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312-315
百一十二章 崩潰
轟,又是無數道天雷閃電,重重的打在了聖山結界之上。

結界重重的抖動了幾下,那透明的結界中似乎又多了幾道肉眼可見的裂痕。

這一下,誰都知道了,這個結界已經支援不了太長的時間了。

剎比爾東躲西藏,然而身後的那數以萬計的七彩光劍卻是尾隨不放,而且速度之快,一點也不比它稍慢分毫。

眼看它那團煙霧似的體積越來越小,任誰都知道,它的處境很不妙,非常的不妙了。

「剎比爾,過來。」巨大的響聲在空中迴盪著,奎尼身上的火焰愈發旺盛,整個人看上去就像是一團人形的烈火,在半空中熊熊燃燒。

在他的周圍是灼熱而致命的炎熱氣息,就連那四個暗嬰,一旦來到了他身周的數十丈之內,便立即慌不擇路的遠遠逃開。

剎比爾的身子在空中豁然一個大轉彎,然而就是這片刻的延遲,身後的七彩光劍已經從它的身上帶下了五分之一的煙霧。

不過,在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之後,剎比爾終於找對了方向,向著奎尼直衝而去。

小銅鏡上的七彩光劍在空中一頓,部分光芒將截下的煙霧裹進了小銅鏡,隨後又緊追不捨的尾隨而來。

蕭文秉在一旁暗自冷笑,鏡神好歹也是神器之一,倒要看看那個奎尼有何本事,能夠攔得住它。

奎尼的身子已經完全陷入了一團烈火之中,看著剎比爾飛進,他胸膛的部位突然裂開了一個大口子。讓那團煙霧平安通過,隨後缺口合攏,靜候著七彩光劍的到來。

蕭文秉眼光一掃,豁然發現一件奇事,剎比爾穿過了奎尼地身體之後,非但沒有滯留,那逃跑的速度反而是愈發快捷了三分。

幾乎與此同時,另外三位仙人亦是做出了同樣的選擇。只見他們不約而同的轉身,向著前方疾快的衝去。

蕭文秉一怔,雖然他本人還沒有猜出剎比爾等人這樣做的用意何在,但控制了他身體的神格已經預先做出了正確的反應。

轉身,身外化身在半空中劃出了一道亮麗地彩虹,向著遠方飛去。

飛行的途中,蕭文秉扭轉了脖子,看向身後。同時。他的心中極為鬱悶,我為何要逃啊?

然而,他並沒有為此苦惱多久,因為答案已經出來了。在他的注視下,七彩光劍已經狠狠的衝入了烈火之中。

「轟」

彷彿是在洶洶的烈火中潑入了高濃度的汽油一般,奎尼身上的火焰突然一冒三丈之高,灼熱地紅光耀眼生痛。一團團艷麗多彩的流光幻火在空中飛騰翻舞,化作了無窮無盡,連綿百丈的一片火海。

強烈的火海在空中向著四面八方毫無次序的蔓延著,速度之快。匪夷所思。

「快逃……」腦海中響起了鏡神狼狽的大吼之聲。

蕭文秉大驚失色,怎麼也想不到奎尼竟然還留有這麼一手,就在那千鈞一髮之際,魔人化身的速度在一瞬間提升極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著前方筆直的飛沖而去。

只是。奎尼身上的這點火焰顯然已經不是凡間之火,烈火蔓延地速度還是比他的身法要快了一線,數點火星已經追了上來。

雖然不明白這些火星有什麼作用,但是如此威勢的綿綿火海,就算是白癡也知道它的威力肯定是非同小可的。

好在魔人化身此時身上所穿地正是水系堡壘,見到烈火逼近。水系堡壘上自動彈出了一層細長的水霧,攔在了火星之前。

不過,更讓蕭文秉驚訝的事情發生了,這一道夾雜了神之力的水霧一旦遇到那幾點火星,立即被當場蒸發。消失的無影無蹤。

蕭文秉倒抽了一口冷氣,雖然此時不是他的意識在操縱身體。但他還是感到了一絲後怕。

這可是連九味真火也能澆滅地強大水系力量啊,但卻連這點兒火星也克制不了。

苦笑一聲,至此蕭文秉終於明白,自己還是小看了這些仙人的手段。

雖然魔人化身的體內包含著一定數量的神之力,但是這點兒的數量,依舊無法與這些正牌地仙人相抗衡。

無論是剎比爾的神奇腐蝕能力,還是這似乎能夠毀天滅地地大火,都不是魔人化身和暗嬰能夠抗衡的。

或許,唯有他的本體施展小金符中的能量,才能憑借那能夠與暗神一別苗頭的強大威能壓制他們。

只是,小金符中的能量可是有時間限制的,若是不能在這段時間內取得完勝,那麼他也唯有夾著尾巴,落荒而逃了。

蕭文秉黯然長歎,若是寶貝神的神之力能夠穿越到炎界來就好了……

身後的大火伴隨著灼熱的氣浪向著他不斷

追來,若非是水系堡壘護身,就算以魔人化身那強橫的肉體都未必能夠抵擋得了這股熱流。

不過,在熱浪的衝擊下,水系堡壘所散發出來的霧氣都在一瞬間被蒸發完畢。蕭文秉一見之下,便知這件護甲已經達到了極限。

四周瀰漫的火焰直到此刻才像是有了一定的約束,不再追擊剎比爾等人,而是認準了蕭文秉的方向窮追不捨。

蕭文秉心中後悔不迭,剛剛看鏡神追剎比爾還是挺有趣的,但是現在換作自己可是一點兒興致也沒有了。

雖然他可以肯定,只要自己現出本體,使用小金符中的神之力,絕對能夠抵擋這股火海,但問題是目前的這種情況下。他若是從天虛戒指中取出本體肉身,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立即化為灰燼。

小金符中地神之力雖然說具有神奇的治療功效,但是當一個人的肉體氣化了之後,還能否恢復過來,那可就不太好說了。

只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奎尼既然已經掌握了火焰的控制權,自然不會放過自己了。而更讓他惱火的是,這股火浪的速度竟然不比魔人化身要慢上分毫。

抬頭。看見前方遠遠的那四個暗嬰,他心中暗惱,這四個傢夥逃得倒是快。一咬牙,他已經決定,真的不行,就捨棄了這具身外化身,讓暗嬰把天虛戒指帶走,到了遠處。再換本體出來吧。

雖然有些捨不得,但總比連累了本體肉身地好。

正要召喚暗嬰前來,突然手腕之上,一道五彩毫光亮了起來,溫柔似水,卻又堅不可破。

蕭文秉大喜,對於這道光芒,他可是熟悉的很,就像是自己的親人一般,對於它。蕭文秉報以絕對的信任。

身外化身停了下來,任憑身後那源源不斷的火光向著自己衝擊過來,但他傲然而立,高大的身形在那片漫天的火海之中隱約可見,卻是屹然不懼。

乾坤圈的五彩光芒雖然比鏡神要少了二道。但是凝而不散,威力之大,卻是遠在其上。

無窮無盡地火焰向著蕭文秉匯聚而來,他四周的溫度之高,駭人聽聞。然而,一接觸到乾坤圈的五彩光幕。便立即消散無蹤,再也無法起到任何威脅。

長出了一口氣,不愧是屬於三大至高神之一的神器啊,竟然連這種恐怖的火焰也能被它給……和諧了。

濃濃的火焰見勢不妙,立即停止了進攻。向著後方逐漸回縮。

蕭文秉拿著乾坤圈,心中猶豫。拿不定主意是否上前攻擊。

他被這些仙人層出不窮的神奇手段打怕了,天知道他們還是否還有其他手段未曾施展。淩厲的目光在後來的那三個仙人身上飄過,這三個可是尚未出過手呢。

只是,此刻他們之間相距頗遠,若是想要各個擊破,如今正是其時。一咬牙,乾坤圈中亦是放出五色光芒配合他的身法。

深吸一口氣,正要一鼓作氣,拿下奎尼,突聽鏡神在腦海中大聲叫著:「不要傷他。」

「什麼?不要傷他?」蕭文秉一怔,他怎麼也想不到鏡神會冒出這樣地話來。

「沒錯,不,是可以傷他,但是萬萬不能取他性命。」鏡神的聲音急促之極,彷彿是遇到了一件讓極為激動的事情一般。

蕭文秉眉頭一皺,心中為難之極,這個奎尼的一身威能非同小可,自己就算是竭盡全力,也未必能夠戰而勝之,但是鏡神的要求真高,竟然還不允許傷他性命。

「為什麼?」

「現在沒法向你解釋,總之,你要記住,在他地身上有一件天大寶物的下落,為了這件寶物,付出任何代價都是值得的。」

聽到了鏡神如此沉重的口氣,蕭文秉心中略動,問道:「任何代價,包括乾坤圈麼?」

「當然不行。」鏡神一口否定,道:「你告訴他,只要他能夠把那件寶物的下落說出來,你就幫他讓這一界重新煥發生機。」

蕭文秉一口氣差點沒喘過來,他驚問道:「讓這一界煥發生機?你別開玩笑了。」

「我沒有開玩笑,我說過了,為了這件至寶,任何代價都是值得的。」鏡神地口氣前所未有的凝重。

電光火石間,無數念頭在蕭文秉的腦海中閃過,最後,他默默的問道:「救一界於危難,你能做到麼?」

「能。」

「好……」蕭文秉重重的道:「我信你!」

「轟……」一聲轟然巨響傳來。

眾人抬頭望去,高大地聖山護罩在天雷的轟擊下,終於迸裂了。


三百一十三章 捨身
天空中的那團雷雲風暴逐漸下壓,巨大的神之威嚴充斥於整個天地之間。

電光越來越亮,似乎世界上所有的亮光都被光球所吸引了一般,整個聖山都變得暗淡下去。

無論是剎比爾,還是另外幾個仙人,在面對如此威能的巨大壓力之前,都選擇了退避三舍。

雷雲風暴緩慢的向著聖山移動著,不時發出了一道道光彩奪目的零星閃電,砸在地面岩石之上,頓時多了一個焦黑的深坑。雷電的威能之大,駭人聽聞。

如此強烈的變故,聖山之上只要不是瞎子,就不可能看不見。然而,自始至終,無論是奎尼所變的那團大火球,還是此時的雷雲風暴,山下始終不見騷亂。所有人在聖殿的修真者們的約束下各自躲藏了起來。

雷電圈似乎越來越大,那種無與倫比的壓迫感也是愈發凝重。控制不住而四散的閃電更是數以千計的向著聖山周圍砸去。

「啪……」響亮的刺耳聲終於出現在了聖山左側,那片谷地裡頓時冒起了陣陣青煙,一點火苗迅速的變成了一片大火。

無數的魔人慌了,他們像是瘋了般向著那裡湧去,修真者們用法術,凡人脫下衣服竭力撲打,在這一刻,他們忘卻了頭頂之上那足以決定他們命運的戰爭,在他們的眼中,只有那些被烈火焚燒著的黃澄澄的穀糧。

「轟……」又是數道閃電落在了谷地上,每一道閃電都蘊含著極為強大的威能,方圓數丈之內,頓成一片火海。

山洞裡。房屋內,結界中,不斷地湧出了更多的魔人,他們向著谷地中飛奔而去。

一點白色的亮光從那群混雜的魔人頭上裊裊升起。

那是一顆萬能珠,一顆光彩奪目的萬能珠。

蕭文秉凝神看去,羅納爾的身子飄在半空,那顆九級的萬能珠發出了萬道光芒,在谷地之上布下了一層薄薄的光罩。

「找死啊。」蕭文秉輕輕地喝罵著。雖然那是顆貨真價實的九級萬能珠,但是僅憑羅納爾的修為,別說僅是六十四倍的增幅,就算是六十四萬倍的增幅也休想擋得住天雷之威。

「誰找死?」鏡神奇怪的問道。

蕭文秉不言不語,向著下方凝神看著。

「你想救他麼?」小銅鏡上光芒一閃,立即明白了蕭文秉的想法。

「不。」蕭文秉遲疑片刻,重重的道:「我不會去救一個魔人地。」

「哦……」鏡神的聲音充滿了不信,那拖得長長的尾音讓蕭文秉心中一陣發悶。

「劈啪……」又是一道耀眼的亮光劃過了昏暗的天際。筆直的向著萬能珠的光幕飛去。

羅納爾抬頭望天,他的眼中充滿了恐懼,無論是修真界還是炎界,對於天雷,所有的修真者都有著同樣的畏懼。

天雷,那是任何情況下都不容侵犯地所有位面的第一威能。

面對著這個足以毀滅一切事物的強大威能,羅納爾的臉色蒼白,然而他卻沒有絲毫退縮的念頭。在他地下麵,有他的父親,有他的同伴。更有著提供了整個聖星口糧的唯一谷地。

他的牙關緊咬,全身靈力高速運轉,再也沒有了絲毫保留。

「啪……」幾乎就是霎那間,巨大的閃電重重地劈在了光幕之上。

就像是昔日蕭文秉無法抵擋蝶仙天劫一樣,金丹期的羅納爾也一樣無法抗拒混沌之牆的威能。

光罩連一秒鐘也沒有堅持下來。便已徹底破裂。巨大的電光順著光罩殘餘的力量向著羅納爾擊去。

羅納爾雙目圓睜,他緊緊地望著鋪天蓋地的巨大閃電,身子不由自主地顫抖了起來。

然而,光芒一閃,他的面前突然多了一面小小的銅鏡,強烈的電光擊打在銅鏡之上。竟然盡數被它吞噬,一點兒也沒有浪費。

羅納爾死裡逃生,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小銅鏡向著遠處飛去。在那裡,一個熟悉的人影懸空而立。

「喂,你怎麼又拿我來擋災了。」憤怒的吼叫聲從鏡神的口中傳來。本來呆在一旁看好戲,結果事到臨頭。竟然被人黑了一下,當然是義憤填膺了。

「沒有啊,我站在這裡好好的,沒病沒災的,怎麼會拿你來擋災呢?」蕭文秉拒不承認的道。

「那你又為何把我拋出去。」

「嘿嘿……一時失手而已。」摸了摸鼻子,蕭文秉正大光明的道。

皮之厚終於有了一個更加清晰的認識,過了片刻,它問道:「你不是說,不去救他的麼?」

「我確實沒有救他啊。」

「胡說。」

「真的,只不過。」蕭文秉長歎一聲,道:「只不過那顆九級的萬能珠是我煉製的,我不忍它毀於一旦罷了。」

「哦?是這麼樣的麼?」鏡神的口氣中可是沒有一點兒相信的意思。

「是這樣的。」蕭文秉信誓旦旦的道。

「哼,口是心非。」

「…………」

一點白光從人群中亮起,那是一顆六級的萬能珠。

默罕的身子拔空而起,來到了羅納爾的身邊,與他並肩而立,在他們的頭頂上,二顆不同級別的萬能珠光芒四射,終於結成了一道新的光幕。

第三顆……第四顆……

直至千千萬萬顆……

一眼望去,腳下已是一片白茫茫的星星亮點,不計其數的萬能珠在地面之上組成了一個無比龐大的能量罩,將穀場徹底籠罩了起來。

天雷,是所有位面人人懼怕的東西,蕭文秉見到過太多的例子,縱然是度劫期的絕頂強者,在面對鳳白衣的時候,也是不顧身份的遠遠逃遁。

無論任何位面,無論任何生物,在天雷的面前,都是卑微弱小的。

然而,在此刻,這數以萬計的魔人修真者們,已經拋棄了自己的恐懼,他們,要與自己的家園共存亡……

似乎是尋到了擊打的目標一般,雷雲風暴中電光閃爍,巨大電光沿著Z形的軌跡向著下方擊去。

蕭文秉心中猶豫,手腕似動非動,鏡神立即憤怒的咆哮著:「要去你自己去,別拿我當槍使。」

就這麼一停頓,便已來不及阻止了。蕭文秉看著巨大閃電那淩厲無匹的威勢,心下一片茫然。

深深的看了他們一眼,最後的一眼。雖然他們的人數眾多,但是面對天雷之牆的無上神威,他們也唯有死路一條。

豁然,人影一閃,其中一個仙人已經擋在了天雷和萬能珠群之間。他昂首望天,一聲悲嘯,淒慘淩厲。

下一刻,他的身子迅速漲大,就在霎那間變成了一條長達百餘丈的巨型大蟒蛇。

這條大蟒蛇鱗甲漆黑,頭生三瘤,懸空盤坐,張口吐信。龐大的身軀一層又一層的鋪了開來,將半片天空全數遮蔽。

蟒蛇的身上閃爍著一層黑白相間的奇異光芒,正是他所煉製的仙器護甲,大量的天地元氣在他化出原形之後,如同潮水般向著他的身軀上匯聚而來,組成了一道銅牆鐵壁般的黑白氣牆。

蕭文秉大吃一驚,原來此人竟然是個蛇妖,只是看他那龐大的身軀,便知他的修行之深,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劫數,多少歲月了。

然而,巨大的閃電卻並不因為突然多了一條大蛇而有所改變。

無數的電光毫不留情的打在了大蟒蛇的身上,大蟒蛇的頭顱再也抬不起來,被強大的雷電之力打得深深陷入了身下的蛇陣之中。那完全遮住了下方的龐大身軀上亮起了一輪又一輪的光點火花。響亮的撞擊聲震耳欲聾,一道道鮮紅的血液四濺飛散。

當耀眼的光彩過去,大蟒蛇的身軀上已是一片狼藉,黑白相間的神奇護甲早已支離破碎,不復存在,漆黑嶄亮的鱗甲也已變得坑坑窪窪,血肉模糊,慘不忍睹。

巨大的蛇頭從蛇陣中抬了起來,那雙桌面般的大眼睛中已經毫無生氣,眼眶中儘是破碎了的血肉,那雙駭人的眼珠子已經被天雷完全擊碎。

他的氣息在經過了這道混沌之力的重擊之後,已是微弱之極,巨大的蛇身在半空中搖搖晃晃,似乎隨時都會砸下去一般。

然而,二雙有力的大手適時到來。

不知何時,另外二個仙人已經來到了他的身邊,發出了二道柔和的力量,托起了他那殘破的身軀……

大蟒蛇艱難的扭動著那個猙獰可怕的大頭,向著聖山之巔,神殿的方向微微點動了一下。隨後,在所有人的目光凝視中,那顆曾經叱吒風雲的蛇頭重重的垂了下來
只是,在那二個空洞而可怖的眼眶中卻滑下了二道清晰可見的血淚。

血和淚……



三百一十四章 調停
淩厲悲切的叫聲在空中迴盪不休,這是充滿了無奈的絕望吶喊。

不知何時,在大蛇的身前,突然燃起了一片火紅的色彩,奎尼的身上再度騰起了洶洶火焰,那片讓蕭文秉狼狽而逃的灼熱大火重新出現在天空之中,就這樣取代了大蛇的位置,與那團充滿了死亡能量的雷雲風暴遙遙相對。

淡淡的煙霧緊貼在火光之後,雖然被鏡神消弱了將近一半左右的威能,但是剎比爾依舊沒有任何退縮。

嘹亮的歌聲突然從下方響起,蕭文秉定眼一看,所有的魔人同時站直了身軀,無論是仙人,修真者,甚至於那些忙於收割稻穀的凡人都放下了一切。

他們昂首挺胸,口中唱著誰也聽不懂的歌聲,他們的神情無比虞誠,他們的態度無比凝重,在這一刻,他們彷彿已經忘記了在他們的頭頂之上,還有著一片能夠直接毀滅這一界的雷雲風暴。

蕭文秉怔怔的看著他們,冥冥中,似乎聽懂了他們的語言,似乎理解了他們的心情。

那是一種自知必死的解脫,沒有人企圖逃脫,因為他們都明白,乾坤圈已經是炎界最後的機會,而一旦失去了乾坤圈,那麼無論他們是否能夠逃得了今日,這一界也必將滅亡。

聖山結界尚存之際,他們依舊留有一線希望。但是如今,任誰都已看出,來敵的威能之大,縱然是如奎尼這等下凡的仙人。也是束手無策了。

從那團能夠毀滅一切的雷電風暴進入聖山地那一刻,就已經註定了這個結局。

連暗神都能消減的強大神之力,絕不是奎尼等人能夠抗衡的。

雷雲風暴愈發肆虐起來,無數的閃電擊打在聖山之上,四處陷入了一片火海。但,真正令人心悸的,卻是雷電中心的那一把由純粹的混沌之力所凝聚而成的天雷神劍。

強大地足以摧毀整座聖山的威能正在天雷神劍上醞釀著。

雖然鳳白衣怎麼也想不明白,這些魔人為何突然之間大發神經。竟然會選擇了與混沌之力硬碰一途。

但是這樣的大好機會,她卻絕對不會放過。

想要與天雷之牆硬拚麼?想要與那號稱天上地下,一切位面最強大威能的混沌之力對捍麼?

美麗的嘴角劃過了一道不屑的冷笑,鳳白衣手中的天雷劍所凝聚的威能更加大了幾分。

與鎮魔星地時候相比,鳳白衣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天雷之牆的神之力在她取得天雷神劍的那一刻,已經可以運用自如。

如果此時再來一個暗神,那麼她可以很自信的說,根本不需要三雷合一那麼麻煩。只需要她一個人就足夠了。

當然,前提是有人將暗神困住,若是任由那傢夥無拘無束的到處亂竄,那麼她一個人最多就是把鎮魔星給轟平了,但暗神麼,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打秋風去了。

在雷雲風暴中,九位天雷宮的天尊同時在心中慶幸不已,通過聖山的透明結界,他們親眼看見了奎尼的火海之威。也看見了那團煙霧的詭異。知道若是單打獨鬥,自己這群人可是沒一個能與這二人相提並論。

及至看到那條龐大無比地大蛇,他們更加明白,仙人這二個字絕對不是白叫的。

雖然他們此時已經召喚出了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天雷,但是這幾個仙人若是一心逃跑。那麼他們也是追之不及的。

大炮打蚊子,並不是那麼好打的,這個成功率麼,並不會比大海撈針要高出多少。

而一旦他們收了天雷,或許就要承受這些仙人地強烈報復了。

他們在來魔界之前,是抱著遊擊戰的想法來的。但是真的與敵人照了面,卻生怕人家施展遊擊戰了。

不過麼,當他們看到無論是大蛇、煙霧、還是火海都挺身而出,擋在了這群怎麼看都是一群普通修真者和凡人的面前時,他們沉重的心情立即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地大轉彎。變得欣喜若狂。

當然,奎尼等人的舉動一樣讓他們百思不解。難道這幾個仙人腦袋秀逗了?在面對雷雲風暴之際,竟然不知道逃走,而是妄想與之抗衡。莫非他們以為自己是神靈不成?

九大天尊互望一眼,他們一個個興高采烈,笑逐顏開,就等著與鳳白衣一起,盡最大的限度調出混沌之牆的天雷之力。

畢其功於一役,這是他們來之前萬萬沒有想到的事情。

遠遠地,蝶仙等人隱匿在數百座山頭之後,依舊能夠感應到這裡澎湃而洶湧的氣勢。

由於距離過遠,是以眾人無法見到前方交戰地具體情況。

不是龍釋等人畏敵不前,而是鳳白衣不允許任何人幫忙,具體原因麼,當然是因為神雷雖然威力無匹,但卻是一個不分敵我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特別是在群架之中,那飛散而下的雷電可是真的見人就打。

縱然是以鳳白衣之能,也僅能把雷電控制在手中而已,一旦發出手,分散在外圍的雷電具體打到何人,那就要看老天爺的意思了。

「蝶仙,你的主人發信號了麼?」龍釋追問道。

「沒有。」

「嗯,那就再等等吧。」

蝶仙點頭,一雙大眼睛始終沒有離開過聖山的方向。

剛才,就是她在接到蕭文秉的命令之後,才請鳳白衣等天雷宮的天尊們一齊出手,擊潰聖山結界的。

他們之間是主僕關係,只要是在一個星球之上。那就萬萬沒有感應不到地事情。

不過在天雷宮的眾位天尊施法之際,龍釋等人卻是明確的選擇了退避三舍。他們可都是度劫期的修為啊,如果沒事在天雷的旁邊轉悠,那豈不是變成了壽星公上吊,找死麼。

一點金光從魔人化身手上的天虛戒指躍出,蕭文秉的本體肉身已經出來了。他出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發動小金符之中地神之力。

目的不是傷人,而是護身。剛才的那一輪交鋒,每時每刻,他都有性命不保的危險。在那種情況下,他當然不敢拿出本體肉身了。

不過此時,看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已經不在自己的身上了,他才現身出來,並且當機立斷使出了撒手鑭,用小金符的神之力護住了本體肉身。

本體肉身是不容有失的。他可不想在魔人化身上度過一輩子。

望著下方地那群魔人,他心中感慨萬千。鳳白衣他們不知道,這些魔人為何要做出這種螳螂當車的事情。但他蕭文秉卻是知道的一清二楚。

聖山,不僅僅是聖星的中心,也是整個炎界最後的心靈支柱。正是因為聖殿的存在,才使炎界裡的眾多修真者和凡人在知道這一界即將滅亡的時候,還能夠有條不紊的做著屬於自己的份內工作。

魔人們並不是不知道害怕,而是因為他們對於聖殿有著一種盲目地崇拜,對於聖殿中那些放棄了仙道而下凡的仙人有著一種發自於內心的信心。

他們相信,只要尊者還在。只要聖殿不倒,那麼他們就一定能夠想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但是,今日隨著聖山結界的崩潰,隨著雷雲風暴地進入,一切都像將傾之大廈。就要化為烏有了。

聖殿若倒,整個炎界的心靈支柱將不復存在,只怕不用再等這一界自然滅亡了,在那之前,所有被恐懼支配了的人會主動將炎界毀於一旦。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奎尼等人不再逃避。此時,他們的唯一願望,就是與聖殿共存亡。

聽著耳中悲壯淒涼的歌聲,蕭文秉的眼前走馬觀花地閃過了無數場景。

那群不知疲倦,在谷地裡收割的凡人。那英雄居中萬名金丹期修真者眼中的平和,那群為了提高成功率。不惜以自身安危為代價,煉製法器的魔人器道高手。

他低首,望著萬能珠所組成的一片白茫茫地光罩。

這個看似堅固無比的能量罩此時看來卻是如此地脆弱,在那連聖山結界都無法阻擋的天雷之威的面前,萬能珠大陣只不說是一個徒有虛表,而不堪一擊的裝飾品而已。

只是,透過了這片白茫茫的光罩,他似乎又看到了一顆擎天大樹,一顆已經枯黃而走到了生命盡頭的大樹。

在樹身之上,有著密密麻麻的人像,無數的仙人心甘情願的從仙界下凡,他們唯一的目的,竟然就是要成為一顆即將死亡大樹的肥料而已。

蕭文秉的嘴角微微蠕動了一下,透過了光罩,他似乎又看到了一個「年輕」的後輩,一個四十多歲,卻叫自己師父的後輩。

他看到了一雙雙明亮的眼睛,讀懂了眼神中所透露的資訊。

那是一種執著的信念,一種永不言棄的精神。

蕭文秉輕聲的道:「雅琪,白衣,你們看見了麼?原來,在魔界,也有著無數和你們一樣的人啊……」

「喂,你傻呆著幹什麼,快去阻止啊。」

「阻止什麼?」

「你的女朋友想幹什麼我不管,但是……」鏡神的聲音因為過度的急促而近乎於咆哮:「但是,在那個玩火的人交代寶物下落之前,他絕對不能死。」

「是麼?」微微一笑,蕭文秉道:「好吧,既然是你求我,那我就做一次好人吧。」

他的身形一動,下一刻,已經出現在那團洶洶烈火之前,擋在了雷雲風暴和聖殿的中間。


手打文字版 第三百一十五章 煙消雲散
霎時間,天上的雷雲風暴便黑烏烏地壓下來了。整個天空,都是炸雷的響聲,震得人耳發麻,鋸齒形的電光,不時地衝撞天空,擊打在聖山的山峰之上!

轉眼之間,從那團耀眼奪目的雷團中傳來了讓人驚顫的轟鳴之聲。隨著這天地的怒吼聲,聖山之上,塵土漫天,樹葉亂飛。

從雷雲風暴中緩緩的露出了一絲白色的亮點,當紫色的光芒發揮到極致之後,便形成了毀滅之力在世人眼中的表現。

無比巨大的閃電正在逐漸展露它猙獰的面容。

然而,身處雷電中心的鳳白衣臉色驟然一變,就算是以她的沉穩,在看到眼前的人突然之間變成了蕭文秉之後,也不由地大驚失色。

做為始作俑者,她當然明白這團雷雲風暴的力量。雖說她也明白蕭文秉有神之力在身,但是能否抵擋得住天雷之牆的雷霆一擊,那可是誰也不敢打包票的事情啊。

如果是在取得天雷劍之前的鳳白衣,就算她此時想要收手,也是絕無可能之事。

但,如今的她已經不再是鎮魔星上的那個能放不能收的白衣仙子了,只見她十指運轉如飛,這股強大至極限的能量竟然就這樣被她約束在半空之中。

九位神雷天尊的臉上齊齊變色,在蕭文秉突然橫插一腿之時,他們的心中極為惱怒,按照他們的意思,既然是自己出來找死,那就成全他好了。

但是。當看到鳳白衣將天雷之力運用的如此隨心所欲之時,他們一個個睜大了眼睛,口中喃喃自語,讚美偉大的毀滅之神,原來對於雷電地操縱竟然可以達到如此出神入化的境界啊……

此時,在他們的眼中,操縱著這足以毀滅一切力量的鳳白衣,已經不再是人。而是一個高高在上的神靈了。

如果不是神靈,又有誰能夠將如此強大的力量控制自如?雖然他們知道鳳白衣已經得到了天雷神劍的承認,但是直到此刻,他們才算是真的心服口服,不敢再有任何地怠慢之心了。

至於攔路的蕭文秉麼,就交給宮主自己去處理吧,反正宮主以為是對的,那就一定是對的。宮主說錯的,那就一定是錯的。

要緊緊的跟隨在宮主的身後,堅定不移地按照宮主的吩咐去做,才是侍奉毀滅之神的最忠誠的表現啊。

蕭文秉手持小銅鏡,小銅鏡之下,正是聚靈台。鏡神曾經說過,如果它們連在一起,縱然是能夠毀滅這一界的力量也休想摧毀它。既然如此,那麼好的東西,當然是要物盡其用的了。

不過。對於他的這番舉動,鏡神意外的沒有發出任何反對的聲音,看來它對於奎尼還真是勢在必得啊。

扭頭觀察了一下,依舊是那團無窮無盡地炙熱火焰。

蕭文秉眉頭一皺,他根本就想不通鏡神究竟看上了這團火焰的哪一點?似乎這玩意除了能夠烤烤火。搞搞破壞之外,也就沒啥大用了。

不過,雖然不明白奎尼的身上到底哪裡才是寶,但有一點卻可以肯定,能夠讓鏡神看上的,絕對是最頂級的好東西。

只看鏡神說出了。為了那玩意,就算是要它出手拯救這一界都不成問題,便知道此物地價值很顯然的要遠遠高出這整整的一個位面了。

正在蕭文秉心中嘀咕不已的時候,霍然間,從他的身上又湧出了五彩的光芒。就連乾坤圈也似乎發威了,在蕭文秉地周圍布下了一道五彩繽紛的光幕。

也不知道是為了防護下面的魔人。還是協助蕭文秉抵擋上面的天雷之力。總之這一刻,乾坤圈也變得不甘寂寞起來。

「雅琪……」蕭文秉興奮的叫了一聲,他自然清楚,自己並沒有操縱乾坤圈地能力,那麼出來幫助自己的一定是張雅琪了。

「蕭道友。」悅耳而有力地聲音從乾坤圈中傳出。

彷彿是一盆冷水當頭澆下,蕭文秉一顆火熱火熱的心頓時冷靜下來。

這個聲音雖然熟悉,但絕對不是張雅琪的,如果他沒有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木之靈的聲音。在此時,他才算明白過來,原來剛才在烈火中救助自己和此時保護自己的,並不是張雅琪,而是乾坤圈中的木之靈。

雖然心中極度的失望,但蕭文秉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問道:「木道友,雅琪呢?」

「主人在乾坤圈中安好無恙,還請蕭道友放心。」

「是麼。」蕭文秉鬆了一口氣,他早就想到如此了,但直至此刻,聽見了木之靈肯定的答覆之後,才算是真的安心下來。

「蕭道友,貧道有一事相求。」

蕭文秉一怔,怎麼木之靈也會與他這樣說話了,奇怪的問道:「木道友有事但請吩咐。」

「這個奎尼適才所用的火焰中包含了火之靈的獨特氣息。」

「火之靈?」蕭文秉頓時明白了,鏡神所指的肯定也是這個了。

「不錯,而且並非普通的火之靈,而是火靈仙的獨特氣息。」

「什麼?」蕭文秉一愣神,這是什麼意思。

「暫時沒法解釋了,只是請蕭道友切記,若是想要主人完全恢復的話,請天雷宮的眾位天尊留此人一命。」

蕭文秉心中一凜,怎麼木之靈和鏡神都是同樣的口氣,真不知道它們所圖何事,而且聽木靈的口氣,似乎還與雅琪有關。

不過呢,這個要求卻是正合心意,順水人情麼,當然是要做的了。

蕭文秉微微一笑,道:「木道友所命,蕭某自然遵從。」

說罷,他抬頭,豁然高聲喝道:「白衣,請你稍候片刻。」

「好?」伴隨著隆隆的轟鳴之聲,鳳白衣的聲音從雷雲風暴中傳來。她並沒有詢問理由,只是默默的答應著。

心中一陣溫暖,在這裡,也唯有鳳白衣,才會不問情由的全力支援自己啊!

當然,遠方那擁有鳳白衣一模一樣外貌的蝶仙估計也是如此,但是蝶仙和鳳白衣之間麼……

嗯,她們之間的影響力確實差得太多了。

轉身,蕭文秉對著下方吼道:「奎尼尊者,我們暫且罷手如何?」

蕭文秉從身外化身上脫離出來,自然瞞不過奎尼等人,至此,他們都明白了為何此人竟然能夠瞞得過眾人的耳目而冒充炎界之人了。

不過對於蕭文秉的提議,只要不是白癡,想必都不會拒絕的。

濃烈的火焰逐漸收攏,那團煙霧也開始凝聚起來,片刻之後,奎尼和剎比爾已經恢復成人形模樣。

他們也是有著不得已的苦衷,因為他們都明白,就算自己豁出了性命,也是一樣無濟於事。雷電風暴既已成形,那麼就絕對不是他們幾個能夠抵抗的了。

既然如此,還不如乾乾脆脆的大方一點,看看人家有什麼話說。

見到了對方的友好表示,蕭文秉亦是鬆了口氣,說實話,在初來魔界的時候,他恨不得將這裡的一切全部剷平乾淨。但是,到了如今,在吸納了魔人化身的那一點殘餘神念之後,他的想法已經起了微妙的變化。

而且,看看手中的乾坤圈,他的心中深處其實還埋藏著一個頗為大逆不道的想法。

如果不是這些尊者將乾坤圈盜到了魔界,那麼他想要與張雅琪重新相逢,真不知道要拖到何年何月去了。

就算是日後鳳白衣執掌了天雷神劍,但是想要讓她冒著毀滅修真界的危險而救出張雅琪……

估計那時候,就算是鳳白衣同意,但他們所面臨的對手,就要換作修真界中的眾多精英了。

那麼,等他花上十萬年,煉成真神之體再來解決?蕭文秉搖了搖頭,總不至於真的要等到鬍子白花花了,才能與雅琪再度相逢吧。

所以,對於奎尼等人,他非但沒有多少怨恨之心,反而還多少帶了點感激之情呢。

「白衣。」蕭文秉扭頭大喝:「收了雷電吧。」

天空中的白色電光緩緩縮了回去,那令人心悸的偌大雷雲團也逐漸開始收斂了它那無所不在的威壓。

巨大的雷雲中不再出現新的電光,從最外層開始,雷雲的籠罩範圍一點一點兒的縮小著,四周的氣流泛起了一絲奇異的變化,空中的氣溫似乎驟然間降低了許多。

再過片刻,九位神雷天尊的身影相繼出現,他們手中的天雷副劍上依舊閃爍著點點星芒。

直至最後,天雷團盡數消散,一位孤傲的身影高高的凝立於天際之上,

她俯首而望,眾生皆小……

奎尼等人神情凝重的注視著天空中的異常變化。

以他們的見識自然明白一個道理,越是強大的威能,就越是易發難收,能夠引動毀天滅地的威力,並不代表就一定能夠隨心所欲的掌控自如。

如果說鳳白衣所製造的雷雲風暴帶給他們的是深沉的絕望,那麼,此刻看到這位身披紫電的美麗仙子將雷雲團順利消散之時,他們的眼中,已是一片茫然。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0: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