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二百三十四章 龍鳳結界(上)
閒雲老道傲然一笑,在數萬人、妖二族的高手中,能夠得到龍鳳尊者承認,這份榮耀甚是難得。
蕭文秉微微搖頭,道:「師父,您別生氣,不是徒兒不想走,而是……走不了啊。」
「為何?」閒雲老道一怔,急促的問道。
「因為……」蕭文秉手指湖底,似笑非笑的道:「暗神已經醒來了。」
一股淡金色的光芒從石匣子的上面散發出來,淡淡的金色遂漸瀰漫開來。
只是,這種代表了神靈的金色,卻與寶貝神大相迥異。非但光澤黯淡,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是其中帶著股濃濃的殺氣,似乎帶著股腥風血雨的味道。
「不好,不能讓它的氣息擴散開來,否則修為不夠的,也休想走了,會被它直接奪取神魂,壯大自身。」蕭文秉驟然間暴喝了出來。
龍釋和風華互望一眼,突地放聲大笑,各持一手,向著下方飛去。
「蕭道友是如何知道的呢?」食王看似隨口問了一句。
「這個……」蕭戈豪皺起了眉頭,正在猶豫是否告訴他寶貝神之事,事實上,這些道理是鏡神所言,而寶貝神由於從來沒有離開過這一界,所以對此根本就是一無所知,不過,它卻是一個很好的擋箭牌。
「文秉。快點走吧?」閒雲老道放底了語氣。那聲音中竟然帶了點求懇的意味。
蕭文秉一驚,看到老道士哏十地悲如和擔憂。心中一暖,上前,在池耳邊輕聲地道:「師父,寶貝神。」
閒雲老道一愣,拍了拍腦門,自己也是真的老糊塗了,竟然忘記了還有寶貝神地存在,突然想起一事,問道:「能讓它出來消滅這個暗神麼?」
寶貝神雖然沒有去過神界。但好歹也是個正牌的神靈。而暗神祇不過是一個擁有神格和部分神力的偽神而已,若是真的狹路相逢,寶貝神的勝算似乎還是大了一點。
蕭文秉苦笑搖頭,道:「師父,寶貝神成神之後,一直沒有去過神界,它的身體若是在這一界露面,那麼引來的就是天劫了,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天劫。」
「九天雷火劫?」閒雲老道倒抽了一口冷氣問道。
「不是,比九天雷火劫還要厲害。」蕭文秉眉頭大皺,真不知道應該如何向他老人家解釋。
無論是寶貝神,還是神木老祖都無法離開禁錮他們的宮殿,因為一旦離開,萬寶堂中和神木宮殿地外牆中的混沌之力就會如影隨形的跟上。
他們可以不怕這一界的天劫,但是當面對足以摧毀整個修真界的混沌之力,一樣是束手無策。
所以說,除非暗神自己打到他們的地盤,否則讓寶貝神和神木老祖親自參戰,那簡直就是要把這一界推向滅亡的決定了。
蕭文秉可不想與這個暗神同歸於盡,絕對不想。
「你們幾個留下,或許還有點用處。」食王指著蕭文秉三人說了一句,隨後他的目光望向依舊滯留的惠哲宗主道:「至於你們,是要自己離開呢,還是要我老人家等會分神照顧呢?」
蕭文秉隨手拉過蝶仙,帶到張道人的身邊,道:「前輩,蝶仙就暫時請您照顧了。」
張道人默然點頭,拉住了不請願的蝶仙,化做一團旋風,瞬間遠去。
惠哲等人無奈一歎,聽到了食王如此不客氣的一句話,想到了彼此之間的實力差距,他們只好略施一禮,黯然離去。
蕭文秉看著他們一臉的落寞,暗自搖頭,同樣是度劫期,為何人類的修為與龍鳳二族和食王竟然相差如此之多,真是不公平啊。
湖底之上,龍釋和鳳華二人的身子似乎輕飄飄的,毫不受力,一股股七彩光暈和黑色的光芒從他們的身上不斷冒出,過了片刻,這兩種迥然不同卻又強大無比的力量竟然奇跡般的融為一體。
相融的龍鳳之力化做了淡淡的白色光芒,在日光的照耀下,竟然有著一絲淡薄的細微金色。
白色的光芒以無與倫比的速度向著大匣子湧去,不過須臾功夫已經將之牢牢的包裹起來。暗神的強大氣息不住擴散,一路上所遇到的花草樹木盡皆枯萎,彷彿被極高的溫度所焚燒過了一般,隨風而去。
然而,這股毀滅性的力量一旦接觸到了龍鳳結界,立即像洪水遇到了堤壩一般停止了前進。
蕭文秉鬆了口氣,想不到龍鳳結界果然神妙異常,連暗神的力量都能夠抵擋住,不過,真的讓他感到奇異的是,龍鳳合力所組成的龐大結界,竟然讓他意外的發現了一絲隱隱的神力波動。
不過,這種波動的感覺非常輕微,若有若無,就連他自己也有些懷疑是否確有其事。
「嘿嘿……不愧是龍釋和鳳華啊,也幸好是他們。」食王讚歎道:「龍鳳二族中除了龍王和鳳主之外,怕也只有他們二個聯手,才能施展龍鳳結界了。」
「他們很厲害?」
「不錯,他們的修為在龍鳳二族中確實是數一數二,就算是我老人家也不一定是他們的聯手之敵。」
蕭文秉微微一笑,還是第一次聽到食王如此謙虛,不過這也可以證明龍釋和鳳華確實非同尋常。
「不好。」閒雲老道突然沉聲道。
蕭文秉等人看去,只見龍鳳結界中的暗金色光芒在受到了限制之後,開始逐漸的變濃,由原先如同透明一般的淡薄到了如今的清晰可見。
暗神的神之力在受到了龍鳳結界的挑戰之後,正在逐漸增強,而同樣的,龍鳳結界所承受的壓力也隨之不住增大。
龍釋和鳳華一臉平靜,顯然他們對於這個情況早已預見,他們身上不斷、湧出強烈的龍鳳之力,組合成一股奇異的能量,不斷地加厚著光罩的堅硬程度。
「蕭道友,那個石匣子上寫著什麼內容?」食王臉色凝重的問道。
「匣子上寫著,這裡面封印著的是一個暗神,一個被神格奪取了神智的暗神。這東西被鎮壓在神木之下,無數年後,會自動滅亡。但是,如果它被人為的移走,就會破匣而出,為禍蒼生。」
「鎮壓在神木之下?」
「正是。」蕭文秉隨後補充了一句:「可能就是炎界的神木吧。」
「應該如此了,可恨的魔崽子們啊,竟然連這樣的東西也敢碰,難道,他們就不怕一起遭受天劫麼?」閒雲老道怒斥道。
「他們既然有這樣的武器,當然可以動用了。」食王冷冷的道:「既然是二界為敵,那麼當然是要不擇手段了。」
張雅琪拉了一下蕭文秉的手,問道:「文秉,這上面寫了麼,是誰把暗神關進石匣子的?」
閒雲老道立即精神一震,不錯,暗神雖然厲害,但還不是一樣被關進石匣子,或許這上面就有克制之法呢。
蕭文秉苦笑一聲,道:「能夠克制暗神的當然是唯有神靈了,而且,還是那種真正的神靈。」
「那麼……」張雅琪明亮的眼眸中帶著一絲隱隱的希冀:「石匣子上是否紀錄著克制暗神的方法呢?」
「唉……」蕭文秉搖頭,眼中充滿了無奈:「我也希望有啊,可是,也不知道是那個不負責任的神靈,既然都把這個瘋子抓住了,還不取它性命,反而將它關在什麼神木之下,讓它自尋滅亡。」
他的聲音逐漸憤恨起來:「現在好了,竟然有人膽大包天的把它放了出來,這一下可要如何收拾啊。」
閒雲老道等默然不語,這些修真者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得道成仙。
但是神,卻是比仙更要高出一級得存在,對於這些高高在上得神靈,他們的心中充滿了敬畏,就算是狂傲自大的食王,也一樣不敢出言辱之。
只是,在他們的心中,對於蕭文秉的這句話卻是十分贊同,既然已經抓住了這個禍害,又為何不一刀兩斷,將他徹底消滅,以絕後患。還巴巴的將他送到下界,結果被人發現,成了一個最大的禍害。
「你們說,如果天雷宮、神木老祖和龍王鳳主聯手,能否消滅這個傢夥?」蕭文秉詢問道。
閒雲老道和食王面面相覷,竟然無人能夠回答。
「可以的。」
眾人一怔,向著鳳白衣望去,只聽他緩緩的道:「天雷宮可以。」
食王翻了個白眼,嘴巴張了張,最終還是沒有說話。
真不愧是出身於天雷宮的人,這個狂妄自大的本質比起他老人家來,還要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鳳白衣何等聰慧,見到眾人的眼色,立即明白了他們心中的疑惑,但是她也不屑於分辨,僅是冷然說出了四個字:「天雷之牆。」
「天雷之牆?」
蕭文秉和張雅琪同時想到了神木宮殿外的那坐由混沌之力凝聚而成的天雷之牆,鳳白衣曾經說過,在天雷宮也有著類似的建築。
一時之間,那座雄偉的宮殿,威嚴的氣勢,豐富再度浮現在他們的眼前。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