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正文 第六十八章 神蠱紅月(下)


  海龍的耐性已經磨沒了,眼中寒光一閃,不理苗苗,向索托道:「大哥,我知道你就這麼一個女兒,但是我也絕不想自己這一輩子被別人控制。如果你們不拿出解決蠱蟲的辦法。可別怪我手段極端。就算三昧真火無法焚化那什麼紅月蠱,我就不信紅龍的天火和三頭虯蛟的地獄火也不行。苗苗,我不想傷害你,希望你能盡快解決這件事。」

  苗苗眼中珠淚盈然,恨恨的看著海龍,道:「好啊!你不是自己有辦法麼?那你燒啊!你把它燒死,我也死,省得你看著我煩,我現在就告訴你,我沒有任何辦法能夠解決。」說完,不理會索托的斥責,像一陣風似的衝了出去。

  索托有些尷尬的看著海龍,道:「兄弟,實在不行,你,你就和小女合體吧。你放心,之後我絕不會再讓她纏著你。事情是她弄出來的,她總要負責才行。」

  海龍怒道:「索托大哥,你把我當成什麼人了。無論如何我也不能壞了苗苗的貞潔。難道就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了麼?」

  索托長歎一聲,道:「辦法到是還有一個,只不過,只不過這個辦法也相當於沒有。」

  海龍皺眉道:「你這說的是什麼話,說清楚些。」

  索托道:「紅月蠱雖然強大,但世間萬物任何事都不是絕對的。在一種特定的環境下,紅月蠱會變得很虛弱,在它極度虛弱之時,或許我能將它從你體內引出來。不過,這種特定的環境太難做到了。那需要在極冰之地的極玄之眼才能做到,只有那裡的寒氣,才有足夠的威力能讓喜火的紅月蠱折服。我自小生長在南疆,還真不知道神州大地上有這樣的地方。而且,即使找到了這樣的地方,紅月蠱一脫離你的身體,恐怕就會被徹底凍死。那樣,苗苗她就會死。危險性非常大,還不如讓她用童貞幫你引出蠱蟲的好。」

  飄渺微笑道:「不,您說的這種情況是很好完成的。只要在那極冰之地的極玄之眼中將紅月蠱引出來,我們在憑借法力引紅龍天火相助,幾乎可以保證成功。」

  索托一楞,道:「真有極冰之地極玄之眼這樣的地方麼?我也只是在苗族的典籍中看到過記載。」

  飄渺道:「當然有,而且我知道確切的位置。索托大神,要麻煩您和令嬡跟我們走一趟了。龍,你知道索托大神說的這個地方哪裡有麼?說來你也許不相信,就在我們連雲宗的連雲山脈中就有這麼個地方。」

  海龍大喜,道:「你是說我們連雲山脈的七十二峰之一,就是極冰之地?」

  飄渺頷首道:「沒錯,至雲師姐所在的至雲峰頂,就是極冰之地,在那裡確實有一個極玄之眼,雖然那個地方非常危險,但我想,和我們眾人之力,到達那裡幫你解除紅月蠱應該沒問題。索托大神,您不必擔憂,您放心好了,我們一定會以苗苗姑娘的安危為先,實在不行,再用您說的那個辦法。到時候,我會說服海龍的。」

  索托點了點頭,道:「也好,我雖然也去過中原幾次,但還從沒有到過連雲山脈,這次也好去見識一下。」

  飄渺不理海龍不滿的眼神,道:「那我們明天一早就出發,苗苗那裡,還要您去說服了。」

  索托微笑道:「你們已經盡力為她著想了,不論她有什麼不滿,我也一定會帶她一起隨你們到連雲山脈走一趟的。」說完,向海龍點了下頭,飄身而起,隱沒於夜色之中。

  看著索托走了,海龍不滿的道:「老婆,你怎麼可以答應他如果不成功就讓我要了她的女兒呢?」

  飄渺微微一笑,道:「你放心吧,只要剛才索托說的全是真的,根本沒有不成功的道理。那個極冰之地師姐再熟悉不過了,再加上紅龍的天火,我們根本就不必擔憂什麼。」

  海龍有些惱怒的道:「都怪苗苗那丫頭,沒事閒的用什麼蠱。」

  「好拉,別氣了,既然事情有了解決的辦法我就放心了。剛才你的樣子嚇死人家了,要是你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可怎麼辦?」

  感受著飄渺發自內心的關切,海龍的心情放鬆下來,摟著她的嬌軀道:「老婆你看,今晚的月色多麼迷人啊!反正也不能親熱,我們乾脆在這裡賞月好了。」

  飄渺靠在海龍肩頭,柔聲道:「你想怎樣便怎樣吧。只要有你在我身旁,不論看到什麼,都是美景。」

  夜晚很快過去了,當陽光重臨人間普照大地時,索托、烏拉和魔哈帶著苗苗來到了海龍等人居住的院落。剛一進門,苗苗就看到了一幕令她永生難忘的景色。在那木屋頂上,一身長袍的海龍,飄逸的站在那裡,微風吹動,帶著他的長袍咧咧做響,他的目光,集中在剛剛升起的朝陽上,在苗苗眼中,此時的海龍是那麼的英俊。海龍懷裡,摟著一名女子,她身上,裹著一間閃爍著淡淡藍光的白色裘皮,墨綠色的長髮飄散在背後,合著雙眼,依偎在海龍懷中,她的面龐上,充滿了滿足。恢復了中原裝束的飄渺,此時是那麼的美,那宛如空谷靈泉般聖潔的氣質深深的震動了苗苗和三位大神的心,他們誰也沒有出聲,在內心深處,都不想打擾這對神仙眷侶的寧靜。在陽光的照射下,海龍和飄渺身上籠罩了一層金色的光輝,宛如仙人一般。

  有生以來,苗苗第一次產生了自慚形穢的感覺。她一向自恃的美貌,在飄渺面前變得那麼微不足道,她黯然的低下了頭,她知道,不論在任何方面,自己都比不上那名中原美女,也只有她,才能配的上海龍了。

  漸漸從南疆朝陽的美景中清醒過來,海龍憐惜的摟緊飄渺,南疆的夜晚很冷,惟恐飄渺凍著,所以他昨晚第一次將那高價買來的銀狐大衣穿在了飄渺身上。小心的將飄渺有些散亂墨綠色的長髮梳攏著,此時他心中充滿了溫柔。

  「咦,幾位大神怎麼都來了。」房門打開,弘治伸展著身體走了出來。聽到他的聲音,海龍這才驚醒,看到下方的三位大神,微笑道:「你們到真早啊!」

  索托道:「昨天我把小女的荒唐事告訴了魔哈和烏拉,他們也很想往中原的景色,就決定和我們一同前往了。事不宜遲,還是盡早解決的好,我們也可以安心修煉了。」

  海龍點了點頭,道:「那好吧,咱們這就出發。我們先要去彝族接兩個朋友,然後就直接回中原。」

  弘治摸了摸自己的光頭,顯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忍不住好奇的問道:「老大,為什麼幾位大神要跟咱們一起走啊!」

  海龍苦笑道:「等上路後我再告訴你們。」

  眾人也沒什麼好收拾的,由於有索托三人隨行,再沒有了什麼飛行的忌諱,分別踏上各自的靈雲,朝彝族部落飛去。

  黃函兄妹苦等兩月,終於迎回了海龍等人,頓時大喜,尤其是得知了南疆再不會侵犯中原,心情終於完全放鬆下來。由於彝族族長日耪還沒有回來,他們並沒有做過多的逗留,立刻起程。

  輕鬆的駕御著自己的金雲,感受著周圍急速流逝的空氣,海龍突然產生了一種歸心似箭的感覺,連雲宗是他的家,現在他突然非常渴望,能夠盡早見到當初將自己領進修真大門的師傅們。靈修子、靈智子、靈原子、靈雲子、靈光子、靈通子、靈宵子、靈芝子、靈簷子、靈斡子以及十一師傅靈玉子的音容笑貌不斷在他腦海中閃過,除了三師傅對靈原子的印象不深以外,其他的十位師傅,都可以說是他的親人。現在,他們已經都成為了道字輩的修真者,算起來,到是自己的晚輩了,真的很想他們啊!雖然回過連雲宗數次,但除了靈玉子以外,其他的師傅他都沒見到。現在,他最想的,就要屬靈通子了。

  「師傅,我有點事想求您。」正在海龍回憶著以前在摩雲坪的種種時,一個聲音打破了寂靜。海龍回頭看去,只見黃函正忐忑的望著自己。

  「什麼事?說吧。」

  黃函低著頭道:「師傅,您能不能也收我入連雲宗,我真的很想修煉正宗道法。」

  海龍微笑道:「黃函,你秉性正直,又不失變通,確實很適合修真。但是,你卻有一點很重要的地方不如你妹妹。那就是心志不夠堅定,遇事猶豫。不過,怎麼說你也算是我的開山大弟子了,既然你想入連雲宗,我就成全你吧。但是,在今後的修煉過程中,你一定要奮發努力,你可以算是我現在唯一的弟子,可不能讓別人看扁了。眼看就快到趙宋國地界了。你先回汴梁,將這次的事向趙極匯報。然後去連雲宗找我吧,以你現在騰雲後期的修為,應該可以找到的。到了連雲山脈外圍,自然有本宗弟子接應,你只需說是海龍道尊的弟子,他們自然會引你前來。」

  黃函大喜,趕忙跪倒在海龍的金雲上,恭敬的道:「多謝師傅收錄,弟子今後定不辜負師傅期望,一定努力修煉,爭取早日得成正果。」

  海龍隨手一揮,托起黃函,道:「修煉是不能急於求成的,那將是一個漫長而艱苦的過程。能否得證大道,就要看你自己的了。你先修煉一會兒,到了趙宋國我自會叫你起來。」

  「是,師傅。」眼中流露著感激的神色,黃函端坐在金雲上,按照海龍所傳授的修煉法門運行起來。他暗下決心,今後,修真將成為他唯一的追求。

  海龍目光回轉,看向前方不遠處的青藍靈雲,飄渺和止水的身姿若隱若現,和飄渺重歸於好後,他清晰的感覺到,自己似乎對這份感情更加珍視了。飄渺對自己的溫柔體貼,令自己是那麼的滿足。得妻如此,足夠了。而止水呢?自從報復過她以後,自己心中就再不恨她什麼,雖然自己認為並沒有做錯,但內心深處卻始終有著一種愧疚感。而且現在止水看自己的眼神很怪異,就像當初的玉華似的,她不會因為自己的侵犯而喜歡上自己吧。玉華這個名字的出現,令海龍不禁全身一震,三百年前,在五照仙的仙照山時向自己表露愛慕的身影在眼前閃過。三百年不見了,不知道她還好不好。雖然自己只是把她當作妹妹看,但她似乎卻很執著。不知道這次去至雲峰能不能見到她。說起來,她的素齋實在是太美味了,如果能有這麼個妻子到也不錯。用力的甩了甩頭,海龍似乎想把這個誘人的念頭拋棄,他暗罵自己貪心,難道有了飄渺還不夠麼?雖然飄渺說不介意自己再找妻子,但是,自己真的能那麼做麼?不,絕不。自己絕不能傷害飄渺,除非天琴真的活著,否則,再沒有誰能和飄渺相比了。

  「龍,我們已經到趙宋國境內了,讓黃函去吧。」飄渺柔和的聲音傳入海龍耳中,將他從思緒中驚醒。

  海龍微微一笑,傳音道:「那大家就都下去吧,終於回到中原了,我們先找個地方大吃一頓慶祝一下。」

  飄渺愕然道:「你不著急趕緊回山祛除掉紅月蠱麼?」海龍笑道:「急是急,不過,也不用急在一時。吃頓飯又耽誤不了多長時間。」說著,他分別用傳音通知了眾人,烏雲、紫雲、金雲、青藍靈雲幾乎同時飄落。眾人身形都顯現出來。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2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