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正文 第八十二章 三件仙器(上)


  海龍微微一笑,道:「你不知道,在這至雲峰頂是神州大地上最神秘的地方之一極冰之地。這裡是神州溫度最低的地方,上去後你要小心了,溫度會越來越低,雖然你修為高,但也不可大意。」感受到他的關切,天琴不由得心中一暖,輕輕的點了點頭。

  在天琴驚訝之中,海龍已經帶著她穿破層層冰霧,來到了至雲道尊修煉的地方,只有通過這裡,才能登上最頂峰的極冰之地。一進冰室,海龍就看到了正盤膝修煉的玉華姐妹,趕忙向天琴比畫個手勢,輕輕的朝著另一端的甬道走去。雖然他們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但進入這裡,天琴身上的溫度和波動還是驚醒了玉華和玉萍。二女同時睜開眼睛,嬌喝道:「什麼人敢擅闖至雲峰禁地。」

  海龍嚇了一跳,無奈的道:「是我,你們繼續修煉,我要上極冰之地。」玉華一看是海龍蓄勢的身體頓時軟化下來,低聲道:「宗主。」

  海龍微笑道:「跟我還用那麼客氣,今天你們都受傷了吧,繼續修煉吧。」玉萍目光一轉,看向跟在海龍身旁的邪祖,不由得皺眉,道:「海龍大哥,她是誰?看她的打扮,應該不是本宗之人吧。這裡是至雲峰的禁地,你怎麼能帶外人來呢?」

  海龍道:「她是我一個朋友,身上有傷,我要帶她上極冰之地治療。我知道這裡是禁地,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玉萍冷冷的道:「宗主,我能感覺到她身上散發的邪惡之氣,她不會是邪道中人吧。您可不要忘記,我們連雲宗有多少弟子殞命在邪道手中。」海龍還是第一次看到玉萍的這種神情,不禁有些驚訝,剛想解釋什麼,卻聽玉華道:「行了,妹妹。不論海龍怎麼做,都一定有他的原因。他對連雲宗的感情不比我們淺,不會做出危害本宗之事的。海龍大哥,你們上去吧。上面溫度低,要小心一些。」

  玉萍有些不滿的盯視著天琴,但她一向聽從玉華的話,也就沒有再說些什麼。海龍扭頭看向天琴,道:「我們走吧。」天琴點了點頭,跟著他向甬道走去,海龍心中突然一驚,他清晰的感覺到天琴身上散發出強烈的殺機,顯然是對玉萍而發的。趕忙一手按住她的肩頭,傳音道:「你這是怎麼了?她們也只是盡忠職守而已。快走吧。」殺機收斂,在海龍的帶領下,兩人順著甬道向上而行。

  玉華看著海龍和天琴離開了,不禁有些責怪的道:「小妹,你今天這是怎麼了,你平常的性子可不是這樣的。」

  玉萍搖了搖頭,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突然發這麼大火,我只是覺得,跟海龍大哥來的那個人非常熟悉,而且我很厭惡她。姐姐,海龍大哥他也太過分了,他不但有了飄渺祖師做妻子,而且止水祖師似乎也很喜歡他。還有我們,他為什麼還不滿足,要找個外人來呢?」

  玉華苦笑道:「我現在已經不想那麼多了,每天只要能看到他,我的心情就會很好。飄渺祖師曾經說過,愛,就要包容一切。」

  一進入這後段甬道,天琴就清晰的感覺到溫度不斷的降低著,以她的身體抗力,竟然漸漸的感覺到一絲不適,下意識的催動起血霧護在身旁。海龍傳音道:「天琴,為什麼你心中殺機這麼強,剛才如果不是我攔著,你是不是已經要出手了。」

  天琴輕歎一聲,道:「在萬邪血池浸泡了三百年之久,又接受了天邪前輩的邪功,我的心志早已經改變了許多,我剛才跟你說過,我已經不是以前的天琴了。凡是敢於侵犯或者對我不敬的人,我都會殺之而後快。恐怕,也只有你才能勾動我心中的那一點善念吧。如果你現在後悔剛才承諾的一切還來得及,我不想成為你的麻煩。正邪自古不兩立,你應該明白。」

  海龍輕歎一聲,搖頭道:「就算世間沒有能容你之地,我也絕不會拋棄你的。大不了,我們都放棄一切,和飄渺一起找處山明水秀之地隱居,過些平靜的日子,那樣就不會有人來打擾咱們了。走吧,馬上就要到了。」一邊說著,兩人已經穿過甬道,來到了真正的極冰之地。

  天琴的修為確實強悍,似乎並沒有感到什麼不適,跟著海龍向內而行。突然,一道冷光閃過,藍芒向天琴撲來,正是玄芒。

  天琴冷哼一聲,分出一道血霧就迎了上去。海龍嚇了一跳,趕忙飛身攔在天琴身前,瞬間催發體內的極玄寒冰骨,化解了天琴和玄芒。天琴的血霧攻擊力強悍,雖然有極玄寒冰罩相護,但海龍還是忍不住向前跌出一步,他趕忙道:「別再動手,這裡的玄芒破不得。」一邊說著,他不顧體內有些翻騰的氣血,飛快轉回天琴身旁,用極玄寒冰罩將她也籠罩其中。頓時,甬道中衝出的幾縷玄芒自行消失了。

  海龍將玄芒的神奇解釋給天琴聽,由於感受到這裡的極寒之氣,天琴對恢復容貌的信心又增加了幾分。兩人對視一眼,快速的向最深處前進著。還沒有到極玄冰眼,九天寒妃玄天冰的聲音就傳了出來,「弟弟,你怎麼能帶外人來這裡。我不希望被除了你以外的人打擾。」

  聽到這個聲音,天琴升起一絲發自內心的寒意,海龍趕忙道:「姐姐,這是我一個很重要的朋友,我想求你幫她。」

  玄天冰有些無奈的道:「你呀,就會給我找麻煩。過來吧。不過,下不為例,沒有我的允許,不可再輕易帶人前來。」

  一聽她言語間的意思軟化,海龍頓時心中大喜,趕忙帶著天琴快速來到極玄冰眼處。當天琴和玄天冰看到對方時,兩人同時一楞。天琴是驚訝於海龍這個姐姐的美麗,而玄天冰眼中則燃燒起了怒火。她的聲音頓時變得無比冰冷,沉聲道:「海龍,我一直認為你是個對感情堅貞的好弟弟,今天怎麼會帶給女人前來見我,別告訴我你們只是普通朋友,你的眼神已經出賣了你。而且,她身上還有我最討厭的冥界氣息。」

  海龍剛要解釋,天琴眼中驟然邪光大放,一步跨出海龍的極玄寒冰罩,九仙琴飄然出現在她手上,赤、橙、黃三色琴弦齊動,喝道:「三弦破月波。」震顫聲中,一層有形的赤橙黃三色混合能量如同閃電一般朝身前不遠的玄天冰射去。

  玄天冰眼中流露出一絲驚訝之色,抬起右手,硬生生的向三弦破月波抓去。那原本強大的攻擊在攻到她掌心處時,發出波的一聲輕響,藍光驟然湛放,頓時消失無蹤,連一絲爆炸力都沒有瀉出。天琴心中一凜,知道自己遇到了高手,沒有絲毫猶豫,右手抓上了九仙琴的第八弦寂滅。但是,當她還沒有放出這一弦之時,全身驟然一僵,在這極玄之眼旁,冰晶驟然凝聚,瞬間將她封在其中。

  海龍心中大急,「姐姐,不要傷害她,你聽我解釋。」正在這時,原本被封住的天琴,身上突然爆發出強烈的銀芒,光芒閃爍,竟然硬生生的破冰而出。玄天冰驚訝餓道:「這不可能,玉陽天君的九仙琴和立言天君的陰陽逆天寶鏡怎麼都會在你身上。」

  天琴全身散發著龐大的邪惡之氣,被玄天冰困住已經激發了她內心深處的凶性,冷冷的道:「你下了地獄,自然就會知道。」右手指甲一鬆,第八弦寂滅一顫而止,黑色的光芒無聲無息的向玄天冰橫斬而去。極玄冰眼旁的空氣完全扭曲起來,玄天冰眼中閃過一道寒光,右手抬起,澄藍的光芒瞬間籠罩了冰室中的整個空間。那黑色的光芒已經攻到她身前,不屑的冷哼一聲,玄天冰張口一吹,一道藍光閃過,根本沒有看清形態,天琴的攻擊就已經被化解了。天琴完全楞住了,雖然寂滅弦並不是她最強的攻擊手段,但也已經非常接近,她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會如此輕易的就被化解。空間的扭曲消失了,玄天冰右手一指,冰壁上的玄芒頃刻間飛舞,天琴已經再次被封了起來,逆天鏡的銀色光芒大盛,但卻再也無法起到抵抗的作用,在她僵硬之前,天琴駭然的從口中吐出四個字,「絕對空間。」

  玄天冰冷哼一聲,道:「不錯,這就是我的絕對空間,你知道的太晚了。在這一界能同我過上幾招,你還是第一個。不過,在我的空間中,就是立言天君親來,也未必能討的了好,何況是你這個修為普通的散邪。」

  在玄天冰同天琴交手之時,龐大的氣勢將海龍擠到一邊,他悲哀的發現,在這種真正高手的較量中,自己竟然沒有絲毫插手的機會。此時氣勢收斂,他趕忙衝到玄天冰身前,「姐姐,你別誤會,先聽我解釋啊!天琴她已經很可憐了,你千萬不要傷了她。」

  玄天冰冷冷的說道:「我沒有你這樣的弟弟,有一個飄渺難道還不夠麼?你應該知道,我最討厭的就是負心薄倖之人。今天你在我面前親手殺了她,我就還認你,現在她沒有任何反抗的機會,以你那跟棍子的無堅不摧特性,現在可以輕易的解決她的生命。否則的話,我就先殺了你。我想,飄渺也不會怪我的。」看著全身怒氣勃發的玄天冰,海龍知道,她並不是在開玩笑,以她的個性,絕對是說到做到。

  眼中流露出一絲朦朧的光芒,海龍歎息一聲,道:「姐姐,如果我死你能放過她,那你就殺了我吧。我欠她的太多太多。」

  玄天冰眼中流露出一絲驚訝,「她值得你這樣做麼?你死了,飄渺怎麼辦?你有沒有考慮過飄渺的感受,如果她知道你和別的女人好,會怎麼想?」海龍搖了搖頭,淡然道:「飄渺是世上最體貼的妻子,她知道我和天琴之間的所有事,她也絕對不會怪我。姐姐,在你面前,我和天琴都是那麼的脆弱,不可能有什麼反抗的機會,你能不能讓我講個故事給你聽。聽完這個故事後,如果你還覺得她該殺,那就同時殺了我們吧。」他的聲音決絕充滿了悲傷之意,同天琴以往的種種不斷迴盪在心頭,在神州之上,能讓他真心豁出性命相救的女人,就只有飄渺和天琴了。

  玄天冰猶豫了一下,點頭道:「你講吧,希望你的這個故事能夠說服我。弟弟,你要知道,在神州這片土地上,你是我唯一能看中的人。不要讓我失望。我寧可親手殺了你,也不願意看到你做出負心薄倖之事。」

  海龍沒有理會玄天冰的威脅,平淡的道:「在一千多年前,我就同天琴認識了。如果說發生感情,我和天琴還在飄渺之前。天琴原本是個無比善良的好姑娘,她對我的好,絕不會在飄渺之下,甚至付出了更多更多……」當下,他從最早時在李唐國那座城市中被天琴誤認為淫賊說起,一直說到今天兩人在接天峰頂重逢,幾乎詳細的將自己同天琴之間發生的每一件事都說了出來。

  玄天冰楞楞的看著海龍,在她面前,已經落下了一片冰晶,海龍和天琴之間的故事已經不能用感人來形容了,以她的修為,自然能察覺到海龍所說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絕無半點謊言。她深深的看著被冰封住的天琴,哽咽的長歎一聲,纖手輕揮,解除了天琴的禁制。

  全身一鬆,天琴不敢再發出攻擊,她當然知道自己與仙人之間的差距,喃喃的道:「不,不可能的,仙人怎麼會出現於神州。」

  玄天冰的臉色變得異常柔和,飄身從極玄冰玉中落下,緩緩走到天琴身前,輕輕的拉起她的手,道:「對不起,妹妹,我不知道你竟然受了那麼多苦。作為一個女人,你已經無比的堅強了。剛才的一切都是我不對,你能原諒姐姐麼?」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