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正文 第七十七章 邪道掩殺(下)


  突然,大地上驟然變冷,無比強大的陰邪之氣幾乎籠罩了整個空間,天空中僅存的一絲月色也被黑色的濃霧所籠罩,感受著這邪惡而龐大的氣息,邪道三宗眾高手們頓時精神大震,他們都知道,代表本宗最強大的人已經來了。

  最先出現的,是兩團暗藍色光芒,邪祖身上的紅光波動了一下,低聲道:「是我們邪宗三祖其中之二。」緊接著,兩紅一綠三團光芒幾乎同時出現,紅色的是魔宗的散魔,而綠色的,則是妖宗唯一的一位散妖了。五團光芒成五角形靜靜的漂浮在半空之中。他們並沒有即刻動手,光芒越來越強烈,在他們的刻意控制下,不斷的增強著。

  「真是好久不見了。」一團紅色光芒中發出陰冷的聲音。

  「我們現在這種情況,根本無法經常在凡間出沒。早知道四九天劫如此可怕,我當初還不如兵解從修。老魔頭,沒想到上次四九天劫你也能度過來,我還以為,就我們兄弟運氣好呢。」這個身影是從一團暗藍色光芒中傳出的。

  先前那說話的紅色光團道:「人邪,你少得意。雖然你們的萬邪大法不錯,不過,我們魔宗神功也不差什麼。下次天劫再臨之時,你和地邪可要小心了,否則,恐怕我們再難有見面之期。」

  人邪哼了一聲,道:「鬼魔,你少廢話吧。今天我們是來滅連雲宗的。誰頂不過下次天劫,還不一定呢。」

  「行了,都六千歲以上的人了,還爭個什麼。我們先商量一下,如何才能破除眼前這個仙陣。」這次,是唯一的綠色光團發出的聲音。

  地邪道:「祟妖說的有理,我們之間在我大哥天邪當邪宗宗主的時候就爭鬥了數千年,你們現在還看不開麼?這仙陣看上去很複雜,乃當初連雲祖師所創,不是那麼容易突破的。厲魔,你不是最擅長陣法麼?到是出出主意。」

  一直沒有開過口的紅色光團厲魔道:「地邪,你用不著捧我。你大哥天邪不也同樣擅長陣法,今天怎麼沒見他到此。難道被天劫所滅?」

  地邪神秘的一笑,道:「大哥乃我們三邪之首,哪兒是那麼容易被劫所滅的。不過,他現在有重要的事要做,以後你們自會見到。」

  鬼魔、厲魔和祟妖同時心中一震,今天他們看到天邪沒有出現,心中都大喜過望,天邪可以說是邪道第一人,只要有他存在一天,任何邪魔都不敢與之抗衡。邪宗在積弱時之所以沒有被妖魔兩宗所滅,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這邪宗三祖的存在,雖然他們很少出山,但卻威懾著其他兩宗。本以為天邪已經被天劫所化,可沒想到,地邪竟然說他並沒有死,到了他們這個境界,雖然是邪魔外道,但也絕不會謊言相欺的,只要有天邪在一天,他們誰也不敢放肆。

  厲魔道:「這仙陣並不是單純的一個陣法,而是有至少數十個陣法組成。你們在這裡等著,我先去試探試探,爭取找到陣眼,以我們五人合力攻擊,應該能將其破之。」說著,紅光大盛中,他驟然向面前不遠處的霧氣中投去。原本平靜的雲霧突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陣陣強烈的波動從雲霧中散發出來,平靜的氣息轉化為仙靈之氣,似乎整個連雲山脈都隨之亮起來似的。光芒一閃再閃,轟隆隆一聲巨響,一團紅芒如同利箭一般被彈飛而出。

  鬼魔飛身上前,身上的紅光瞬間與那團被彈出的紅光融合在一起,其餘兩邪一妖同時出手,藍、綠兩色光芒驟然大盛,龐大的冰冷邪惡之氣將反撲而出的仙靈之氣震了回去。

  半晌,厲魔長出口氣,紅色身影從鬼魔的光團中分離出來,他有些驚恐的道:「好厲害的仙陣。這是我見過的最強陣法。如果不是我反應快,恐怕進去就出不來了。如果我猜的不錯,現在這仙陣應該是有散仙,否則威力不會這麼大。但那散仙似乎對陣法不是非常熟悉,在整個仙陣之中還是有些破綻的。這是我們唯一的機會。怪不得戾天那小子說要等到接天應劫後再來攻擊呢,沒有了宗主主持法陣之樞紐,就算是散仙也無法發揮出它最強的威力。各位,這連雲仙陣以九宮之法為主體,需要同時有就名主陣之人來主持。再加上八卦之法,共衍生出最強的七十二種變化,再以八卦和九宮之混合,所結之法,極其複雜,而且由於陣法吸收了連雲山本身的靈氣,再加上當初連雲祖師那老東西注入的仙靈之氣,才能發揮出如此大的威力。」

  祟妖道:「就算連雲祖師是仙人,他升仙時應該也比不上我們五人合力吧,我們五個散仙級別的高手,只要合力突破,至少能在短時間將他這個仙陣癱瘓,只要攻入連雲宗之內,還有誰能阻擋的了我們前進的步伐。到時候再毀去那些樞紐,這片充滿靈氣的寶地,就歸我們邪道所有了。厲魔兄,你說他這法陣有漏洞,到底是什麼?」

  厲魔冷笑一聲,道:「弱點很簡單,就在於這控制陣法的九人法力不均勻,當仙陣發動之時,仙陣的攻擊忽強忽弱,所以,使我能判斷出那九個主持陣法之人的大概方向,只要我們五個合力攻擊其一個較弱的點,就算仙陣強大,也必然會破之。來吧,你們跟著我法力所指。魔舞火焰鉞,去。」紅光驟閃,一柄紅鉞生空而起,在厲魔的控制下化為一道湛然紅光,朝連雲山脈深處射去。

  「人邪消魂鉤。」「地邪轉天鈴。」「萬妖滅神叉。」「鬼魔無形索。」隨著四聲陰冷而低沉的呼喝,四件強大的魔器跟隨著厲魔的火焰鉞驟然而去,在四人強大的修為催動下,整個連雲山脈劇烈的晃動起來,散仙級別的修為豈同一般,連雲仙陣頓時被撼動的劇烈顫抖起來。

  現在的連雲仙陣雖然有三位散仙做陣主持,但威力卻遠不及當初由連雲宗九位道尊主持之時威力強大。那時,接天道尊和他的八位師弟、師妹修為相差不多,而且經常在一起切磋道法,彼此之間極為熟悉,當它們九人共同運用仙陣之時,可以將整個仙陣施展的圓潤之極。即使有仙人來攻,也必然無法突破他們以天地靈氣引動的陣法。但是,現在卻不同。天凌三位散仙修為雖然高深,但長時間不接觸仙陣,他們早已經對陣法的控制生疏了,而且他們三人的修為遠在其他道尊之上,一上來就佔據了完全的主導地位,使仙陣不但發揮不出威力,反而受到了極大的影響,現在的仙陣就像一個巨大的禁制一樣將連雲山脈籠罩在其中,而仙陣本身的種種妙用卻完全無法發揮出來。

  「轟——」在兩位散魔、兩位散邪和一位散妖的聯手攻擊下,這變成禁制的仙陣頓時劇烈的晃動起來,由於靈氣調動不及,無法使整個仙陣及時補充法裡,仙陣禁制頓時出現了裂痕。邪道這五名頂尖高手早已經年老成精,看著淡化了的雲霧,自然明白自己找對了攻擊的方向,幾乎沒有任何猶豫的,五人同時催動接近仙級的法力,向仙陣發動了一次又一次的猛攻。

  地面上的邪祖驟然飄身而起,整個連雲山脈周圍地動山搖,她冷聲道:「大家準備,這仙陣就要破除了。」

  金十三讚歎道:「還是這些前輩實力強大。連雲宗,恐怕再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止水峰頂,止水不斷的變換著法決,但是,沒有及時的響應和聯繫,仙陣已經越來越抵受不住了。在催動仙陣的眾人中以她修為最低,而那五名邪魔正是找的最弱之點攻擊。終於,天空驟然邊的更加昏暗了,止水只覺得一柄無比強大的巨錘重重的砸中自己的胸口。慘呼一聲,頓時鮮血狂噴委頓於地。一點已破,仙陣頓時如同洩氣的皮球一樣,法力盡失,大地的動搖停止了,所有的幻象雲霧頃刻間消失,整片連雲七十二峰就那麼赤裸裸的暴露在空氣之中。天空依舊是黑暗的,陰森的死亡氣息已經籠罩了連雲山脈。

  接天峰頂的天凌雙目大睜,眼中流露出一絲黯然之色,仙陣的失守,他們三名散仙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重哼一聲,當先飄身而起,在青色祥雲的襯托下,驟然朝外迎去。青光閃爍之中,天月、天亭分別跟了上來,三人聚集在一起,誰也沒有說話,以最快的速度,向邪道三宗入侵的方向飛去。

  此時,沒有了仙陣的防禦,邪道三宗的高手們如同餓狼尋食一般衝入了這修真者的勝地。外圍十二峰近百名負擔以上境界的連雲宗高手迎了上去。但是,敵人的數量實在太多了,在邪祖、戾天和金十三的帶領下勢如破竹的攻上山峰。慘叫聲此起彼伏的傳來,連雲宗的高手們幾乎沒有什麼反抗之力,就被邪道三宗以雷霆萬鈞之勢撲殺。別說肉體,就是他們的元神也沒有一個能逃脫魔掌,都被這些邪惡的妖邪收去。整片連雲山脈完全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只是第一次接觸,已經有九十餘名連雲宗弟子隕落,其中包括了海龍的七師傅靈宵子、八師傅靈芝子、九師傅靈簷子、十師傅靈斡子五人。

  邪祖傲立於地靈峰頂,遙望著遠方,道:「暫時停止推進,對方的高手來了。」從快速接近的強大氣息中,邪祖感覺到了一絲不安。

  洪亮而低沉的聲音響起,「連雲宗所有弟子聽令,向接天峰頂集結,不可做無謂的抵抗。」聲音隆隆而來,正在興奮中的邪道三宗高手頓時如同被潑了一盆冷水似的,巨大的壓力使他們凶焰稍斂。

  「哈哈,我當是誰呢,原來是天凌老兒,沒想到,上次的四九天劫還沒有將你滅掉。今天,就讓我們成全你吧。」

  「人邪,你們今天膽敢闖入我連雲宗之中,就算拼掉這條性命不要,我也一定會讓你們知道我正道的厲害。」隨著聲音的響起,空中突然亮了起來,三團如同寶石般的青光驟然湛放,正是天凌、天月、天亭三位連雲宗僅存的散仙。在來到這裡之前,天凌已經下了死令,讓至雲、飄渺等人帶領著連雲宗所有高手弟子都撤向接天峰,只有將全部實力集中起來,才能有一拼之力。而他們此來,完全是報著與敵皆亡的想法,準備死拼對方的散仙級高手。

  當天凌看到對方五人時,也不禁心頭大震,雖然他有絕對的信心,對方的五人之中沒有誰是自己的對手。但是,到了散仙級別以後,只要不是度過四九天劫的次數相差太多,修為也會非常接近。以自己三人的實力,如果對方只是四人,那還有一拼之力,但是,兩個散魔、兩個散邪再加上一個散妖,已經超越了他們所能承受的極限。很明顯,今天是一個有死五生的局面。

  地邪冷喝道:「邪祖,你帶著我們邪道三宗的所有人手直接攻擊接天峰,只要佔據了接天宮,連雲宗將從此消失於神州之上,這幾個老傢伙有我們對付。」說著,五人同時引動法決,厲魔的火焰鉞、人邪的消魂鉤、地邪轉天鈴,祟妖的滅神叉以及鬼魔的無形索五大仙器級法寶同時爆發出五團強大的光芒,用氣勢將天凌三人牢牢鎖死。

  天凌眼露悲憤之色,分別看了自己的師弟、師妹一眼,身上的仙靈之氣驟然大盛,沉痛的道:「師弟、師妹,連雲宗今後就要靠你們輔佐了。啊——」天亭和天月的身體被強大的仙靈之氣送出,天凌身上仙氣瘋長,剎那間,他以自己一個人的氣勢,竟然完全頂住了對方五人的壓力。一點藍白色的光芒飄然而上,天凌怒哼一聲,上身的衣服盡皆破碎,一柄巨劍出現在他手上,迎空怒斬一劍,匹鏈似的光華環身一周,竟然就那麼將對方五人的法器逼退。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1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