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四章 猴群怪人(下)


  「吱吱,吱吱。」熟悉的叫聲響起,海龍下意識的身體一側,轉到了身旁一株大樹後。但是,和往常不一樣,今天並沒有預想的果實丟過來。海龍發現,自己的手已經條件反射的摸到了腰上中,可今天的布袋卻是空空如也的。

  「吱吱,吱吱。」一條灰棕色的身影跳到海龍身前,一雙紅色的小眼睛滴溜溜的亂轉著。

  海龍蹲下身體,笑道:「小機靈,今天你怎麼不用果子砸我了。你的傷好了麼?」一邊說著,他抓住小機靈的身體,朝他昨天的傷口處看去。紫芝果然神奇,昨天受到創傷的地方竟然連一絲痕跡都沒有,灰棕色的猴毛已經都長了出來。

  小機靈眨了眨眼睛,先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弄的海龍一頭霧水。嗖的一聲,小機靈一下跳到海龍的肩膀上,然後一個空翻落在他身前衝他招了招手。

  「幹什麼?帶我去吃果子麼?好啊!反正我也沒事,要是有好的吃,我就順便帶幾個回去給師傅們。那些傢伙一個個懶的要死,天天還要我來侍侯。」一邊說著,海龍輕飄飄的邁出一步,落在了小機靈身旁。

  小機靈被海龍的速度嚇了一跳,驚奇的上下看了他幾眼。海龍得意洋洋的道:「厲害吧。這是我新學會的絕招哦。要是你還和我鬥,一定打的你屁滾尿流。」

  小機靈撇了撇嘴,沖海龍做了個鬼臉,展開身形,如星丸跳躍般快速的朝果林深處而去。

  雖然利用法力使自己速度提升了不少,但海龍又怎麼比的上先天佔據優勢的小機靈呢,不論海龍如何將自己的法力催運到極限,也無法追到那灰棕色的身影。小機靈今天顯得很奇怪,跑一會兒就會停下來等等海龍,一看海龍追的近了,又加速前跑。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穿過了果林,進入了摩雲坪後一片最原始的山林之中。

  「喂,小機靈,你這是要帶我去哪裡啊!我可快跑不動了。這裡跟迷宮似的,我已經記不住來時的路,可怎麼回去啊!」

  小機靈跑的正開心,一點都沒有累的跡象,聽到海龍的話,他停下腳步,指指前面又指指自己,吱吱的叫個不停。

  海龍無奈的歎了口氣,道:「好,好,我就捨命陪君子了,不過,你要是沒給我找到好的吃,就讓你背著我回來哦。」

  小機靈向海龍作出憤怒狀,扭頭繼續向前跑去。

  又翻過兩個土坡,就在海龍快要堅持不住的時候,他聽到了奇異的聲音。那是同小機靈一樣的聲音,吱吱的尖叫聲此起彼伏,伴隨著沙沙的枝葉聲響,聽起來熱鬧非凡。海龍立時明白過來,喘息著笑道:「好哇,小機靈,你可真行,竟然把我帶到你們的猴子窩來了。」

  聽到了同類的叫聲,小機靈異常興奮,在空中接連翻了幾個跟頭,大聲的叫了起來。

  跟隨著小機靈穿過十幾株茂密的大樹,海龍來到了一片猴子的世界之中。放眼望去,這裡簡直就是猴子的海洋,不論是樹上樹下,到處都有著形態各異的猴子在上躥下跳,有的在互相追逐,有的在互相打鬧,最有趣的是,有些小猴子正在給大猴子擇著虱子,在這與世無爭的世界裡,他們玩兒的不亦樂乎。這片森林中央,有一塊突起的大岩石,岩石高約十幾米,佔地約百平米左右。在岩石之前是一股清泉,淙淙的流淌著,清澈的水流聚集在那巨大的岩石不遠處,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水潭,雖然有些距離,但海龍還是能清晰的感覺到那泉水散發的冰冷。心中暗想,這猴兒泉應該就是這些猴子們的生命源泉了吧,難怪它們會聚集在這裡。

  外人的來臨頓時讓眾猴子警惕起來,一些足有接近人高的大馬猴快速的撲到海龍附近,呲牙咧嘴,一副示威的樣子,顯然並不歡迎他。其他的猴子也很不友好的注視著他。看得他一陣心驚膽戰,不說這裡的猴子數量眾多,單是一隻強壯的大馬猴恐怕也不是他能對付的了的。想到這裡,海龍不禁有些後悔跟著小機靈來到這裡了。

  正在這時,小機靈突然從地上跳了起來,落在海龍肩頭,一隻猴爪放在海龍頭上穩定著自己的身體,另一隻猴爪則用力的揮動著,大聲的嘶叫起來。

  那些大馬猴聽了小機靈的『猴語』,敵意減弱,嗚嗚的叫了幾聲,這才退的遠了些。但是他們的警惕性顯然沒有改變,所有的猴子幾乎都停止了嬉戲,將目光落在海龍這個外人身上。

  小機靈拍了拍海龍的頭,又指了指那如同明鏡般的小湖,示意海龍過去。

  深吸口氣,海龍平復著自己內心的不安,既然已經來了這裡就聽小機靈的吧。不論怎麼說,自己昨天還救了它,它總不會害自己吧。一邊想著,海龍緩慢的朝水潭方向走去。

  剛剛平靜的猴群一看到海龍朝水潭走去,頓時又躁動起來,淒厲的叫聲震的山林簌簌做響。「吱——」一聲尖銳的聲音從小機靈口中發出,聲音的穿透力極強,竟然從眾多猴子的嘶叫聲中脫穎而出,他似乎已經極為憤怒了似的。

  剛要撲上來的大馬猴停下了腳步,眾猴都有些懼怕的看著小機靈。但儘管如此,它們彷彿還是不願意讓海龍靠近那個水潭似的。

  「你們這些小傢伙這是幹什麼?有客人來了,就讓他過來吧。」一個蒼老的聲音從水潭方向響起,聲音純和而富有感染力。眾猴聽到這個聲音,都宛如洩氣的皮球一樣,立刻退的遠遠的,給海龍讓出一條寬闊大路。

  小機靈得意的叫了幾聲,再次指向水潭。

  海龍心想,這猴群之中怎麼會有人存在呢?難道是我們連雲宗的人麼?他將目光向水潭投去。驚訝的發現,在水潭周圍十米內,連一隻猴子都沒有,水潭邊上坐著一個人,那人背對著他,身上披著一件大斗篷,將包括頭在內的全身完全遮蓋起來。

  沒有了猴子們的阻擋,海龍很快就走到了那怪人的背後,小機靈從他肩膀上跳了下來,跑到怪人身旁,唧唧吱吱的,似乎在說著什麼。

  海龍試探著道:「前輩,這裡是您的地方麼?我是無意中和小機靈一起來到這裡的,請您別見怪。」這裡畢竟是人家的地方,而且那些健壯的大猴子有著能威脅到他生命的能力,海龍自然的客氣起來。

  蒼老的聲音再次響起,「小機靈是你給它起的名字麼?」

  海龍點了點頭,道:「是啊!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天天在一起玩兒,我覺得它古怪精靈的,就給他起了這個名字。前輩,這些猴子和您是什麼關係啊?為什麼它們那麼聽您的話。」

  低沉的笑聲想起,怪人道:「他們都是我的孩子,謝謝你昨天救了我這小孫孫一命。」

  海龍心中暗笑,如果這些猴子都是你的孩子,那你不是成老猴子了麼?心中雖然這麼想,嘴上卻說道:「昨天的事其實都怪我,是我不小心將它從樹上打下來才會另他受傷的。幫它治好是應該的事。」

  怪人突然嘿嘿的笑了起來,「其實你大可不必在我面前裝什麼樣子,不論你是什麼樣的人,單從你願意用五品紫芝來治療我這小孫孫的傷,就證明你的本質是善良的。只是這一點,就已經足夠了。隨性而為,並沒什麼不好。」

  海龍微微一楞,道:「你也是修真之人麼?能看透我內心的想法,證明你的修為和我師祖差不多啊!」

  怪人哼了一聲,道:「你說的是道明那小子吧。和我相比,他又算的了什麼?不過,說起來,我到也確實算的上是修真的,只是方法和你們連雲宗不同而已。既然我這小孫孫帶你來了,我總要給你點好處,算是答謝你給它的五品紫芝吧。你想要什麼儘管說。我會盡量滿足你的。你既然是修真之人,我有很多寶貝會適合你。」

  聽了怪人的話,海龍心中一動,但他轉瞬間又打消了內心的想法,搖了搖頭,輕歎道:「我救小機靈,是因為他是我的朋友,根本就沒想過要什麼回報。如果我要了你的東西,到好像是圖小機靈什麼似的,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怪人身體微震,他聽的出,海龍這番話完全發自內心,沒有任何做作的地方。但他還是忍不住問道:「你願意把一隻小猴兒看做是朋友?」

  海龍哂道:「那有什麼?只要是我喜歡的,就算是蛇蟲鼠蟻也都能成為朋友。大家都是生命,誰又不比誰高級什麼?都各有各的能力。比如,在山裡跑,我就比小機靈差的遠了,當然,我的腦子卻比它聰明許多,嘿嘿。」

  聽到海龍的話,小機靈不滿的衝他呲了呲牙。

  怪人輕歎一聲,道:「好,很好。即使是修真之人,也很少有能像你這麼平等看待生命的。其實,不論是我和道明,都無法真正的瞭解你在想什麼。只是用道家六神通中的他心通來看你是不是在說謊而已。以你的心性,應該最適合這樣東西了。」一道黑色的光芒從怪人處飄飛而出,緩慢的朝海龍飛來。

  海龍下意識的伸出手,將那物什接到手中。黑光收斂,海龍感覺到手中一沉,定睛看去,只不過是一根大約有手掌長短的小細鐵棍而已。但重量卻不輕,比他用來砍柴的短斧還要重上一些,似乎有將近二十斤似的。「前輩,這是什麼?我說了,我什麼都不要的。」

  怪人哈哈一笑,道:「我也沒說這是給你的報答之物啊!我是因為喜歡你才給你的。收下吧,等你以後修為達到一定程度之後,自然用的上他。」

  海龍輕輕的擺弄了幾下小鐵棍,道:「那好吧,我就收下了。雖然看上去很普通,但它的重量卻很不一般。前輩,這是不是什麼特殊的礦石啊?」感覺上並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海龍隨手將它收入了自己懷中。

  怪人道:「你不用管它是什麼,等你的修為夠了,自然就明白了。」

  海龍心中暗笑,不過就是一根小鐵棍,有什麼好神秘的,不以為然的應了一聲。

  「嗯,你現在可以走了。明天早上再和小機靈來這裡吧。記住,要好好修煉天心決,那確實是非常上乘的修煉法門。」

  海龍點了點頭,道:「那我走了。」小機靈顯得很高興似的跳到了海龍身旁,指了指來時的路,率先跑了出去。海龍深深的看了怪人一眼,從始至終,他都沒有看到這神秘怪人的正臉。壓下心中的好奇,無奈的搖了搖頭,轉身朝小機靈追去。

  剛出了群猴聚居之地,海龍耳邊又響起了怪人的聲音,「不要把今天的事情告訴任何人。」

  海龍停下腳步,衝著猴群的方向喊道:「我知道了。我不會把見過您的事情告訴別人的。謝謝您送我的鐵棍。」

  當小機靈將海龍送回摩雲坪的時候,正好到了午飯的時間,一切都和往常一樣,沒有任何奇特的地方。吃過午飯,海龍回到自己的房間。從懷中取出那根小鐵棍仔細的看了起來。黝黑的棍身連一點紋路都沒有,不論怎麼看,他都感覺不出特殊的地方。

  隨手將鐵棍掖回懷中,剛準備開始今天的天心決修煉,卻突然聽到外面傳來清晰的破空聲。一股莫名的壓力使他心中一陣壓抑。海龍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有外人來了。想起一年前來過的美貌靈菲子,他頓時心頭一熱,三步並作兩步的跑了出去。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