要不斷淬煉肉身,再想辦法把這些元嬰融為一體,那麼就可以跨越離合期,直接進入度劫頂級的強者行列了。

  這,或許就是他經歷了死亡考驗之後的一種補償吧。

  在蕭文秉的關注下,小小的元嬰一進入大蛇的軀體,就化做了一團靈氣,向著大蛇的身軀蔓延開來。

  「不好。」蕭文秉豁然驚呼一聲,隨手一點,又是十個元嬰衝進了大蛇的軀體。

  鏡神亦是神情凝重,道:「這樣不行,用暗嬰吧。」

  蕭文秉微微點頭,全部的心念依舊關注在大蛇的身上,然而,讓他失望的是,這頭大蛇的能量太強大了,就算這十個元嬰進去,也是如同石投大海,泛不起任何漣渏來。

  苦笑一聲,蕭文秉終於放棄了繼續努力的想法,用手一點,三個泛著金色光芒的暗嬰進入了大蛇的軀體。

  有神格操縱的暗嬰就是與一般的分化元嬰不同,淡金色的光芒綿長有力,遊走在大蛇的每一寸細胞間,漸漸的,就連大蛇的外表也散發出了一縷淡金色的光芒。

  「唉……」蕭文秉歎息了一聲,神格的作用確實不容忽視,如果沒有這三個暗嬰,他想要同化這條大蛇,除非是不計損失,犧牲個千兒八百的分體元嬰,或許才有可能吧。

  輕輕的,那盤起了身子的大蛇微微的抖動了一下,蕭文秉一驚,身形飛退,同時不忘伸手一招,將小銅鏡吸了過來。

  就在大蛇開始動彈的那一刻,他就知道成功了,雖然說犧牲了三個暗嬰的代價未免太大了一點,但是換來了這樣巨大的一個身外化身,這筆買賣,還是合算的。


第三百三十六章 操縱(上)


  巨大的蛇頭高高仰起,隨後像是炮彈一般落了下來,急驟的速度所帶起的強烈風壓吹得地面上塵土飛揚。

  「轟……」

  一聲巨響之後,大蛇的一顆腦袋平平的貼在了地面之上,一雙黑寶石般桌面大的眼珠子閃閃發光,似乎正在盯著蕭文秉訴說些什麼似的。

  蕭文秉心中一寒,雖然明知道這條大蛇是自己的身外化身,而自己的心念也隨時可以驅動,但是那股子寒氣依舊是壓抑不住的從心底冒了出來。

  他這時候才發覺了一件事,自己真的是很幸運啊……

  想想也是,這條大蛇好歹也是仙人的級別,但他蕭文秉卻僅有元嬰期而已,元嬰期的修真者最,卻想要煉製一個仙人級別的身外化身?那不是自不量力麼……

  要知道,仙人和修真者可是完全不同的二種概念啊。

  若是換作其他人這麼做,唯一的結果就是分化元嬰被這條大蛇同化,若是再悲慘一點的,或許連性命也會賠上去。

  但自己卻僥倖成功了,那並不是說自己的本體實力有多高,而是因為在自己的身邊,有著太多遠超修真境界的奇跡了。

  如果沒有鏡神煉製大蛇,沒有寶貝神相助提煉暗嬰,自己今日一樣是束手無策。

  巨蛇的大口微微張開,一股徹骨的凍氣從蛇嘴中噴出,地面之上頓時染上了一層薄薄的白霜,幾顆小小的樹枝剛剛逃過了被大蛇的軀體壓斷的命運,此刻卻逃不過被凍成冰棍的下場。

  屈指一彈,一股靈力發出,「劈里啪啦」一聲脆響,那幾顆凍僵了的小樹已經化做了一片片地冰屑,落了一地。

  僅僅是從大口中溢出的一點兒氣息,就有著如此威力,若是用來攻敵,又會如何呢?

  「好重的寒氣啊……」蕭文秉不由自主的驚歎道:「鏡神,你說如果我們此時再與奎尼交手,誰勝誰負?」

  當初與奎尼一戰,蕭文秉可是用盡了渾身解數,但還是被那灼熱無比的仙火逼得到處亂竄,那麼此刻呢?當自己擁有了這條吸納了無數冥水力量的大蛇之後,再遇到這樣的對手,不知又會是怎樣的一個結局。

  自古以來,就是水能克火,但是想要克制奎尼身上地仙火,冥水否能夠起到奇效,那就不是蕭文秉能夠決定的了。

  「很難說,冥水和仙火是二個極端,雖說水能克火,但奎尼身上的仙火是直接取之於火靈仙,而這些冥水卻並不是取之於水靈仙,是以若是真的打起來,奎尼的贏面還是較大。」鏡神沉吟片刻,做出了公平的判斷。

  「是麼。」蕭文秉黯然一歎,他當然相信鏡神地話了,在這種大事上,它的推論向來都是不會出錯地。

  「不過麼……」鏡神突然詭異的一笑,道:「如果現在你與奎尼交手,肯定能贏的。」

  蕭文秉一怔,隨即大喜,他知道鏡神是不會討好自己的,連忙問道:「為何?」

  「因為你的體質,經過了水火之劫後,你已經不再懼怕冥水和仙火之力了,既然奎尼最強的法術傷不了你,那麼你一萬個元嬰一擁而上,擠也把他擠死了。」鏡神笑瞇瞇的說著。

  蕭文秉也是啞然失笑,道:「胡說八道。」

  雖然他是有一萬個元嬰沒錯,都拿出去打人也頗為壯觀,但是拿元嬰去圍攻仙人麼……

  也虧得鏡神會出這個餿主意了。

  回身將遠處的靈石和大木桶都塞入了天虛戒指,至於盛裝著仙火的石桶則早一步就收起來了。

  收拾完畢,蕭文秉正要出去,突然一怔,轉身望著這比小山還要像小山的龐大蛇身,他緩緩地道:「鏡神,這條蛇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你要我把它收到哪裡去,天虛戒指是肯定裝不下的,難道就這樣出去麼?」

  「笨蛋,把它就小啊。」

  「是麼?變小啊……」

  「對,快點變吧,我們還要趕回修真界去問寶貝神討要金系材料呢。」

  「好啊。」蕭文秉的臉上漸漸的堆起了憨厚的笑容,他望著鏡神,笑的非常和藹。

  「你……怎麼了、」

  「鏡神啊,我有一個問題可以問你麼?」

  「你問。」

  「這個……」蕭文秉回手一指大蛇,問道:「你說要怎麼做才能把它變小啊?」

  「嗯,這個……」鏡神也是一呆,扭頭張望了半晌,道:「我們遇到這個蛇妖的時候,它似乎是變化為人形的吧?」

  「沒錯。」

  「那麼,你把它化形就可以了。」

  「我知道,但是我不會化形啊。」

  鏡神頓時張口結舌,一時無言可對。

  蕭文秉說的沒錯,化形乃是仙人級別地技能,而不是修真者能夠掌握的。當然了,這只是對於人類而言,若是妖族和精怪一族麼,只要修煉到元嬰期,就可以化形了。

  只是,無論怎麼看,蕭文秉都是一個地道的人類,並沒有妖、怪二族的血統。

  至於鏡神,雖然見多識廣,但它只是一個神器之靈,並不是修真者或仙人,問他如何煉器畫符製藥,它可以說得頭頭是道,但是問他應該如何化形,那麼它也是無可奉告的。

  二人在內山門中面面相覷,在煉製這條大蛇之前,誰都沒有想到過還有這樣的大問題,那麼現在怎麼辦?

  「我看,乾脆就把它帶在身邊,嚇嚇人也是好地。」鏡神很不負責任的說著。

  沒好氣地瞪了它一眼,帶著這條大蛇招搖過市麼?這個目標怕是也太大了一點吧,還嚇人呢,只怕老虎都被你嚇死了。

  「鏡神,你說那些神靈們有沒有用這麼大的傢伙煉製過寶貝?」

  「當然有了。」鏡神神情一揚,一說到神靈,只要不是犯禁之事,它立即變得生龍活虎,興致勃勃:「神靈煉器的材料可是五花八門,比這條小蛇大的,當然有很多了。」

  「小蛇、」蕭文秉回頭再看一眼,哪裡小了?

  「是啊,就算是一顆星球都能被他們煉成神器,這條小蛇當然不算什麼了。」

  「星球?」蕭文秉倒抽了一口冷氣,神靈的手段果然是深不可測啊……

  「那麼……神靈煉製了星球之後,是怎麼攜帶的?」蕭文秉問道:「總不會也和我們一樣,打算帶著大蛇出去逛街吧。」

  「當然不會了,你以為神靈會像你這樣沒用麼?」鏡神不屑的冷笑一聲,道:「告訴你實話吧,神靈煉製的神器,都是能大能小,收放自如的。」

  「嗯,是啊,那還差不多。」蕭文秉回首,道:「既然他們能做到,我也一樣能。」說罷,他盤膝再度坐下。

  「你想幹什麼?」

  蕭文秉坦然一笑,道:「當然是化形了。」

  「可是,你的境界不夠啊。」

  「我的境界不夠,但是這條大蛇的境界夠了。」

  蕭文秉說完,閉目凝神,將神念附體到大蛇化身上去了。

  大蛇的構造與人類明顯不同,剛剛進入大蛇的蕭文秉根本就很難適應,雖然在他的感覺裡,自己能夠控制這條大蛇的一舉一動,但感覺是一回事,真的做起來,又是另一回事了。

  此刻的他,就像是一個躺在床上多年,具有嚴重肌肉萎縮症狀的病人,根本無法如意的操縱自己的身體。

  平心靜氣,將意念一點點的散入大蛇,終於,與大蛇體內的那三個暗嬰取得了聯繫。

  三個暗嬰的能量非同小可,一旦取得了絕對的領導地位,終於可以開始操控大蛇的軀體了。

  通過了蛇眼來觀看世界,地面上的一切東西都是那麼的渺小,一股自我膨脹的傲氣油然而生。

  努力的下達了抬起蛇頭的命令,大蛇的巨大頭顱一點一滴的高高昂起。蕭文秉心中大喜,明白自己終於摸到了一點門道。

  只是,操縱這條大蛇化身給他的感覺與魔人化身迥然不同,或許是能量相差太遠的關係,此刻的他,又像是一個喝得醉醺醺的人,雖然勉強保持了頭腦中的一份清醒,卻根本無法駕驅自己的肉體。

  高高的頭顱不住抬起,到了一定的高度,突然一陣晃地,隨後轟然向著地面砸了下去。

  在下面的鏡神,正仰著頭,看得津津有味,不料這頭大蛇的身軀突然之間像是失去了控制,猛地向他壓了過來。

  鏡神臉色一變,這可不是什麼好兆頭,立即操縱著小銅鏡遠遠避開。然而眼角一瞥,頓時魂飛魄散,那條大蛇化身的軀體不偏不倚的正好摔向了蕭文秉盤膝而坐的肉身。

  這一下若是砸實了,縱然蕭文秉已經是元嬰期的強者,怕也是要變成一團肉泥了。

  鏡神大駭之下,再也顧不得危險,猛地向前衝去,就在蛇身即將壓到蕭文秉肉身的那一刻,化做了一隻能量大手,將其捲了過來。

  隨後,能量手連滾帶爬的遠遠避開,在它的頭上,大蛇巨大的身軀終於跌落下來,發出了轟然的一聲巨響,就連地面都似乎震動了幾下。


第三百三十七章 操縱(下)


  塵埃落定,露出了大蛇龐大的頭顱,正張著一雙巨大的眼睛瞪著遠去的能量手。

  能量手在空中蠕動片刻,又變回了鏡神的模樣,它放下了蕭文秉的肉身,來到了大蛇的巨頭旁邊,張開了大嘴,聲竭力撕的吼叫著:「你……神經啊……」一旦想到了剛才的危機,鏡神就感到了不寒而慄。

  「絲絲……絲絲……」大蛇的巨口張開,噴出了濃烈的寒冷氣息。溫度之底,實在是令人難以承受。

  微微一顫,鏡神的話嘎然而止,在他的能量體之上迅速的蒙了一層淡淡的白霧,隨後霧氣結成了薄薄的冰霜巨蛇的大頭豁然停住了,那二隻桌面大小的眼珠子在巨大的眼眶中轉來轉去,看上去竟然有著一絲彷徨。

  雖然蕭文秉的神識是附身在大蛇之上,但他的眼睛可沒瞎,所以鏡神捨身求助自己肉體的事情他還是看在眼裡,記在心中的。對於鏡神的表現更是充滿了感激,並沒有因為它的指責而有所怨懟。

  看見鏡神到了身邊,他連忙指揮著大蛇張開了大嘴,想要表示一番歉意。

  只是,匆忙之下,蕭文秉卻忘了一件事情。

  此時他的意識正在大蛇的體內竭盡全力的控制著那巨大的難以想像的身軀,只是,由於彼此間的實力差距實在太大,而且做為一個正常人。他以前也沒有與妖怪探討過什麼化形方面地心得體會,所以至今別說是掌控自如了,就連正常的爬行也是難以做到。

  雖然勉強張開了那只血盆大口,但是吐出來的,卻不是人聲,而是那寒冷至極點的冰涼氣息。

  鏡神的身軀是由能量體組成的,遇到了這種極端的冰凍之氣,頓時凝固起來。

  附身在大蛇內的蕭文秉立即牢牢的閉上了嘴巴,想不到這條大蛇的寒氣竟然如此之重,真地連能量體也能凍僵了。看來威能之大,確實不遜色於奎尼的仙火了。

  「吱嘎」輕微的抖動聲從那白色的冰人中發出,鏡神的一隻腳緩緩的抬了起來。

  蕭文秉大喜,原來鏡神還能活動啊,他忘情之下,下意識地張開了嘴。

  「呼……」

  強烈的如同北風呼嘯般地氣流吹過。眼前的冰人像是煙灰般被大蛇口中的氣息吹散了。

  漫天都是白色的能量結晶,在日光的照耀下。顯得光彩奪目,美不勝收。

  一滴巨大的堪比原子彈大小地冷汗從蛇頭上緩緩凝聚,最終流了下來……

  豁然,龐大的蛇頭四下搖動,然而除了濺起那漫天飛舞的灰塵之外,就再也沒有任何用處了。

  「絲絲……」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雖然無法親口表達,他還是發出腦波道歉了。

  蕭文秉心急氣燥,鏡神不會死了吧……

  「閉上你地臭嘴。」

  充滿了怨怒的聲音傳入腦中,大蛇的動作頓時為之一頓。

  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入耳,蕭文秉頓時平靜下來。急促的問道:「鏡神,你還沒死麼?」

  「你才死了呢。」鏡神憤怒地道:「你剛才在幹什麼?想要謀財害命麼?」

  知道了鏡神尚存於世,蕭文秉只想放聲大笑,然而,那條大蛇的嘴才剛剛張開了一條縫。就聽到鏡神地怒吼之聲:「閉上,不要張開了。」

  蕭文秉一怔。苦笑起來,都說越強大的力量就越是危險,想不到果然如此。

  「喂,你回來。」

  應了一聲,蕭文秉收回了意識,回歸本體,然而只有在真正回歸本體的那一刻,蕭文秉才感到了一陣強烈的恐懼感。

  若是剛才自己的肉體被壓成了肉醬,那該咋辦啊?

  一縷白煙裊裊升起,在空中組成了鏡神的模樣。

  「嘿嘿……」蕭文秉尷尬的一笑,道:「鏡神,你沒事吧。」

  鏡神怒哼一聲,道:「算了,以你目前的力量根本無法駕驅這條大蛇,所以,讓暗嬰它們來吧。」

  「暗嬰?」蕭文秉奇道:「它們成麼?」

  「試試不就知道了。」鏡神很不負責任的說道。

  微微點頭,蕭文秉感應著大蛇體內暗嬰的氣息。讓他驚訝的是,在大蛇的體內共聯繫到十餘道熟悉的氣息。然而其中僅有三道還具有獨立意識,其它的麼,都已經微弱的不成樣子,眼看再過片刻,就要徹底的被大蛇同化了。

  暗中一歎,神格的力量之大確實非同凡響,自己剛才打進去的十多個元嬰在吸收了異能和水火二氣之後,以能量而論,加起來絕不在暗嬰之下,但是此刻暗嬰還在大蛇的體內活的好好的,而那些元嬰就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成為大蛇的滋補品了。

  收斂了心神,蕭文秉嘴上喃喃的說著,在他的心中也同時下達了一樣的命令:「動起來吧。」

  豁然,大蛇巨大的頭顱再一次高高的抬了起來,隨後整座小山似的蛇身也向上拔起,只是須臾之間,這條長達百丈的巨大身軀就已經平穩的飛到了半空之中。

  身處那遮天蔽日般的巨大陰影之下,蕭文秉和鏡神同時抬頭仰望。

  然而,他們目所能及的,就是一片片光滑如鏡的黑色鱗甲,這條大蛇在空中自由的翱翔飛舞,說不出的寫意自在。

  也許,唯有這一片廣闊無邊地藍天才是讓它展現自己的最佳舞台。而那片美麗的大地對於它來說,已經……太小了。

  「鏡神。」蕭文秉悄聲的叫著。

  「唔。」

  「你看,這條蛇是不是活了?」

  「什麼?」

  「哦,不,我的意思是,這條蛇像不像突然復活了?」

  鏡神仔細的看了幾眼,肯定的道:「是有點像。」

  蕭文秉伸出一隻手,在那個手上,正站著最後的一個暗嬰。透過蛇身遊走時偶爾露出來的一點光線,凝視著暗嬰那面無表情的臉龐。他輕聲地問著:「暗嬰竟然連這個傢伙也能控制自如,真是不可思議。」

  「很正常的。」

  「什麼?」

  「文秉,這條大蛇厲害,還是暗神厲害。」

  蕭文秉一怔,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就道:「那還用問,當然是暗神厲害的多了。」

  若是以身材而論。這條大蛇確實大過了暗神無數倍,但是若以本身所擁有的威能來看。大蛇就是遠遠不及了。

  正如寶貝神和神木老祖一樣,雖然同樣具有無與倫比的強大威能,但是在能量地修煉上,它們卻是走了二個極端。

  寶貝神的神之力是「質」地巔峰,而神木老祖所擁有的「量」則是天下無雙。所以它們二個才是修真界中真正的主宰。

  大蛇和暗神的相較也是同樣道理,如果說有什麼區別的話。那就是大蛇的「量」遠不能與暗神地「質」相比。二者若是相遇,大蛇唯一的下場,就是為地下的土壤添加一份豐厚的養料而已。

  「嘿嘿……」鏡神冷笑了二聲,道:「在鎮魔星上,神格能夠將堪比暗神的能量都控制的得心應手,那麼三個暗嬰聯手。當然能夠驅使這條大蛇了。」

  蕭文秉恍然點頭,是啊,神格地控制能力自然不是他的神念能夠比擬的。

  「那麼,暗嬰能讓大蛇化形麼?」

  「這個……」鏡神苦笑搖頭:「暗嬰畢竟是從你身上複製出來的,所以如果連你也不懂的東西。又要他怎麼懂呢?」

  蕭文秉一怔,沉吟片刻。道:「是麼,我不會,可以學地麼。」

  「什麼?你還想嘗試?」鏡神大驚問道,那樣驚險的場面一次都嫌多了,難道蕭文秉還想再來一次,他老人家可不想奉陪了。

  微微一笑,蕭文秉揶揄著道:「鏡神,你也是老糊塗了。」

  「胡說。」

  擺了擺手,蕭文秉笑道:「化形之術我們不會,但有人會啊,向他們請教不就得了。」

  帶著一絲疑問,鏡神回到了小銅鏡中,隨著蕭文秉來到了山門之外。

  一出山門,正好看見彝達守在門外,蕭文秉上前,開門見山地說明了來意。

  鏡神這才明白過來,暗歎蕭文秉聰明,自己二個確實不知化形之法,但是這些仙人懂啊,向他們請教方為正理。

  彝達也不隱瞞,和他們一起進了內山門,將如何化形之法講述了一遍,並且在蕭文秉的要求下示範了一回。

  蕭文秉低著頭,似乎在默念著什麼,過了一陣,空中突然傳來一陣巨響,那條大蛇的身體竟然開始收縮捲曲。

  開始的時候,速度還不快,似乎並不適應這樣的變化,但是片刻之後,立即就變得嫻熟異常,只是數息工夫,空中的那個龐然大物已經變成了一條細長的小蛇。

  蕭文秉伸手一指,小蛇乖乖的游進了天虛戒指。

  尋了個借口打發了彝達離去,這位仙人在臨別之時,頗為佩服的看了他一眼,不愧是神使啊,竟然能在修真境界就使用化形之法,確實不可思議。

  看著彝達離開,鏡神出來,詫異的問道:「你是怎麼學會的?」

  蕭文秉對它報以一個大大的笑容,道:「我不會。」

  「什麼?」

  「那個彝達在說些什麼東西,我根本就不理解。」蕭文秉笑吟吟的道:「但是,他在我的面前化形過一次,那就夠了。因為,他的學生並不是我,而是暗嬰。」

  鏡神頓時恍然大悟,說到底,原來還是暗嬰的功勞啊。

  「好了,鏡神,收拾一下。」

  「幹麼?」

  「我們要回去了。」

  「哪裡去?」

  「修真界,萬寶堂。」蕭文秉緩緩的道:「我要將雅琪救回來。」


第三百三十八章 異能變化


  炎界的天空中已經出現了久違的淡藍色,生命之樹在得到了小金符內所有神之力的補充後,暫時恢復了一定的生命力,起碼在百年之內,還能維持的住這一片欣欣向榮的假象。

  地面之上,豁然出現了一條巨大的陰影,正在快速的向前移動著,凡是被這團陰影籠罩了的生命,無不感到了一股冰冷徹骨的寒意,一個個蜷縮起來,瑟瑟發抖。

  天空中,一條真正的龐然大物帶著一股威懾天地的強大威壓,正在向著前方飛行著。

  飛行的速度雖然不是很快,但卻無比穩健,坐在上面的蕭文秉等人甚至於連大蛇的移動也感覺不到。

  在那座堪比小山一樣的巨大軀體上,有一座造型別緻的園林,裡面有著十餘座各具特色的小巧亭樓,在亭樓的周圍,似乎有一道看不見的結界擋住了四周的旋風,使得亭樓之內的客人避免了高空中的疾風之苦。

  一縷淡淡的金色在蕭文秉的手中流轉著,顏色雖然黯淡,但確確實實的是威力無窮的神之力。

  「文秉。」輕柔的聲音從耳邊響起。

  「唔,怎麼了?」淡金色的光芒驟然消失,蕭文秉抬起了頭,正好看到鳳白衣眼中的那一抹訝色。

  在拿起了天雷劍的那一瞬間,鳳白衣也有了很大的改變,與她相處日久,蕭文秉早已發覺。在她地身上,似乎少了幾分雛嫩和傲氣,而多了一些成熟和體貼。

  也許,只要是人,總是會變的吧。

  鳳白衣的目光在他的手上來回的掃視了片刻,終於問道:「小金符的能量在救治生命之樹的時候真的用光了麼?」

  「是啊。」蕭文秉苦笑著埋怨道:「那顆生命之樹所需要的能量大大了,就算是把小金符中的神之力都搾光了,也是不夠,我又怎麼敢截留。」

  鳳白衣秀眉一蹙,遲疑片刻。問道:「可是,你剛才……」

  蕭文秉一愣,頓時明白鳳白衣所說地是自己手中剛剛閃爍著的金色能量。

  眉頭略皺,不知道應該如何解釋才好了。剛才的那股能量確實是神之力的一種,不過,那是被鏡神稱之為偽神力的異能。

  在聖星內山門。這股異能在他生死攸關之際爆發出來,不但一舉吞噬了水火二氣。救了他的一條小命,而且這股異能似乎還發生了某種突變。

  從以前地無味無色,變成了現在淡薄的金色能量,乍看上去,地確很容易與真正的神之力混淆在一起。不過,這股異能的顏色雖然變了。但是除了能夠「無中生有」的製造東西之外,是否還具有什麼更加特殊的能力就不得而知了。

  擾了擾頭皮,自己體內的變化應當如何向人解釋呢?

  蕭文秉想了想,才道:「白衣,我地身上似乎多了一道奇怪的能量。」

  眉宇間閃過了一絲淡淡的憂色,鳳白衣伸出了芊芊玉指。主動握住了他的手,道:「文秉,讓我試試。」

  微微遲疑了一下,蕭文秉還是如言的凝聚起一點變種異能輸入了鳳白衣的體內。這股能量雖然能夠製造東西,但是對於人體是否有害。他可不敢確定,所以他是小心。小心,再小心地將那麼頭髮絲一樣的一點兒能量輸了過去。

  秀眉微微一蹙,鳳白衣又是好氣又是好笑,道:「文秉,你也太小氣了吧。」說完,她閉起了美目,凝神體察這股與神之力相似的能量起來。

  蕭文秉緊緊的盯著鳳白衣那傾國傾城的容顏,臉上沒有任何脂粉,很自然地兩道彎彎的不濃也不淡地眉毛,卻勾畫的完美無缺,骨肉停勻,小嘴唇兒鮮紅欲滴,讓人恨不得撲上去狠狠的咬上一口。

  當然,在目前而言,這僅僅是一個美好的願望而已。

  鳳白衣臉上的驚訝之色越來越濃,似乎感到了什麼稀奇古怪之事而難以判斷。

  「怎麼了?」這一次,可是輪到蕭文秉擔心的問道:「白衣,這股能量……」

  他並不是擔心自己的這股異能有什麼不對,這玩意在自己的體內也不知道存活了多少年,最近又救了自己一命,所以絕對不會有害。但是,對於他人會造成什麼影響,那可就難說的很了。

  鳳白衣微微搖頭,看到蕭文秉擔心的神色,她的心中一暖,道:「我感覺不出這股能量到底有什麼用,不過……」

  「不過什麼,快說啊!」

  「不過,給我的感覺,似乎與保命金符差不多。」

  蕭文秉一怔,脫口問道:「白鶴祖師的保命金符?」

  「正是。」

  蕭文秉目光中閃過了一絲奇異的神采,他輕聲問道:「白衣,你是說這股能量可以治傷?」

  「很有可能。」鳳白衣矜持良久,終於說道。

  蕭文秉聽後,立即喜上眉頭,鳳白衣一說,他也想了起來,當時自己的元嬰早已破裂成無數碎片,按理來說,自己就算是僥倖撿回了一條小命,一身修為基本上也廢了。

  但實際上,自己的修為非但沒有任何後退,反而是大大的前進了一步,躍升到了起碼不在分神期之下的境界了。

  或許鳳白衣說的沒錯,這種能量在發生了異變之後,已經具有了這種救死扶傷的能力了。

  「還有,小金符。」鳳白衣突然道。

  「小金符?」蕭文秉大奇,道:「白衣。小金符地能量已經消耗殆盡了。」

  「我是說,你體內的這種能量與小金符中的神之力也有些相似。」

  「是麼?」蕭文秉眼角再度一跳,無論是小金符中的神之力,還是保命金符中的神秘能量,都具有起死回生的特效。如果同時和這二種能量相似的話,那麼就鐵定沒錯了。

  鳳白衣睜開了美目,下了最後的結論:「總之,我發覺這股能量有著很熟悉的感覺?」

  「熟悉?」蕭文秉心中高興,臉上的笑容也是越來越盛,此時更是揶揄著說:「當然了。這是我地能量,你我每天在一起,想不熟悉也難啊。」

  鳳白衣俏臉一紅,道:「不要貧嘴,等雅琪妹子醒來後,看她怎麼制你。」

  「這個。雅琪不會為難我的。」蕭文秉肯定的重重說了一句:「一定。」

  二人之間沉默了下來,他們的目光同時移向套在了蕭文秉手腕上的乾坤圈。出了內山門之後。鳳白衣就把乾坤圈還給了他。

  蕭文秉豁然抬頭,他凝視著鳳白衣那舉世無雙的俏麗容顏,動情地道:「白衣,等雅琪回來之後,我們解決了這裡的問題,然後一起回地球。好麼?」

  鳳白衣地臉色越來越紅,最終受不了那灼熱的目光,罕見的避了開來,輕聲道:「等雅琪妹子醒來了,再說吧。」

  蕭文秉大喜,豁然眼前一花。鳳白衣已是消失不見,只有鼻端依舊可以嗅到一縷淡淡的芳香。

  心中暗歎,說實在的,到了現在,蕭文秉已經不知道鳳白衣究竟是什麼境界了。似乎取得天雷劍之後。她的能力就有了一個質地突破,但是究竟達到了什麼地步。別說是他了。就算是鏡神和奎尼等仙人也是看不透的。

  亭子外突然傳來了一聲輕輕的咳嗽,蕭文秉回頭望去,只見龍釋正笑瞇瞇的走了上來。

  「龍長老有何指教。」

  龍釋轉頭向著數十丈開外的另一座小亭子看去,那裡盤坐著二個人,正是奎尼和剎比爾。

  「蕭道友,我們說話,他們能聽見麼?」一縷如同蟲喃般的聲音傳入耳中,分明是龍釋特意為之。

  「聽不見地。」蕭文秉笑道:「前輩放心,這裡是星斗幻界的一個變化,所有的亭子都是一個密封的場合,相當於一個小小的芥子空間,只要我們關閉了,就不會有任何聲音傳出。」

  龍釋連連點頭,道:「星斗幻界真不愧是天下至寶啊,不僅僅是星斗幻界,而且還自成空間,就算是各派地山門怕也不過如此了。」

  蕭文秉啞然失笑,道:「龍前輩,您別忘了蝶仙一族因為向來與世無爭,所以得道成仙者多如過江之鯽,每一位大成期的蝶仙都在前往仙界之前,把經過了天劫轟擊地蝶蛹送進了星斗幻界。迄今無數年間已經不知道積累了多少仙靈之力。」

  他看著龍釋,微微搖頭,道:「晚輩見過了無數的芥子空間,但是真的能夠大過星斗幻界的,卻也僅有一個,那就是神木宮殿中的山門禁地。」

  確實,也唯有那個能夠容納百萬精怪同時修煉的超大型芥子空間,才能比得過星斗幻界。

  不過,那個山門可是固定的無法移動,遠不如星斗幻界方便自在了。

  龍釋點頭稱是,顯然這條老龍也是去過神木宮殿,見識過那個超級芥子空間的。

  眼光一轉,龍釋道:「蕭道友,老龍有幾句話想問,你看……」

  蕭文秉一笑,道:「好,依前輩的意思了。」說罷,伸手一揮,亭子的周圍頓時升起了一層白色的霧氣,很快就將整個亭子包裹了進去。


第三百三十九章 老龍心思


  看了眼密不透風的周圍,蕭文秉笑道:「龍長老有話可以直說了。

  龍釋此刻才徹底放心下來,對著蕭文秉微微點頭,問道:「好,老龍只是想要問一聲,蕭道友可是真心想要幫助魔界救治那顆生命之樹麼?」

  蕭文秉一怔,這算什麼話啊,難道他老人家連這點兒事情也不知道麼?

  他抬頭看著龍釋,只見這條老龍一臉的嚴肅。顯然,並不是在開玩笑。

  遲疑了片刻,蕭文秉有些拿不準老龍的來意了,於是試探性的問道:「龍長老,這個事情大家不是都知道了麼?」

  龍釋微微點頭,道:「知道是知道,但是,蕭道友這麼做,就不怕修真界中有所異議麼?」

  「異議?」蕭文秉一怔,心中緩緩的騰起了一絲不祥的預兆,聽老龍這麼一說,還真有可能啊!不過事到如今,他也唯有裝糊塗的問道:「這個,會麼?」

  「當然會。」龍釋肯定的道:「魔界與修真界早在三千年前就結下了樑子,至今尚是生死大敵,蕭道友這麼幫他們,肯定會惹起非議的。」

  蕭文秉眉頭一皺,想起了師父和食王等人對待魔人的態度,頓知此言不虛。眼珠子一轉,蕭文秉抬頭,望向龍釋,一臉誠懇的請教道:「那麼以龍長老之見呢?」

  龍釋臉色不變。然而口氣卻是不容置疑:「不去管他。」

  「什麼?」蕭文秉一驚,這條老龍怎麼越說越玄了,不去管他,可能麼……

  「魔界地壽命絕對不長了,就算是得到了這次的補充,但是千年內肯定毀滅。」龍長老微微一笑,竟然帶了點詭異的味道:「我們就給他拖上千年,不就成了。」

  蕭文秉茫然點頭,這條老龍倒還有些本事,竟然能夠看出炎界此時的情況只是迴光返照而已。

  他心念電轉。突然指了指前方,問道:「龍長老,你別忘了,在我們的旁邊,可是有二個仙人在啊,你以為。我們反悔之後,他們肯善罷甘休麼?」

  龍釋嘿嘿的冷笑二聲。眼中閃過一絲不屑之色,平靜的道:「他們自然不肯,但是既然來到了我們的地盤,那就由不得他們了。」

  「怎麼說?」

  龍釋突然向著蕭文秉行了一禮,正色道:「若是蕭道友肯出手相助,想要拿下這二人還不是易如反掌。」

  「我?」蕭文秉指著自己的鼻子。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雖說他現在是多了一個大蛇化身,對付一個奎尼已經有了十足地把握,如果再把鏡神算上去,勉勉強強也能對付得了剎比爾了。

  但贏是一回事,擊殺他們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條老龍是否在說胡話啊。

  龍釋的臉色也是頗為尷尬。他心中一樣在想,這小子平日裡聰明伶俐,怎麼現在卻變得蠢笨了?

  他是真的想不到,還是故作不知啊,只是等了半天。還是不見蕭文秉回答,只好主動點破了:「寶貝神。」

  「啊。」

  鬧了半天。原來他說的是請寶貝神出手啊,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

  如果是在修真界,只要他能借用寶貝神的神之力,那麼別說是二個下凡地仙人了,就算是來十個,他也是不怕的。

  只是,他地想法卻和龍釋完全不同,龍釋想讓炎界自然滅亡,但是蕭文秉卻正好與之相反。不說別的,就憑這是鏡神所拜託的事情,他就無法不盡心盡力。

  沉吟片刻,他問道:「龍長老要致炎界於死地,不知是您自己的意思呢?還是龍鳳二族的意思?」

  蕭文秉這一句話大有學問,如果只是老龍自己的意思,那麼蕭文秉根本就無需理會,但若是龍鳳二族地意思,那麻煩可就大了。若是這二族從中作梗,妖族又掀起亂子,修真界一樣的不得安寧。

  眼中似乎閃過了一道異芒,龍釋道:「此次入魔界之前,龍王鳳主便已交待過,若是有機會,便徹底滅了這個禍患,這麼說,蕭道友明白了麼?」

  「為何要這麼做?」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蕭文秉一怔,驚問道:「就是,這個理由麼?」

  「不錯,這個理由,已經足夠了。」

  「這……這樣做,豈不是罪孽深重了?」

  「罪孽?哼……」龍釋不屑的冷笑一聲,道:「蕭道友你可曾看到,魔界之內,礦物貧瘠,就連像樣的法寶也拿不出幾件來。但是,他們的修真者卻具有軍隊般的素質,而且因為條件艱苦,個人地心志堅定,高手之多,更是絕不在我們修真界之下。」

  蕭文秉下意識的點頭,問道:「哪又如何?」

  「也沒怎麼樣,只不過,我敢保證,若是讓魔界的生命之樹恢復壽元後,我們二界的戰爭勢必再度爆發,那時,蕭道友怕是早已飛昇仙界,而這番罪孽卻不知應該由何人承擔了。」

  「再度爆發戰爭?不可能吧。」

  「哼哼……除非是封死彼此間的通道,否則修真界地富有,勢必惹起魔界人的覬覦。」

  「你這麼肯定?」

  「蕭道友,若是你自己飢寒交迫,家無餘糧,而你地鄰居卻是家財萬貫,坐擁金山銀山無數。而且……」龍釋冷然一笑,一雙俊眼盯著蕭文秉,似乎要看透了他的內心似的:「而且,你的力氣並不在鄰居之下。那麼,你會怎麼做?」

  微微地蠕動了一下嘴唇,蕭文秉不再說話了,雖然他有心反對,但內心深處的感覺卻告訴他,龍釋說的一點沒錯。

  就算他今日成功的將炎界從死亡線上拉回來,但是,隨著二地的交流日深,戰爭爆發的可能性還真的是蠻大的。

  並不能說炎界的人貪婪無度,而是人總有私心。慾望總是沒有止盡的,得隴望蜀,那是人之天性,炎界中人又豈能例外。也許在羅納爾這一代,還會記得他蕭文秉地好處,但是他們的再下一代呢?

  還有誰會記得他蕭文秉。還有誰會去為了紀念一個幾千年前從未謀面的恩人,而放棄了眼前的大好利益呢?

  眼看蕭文秉似乎心動了。龍釋輕歎道:「蕭道友三思而行啊……」

  沉默半響,蕭文秉道:「請問前輩,您還記得在我們修真界的雷雲風暴麼?」

  「自然記得。」

  「那麼請問前輩,普天之下,除了炎界的那顆生命之樹外,還有什麼地方能夠容納這股能量。若是我們置之不理。只怕百年之後,炎界尚存,而我們修真界就要先一步滅亡了。」

  「不然,我們不是已經拿回乾坤圈了麼?可以讓乾坤圈繼續鎮壓雷雲風暴。」龍釋連連搖頭,道:「此時炎界地仙人僅有四個,若是我們再將這二個人留下。那麼僅存的那二人想要再從雷雲風暴中取出乾坤圈,就是癡心妄想了。如此,炎界中人就算是打開了封印,也休想再來到修真界,如此兩全其美之法。蕭道友你看如……」

  龍釋地話突然止住了,因為他看到了蕭文秉的臉孔瞬間變得鐵青。那雙眼中似乎更是包含著一股濃濃的怨恨。

  「蕭道友,你怎麼了?」龍釋驚訝的問著。

  緩緩搖頭,蕭文秉重重的道:「此事斷然不可。」他這句話說的斬釘截鐵,毫無商量餘地。

  龍釋一愣,還是想不出自己在哪裡得罪了蕭文秉,問道:「蕭道友,這是何意?」

  「龍長老,您應該知道,乾坤圈是鄙友張雅琪之物,上一次為了攔阻雷雲風暴,她已經犧牲過一次了。那麼這一次……」蕭文秉地聲音豁然轉厲,聽起來竟有著些許的鏗鏘之音:「我絕不允許。」

  龍釋一怔,看向蕭文秉的目光中充滿了疑惑和不解。

  轉過頭去,蕭文秉冷冷的道:「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商量,但是想要再犧牲雅琪,那是萬萬不能。」

  「唉……」龍釋若有所悟的點頭,隨後緩緩地說道:「蕭道友,挽救修真界億萬生靈,那可是一件天大的功德啊,我想就算是讓張道友再來一次,她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或許她會,但是,我不允許。」蕭文秉回過頭來,與龍釋對望著,他是聲音逐漸冰寒徹骨:「若是有人從中作梗,我就用盡手段,滅其全族。」

  龍釋臉色一變,做為龍族第一高手,聽到如此赤裸裸的威脅話,又豈能不怒。強大的氣勢從龍釋和蕭文秉地身上逐漸湧出,就在這小小的空間裡針鋒相對,互不相讓。

  過了片刻,龍釋突然一聲長歎,散去了氣勢,道:「既然蕭道友不答允,那麼還有一個辦法。」

  「什麼?」

  「蕭道友在魔界地生命之樹下不是布了一個能量轉換大陣麼?」

  「正是。」

  「那麼,就請蕭道友修改一番,把那變成攻擊陣法。」

  「你……」

  「不錯,生命之樹本來就是吊著一口氣,若是再被雷雲風暴一擊,保證當場死亡,絕無幸理。」

  不知為何,蕭文秉只覺得一縷寒氣沿著脊樑骨猛地衝入腦際,這個辦法太毒了,簡直就是一勞永逸啊。

  「龍長老。」勉強擠出一個笑容,蕭文秉道:「可是這套陣法必須要有人發動,發動的人則是必死無疑,難道您要晚輩去送死麼?」

  「不然,蕭道友若是同意,這個發動的人選就交給老龍我吧……」

  蕭文秉身子一震,抬眼,仔細的打量著眼前的這條老龍,他的心中震盪,實是非同小可。從老龍那坦蕩的眼神中,蕭文秉已經知道,這條老龍這樣說,並沒有任何私心,在他的心中,就唯有修真界的未來而已……


第三百四十章 心魔


  送走了龍釋,蕭文秉坐在亭中,只覺得頭暈腦脹。自從元嬰大成之後,還沒有一天像現在這樣彷徨過。

  深深的歎了口氣,面對這樣的事實,他還真的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龍釋說的很有道理,按理來說,他是修真界的人,不應該憐憫炎界中人才是。

  但是,經過了炎界一行之後,蕭文秉的看法也有了一些轉變,炎界中人,只不過是一群垂死掙扎的可憐人而已。

  若是在不明白的情況下,做出了毀滅炎界的舉動,那也就算了。但是,現在既然知道了,再讓他這麼做,那個罪孽可就大了。

  說實話,龍釋和炎界聖殿中不乏為了自己的民族而甘願捨身的人,但他蕭文秉可不是這塊料啊!

  如果用他的命去換炎界或者修真界的安危……

  這個問題還真的是頭痛啊!蕭文秉搖了搖頭,將這個想法拋向腦後,故意忽略了。

  老龍雖然願意代替自己去發動那同歸於盡的陣法,但是這座陣法說到底還是自己布下的。

  如果炎界因此而亡,那麼自己真的能夠做到視若無睹麼?捫心自問,蕭文秉知道他做不到,若是自己做出了這種事情,肯定會因此而深深負疚,成為日後難以捨棄的一塊心魔。

  恍惚之間,他似乎看到了無數魔人正在哀嚎呼救。眼前景色一轉,出現了羅納爾地面容,他雙目含淚,大聲喝道:「師父,您為何要騙我們……」

  蕭文秉一個激靈,羅納爾豁然消失在眼前,出現了奎尼那燃著熊熊烈火的崢嶸臉龐,他悲憤的怒吼:「我要和你同歸於盡……」

  無邊的黑暗從四面八方湧來,似乎要將他拖入那無盡的深淵,蕭文秉的神智竭力抵抗。卻像是深陷泥潭中的垂死之人,雙手無力的在空中揮舞著,但什麼也抓不到。

  心魔……

  最後的一點神智告訴他,自己倒大霉了。

  這條老龍啊,你沒事幹,找我說這樣的話。不是存心害人麼?

  真是想之不到啊,因為龍釋地一番話。竟然惹出了自己的心魔壓體,如果真的因此掛掉了,那才是天下最滑稽的事情呢。

  心中不斷叫苦,這也要怪他最近的修為境界提升太快,從領悟氣機到結丹,從金丹到元嬰。再到現在比分神還要高出一籌的神秘境界僅僅花費了數年地時間而已。可是,實力的快速提升並不代表他地心境修養也能夠跟得上腳步。

  在沒有足夠的心靈修養下,突然掌握了強大的武力,最終的結果未必就是好事。正如此時的蕭文秉,就深深的感到了其中地苦楚。

  顧不得抱怨老龍了,蕭文秉拚命的收斂心神。想要從那無邊的黑暗中掙扎出來,但他越是用力,就越陷越深,漸漸的,一種絕望的心思充斥於整個心頭。讓他感到了極度的恐慌。

  然而,就在他再也無力抗拒地時候。一縷溫暖柔和的氣流從腰際湧出,沿著他的身體向上穿行,氣流所過,如春風拂面,清爽可人。他的神思亦是感到了這股雖然柔和卻又堅韌無比的溫暖。

  心頭地陰暗像是遇到了剋星一般,迅快的向著後方退去,最後終於消失不見。

  長長地噓了一口氣,蕭文秉睜開了眼睛,伸手一抹額頭,儘是一片水漬。

  彷彿是黃粱一夢,卻又是那麼的真實可信,蕭文秉知道自己剛才已經在鬼門關之外兜了一圈。伸手一抹,從腰中取出一面古樸的玉珮。

  正是張雅琪臨別之際給予他的同心結。

  摸挲著手中的玉珮,蕭文秉喃喃的說著:「雅琪啊,原來是你救了我啊。」

  突然,手腕上光芒一閃,木靈已經出現了。

  「蕭道友安好。」木靈還是一貫的彬彬有禮。

  「嗯,還好,死不了。」蕭文秉脫口而出。

  「什麼?」木靈一怔,這算什麼話。

  蕭文秉豁然醒悟,自己心魔入體的事人家又不知道,這樣的回答確實有些匪夷所思,連忙笑道:「我是說非常好,嗯,身體輩兒棒。」

  「是麼?」木靈狐疑的上下看了一番,蕭文秉還是蕭文秉,沒什麼區別啊……

  「木靈兄,你出來有事麼?」蕭文秉立即岔開話題問道。

  果然,聽了蕭文秉的詢問,木靈也就不再探究了,道:「蕭道友,剛才龍長老所言之事,你以為如何?」

  沉吟一番,蕭文秉摸不準木靈的用意,難道它也是來勸說自己的?

  見到蕭文秉默然不語,木靈顯然是有些急了,道:「蕭道友,此事萬萬不可。」

  蕭文秉暗中鬆了口氣,木靈果然不愧是神木之靈,是一個熱愛生命的好孩子啊……

  不料,木靈話鋒一轉,道:「起碼,在見到火靈仙之前,此事絕不可行。」

  蕭文秉一愣,一口氣沒喘進氣管裡,原來木靈並不是擔心魔界的億萬生靈,而是和鏡神一樣,都掛記著一個什麼火靈仙啊。

  「蕭道友,你想,火靈仙出身於炎界,你若是毀了炎界,日後火之靈得知,又豈肯罷休,但你若是救了炎界,火靈仙勢必感恩圖報,以後的事情也就好商量的多了。」

  「商量什麼?」蕭文秉問道,既然木靈和鏡神都對火靈仙那麼重視,顯然此物確實非同小可。

  「這個……乾坤圈中此時僅有土、木二靈。尚缺三大靈物啊。」

  蕭文秉眼角一揚,好大地口氣,五行之靈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但是聽木靈的意思,竟然是要聚集全部的五行之靈,這又怎麼可能?

  遲疑一下,蕭文秉問道:「木道友,用修真界的前途去換一個火靈仙,你以為值得麼?」

  幾乎是毫不猶豫的,木靈重重的道:「值。別說是用一界去交換,就算是用十界來交換,也是一樣值得的。」

  蕭文秉眼神一變,真不知道要如何與木靈交談了。

  龍釋為了修真界的未來,願意將自身陷入一個萬劫不復的地步,但木靈就與他截然相反。為了一個火靈仙,甚至於說出不惜犧牲二界地話。

  同樣是三大聖地之人。怎麼會相差那麼遠啊。

  「木道友,那麼你要我如何去向龍釋交代。」

  聽到蕭文秉鬆口了,木靈如釋重負的道:「蕭道友放心,只要救回了主人,我們一起前往神木宮殿。嗯……不,只要到了修真界。我立即聯繫老祖宗,一切請他老人家出面,保證龍鳳二族不會有半句怨言。」

  「這個……」蕭文秉猶豫片刻,終於問道:「木道友,難道你就不怕數千年後,炎界的人再度入侵麼?」

  木靈一笑。道:「不怕。」

  「不怕?」

  「正是,龍釋的假設是在雙方的資源相差太大的情況下才會發生,但若是相差有限,而我們地實力又穩勝一籌的話,那麼這個情況就不可能出現了。」

  「相差有限。那怎麼可能?」蕭文秉驚問道,就算是他成功地將炎界的生命之樹救活了。但是數十萬年所帶來的破壞,又豈是區區幾千年就能彌補的?沒有個數十萬年的修養沉澱,炎界想要擁有修真界中那麼豐厚的資源,根本就是不可能地。

  木靈神秘一笑,道:「當然可以,只要雙方的生命之樹願意,就可以打開一條通道,只要老祖宗每年扔個千兒八百片的葉子過去,就足夠了。」

  蕭文秉聽得一愣一愣的,千兒八百片葉子,木靈在說什麼啊,神木老祖的每一片葉子都代表了一顆星球,難道它的意思竟然是每年都扔進去一些星球麼?

  看出了他地疑惑,木靈道:「其實這一次回去,老祖宗也對我說過,他老人家近年來生長發育的太快,也有些控制不住了,所以如果有人願意幫忙消耗一點,他肯定是求之不得的。」

  「啊……是麼?」蕭文秉扯動了一下嘴皮子,生長發育?這個詞用來形容神木老祖,可真是……有夠稀奇的啊!

  「明白了,那就一切拜託木道友了。」

  木靈痛快的答應了一聲,身形一動,又回到乾坤圈裡修養去了。

  蕭文秉在一旁仔細想著龍釋和木靈地話,突然心念微動,已經來到了天虛戒指之內。

  「鏡神,出來。」

  「做什麼?」懶洋洋的聲音從小銅鏡中發出,雖然是老大地不情願,但鏡神還是現身出來了。

  蕭文秉也不隱瞞,將剛才發生的事情如實相告,隨後問道:「鏡神,你看,我要採納何人的意見呢?」

  「廢話,當然是要聽木之靈的了,只要你能夠讓乾坤圈收了火靈仙,別說是修真界和炎界這二個不起眼的位面,就算是再賠上十七八個也是很上算,很上算的。」

  聽它接連用上了二個很上算來形容,顯然在這個鏡神的心中,火之靈的重要程度那是遠遠的大於位面中的億萬生靈了。

  「不過,真是奇怪了,雖然你小子的運氣是好,但也不至於好到這個地步吧。」

  「什麼意思?」

  「五行之靈,除了木靈之外,其餘四靈都是天下罕見,就算是眾神也未必能夠遇見一個,但修真界卻出了一個土之靈,炎界麼,又有一個火靈仙,才區區二界而已,就出現了二個天地靈物。」

  蕭文秉大奇,正待問個究竟,突然神色一變,道:「有人在觸動結界,我去看看。」說罷,意識迅速的回歸本體。

  鏡神目送他離去,猶自擾了擾腦袋,自言自語的道:「才區區二界,就知道了三個靈物的下落,那麼收集五個靈物,也並非不可能之事啊。」


第三百四十一章 安返


  出了天虛戒指,隱約間看到亭中除了自己之外,竟然還有一人頓時心中大驚,這裡可是星斗幻界之內,而他剛才送走龍釋之後,並沒有開啟蝶蛹結界啊

  仔細一看,頓時釋然,還以為誰有那麼大的神通,能夠入侵這個比起仙器來也毫不遜色的寶貝,現在看看,原來是星斗幻界的真正主人蝶仙啊。

  「蝶仙,啥事?」

  他知道自己能夠感應到的蝶仙進入,那是因為蝶仙故意為之,否則,這個星斗幻界就是她的家,根本不會讓自己有所察覺。

  「鳳主母找主人。」

  「哦。」蕭文秉正要出去,腳步一停,道:「蝶仙,你剛才說什麼?」

  「鳳主母找您。」

  「等一等,誰讓你叫白衣為鳳主母的。」

  「鳳華長老啊。」

  「鳳華?」蕭文秉眉頭一皺,這個鳳凰不知道在搞什麼鬼,若是讓鳳白衣聽到了,又是一場麻煩。

  沉吟片刻,蕭文秉還是決定叮囑一番:「嗯,蝶仙,以後不要這麼叫了。」

  「好的。」蝶仙應了一聲,道:「原來鳳華長老說錯了,鳳姐姐不是主母啊。」

  蕭文秉正要出去,聞言一個趔趄,差點平白無故的摔倒,回首望向一臉擔憂的關注著自己的蝶仙,真是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了。

  出了亭子。不單單是鳳白衣,就連龍釋和奎尼等人也早就在外面等候著。

  此時地龍鳳尊者們與奎尼分別站在亭子的二側,似乎中間有著一條看不見的線擋著似的,涇渭分明。

  眉頭一皺,修真界與炎界之間的關係想要改善,看來還需要大量的工作來做了。好在此事已經無需自己來操心。木靈說過,只要讓神木老祖知道火靈仙的存在,那麼一切都好商量。有了這個老祖宗從中干涉,龍釋的計劃怕是很難施行了。

  雖然到了現在,蕭文秉還是沒有搞清楚。為何木之靈會對火靈仙那麼感興趣,按理來說,火克木,它應該是痛恨火靈仙才是。但事實上,無論是木靈還是鏡神,都把這個火靈仙的份量看得是比這二界無數億萬生靈加起來的利益都要重地多。

  出了亭子。龍釋和奎尼同時上前,然而對望一眼之後。又停了下來。

  感受到了他們之間的不和諧,蕭文秉頗有點兒哭笑不得,只好主動打起了招呼:「眾位前輩好啊。」

  這毫無意義的話立即招來了一片問候之聲,隨後不知道在哪位前輩的指點下,蕭文秉才知道,他們已經來到了通道之前。

  在大蛇和星斗幻界的護送下。這一段的旅程非常安靜,別說是有人打劫了,就算是想要看到一個人影都難。

  「既然已經到了地頭,那麼我們就過去啊。」蕭文秉疑惑地看了眼龍釋,這點兒小事麼,你們做主就可以了。幹麼還要打擾我呢?難道不知道我現在考慮你的提議,忙地很麼……

  龍釋尷尬的一笑,道:「不是老龍找你,是天雷宮的眾位天尊找你。」

  「白衣?」蕭文秉大訝,目視鳳白衣。

  「沒錯。這條蛇體積太大了,我們的天雷結界無法籠罩。你收起來吧。或者,如果你想連人帶蛇都留下來,我們也不會反對。」一位天尊不滿的說著。

  讓那麼多人等他一個……是可忍孰不可忍啊。

  哼哼……若非此人與現任宮主之間有些連瞎子也能看出的曖昧……不,這位天尊在心中懺悔了一下,不應該腹誹宮主地。

  再度橫了眼蕭文秉,若非他與宮主之間有了些奇異的關係,他們這些個天尊早就揮揮手,拍拍屁股,瀟灑的回到修真界納福去了,還會在這裡等他一人?

  蕭文秉自然無法感應到這一眼中所包含的深刻寓意,不過他也知道以這條大蛇此時的體積,天雷結界那是鐵定裝不下的。於是和蝶仙打了個招呼,一個收起了星斗幻界,另一個招招手,蟄伏在大蛇體內地暗嬰聞訊而動,化做一條小蚯蚓,飛進了天虛戒指。

  鳳白衣微微一笑,伸出雪白的皓腕,攤開修長的芊芊玉指,手中一團恐怖的能量逐漸凝聚,漸漸的,一把由毀滅之力所組成地天雷之劍在她的手中順利成型。

  九位天雷宮天尊不待吩咐,一起抽出天雷副劍,不過片刻,那聞名遐爾地天雷結界就已經布下了。

  與上一次相比,這一次無論是速度,還是質量,都提高了許多。

  看來,熟能生巧的典故還是有其道理的。

  奎尼和剎比爾互望一眼,暗歎一聲,若是早知道修真界中有著這樣的手段,他們由豈會毫無防範?

  不過,他們卻是不知,若不是鳳白衣取得了天雷神劍,他們也休想順利的通過這道雷雲風暴了。

  巨大的電光再一次的從眾人身周劃過,在這片雷電的禁區之中,除了天雷宮的混沌之力外,再也沒有什麼能量能夠安然無恙的度過了。

  當然,鳳白衣的乾坤圈則是例外,秩序之戒確實能夠約束這樣規模的雷雲風暴,但是所付出的代價卻是乾坤圈主人的生命,若非在那個***中還有一個木靈見機不妙,搶先一步收了她的肉身,張雅琪就真的要魂飛魄散了。

  出了雷雲風暴,奎尼等心有餘悸的看著這團巨大的死亡能量,就是這片能量消滅了讓炎界走向滅亡的罪魁禍首,那個無人可以匹敵的暗神,但也是這片能量讓他們數十個同伴從此消失。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雖然都是一樣的空氣,但是心裡的感覺就是不同,他們,終於回來了。

  遠離雷雲風暴之後,蕭文秉問道:「龍長老,你們現在打算哪裡去?」

  龍釋一怔,蕭文秉這是怎麼了?難道他竟然忘記了自己剛才的囑咐麼?只是此刻礙於奎尼等人在側,他再笨也不會當面問出來,當下笑道:「自然是要和蕭道友同行的了。」

  「好啊。」蕭文秉笑容滿面,道:「歡迎之極,我們這就去玉鼎宗可好?」

  「悉聽尊便。」龍釋一臉的笑容,然而眼中卻是閃過一絲驚喜,敢情他以為蕭文秉回玉鼎宗是為了請寶貝神出手擊殺奎尼和剎比爾呢。

  「且慢。」眾人一怔,只見一位神木尊者向著眾人團團一揖,道:「此間事了,我要向老祖回報此行經過,請眾位稍候。」

  說罷這個神木尊者來到了地面,霍然間矮了許多,竟然有一半的身軀進入了土中。

  「這個傳送消息的方法,倒是特殊的很啊。」蕭文秉微笑著道。

  既然神木老祖身上的每一片葉子都是這一界的一顆星球,那麼這些神木尊者只要與地心取得聯繫,就自然可以通知神木老祖了。

  光芒一閃,龍釋和鳳華不約而同的從手中發出一道飛劍,不用問,鐵定是在神木尊者的提醒下,想起了本族的族長,所以才匆匆的發出了飛劍傳書。

  頗為羨慕的看了眼他們,飛劍傳書是個好東西,可惜自己的境界未到,想傳也傳不了啊。突然腦中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可能,自己是境界不夠,但是二個化身卻都可以試一試啊!

  正待嘗試一下,突然停住。

  隱隱的,乾坤圈上光芒閃過,蕭文秉偷偷一瞧,在光芒上閃過了幾個蠅頭小字:「蕭道友,老祖已經知道事情經過,請你好生照料奎尼等人,務必解除炎界大難,在與火靈仙相見之前,先行結個善緣。」

  輕輕的揚了一下眉頭,想不到神木老祖的反應竟然這麼快,才剛剛得知那個火靈仙的消息,就有了斷決,可見在那顆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老樹心中,火靈仙一樣具有無可替代的地位。

  等神木尊者出來之後,他們一行人來到了傳送陣。不過奇怪的是,無論是三大聖地的尊者們,還是天雷宮的九大天尊都變成了悶頭葫蘆,一聲不響,但也無人提出離隊而回。

  對於一般人來說,傳送陣一次只能傳送十人,人數越多,傳送的時候就越危險,若是一百人同時傳送,那個危險程度將要遠遠大於十人十次傳送,很可能就此在茫茫的宇宙中迷失方向。

  若只是傳送到一個無人星球也就罷了,但怕就怕傳送到了宇宙空間,那時候,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可就是欲哭無淚了。

  到了那個時候,本事再大,也唯有等著能量耗盡,成為宇宙中的一具乾屍了。

  不過,這裡的一群人麼,大概是沒有這樣的顧慮,龍釋等人每一個都擁有修真界中最頂級的修為,出事故的可能性確實不高,何況,就算是落到了宇宙空間,也未必就沒有自救之術。

  而奎尼等人就更不用說了,他們在星球間的傳送已經不需要固定的傳送陣了,自然也就不會在意是否突然出現在宇宙空間中。

  就連那個小蝶仙麼,別忘了,星斗幻界中的空間之大,足以讓她玩個不亦樂乎了。至於蕭文秉,在得到了這件大蛇化身之後,他一樣不再害怕星際迷航了。

  是以,傳送陣上光芒一閃,他們這一群數十人竟然一次性的全部離開了。


第三百四十二章 意外傳書


  人的身形出了傳送陣,到達天鼎星之時,立即引起了常的轟動。

  守陣的那幾個弟子中有二個就是玉鼎宗門下,在天雷宮等人上次到達時,親自體驗過天雷之力的無上威嚴。自然是認得蕭文秉等人的,是以一見到這個主又回來了,連忙利用特有的通訊手段匯報了門中長老。

  所以,蕭文秉等才剛剛來到了玉鼎宗外山門,就遇到了出迎的惠哲等人。

  二下一見面,自然又是一番親熱,惠普更是上前拉著蕭文秉的手,長吁短歎不已,對於他們能夠在這麼快的時間內就回來,感到了深深的不可思議。

  確實,在他們出發炎界之前,就算是最樂觀的人,也以為起碼需要數十年的光景才有可能安然返回。只是,現在連半年也不到,他們不但未損一人的帶著乾坤圈回來了,而且還附帶了二個奇形怪狀的人。

  這算什麼?利息麼……

  雖然誰都想在第一時間知道他們去炎界後究竟發生過什麼事情,但龍釋長老卻不識時務的一聲輕咳,隨後鳳華長老也不失時機的說了句:「我累了。」

  於是,一場盛大的歡迎大會就此打住,儘管沒有人相信堂堂的鳳華長老那麼輕易的就會感到疲倦,可最終還是沒人有膽子敢忤逆這位鳳族中的絕代高手。

  玉鼎宗最好地客房已經騰出。所有的人都享受到了最高的禮遇,就連那二個不知道來歷的人也一視同仁。

  沒有人有興趣向惠哲他們解釋奎尼二人的來歷,而他們也同樣沒有興趣來一場即興的自我介紹。所以在摸不準他們來歷的情況下,惠哲還是吩咐了絕對不可輕忽怠慢。

  惠普親自負責安頓好眾人,正想與蕭文秉好生談談,交流一下,然而卻發覺龍釋賴在蕭文秉的房中,無論他暗示也好,明請也罷,都是故作不知。無奈之下,只好悻悻然的告辭而去。

  惠普一走,龍釋立即問道:「蕭道友,我說的事情,你考慮地如何了?」

  蕭文秉微微一笑,這條老龍還真是心急啊。他苦笑道:「龍長老,您也知道。寶貝神是主人,我是僕人,想要讓寶貝神出手消滅這二個仙人,同不同意,可是要看他老人家高興與否了。」

  「那是自然,如果這二人不是仙人級別的強者。也用不著麻煩他老人家出手了。」龍釋連連點頭,對於蕭文秉這句隨口推托之言,他可是千信萬信的,僕人麼,求主人做事,當然是要看主人的臉色了。

  蕭文秉解釋了之後。見龍釋依舊站在原地,不由地奇道:「您老怎麼還不去休息?」

  龍釋想也沒想,便斷然搖頭道:「我不累。」

  「您不累?」

  「是啊。」

  蕭文秉抽了抽嘴角,他當然知道,才走了那麼點路。別說是龍釋了,就算是一個結丹期的修行者也不會感到疲累的。但是您老人家不累就不累吧。在我地面前直轉悠,那又是什麼道理?

  要知道,休息只是一個借口而已,獨自清淨一下,才是目的啊。如果身邊始終有一個如影隨形地跟班,只怕誰都不會高興的。

  若是換作他龍族長老,蕭文秉早就不客氣的將他攆走了,自己有大蛇化身在手,除非是這些龍鳳合力,否則根本就不放在他的眼中。不過龍釋麼,他怎麼也不好意思把這個老朋友趕走啊……

  張了張嘴,蕭文秉正待思量著怎麼才能不著痕跡的把這個大累贅擺脫掉,突聽他道:「蕭道友回到了修真界,難道不想與寶貝神聯繫一下麼?」

  蕭文秉一怔,這才明白他留下來的用意,無奈地一歎,蕭文秉道:「好吧,我這就去問問看,他老人家何時空閒,就請他出手吧。」

  說罷,蕭文秉盤膝坐下,片刻之後,雙目平視前方,猶如老僧坐禪一般了。

  龍釋在一旁看得是五體投地,原來與神靈聯繫之時,竟然是這般神色啊,一旦想到蕭文秉正在與一位至高無上的神靈做著交流,他的心中就羨慕不已,就連蕭文秉故意擺出的這副白癡般的表情也似乎變得莫測高深起來。

  事實上,蕭文秉哪裡是在與寶貝神交流,他根本就是神遊太虛。並在心中打定主意,把這條老龍在一旁晾一陣子,估計回來之後胡言亂語一番就可以把他打發了。

  突然之間,感到了空間中傳來了一陣能量波動。眼珠子一凝,只見一操,已經接住了一把小小的飛劍。攤開一看,龍地發出了一聲驚呼。

  蕭文秉大奇,以龍釋的修養竟然會驚呼而出,可見此事絕對是非同小可。不料,龍釋豁然向他望來,蕭文秉的反應也是快人一籌,雙眼一直,又是恢復了一副呆板的表情。

  龍釋開口想要與他打招呼,然而,看到這般模樣,話到嘴邊就是無論如何也開不了口了。房門打開,破空之聲傳來,鳳華已經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蕭文秉雖然是雙眼發直,看似毫無焦距,其實早已暗中留心,只見鳳華地手中拿著一把小巧的飛劍,頓時明白這位鳳族長老也是接到了某人地飛劍傳書之後,才會火急火燎的趕了過來。

  只消看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這是一件十萬火急的事情,否則鳳華又怎麼會不顧一切的闖進了這裡。

  鳳華進來之後,第一眼就看見了蕭文秉大模大樣的盤坐在地面之上,不聲不響的,就算是見到了自己也是視若無睹,真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至於龍釋麼,則是一副急不可耐的表情,正瞪著蕭文秉欲言又止,鳳華眼光一掃,頓時看見龍釋手中的飛劍傳書,於是問道:「龍釋長老,您也接到貴族長的飛劍傳書了?」

  「正是。」龍釋苦笑道:「剛剛接到,這傳書怎麼早不來,偏生就是晚了一步。」

  「為何?」

  龍釋一指蕭文秉,道:「蕭道友急公好義,一回到這裡,就主動聯繫寶貝神,想要將奎尼二人一舉擒殺,永絕後患。唉……」

  「什麼?」鳳華大驚,道:「這可如何是好?」

  與鳳華的驚訝不同,蕭文秉卻差點氣歪了鼻子,什麼叫急公好義,明明是你這老小子逼我一回來就裝神弄鬼的,天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現在竟然倒打一耙了。

  鳳華看龍釋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寬慰道:「道兄莫要自亂陣腳,想那寶貝神可是一位真正的神靈,又怎麼會如此容易便答應出手。蕭道友畢竟只是一位神使而已,想要請神靈出面捉人麼,只怕並不容易。」

  龍釋微微點頭,似乎是放下了一點心思。

  蕭文秉聽到這裡,已經是心中有數,突然一聲長歎,裝作收功而起。

  龍釋和鳳華二人同時注視著蕭文秉,想要從他的臉上看出一點預兆來。

  蕭文秉抬頭,與他們二人大眼瞪小眼,看了半響,問道:「二位長老,怎麼了?」

  龍、鳳二人並不知道蕭文秉剛才根本就是在裝模作樣,還以為他是真的在與寶貝神做神念上的溝通呢。

  這也不能怪他們,自古以來,在修真界中出現的神使數量之少,扳著手指頭都可以數的過來。而據史書記載,神使與神靈之間的溝通方式,可謂是千奇百怪,無所不有。

  所以蕭文秉雙眼一瞪,說與寶貝神溝通就溝通,他們二人最多也就是嘖嘖稱奇,卻是不敢懷疑的。至於感應不到蕭文秉的神念麼,那就更加正常不過。如果神靈都能夠讓他們感應到神念變化,那麼這個神靈鐵定就是一個西貝貨色了。

  龍釋鳳華相視一眼,從蕭文秉的那張經過了水火之劫後變得白皙柔嫩的臉蛋上根本就看不出任何預兆。

  無奈何,龍釋只好小心翼翼的問道:「蕭道友剛才與寶貝神大人聯繫過了?」

  「是啊。」蕭文秉沒好氣的回答了一聲:「當然聯繫到了,否則你以為我坐在這裡半天了,難道是在睡大覺不成?」

  龍釋尷尬一笑,陪著笑問道:「蕭道友,寶貝神大人是如何說的?」

  「這個麼……」蕭文秉皺起了眉頭,故作一臉難色。

  龍釋鬆了口氣,看這樣子就知道肯定是吹了,不過吹了也是正合心意,他連忙道:「寶貝神大人好歹也是一位神靈,而且還是修真界中的唯一神靈,所以求不到也是正常。而且,此事另有變……」

  「咳。」蕭文秉輕輕的打斷了他的話,笑道:「雖然寶貝神是小氣了一點,但是經過了晚輩的苦苦哀求,隨後分析局勢,研究戰略,並以民族大義相求,他老人家終於決定出手了。」

  「什……什麼?」龍釋整個人似乎在一瞬間都石化了,他喃喃的問著:「已經,已經出手了麼?」


第三百四十三章 五行之密


  蕭文秉眼角一揚,看著龍釋的一張俊臉越來越綠,心中亦是愈發驚奇,這是怎麼回事?

  這個龍釋開始之時,不是一心想要將奎尼二人置之於死地麼,怎麼聽到了這個所謂的「好消息」之後,卻反而變得面如死灰了。

  雖然隱隱間猜到了,肯定是木靈在搗鬼,但是怎麼也想不到木靈辦事的效率之高,竟然達到了如此駭人聽聞的地步。

  「龍長老,您還好麼?」蕭文秉關心的問道。

  似哭似笑的裂了裂嘴,龍釋還真的說不出一個好字來。雖然此時他並沒有感到附近有什麼異常,但是以神靈的手段,想要對付二個最低等級的仙人,那就和一個仙人對付幾個剛剛領悟氣機的修真者一樣,根本就不可能讓人發覺。

  在他想來,既然寶貝神答應了,那麼奎尼二人此時定然已是凶多吉少了。

  「蕭道友,寶貝神大人出手了麼?」還是鳳華穩健,追問了出來。

  「啊,暫時還沒有。」

  「還沒有?」龍釋恍惚的眼神突地一凝,高聲喝道。

  「是啊。」

  「是麼。」龍釋張大了嘴,吐了口氣,臉色迅速紅暈起來,他老人家感動的幾乎就是熱淚盈眶了,真不容易啊,終於活過來了……

  「龍釋前輩,您這是?」

  龍釋精神一振。雖說寶貝神尚未出手,但是天知道神靈地心思如何,若是它突然之間心血來潮,自己豈不依舊是罪魁禍首。

  想到這裡,他連忙道:「蕭道友,老龍求您一事。」

  「龍長老客氣,有事只管吩咐。」蕭文秉連忙謙遜的說道。他萬萬沒想到龍釋竟然連「您」這個尊稱也說了出來,看來這條老龍擺明了是不要臉皮了。

  「好,那就麻煩您再去與寶貝神大人商量一下,這二人可是死不得啊。」

  「死不得?」

  「正是。」

  「可是……」蕭文秉眉頭一皺。狐疑的道:「分明是前輩您說過的,凡是魔人,都是萬惡不赦的賊子,人人皆可誅之的啊。」

  「啊,是麼?我說過了?」龍釋驚訝的問道,在他的記憶中。只是說過請蕭文秉藉機毀滅魔界,可似乎並沒有說過所有魔人都是壞蛋的話啊。

  「是啊。您肯定說過,否則我又怎麼會請寶貝神出手呢?」蕭文秉正色道,見到龍釋似乎還想辯解,立即斬釘截鐵的補了一句:「您老一定是說過地。」

  龍釋一怔,這可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了。若是他人敢當面誣陷。老龍早就一口三味真火噴過來了,不過蕭文秉麼,得了,別說未必打得過,就算打得過,也打不得啊……

  鳳華秀眉微蹙。道:「蕭道友,龍長老只是一時口快而已,世人有好有壞,那有一竿子全數打死的道理?」

  「啊。」蕭文秉恍然大悟,問道:「這麼說來。奎尼和剎比爾都是好人了。」

  龍釋哭笑不得的道:「他們是不是好人倒是難說的很,不過。如今最重要的事情是取得寶貝神大人的諒解,請它老人家暫緩出手懲戒才好。」

  「這個似乎不太好吧?」蕭文秉喃喃地道:「龍長老,我剛才可是低三下四的求了老半天,它才算勉強答應了,若是此時我一個轉背就反悔了,它老人家一怒,那……」

  龍釋張了張口,心道怒就怒唄,反正只要不是取了你地性命一切都好說。只是,這句話若是當面說出,估計蕭文秉就要拂袖而去了。

  「唉……都怪老龍魯莽,若是早知今日變故,絕不會慫恿蕭道友犯下如此過失。唉,都是那群死木頭,明明知道其中奧妙,就是死硬著不說,真是一群不可救藥的傢伙。」

  「噓……悄聲。」鳳華連忙扯了一下龍釋袖口,龍釋立即醒悟,臉上神色頗有些不自然了。

  無論什麼原因,敢這樣罵神木尊者是死木頭的,只怕都很難會有啥好下場。若是那幾根木頭真的又臭又硬,非要討個公道,這個樂子可就要大了。

  蕭文秉手腕上的乾坤圈似乎閃爍了一下淡淡的光芒,只是很快地又隱匿了下去。

  微微扯動了一下嘴角,流出了一絲淡淡的笑意,這條老龍可是真急了。

  「龍長老,晚輩有一事不明,您為何要突然反悔?」

  龍釋略作猶豫,知道不老實坦白,蕭文秉大概是不會鬆口了,只好無奈的道:「蕭道友,在奎尼身上的那團火焰是仙靈之火。」

  「仙靈之火?」蕭文秉心道難道你才知道麼,如果不是仙靈之火,在炎界的爭鋒中,我能那麼狼狽麼?微微搖頭,還是問道:「哪有怎樣?」

  「仙靈之火只有一個出處,那就是火靈仙,奎尼的身上既然有仙靈之火,那麼就表示……」龍釋停了下來,用眼神示意。

  「哦。」蕭文秉一臉地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奎尼就是火靈仙了吧。」

  「是啊!嗯……不對。」龍釋哭笑不得的道:「奎尼怎麼可能是火靈仙本人呢?」

  「蕭道友,奎尼雖然法力高強,但是在真正的火靈仙面前,他什麼也算不上啊。」鳳華微微一笑,見龍釋已經亂了方寸,主動接口解釋道。

  「你怎麼知道?」看到平日裡難得開口一次的鳳華主動解釋,蕭文秉知道這頭鳳凰肯定也得到了與龍釋相類似地命令。

  「蕭道友可曾見過神木老祖?」

  「那是自然。」蕭文秉回想到當初神木宮殿之旅。雖然並未太久,但卻是恍若隔世啊!

  「那麼,以蕭道友之見,神木老祖地威能如何?」

  蕭文秉怔了一下,怎麼套來套去的,又套到了神木老祖地身上?

  微做沉吟,蕭文秉只說了一個字:「強。」

  確實,以一界的威力而言,在他們這些修真者的眼中,神木老祖是強的過分了。

  「五行之靈中。若以威能而論,卻以水火為最啊。」鳳華輕聲說道。

  蕭文秉神情一動,問道:「你是說那個火靈仙比神木老祖還要厲害?」

  龍、鳳二人連忙點頭,堅定蕭文秉的信心。

  「既然那個火靈仙是出身於炎界,又知道了炎界陷入危局,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還不肯下界返回,你說這樣的傢伙會領我們地情麼?」

  「那是肯定的。」龍釋立即鼓起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道:「火靈仙既已大成,本身所蘊含的能量之大,匪夷所思,但因為屬性相剋,若是親身下了炎界,只怕非但幫不了忙。還要促進生命之樹的加速滅亡呢。」

  「是啊,只要看奎尼這個普通的仙人都能得到火靈仙地親暱,就知道他是心繫炎界的安危了。」鳳華補充道。

  蕭文秉皺著眉頭想了片刻,問道:「二位,說了半天,你們還沒有說出來。為何如此看重火靈仙呢?」

  他地心中暗暗稱奇,怎麼這一個個的提到火靈仙後,就都像是吃了興奮劑一樣,要求他把火靈仙捉來,而看龍釋這個樣子。更是一反要將魔界徹底毀去的初衷,那麼這個火靈仙究竟好在哪裡呢?

  龍釋低首不語。鳳華亦是一臉遲疑。

  蕭文秉見後,心中暗怒,算了,你們不說,難道我不會去問鏡神和木靈麼,正要扳起臉來。卻聽鳳華一聲長歎,道:「蕭道友,實不相瞞,鳳主來信,上面說著,若是能夠將五靈齊聚,那麼修真界就可以進階了。」

  「什麼?」蕭文秉聽得是一頭霧水,追問道:「什麼進階?」

  「蕭道友,你說我們辛辛苦苦的修煉為的是什麼?」

  「當然是飛昇仙界了。」

  「那麼,如果有一天,我們修真界直接變成了仙界呢?」

  「啊……」蕭文秉大驚,這才明白過來:「你,你是說,火靈仙能夠讓整個修真界都成為仙界?」

  「正是,據前代古籍留言,仙界的靈氣之厚,遠勝下界,若是我們修真界能夠進階為仙界地話,那麼得道升仙的人起碼會多了幾十倍。而且,仙界之中,物品豐富,多不可言,就算是抵擋天劫,也要容易的多啊。」

  蕭文秉的面色極為古怪,他只知道人能飛昇仙界,但是怎麼也想不到竟然連整整一界,都有可能直接變成仙界的,這樣的說法,確實是破天荒地第一次聽到。

  不過,看他們的樣子,也許這是真的了,否則神木老祖也不會立即做出決斷,與龍王鳳主通氣。這三大聖地的首腦人物若是達成了默契,也就是決定了修真界日後的走向了。

  「五靈齊聚,談何容易啊。」蕭文秉突然一歎,迄今尚未聽說過有人能夠將五靈收集齊全地。

  「不然,龍王來信說,在乾坤圈中已經有了木、土二靈,而神木老祖更是說它知道水之靈的下落,如此一來,若是再得到火靈仙之助,其實已經大有希望了。」

  「水之靈?」

  蕭文秉一驚,正要回答,卻聽龍釋道:「蕭道友,此事說來話長,您看要不先應付一下寶貝神如何?」

  「也好。」蕭文秉也是折騰夠了,見這條老龍如此擔心,早沒了繼續逗他地心思,頓時盤膝坐下,裝模作樣的打起坐來。

  須臾之後,蕭文秉一躍而起,道:「好了,寶貝神答應了。」

  龍釋和鳳華二人面面相覷,這一次怎麼那麼快了?


第三百四十四章 珍貴的火靈


  望著龍鳳二人打從心眼裡透出來的疑惑,蕭文秉面孔一板,道:「怎麼,二位不相信麼?」

  龍釋和鳳華一怔,說實話,他們確實不信啊……

  「唉,二位可以不相信晚輩,難道連寶貝神也不相信麼?」蕭文秉搖頭歎氣道。

  「這個……自然是信得過的。」龍釋無奈,只好應付道,他心中暗道,這小子不會只是做個樣子,而沒有與寶貝神聯繫吧?

  蕭文秉也是頗為後悔,早知道剛才多發一會呆好了。只是,突然聽到能夠將修真界變成仙界的事情,心中難免震驚,思慮不周也是有情可原啊。

  心念一轉,頓時明白,無論他如何自圓其說,這二人都是難以釋疑的。既然如此,嘿嘿……

  蕭文秉暗冷笑一聲,你們不是懷疑我麼?那麼就看看你們是否有這個膽子去懷疑寶貝神吧。想到這裡,他神念一動,迅速的與寶貝神取得了聯繫。

  龍鳳二人正在懷疑的當口上,空間中卻突然傳來了一陣能量波動,從虛空中裂開了一個碩大的洞口。還沒等他們三人反應過來,就從裡面伸出了一隻大手,就這麼一抓,將他們三人抓進了洞口。

  龍釋、鳳華遇變不驚,使盡了渾身解數,但還是被那隻大手輕而易舉的就抓走了。

  至於蕭文秉麼,則是不見絲毫抵抗,反而在見到龍、鳳二人的一臉駭然之色後安慰道:「放心,沒事的。」

  「沒事?」龍釋頓時明白,問道:「這是寶貝神大人?」

  「是啊,你不是不相信我的話麼。大概是觸怒了寶貝神了吧。」蕭文秉隨口道,看到龍釋和鳳華一臉的忐忑,頓時心中好笑,都說「事實」勝於雄辯,果然不錯啊。

  眼前光華一閃,通道消失,他們已經出現在萬寶堂中地某個石室之中。

  在他們的面前,正是充滿了無盡威嚴的寶貝神。

  龍釋和鳳華立即恭敬的匍匐在地,他們雖然是龍鳳之輩,但是在面對神靈之時,依舊卑賤的與一個凡人無甚區別。

  也許,在神的眼中,他們就像是知了,雖然比螞蟻大了許多,但還是構不成任何威脅的。

  蕭文秉本來並不想給寶貝神行禮的,只是此時見了龍鳳二人的態度,只好勉為其難地彎了彎腰,道:「尊敬而偉大的主人啊,您召喚我們來,有何吩咐呢?」

  寶貝神一怔,看向蕭文秉的目光不免帶了幾分怨懟,明明是你自己要我把你們接來的,怎麼變成我有什麼吩咐了?而且一聽「尊敬而偉大的」這樣地稱謂,寶貝神身上便難得一見的泛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室中頓時沉默了下來,龍鳳二人見寶貝神不開口,根本就不敢抬起頭來。而蕭文秉見寶貝神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不由地心中暗歎,怪不得創世神要將它拋棄呢,這樣不懂的察言觀色地傢伙,確實不為人所喜啊。

  過了片刻,還是蕭文秉忍不住開口了:「寶貝神,你不是說想要問一下五靈齊聚的事情麼?」

  「五靈齊聚?不可能的啊。」寶貝神下意識的說道。

  蕭文秉眼角一跳,暗罵一聲笨蛋,只好道:「如今土、木二靈已經在手,水火二靈也有了下落,就只差……」

  「什麼,四靈下落都有了?」寶貝神急匆匆的說道。

  蕭文秉鄭重的看著寶貝神,這般急躁的模樣在這位神靈地身上可是首次得見啊。他立即知道,這個五靈齊聚絕對是一件足以令任何人為這心動的事情了。

  「哈哈。」蕭文秉大笑一聲,指著龍鳳二人,道:「不信,你去問他們好了。」

  龍釋不敢有任何隱瞞,道:「據神木老祖所言,水之靈在冥界,它功力通玄,已經是升仙在望。」

  「冥界?好,你們去冥界把水之靈抓來吧。」寶貝神隨口吩咐著。

  「……」

  龍釋臉色在苦,真不知道應該如何與寶貝神解釋了。

  冥界啊,那裡可是修真者們談虎色變的冥界,縱然是他老龍,也是不敢輕易前去地,更不用說是抓水之靈的這類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了。

  這樣高難度的活,應該是神靈之類的無上存在們所幹的才是啊。

  當然了,與龍釋的想法不同,蕭文秉卻是持著絕對不同的態度。

  冥界,在他沒有經過水火之劫地時候,一樣是畏之如虎,但是現在麼,他的身體已經完全適應了冥水,那種徹骨地寒氣和陰毒的腐蝕已經不可能對他構成任何威脅了。而且,蕭文秉的手中還有一張天大的王牌,那就是大蛇化身,經過了冥水淬煉的大蛇,一樣可以在冥界中自由往來。

  「寶貝神,水之靈真的那麼重要麼?」

  「是啊,五靈之中,火水金土木,除了火之靈外,就數水之靈最為難得了。既然有了這個消息,當然要快些下手了。否則要是被他人捷足先得,那可就悔之晚矣。

  蕭文秉一愣狐疑的問道:「天地五靈,不是不分軒輊的麼?怎麼排名卻有了高低?」

  寶貝神搖首,道:「以威能而論,天地五靈中確實是難分高低,但是若以形成的難度和數量來說,就有了分別了。」

  「為何?」

  「天地五靈都是生長在五靈之氣最為集中的地方,其中最穩定的就是木靈,因為每一界都有一顆生命之樹,而生命之樹每隔億萬年,就會分娩一次。」

  「等……等等。」蕭文秉擺手止住了它,問道:「你說分娩?」

  「是啊,生一個木靈出來,不是分娩是什麼?」寶貝神理直氣壯的說著。

  「哦。」蕭文秉神色古怪的看了眼手腕上的乾坤圈。

  乾坤圈上的綠色光芒豁然加重,不過等了片刻,似乎是明白自己不是寶貝神地對手似的,又黯淡了下來。

  「只要這一界的生命之樹沒有滅亡,那麼凡是有點耐心的人只要等個一億年,大都是可以取得一個木靈的。」

  「一億年?」蕭文秉撇了撇嘴角,不懈是寶貝神啊,一億年竟然還只是有點耐心啊……

  「至於土之靈麼,是生長在大地之內。金之靈,出生在礦物之中。水之靈麼,自然是生長於大江湖泊了。它們的形成就困難的多了,天知道要熬多少年才會在一塊地方出現一次。是以,若非有莫大機緣,否則根本就別想得到這三種靈物。」

  「啊,那麼火之靈呢?」蕭文秉大奇,為何寶貝神單單漏了一個火之靈不說。

  寶貝神微微一頓,道:「火之靈麼,當然是出生於火氣旺盛的地方了。」

  眉頭一皺,這又有什麼區別呢?

  寶貝神歎道:「你想想啊,五行之中,水火土木金,哪一種形態最為罕見。」

  「那還用問麼,自然是火了。」蕭文秉語氣一頓,道:「我明白了,因為持續不斷的火海最為罕見,所以火之靈才會難得了。」

  「沒錯。」寶貝神先是點頭,隨後又道:「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原因。」

  「哦。」

  寶貝神用手比劃了一個大大的地盤,道:「你想,單單是修真界,就有多少太陽,那裡的溫度之高,足以創造無數的火之靈了吧,可是為何火之靈卻又如此罕見呢?」

  「是啊。」蕭文秉思索一陣,終於放棄,問道:「我想不到了,你直接說罷。」

  「五行之靈是五行之力吸收了大量的天地靈氣和生靈之氣才能產生地。天地靈氣麼五行之力都可以輕鬆吸收,但是生靈之氣那可就難說了。」寶貝神瞅了他一眼,道:「有本事在太陽附近安家落戶的,只怕是少之又少了。」

  蕭文秉一怔,頓時明瞭,為何上至寶貝神,下到龍釋,一旦聽說有一個火靈仙,就立即是態度大變了。

  五靈之中,木靈雖然難得,但若以每一界一億年一個的速度來說,做為神靈總是能夠等的到。至於水、土、金三靈,雖然行蹤不定,天知道何時才能產出一個,但這三靈分佈面極廣,以總量而論,也不在木靈之下。

  唯獨火之靈,縱然是在五靈之中,亦是萬中無一地。

  五行成靈,必須要吸納大量的生靈之氣,也就是唯有在生靈積聚地才有可能產生五行之靈。木靈自不必說,只要看看生命之樹,就能夠理解為什麼五行之靈中唯有木之靈才能固定出產了。

  另外,水中有魚,土孕萬物,當然也是不缺少生靈之氣的,至於金系麼,再偏僻的礦物旁邊也是有生物存在,唯一的區別就是數量的多少而已。

  只有火靈,才是五行之靈中最難得的,能夠在火海中生存地物種卻是少之又少,而且還是在那種足以溶盡世間萬物的焰火之中,在那裡的火系能量想要持續不斷地吸納生靈之氣,簡直就是不可想像的一件事情。

  至於炎界的火靈仙麼,雖然沒人知道它是怎樣出來的,但對於蕭文秉等人來說,卻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微微一歎,蕭文秉道:「好吧,寶貝神,我可以為你去冥界,取得水之靈,不過在此之前,我還有一件事想要請你幫忙。」

  「什麼事,你說。」寶貝神毫不遲疑的說著。

  「我想借用一點金系能量。」

  「幹什麼?」

  「救人……」


第三百四十五章 伊人回歸


  萬寶堂大殿的那個芥子空間,是寶貝神親自用神之力加持過的。

  大殿的堅固程度有目共睹,蕭文秉師徒二人在大殿中使用轟天雷之時,就已經對此是一清二楚了。

  然而,之所以如此堅固,那是因為在這裡不但有著神之力的加持,還有著大量的金系能量,是以才能表現出這般的堅不可摧。

  萬寶堂中唯一的禁地,就是存放著那些眾神垃圾的地方。這些東西,都是出於眾神之手,多多少少都有些靈性。

  不過,可惜的是,在這裡面的眾多神器中並沒有出自於創世神的手筆,所以它們也沒有增長性的特殊靈性。因此,無論它們的能量有多大,永遠都不可能像寶貝神和鏡神般,成為一個真正的神靈。

  只是這麼多神器堆放在室中,各種靈性糾纏不休,靈氣匯聚,積年累月之下,也未必就是好事,所以寶貝神在成神之後,將室中的那股濃重戾氣結合了自己的神之力,開創了一個新的芥子空間。

  這就是那硬的不可思議的萬寶堂大殿。

  如今,大殿之中,蕭文秉和寶貝神二人正並肩而立。在大殿的地面上,斜七豎八的畫著許多零星的圖案。

  在蕭文秉的手上,拿著一把古樸大刀,刀面之上,泛著一絲猙獰的血紅色,似乎有著一種攝人魂魄的神奇力量。

  拍了拍刀面。蕭文秉笑道:「寶貝神,這把二斷刀確實非同凡響,竟然連這麼堅固地地面都能輕易留下痕跡。」

  「那是自然,這確是寶刀。不過你若是沒有乾坤圈護體,我也不敢把讓你使用二斷刀。」

  隨意的揮舞了幾下,在空中挽出了幾朵淡淡的刀花,蕭文秉讚歎道:「這把二斷刀確實是好東西,不但無堅不摧,削鐵如泥,而且還能攝人魂魄。如果不是有秩序之力的壓制,這個世上怕是沒人敢用它了。」

  「不,那些頂級的神靈不會懼怕此刀的魔性,但是,以他們的威能,也是不屑於使用這種上不了檯面的貨色。」寶貝神歎了口氣。其實它的心中在想,如果這些真的是毫無缺陷地寶物。又怎麼會流落到凡間來呢?

  「是啊。」蕭文秉苦笑點頭,比如毀滅之神,天雷一出,萬物皆毀,又怎麼會將這點東西放在眼中呢。

  乾坤圈中豁然光芒一閃,木之靈和土之靈已經相繼而出。

  望著地面上的那座奇異陣法。木靈沉思片刻,終於心悅誠服的道:「蕭道友高明,這座五行大陣玄奧絕倫,木靈遠遠不及。」

  「過獎了。」蕭文秉難得謙遜的道:「在下的這點兒微末之技,那是絕對比不上木道友的。」

  確實,蕭文秉說地可是大實話。如果沒有鏡神在暗中指點,他哪裡可能布下這座連木靈都為之歎服的陣法。

  「慚愧。」

  「好了,木道兄,如今五行之力齊備,是否可以開始了?」

  「那是自然。」

  一縷淡淡地五色光芒從乾坤圈中飛出。張雅琪靜靜的躺在那流轉不息的光彩中,像是被一雙手托著一般。懸空漂浮著,來到了五行大陣的正中央。

  望著那平靜和祥,栩栩如生的面容,蕭文秉心中一陣翻騰,他強行平抑了自己心中的那番激動,輕聲道:「二位,拜託了。」

  木靈應了一聲,身形一抖,已經沒入東方地陣法之中,土之靈則是費力的挪動著它那龐大的身軀,慢吞吞的來到了大陣的正中央。

  蕭文秉伸手一點,天虛戒指中飛出了二個大桶,分別在南、北二方倒出了無數的仙火和冥水。

  遲疑了一下,蕭文秉問道:「寶貝神,你能肯定,這裡地金氣足夠了?」

  「你放心。」寶貝神信誓旦旦的道:「這裡的金氣經過了無數億萬年的積累,別說是救一個人,就算是救這一界,都是可以做到的。」

  得到了寶貝神地保證,蕭文秉確實安心了不少。在木靈的催促下,他們二人相繼退出了陣式。

  雖然蕭文秉有心幫忙,但是木靈一口拒絕。秩序之力自然有其必然地法則,除了五行之力外,其餘的力量都是無法插手的。哪怕是寶貝神的神之力和蕭文秉的偽神力也一樣不行。

  所以,蕭文秉唯一能夠為張雅琪所做的,就是畫下了這座增強五行之力的大型陣法,以及提供水、火、金三系的特殊能量。

  至於接下來的事情,就要交給木靈來掌握了。

  漸漸的,以東方神木之氣為首,一縷淡淡的青光飛向了南方,原本已是熊熊燃燒的仙火像是灌入了大量的汽油般,驟然間杜暴起來,灼熱的氣息在空間中翻騰,強大的熱流聚成一股,向著中央的土之靈狂湧而去。

  奇異的響聲從土之靈的身上發出,這股足以熔金銷鐵的強大熱能對於土之靈來說,並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反而顯得非常享受一般。

  「不對。」寶貝神突然輕聲道。

  蕭文秉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他驚問道:「怎麼了?」

  「土之靈光顧著享受,竟然忘了繼續運行五行大陣。」

  「什……什麼?」蕭文秉驚呼了起來,他怎麼也沒有想到竟然出了這樣不可思議的岔子。轉頭,狠狠的盯著土之靈,若是雅琪有何不測,定要將這個大石頭碎屍萬段。

  不過,不用他提醒,在一旁主持大陣的木之靈就已經發覺了不對勁。從它的口中吐出了一段悅耳而急促的呼叫聲。

  土之靈如夢初醒般晃動了一下龐大的身軀,慢慢的,黃色的能量向著西方湧去。

  五行大陣上,唯獨西方的那塊陣法中一無所有。但是,當黃色的土系能量蔓延至陣法中時,霍然間,白光大作,從地底湧起了無窮無盡的金系能量。

  蕭文秉眉頭一展,這麼強大的金系能量遠遠的出乎於他的意料之外。看來,這麼多年的積累,已經使得這一塊地方充滿了太多的金系能量。寶貝神說的沒錯,這些能量實在是,太多了……

  當隱匿在大地之中的金系能量被激發出來,而金色的光芒充滿了整個陣法之後,一個預先安排的小小缺口打開,流到了北方。

  黑色的冥水顯得愈發深沉,一縷縷細微的波紋順著水面蕩漾開來,漸漸的,那冰冷的冥水似乎突然之間充滿了活力,像是在水中有著一個強有力的手臂在攪動一樣,循著順時針的方向滾動起來。

  不知不覺中,蕭文秉的雙手已經緊緊的握在了一起,他的心也似乎隨著冥水的滾動而不斷起伏。

  無論是鏡神,木靈,還是寶貝神,都曾向他再三保證過,以如此龐大的五行之力配合乾坤圈的神奇力量,絕對可以還他一個完好如初的張雅琪。然而,越是接近成功,他的心就越是不受控制的跳動的越快。

  他的嘴角微微的露出了一絲苦笑,仙道無情,我……還是做不到啊。

  黑色的能量不斷的在陣式中流淌著,像是滔天的洪水在大壩中奔騰一樣,令人膽戰心驚。突然,大壩的一邊缺了個小小的口子,所有的洪水像是找到了去路般,一湧而出。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當五行之力在大陣中順利的流轉了一遍之後,終於形成了一道不分彼此的五色光芒。

  一層一層的五彩光芒糾纏在一起,交織出一張絢麗多彩的大網。

  強大的到了極致的威壓在大陣中緩緩騰起,巨大的能量彙集在一起,形成了獨特的秩序之力。

  寶貝神後退百丈,匍匐在地,對著這代表了三位至高神之一的神聖力量行以五體投地的大禮。

  蕭文秉的腳步也是不受控制的後退著,他清晰的感到了,當這五種迥然不同的能量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所發出的就是那五行合一的秩序之力。

  也唯有這樣強度的秩序之力,才能徹底的補充乾坤圈在雷雲風暴中的消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張雅琪的身軀已經隱沒在那耀眼的光芒之中,再也無法看見了。

  所有的靈覺感應在這樣強大的秩序之力面前都是毫無用處的。

  乾坤圈的光芒愈發亮麗,然而,蕭文秉的心卻逐漸平靜下來,一縷欣慰的笑容出現在他的臉上。

  一點點細微的水珠似乎在眼眶中開始凝聚,淡淡的水霧擋住了他的視線。

  他竭力的睜大了眼睛,想要看清楚眼前的一切。

  在他的耳中,聽到了那熟悉的呼喚,在他的心中,感到了那無間的親密。

  他的臉上終於綻開了發自於內心的笑容。

  在這一刻,他的所有思維都已停頓,全部被那無邊無際的喜悅所取代。

  他看見了,他聽到了,他感到了……

  在乾坤圈的五彩光芒中,一個最讓他掛心的人兒終於醒來了……

  玉鼎宗,廂房。

  鳳白衣豁然睜開微閉的雙目,她的目光凝望後山。

  「雅琪……你,終於回來了……」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5-6 18:41 編輯 ]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5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