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正文 第二十九章 重遇天琴(上)


  止水道尊噗嗤一笑,道:「我是那麼記仇的人麼?只是想起以前那小子可惡的樣子,就忍不住想嚇嚇他,師姐啊!你也太偏心了吧。」

  飄渺道尊橫了她一眼,那嬌媚的神態讓眾弟子紛紛低頭不敢正視,「師妹,你別亂說。我只是就事論事而已。」

  至雲道尊微笑道:「行了,你們倆天天抬槓,不覺得累麼?走吧,到咱們住的地方去再敘。」說完,帶著玉華姐妹轉身向後殿而去。

  飄渺道尊跟在至雲道尊身後,她心中暗問自己,今天這是怎麼了,為什麼海龍的出現會給讓自己的心情波動那麼大。不過,他確實變了,變得比以前沉穩了,而且也高大了許多。現在的他,再不是當初的孩子……

  海龍跟在眾弟子中間,失魂落魄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再次見到飄渺道尊,他心中升起了極大的渴望。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雖然蓮舒、玉華姐妹都很美,但卻沒有一個能像飄渺道尊這樣震撼他的心靈。但是,他也明白自己和飄渺道尊根本不太可能發生什麼。先不說地位之間的差距,單是修為境界,自己就不知道要過多少年才能追上她。在胡思亂想之中,他已經隨著眾人穿過了大殿、後殿,來到一個院子之中。這顯然是五照仙專門為連雲宗準備的精舍。院子裡有幾十間房屋,正面七間自然是七位道尊的住所。在無機道尊的安排下,海龍和弘治被分在一間比較偏僻的房間。剛剛安頓下來,海龍一行六人就被接天道尊召了過去。

  接天道尊住在精舍正中那間最大的房屋內,一進房,海龍不禁嚇了一跳,因為七位道尊全都聚集在這裡,接天道尊居中而座,其餘六位道尊分別坐於他下首兩旁。玉華姐妹、道衍、道靈、道遠五人都恭敬的站在那裡,自己到是最後一個進來的。趕忙向眾道尊施禮後站在最後。

  接天道尊身上仙氣繚繞,他此時的修為已經達到了斗轉中期,至多再有千年時間,他就要進入劫成之期了。他掃視了海龍六人一眼,那深邃的目光使六人不由得身體微微一震,海龍清楚的知道,單是這一看,接天道尊就能夠辨別出眾人的修為境界。果然,當接天道尊從他身上掃過的時候,眼中流露出一絲驚訝之色,喜芒一閃而逝,他微笑道:「你們都是天石師弟從眾多弟子中挑選而出的。新人大賽再過兩天就要舉行了。雖然七宗新人大賽很重要,但你們也不必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要在比賽中發揮出自己真正的實力,那就足夠了。這次新人大賽冠軍的獎勵很豐厚,不但能得到一件仙器,和前兩界相比,還能得到一件額外的獎勵。」

  眾弟子盡皆愕然,他們當然都知道有仙器的獎勵,但卻沒聽說還有什麼額外的。玉華依仗著眾位祖師的寵愛,問道:「宗主,到底是什麼呢?」接天道尊微笑道:「說起來,這樣獎勵實在是有些尷尬。自從數百年前,我們正道七宗聯合起來同邪道相抗以來,由於各宗弟子間的頻繁接觸,以至於許多宗派弟子之間都產生了感情。尤其是修為在五百年到一千年之間的弟子們,他們因為修為較淺,再加上長時間的接觸,難免有弟子會產生逾越之心。但是,除了問天流和圓月流以外,其他宗派都不願意彼此之間的弟子相互來往,畢竟修煉的法門不同,如果相互間結合成道侶,對他們的修行都會有一定的影響。因此向來被各宗師長所禁止。而這次新人大賽冠軍的額外獎勵就是,如果冠軍願意,可以向七宗任何一名異性弟子求親,在對方同意的情況下,師長一律不許阻攔。必須要成全他們。」

  海龍楞了、玉華楞了,他們六人都楞住了,雖然之前想到了許多,但他們誰也沒有猜到,這額外的獎勵竟然是如此。玉華瞥了海龍一眼,低聲道:「宗主,為什麼要設這樣的獎勵啊!」

  接天道尊輕歎一聲,道:「本來我是不同意的,梵心宗、蓮花宗兩位宗主也不同意,奈何其他四派卻持贊成的意見,四比三,最後通過了這項決定。他們的理由很簡單。稱有這額外的獎勵後,更能激發起弟子們上進之心,畢竟,愛的力量是很強大的。有時能夠發揮出人百分之一百二的能力。說起來,我們也不知道這個額外的獎勵到底會起到什麼樣的作用。但是,這次新人大賽必將更加激烈。所以,你們一定要小心。法術無眼,你們都是我連雲宗精銳弟子,在比試中,一定要先保證自身的安全,再求制勝。同時,雖然是比賽,但同屬正道,你們出手也不能過重。對了,還有一點,為了限制那額外的獎勵發生,我和悟雲、蓮舒兩位宗主商量後決定,在額外獎勵上附加了一個條件。那就是,獲得冠軍者如果向某宗弟子求愛,必須要以自己所得仙器作為禮物贈送給對方。」

  海龍心中一熱,一個大膽的想法瞬間在腦海中出現,問道:「宗主,本次比賽的仙器是什麼?」

  接天道尊道:「本次比賽獎勵給冠軍的仙器是我們與邪道三宗對抗時無意得到的,並不屬於七宗,至於到底是什麼,只有當你們獲得冠軍時才能知道。這次比賽參賽者眾多,我們連雲宗可以說是最少的。其他各宗至少都派出了十名弟子。總共加起來,一共是一百餘人。屆時,將分成八組進行循環賽。只有每組前兩名可以進入複賽。複賽以淘汰制進行,直到決出最後的冠軍為止。我要事先向你們說明,雖然冠軍有額外的獎勵,但為了不影響到你們今後的修為,我希望你們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作出錯誤的選擇。只要進入前三名,我會另外獎賞你們一件本宗的仙器。我們都老了。不久後,或許天劫就會降臨,今後連雲宗還要靠你們這些後代新銳發揚光大,不要讓我失望。」

  看著接天道尊含有深意的雙眸,海龍六人同時躬身道:「謹遵宗主訓示。」

  接天道尊微微一笑,道:「你們都回去休息吧,這兩天盡量把狀態調整到最好,至於抽籤分組以及比賽安排都不需要你們操心。去吧。」

  六人再次向各位道尊施禮後,退出了接天道尊的房間,一出門,道靈就興奮的道:「冠軍的獎勵也太豐厚了吧。如果我得了冠軍,就將有兩件仙器,到時候,七宗一般弟子裡,還有誰是我的對手呢?」道遠哼了一聲,道:「別做美夢了。就憑你,能進入複賽就不錯了。」

  道靈聽沒有爭辯,有些頹然的道:「哎,我的修為是差了些,真是學到用時方恨少,早知有今日,以前就更加努力些了。」

  玉萍微笑道:「只要盡力就好了。道靈師兄不要想太多。只是不知道其他六宗弟子都有什麼高手。」

  海龍低著頭,腦海中還在不斷回想著自己先前那個大膽的想法,玉華突然用肩膀碰了他一下,道:「海龍大哥,你怎麼了?」

  海龍一震驚醒,勉強笑道:「沒什麼,我只是在想比賽時的事而已。玉華師妹,你修為不弱,這次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

  玉華微微一笑,突然低聲道:「如果我得了冠軍,將仙器送給你如何?」說完,她俏臉微紅,轉身拉著妹妹跑回了她們的房間。她的聲音極低,其他幾人都在想比賽的事,除了海龍,沒有人聽到她的話。海龍心頭一顫,看著玉華離開的身影,心跳驟然加快,暗想,難道,難道這丫頭喜歡我麼?她的意思再明顯不過了。用力甩了甩頭,海龍飄身回了自己的房間。

  兩天後。仙照山主峰一塊近萬平米的巨大廣場上,早已經擺好了八個邊長十米的方形比賽台。這次七宗新人大賽盛況空前,參賽人數遠超往屆。各宗弟子早已經聚集在廣場上,三五成群的議論著。八個擂台以八卦形排開,每個擂台旁都有一個小型高台,上面設置三個座位,那是給監督比賽的各宗長老設置的位置。為了讓各宗弟子在比賽中盡展所長,每場比賽都會由監賽長老布下禁制,以防過多的法力外瀉而傷到他人。

  海龍拿著手裡的木牌站在三號擂台旁,他這一組共有十二個人。連雲宗中只有他一人在這一組。尋目四望,只見整個擂台上足有數千人之多,大多是各派前來觀戰的弟子。和他一樣屬於前來參賽的另外十一人,就站在他身旁不遠處。其中一個窈窕的身影吸引了他的目光。那是一名女子,身穿淺黃色長裙,頭上帶著一頂斗笠,斗笠壓的很低,遮住了她的面容。這個身影海龍覺得很熟悉,卻又怎麼也想不起來她到底是誰。

  日上三竿,天空中突然發生了變化,金、青、藍、紅、黃五色光芒同時亮起,吸引的在場數千人抬首相望。在五色光環的閃耀中,那原本如螺旋狀的雲霧似乎擴大了一些,人影漸漸閃現,這五個人海龍認識兩個,一個是身穿青色長袍的木松道尊,另一個就是面如寒冰的水韻道尊。不用想他也知道,這五個人必然就是五照仙的五位宗主了。最讓他注意的,就是那身穿金色長袍的老者。老者身材魁偉,紫色長髮披散在肩膀兩旁,金紫兩色交相輝映,分外引人注目,從他身上散發出的龐大法力看,其修為似乎並不在接天道尊之下。

  金袍老者朗聲道:「在下五照仙金宗宗主金夷,歡迎各位道友前來我五照仙宗。新人大賽關乎到我正道七宗的將來。希望所有參賽弟子能拿出你們的真實本領,爭取到好成績。本次比賽第一名的獎勵和額外獎勵,相比你們已經都聽師長說過了。努力去實現你們的願望吧。好,我宣佈,第一天比賽正式開始。各台第一場選手入場。所有監賽長老入場。」

  每座比賽台並不是只有三名監賽長老,為了體現出這新人大賽的公平,每當兩名弟子進行比賽時,他們所屬宗派的長老將迴避。由其餘宗派長老監賽。海龍自從破關而出後,還沒怎麼與人動過手,一聽比賽開始,心中不由得有些緊張。他這一台第一對上場比試的是在一名身穿紅色長袍的五照仙火宗弟子和他有熟悉感的黃衣女子間進行。那火宗弟子大喝一聲,全身散發出一層熱氣,全身氣勢大盛,飄然上了擂台。而那黃衣女子並未作勢,只是輕飄飄的落在他對面而已。他們分別用法力托著自己持有的木牌飛到監賽長老手中。當中一名銀髮長老道:「三號台第一場,五照仙火宗弟子火烈,對千惠谷弟子天琴。比賽開始。」

  聽了長老的話,海龍全身大震,他終於想起那是誰了。回想著當日在通苑城時的情景,心中血液不由得沸騰起來。九仙琴那如同仙樂般的聲音不斷在她耳邊迴響著,雙手攥緊了拳頭,各種複雜的情緒不斷在心中迴盪著,自己能戰勝天琴麼?她的九仙琴是仙器,威力又那麼大。這麼多年不見,不知道她現在達到了什麼樣的修為。正在他思索間,場上的比賽竟然已經結束了。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