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正文 第二十六章 破繭而出(上)


  道明真人和弘治先後從地上站起,道明抹了抹臉上的淚水,向弘治行禮道:「師兄,這裡就拜託給你了。」說完,也身化流光而去。水潭前,只剩下有些發呆的弘治一人。突然,哭嚎之聲震天動地般響起,嚇了弘治一跳,扭頭看去,原來是群猴在悲痛中大哭起來。

  寒靈石內,海龍楞楞的跌坐在地,先前的一切,他都清晰的看到了,雖然聽不到外面的聲音,但六耳獼猴臨走時那深深的凝望,在他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猛一咬牙,海龍自言自語道:「前輩,您等著我。我一定盡快修煉成仙,去仙界看您。」話音剛落,一股異常強大的澎湃之力瞬間從四面八方湧來,海龍胸前的逆天鏡大亮,全身瞬間被銀色的光芒籠罩,沒等他明白怎麼回事,在那龐大而灼熱的能量中,就已經昏了過去,跌倒在左側的石坑中。體內的三種修為劇烈的波動起來,在不知不覺中,福緣深厚的海龍,已經開始了能量融合的過程。

  原來,在六耳獼猴離開升天之時,他利用自己全部的修為,將七彩祥雲中散發的仙靈之氣盡可能多的注入到寒靈石之內,以便成全海龍。龐大的仙靈之氣雖然被寒靈石吸收了大部分,但僅餘的那些,也並不是海龍一下就能承受的,他需要的,是一個吸收轉化的過程。

  海龍體內的經脈先後經過兩次強化,早已經變得異常強韌,體內的三種混合能量雖然瘋狂的對抗著,但卻始終無法衝出他經脈的包覆,小鐵棍和逆天鏡同時散發出能量,逆天鏡護住了海龍的內腑,而小鐵棍則不斷的將能量輸入到海龍體內。在自然的狀態下,海龍進入了深深的沉睡之中。這一睡,就過去了很長時間。

  ……

  弘治活動了幾下身體,感受著自己體內柔和的佛力,不禁流露出一絲會心的微笑,喃喃的道:「終於快進入大圓滿之境了,只要過了這關,就要向佛劫的方向修煉了,真想早日見識一下那連師傅都嚇的不敢去承受的佛力。師傅如果知道我進步的這麼快,一定會很高興吧。六耳前輩說的對,連雲山脈中靈氣充盈,再加上他給的那幾葫蘆猴兒酒,佛力進步的速度連我自己都覺得吃驚。可惜啊!如果這裡要能有些美味佳餚就更好了。大哥啊!你修煉了這麼久,什麼時候才能醒過來?我和小機靈都已經等的有些不耐煩了。」

  彷彿在驗證他說的話似的,一條身影飄然來到弘治身旁,「是啊!海龍這傢伙還不醒,我都快急死了。弘治哥哥,要不咱們從外面把這石頭劈開好了。你的菩提缽攻擊力那麼強,應該能辦到吧。」說話的,竟然是一隻全身被銀灰色毛髮籠罩的大猴子。

  弘治微微一笑,道:「小機靈,哪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這塊萬年寒靈石是極為堅硬的,而且六耳前輩既然讓大哥在裡面修煉,自然有他的道理,我們還是一切順其自然的好。已經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們還是再等下去吧。」

  小機靈不滿的撓了撓自己的猴頭,道:「是啊!都過去這麼多年了,我腦後的反骨你都幫我煉化了,可海龍還不醒,真是急死人。等他出來,我定要用桃子打他個滿臉花。」說著,還憤憤的向萬年寒靈石比了比中指。

  弘治嚴肅的道:「小機靈,你要記住,修煉是一個艱苦的過程,當初,你那老祖宗六耳前輩也是經過萬年修煉才成就的仙體,如果你過於急噪,恐怕一切都會前功盡棄。」

  小機靈吐了吐舌頭,道:「少裝了你。別跟我這麼嚴肅的說話,再這樣,我就不給你猴兒酒喝。」

  弘治全身一震,趕忙賠笑道:「別,別,我的猴祖宗啊!這裡的水果早就讓我快淡出鳥來了,要是再沒有點酒喝,我會瘋掉的。」原來,為了感念六耳獼猴,小機靈從摩雲峰各地採摘了各種水果,經過發酵後,自行釀製出一種美酒,雖然效用遠比不上六耳獼猴釀造的,但味道卻也相差不多。就連道明真人都會偶爾前來打上兩葫蘆。弘治現在更是已經演化成一個酒鬼,一天不喝,他就全身不舒服,連修煉都提不起勁來。

  小機靈得意的道:「想喝酒,就對俺客氣點。否則嘛,嘿嘿。對了,弘治哥哥,你有沒有感覺到,這寒靈石上散發的靈氣已經不如先前那麼充足了似的,是不是海龍從裡面在吸收呢?等他出來,不知道能達到什麼樣的境界。」

  弘治頷首道:「應該是的。我想,他修煉了這麼長時間,從裡面出來後,修為至少會提升三、四個境界吧,就憑你現在的水平,最好還是別招惹他的好,否則,被桃子打的,恐怕就是你了。咦,不對,快讓你那些猴子兄弟們躲遠些,恐怕海龍要出來了。」欣喜之色悄然上臉,弘治清楚的看到,那萬年寒靈石開始散發出一圈圈淡淡的金色光暈,整快石頭似乎都在顫抖似的,這種從未有過的情況,已經向他們預示了很多。小機靈也是大喜過望,吹起一聲高昂的呼哨,所有的猴子們頓時遠遠的退了開去。

  弘治和小機靈對視一眼,大手一揮,佛晶念珠飄然飛出,懸浮於萬年寒靈石之上,雙手合適,弘治寶象莊嚴的念道:「佛言虛空無有邊際。不可度量。菩薩無住相佈施。所得功德亦如虛空。不可度量。無邊際也。世界中大者莫過虛空。一切性中大者莫過佛性。佛法無邊,普度眾生。」雙手十指連顫,一道又一道法印打入到念珠之中,在肅穆的氣氛中,弘治催動著金剛咒龐大的佛力將萬年寒靈石完全包裹在內。同上次相比,他在金剛咒的運用上要熟練的多了,有充足的法力支持,他已經可以發揮出這大神通的基本效力。

  萬年寒靈石的波動越來越大,帶動著旁邊寒潭蕩漾起一圈圈波紋,突然,波動瞬間達到極至,轟——。巨響聲中,萬年寒靈石頂端驟然爆炸,一條被包裹在金光中的身影如炮彈般直衝而上。重重的撞在由佛晶念珠為引布成的金剛咒之上。金剛咒極有彈性的隨著那身影的衝擊而延展著。弘治感覺自己壓力大增,體內的佛力有些不受控制的拚命向佛晶念珠中衝去。微微一笑,弘治念道:「佛說是經已。長老須菩提。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黃光一閃,金剛咒消失了,佛晶念珠重新回到了弘治手中。而那金色的身影在沒有阻隔之後,急速上衝,直入九天之中。

  小機靈緊張而興奮的抓住弘治的衣袖道:「弘治哥哥,那個,那個是海龍麼?」

  弘治搖了搖頭,看著如被冷水潑面的小機靈,微笑道:「那已經不是以前的大哥了。他已經完全變了。變的比我想像中更加強大。剛才我用金剛咒封住萬年寒靈石是怕它的爆炸毀了周圍的環境,而大哥似乎早已經想到了這個問題,從頂端破出。你看,萬年寒靈石已經沒有一絲靈氣了。」一邊說著,他一邊抬頭上望,空中一點金光漸漸放大,光影一閃,一個人輕飄飄的落在他和小機靈身前。此人全身赤裸,黑色的頭髮和鬍鬚都已經拖到地上,全身閃耀著淡淡的金色光芒,手持一條烏光閃爍的長棍,胸口處,一面護心鏡銀光閃爍。如果不是這些法器的映襯,這突然出現的身影,簡直就像荒山野人一般。

  弘治強忍著激盪的心情,顫聲問道:「大,大哥,是你麼?是你麼?」

  野人全身一震,他的聲音有些生硬,「小治,小治,還有小機靈,是我,是我啊!我是海——龍——」巨大的聲浪驟然響起,震盪的周圍樹林一陣發抖。不錯,這破石而出的,正是海龍。他在吸收了仙靈之氣進入沉睡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才醒了過來。醒轉後,他發現自己體內三種能量竟然已經融合為一,變成了一股金光閃爍的液體,腦海中閃現出幾行修煉的小字,似乎是一章基本的修煉法決。幾乎完全是下意識的,他開始按照法決修煉,一邊修煉,他一邊喝著另一個石坑中的猴兒酒,在猴兒酒的引動中,當年被六耳獼猴壓制的法力終於完全釋放。每天都重複著同樣的修煉,連他自己都說不清閉關多少次,每次有多長時間。終於,所有的猴兒酒喝完後,他進行了最後一次閉關。當他清醒時,吃驚的發現,在自己靈台處,所有的金色法力結合成了一顆雞卵大小的金丹,與此同時,又一條修煉法決在他腦海中升起,這次,似乎只是剎那間,他已經學會了許多許多。再也無法忍耐石中寂寞,海龍按照新學的法決催動了自己的小鐵棍,整個寒靈石中彷彿都亮起來似的,小鐵棍上閃爍著強烈的金光,在海龍全力的催運下,胸口處的逆天鏡也傳來一道法力,終於,靈氣盡失的萬年寒靈石再也無法承受這麼大的衝擊。海龍終於破石而出,重新回到了世間。

  弘治猛的撲了上去,一把摟住海龍的肩膀,深情的叫道:「大哥,我好想你啊!」

  海龍楞了一下,猛的一把將弘治推開,道:「你個玻璃,我可不喜歡男色。」看著目瞪口呆的弘治,海龍哈哈一笑,猛的撲上去摟住他,道:「不過,我也真的好想你啊!小治。哦,對,對,還有你,我的小機靈。」說著,反手將撲上來的小機靈也摟入了自己懷中。兩人一猴就這麼站在原地互相擁抱著,誰也沒有說話,默默的感受著彼此間深厚的情誼。

  良久,弘治突然將海龍推開,學著他剛才的樣子,道:「你個玻璃,我可不喜歡男色。」海龍和小機靈同時一楞,轉瞬間,三人哈哈大笑起來。笑聲收歇,海龍指著弘治笑罵道:「你現在這樣子,哪裡還像個出家之人。」

  弘治雙手合十,道:「罪過,罪過。小僧剛才妄語了。大哥,佛祖一定會原諒我的,我是因為看到你太興奮才會這樣的。」

  小機靈道:「海龍,你別理他,這傢伙,根本就是個假和尚嘛,天天管我要酒喝,煩都快把我煩死了。」

  海龍目瞪口呆的看著小機靈,喃喃的道:「你,你,你怎麼會說話了?雖然你的外貌變了不少,但我總還認得你的氣味。小機靈,你,你為什麼會說話了?」他接連問了兩遍,顯然心中充滿了驚訝。

  小機靈得意的道:「說話有什麼了不起的,我的反骨已經煉化,不但會說話,而且智慧一點都不比你們人類差呢。」

  海龍頓時回想起六耳獼猴臨走時和自己說的話,這才恍然大悟,喃喃的道:「原來你是學了前輩的修煉之法。煉化反骨?六耳前輩曾經說他當年煉化反骨時用了數百年時間,那這麼說,我這次修煉難道持續了百年之久不成。我怎麼沒覺得有那麼長時間啊!」

  弘治微笑道:「百年?如果僅僅是百年,你能具有現在的修為麼?大哥,我們分開已經足足有八百年之久了。也就是說,你足足修煉了八百年啊!」海龍全身一震,不可思議的看看弘治,又看看連連點頭的小機靈,喃喃的道:「八百年,竟然有八百年這麼久了麼?」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