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三卷 第二十一章 戰中煉器


蕭文秉等人駭然變色﹐雖然早就料到這個暗神不是一個好相與之輩﹐但是竟然能夠穿透乾坤圈的防禦﹐還是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自從張雅琪擁有乾坤圈以來﹐所布下的防禦網是剛柔結合﹐五行之力息息相生﹐永不斷決﹐所以從來沒有任何生靈能夠從五行大陣中逃脫。

而這一次﹐當這個不知道被壓了多少年的暗神拋棄了體外的神力之後﹐竟然燃燒本體神力﹐發揮出了極為強大的能量﹐一舉衝破了乾坤圈的包圍。

蕭文秉雙眉一揚﹐心念一動﹐五千把天道神劍已經群組成了一道巨大的劍陣﹐擋在了暗神前進的道路之上。他心中打定主意﹐就算是不要此獠的神力本源﹐也要將他徹底留下。

在失去了大部分的神力之後﹐竟然還有如此強勢的暗神﹐若是給他機會﹐容他慢慢復原﹐那麼自己等人還真的就未必是他的對手呢。

不過蕭文秉的劍陣並沒有等到暗神﹐因為張雅琪已經率先出手了。

在暗神前進道路上的那些水流突然凝聚起來﹐變成了一個個猶如實體的水牆﹐硬生生的擋住了已經是強弩之末的暗神。

五行之力不僅僅是可以控制乾坤圈中的五行之靈﹐就連自然界內的一般五行都可以操縱自如。

五行之水雖然柔順無比﹐但是水勢源源不絕﹐暗神尚未破開第一道水牆﹐第二道水牆便已凝聚成形。無數道水浪群組成了堅不可摧的水牆﹐竟然將暗神的身體困在其中。

當然﹐這也是暗神在衝出了五色光芒之後﹐過度地使用了神力﹐才會有這種後繼無力的現象﹐否則以他無數年的修為﹐又怎麼會被一股水牆困住。

這個暗神並非人類﹐而是一隻巨大的牛怪﹐他見去勢被阻﹐豁然一聲咆哮。身子迅快的膨脹起來。

一隻鐵塔似的大黑牛﹐角如巨劍。眼如閃電﹐有百丈餘高。氣喘如鼓﹐呼呼作響。

巨大的身軀頓時將已經形成的水牆衝擊的一塌糊涂。

蕭文秉大笑一聲﹐道﹕“你會變﹐我也變給你看。”

他童心大起﹐一股神力在體外回圈一圈﹐一層層的神力頓時形成了一個巨大地金光閃閃的人影。

霎那間﹐被神力包裹地人影已經長到了千丈之高。頭如泰山﹐眼如日月﹐聲若雷鳴﹐巨手一拍﹐頓時將那小不點似的大牛硬生生地打入了海底淤泥之中。

張雅琪等人見勢不妙﹐早就各施手段遠遠躲開。看著這頂天立地的巨大人影﹐一個個苦笑不已。

每位神靈都有自己最為擅長的攻擊方式﹐並不是說身材越大越好。若是打不到敵人﹐那麼再強大的力量也只是一個累贅而已。

如果蕭文秉的對手不是暗神的話﹐他絕對不會變成這般駭人的模樣。但既然要對付地是沒有多少神智的暗神﹐那麼以力破力的龐大身軀就有了用武之地。

巨大的手掌用力一捏﹐將老牛連同無數泥沙一併的抓了起來。

任憑那只大牛在手心處拼命掙扎﹐但蕭文秉就是沒有任何松手的意思。

不得不說﹐隨著體積地增大﹐所能呼叫的神力也成正比的增加﹐正如此時在他手上所凝聚地神力已經佔據了絕對是優勢地位﹐輕而易舉的壓制了住了大牛的反抗。

一點點帶著暗黑氣息的神力從大牛的身上傳入蕭文秉的神域之中﹐大腦不停的分析著這種神力的構成和其神力本源的奧妙。

這是蕭文秉獨有的特殊能力﹐一旦讓他完全掌握了大牛的神力屬性﹐那麼這個暗神在他的眼中就再也沒有什麼秘密可言。而同樣的神力屬性也就無法再傷他分毫了。

創世神之所以被稱為三大神靈之一﹐就是因為擁有這種同化的能力﹐將所有的攻擊轉化為自己的能量﹐自然可以永遠的立於不敗之境了。

暗神的神力源泉果然與一般的神靈不同﹐在他們的神域中充滿了那種灰黑的色彩﹐而且本身還附有劇毒﹐縱然是一般的神靈遇到了﹐若是沒有準備﹐也會吃上大虧的。

心中暗自慶幸﹐若是自己等人沒來﹐而是龍鳴一個人對付這頭大牛的話﹐那麼此刻的他﹐已經是凶多吉少了。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了﹐蕭文秉手中的大牛也有了逐漸變大的趨勢﹐看來被另一個大力士壓迫著﹐已經惹起了這個暗神的怒火了。

一縷微笑在蕭文秉的嘴邊浮起﹐他已經徹底的掌握了這種神力屬性的奧妙之所在。

大牛不斷膨脹的身軀突然停了下來﹐雖然它身上的神力不斷湧出﹐但是一進入蕭文秉的大手之中﹐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此刻的蕭文秉已經收回了大部分的神力﹐身體早就恢復原來大小﹐只餘下那一隻巨大的手掌還在與老牛糾纏著。

而他的另一隻手上﹐一隻圓圓的小圈子正散發著某種奇異的光彩﹐似乎有著大量的能量正凝聚其中﹐改變著這件寶貝的構造和屬性。

大鵬鳥躲在一旁不聲不響的將那山峰上的火燄和黑煙一一吸入腹中﹐仿佛它的體內本來就是一個無底洞般﹐怎麼也添不滿。

而大蛇的目光早就被蕭文秉手中的圈子吸引住了﹐它的那雙小眼睛中一閃一閃的﹐露出了一絲貪婪之色。

雖然不知道蕭文秉是如何做到的﹐但是在他手上的那件寶物﹐大蛇卻是認得的。

這件寶物本來是一件仙器﹐但是此刻在這件仙器之上竟然不斷的溢出了一層又一層的神力氣息﹐如果它沒有感應錯誤地話。蕭文秉應該是正在凝練神器。

在戰鬥的過程中凝練神器﹐這種事情當真是第一次聽聞﹐不過跟著蕭文秉的日子久了﹐再古怪的事情也見過﹐這點兒小事也就不難理解了。

蕭神君麼﹐不是一般的神靈﹐就憑他一手製造出萬多名神靈的豐功偉績﹐再古怪的事情也變得理所當然了。

大蛇此刻唯一關心的問題就是﹐如果這件仙器最終煉製成神器的話﹐那麼蕭神君會如何處理。自己有沒有可能將其弄到手。

黑色的大牛逐漸縮小﹐但是當它小到一定程度之後。全身神力頓時凝為一團﹐任憑蕭文秉如何吸收。都休想再抽出一分神力來。

蕭文秉暗自心驚﹐這些個暗神果然有著過人神通﹐眼看著自己借機淬煉神器地打算就要泡湯﹐不由地氣惱萬分。

張雅琪在一旁為蕭文秉掠陣﹐見勢不妙﹐秀眉微蹙﹐手指在乾坤圈上輕點一下。

周遭數裏的海水頓時像是得到了命令一般。向著四面八方退散而去﹐那種奇異地景觀真是萬年難得一見。大蛇和龍鳴二人感覺到乾坤圈中的凌厲氣勢﹐心知有異﹐迅快地向後退去。就連一旁吃東西吃的爽快的大鵬鳥都停下了進食。它渾身鋼羽倒豎﹐一雙銅鈴般的大眼睛緊緊的盯著前方﹐竟然下意識的做出了攻擊的架勢。

一道白色地光芒豁然從乾坤圈中飛出。在海底的那一大片真空地帶發射出了萬丈毫光。

“二斷刀。”蕭文秉微微一驚﹐頓時想起了這把失去了軀殼的金之靈。

白色的光芒濃烈的如同實質﹐金之靈在五行合一之後。已經達到了真正的無堅不摧地地步。

似乎是感覺到了金之靈的威脅﹐黑牛又開始不斷掙扎起來。

這傢伙不動還好﹐一動之下﹐渾身神力就源源不斷的從蕭文秉變化而出地大手中湧入了寶圈之內﹐經過了蕭文秉特意轉換過的神力本源逐漸在寶圈中凝聚成型了。

心念一動﹐一個元嬰瞬間遁入寶圈之中﹐跳進了那奔騰不息的神力漩渦﹐一點點的神力與元嬰逐漸融合﹐以元嬰為核心﹐瘋狂湧入的神力終於形成了一個自成體系的神力圈。

不過這點神力圈也太過於薄弱了一點﹐沒有數十上百年時間的淬煉﹐根本無法得到一個真正的神器之靈。

向著張雅琪點了點頭﹐後者輕嘆一聲﹐纖手一指之下﹐金之靈所發出的白色光芒終於開始疊加凝練起來。

一層刀氣裹著另一層刀氣﹐每疊加一層﹐二斷刀的威力就大了一層。

黑牛的掙扎愈發激烈﹐縱然是蕭文秉抽出一大半精力所化的巨靈大手也有些控制不住了。

豁然一聲脆響﹐二斷刀發出了一聲嘹亮的金鐵之音。

一道巨大的光芒從天空中瞬間刺下﹐從黑牛的頭部射入﹐毫無阻攔的穿尾而出。

巨牛發出了一聲不甘的咆哮﹐雖然被二斷刀的刀光刺穿﹐但是暗神的強大生命力依舊讓他顯得桀驁不遜。

濃濃不斷的黑煙從牛頭和牛尾上源源不斷的湧現出來﹐蕭文秉用手一拋﹐手中尚未完全成型的寶圈已經跑進了濃煙之中。

“吸。”

只聽蕭文秉輕喝一聲﹐寶圈頓時憑空旋轉起來﹐所有的濃煙黑霧都被寶圈卷入了漩渦之中。

蕭文秉所特制的漩渦本來就有他特意設計的轉換神力的能力﹐此刻面對源源不斷的神力侵襲﹐自然是要瘋狂吸收﹐彌補自身的修為不足。

一個小小的人兒從圈中跳出﹐正是蕭文秉適才所打入的元嬰﹐不過此刻的這個小元嬰已經掌握了寶圈的一切﹐包括圈中的神力漩渦﹐正式成為了一個神器之靈。

在器靈的輔助說明下﹐所有湧出黑牛之外的濃煙都被它吸收的一乾二淨﹐就算是大鵬鳥想要過來分一杯羹﹐也是沒門的。

巨大的刀光毫不停留﹐再次從黑牛地身體之內對穿而過。

張雅琪雖然心軟﹐但是面對暗神。她卻知道﹐絕對是憐憫不得。

這些已經失去了神智﹐全憑本能驅使的傢伙們都是只知道殺戮的主兒﹐若是放了一個﹐那麼勢必會在冥界之中掀起一片腥風血雨﹐無數生靈將慘遭涂炭。所以今日無論任何﹐都要將此獠誅殺當場。

也幸好是二斷刀具有吸收和腐蝕的特性﹐否則還真的無法奈何得了這頭牛怪暗神了。

大量的濃煙從怪牛的身上不斷湧出﹐然後轉換為神力被神器之靈吸收。而牛怪暗神則持續衰弱下去﹐再也看不到剛剛出來那時的強大威勢了。

遙遠的地方突然傳來了一道龐大無匹的氣勢。一隻龐然大物正在迅快地向著這裏移動著。

蕭文秉的臉色微微一變﹐雖然他們並不害怕。但是此刻正是神器之靈成行地關鍵時刻﹐所以他並不想節外生枝。

“龍鳴前輩。那是何人﹖”

“應該是海族的巡海使者吧。”龍鳴稍一感應﹐道﹕“也許是察覺了暗神地氣息﹐所以趕來幫忙的。”“哦﹐你還有幫手麼﹖”大蛇詫異的問道。

“那是自然。”龍鳴的臉上顯出了一絲尷尬之色﹐道﹕“以我老龍的本領﹐想要完全鎮壓這只暗神﹐還是有些力有不逮的。每隔萬年左右。這傢伙都會企圖破開封印﹐若是無人幫忙﹐早在數萬年前﹐它就脫身而出了。”

張雅琪手腕一揮﹐二斷刀長鳴一聲﹐化作一道白光。飛回了乾坤圈之中。

在怪牛的體內來來回回數十次﹐它所吸收地能量也不少了﹐所以對待今日一戰。非常滿意。

而巨靈掌之下的怪牛﹐早就是千瘡百孔﹐奄奄一息﹐陷入了垂死掙扎的地步。

在場的都是高手﹐只要一看就知道這傢伙堅持不了太長的時間了。如果不是蕭文秉想要借用他的力量為神器之靈塑造形體﹐早就拿出天道神劍﹐將其轟殺成宇宙塵埃了。

張雅琪地目光從怪牛身上收回﹐問道﹕“前輩﹐既然你們有能力將此獠封印﹐又為何不乾脆直接將它斬殺﹐以決後患呢﹖”

以張雅琪的性子竟然說出這樣的話﹐可見在她地心中對於暗神是多麼的忌憚了。

龍鳴苦笑一聲﹐道﹕“不是老龍我不想﹐而是沒有那個實力啊。”他深深的嘆道﹕“所有的暗神都有一個特性﹐那就是困住容易殺之難﹐想要完全消滅他們的神力本源……”龍鳴搖了搖頭﹐道﹕“難啊﹗”

大蛇等人一怔﹐這才想起﹐暗神好歹也是神靈中的一種﹐具有難以毀滅的神域。

如果不是蕭文秉在場﹐能夠將暗神的神力全部轉化為屬於自己的力量﹐那麼想要將這傢伙解決﹐還真是一件難以辦到的事情呢。

張雅琪心中一動﹐道﹕“龍鳴前輩﹐據晚輩所知﹐毀滅之力可以致暗神於死地﹐只要我們將它們送於雷區之內﹐豈不是可以將他們一舉消亡了。”

蕭文秉暗中點頭﹐張雅琪說的沒錯﹐昔日修真界中的暗神就是這樣被毀滅的。

“唉﹐不成的。”龍鳴搖頭道﹕“仙界中的雷區是有人主持﹐其中的力量當然是足以消滅暗神了。但是除了毀滅之神外﹐再也沒有人可以主持雷區中的天雷了。所以這些暗神若是被送入雷區﹐也就有一定的可能被轉送到其它輪面。若是那個輪面沒有防備……”

龍鳴苦笑連連﹐眾人卻是心中發寒﹐若是一個仙界之中突然飛出了一個暗神﹐而且還是擁有這頭牛怪一樣的超級水準﹐那麼這個仙界怕是就要徹底毀滅了。

龍鳴的目光在牛怪身邊的寶圈上一轉﹐問道﹕“蕭兄弟﹐你這是什麼寶貝﹐竟然能夠消滅暗神﹐真是不可思議。”

蕭文秉微微一怔﹐這該如何解釋呢﹖

難道說其實並不是寶圈之力﹐而是自己擁有轉換各種神力屬性的關係麼﹖估計這樣說了之後﹐立即就會在整個神界裏引起一片驚慌了。

“龍老弟﹐這個圈子是我的。你不要想了。”大蛇一聽﹐害怕龍鳴要討要寶圈﹐連忙開口斷了他的念頭。

龍鳴搖頭苦笑一聲﹐他與蕭文秉不過是萍水相逢﹐自然是無法厚顏相乞﹐大蛇地擔心倒是純屬多餘了。不過既然大蛇打岔﹐他也就不好意思繼續追問下去﹐向著眾人告了個罪﹐向著那位巡海使者迎去。

蕭文秉等放出神念﹐那位巡海使者原來是一條巨大的魚類。看樣子和地球上的鯊魚有些相近﹐不過身上卻生了二十四只眼睛。每一隻眼睛都閃爍著長達一尺冰冷的光芒﹐遠遠看去。就像是一隻開著燈光照明的潛水艇。

不過從這頭巨魚的身上所發出的威嚴來看﹐它的修為之深﹐絕對不在龍鳴之下。

冥界之中﹐果然是藏龍臥虎﹐隨隨便便的就能發現如此強大的生物。

龍鳴也不敢怠慢﹐再度顯出原形﹐擋住了巡海使者地去路。二個龐然大物嘰哩咕嚕的談了半響。

似乎那條大魚並不信任龍鳴一樣﹐過了片刻之後﹐它身上地二十四只眼睛同時爆起了強烈的光芒﹐一尺地光線陡然間增長了十倍有餘。

龍鳴的神情也緊張起來﹐巨大的白龍輕微的擺動著尾巴﹐好像隨時都要甩出去。向著對方發出致命一擊。

大鵬鳥的身形微微抖動﹐看它的樣子竟然有些躍躍欲試。不過蕭文秉一股神念發出﹐它只好悻悻然的垂下了鋼羽。垂頭喪氣地來到了主人身邊。

至於大蛇麼﹐明顯沒有上去助拳的意思﹐反而是緊盯著不斷吸收能量的神器之靈﹐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蕭文秉向著張雅琪微微使了個眼色﹐後者欣然一笑﹐緩緩向大魚和龍鳴之間飛去。

雖然張雅琪的體積相比這二個龐然大物要差了十萬八千裏﹐但是她所發出來的強大氣息卻是一點兒都不在那二位之下。

所以當她出現之後﹐無論是巡海使者還是龍鳴都不自由主的收斂了三分﹐那劍拔弩張地氣氛也消弱了一點。

“不知前輩如何稱呼。”張雅琪向著前方的巡海使者發出一道善意的神念。

也許是尊敬張雅琪地實力﹐所以巡海使者平和的道﹕“吾名巴巴雷。”

“巴巴雷前輩﹐不知您來此有何貴乾﹖”

“吾乃巡海使者﹐發現暗神氣息﹐是以特來鎮壓。”

張雅琪心中一松﹐道﹕“剛才暗神確實已經出世﹐不過在龍鳴前輩的指點下﹐我等同心協力﹐已經將其誅殺了。”

龍鳴雪白的身軀微微抖動了一下﹐曉是他百萬年的修為﹐也不由地臉色微紅﹐這句話有些恭維過頭了。

巴巴雷看著龍釋﹐疑惑的道﹕“暗神是不可能誅殺的﹐只有鎮壓一途﹐我要過去。”

張雅琪露出了一絲恬靜的笑容﹐道﹕“晚輩的友人正在煉器﹐還請前輩稍候片刻可好﹖”

“不行。”巴巴雷斷然拒絕道﹕“我是巡海使者﹐在這裏﹐沒有任何生物能夠阻擋我的腳步﹐就是你們來自於神界的神靈也一樣。”

張雅琪心中暗奇﹐聽這頭大魚的口氣﹐似乎對神界的神靈頗有怨懟。

巴巴雷抖動著巨大的身軀﹐筆直的向著前方衝來﹐雖然它的速度並不快﹐但是態度之堅定﹐卻是毫無商量餘地。

龍鳴大怒﹐尾部抖動的幅度逐漸增大﹐一層層的水牆緩緩成型。

張雅琪深深一嘆﹐如果有可能﹐她並不願意與這位巡海使者發生任何衝突﹐但是神器之靈吸收神力還差最後一步才能真正成行﹐若是這時候受到打擾﹐雖然不至於是前功盡棄﹐但也是元氣大傷﹐沒有個千年的恢復補充﹐休想重新成型。

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能讓這頭巨魚過去打擾。

場中氣氛再度緊張起來﹐大魚與張雅琪之間的距離正在不斷縮小。

突然﹐張雅琪伸手在乾坤圈上一抹﹐霎那間﹐以她的玉手為中心﹐散發出了美麗的七彩光芒。

水波輕輕抖動﹐光線連綿起伏﹐好一片神仙幻境﹐令人心醉其中。

[BOOK: 004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