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8
三百二十四章 主意 +325
古樸厚實的石牆是炎界大殿最令人讚歎的地方,實用而不奢侈的建築代表了炎界人的節儉,但也正從另一個方面顯示出了他們的那種深深的無奈。

端坐在這間號稱炎界最好居所的地方,蕭文秉四處打量,除了石頭還是石頭。

所有的寶石和奇花異草都是寶貴的,在炎界,沒有任何花哨的東西,因為它們沒有存在的必要,也沒有人擁有這份浪漫的情懷去研究所謂的藝術境界。

在這裡,床是石床,桌是石桌,沒有精雕細琢的花鳥魚蟲,沒有波瀾壯闊的史詩記載,所有的一切都講究著四個字,簡單實用。

躺在硬梆梆的床上,意外的懷念起玉鼎宗的那件豪華客房。

在修真界,所有具有大神通的修真者無不把自己的居所佈置的美輪美奐,就算是師父閒雲老道和天一宗主等人,雖然臥室之中,也是僅有一床一桌一椅,但山門之內,一樣是四季如春,百花鬥艷,猶如神仙府第。

越是名聲在外的大門派,他們的佈置就越是奢侈豪華,黃金為亭,白玉為桌,亦是尋常之事。

這種風氣古而有之,歷代相傳,經久不衰。

修真者擁有遠超凡人的能力,那麼自然擁有凡人難以企及的特權。就算是在地球,那個修真並不發達的地方,天一道門等修真聖地也一樣由國家提供了許多便利。在這些具有大威能的修真者面前,凡人其實並沒有多少的話語權。

而恣意享受凡人的奉供,這似乎已經成了每一個門派地習慣,億萬年來。只要是有凡人和修真者共存的星球裡,都上演著同樣的把戲。

但炎界不同,無論是凡人還是修真者,都像是一個大家庭裡平等的成員,沒有人在物質上擁有什麼特權,唯一的區別就是,每個人的分工不同罷了。

這樣的情況若是回到修真界說與師父等人,他們怕是很難相信的。

豁然。門外傳來了一陣輕微地腳步聲,聽聲音正是朝著這間居室走來。蕭文秉微微一笑,來者倒是一個有心人,要知道在這裡的都是高手,落地無聲,那已經是一種近乎於本能的習慣了。

此人雖然掩飾了自己的氣息,但是走起路來,卻還帶了點聲音。那分明就是在告訴別人……我來了。心中一動,有著這番心思而又是衝著自己而來的,應該就是奎尼吧。

果然,敲門聲很快響起,蕭文秉揮手,一股無形勁氣拉開了房門。

抬頭一看,暗叫慚愧,原來門外竟然不是一人,而是奎尼和剎比爾這二位炎界尊者。

瞅了眼一團煙霧狀態的剎比爾,這傢夥要是有聲音那才叫有鬼呢。

「蕭道友。」奎尼二人恭敬的行禮。對著這位僅憑一己之力便讓生命之樹煥發新生的蕭文秉,所有地尊者都是打從心眼裡敬佩著。

「不敢當,二位仙長此來,有何吩咐。」蕭文秉還禮,開門見山的問道:「若是晚輩力所能及。一定不遺餘力就是。」

這二人身份特殊,在炎界中的地位更是舉足輕重,可以說只要是他們決定的事情,炎界之中就不會再有反對的聲音了。

如今生命之樹重新擁有活力,環境更是在迅快的轉好中,聖殿之中大多數人都忙得團團轉。有太多的事情等著他們去拍板決定,這二人絕對是忙人中的大忙人了。

但是此刻,他們卻放下了手中的一切事物來找自己,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蕭文秉當然明白。他們絕對不會是來找自己聊天打屁的。

不過既然猜到了他們找自己商量地事情非同小可,那麼蕭文秉自然不敢輕易允諾了。等會無論他們提出什麼要求。只要一句力所不能及,自然就可以推託掉了。

奎尼一怔,連炎界生命之樹這一次的續命都是蕭文秉做的,他又怎敢如此托大,當下苦笑道:「吩咐不敢當,只是奎尼有一事請教。」

「請教?」蕭文秉大奇,他只是一個元嬰期的修真者而已,而奎尼二人可是連仙界都逛了一圈回來的仙人啊,猶豫一下,他還真地有點懷疑自己聽差了。

奎尼臉色一紅,不過隨即恢復正常:「蕭道友,學無止境,你的那座……那座神奇陣法,我等確實是望塵莫及的。」

「咳。」蕭文秉輕咳一聲,任他皮厚如牆,也感到了一絲尷尬,他連忙說道:「仙長過獎,晚輩只是略知一二而已。」

那座陣法確實玄奧無比,但是他本人所懂得的也確實僅有那麼一點兒的皮毛罷了。不是鏡神不肯教他,而是根本無法向他解釋其中道理,正如你無法向一個三歲的兒童解釋什麼是高等數學,什麼是哥德巴赫猜想一樣,因為他們

根本就是什麼也不懂。

「蕭道友過謙了。」奎尼等當然不會相信他地這句大實話,尚且以為他是過於謙虛呢。

微微搖頭,知道在「事實」的面前,自己說了也是白搭,蕭文秉只好岔開話題,問道:「二位想要詢問什麼?」

奎尼和剎比爾的表情頓時古怪起來,過了片刻,奎尼才道:「請問蕭道友,生命之樹是否已經完全恢復?」

蕭文秉一怔,這才有些佩服奎尼的眼光了。確實,雖然生命之樹現在是一片欣欣向榮的繁榮景象,但那只不過是靠著神之力地支撐罷了,一旦神之力消耗殆盡,就會再度枯萎。想不到,奎尼雖然不懂神之力,但是這份觀察事物的眼力卻還是有地。

「前輩說笑了,若是這麼容易就讓生命之樹完全恢復。那……」蕭文秉爽朗一笑,道:「那除非晚輩真的是神靈了。」

他一臉笑容,心中卻是暗道,只怕就算是真地神靈來了,在看見那顆半死不活的生命之樹也會感到束手無策了吧。

奎尼二人的臉色立即陰沉了下去,這個結果雖然他們早已預料到了,但是真的從蕭文秉的口中聽到,卻還是難以承受。

「請問蕭道友。這一次的繁榮景象能夠持續多久?」

「起碼百年左右吧。」

奎尼和剎比爾二人同時沈默了下去,良久之後,奎尼哀歎道:「唉……難道連那麼強大的神之力也無法扭轉乾坤了麼?」

蕭文秉眉頭一皺,道:「二位何必垂頭喪氣的,雖然這一次並不是一勞永逸地解決了問題,但我們還可以另想辦法的。」

「另想辦法?」奎尼精神一振,立即問道:「蕭道友,還有其他辦法可想麼?」

「那是自然了。怎麼不行麼?」

「不,不,當然可以。」奎尼臉上的鬱悶之色一掃而空,對於蕭文秉,那可是比對他自己還要有信心的多了。

「蕭道友大義,多謝了。」剎比爾亦是一臉激動,向著他深深一禮,恭敬的說道。

他們二人本來以為蕭文秉已是黔驢技窮,但沒想到竟然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原來他還留有後手。

看到這二人一臉的興奮。蕭文秉也是心中暗笑。

別忘了,在修真界可是還有著一個天大的禍害呢,那團雷雲風暴就像是一顆定時炸彈,如果不想辦法徹底解決,遲早都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當然了。要是再犧牲張雅琪,那蕭文秉可是絕對不會同意了。

既然如此,也唯有採用鏡神地辦法,將雷雲風暴中的龐大威能轉化為生命之樹所需的生命能量,如此一來,才是真的一箭雙鵰。兩全其美。

而除了這顆倒楣的快要死去了的大樹之外,確實也找不到還有什麼地方能夠容納那麼龐大的能量了。

所以說,就算是他們不來相求,蕭文秉也絕對不會袖手旁觀。當然,此時樂的做個好人。順水推舟賣個交情也是不錯的。

「二位仙長客氣了,這個辦法雖然是有了。但是……」蕭文秉皺起了眉頭,擺出了一副為難的表情。

奎尼連忙問道:「蕭道友有何為難之處,還請直言,我等必定……必定盡力而為。」他本來想說一定解決,但是轉念一想,若是讓他去佈一個大陣什麼地,那麼就算是砍了他的腦袋也辦不到。於是話到嘴邊就變成力所能及了。

「嗯,其實,想要徹底救活生命之樹,單憑那點神之力還是不夠的,所以我們必須先找到足夠的能量才行。」

奎尼和剎比爾相對苦笑,終於道:「不瞞蕭道友,炎界的資源早已枯竭,此刻又要到哪裡去尋找這麼多地能量呢?」

以前延續生命之樹壽元的能量都是那些仙人犧牲自己才做到的,可是如今所有的仙人加起來,也才僅有四個而已。

四個仙人,就算全陪進去,也不過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啊,還有,此時為生命之樹續命的是神之力,他們這些仙人若是上去攪合一陣,天知道會發生什麼異變。

所以並非他們惜命不肯,而是就算他們有心想要倒貼,也還是要看人眼色的!

蕭文秉對他們地處境那是瞭如指掌,淡然一笑,道:「這個能量的出處麼,蕭某已經找好了。」。

奎尼二人眼中一亮,急促的問道:「哪裡?」

「修真界。」

奎尼眼中火焰亂竄,剎比爾身上煙霧翻騰,很顯然,他們此時心中震盪,難以自己。豁然,他們同時輕喝道:「雷雲風暴?」


三百二十五章 仙火
哈哈蕭文秉放聲大笑,問道:請問二位仙長,你們還能找到其他的地方有那麼龐大的能量麼?」

奎尼一歎,道:「決不可能了,這樣的雷雲風暴能有一團就已經是世所罕見,又要到哪裡去找另一個呢?」

「不錯,不過呢……」蕭文秉一笑,道:「如果暗神還在這裡就好了。」

「為何?」

「其實暗神的身上所蘊含的能量之大,一樣是非同小可,若是它還在這裡,我把陣式改動一下,就可以抽取暗神體內的神之力為生命之樹提供壽元了。雖說不一定夠,但相差也決不會太遠。」

「啊……」奎尼和剎比爾相對苦笑,若是早知如此,他們才不會甘冒奇險的將暗神送往修真界,這可真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決定啊。

不過,若非如此,蕭文秉也未必會來炎界,他不來炎界,也就沒有人會想到這個辦法了。

一飲一啄,冥冥中似乎真的是命中註定,就像是有著一隻大手在幕後推動著一般,讓人思之心寒。

「唉,都怪我們將暗神送到了修真界,結果造成了二界浩劫,真是罪不可贖啊。」奎尼輕歎一聲,他也是修道之人,自然知道這樣的做法是要遭天譴的。然而,在他的心目中,炎界的延續卻是高於一切,至於修真界麼,無親無故的,也就不在他的考慮範圍之內了。

「前事已過,也就無需再提了。不過,想要將雷雲風暴中的能量引過來。卻是還有一定地難度。」

「蕭道友請講,無論什麼困難,只要我們能夠做到,縱然是赴湯蹈火,聖殿數十萬修行者都不會有所畏懼的。」奎尼正色承諾道。

蕭文秉連連點頭,他心中暗想,這不是廢話麼,自己的這般做為。可是為炎界續命,如果不能成功,這些修真者也沒有多少日子可活,既然如此,當然是要全力以赴的了。

不過,當著奎尼的面,話可不能這麼說。

輕輕地拍了拍手中的乾坤圈,蕭文秉在心中回想了一番與鏡神商討的話。道:「想要將雷雲風暴的能量引來,首先就要建立一個通道。」

奎尼眉頭大皺,他自然明白這個道理。可他們想要接引地卻是混沌之力,而世界上又有什麼材料能夠拿來做這個通道呢?

蕭文秉再度拍了拍腕上的乾坤圈,心中暗罵,這二個笨蛋,我都暗示的那麼明白了,你們怎麼還是和木頭呆瓜一樣啊。

事實上,蕭文秉卻不知道,奎尼等人雖然是仙人。但畢竟不是神靈,也不像某人的運氣極好,每日裡都可以與神器直接談話。所以,他們的修為雖高,但以見識而論。就差了許多。

雖然他們認得蕭文秉的手中是那曾經名揚天下,誅殺過九大仙人的乾坤圈,但是,乾坤圈就是秩序之戒,圈上具有秩序之力的事情,他們卻是一無所知。所以蕭文秉煞費苦心地一場安排卻沒有起到任何效果。

等了片刻。見他們依舊是愁眉苦臉的,蕭文秉終於忍耐不住,道:「二位,難道你們不知道世界上只有秩序之力才能約束混沌之力麼?」

奎尼點頭,道:「這個道理當然知道。但是,要我們到哪裡去尋找秩序之力呢?」

蕭文秉一怔。這才明白,原來他們並不知道乾坤圈的真實面目,那麼自己剛才在一旁兜了半天的圈子,原來都是在對牛彈琴啊。

「有了。」剎比爾身上的煙霧突然一陣抖動,叫道:「龍鳳尊者,他們二十四個龍鳳尊者聯手,所組成的龍鳳結界,就相當於一個秩序結界啊。」

苦笑一聲,蕭文秉道:「請問前輩,就憑龍鳳尊者所布下的那個結界能否承受得了雷雲風暴的衝擊呢?」

「這個……」剎比爾臉上的笑容收斂了,他默然搖頭,很明顯的,當然承受不了……

「蕭道友有何高見,還請指教。」奎尼望向蕭文秉,突然心中一動,問道。

蕭文秉歎了口氣,其實,並不是他故作清高,而是隨後他要提出一個不合情理地要求,所以才在此刻故意刁難的:「二位仙長,你們可知這團雷雲風暴在修真界中為何安然無恙麼?」

他們二人一驚,目光同時移向了蕭文秉的手腕。

「乾坤圈?」

「正是,這個乾坤圈其實就是秩序之力的一種表現,只要我們能夠完全發揮出乾坤圈的作用,我想……」蕭文秉地目光在他們二人臉上飄過,道:「區區一個通道,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剎比爾大喜,立即道:一切聽從蕭道

友吩咐。」

「唉……」蕭文秉一聲長歎,道:「可是想要使用乾坤圈,還有幾點難處。」

「請講。」奎尼和剎比爾同時心中暗歎,此人年紀輕輕,但說起話來斷斷續續,拖拖拉拉,真不爽快。不過麼,際此時分,他們可是不敢有絲毫得罪,縱然是再不情願,也是唯有忍耐了。

蕭文秉收起了笑容,神情嚴肅的看著奎尼,緩緩的說道:「乾坤圈的主人是張雅琪,此時,她的肉身受損,在乾坤圈中修養,我們想要發揮出寶圈地全部威能,就只有把她平安的救出來。」

奎尼神色一動,他能夠修煉成仙,自然也是個聰明絕頂的人物,只看蕭文秉此時的表情,就知道他必定有事要自己幫忙。當下道:「蕭道友有何為難之處,但請吩咐就是。」

「好,張雅琪傷勢甚重,需要天地靈物的五行靈氣才能完全治癒。」

「天地靈物地五行靈氣?」

奎尼和剎比爾面面相覷,以他們的見識,當然明白那是指什麼東西了,只是,這五樣天地靈物中,他們知道下落地,就僅有一個土之靈,至於其他的……

這樣可遇而不可求的東西,還真沒聽說過誰能收集齊全呢。

「其實,也未必一定需要天地靈物,還是有其他的東西可以代替的。」蕭文秉嘿嘿一笑,看到他們一臉無奈,才說出了自己的辦法。

「什麼?」奎尼等人心中一鬆,若是真的需要五種靈物齊全,他們乾脆直接放棄好了。但既然可以替代,心中的希望頓時又升起來了。

「土、木、金、水、這四系靈力,我可以想辦法解決,但是……」蕭文秉頓了頓,停了下來,目光凝望到奎尼的臉上。

奎尼大大的鬆了一口氣,他立即明白了,伸出大手,手心處緩緩的升起了一絲弱弱的火苗。

蕭文秉心中一凜,這一點弱弱的火苗比起奎尼身上的焰火來說,只能用微乎其微來形容。但是,帶給人的感覺卻是截然相反。

那騰騰而起的洶洶烈火雖然看上去無比壯觀,可這一點白色的光芒,卻更加令人心悸。

眉頭一皺,蕭文秉卻是不敢伸手去接。小金符中的能量已經在上一次全數消耗殆盡,沒個百餘年的時間,休想恢復。而用自己的靈力去接呢,蕭文秉對此卻是全無信心。

僅僅是看著小白光,他已經感到了那股強大的到了不可思議的能量。這團能量雖然還不能與暗神之流的神之力相比,但已是相差不遠了。

蕭文秉暗暗心驚,這是什麼力量?難道就是那個火靈仙的威能麼。

「文秉,用聚靈台。」鏡神的聲音適時的在腦海中響起,而且聽起來竟然有了些許迫不及待的意味,讓蕭文秉大為驚奇。

「什麼?」

「用聚靈台去接,然後培養起來,你自己留一些玩,這可是好東西啊,比地脈之火要好一百倍。」鏡神在他的腦海裡叫喚著。

啞然失笑,想不到鏡神也有如此貪婪的時刻,不過,用聚靈台去接,卻是一個好主意。

伸手在天虛戒指上一抹,手中多了一個四方形的小巧檯子。

看到了蕭文秉的手勢,奎尼略一遲疑,道:「蕭道友,這點火焰其實有些來歷,不是一般的容器能夠承受的,我看……」他指著乾坤圈道:「不如,直接放入此圈之內,你覺得如何?」

蕭文秉眼中閃過一絲笑意,若是直接給了乾坤圈,那我還有份不?

既然鏡神把它說的如此寶貝,那麼多培養一點出來,以後總會用的到的。

而且,這個聚靈台可是神界的寶物啊,火靈仙再厲害,總不至於連它身上的一點火都能夠毀滅神器級別的寶貝吧。

見到蕭文秉固執的搖頭,奎尼也是一臉無奈,只好將火焰送入了那個不起眼的小檯子中。

他全神貫注的注視著小檯子,一旦發生異變,就要立即出手搶救。然而,讓他吃驚的是,直到蕭文秉收起了小檯子,送入芥子空間後,還是沒有任何變化。

奎尼這才歎了口氣,知道這個連他也認不出來歷的小檯子其實也是一件異寶啊。

[BOOK: 002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