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正文 第七十四章 連雲三祖(下)


  接天道尊道:「師弟,我剛才所念之道法你要記清楚,只有本門宗主才能隨意進入這禁地之中。希望你今天能夠順利通過測試。進去後,一直向前,當你走到一個丁字口時,要向左轉,然後順路前行,就能到達測試之地。丁字口右轉處,是我宗能夠達到二代修為弟子尋緣之地。今後,你可以憑借法力開啟這裡,帶其進入。每名二代弟子,都只有一次尋求仙緣的機會,此法不可改之。」

  海龍頷首道:「我記下了。」看了一眼淡然的接天道尊,海龍毅然邁動腳步,走進了這連雲宗最神秘的禁地之中。

  軋軋聲響傳來,祖師雕像已經回復原位,海龍眼前邊的一片昏暗,在這禁地之中,他清晰的感覺到了一種異樣的氣氛。在這裡,蘊涵的不再是靈氣,而是仙靈之氣,雖然沒有以前逆天鏡中散發的仙器那麼強烈,但海龍卻可以肯定,這確實是仙靈之氣沒錯。

  催動體內的神之力,金色光華流轉,照亮了周圍的空間。這是一條狹長的甬道,兩旁都是用巨石修葺而成,雖然有神之力照耀,但海龍也只能看到不足十米的地方。取出自己的小鐵棍,海龍快步前行,大約走出五十米左右,接天道尊所說的分叉丁字路口出現了。左右看了看,兩旁都是黑洞洞的,海龍壓下內心的緊張,朝著左方快速的邁動了步伐。

  接連轉過一個彎曲,他突然發現,前面沒路了,厚實的石壁出現在眼前,這竟然是一條死路。皺了皺眉,海龍並沒有著急。伸手在擋住自己去路的石壁上敲了敲,那竟然是絕對堅實的壁壘。催動體內的神之力,將修為提升到極限,護體的金色光華大亮,將周圍照耀的纖毫必現。海龍仔細的尋找著面前的每一寸地方,試圖找到一個開啟前進之路的機關。但是,經過足有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卻一無所獲。這條死路的盡頭,宛如渾然天成一般,沒有絲毫的縫隙,更別說機關了。此時,海龍發現,甬道中的空氣已經比自己剛進來時稀薄了很多。雖然以他的修為,暫時還不會有問題,但如果空氣這樣減少下去,時間長了,他也是無法承受的。海龍沒有氣餒,他轉過身,開始在整條甬道中尋覓著每一處可疑的地方,但一直到他走到入口處,卻依然沒有任何收穫。

  停步在丁字口處,海龍心中疑惑,現在,唯一沒有找過的,就只有右面的那段路了,可是,接天道尊說過,那邊是供新升入二代的弟子尋求仙緣的地方,還特意叮囑自己向左傳,接天道尊,根本沒有欺騙自己的理由,這下,他不禁有些犯難了。

  說起來,這裡的岩石未必有多堅硬,雖然蘊涵著仙靈之氣,但依然遠遠比不上極冰之地那些萬年玄冰,如果全力發動千鈞棒,海龍相信,自己在甬道的盡頭,一定能炸出一塊空間,但是,那樣損壞禁地的話,別說通過測試了,恐怕那三個散仙也不會饒了自己。在疑惑之中,海龍已經又走到了那沒有路的盡頭。盤膝坐在地上,他讓自己轉成內呼吸,這樣可以大大減少對空氣的消耗。神之力自然的運轉著,海龍的大腦不斷思考,他知道,這可能就是測試的第一項,如果自己連門都進不去,恐怕測試就要失敗了,傳出去,還怎麼立足於連雲宗呢?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雖然在內呼吸狀態之中,海龍還是感覺到自己的氣息越來越急促了,甬道中的空氣,幾乎已經消耗殆盡。一咬牙,他猛的站起身,大步向來時的路走去,既然想不出別的辦法,就只有到丁字口右邊去看看。自己也是新升二代弟子,就算那裡並不是通往三位祖師所在地的入口,尋尋仙緣也沒什麼不好。

  不斷的向前走著,當他順著丁字口右邊的甬道走到百米外的盡頭時,驚訝的發現,這裡竟然又是一個丁字口,而且,通向兩旁的路,都有一層禁制阻擋,那是淡淡的青色光芒,感覺上,這禁制的防禦力絕不會次於悟雲佛尊的金剛咒。腦中靈光一動,海龍突然想道:難道這裡才是接天道尊所說的丁字口麼?如果是的話,那自己就走對了。伸手向甬道右邊的禁制摸去,那似乎是一面柔軟的牆,但又充滿了彈性,按入大約半尺左右,就會產生巨大的彈力將他的手彈開。心中一凜然,海龍一抖手中小鐵棍,將其幻化成千鈞棒形態,千鈞棒的特性是無堅不摧,面對這柔軟的屏障,海龍可以說一點把握都沒有。但是,由於空氣的稀薄,已經不容他多想了。眼中精光一閃,催動著神之力大量的注入千鈞棒之中。

  光暈流轉,海龍大喝一聲,千鈞棒以透點之勢向面前的禁制點去。金色的光芒驟然而出,屏障隨著他的攻擊展現出了良好的延展性,直到整個千鈞棒衝入其中,仍然沒有任何破裂的跡象。巨大的反彈力產生了,將海龍的身體連帶千鈞棒如同炮彈一般彈了出去。重重的撞在另一面的屏障上,由於屏障柔軟,海龍並沒有受到震傷,但體內的神之力確實一陣波動。法力的催動,使他對空氣的渴求更大,胸中一陣憋悶,體內的氣息開始有些紊亂了。海龍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身體情況,他知道,如果再攻擊的話,自己只有最後一次機會了。而這次,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看著兩旁青色屏障,海龍大腦快速的運轉起來,各種可能不斷在他的設想中排除著。突然,靈光一閃,他似乎想到了什麼。神之力的金色光焰再次被催動到極點,但是,這次他並沒有衝向右邊甬道的屏障,而是衝向了另一邊,同樣堅實的禁制之中。同上次攻擊右邊屏障時一樣,當千鈞棒完全沒入屏障後,海龍的身體停滯了,強大的反彈之力不斷的積蓄,但這次海龍已經有了準備,他全力抵抗著彈力,將自己的法力燃燒到了極限。禁制的彈力越來越大,已經漸漸超越了海龍所能承受的極限。就在此時,海龍眼中突然精光大放,他瞬間撤掉了自己全部的法力,無比強大的反彈力推動著他的身體化為一道虛影向右邊甬道的屏障撞去,利用著極短的剎那,海龍法力重新提起,金丹爆發出強大的能量,千鈞棒以千鈞澄玉宇之勢藉著左邊屏障的反彈力向右邊衝去。由於借用了彈力,這次相當於兩個海龍同時發力攻擊,噗的一聲,他整個人連同千鈞棒一起沒入了右邊屏障之中。海龍心中怒吼道:「破除吧。」金焰燃燒,海龍完全爆發了,在這種情況下,他發揮出了自己全部潛力。

  「嗤——」破帛般的聲音響起,海龍只覺得身體如同箭一樣向前射去,他狂喜的意識到,自己已經衝破了阻礙。身體一直向前彪飛出四、五十米才在海龍的控制下停住。新鮮空氣和仙靈之氣撲面而來,海龍坐倒在地,大口大口的貪婪呼吸著。「成功了,我成功了。」正在這時,他腦海深處閃過一道金光,八個字清晰的出現。「無堅不摧、無物不破。」一股暖流瞬間傳遍全身,海龍發現,自己的神之力竟然起了變化,體內那濃稠的金色河流如同海納百川一般會聚入金丹之中,人丹境界的金丹散發出一層乳白色的光華,漸漸的充斥著他經脈的每一處地方。

  這樣的情況在海龍閉關那八百年中曾經出現過一次,但那次只出現了四個字——無堅不摧。正是從那以後,他才可以支配千鈞棒的。以海龍的聰明,自然明白,自己的法力竟然在突破屏障後昇華到了另一個境界,雖然他也說不清那到底是什麼,但是,這絕對是好事。他自然不會放過這種機緣,沒有絲毫的猶豫,趕忙盤膝坐好,按照腦海中的修煉法門,催動起新的神之力運轉起來。人丹散發出的白色光芒越來越強烈,液態的法力再次形成,轉變為白色的河流不斷注滿,經過九個周天的運行,海龍的神之力重新恢復了最佳狀態,通過內視,海龍發現自己的神之力似乎並沒有增強多少,只是性質似乎改變了一些,如果說以前的金色神之力是狂霸的,那此時的白色神之力就是飄逸的。

  在新的神之力運轉流淌下,龍翔臂漸漸熱了起來,海龍發現,自己的整條右臂已經變成了乳白色,一條若隱若現的紅龍不斷的雀躍翻騰著,紅龍的聲音在他心中響起,「好小子,進步真快啊!這麼短的時間裡,你居然已經將龍翔臂激活了一些。」

  隨著龍翔臂的激活,海龍覺得自己彷彿又會了些什麼似的,但又抓不住,縱身躍起,他不禁自得的道:「我是誰?我是天下最聰明的人。老紅,你等著看吧,將來,我一定能完成惟我獨仙的夢想。」

  紅龍顯然心情極好,道:「如果你真能實現這個夢想,那我就一直跟著你,以後等我能量仙體成型後,就做你的坐騎。你知道麼?由於你激發了龍翔玉一定的能量,所以我也收益很大,至少昨天被九天寒妃所消滅的那部分仙力已經恢復了。」

  海龍道:「先不說了,我還要繼續去接受完這個測試。不知道剛才衝破那屏障算不算是過關了。」當下,他用自己已經變成白色光芒的神之力照路,向前走去。沒走多遠,拐過一個彎後,前方豁然開朗,再不是狹窄的甬道。這是一座石室,感覺上非常寬大,至少海龍神之力光芒所及之處始終沒有看到盡頭,海龍手中千鈞棒一抖,白色光芒驟然迸發,他驚訝的發現,千鈞棒似乎和以前不同了,在力量上似乎有了些變化,而且重量也比以前增加了幾分,定睛看去,只見在棒身上首多了一個清晰的「如」字,看上去給人一種非常醒目的感覺。

  福靈心至,海龍知道自己應該到達目的地了,單膝跪地,恭敬的道:「連雲宗二代弟子海龍,前來接受祖師考驗。」聲音在石室中迴盪著,憑借音波迴盪,海龍發現,這間石室至少有三百平米大小。

  「好聰明的娃兒,怪不得接天對你推崇倍至。不用客氣,起來吧。如果你通過今天的測試,那就會成為新的連雲宗宗主,到時候,我們幾個老傢伙也會歸你管轄。」石室突然大亮,光芒似乎是由石室本身的牆壁中發出的,淡淡的青色光華給人一種高雅的感覺。海龍定睛向前看去,只見,在自己的成前方有一個一米高的石台,石台上端坐著三個人,分別是兩男一女,他們都很年輕,表面看去,似乎只有二十多歲的樣子。身上散發著淡淡的青色光芒,正打量著自己。一股無形的壓力使海龍有種無法喘息的感覺,他收起千鈞棒,恭敬的道:「拜見三位祖師。」

  中央的英俊男子用和他外表形成鮮明對比的蒼老聲音道:「起來吧孩子。連雲宗能有你這麼出色的弟子,我們都很高興。」

  海龍站起身,道:「弟子入宗千餘年,說實話,連天心決都沒怎麼修煉過。還望祖師明查。」

  左邊的美貌女子笑道:「我喜歡坦白的孩子,你的情況接天已經向我們說明了。你放心,我們絕不會因為門戶之見而對你有什麼不滿。」

  海龍道:「多謝祖師。那測試現在可以開始了麼?」

  中央的青年道:「不急,我先給你介紹一下,左邊這位是天月師妹,右邊的,是天亭師弟,我法號天凌。連雲宗的散仙,也只剩下我們三個了。其實,對你的測試早已開始,在你進來的時候,接天應該對你說過,一直走到甬道盡頭後右轉吧。其實他並沒有說錯,就測試本身而言,是要求接受測試的弟子走到那邊的甬道盡頭,憑借自己的法力,突破加持過禁制的牆壁,那樣,也是可以到達我們這裡的。」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1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