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255~258
二百五十五章 密符揚名
“劈裏啪啦……叮呤噹啷……?……”

隨著寶貝神大手一揮,地面之上頓時多出了無數五光十色的東西,各種各樣的法寶飛劍在空中打著滾兒到處翻飛。

蕭文秉皺著眉頭,寶貝神這是在幹什麼,詢問道:“這是……”

這裏面的東西,他自然認得,都是修真者所用的各種法寶和飛劍,然而蕭文秉卻想不出,寶貝神拿出這些東西想要幹什麼,而這些東西又是從哪里來的?

此時的蕭文秉在煉器的方面已經有了一定的水準,雖然不敢說是宗師級別,但是在鏡神的調教下,比起一般的所謂煉器高手,已經是不會多讓了。

所以他一眼看去,頓時知道,這裏的那些東西均為精品,大都是七、八級的法器,就算是九級的也不在少數。

仔細一看,其中有幾件甚至於還是極品的法寶。此時被寶貝神就這麼隨意的仍在地上,若是讓普通修真者看見了,怕是連眼珠子都要綠了吧……

真不知道寶貝神是從哪里搞到這些東西的,如果說這些東西是寶貝神自己煉出來的,他是絕對不信。因為這些法寶的式樣各有所異,又各有所長,不用問,只要是個精通器道的修真者,就知道肯定不是一個人煉製的。

而且,看寶貝神那副漫不經心的樣子,估計也不是他自己的。

莫非……

蕭文秉眉頭微皺,難道寶貝神竟然幹起了打家劫舍的勾當,去洗劫修真者了?

但是,這些寶貝都是屬於那種高級貨色,並不是普通修真者能夠擁有的,如果真是搶來的,那麼要搶多少人啊?

經過了鎮魔星一戰,蕭文秉仿佛在一日間成熟了,多了幾許的沉穩和內斂,是以只是抬起頭來,就平靜的等著寶貝神的解釋了。

寶貝神隨手一招,從這些大雜燴中飛出了兩樣小東西,道:“這是我做的玩具啊。那些人竟然用我的東西來攻擊我,真是有趣。”

“攻擊你?”蕭文秉一怔,修真界中有誰那麼大的膽子,敢攻擊寶貝神啊?

“是啊,我在捉小龍鳳的時候,那些人用這些垃圾打我,我怕傷到了小龍鳳,就把它們都帶來了。”寶貝神解釋道。

蕭文秉一怔,暗暗搖頭,他現在終於明白了。為害寶貝神能夠一下子搶奪如此之多的法寶了,那是因為在天鼎星上集中了數萬名分神期以上的修真者,也唯有這些修真界中的高手們才可能擁有如此之多的高級法器。

唉,估計此刻在天鼎星上早就鬧翻天了,為了二個小龍鳳,竟然惹出了這麼大的禍事,真是意想不到啊。

不過,攻擊寶貝神麼,蕭文秉倒是滿佩服那些修真者的,竟然連這樣的事情也敢做啊……

“寶貝神,你打算如何處理這些東西?”沉吟片刻,蕭文秉詢問道。

“隨便。”寶貝神無所謂的道。也是,以他此時神靈的身份,自然是看不上這些修真界中的法寶了。

“咳……”閑雲老道突然咳嗽了一聲。

蕭文秉知道他有話說,只是不知道有何顧忌。所以不好開口罷了,當下微笑道:“寶貝神,食王前輩,我想和家師商量些事情。”

食王微微點頭,立即離開。而寶貝神遲疑了一會,才在蕭文秉地凝視下明白過來,人家是下了逐客令,它搖頭晃腦的跑出了室中。只是心中卻是忍不住嘀咕這,這裏到底是誰的家啊?

這個主人當的也太那個了……

閑雲老道瞅了眼鳳白衣,心中愈發肯定她與自己的寶貝徒弟之間,定然有著特殊的關係。既然如此,那也就無須考慮了。於是說道:“文秉,這些法寶和飛劍雖好,但要是留下來,只怕未必是福啊。”

“為何?”

“東西雖好,但若是盡數留下,恐怕要大大的得罪人了,我們,可不是寶貝神啊。”閑雲老道語重心長地道。

蕭文秉微微點頭,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如果自己私吞了這些寶物,萬一有事,那可是得不償失了,就算是自己有寶貝神撐腰,他們不敢輕易相犯,但是地球上的密符門呢,他可不想將這些禍事引到地球上去。

“師父的意思是?”

“還了。”

“就這樣還了,那您要如何向他們解釋這些東西的來歷?”

“很簡單,往龍宮鳳巢上一推就是了,想必還沒有人敢去向龍王和鳳主求證吧。”閑雲老道撚須微笑道:“除此之外,還能讓我們密符門結下無數善緣呢。”

蕭文秉啞然失笑,只怕這才是師父的真實想法了,他老人家一生最看重的就是密符門的名聲,收自己為徒弟的初衷也是為了讓密符門發揚廣大,重振三千年前的赫赫聲名。

所以在知道自己煉製出了定心屋,已經揚名整個修真界之後,最高興的人就是他了。

而此時,若是由密符門出面,將這些法寶盡數返還,那麼密符門的聲望之高,將會達到一個嶄新的高度,縱然是三千年前的白鶴真人複生,怕也不過如此了。

“好。”蕭文秉想了片刻,道:“師父的決定,徒兒自然遵命了,不過還請師父暫緩一個月。”

“為何?”

“徒兒想要學習一下這些法寶地煉製手法,以及比較一下它們的優劣之處,日後開爐煉器,也好有個參考。”

“那是自然。”閑雲老道連連點頭,看了眼遍地的法器,突然搖頭一歎,道:“可惜了,若是僅有幾件……”

他老人家突然醒悟過來,看了眼鳳白衣,尷尬的一笑,道:“文秉,你先仔細研究一番,好了招呼為師一聲。”

說罷,他老人家立即揮袖兒去。

蕭文秉微微一愣,隨即明白過來。如果這裏的法寶不是數量太大,師父他明知吞不下的話,可能他老人家就不會這麼大公無私了。

老道士出去之後,室內就只剩下了蕭文秉和鳳白衣二人了。

他們二人四目相對,似乎有著千言萬語,但話到嘴邊,卻是說不出來了。

過了半晌,鳳白衣終於問道:“你打算怎麼辦?”

蕭文秉的嘴角露出了一絲苦澀的笑容,他無奈的道:“全力修煉,爭取早日成神。”

“早日成神麼……”

“是,早日成神。”蕭文秉重重的說了一遍,隨後轉身,走入法寶堆裏,隨手掏起一件,盤坐於地,用神念掃描起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蕭文秉睜開了雙目,他的眼前已經空空如也,室內只餘下他一人和這遍地的法寶飛劍了。

他一樣怔怔地望著鳳白衣适才所站的地方,心中充滿了難言的苦澀

*********

“你打算研究這些東西麼?”不知何時,鏡神自動跳出了天虛戒指,向著他詢問。

“是。”蕭文秉簡單明瞭的回答:“這些東西,都是出自於分神期以上修真者之手。可以說,是代表了這一界法器的最高水準。”

“可是,你以為這樣做有用麼?”鏡神大惑不解的問道:“這些東西你現在或許還用的上,但是,當你飛升仙界之後,這些都是垃圾了。”

“我知道,但是……我想從頭開始。”

“什麼?”

“鏡神,你的眼界太高了,所以你所講述的東西,十有八九對我來說,都是太過於深奧的東西,我聽不懂,也學不會。”蕭文秉靜靜地道:“所以,我要從基礎學起,從修真界的最基礎開始學習。”

鏡神想了想,道:“或許你是對的,創世神並不是好當的。不過,一個月,你來得及麼?”它的聲音中充滿了疑問,區區一個月,想要把這些東西逐一分解,並且對於煉製的過程和法寶威力全部吃透,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時情。

蕭文秉微微一笑,道:“我先把它們複製下來就行,至於其他的,鏡神,以後就要煩勞你多多指點了。”

鏡神恍然大悟,原來他打的是這樣的主意。

不過,也唯有蕭文秉才有可能這樣做,若是換了其他人,就算是有這個機會,也是不可能做到的。

沖著蕭文秉點點頭,鏡神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又乖乖的回到了天虛戒指中,繼續它的修煉之旅了。

蕭文秉為了早日成神要修煉,那麼它自然也不能怠慢才是啊。

就這樣,在室內安靜的度過了一個月之後,蕭文秉終於如願以償的將這些法器盡數掃描進了自己地腦海。

能夠在一個月內完成這項壯舉,固然是因為他的功力大有精進,但最主要的原因,卻是在鎮魔星一戰之時,他的神格意外恢復,所以此時對於能量的控制,已經達到了一個在修真者眼中看來難以想像的恐怖地步。

而正是因為每一點的靈力都能夠在神格的支配下,達到最大的功效,所以他才能在一個月中,將所有的法寶和飛劍一個不漏的裝進了腦中。

當蕭文秉將東西送于閑雲老道之後,他老人家興高采烈的全部搬回了天鼎星,果然,在整個修真界中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大轟動,而密符門之名,更是重新威震天下,幾乎達到了可以與三大聖地比肩的地步了。


百五十六章 力量
一滴滴鬥大的汗珠從額頭上冒出,每一滴似乎都帶走了一分力氣,讓蕭文秉打心底裡產生了一種無以為繼的感覺。

寶貝神的神之威嚴確實不是修真者境界能夠抵禦的。

他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何在鎮魔星上,那麼多的妖族高手在自己施展了神之威嚴之後,就立即變得服服帖帖,再也不敢口是心非了。

因為身處這種強大的威嚴之下,任何人都感到了一種恐懼到了極點的絕望情緒,就如他此時一樣,就連身子都在不由自主的顫慄著。

他的意志像是被水磨不斷消磨一般,逐漸薄弱,到了最後,終於堅持不住。

在一聲充滿了無奈的黯然長歎之後,蕭文秉抬起頭來,在他的雙目之中,隱隱可見一點金色的光芒,就連已經蜷縮起來的身體也慢慢的伸展立直了。

這時候,迎面而來的神之威嚴雖然還是一樣的強大,但是對他造成的威脅已經是微不足道了。

寶貝神身子一抖,充滿了空間中的神之威嚴霎那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它的聲音一樣的帶著一絲無奈:「我早就說過,這是不可能的。」

蕭文秉長出了一口氣,閉上雙目,彷彿是徹底的鬆懈下來,過了片刻,當他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眼眸中的那一縷金色光芒已經徹底消失了。

他皺著眉頭,歎道:「神格的力量,竟然那麼難以掌握。寶貝神,你是如何做到的?」

寶貝神一怔,斜著腦袋考慮著,良久不見回答。

蕭文秉知道這個問題確實不好回答,於是立在一旁,也不打擾。只是靜靜地等待著。

似乎是冥想了許久,寶貝神終於大搖其頭,道:「不知道,神格的產生和融合都是自然而然的。我可不知道還有強求一說。」停頓片刻,又道:「似乎也不可能強求出來的。」

蕭文秉苦笑了一聲,難道這條路子真的行不通麼?

在經過了與鏡神和寶貝神的一番細談之後,蕭文秉覺得,所有地真神都有一個神格,當然,這種神格與暗神的那種喧賓奪主,吞噬了本體之後,只知道殺戮地神格不同。

真神所擁有的神格,似乎就是一種本能,具有神格地真神,不但可以輕鬆的看破一切虛幻,還可以恰到好處的使用身體內的每一分力量。

而且,更為重要的是,唯有具有神格之後,才能產生真神的一種特殊威能……神之領域。

在自己的領域之中,神,是至高無上,無所不能的。

如果蕭文秉在對戰暗神之際,就擁有領域地話,那麼區區一個暗神,早就被他一拳轟到西伯利亞去了,那裡還會鬧出那麼大的動靜。

雖然對於此時的他來說,領域這個名詞,也確實太遙遠了一點,但蕭文秉還是想要嘗試一下,能否通過刻苦的修煉,提前擁有這種特殊到極點的技能。

因為,領域是唯有真神才能擁有的,而如果他擁有了領域,那麼是否就代表了他已經找到了一條成為真神的捷徑。

對於這件事,就連寶貝神和鏡神都無法給予他一個肯定地答案,但是,這個想法對他的誘惑之大,確實是無與倫比,所以他才想要通過一種特殊的訓練方法來嘗試一下。

對於真神來說,神格就是一種本能,一種與意識融為一體的特殊本能。

但蕭文秉不同,他雖然也擁有神格,但是那個神格與自己的意識格格不入,彷彿就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存在。

一旦遇到戰鬥或是需要動用靈力的時候,蕭文秉就把自己身體的控制權交給神格,而他的神智則像是一個旁觀者一般,躲在一邊無所事事。

如果他的神智一旦取回了對身體的控制權,那麼神格立即沉寂下來,再也無法發揮任何作用。

從某一方面來說,他的神格與暗神的那種神格倒是有著幾分相似之處,當然,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的神格永遠不會產生自我意識,永遠不會吞噬他的神智而已。

對於這樣奇怪的現象,就連鏡神它們也為之大惑不解,經過了一番激烈而和諧的討論,他們得出得最後結論就是:

神格與神智的徹底分家,也許就是導致他無法擁有領域的最大原因,而為了早一步產生領域,就要想方設法的讓神格和神智融為一體。

但是,應該怎麼做,無論是鏡神,還是寶貝神都拿不出一個具體的操作方案。

就在此時,蕭文秉卻想起了,他的神格之所以能夠恢復,最大的因素就是受到了暗神的強大打擊,那麼,在受到了強大的壓力之下,這二者會不會能夠融為一體呢。

於是,他不顧寶貝神的反對,硬是拉著它,來試驗一下。

不過,試驗的結果,卻讓他大失所望。

默默的沉思了一會,蕭文秉雙目一亮,抬頭向著寶貝神微笑著,寶貝神的動作頓時為之一僵,不知道自己的這個僕人又要搞什麼鬼了。但是想想也知道,找它……鐵定沒好事。

「既然這個法子不通,我們就換一個好了。」

很顯然,雖然是屢遭失敗,但是蕭文秉並未氣餒,他神色一緊,豁然踏前一步,僅僅是一步而已,就已經來到了寶貝神的面前。

他吐氣開聲,在一瞬間就調動了體內的全部靈力,將之凝聚於拳頭之上。

在與暗神搏鬥的時候,他的神智和意識雖然是作為一個旁觀者,但是對於自己的身體變化,自然是有了一番心得體會,所以才能在一瞬間將所有的靈力不動聲色的會聚在一起。

寶貝神恍若未覺的看著蕭文秉,它的目光充滿了疑問,直到蕭文秉收回了拳頭,它才問道:「你在幹什麼?」

望了眼承受了自己全力一擊之後,依舊無動於衷的寶貝神一眼,蕭文秉連連苦笑。

他在鎮魔星上能夠與暗神拼了個旗鼓相當,那是因為借用了寶貝神的神力,如今既然沒有了神力支援,那麼對於寶貝神這一級別的人物,就再也沒有任何的威脅性了。

他想了片刻,道:「借我一點神力。」

寶貝神應了一聲,蕭文秉的身上頓時閃現出了濃郁的金光,通過主僕簽約,源源不斷的神力已經湧入他的身體。

沉腰落馬,回憶起神格操控神之力的情形,不斷將神之力彙集到右手,他的右手逐漸亮了起來,就像是高度的電燈泡,散發這耀眼的光芒。

「呔。」蕭文秉大喝一聲,一拳擊出,正中寶貝神。然而,除了一聲並不太大的聲音之外,與剛才的結果似乎並沒有什麼區別。

時間彷彿靜止了下來,過了半晌,蕭文秉緊緊的皺起了眉頭,道:「你怎麼不躲?」

寶貝神奇怪的問道:「我為什麼要躲?」

「這是神之力啊,你就不怕受傷麼?」

「可是……這是我的神之力啊。」

「啊!」蕭文秉這才知道,原來對於寶貝神來說,自己是傷不到它的。

只要想想蝶仙就知道了,雖然蝶仙的境界和修為都比自己高出一籌,但是,由於主僕協約,所以他的力量再強大,還是無法傷到自己一根毫髮的。否則,自己早在複製蝶仙金丹之際,就已經爆體而亡了。

那麼,身為寶貝神僕人的自己,自然也是無法傷害到寶貝神了。何況……這些神之力還是從它那裡借來的呢。

「唉……」蕭文秉一聲長歎,終於道:「我的神格是在與暗神的戰鬥中產生的,所以,我想也許在戰鬥中,我的神格和神智會融為一體,不過麼……」他瞅了眼有些明白了的寶貝神,道:「不過,我可能找錯對象了。」

其實,蕭文秉已經知道,自己肯定是找錯對象了,憑自己的修為,找寶貝神交手,那是絕對錯誤的一件事情。

自己就算是自爆了,怕是也根本無法讓寶貝神有半點的損傷。那麼,要找誰交手呢?

閒雲老道?那是自己的師父,不行。

鳳白衣?只要想一想她的引雷術,蕭文秉就立即打消了這個主意。

那麼,就只剩下食王了。不過,這個老傢夥麼,蕭文秉回想起來他老人家在鎮魔星大戰魔族,一舉吞噬了上千人的輝煌戰果。

隱隱的,蕭文秉似乎感到了一陣的毛骨悚然。食王,絕對不是一個合適的對手。

唉,想要找一個比自己略強,卻又毫無怨言的做自己陪練的對手還真的很難啊……

正當他為尋找對手而苦思不已之際,豁然間,一股強大的氣息從旁邊寶貝神的身上湧現出來,無窮的神之力在空間中不住翻騰,讓人感到了極度的震驚。

蕭文秉愕然抬頭,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能夠讓寶貝神如此失態的,肯定是非同小可了。
百五十七章 約定
鎮魔星,通往魔界的通道隱隱的敞開了一道小小的口子。

霎那間,強大的雷電光波通過了這一點小缺口,向著魔界蜂擁而去。

只是,一張白色的大網迅速的封鎖了雷電通道,任憑雷電任何肆虐,也無法穿透這張天衣無縫的大網。

「一個時辰,記住,只有一個時辰,如果到時候你們還不出來,那麼,我就要重新關閉結界了。」

雄厚的聲音從渾身冒著火焰的奎尼口中發出,他的臉上在這一刻,竟然沒有任何表情。

「明白了,你放心,我們一定會把她帶出來的。」虛無縹緲的聲音來自於一團黑暗的影子,隨著聲音的波動,那團影子亦是上下起伏著,似乎這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種非常奇異的生命體。

「保重……等你回來。」奎尼微微一頓,他的話中竟然帶了點罕見的關切,讓他身邊的魔人首領和炎長老大為驚奇。這樣的聲音,這樣的語調,縱然是他們,也是第一次聽見。

黑影一陣抖動,似乎在回應他的關心,隨後晃眼間,已然全數沒入了那充滿危險的雷電風暴之中。

奎尼凝望這那個小小的洞口,良久不語。

在他的身後,端坐這十餘個一色的黑袍蒙面的神秘人,他們的身上,隱隱有著一種強大而且神秘的氣息,他們手中法寶的威力,更是遠超修真界的水準。

而正是這十餘人聯手,才組成了這張可以阻擋雷電之力的大網。

同樣,所有的魔人看向這些黑袍人的眼中,都充滿了極度的崇敬,那十發自於內心的敬仰,一點兒也不見勉強。

「尊者,是我們拖累了你們……」魔人首領低下了頭,愧疚地道。

「不,不是你們拖累了我們,而是我們無能啊。」奎尼搖頭歎道。

魔人首領的臉色暗淡,他豁然抬頭,高聲哀歎道:「難道,我們真的已經被眾神拋棄了麼?」

沒有人回答他的話,只餘下一片深沉的寂靜……

*********

雷電之中,那團黑影向著風暴的正中心緩緩前進,雖然速度極慢,但是卻堅定不移的向著最中心的位置靠攏著。

這裡,是修真界中三大禁地的神雷匯合之地,裡面的能量狂暴異常,在沒有達到真神境界之前,沒有任何生物能夠呆在裡面而平安無事。

那團黑影雖然蘊含著強大的能量,但是怎麼看,都不像真神再世。所以,在雷電的不斷打擊下,黑影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不住縮小著。

只是,當黑影縮小到一定地程度之後,一絲隱隱的白光浮現在黑影之上,將它包裹了起來,也不知道這道白光是何來歷,就算是三雷合一的光電也無法將之一舉擊潰。

越是接近雷電的中心,阻力就越大,而雷電的威力也就越發強勁。

轟然一聲輕響,縱然是在這雷電交加的雲團中,也讓人聽得清清楚楚,那一縷白光已經徹底破碎。

然而,緊接著另一道白光重新升起,再度形成了一道堅不可摧地護壁。

黑影搖搖欲墜,一路艱辛,終於來到了雷電風暴得中心,在那裡,一道五彩光幕在雷電之中散發著無窮無盡的光芒。似乎自成世界般,流轉不息,耀眼奪目……

******

從小洞中蔓延而出地雷電之力逐漸增強,縱然是眾人聯手組成的那張神秘大網也似乎有了支援不住的趨勢。

「尊者,一個時辰了。」炎長老輕聲的說著。

奎尼眼眶中的那二團火焰飛快的跳動著,並且越演越烈……

良久,他轉身,對著那十餘位黑袍蒙面客緩緩的道:「這,已經是我們最後的機會了,我們,決不能放過。」

不聲不響的地,這些人並不回答,似乎並沒有聽到他的話。

但是,最靠近大網的一人卻突然站了起來,他一揮衣袖,向著奎尼深深一禮,道:「奎尼,以後,就拜託你了。」

奎尼的臉皮一陣哆嗦,重重的應了聲:「好。」

那人豁然一聲長笑,似乎放下了滿腹的心事,就這麼大步向著巨網走去。他的身子碰到了巨網,頓時化做一團白光,擋在了巨網之前,壓制了那團帶著恐怖力量的雷電之力。

片刻之後,白光在雷電的巨大壓力之下徹底消失,而第二名黑袍客也已經站了起來,向著奎尼一禮,不聲不響的走進了巨網之中。

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

奎尼身上的火焰越來越旺,他的身子竟然已經有了一絲輕微的顫抖。

就在還剩下最後三名黑袍客的時候,炎長老突然高聲叫了起來,他的聲音充滿了興奮的激動:「看,出來了……」

小小的洞口上,冒出了美麗的五彩光芒,在這一片紫色的空間裡,顯得格外耀眼。

奎尼深深的吐了一口氣,然而,這一聲長歎中,不知道包含了多少的無奈用傷感。豁然,他聽到了,在他的身邊,魔人首領正在順喃的說著:「神,並沒有完全拋棄我們啊……」

「你說什麼?」

萬寶堂中,蕭文秉眼中煞氣凜然,向著寶貝神質問著。

「秩序之戒,已經被人取走了。」

「那不可能。」蕭文秉斷然道。

寶貝神的聲音之中亦是透露首一股難以置信的味道,顯然這個事實連它本人都有些敢相信了。

「但是,我真的感覺到了。」

「呼……」

大門豁然被人推開,食王急匆匆的走了進來,連聲夔:「不好了,老祖來信了。」

蕭文秉臉色一變,問道:「乾坤圈?」

食王一怔,反問道:「你怎麼知道?」

「老祖怎麼說。」蕭文秉冷冷的問道。

食王與他那雙冰冷的眼神一觸,頓時心中一凜,在他的感覺中,似乎那個在鎮魔星上與暗神大戰不休的那個蕭文秉又回來了。

好在他老人家修為頗高,只是微微一怔,立即道:「老祖說,魔界的大門開了,乾坤圈被他們帶進了魔界。」

「魔界?」蕭文秉望著寶貝神,問道:「你能在雷雲風暴內救人麼?」

「不能。」寶貝神直接道:「萬寶堂的神雷也在其中,如果我進去了,立即就會引發大爆炸,嗯,神木也是一樣。」

「那麼在修真界裡有誰可以做到這一點。」

寶貝神沈默了片刻,緩緩的道:「沒有,不過……我感應道了仙靈之氣。」

「仙靈之氣?是下凡的仙人麼?」蕭文秉眼中精光一閃,問道。

「是。」

蕭文秉重重的點頭,終於道:「我明白了。」

說罷,他突然轉身走向門口。食王一驚,伸手欲攔,然而被他橫眉一掃,不知怎的,心中一寒,那伸出的手就停在了半空。

走出大門,轉過一個彎角,蕭文秉的腳步卻停了下來,因為,在他的面前,一個白衣似雪的美麗少女已經在此恭候多時了。

「你要去魔界?」

「是。」

「你怎麼去?」

蕭文秉伸手一揚,在他的手中多了一個小巧的金符:「神符在手,天下皆可去的。」

鳳白衣微微點頭,道:「縱然是寶貝神也不敢去的禁區,你未必就能保得平安。」

蕭文秉望著她,過了片刻,突然苦笑道:「白衣,我沒有選擇的。」

鳳白衣抬起了頭,突然像是自言自語的道:「你記得昔日我們的賭約麼?」

「什麼?」

「我和你曾有賭約,誰先進入元嬰境界,就可以向對方提一個要求。」

蕭文秉一怔,頓時醒悟過來,恍惚間,似乎又回到了昔日天一道門的初次相識,他輕聲道:「沒錯。」

「好。」鳳白衣輕喝道:「你看。」

蕭文秉凝神看去,只見鳳白衣的頭上突然出現了一點小小的亮光,亮光之中,正是一個縮小版的鳳白衣。

「你……化嬰了。」

「是,現在我可以提要求了麼?」

蕭文秉的臉色變幻莫測,終於一聲長歎道:「白衣,對不起,我要失約了。」

鳳白衣並沒有絲毫埋怨的意思,她只是輕聲道:「我並不是阻止你去魔界,我只希望你能夠等我十日。」

「什麼?」

「十日之後,若是我還沒有回來,那麼……你要去哪裡,我就管不著了。」

蕭文秉怔怔的看著她,過了良久,問道:「為什麼?」

「你知道麼?在修真界中,有一把武器,可以剖開任何結界,就算是三雷合一,也是一樣可以。」

靜靜的,似乎過了許久,蕭文秉終於道:「好,我等你。」

鳳白衣向著他璀璨一笑,頓時滿室生輝,彷彿這古板的石室也充滿了明媚的陽光,她轉身,向著萬寶堂之外走去。

豁然,耳中傳來了蕭文秉低沉而充滿了感情的聲音:

「我,等你回來……」

第十卷終,請看第十一卷《十日之約》


十日之約 第二百五十八章 踏雷而來
修真界中,三大生地之名,人人皆知。

那裡,是修真界中所有妖族和精怪們心目中的聖地所在。龍鳳宮巢、神木宮殿,向來就是代表了這二族至高無上的存在。

然而,在這三大聖地之外,還有一個更加神秘叵測的天雷宮。

這個號稱能夠操縱所有位面第一威能的天雷宮,才是修真界中最令人驚懼的聖地所在。

此時……

天雷宮之內,一位白衣女子跪於後山禁地之前,在她的面前,是一位與她有著幾分相似的中年美婦。

「你考慮清楚了?」

「是的,母親。」

「你雖然化嬰成功,但天雷劍並不是元嬰境界能夠掌握的,還是等你到了度劫期,再來一試吧。」

「母親,孩兒已經想清楚了。」

中年美婦豁然轉身,她的臉上隱現怒容:「我不准。」

鳳白衣抬頭一笑,突然伸出雙手,在她的兩隻白皙的柔荑之上,環繞這一絲絲亮麗的火花,火花正中,隱隱的,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黑洞,深邃而不可測……

「母親,心中有雷,聚電為能,您可看見了?」

中年美婦的臉色漸漸柔和了下來,她輕聲的勸解道:「白衣,我知道你已經練成了聚電之術,三千年來,你是第一個。」

她的聲音愈發輕柔:「祖宗訓示,唯有練就聚電之術這方為天雷劍傳人。所以,這把天雷劍肯定是你地。但,你現在還是太早了……」

鳳白衣微微搖著頭,道:「母親,孩兒心意已決。」

默默的,良久……

「你不悔?」

「不悔!」

「好,那你就去吧。」中年美婦轉過了身子,以背相對。

鳳白衣凝望著這熟悉的身影。她跪了下來,恭恭敬敬的向她磕了三個響頭。

隨後,她站起身子,邁動著堅定的步伐,踏入了後山禁區。

就在她的腳步踏入禁區的那一瞬間。中年美婦的身子確是微微一顫,她禁閉著地眼簾輕輕的抖動著……

後山,是天雷宮禁地所在,這裡,供奉著天雷宮的鎮門之寶……天雷劍。

與大殿之中的那九把天雷副劍不同,這是真正的天雷劍。是三千年前。三大聖者之一地前代天雷宮主,布下誅仙大陣之際,引來混沌之力,誅殺九大仙人的天雷神劍。

後山禁地,非凡人可入,因為在那裡,終年四季都被暴躁的雷電力量所環繞,縱然是天雷宮歷代九大天尊。亦是不敢輕越雷池一步。

然而,此時,鳳白衣已經義無返顧的踏入了這片天雷禁區。

烏雲滾滾,雷聲轟鳴。

憤怒的雷聲傳來,群山迴響。經久不息,那響聲如萬鼓齊鳴,驚心動魄。

然而,鳳白衣坦然而行,似乎這威震天地的強大威能並不能帶給她任何影響。

豁然,一道閃電劃破了整個天空,接著就是一聲驚天動地地雷聲,它似乎要把整個宇宙震碎了似地。

閃電毫不停留,彷彿具有生命意識一般,狠狠的劈在了鳳白衣腳前一步之遙,強大的電光在堅實的地面上留下了一道焦黑的痕跡。

然而,鳳白衣視若無睹,她一腳邁出,恰好踏在了那道焦黑之上。

在她的面前,有一間小小的,彷彿搖搖欲墜的小屋。

鳳白衣停住了腳步,她的目光無比虔誠,她緩緩跪下,向著小屋行了三拜九扣大禮。

當她最後一個頭磕下的時候,猛不防一聲霹靂在頭頂炸開,震得小屋晃了幾晃,然後就是那轟隆隆迴盪的餘音……

天雷轟頂,轟鳴陣陣,這裡,就是歷代天雷神劍的供奉所在。

鳳白衣的腳步不停,她向著小屋繼續前進。

轟隆隆地雷聲逐漸響亮起來,一道高過一道,似乎對於有人敢靠近天雷禁地而感到了極度的憤怒。

天頂上裂開了一道道地縫,一條條銀蛇在雲端裡直竄。白色的閃電照亮了地面,照亮了鳳白衣那早已無一絲血色的俏臉。

天地之威莫可測,又豈是人力能及……

然而,此時的鳳白衣一臉平靜,她的心中唯有一個念頭,取得天雷神劍。

她的玉足再度踏前一步,距離那曠野中孤零零聳立著的小屋,已是僅有三步而已。

「轟隆隆……轟隆隆……」

一道曲折的電光,在墨一般黑的天空中顫抖了兩下,豁然當頭劈下,正中鳳白衣。

她的身子微微顫抖,口角似乎隱現殷紅的血跡。天雷加體,原來真的不是元嬰期所能承受的啊……

她抬起了頭,朦朧間,似乎聽到了冥冥中一種神秘的呼喚。

「退去吧,還來得及。」

她的嘴角劃過了一絲美麗的弧線,退去麼?不,我已經來不及了……

再度踏前一步,距離小屋已經是觸手可及。

耀眼的閃電在天際一劃而過,紫光急驟而下,卡嚓嚓的巨雷隨之轟響,震的人心收緊,大地搖動。

鳳白衣的身上多了一層流轉著的紫色光電,強大無匹的雷電之力在她的身上燃起了無窮的紫色火焰!……

劇烈的燒灼感從她的身上傳來,彷彿身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都處於極大的痛苦之中,那是一種痛到了骨髓裡的強烈感覺。

鳳白衣昂首,雪白地貝齒早已陷入了下唇之中,然而,她卻沒有任何感覺,因為她的全身已經痛的近乎於麻木了。

從她的那張美到了極點的臉龐上,突然閃過了一絲淒涼的笑意。

張雅琪啊……昔日你取得乾坤圈的時候,是否也是如此呢?

神雷的力量在體內肆無忌憚地肆虐著,這就是真正的混沌,那能夠毀滅世間一切所有、號稱天上地下,所有位面,第一威能的混沌之力。

鳳白衣清楚的知道,自己此時能夠活著,並不是她的修為已經達到了可以承受神雷的境界。而是因為。她是天雷之體,是千萬年來,絕無僅有的天生就具有操縱天雷的特殊體質。

所以,天雷之威雖然深不可測,但,她還是活了下來。只是,縱然是天雷之體。也不可能承受那無窮無盡的天雷壓體。

這,已經是她的極限了,若是再進一步,她所要承受的,就是混沌之牆地直接攻擊。

面對那連暗神也能消滅地混沌本體,她並沒有絲毫的把握。

然而,此時,她已再無退路……

她踏出了最後一步。她的手已經按在了小屋的門把之上。

剎那間,閃電似金鞭亂揮,這兒一道,哪兒一道,最終。它們在空中組成了一道碩大無匹的巨型電光,向著下方狠狠劈來。

紫色的電光在她的身上驟然騰騰而起。一瞬間,全身的衣物在電火之中化為烏有,瑩白如玉,完美無缺地胴體在紫色的光圈中隱約可見,卻又顯得如此蒼白,似乎隨時就要回歸虛無。

她的神智突然模糊起來,眼中失去了焦距。

這,才是真正的天雷之力啊……

意識一點一點的沉淪了下去,似乎要進入一個溫暖而黑暗的地方。

那裡,或許是一個很好的歸宿吧。

眼前似乎走馬觀花地閃過了無數人影。

天雷宮,一個小小的女孩,手持與她的身體一樣高的引雷劍,正在努力的想要練成身劍合一之術……

那是幼時的鳳白衣。

從她出生的那一刻,就活在了眾人的羨慕與掌聲之中,身為天雷之體的她,在天雷宮具有一種極為特殊的地位。

從小,她就知道,早晚有一天,天雷宮是她的,而那把供奉了三千年的天雷神劍,也一樣是她的。

只是,沒有人想到,這一天的來臨,竟會這麼快……

母親,小姨,幾位天尊,是她在離開天雷宮之前,見過的所有人。

她本來以為,會在這裡勤學苦練一輩子,直到她飛昇仙界。

然而,有一天,小姨帶她去了一個名為地球的地方。因為,在那裡,有著一份屬於天雷宮的絕學禁書。

就是在那裡,她的人生發生了轉折,她遇到了讓她這一輩子也無法忘懷的人……

「我,等你回來……」

耳邊縈繞這一道低沉而充滿了感情的聲音。

透過了機窗,那一瞬間四目相交……

渥太華,生平第一次的引雷術……

天劫之下,那溫暖而寬闊的胸膛……

玉鼎宗,那傲視群倫的器道宗師……

鎮魔星,那意氣風發,與暗神勢均力敵的武道至尊,以及那失去了戀人而哀傷無助的眼神……

「我,等你回來……」

……………………

美麗的眼眸中煥發出了重生的光彩,她的身子再度充滿了力量。

雙手掌心遙遙相對,那裡,有一個小小的黑洞,能夠吞噬所有一切的黑洞。在這一刻,通過了眼前的黑洞,她看見了其中那一點兒白色電光。

是的,白色的電光,那混沌之力的本源能量。

手中的黑洞緩緩擴散開來,白色的本源能量融入了她的身體……

紫色的光電不在肆虐,它們溫順的披在身上,就像是一件電光閃爍的美麗羽翼,飄揚在微風之中。

她伸出了手,推開了小屋的大門……

她的一隻腳終於成功的邁了進去……

雅琪,你看見了麼?

我……

鳳白衣,不會輸給你的……

……………………

禁地之前,天雷宮當代九大天尊聚集一堂,他們並不說話,只是默默的等待著。

天際之中,閃爍著無窮的電光雷火。自從鳳白衣進去的那一刻,禁地之內,就再也沒有片刻的平息過了。

霍然,在他們的眼前,亮起了一道璀璨絢麗的光彩。

一位美麗少女身披紫色綵衣,伴隨著陣陣響徹天地的電閃雷鳴,向著他們……

懸空走來……

白玉凝足,紫電為衣,

轟鳴陣陣,踏雷而來……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3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