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正文 第七十九章 情退邪道(下)


  海龍飄身落在飄渺身旁,道:「老婆,這邊你們先收拾殘局,我要去找玄天冰姐姐,我的身體雖然恢復了,但現在對自己的情況還不是很瞭解,現在身體似乎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變,我要向她問清楚。這邊就靠你們了,當務之急,是先要恢復連雲宗仙陣。哦,對了,今天面臨如此危機,怎麼沒有看到弘治,如果他在的話,應該能起到不小的作用。」

  飄渺點了點頭,道:「你放心吧,這邊有我們。弘治並不是不想幫我們。只是這幾天小機靈似乎進入了一個靈獸修煉的新境界,處於非常危險的情況之中,為了能讓它安心修煉,弘治在猴林中為它護法,並幫它提升修為呢。一直都處於入定狀態,對外界的事恐怕不知道。」海龍點勞動點頭,雖然飄渺沒有多說什麼,但海龍能從她的眼眸中看到深深的情意。在飄渺的小手上輕捏一下,海龍又謝過三位南疆大神,飄身而起,朝至雲峰的方向而去。

  連雲山脈五百里外的一片樹林中,人邪、地邪、戾天、烏鴉、金十三等人聚集在一起,他們的目光都落在氣息不勻的邪祖身上。

  戾天脾氣暴躁,第一個忍不住,怒道:「邪祖,今天的事如果你沒有一個好的解釋,我絕不會善罷甘休的。明明我們已經佔據了上風,只要你將那個小子擊殺,然後再滅了連雲宗的那兩個散仙,今天的勝利就是我們的。可是你呢?事先說的那麼好聽,到了關鍵時候卻突然撤退,我們三宗損失了近半精英,難道就這麼算了?尤其是我們魔宗和妖宗的三位散仙前輩慘死,實力大大削弱了,一旦連雲宗仙陣恢復,我們很難再攻進去。邪祖,我一直以為你是個人物,沒想到你竟然會臨陣脫逃,我真是看錯了你。」

  其他人雖然沒有說話,但包括人邪和地邪在內,顯然都很認同戾天的話,他們的目光集中在邪祖身上,等待著他的回答。

  邪祖低沉的聲音響起,「你們以為我不想滅了連雲宗麼?但是,他們那新任宗主身上有著一件強大的仙器,即使是我,在擊殺他的情況下恐怕也會受到重創。今天的情況你們都看到了,在總體實力上,我們未必就能佔據到什麼上風。如果我擊殺了連雲宗的新宗主,恐怕天月和天亭就會立刻碎丹相抗。人邪,地邪,你們有勇氣也碎丹和他們死拼麼?」

  人邪、地邪對視一眼,兩人都皺著眉閉上了眼睛,確實,他們根本下不了決心冒著形神俱滅的危險而碎丹。天凌碎丹時所產生的強大力量給了他們極深的恐懼。邪祖接著道:「一旦天亭、天月碎丹而全力攻擊,恐怕我們不但滅不了連雲宗,還會全軍覆沒在那裡,退一步說,就算我們成功的將連雲宗滅掉,殘餘的實力還能和其他各大正道宗派對抗麼?如果他們聯合起來向我們發動反擊,有什麼結果不用我說了吧。各位都是我邪道舉足輕重的人物,應該知道權衡利弊之下該怎麼做。其他的我不多說了,如果你們還認為我選擇撤退是錯誤的,那你們大可退出邪道聯盟,我絕不會去找他的麻煩。」

  眾人面面相覷,雖然心中依然不忿,但他們也不得不承認,邪祖說的很有道理,況且,現在魔宗、妖宗實力大損,而邪宗還有三名散仙級的高手在,一旦脫離了邪道聯盟,恐怕誰也不會好過。金十三最為奸猾,首先示好道:「你說的對,看來,我們考慮還是不夠全面。只是,沒想到連雲宗竟然實力如此強悍,在我們三宗聯盟之下還能抵抗的住,尤其沒想到的是,我兄弟和南疆兩位大神也加入了他們的陣營,今後再想消滅連雲宗恐怕難了。」

  邪祖沉聲道:「雖然我們此次並沒有覆滅連雲宗,但也令他們元氣大傷,至少在一段時間內不會對我們邪道構成威脅。此次我們損傷雖重,但元氣未傷。你們放心,我當初既然說過要統治整個神州,就一定會向這個目標努力。好了,不必再多說,先回北疆休整,在今年之內,我們還要發動一次攻擊,這次的目標,是五照仙。我相信,五照仙的實力比連雲宗要差的多,而且未必有散仙在,只要大家齊心合力滅其一宗,對我們將來統一神州正、邪兩道還是很有好處的。」

  戾天重重的點了點頭,帶著自己的手下,騰雲而起,頭也不回的去倆。金十三也不好再多留,和手下四大護妖法王隨後離開。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邪祖重重的歎了一聲,雖然他所說的一切都是事實,但他心中真的是這麼想的麼?

  一邊飛行前進著,戾峰向怒氣沖沖的戾天匯報道:「義父,我們這次的損失很大,不但鬼魔、厲魔兩位前輩形神俱滅,魔尊的數量也減少了一半。義父,我看邪祖臨時選擇撤退這件事並沒有那麼簡單,當時,她一擊已經重創了那連雲宗新宗主,但那新宗主似乎向他說了些什麼,他顯得很激動,然後就退走了。您還記得當初我們消滅紅龍時邪祖曾經將那連雲宗新宗主海龍困入自己的禁制之中麼,他們之間修為相差那麼多,那段時間裡,邪祖完全有能力殺了他,但是,他卻沒有那麼做。而且,今天紅龍突然出現,殺了我們不少人,雖然威勢遠不如前,但顯然是為那連雲宗新宗主所用,恐怕,邪祖和連雲宗那新宗主之間有著非比尋常的關係。」

  戾天目光流轉,恨恨的道:「邪祖身上一定有著什麼秘密,當初他對我和金十三說無法修煉老君錄上的功法我就已經起疑,依照他現在散仙的修為卻沒有天劫降臨的情況看,很有可能就是老君錄的作用。這件事,我絕不會跟他善罷甘休的。」

  戾無暇道:「義父您別生氣,現在邪宗實力大盛,我們有沒有了散魔的支持,根本不足以與其抗衡,我看,還是暫時休整的好,機會總是有的。」雖然魔宗高手損失不少,但此時戾無暇心中卻並無不快,終於和戾峰破除了隔閡,她心中的興奮已經掩蓋了一切。

  戾天長歎一聲,道:「現在也只能如此了,想當初,我魔宗執邪道之牛耳時何等威風,現在卻落得要仰邪宗鼻息行事,我真是不服啊!」

  戾峰眼中寒光一閃,低聲道:「義父,通過今天攻擊連雲宗的過程,我心裡有個想法。如果這個想法能實現的話,恐怕邪宗也未必奈何的了我們,只是,這個辦法極傷元氣,對長遠而不利,我們要謹慎用之。」

  戾天眼中精光一閃,道:「顧不了那麼多了,有什麼好想法你就說出來,義父一定支持你。」

  戾峰冷酷的道:「這個方法很簡單。您想,以天凌的修為,在碎丹之後爆發出的力量竟然消滅了同等級的三名高手。如果我們用忘靈術控制部分手下的神志,到關鍵時刻,強行命令他們碎丹攻敵,絕對可以在短時間內爆發出前所謂有的實力。超過大道境界的魔尊如果碎丹,其實力應該會趕上散魔了吧。我們現在還有十六位魔尊,只需要控制一半人的神志,就足以與神州任何一宗抗衡。」

  聽了戾峰的話,戾無暇心頭不禁一顫,她自己已經非常狠辣了,但戾峰這個絕戶辦法卻是她沒敢想過的。

  戾天眼中光芒暴漲,一瞬不瞬的看著自己身旁的義子,在他的魔光注視下,戾峰不禁有些膽寒,低下頭道:「這只是我的一個想法而已,如果義父您覺的不妥,我們再想想其他辦法吧。」

  戾天突然哈哈大笑起來,一個強大的禁制將他和戾峰、戾無暇圈在其中,「好,好,不愧是我戾天的兒子,你這想法正合我意。如此做法可以讓我魔宗瞬間成為邪道最強大的力量。而且,不是一半,我要將這種方法用在剩餘的所有魔尊身上。他們的修為雖然都不弱,但我有絕對的把握可以控制住他們的神志。峰兒,這些魔尊被我控制了神志後,全部交由你和無暇支配,還有,你要再從我宗中挑選出百名高手,施以此法,組成碎丹敢死隊,有起事來,他們將是我魔宗的秘密武器,邪祖、金十三,你們一定想不到我會有這個辦法吧。你們等著,關鍵的時候,我會讓你們知道魔宗的厲害。」全身散發出強大的戾氣,為了讓魔宗強大,現在的戾天已經有些瘋狂了。

  戾無暇有些擔憂的道:「義父,這個辦法雖然能解決目前的問題,但對我們長遠的發展卻沒有好處,一旦魔尊們都失去了神志,不但他們的修為提升的速度會減慢,而且他們的門人弟子恐怕也不會善罷甘休啊!從長遠角度上來說,沒有魔尊向下面弟子傳法,對我們魔宗今後實力的提升很不利,您要慎重。」畢竟關係到魔宗的未來,她對戾峰的這個想法不是很支持。

  戾天沉聲道:「現在也顧不上許多了,等一回到北疆之後,就將魔尊們集中在一起,對外就說他們集體研習我所傳授的密法。至於傳授弟子的事,無暇就要辛苦你了,我相信,以你的智慧,定能妥善處理此事。不必再多說,我意已決。至於你和峰兒的婚事,等碎丹敢死隊的事完成後再說,我離度劫之期已經不遠了,你們兩個一定要支撐起整個魔宗,不要辜負義父對你們的期望。」

  戾天的話已經說到了這份上,戾無暇還能說些什麼呢?只得無奈的點了點頭,道:「是,義父。」

  海龍飄身穿入極冰之地,輕車熟路的向深處走去,現在,玄芒已經把他當成了自己人,不會再對他發動攻擊了。而且,在這裡他也再不會感覺到什麼異樣,絲毫沒有寒冷的感覺。轉過幾個彎,海龍來到極冰之地的最深處極玄之眼前,玄天冰正盤膝坐在極玄冰玉之上靜修著 ,極玄冰玉的體積比以前足足小了一半,據玄天冰說,現在只能勉強擋住極玄之眼散發的寒氣了。沒有打擾玄天冰,海龍坐在一旁,看著身披自己所贈長袍的玄天冰,他的心漸漸的靜了下來。連雲宗眾弟子的死給他帶來了深深的悲意,但是,他現在卻不願意再多想什麼,就算再傷心又能怎麼樣?那些弟子也不會活過來了。他清楚的知道,現在自己最需要的,就是在短時間之內提升力量,讓自己達到一個新的高度,否則,沒有一個強大的宗主領導,連雲宗又怎麼能再度崛起呢?

  「你來了。」玄天冰淡淡的聲音響起,面對海龍時,她已經沒有了最開始的冰冷,對於這個弟弟,她心中早升出幾絲親切之感。

  海龍點了點頭,沉聲道:「邪道三宗聯手入侵,不但破了連雲宗護山仙陣,而且還造成了極大的傷亡。」

  玄天冰輕歎一聲,道:「人,總是有生有死的,就是仙人也不例外。其實,你們修真者完全沒有必要羨慕仙人的生活,那是比凡人更加孤寂的,除了修煉以外,幾乎沒有什麼事情可做。要知道,沒有仙帝的命令,仙人是絕對不許隨便進入任何一界的。並且,仙人之間的結合必須經過仙帝同意,絕不允許私自在一起,否則,會受到極其嚴厲的懲罰。弟弟,你知道麼,孤獨有的時候比死更可怕。想開些吧,死雖然是生命的終結,但它又何嘗不是一個新的開始,只有超脫了生死之外,自身的修為才能達到另一個境界。」

  海龍眼中一亮,似乎已經明白了什麼,點了點頭,道:「謝謝你,姐姐。我這次過來,一個是想看看你,另一個,就是想問一下,現在我的身體到底是什麼情況,雖然修為比以前低了,但是我卻覺得自己身上彷彿多了些什麼似的。而且,對這具新的身體,我控制的還不太好。」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