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251~254
二百五十一章 剿滅
看看頭頂之上。隨時都會劈下來的神雷。

蕭文秉嚥了口唾沫,潤濕了一下已經乾燥到極點的咽喉,輕輕的取出了一面小銅鏡。此時的鏡神,安裝在聚靈台之上,像是突然臃腫了許多似的,拿在手中,不由地泛起了一絲古怪的感覺。

蕭文秉低頭,對著鏡面,輕聲問著:「鏡神,你剛才告訴過我,只要你與聚靈台在一起,那麼就算是著一界毀了,你也是毫髮無損,是麼?」

「沒錯。」鏡神的面容浮現在鏡面之中,它的聲音低沉,隱隱的,竟然有著一種咬牙切齒的憤恨:「你……是要用我去抵擋神雷麼?」

「不是。」蕭文秉想也不想,立即答道。

「不是……」一種絕對不信任的語調出自於鏡神之口。

「嗯,我絕對不會用你來擋神雷的。」蕭文秉信誓旦旦的道。

鏡神沈默了,過了片刻,突然道:「你畢竟不是寶貝神,雖然你的身上是借用了它部分的神力,但是,在神雷之下,你一定會粉身碎骨的。」

「我知道。」

「你既然知道,那有什麼辦法麼?」

「我是想了一個好辦法,所以來與你商量啊。」蕭文秉的臉上閃過一絲笑容,雖然他的面皮依舊黝黑,但雙眼中還是閃爍著一種名為狡猾的神色。

「還是要用我擋災麼?」

「不是的,我只是想要你幫我一個忙,一個對於你來說,微不足道的小忙而已,你放心,絕對不是讓你幫我抵擋天雷。」

蕭文秉的聲音越來越輕,也越來越充滿了一種誘惑的感覺。

鏡神的心中充滿了疑惑。它小心翼翼的問道:「你究竟想要幹什麼?」

「我想消滅暗神,而如今唯有三道神雷合力,把握才會大一些。你看,天雷宮地神雷由白衣主持,自然無須擔心,而神木宮殿的神雷麼,既然食王已經進入了乾坤圈,那麼自然是直接砸在暗神的頭上。至於萬寶堂中的神雷……」

蕭文秉頓了一下,道:「稍後,那道天雷一定會砸在我的頭上。所以,我想請你幫我把神雷反射到乾坤圈中。」

「反射……神雷?」鏡神拖長了聲音,怎麼也想不到蕭文秉打的是這個餿主意。

「當然,如果你不願意的話,我也不勉強,最多我呆在這裡,被神雷活活劈死算了。」蕭文秉用著一種充滿了悲哀傷感的語調說著。

「被神雷劈死麼?」

從鏡神那跳躍不定的面容中就可以看出這傢夥此時的複雜心情,過了良久,天空中豁然響起了一道驚天動地的轟鳴之聲。

蕭文秉抬頭望天,蘊含了強大威能的電光,已經從雷雲風暴中露出了崢嶸的一角。

「神雷就要來了。」似乎是自言自語的,蕭文秉喃喃的道。他輕輕的瞥了眼猶豫不決的鏡神,心中卻是逐漸急躁起來。

「好吧……」鏡神考慮了再三,雖然懷疑蕭文秉是故意為之,但它還是沒有想到其他的解決之道。只好一咬牙道:「就此一次,下不為例。」

蕭文秉頓時喜出望外,道:「鏡神寶貝,你真好。」

鏡神隨手一揮,抹去了虛幻身子上的一層雞皮疙瘩,道:「你記住了,下不為例。」

「嗯,你放心,我向你保證,在沒有到山窮水盡的時候,一定下不為例。」

鏡神滿意地點頭,隨後隱去身形,鏡面再度恢復平靜。只是,隱隱的,鏡神似乎感到了一絲不妥,雖然蕭文秉確實向它說出了下不為例這四個字,但是怎麼聽起來,就是這麼彆扭啊,難道又有什麼地方出了毛病麼?

然而,還沒有等它想通其中道理,就覺得蕭文秉的身子一震,神雷已經當頭劈了下來。

再也沒有任何語言可以形容這一瞬間的絢麗,也沒有任何詞組可以形容這一瞬間的威嚴。

天地之間,彷彿被這一片紫色地光芒所籠罩,就算是寶貝神的神之力,神木老祖的強大威能,在此時,都顯得無比弱小。

在這凝聚了無比強大的混沌之力面前,任何存在都是卑微的。

整整齊齊,三道粗大的閃電同時迅速、筆直地砸了下來。

其中的兩道,很直接的砸入了乾坤圈的光芒之中,而最後地一道,則是對準了蕭文秉的那顆焦黑地腦袋瓜子狠狠的劈了下來。

蕭文秉昂首而對,他的身子挺直而無懼,在食王極度欽佩的目光中,他舉起了小銅鏡,調整好了方向,嚴陣以待。

「轟……」

巨大的電光無情的劈在了小銅鏡之上,雖然是有著寶貝神的神之力護體,但蕭文秉的身子依舊承受不了這樣強大的力量,在半空中仰著身體,翻騰著飛出了老遠,方才重新穩住了身形。

但是,自始至終,他的雙手卻是不曾有著絲毫的晃動,強大的電光擊打在鏡面之上,就像是被吸入了一個無底的黑洞,完全消失不見。

食王在下方看得是目瞪口呆,這是什麼寶貝,竟然能夠將神雷也吸納吞噬,在這一界中,有這樣的法寶麼?

然而,還沒有等他從震驚中清醒過來,更加不可思議的事情又出現在他的面前。

那面小銅鏡的上方,突然亮起了一道更大、更強、更雄厚的紫色電光,化做了一條光龍衝進了乾坤圈的光罩之中。

食王腦中靈光一閃,原來第一次打退暗神之時的那道光龍就是這樣來的啊。

不過,他老人家突然想起一事,頓時一聲大叫,轉身,用出了吃奶的力氣,就在那電光石火之間,便已經遠遠的逃出了戰場的範圍。

乾坤圈中,無數的光線發出了耀眼地光芒,強大的力量禁錮在這小小的方寸之地,發生了最激烈的碰撞。

三道神雷的力量無與倫比,縱然是乾坤圈也無法全部消受。

只聽劈啪一聲爆響,乾坤圈和小金符所組成的混合光罩已經寸寸碎裂,飛散開來。

翻騰這的神雷失去了束縛,向著四面八方散發這死亡的風暴。

食王老奸巨猾,早在第三道神雷衝入乾坤圈中,就已經預料到了最終結局。他立即拋棄了蕭、張二人,獨自逃遁。

而張雅琪失去了乾坤圈的保護,以她本身的功力根本就無法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求存,哪怕就算是一秒鐘的時間,也是一種奢求。

她的眉頭微蹙,不知為何,在死亡即將來臨之際,她卻並未感到驚慌失措,而是昂首望天,在那裡,還有一個白衣仙子,不知道她怎麼樣了……

豁然,眼前黑影一閃,柔和的金色光芒已經將她籠罩進來,死亡的風暴在光罩外發出了肆無忌憚的呼嘯怒嚎,但是,在她的周圍,卻是平靜安詳,沒有一點波動。

前面的人扭過頭來,那張漆黑如炭的臉扭曲變形,顯然這一陣強烈風暴並不好受。

「別怕。」他的聲音雖然沙啞,但還是一貫地溫柔。

「嗯。」張雅琪平靜的點著頭,嘴角掛著一絲溫馨的笑容。

「你不怕麼?」蕭文秉奇怪的問道,在張雅琪的臉上,他根本就找不到任何駭然的跡象。

「我知道,你會來的。」

蕭文秉心中一顫,重重點頭。道:「是的,我會來的。」

五彩的光芒在空中持續閃動。破碎了的光罩再度成型。張雅琪纖手一招,乾坤圈重新回到了她那潔白的玉腕之上。

蕭文秉鬆了一口氣,既然乾坤圈復原了,那麼就算張雅琪想要受傷,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了。他順手一招,小金符一樣回到了他的手中,只是,與乾坤圈之上依舊閃爍著的五彩光芒不同,小金符中的金色能量已經是微乎其微,裡面的神之力就算沒有全部用盡,也已經是所剩無幾了。

頗為羨慕地看了眼乾坤圈,五行合一,生生不息,真不愧是至寶中的至寶啊。

「文秉,你看……」張雅琪指著天空,輕聲道。

蕭文秉抬頭看去,從天空中緩緩地飄著一片金光,縱然是漫天的雷雲風暴,也一樣對其無可奈何。

蕭文秉一眼就認出了保命金符的光芒,他輕聲道:「白衣。」

「不錯。」

二人對視一眼,眼中不約而同的掠過一絲憂色,雖然他們可以肯定,在保命金符之內的十有八九就是鳳白衣,但是她此時毫無動靜,真不知吉凶任何?

微微點頭,他們二人幾乎同時向著上方迎去。

雖然在雷電轟鳴,風雨交加的天空中飛行,顯得艱辛無比,但卻難不倒身具神之力的蕭文秉,以及重新掌握了乾坤圈的張雅琪。

他們的速度極快,片刻之後,已經來到了金光之旁。

蕭文秉伸手一操,將已經陷入昏迷狀態的鳳白衣抱在懷中,定眼看去,提到了嗓子眼的心臟終於回歸原位。

鳳白衣的臉色雖然蒼白無比,但呼吸平穩,神色安詳,顯然只是用力過度,睡著了而已。

不過,在這種情況下還能睡著……蕭文秉苦笑了一聲,看著保命金符的眼中就有了些須的古怪。

怎麼白鶴真人所賜的金符這麼奇怪,凡是被金符保護的人,無一例外都要陷入沉睡之中。

張雅琪如此,鳳白衣也不曾例外,還真是挺有個性啊……


百五十二章 決別
「嗷……」

一陣淒厲絕望的吼聲打斷了蕭文秉的感慨。

他們一起低頭望去,腳下,電光閃爍,形成一團被紫色所籠罩的世界,就臉他們的面孔看上去,都帶著一層淡淡的紫金色。

在紫電的世界中,食王的分身早就被轟成了比離子還要小上無數倍的宇宙殘渣。在如此強大的威能之下,那些籐條雖然附身了神木老祖的能量,但連稍微抵擋一下也做不到。

三雷合一所造成的威勢之打,遠遠的超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暗神的身體被一層又一層的電光環繞著,每一次的電光閃爍,暗神的身子就要縮小了一圈,從一個無比高大的巨人,此時已經變成了一個矮小的侏儒。很顯然,就算是暗神,也已經是覆滅在即了。

蕭文秉與張雅琪相視一笑,終於成功了,在付出了如此慘痛的代價之後,他們終於成功的收拾了暗神。

一個在修真界出現的暗神,竟然被他們這批修真者給收拾了,此時想來,還真的有些不可思議。

慘叫之聲接連不斷,然而卻逐漸微弱,終於,當暗神所有的軀體都消散在紫電的範圍之內時,那道聽起來有些淒涼的聲音也隨之消失了。

「成功了麼?」

「是的,我們成功了。」

不知不覺中,蕭文秉已經伸出了一隻手,與張雅琪緊緊的握在了一起。

蕭文秉低頭看了看懷中的鳳白衣,終於放棄了再進一步的想法,當務之急,還是先找一個地方休息好了,至於親熱的機會,還怕以後沒有麼。

「雅琪,我們離開吧。」蕭文秉對著她輕柔的道。

張雅琪微微點頭,看著她。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那眼眸。眉毛,小臉蛋兒上面都是濃濃的笑意。

「你怎麼了?」

「你的頭。」張雅琪終於笑了出來。

「我的頭?」蕭文秉下意識的縮回手,想要往腦袋上摸去,然而,手臂伸到一半,已經知道其中的緣故。

只看這一截比黑炭還要黑上幾分的手臂,就知道自己地腦袋也沒有倖免了。他眉頭緊皺,道:「這個該死的暗神,如果我日後不能復原,豈不是醜死了。」

張雅琪伸手扶著他的肩膀,似乎是笑的沒有了力氣,所以才貼住了他的半邊身子,然後,她輕輕道:「謝謝……」

蕭文秉心中的那點擔憂早就拋到了爪哇國,伸手摟住了她婀娜的腰肢。

「劈裏啪啦……」

巨大而持續的響聲驚醒了他們,向下方看去,那團紫色的電光,在消滅了暗神之後,竟然依舊存在著。

非但如此,而且看著這個勢頭,竟然還有逐漸擴大的趨勢。

他們二人面面相覷,也顧不得繼續溫存了。這團紫電的威力非同小可,若是擴散開來,只怕是連鎮魔星都要變成一堆廢墟了。

「怎麼辦?」

蕭文秉微微搖頭,道:「雅琪,我們無能為力。快走……」

說罷,他拉起了張雅琪,就想往傳送陣飛去。

面對這股強大的威能,他們能夠做的事情怕是唯有一個,那就是盡快離開鎮魔星。也許今日之後,鎮魔星就永遠是一個存留在歷史上的名詞了。

然而,就在他剛剛牽上了張雅琪的小手之時,就看見地面之上突然之間伸出了無數粗大而金光閃爍的巨型觸手。

這些觸手與食王的枝葉有著幾分相似之處,但是其中所蘊含的能量卻是天差地遠,根本沒有任何可比性。

因為,這些觸手是來自於神木老祖地本體,那棵無比巨大,無邊無際的巨樹。

這些觸手不斷的向上延伸,將空中的那團即將爆裂開來的紫色電光包裹了進去,無數的綠色籐條,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綠色結界。

「天啊,神木老祖發瘋了麼?」蕭文秉怒吼了一聲,他的動作自然而然地停了下來。

「怎麼了?」張雅琪不解的問道。

「神木老祖發瘋了。」縱然是一臉的焦黑,但此時更是黑上加黑,蕭文秉咬牙切齒的道:「神木老祖竟然顯出了真身,難道就不怕引來足以摧毀這一界的天雷之牆麼?」

「沒有區別了。」充滿了威嚴的聲音在他的身邊響起。

蕭文秉駭然回頭,一眼看到了寶貝神正站在他地身邊。

揉了揉眼睛,雖然是親眼所見,但他還是有些不敢相信。

這是怎麼回事,不但神木老祖出來了,就連寶貝神也出來了。難道他們已經不再顧忌混沌之力了麼?

若是如此,剛才自己等人打死打升的時候,他們又為何龜縮不出。

蕭文秉的臉色變幻不定,此時他已經知道,一定是發生了什麼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否則,這兩個老傢夥絕對不可能同時現身。

「出了什麼事情?」

寶貝神無奈的聲音傳了過來:「三雷合一。」

「三雷合一?難道發生了什麼異變?」

「正是,我們也沒有想到,三個地方的混沌之力交融之後,竟然會引起了連鎖反應。」

蕭文秉努力的擠出了一個笑容,道:「後果是什麼?」

寶貝神沈默不語,蕭文秉急了,大聲問道:「後果是什麼?」

「當我的能量消耗殆盡的時候,就是這一界徹底毀滅。」低沉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正是那無所不在的神木老祖代替了寶貝神的回答。

「有這麼嚴重?」

「是的,這一界,原始的混沌之力只有三處地方,但是,如今的這三處混沌之力,都已經開始了輕微的波動。而神木,則是唯一能夠暫時壓制這種波動的人了。」

寶貝神看著神木老祖,似乎帶了一絲微微的讚賞。

「那就是說,一旦壓制不了,這一界就要徹底毀滅麼?」

「是的。」

「還有多少時間?」

「以他的能量,大概可以拖一千年吧。這一千年中,修真界不會再度擴大,而是逐漸縮小,所有的星球將陸續碎裂,生命也將完結,千年之後,當它的力量耗盡,就是大爆炸的開始了。」

「那麼你呢?」

「我?我可以保證,我絕對是這一界能夠活著的最後一個生命。」

「你可是神啊,難道你就沒有辦法了麼?」

「面對混沌之力,並不是所有的神都有辦法的。」

蕭文秉聽著面前那綠色結界內不斷爆發出來的巨大聲響。他的眼中有著微微的失神,為了消滅一個暗神,竟然要這一界來陪葬麼?

他的口中喃喃說著:「難道,我們竟然做錯了麼?」

「前輩,就真地沒有辦法了麼?」張雅琪在一旁鎮靜的問著。

寶貝神默然不語,然而神木老祖的聲音卻在空中再度響起:「還有一個辦法,在這一界,還有一種力量可以約束混沌之力。」

「什麼力量?」蕭文秉眼睛一亮,連忙問道,真不愧是神木老祖啊,這一界真正的主宰,它的見識就是比寶貝神還要高出一籌啊。

「秩序之戒。」

「乾坤圈?」

「正是,能夠打破秩序法則的,唯有混沌之力。同樣,能夠約束混沌之力的,也唯有秩序法則。」

蕭文秉地身子有了些許的顫抖,他立即明白,為何寶貝神要默不作聲了。

他豁然轉身,正好捕捉到了張雅琪眼中的那一抹決絕。

他只覺得渾身發冷,那是一種冰涼的到了骨髓裡的感覺。

「雅琪,還有一千年。來得及,我們一起修煉,一起飛昇仙界,來得及。」

蕭文秉緊緊的拽住了她的手,卻意外的發覺,那只平日了溫暖的小手也變得與他一樣的寒冷如冰。

他焦黑的臉皮一陣扯動,那隻手握的越來越緊,但是他的聲音卻有著一絲顫抖:「答應我,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嗯。」似乎是在回應著他的話,張雅琪的口中細語著,她的聲音帶著幾分虛無縹緲,似夢似幻:「我們一起修煉,一起飛昇仙界,我們一直要在一起啊……」

「好。」蕭文秉大喜過望,立即道:「我們一起修煉,一起……」

他的聲音突然停了下來,因為他意外的發現,從自己的身上緩緩的亮起了一道五彩地光芒。

這道光芒是多麼的熟悉,但是此刻卻又是那麼地觸目驚心。

蕭文秉張了張嘴,卻發現他已經無法發出任何的聲音,他的眼中充滿了驚懼,他的手指努力的蜷縮著,似乎想要抓住什麼東西私的,然而,就連這一點心願他也無法做到了。

張雅琪輕輕的擁住了他:「記得麼,我曾經說過,我也有件事情瞞著你。現在我告訴你,你可不許生氣啊……」

她從身上掏出了一件東西,塞入了蕭文秉的手中,正是蕭文秉送給她的同心結。

她的聲音柔柔的,就和平日裡的一樣好聽:「還記得蝶仙的天劫麼,那時候,我是清醒的啊……文秉,我走後,你與鳳姐姐要好好相處,你們一定要一起修煉,一起飛昇仙界啊……」

她看了眼被五彩光暈定格的蕭文秉,深情的看了最後的一眼。

在她的身上騰起了一樣的五彩光芒,她轉身,好似流星一般的向著神木老祖的綠色結界飛去。

結界自動打開,讓五彩光芒順利的飛進了那團紫電光霧之中。

…………

我們一起修煉,我們一起飛昇仙界……

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哦……


百五十三章 感應
從深層的睡眠中一點一點的醒轉過來,就像是潛水者一點一點的浮出水面,泛起了一絲絲的漣漪。

鳳白衣緩緩睜開了一雙美目,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張依舊焦黑如炭的醜臉,這張黑臉上,雙目緊閉,看不出任何表情,只是一對眉頭緊緊的糾結在一起,似乎有著說不出的憂愁和傷感。

記憶好像潮水一樣湧入心頭,她能夠清晰的記得,自己在第二賜施展聚電之術後,就已經搾盡了身上的每一分靈力,別說繼續在空中飛翔,就是想要保持清醒也是一件極度奢望之事。

然而,就在那時,在她的身上卻亮起了一絲金光,她彷彿陷入了一種溫暖的氣息和能量之中,就像是還未出生的孩子呆在母親的體內,被溫暖的羊水所包裹,帶給了她無限的溫馨。

那道金光,她看見過,是屬於保命金符的獨特光芒。然而,還沒有等她有所反應,她就陷入了一陣懵懂的空靈之境。

迷迷糊糊中,她似乎做了一場夢,在夢中,有一團巨大的光雷,有一個綠色的怪物,還有蕭文秉,還有……張雅琪。

她凝目四望,然而,在她的面前,還是只有一個人,她的心似乎沉淪了下去,因為,隱隱約約的她已經知道,或許,她所做的夢並不是幻覺。

然而,如果她所做的夢是事實的話,那麼雅琪呢……

身子輕輕一動,已經將下麵的蕭文秉驚醒了過來。

他的腳上像是安裝了彈簧一般,豁然跳起,面對鳳白衣,他那依舊是漆黑如炭的面龐上勉強露出了一個笑容。道:「白衣,你醒了。」

「是。」

蕭文秉扯動了一下嘴角,卻是沒有說出話來。室內頓時安靜了下來。

「這是哪裡?」鳳白衣環目一周,輕聲的問道。

「寶貝神地萬寶堂。」

鳳白衣沈默了一陣,突然問道:「雅琪呢?」

蕭文秉的身子一震,他的臉上一陣抽搐,雖然他已經在盡力地壓抑著自己的感情,但當鳳白衣說到了這個名字的時候,他才發覺在那個被掩飾了的傷口下卻有著一種痛徹肺腑的揪心。

「三雷合一?」

蕭文秉抬起了頭,木然的道:「你……知道?」

鳳白衣默默點頭,到了現在,她終於可以肯定,那,並不是夢境。

她深吸了一口氣,微閉雙目,似乎是感到了什麼私的,她的聲音輕如蟲喃,微不可聞:「雅琪,她還活著……」

「呼……」

蕭文秉豁然上前,他的身體由於激動而發出了輕微的顫抖,他凝望著鳳白衣那張天使般的面容,生怕那僅是自己一時的幻覺。

「我能夠感覺到,她還活著。」

「是的,她還活著。」

不知道何時,寶貝神已經出現在室內,面對蕭文秉的目光,它重重的點著頭。

蕭文秉的目光在他們之間來回移動,終於重重跌倒。在這一刻,他的心情由大悲轉而大喜,只覺得雙腳發軟,幾乎就要站立不穩了。

「你怎麼知道?」他的聲音依舊有些顫抖,但其中頹唐一掃而空。

「其實,你也可以感覺到地。」鳳白衣柔聲回答,她的神態罕見的溫柔。

「我?我感覺不到啊。」

「靜下來。你能夠的。」

蕭文秉苦笑了一聲,自從離開了鎮魔星,或者說,更早一點,在目送張雅琪進入了那團閃爍著死亡光芒的雷電之中,他的心就沒有一刻的平靜。

在眼前,不住的閃現著她地神情眼眸,而她的歡聲笑語,更是一直在耳邊迴盪。

平靜麼?對於他來說,這又是一件多麼奢求的事情啊。

微微閉上了眼睛,蕭文秉的心從大喜大悲中抽離出來,能夠幫助他擺脫這一切的,是希望,是一種名叫希望的力量。

他並沒有動用自己的神念,而是真正的平靜了下來。

隱隱約約的,他「聽」到了,也「感覺」到了,二個心跳,二個與自己似乎心血相連的跳動。

在這一瞬間,他相到了地球,想到了在天一道門之內所修煉的三才五行大陣,雖然這套陣法練是練成了,可自始至終,都沒有使用過。

但是,無可否認的,自從練成了這套陣法之後,他們三人之間確確實實有著一種神奇的感應,雖然不像主僕簽約那樣效果明顯,但是,感受到對方的存在還是能夠做到的。

一時之間,蕭文秉心潮澎湃,他的身子由跌坐而筆直的趟了下去,他的?手覆在焦黑的面孔上,再也無法壓抑的淚水狂湧而出。

她……還活著。

夠了,只要她還活著,那就夠了……

一陣強烈的疲憊感湧上心頭,他的手緩緩滑下,也不顧臉上的淚痕斑斑,竟然就此安然睡著了。

與暗神的一戰,已經消耗了他太多的精力,再加上大喜大悲的情緒波動,縱然是金丹期的身體,也難以承受如此強烈的刺激了。

********

輕輕的將他抱上了床,鳳白衣和寶貝神結伴而出,在門外,閒雲老道正扳著一張老臉與同樣古板的醜臉對視著。

面對食王,閒雲老道可謂是恨之入骨,就算是普通人,被人不聲不響的偷襲了一下,都不會覺得愉快的。

何況,還是他這個昔日三大聖者之首的嫡系傳人,密符門當代掌門,修為已達度劫頂級的閒雲老道呢。

與閒雲老道站在同一陣線的,是二個少男少女,他們站在老道的身後,一樣惡狠狠的盯著食王。只是,那個小姑娘的膽量似乎小了一點,一旦食王扭過頭來,她立即低下頭去,不敢與他對視。

而少男的膽子顯然就大了許多,與閒雲老道享受了同樣待遇的小龍,自覺身為龍族的尊嚴受到了極大的侮辱,若非知道自己與面前的這個老精怪相比,實在差的太遠,他早就撲上去動用武力報復了。

當然,現在不行,龍族是具有高度智慧的種族,類似這種白白送死的舉動,可不是他想要做的。而且,在他的身後,還有龍鳳二族中兩位德高望重的長老,有他們在場,小龍相信會給自己討一個公道的。

龍釋和鳳華在鎮魔星一戰,早已經是筋疲力盡,被寶貝神順手帶回萬寶堂後,只是懇請了蕭文秉將小龍鳳帶來,就開始閉關修煉了。

得到了蕭文秉的吩咐,寶貝神縱然再不請願,也只好勉為其難的打開虛空,伸出了一隻大手,從天鼎星把小龍鳳揪了過來。

只是,它卻沒有想到,當時的小龍鳳可是與幾萬個人、妖二族的修真者在一起,看到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隻大手要抓小龍鳳,所有妖族頓時瘋狂了。

他們並不知道這隻大手是什麼來歷,只是覺得其中蘊含著一種強大的到了無法抵禦的威能。

如果是平日裡,這些妖族的修真者自然是不敢冒犯。但這一次,那只怪手的目的明顯就是小龍鳳,二若是在那麼多人的面前,讓小龍鳳有什麼閃失,龍王鳳主又豈肯罷休。

所以,以獅王為首的眾多妖族高手不遺餘力的向著那只突如其來的怪手發動了瘋狂的攻擊。

只是,對於寶貝神來說,這些修真者境界的攻擊打在他的身上,比起撓癢癢還不如,幾乎就是沒有任何感覺。

人族的高手一見之下,頓起兔死狐悲之念,一樣發動了最強的攻擊。

然而,最後的結果卻是讓他們大失所望,寶貝神的那只怪手不但沒有半點損傷,不費吹灰之力就將小龍鳳捉了過去,而且,順手牽羊之下,將那些攻擊他的飛劍、法寶之類的東西都一股腦兒的帶了回來。

只留下了一眾修真者們面面相覷,都在懷疑是否暗神已經打過來了。

二個小傢夥不斷掙紮,但在寶貝神手中卻是沒有任何作用,直到看見了族中長老才安定下來。

隨後又遇到了食王,正所謂是仇人見面,分外眼紅。不過,眼紅是眼紅了,但是想要報仇麼,卻是一件非常值得商榷的事情了。

來到了萬寶堂之中,二個小傢夥在閒雲老道的解釋下,明白了事情的經過,自然而然的與老道士呆在了一起,名義上是等著閉關的龍釋和鳳華醒來,其實,是想離食王這老傢夥越遠越好。

「鳳長老,文秉他……」閒雲老道一見到鳳白衣,立即問了出來。

蕭文秉剛才一回來,就是一臉的失魂落魄,要不是還抱著個鳳白衣,只怕隨時都會暈倒的樣子,老道士是心急火燎,但是不知為何,寶貝神卻是不允許任何人打攪他。

面對寶貝神,閒雲老道是非常有自知之明的,只好在外面等待,此時見到鳳白衣出來,才算是找到了熟人,立即上前問個究竟。


百五十四章 困局
鳳白衣向著他行了一禮,道:「前輩放心。」

閒雲老道頓時鬆了一口氣,既然鳳白衣都這麼說了,他自然就相信了。天雷宮的傳人,更是天雷之體,她的話,自然是一言九鼎的。

「歇息一天,我保證他完全恢復就是。」

冷冷的聲音出自於寶貝神之口,事實上,對於閒雲老道,寶貝神已經是非常的客氣了。以它的修為而論,在修真界除了神木老祖之外,其實沒有什麼人可以威脅到它的生命。

所有的修真者中,也唯有那掌握了三大頂級神力的蕭文秉等三人,才能入得了它的法眼,而除此之外,它並不會賣任何人得帳。至於閒雲老道,如果他不是蕭文秉得師父,寶貝神根本就懶得去搭理。

而目前的態度麼,對於不是太懂人情世故的寶貝神來說,已經是非常難得了。

閒雲老道微微點頭,看了眼寶貝神,剛才此人打開虛誇,擒拿小龍鳳的手段,他老人家看在眼中,著實羨慕的很,知道自己是萬萬不及,真不愧是神啊,也不知道自己要到何年何月才能修煉到這樣的本領。

所以,對於這位神靈,他是有著一種莫名的信任。

突然身後傳來一陣洶湧的靈力波動,閒雲老道心中一驚,回頭望去,只見龍釋和鳳華二人身上不住幻化出猶如實質一般的濃鬱霧氣,而那道強大的靈力波動,也正是出自於他們二人的身上。

閒雲老道臉上微微變色,以他地閱歷自然可以看出,這一龍一鳳二人已經在修為上有了極大的突破,達到了一個嶄新的境界。

小龍鳳豁然對望了一眼,不由地面帶喜色。

再過片刻,龍釋和鳳華同時吐氣開聲,強烈的龍鳳之氣洶湧澎湃,向著四方散開。

室內幾人的功力造詣就在此刻便一覽無餘,首當其衝的小龍鳳一聲驚呼,幾乎是身不由己的向後飛出。

閒雲老道神色一變,身上湧出一道淡淡的靈力護罩,身子在氣浪中微微的搖拽了幾下,便已穩住身形。

至於食王,微微一哼,一張老臉頓時變的綠了幾分,然而這個萬年老妖確實厲害,任憑龍鳳之氣如何強烈,他也是僅靠肉體的強橫就應生生地抗住了。

不過,食王的表現雖然令人讚歎,但與寶貝神相比,那就是天差地遠了。

不僅是寶貝神,還有它身邊的鳳白衣在內,連衣衫也沒有飄動一下。龍鳳之力在靠近他們尺許的時候就已經很自然的消散了,在寶貝神的領域之內,這點能量是掀不起任何風浪的。

小龍鳳尖叫著向後方飛去,眼看就要狠狠地撞在牆壁之上,突然後背之上被人輕輕一拍,一股巧勁妙到毫顛的替他們化解了這股無比強大的衝力。

「文秉。」閒雲老道大喜,叫了出來。

鳳白衣眼中異彩一閃,只不過是片刻功夫,想不到蕭文秉就已經醒來了。

蕭文秉放下了手中地小龍鳳,來到了老道士的身邊,輕聲道:「師父,累您擔心了,請恕罪。」

閒雲老道微微搖頭,笑道:「不怪你,回來就好。」

他的眼角一瞥面不改色的食王,在心中盤算了一下,多年的修道生涯,使得他非常能夠認清形勢,既然蕭文秉平安回來,那麼,就不與食王計較了。

事實上,老道士也知道,就算是他想報復,也未必有此能力,所以只好故作大方,皆大歡喜了。

蕭文秉重重點頭,突然向著龍釋和鳳華的方向望去。

而幾乎與此同時,這耳熱也行功完畢,睜開了眼睛。他們二人在鎮魔星上吸收了龍王逆鱗和鳳主項羽之後,直到此時,才完全吸納了其中的力量,是以,雖然在鎮魔星一戰中消耗了大量的精血,但修為不但沒有降低,反而是更上了一層樓。

「二位前輩,恭喜了。」蕭文秉微微一笑,彷彿已經將張雅琪的事情拋之腦後,向著龍鳳笑道。

「蕭道友客氣。」龍釋連忙回禮,自從在鎮魔星上見識了蕭文秉大戰暗神一幕,龍鳳二人哪裡還敢小看於他,這個禮數更是不敢或缺。

他們二人相互吹噓了幾句,卻見寶貝神輕咦了一聲,隨手向空中一抓,手中竟然多了一道飛劍傳書。

蕭文秉大奇,寶貝神可是神靈啊,難道在這一界還有人會用飛劍傳書來與它互通資訊不成?

卻見寶貝神隨意的捏了捏,道:「這是龍宮的傳書,誰要?」

在場眾人無不大驚,飛劍傳書都是直接發到受信人手中的,由於能夠施展這個技能的都是度劫期的絕頂高手,是以飛劍傳書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最安全的通訊手段。

不過很顯然,在神的面前,這個修真界中最安全的手段並不是那麼牢靠地。

龍釋恭恭敬敬的從寶貝神手中接過書簡,心中暗自慶幸,幸好這一界中的神靈也只有這麼一個而已。他快速的看了一遍,向著寶貝神躬身道:「龍王有令,我等必須立即返回龍宮,請……大人見諒。」

面對這修真界唯一的神靈,龍釋一時還想不出應該任何稱呼才好,急中生智之下,學著妖族對自己地稱呼,叫了聲大人。

寶貝神不置可否的嗯了一聲,對於他們,它實在是懶得搭理。

龍釋苦笑了一聲,對於寶貝神地冷漠,他自然不敢見怪,但他們被寶貝神帶到這裡,還真的不知道應該任何回去呢。

還是蕭文秉眼光敏銳,立即帶著他們來到了離去的洞口,臨別之際,他拉著龍釋的手,道:「龍前輩,寶貝神之事還請代為守密,不要公之於眾。」

龍釋聽後,不由地面現難色,正在猶豫之間,又聽蕭文秉道:「當然,對龍王鳳主自然無須隱瞞,但是其他人……」

龍釋頓時鬆了口氣,自然是沒口子的答應了。

小龍隨著龍釋等正要離去,突然停下腳步,轉頭對著食王道:「食王前輩,現在小龍非您之敵,自然無話可說,但是千年之後,小龍定當再度向您討教。」

食王兩眼一翻,怪笑道:「好啊,不過我老頭子年歲已高,千年之後,你就到仙界來找我吧。」

小龍一怔,一時竟然無話可說,雖然他很想報那一拳之仇,但是卻也沒有任何理由延遲人家飛昇的道理啊。

而真是到了仙界,那裡的情形又有誰知道呢?這個仇看來是真地沒有辦法報了……

看到小龍悶悶不樂的離去,食王卻是顯得非常高興。雖然他老人家在鎮魔星一戰中消耗極大,就算是本體花根也被扯斷了三成有餘。但是,得到了神木老祖的威能和生命能量的補充,食王和龍鳳二人一樣因禍得福,狀態之佳,前所未有。所以,對於小龍得挑釁,他老人家在好心情之餘,也只不過是一笑置之。

送龍釋等人離開之後,蕭文秉看了看室內眾人,自己的師父自然是信得過的。食王麼,在經過了聯手一戰,對於他,還是有幾分信心和好感地。於是遲疑一下,終於問了出來:「寶貝神,雅琪到底怎樣了?」

「她被困於雷電中心,暫時出不來了。」

「暫時?」

「是的,暫時……」寶貝神肯定的道。

「怎樣才能把她救出。」

「很簡單,只要是一個真神,就能輕易的把她帶出這種程度的雷電圈。」

「真神?」蕭文秉看著它,眼中閃動著希冀的光芒。

寶貝神頓時明白了他的意思,不由得打了一個大大的寒顫,想不到連神也會有吃驚的時候,它連忙道:「我還沒有去過神界,尚未脫胎換骨,所以算不得真神。」

「是麼?」蕭文秉地聲音中充滿了失望。

「其實你可以做的到啊。」寶貝神突然道。

「我?」

「是啊,對於你來說,成神之路其實很簡單的。你可以自己修煉,等練到了真神境界,想要救她,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麼?」

蕭文秉苦笑一聲,自己身具的異能其實就是一種頂級的神之力,而且自己還具有他人所沒有的神格,那麼或許寶貝神所言沒錯,成神之路對於自己來說,也許是真的很簡單。

所以,他並沒有懷疑自己能否順利成神,而是在懷疑……

「寶貝神,你說我修煉到真神之境,如果一切順利,需要多少時間?」

「嗯,如果一切順利,那麼十來萬……不,幾十萬年的時間,應該可以了吧。」

「幾十萬年麼?」蕭文秉自嘲的一笑,道:「難道你要我等幾十萬年之後,再來解救雅琪?」

「張雅琪沒死,那是因為秩序之力地維護,而在秩序之力的守護下,裡面的時間是靜止的。」寶貝神靜靜的道:「所以,就算你一百萬年之後來解救她,所救出的,還是昨日的張雅琪。」

蕭文秉默然不語,良久,他轉首遙望前方,口中喃喃細語著,卻是無人能夠聽清楚他究竟說了些什麼……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