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二十二章 倒霉的金丹

突然,他發覺了一件事情,此時,那顆金丹正在全力的外散靈氣,似乎要將那蘊含在金丹內的所有靈氣全數釋放殆盡。

在正常的情況下,做為一個結丹期的修真者,他的丹田絕對無法容納如此海量的靈氣,那麼他很有希望成為第一個,被靈氣活生生漲破了內丹而亡的修真才。

但是,他卻意外的發覺,無論丹田內靈氣多麼充沛,這些靈氣也絲毫沒有傷害到自己的意思。它們一部分被自己的內丹保命瘋狂的吸收了進去,而絕大多數卻泂著經脈拜謝到了外。

雖然此時,丹田內漲鼓鼓的難受之極,但是他卻絕對沒有任何的生命危險。

簽約,蕭文秉的腦海中靈光一閃,這就是契約的作用了。

不知道在這個宇宙中,是否存在著更高層次的生命體,也不知道,是會什麼力量在維持契約的順利執行和延續。不過,幸好有這個力量,否則今日的蕭文秉就是必死無疑了。

他體內的這顆金丹是來自於蝶仙,百蝶仙卻與他訂下了主僕契約。

做為一個僕人一方的蝶仙,它的靈力攻擊是無法對蕭文秉造成任何傷害的。就算它的能量已經遠遠的超過了蕭文秉,也一樣不行。

如果蝶仙真的想要傷害蕭文秉,那麼搬起一塊大石頭來砸,或許還是一個比較可行的方法。而像這樣大量靈力的湧入體內,最多就是贊成他一時的難過之外,就再也沒有其他用處了。

長出一口氣,蕭文秉終於放下了心來,雖然此時他的體內因為充滿了靈力,而動彈不得,但只要等丹田的那顆金丹將靈力倒數釋放完畢,自然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他心中暗叫僥倖,幸好自己是複製了蝶仙的金丹,若是換了別人嘿嘿……那可真的是連怎麼死的也不知道了。

人影一閃,鳳,張二女飛一般地衝了進來。

她們正在閒聊,突然感到了一股強大至極的靈力從靜室中傳了出來,二女對視一眼,幾乎是同時趕了進來。

「鳳姐姐。這是……怎麼回事?」張雅琪感受著面前那令人難以置信的變化,驚問道。

鳳白衣也是一臉詫異,她神念一掃,感受到了蕭文秉此時體內的變化,不由地眉頭一蹙,道:「好強大的靈力,他的身上怎麼可能會突然擁有如此強橫地靈力?」

張雅琪一臉的驚慌,就算是她在踏入五行大陣之時。也沒有如此的驚惶失措。

鳳白衣突然秀眉一揚,道:「我明白了。」

「什麼?」張雅琪驚喜交加地問道,只要找準了問題所在,就可以想辦法解決了。

「他定是在散發本命的能量。」

「?」

「唉—這個笨蛋。結丹就結丹吧,我們又沒有怪他。真是……」

「姐姐?」張雅琪聽得是莫名其妙,追問道。

「在他的身上。突然散發出遠超過他本身的靈力,如果我沒有算錯,應該是他使用了某種密法,將本命金符內的靈力逼迫出來,供內丹吸收,他想要借此良機,一舉攀升至金丹之內。」

蕭文秉心中暗叫,真是胡說八道,旬想練成金丹,但是怎麼也不會笨到捨棄本命金符的地步吧,你到底懂不懂啊?只是他此時動彈不得,只好努力地向上翻了翻眼皮子,以示抗議。

「啊,姐姐你看,文秉他翻白眼了。」張雅琪突然悲呼道。

蕭文秉胸中怒氣大盛,一口氣差點沒接上來,雙眼之中欲噴出火來,雅琪啊,你怎麼可以這麼咒我呢?

「放心吧,這股靈力雖然強大,但那好歹也是他本體的能量,浪費是浪費了點,但肯定不會對他造成傷害的。」

「噓。」張雅琪終於鬆了口氣。

「不過……」

「不過什麼?」那見顆小盡肝兒驟然又提了起來。

「宋的效率太低,十成中僅能吸納一成,就算他散盡了本命金符的能量,也未必能夠踏入金丹之境。」

張雅琪皺緊了眉頭,但是限於見識,卻是根本無計可施。

「妹子,你祭了乾坤圈,將此地圈住,收納靈力,當可使得靈力不散,供他全力吸納。」

「好。」一聽有了法子,張雅琪立即喜形於色,掏出乾坤圈,一揮之下,那個小小的圈子驟然間像是一團波紋般散了開來,變成了一道大大地圓圈,將他們三個人罩了進去。

殊不知,見到了她們這番動作的蕭文秉卻是暗暗叫苦,他努力地翻起了一翻鼓鼓的一對牛眼,惱怒的瞪著鳳白衣。

他此時體內靈力過甚,排出去的自然是越多越好,但鳳白衣如此一來,使得靈力無法消散,雖然說這些靈力無法對自己造成傷害,但是想要全數吸收……

蕭文秉可不以為自己的胃口有那麼大,他深吸了一口氣,鼓起了最後的一絲力氣,豁然大聲吼道:「吸……」

只是,這句聲竭力撕的吶喊,此時比起蟲聲,卻是大不了多少。好在二女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在他的身上,是以總算聽得清楚。

「吸?鳳姐姐,這是什麼意思?」

鳳白衣凝眉苦思,但是任她冰雪聰明,也萬萬猜不透這其中的含意。

一點白光從蕭文秉的手指上爬出,正是化身為毛毛蟲的蝶仙。它爬到了蕭文秉的面前,伸長了身軀,大量的靈氣頓時被它吸入體內。

蕭文秉如釋重負地吐了一口氣,既然有了這個強援,他可就是輕鬆多了。

「啊……」鳳白衣恍然大悟道:「他的本命金符真不知道是如何練的,裡面的靈力之多,確實駭人聽聞,他是要我們幫忙吸納這些靈力啊。」

張雅琪若有所悟地點頭,與鳳白衣二女同時盤膝坐下,凝神吸納。

蕭文秉終於放下了滿腹的心事,此時他再也不必擔心了,有四個……不,確切的說,是三個人,一個妖一同吸納靈力,想必很快就會結束了。

既然放下了心,自然將神念沉入丹田,豁然,他大喜過望,自己的內丹正在快速的吸納丹田的那充沛之極,無有窮盡的靈力。

漸漸的,內丹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在他的意識裡,內丹正在不住擴大,那種感覺非常熟悉,就像是張雅琪在經過了五行大陣之後,境界得到了接連不斷的提升一樣。此刻的他,因為內丹吸納了足夠多的靈力,是也開始了那種突然的躍進式的變化。

內丹逐漸增大,彷彿已經要撐破了自己的丹田,就連那高高飄揚的本命金符和不斷散發出大量靈力的金丹都被壓迫到了小小的一角。

蕭文秉臉色驟變,這樣撐撐下去,不會把丹田也給撐破了吧。回想到昔日張雅琪那如同西瓜大小一樣的結丹後期,他的臉上就再也沒有了一絲血色。

又過了片刻,他已經能夠清晰地感到了丹田內的那種深重的壓迫感。

他的嘴角露出了一絲苦笑,看來自己即將要成為一個被內丹撐破丹田而死的修真者了,這樣的死法實在是太過於窩囊了。若是有的選擇,他絕對不希望如此。

然而,此時異變又起,那金光閃爍的本命金符,好像是突然間漲大了數倍,將那顆漲大的到了極限的內丹包裹在內。

「啊……」蕭文秉發出了一聲驚喜之極的呼喚,真是無量大尊,啊阿彌佗佛,聖主保佑啊。

想不到本命金符還有這個功用啊,蕭文秉幾乎就要喜極而泣了。

果然,在本命金符包裹下,無論內丹如何膨脹,都無法再擴大分毫。

「啪……」

似乎是輕輕一聲脆響,大的內丹終於爆裂了。

在蕭文秉期待萬分的目光注視下,一顆閃爍著金色光芒的小小金丹裊裊而起。

成功了,想不到就連這樣也練就金丹啊,真是塞翁失馬,安知非福。誰說修道就一定要循序漸進,嘿嘿……如同自己這般,才是真正的王者之道啊。

他的意識退出了丹田,立即得意洋洋的大笑三聲。

只是,他的笑容很快的就凝固在臉上了。

他的眼前,一個高大的光蛹正在逐漸成型,光蛹之中,一隻毛毛蟲安詳地躺在其中。

「蝶仙」蕭文秉滿嘴苦澀的呻吟了一聲。

蝶仙化蛹,破腎成嬰。

真是早不來,晚不來,偏偏就在此刻,蝶仙因為吸納了足夠的靈氣,終於達到了化嬰成形的境界。

只是,隨之而來的,就是那無比恐怖的天劫了。

天劫麼?蕭文秉苦笑一聲,隔已然聽到遠處滾滾而來的陣陣轟鳴之聲。

自己是煉出了金丹,但是伴隨金丹而來的,卻是那令所有修真者都畏懼無比的天之劫。

這顆金丹,可真是古往今來的第一倒霉金丹啊……

塞翁失馬,安知非福,但又安知非禍呢?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15: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