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6
第二十三卷 第十六章避水內丹
一層層的風浪當頭打來,不過在距離眾人身周百米之處就像是遇到了一道看不見的牆壁似的消沉了下去。

經過了數次的空間瞬移,他們終于來到了凱瑞斯印象中的那處地方。

天空中除了無數光門之外,就再也沒有看見任何生物了,別說是金色大鵬鳥這樣的鳥中之王,就算是一只普通海鳥也沒有見到過。

真不知道在如此漫無邊際的大海之上,那只曾經見過的金色大鵬鳥是如何生存的。

食王曾經听水之靈說過,金色大鵬鳥是冥界第三層的生物,那麼又為何會來到第一層那?

雖然方鳴巍對這些問題非常感興趣,但是在沒有遇到大鵬鳥解答之前,任憑他已經成神,但亦是不知其中道理。

“應該是這里了吧。”蕭文秉看著四周相似的景象,自言自語的說著。

大蛇一路之上小心在意,此刻卻是眉頭一皺,道︰“蕭神君既然拿不準,那麼為何不起一卦,算算就是了。”

成神者,若是凝聚神力,可從某樣事物中探知其過去未來。

只不過這種窺探天際之法並不可持久,也不可全信。而且在神念之中顯示的圖象繁雜多變,想要選取其中正確的一副,也是千難萬難之事。

所以雖然蕭文秉早就從閑雲老道那里學到了算卦之術,但對此始終是不屑一顧。

“大蛇,對于算卦我沒有興趣。不過,如果你想要算算,我不反對。”

大蛇猶豫一下,道︰“好吧,待本神君試試。”

說罷,大蛇伸手一揮,在它面前的空間頓時出現了一道不住旋轉的八卦陣圖。大蛇口中念念有聲,全神貫注,一雙大手更是上下飛舞,在空中畫出了無數圖案。

一股黑色地霧氣濃濃涌出。將八卦陣圖和它本人都籠罩了進去,片刻之後。霧氣稀薄,八卦陣圖也停了下來。不過大蛇的面色卻變的愈發古怪起來。

蕭文秉一直在注意著大蛇的動作。它剛才在空中比劃的那幾下倒是頗具深意,配合著神力波動,確實生出了一種神秘的力量。

大蛇固然是不敢分心,但蕭文秉一樣是全神貫注的在偷師。此刻見大蛇突然不動了,不由地問道︰“大蛇,你怎麼停下了?”

大蛇苦著臉道︰“不成了,在這里似乎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擋著。我的法陣運行了一半就凝固不前,別說是算卦了,就算是走卦都做不到。”

“哦,是什麼力量?”

“不知道,不過這股力量我感到非常熟悉,好像與主人的力量一樣。不過又好像不一樣。”

鳳白衣身形一動,已經瞬移到了八卦陣圖之中,她地玉手微微撫動。里面的力量一絲絲地被她抽出。

半響之後,她面色沉重的道︰“確實是混沌之力。”

蕭文秉微微點頭,道︰“那就是了,看樣子冥界之內是受到了混沌之力地守護,大蛇雖然已經成神,但是在神力的檔次上還不如混沌之力,所以才會無法看透其中玄機。”

大蛇的神情再動,它小心的問道︰“蕭神君,怎麼冥界多了金色大鵬鳥之後,又多了個混沌之力?這里不會真的有什麼危險吧?”

蕭文秉哈哈一笑,道︰“大蛇,你都已經是神靈了,怎麼做起事來,還是如此瞻前顧後的,這樣下去,你的修為休想再進一步。”

“咦,不會吧。”大蛇奇怪地道︰“蕭神君,既然已經成神了,那麼只要在神界呆著,吸吸神力,全力經營自己的神域,天長日久,自然而然的就能提升修為了。難道還需要到處冒險不成?”

蕭文秉听後失笑道︰“你這條大蛇,怎麼和那頭懶烏龜的想法越來越象了。真是可惜啊……”

“可惜什麼?”

“可惜你沒有老烏龜的神威,否則就是名副其實的懶蟲了。”

大蛇翻了翻白眼,不再理睬于他,而是張開了大嘴,從嘴中吐出了一條三丈長地鮮紅蛇芯。

“    ……”

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響聲從大蛇的口中發出。

蕭文秉眉頭大皺,拿出神劍,向著蛇芯狠狠砍去。

大蛇眼明嘴快,在千鈞一發之際縮回了寶貝蛇芯,但還是神劍拉開了一道小口子,大痛之下,對著蕭文秉怒嚎道︰“蕭神君,何故傷我性命。”

“我們到這里來是尋寶地,你張牙舞爪的干什麼?”

大蛇淚\眼汪汪的道︰“冤枉啊,這是本神君的特殊能力,唯有如此才能找到寶藏所在啊。”

“是麼?”

大蛇連連點頭。

“好,那你繼續吧。”

大蛇木然不動。

“你怎麼不吐舌頭了?”

“蕭神君,你干麼還把神劍拿著手上啊?”

“這個……我在為你護法啊。”

※※※※經過了大蛇的天賦本領搜尋之後,它鄭重宣布,這里的寶氣非常濃郁,肯定有至寶存在。

既然確定了方位,蕭文秉等也不再耽擱,幾人施展神訣,飛入水中。

此刻他們每一個人都具有天大威能,比起第一次來冥界之時那是不可同日而語。

可是在蕭文秉的提議下,他們並沒有發動什麼排山倒海之法,而是全力收斂神力,只是將海水排出體表十米之外,便于穿行而已。

雖然他們已經是盡力控制了,但就是那溢出的一點神力便足以讓附近的海域沸騰起來。

那些隱匿在海中活了無數年地高級生物一個個噤若寒蟬。根本就不敢有任何阻攔的念頭。

要知道,在這里的只不過是冥界第一層的生物而已,雖然對于修真者而言已經是極為強大的存在了。但是在神靈的面前,那就與一只小蟲子般沒有任何分別的。

所以當它們感應到那一點兒溢出的神力之後,便一個勁的把身軀埋入海底,以求不要惹禍上身。

蕭文秉等人自然沒有功\夫去理會這些生物,他們沿著一定的路線終于找到了凱瑞斯前次而來地那個隱秘山洞。

山洞的入口並無奇異之處,若非早知其中玄機,蕭文秉等人還未必能夠順利尋著。

進入洞口十丈,一道明亮地光芒逐漸清晰起來。這道光芒極其古怪。仿佛蘊含著一股神奇的力量,將那龐大地水壓硬生生的阻擋在光線之外。

蕭文秉等大步而入。光線沒有任何變化,水和光之間也沒有任何阻攔。就讓他們輕而易舉的進去了。

在空中巡視一圈,蕭文秉問道︰“大蛇,能夠將海水阻擋在外的是什麼東西?”

大蛇考慮片刻,道︰“這樣的寶物應該有很多,不過絕大多數都被稱之為避水珠。一般修煉有成的水中仙獸體內,都可以搜尋到此類寶物。”

蕭文秉暗暗點頭,自己這行人中。若是以見識而論,確實要數大蛇為第一了。

它那數百萬年的苦修畢竟沒有白白地浪費時間啊。相比之下,無論是剎比爾還是食王都要遜色不少。至于自己和張、鳳二女那就更不用提了。

“大蛇兄,你說這里有避水珠麼?”食王突然詢問到。

大蛇一怔,道︰“應該有吧,若是不然。又豈能阻擋這些海水的進入。”

“可是我怎麼找不到啊?”食王的目光在洞中轉來轉去,硬是沒有發現半顆與珠子相關聯的東西。

大蛇不屑的看了他一眼,道︰“你不行。看我的。”

一條長長地鮮紅蛇芯再度吐出,洞中頓時傳來了一陣陣響亮的“  ”之音。

或許\對于蛇蟲類而言,這樣的聲音好似天籟,但是在蕭文秉等人地耳中,這種聲音卻是與那幽都的鬼哭狼嚎有的一比。

片刻之後,大蛇縮回了長舌,它豁然高高躍起,道︰“蕭神君,我們發財了。”

“發財?”

“正是”大蛇用手一圈,指著周圍無所不在的石壁,興奮的道︰“這些,這些,這些都是……”

蕭文秉心中一動,問道︰“你說這些都是避水珠?”

“沒錯,這個山洞就是一顆避水珠,整座山洞都是啊……”

蕭文秉等人面面相覷,這麼大的一顆避水珠,這也太夸張了吧。

若是連一顆內丹都有這樣的體積,那麼當這只怪獸活著的時候又會有多大呢?只怕就算是十個烏龜神君加起來也不過如此了吧。

大蛇哧溜一聲,來到石壁,伸手如刀,深深的挖入了山壁中,當它抽出來之時,手上已經多了一塊腦袋般大小石頭了。

再度伸出長舌在上面舔了一下,大蛇肯定的道︰“沒錯,整座石壁都是,天啊,這究竟是什麼怪獸,怎麼連我也沒有听說過呢?”

張雅琪微微一笑,道︰“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縱然是有些我等沒有見過的生靈,也不足為奇。”

大蛇先是一愣,隨後沉默了下去,目光在洞中轉來轉去,似乎在考慮著什麼。

蕭文秉不耐煩的一揮手,道︰“我們下去吧。”

“蕭神君,等一等。”

“干麼?”

“我們先想個法子將這座山洞移走,那麼大的一顆避水珠,就算是在神界,也是絕無僅有之物了。”

“不行。”蕭文秉斷然道︰“這條通道的盡頭就是寶藏所在,若是將山洞移走,天知道還能否找到目標了。”

大蛇猶豫了一下。道︰“蕭神君,那麼等我們找到了寶藏之後,這座山洞……”

“只要能夠找到寶藏,這座山洞你就移到自己的神域中去吧。”蕭文秉隨手把大蛇手中地那塊避水珠搶來,放進了自己的神域中。

對于他來說,既然有了樣本,那麼這座山洞就根本不在乎了。只要他願意,就算是再大一倍的避水珠也可以制造的出來,只不過是要多費一點時間罷了。

大蛇戀戀不舍的看了四周一眼,跟著蕭文秉等人向著下方走去。越是往下。大蛇的神情就越是驚奇,這座山洞如此之大。竟然遠超它的想象之外,那麼這個內丹究竟是從什麼怪獸身上取得的呢?

山洞之中並沒有岔道。所以他們很快來到了洞底。眼前一亮,一個碩大無比的八卦陣圖出現在眾人面前。

雖然在凱瑞斯的意識中見過了這個巨大地八卦陣圖,但是只有當他們親眼看見的時候,才能體會這個陣圖地巨大和震撼。

如果說大蛇在海面上所畫的那個八卦陣圖相當于一個桌面地話,那麼眼下的這個陣圖就好比是一個足球場了。

非但如此,從陣圖上不斷的擁入陣陣逼人的威壓,就算他們一行人都具有堅韌無比的神體。也依舊是覺得心中駭然。

“蕭神君,寶藏就在里面麼?”大蛇遲疑的問道。

“沒錯,這里就是凱瑞斯上次進去的地方。”蕭文秉肯定地說道。

大蛇狐疑的道︰“蕭神君,若是我沒有記錯,凱瑞斯上次前來的時候僅是至尊境界吧。”

“是啊。”蕭文秉一怔,臉色微微一變。

以這里的威壓來看。就算是他們也有點兒吃不消,那麼凱瑞斯一個至尊又怎麼可能繼續前進呢?

鳳白衣踏前一步,就站在了八卦陣圖的邊緣。她伸出縴手彈出了一道天雷。

這道天雷仿佛具有靈性一般,在八怪陣圖上不斷打著圈兒前進。天雷的速度極快,瞬息之間便已轉過了無數圈,直達八卦陣圖地中心地帶。

陣圖的中心驟然間暗了下去,一個黑黝黝的洞口無聲無息地出現了,那道天雷似乎有所發覺,一個轉身就想向外逃去。

但是黑洞之中顯然有著一股強大的吸力,縱然是以天雷的速度和威嚴也無法掙脫。

顫抖了幾下,天雷發出“轟”的一聲輕響,終于爆裂開來,所有的能量一點不剩的全部消失在黑洞之中。

“這個八陣圖頗有古怪之處。”鳳白衣收回了手,道︰“它給人的威壓並不是一致的,而是根據每個人的修為分別對待。”

“你怎麼知道?”蕭文秉大奇問道。

“這是天雷,陣圖中心的是引導術。”

蕭文秉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怪不得覺得那個黑洞竟然如此熟悉呢,原來就是鳳白衣的看家本領引導術啊。

大蛇一顆大腦袋搖了搖,突然道︰“蕭神君,我看這個地方還是很危險的,要不我們收了那個石洞,回去得了。”

蕭文秉不悅的瞪了大蛇一眼,道︰“你這家伙怎麼現在變得如此膽小怕事了?告訴你,天塌下來有我給你頂著,我們這就進去。”

大蛇輕聲咕嚕著︰“如果真的天塌下來了,你頂的住麼?”不過礙于蕭文秉向來的強勢和大鵬鳥在側,他卻是不敢當眾說出。

這個八陣圖的奧妙已經試出來了。

在陣圖的中心部位有一個固定的引導術,一旦有東西靠近陣圖中心,哪怕並不是生靈,也一樣要被引導術吸納進去。

凱瑞斯等人也是如此,進入了八陣圖之後,被引導術吸走了。

不過既然她能夠活著出來,那麼就說明在里面並不是必死無疑。

而且神靈和至尊雖然僅差一個位階,但是在實力上,卻是有著天翻地覆的區別。

至尊都能夠逃出的地方,沒道理還能困得住神靈。

“白衣,你能感應到這個引導術會將我們吸納到哪個位面去麼?”蕭文秉詢問道。

鳳白衣默然不語,只是微微閉上雙目。蕭文秉等人知道她此刻正在以自己的神念追蹤剛才的那道天雷,也就不再打擾于她。

半響之後,鳳白衣睜開美目,卻是一臉地訝色。

“怎麼了?”

“若是我沒有感應錯誤,那道天雷應該是到了冥界的下幾層了。”鳳白衣嘆道︰“天雷的能量畢竟有限,此刻已經消散了。但是它所飛過的地方與冥界並無區別,只是其中的生物強悍了許\多。”

“冥界的下層啊……”蕭文秉一拍腦袋,頓時恍然大悟︰“怪不得這里到處都是一片汪洋大海,沒有一個落腳的地方。我還在奇怪那些人是如何下到冥界二層的,卻原來是這樣的手段啊。”

與張、鳳二女交換了一個彼此心知的眼神。

此刻他們已經可以肯定。這個冥界與毀滅之神絕對有著莫大地關系。

無論是凱瑞斯記憶中的那道混沌之牆,還是眼前地這個引導術通道。都說明了這個問題。

所以一進入此地,大蛇和自己等人都是心生不安。而鳳白衣和大鵬鳥卻是絲毫不受影響,反而顯得精神奕奕,神采飛揚。

“蕭神君,我們下去之後,會不會被這個該死的引導術分開啊?”大蛇知道自己肯定無法打消蕭文秉下去一探究竟地念頭,只好絞盡腦汁的想法保證大家伙的平安了。

蕭文秉一怔,聯想到凱瑞斯在恢復記憶之後僅是一個人的情況。不由地微微點頭,這個可能性可是非常大的。

考慮片刻,蕭文秉伸手一點,取出了六個光點,這些光點一出來就變成了一把亮晶晶的三寸左右的小劍。

這些小劍就是蕭文秉幸苦修煉地天道神劍凝縮版。

在經過吸收天地神力的過程之後,此刻的他已經能夠同時操縱五千把神劍了。到了這個地步。一把神劍就可以發揮出天道神劍百分之一的神威。

雖然僅是百分之一,但是五千把加起來可就是相當于五十把天道神劍了。

五十把攻擊力超級強悍的神器啊,這才是蕭文秉敢于和眾神為敵的最大憑仗。

神器地凝練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想要凝練出一件神器,需要消耗掉的天材地寶可是以百萬噸為單位來計算地。

一般來說,破開空間來到神界之後的新晉神靈在神界停留了百十上千年之後,就會將神體盡數改造完畢,同時他的神域也會擴大到一定規模。

到了這個時候,神靈就會化出分身,來到了各個位面搜尋適合凝練神器的天材地寶。若是運氣好,再過千百年,就可以找全凝練一件下級神器的所有材料了。

神器的材料固然難求,但是它的煉制更是大費周章。

想要成功\的凝練出一件合格的神器,其難度之大,就算是眾神也是不敢有絲毫的輕忽大意。

凝練的過程也就不用提了,但是說說時間,就足以讓絕大多數仙人汗顏了。

普通的下品神器凝練時間是上千年,中品神器就要用萬年來統計了,至于那些高級的和超級的神器,什麼時候能夠凝練出來,就算是凝練者在事先也說不出個子午寅卯來。

而且神器出世,必遭天劫。

凝練了無數年之後,在出爐的那一瞬間功\虧一簣的情況更是比比皆是,幾乎每一位神靈都有過這樣痛心疾首的經歷。

失敗了的神器要麼變成了威力遠遜的亞神器,要麼就是被拋入垃圾空間,變成了下界位面中那不知道多少個眾神垃圾站中的收藏了。

寶貝神能夠在無數億萬年中收集到千余個神器的失敗品,其來源也正是出于眾神之手。

正因為神器如此難以煉制,所以就算是眾神的手中,也很難找到高級和超級的神器。

象那位被老烏龜一舉撞碎的靈星神器,更是上天下地,絕無僅有了。

孤寡神君的手中能夠收羅到上百件的神器,那是因為他老人家扮豬吃老虎,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從侵伐他神域的神靈中搜刮來的。若是說他自己凝練的神器,怕是連十分之一也沒有。

連孤寡神君都是如此,就更不用說其他神靈了。

所以當蕭文秉成功凝練出五千把神劍,相當于五十把天道神劍的全部威能之後,自然是有實力在神界中打橫著走路了。

除非是真的犯了眾怒,或者是遇到那二位初代神靈,否則蕭文秉根本就無懼于任何挑戰。

[BOOK: 003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