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正文 第七十九章 情退邪道(上)


  海龍緩緩合上雙眼,淡淡的傳音道:「天琴,你知道我的心願是什麼嗎?我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你能回到我身邊。但是,我知道這幾乎是不可能的,我沒有過多的奢望,如果你真的不肯放過我們,那你就動手吧,踩著我的屍體,你才能去傷害其他人。」

  「不要再說了。」邪祖激動的大喊著,在情緒處於極度激動之中,她的聲音已經流露出了幾許女聲,血霧劇烈的波動起來,顯示著她極不穩定的心態,突然,她猛的厲嘯一聲,將海龍用力的推了出去,身體化為一顆血色流星,大喊出一個「撤」字後,驟然而逝。

  此時,沒有邪祖的支持,邪道三宗在連雲宗弟子和南疆三位大神以及紅龍的聯手下損失慘重,眼看邪祖退去,雖然他們心有不甘,但也只得無奈的退走了。連雲宗眾人殺的興起,紛紛駕御著靈雲、飛劍從後追殺,海龍靜靜的漂浮在半空之中,抬手道:「都不要追了。難道我們死的人還不夠多麼?」紅光一閃,紅龍重新回到了海龍的龍翔玉之中。

  飄渺、止水以及玉華姐妹以最快的速度飛到海龍身旁,飄渺一把拉住海龍的手,道:「龍,你沒事了麼?那天嚇死我了。」

  海龍溫柔的一笑,道:「放心吧,老婆。我已經沒事了。快,傳我命令,各宗弟子檢查損傷,至雲師姐、天月、天亭兩位祖師,麻煩你們盡快把仙陣重新激發,沒有仙陣的保護,我們連雲宗時刻都會處於危險之中。天凌祖師的事我已經知道了,他老人家求仁得仁,是我連雲宗的英雄。我們世世代代都會記住他對本宗的貢獻。」

  飄然落於地面,眾人臉上都是沉重之色,在海龍的吩咐下,連雲宗門人弟子們一邊檢查損傷一邊各自療傷,忙的不亦樂乎。

  止水站在海龍身旁,道:「海龍,剛才我看你吐血了,傷的重不重。」

  海龍楞了一下,他沒想到止水會主動和自己打招呼,搖了搖頭,道:「我沒事,剛才那口血不是受傷所至,是我自己逼出來的。師姐,你呢?有沒有什麼損傷。」

  止水搖了搖頭,淒然道:「我這點損傷算什麼,我們連雲宗這次元氣大傷,至少有三分之二的精英弟子殞命。」

  海龍輕歎一聲,道:「聚散離合,一切皆由天注定。雖然他們已逝,但卻永遠活在我們心裡。他們為連雲宗的付出,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深深的記在心中,傳我命令,全力協助元神未破的弟子們重生。」

  止水悲意稍斂,低著頭道:「是,宗主。以後你不要再叫我師姐,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在海龍的怔忪中,止水轉身快步而去。

  海龍輕歎一聲,止水的意思他自然明白,這曾經對自己惡感十足的師姐,此時恐怕已經對自己產生了一絲情愫,可是,自己現在真的沒有心情去想這些了。這段時間中,發生的事太多太多,多到自己很難適應這一切的變化。

  原來,當日海龍被九天寒妃玄天冰救回極冰之地後,玄天冰發現,海龍的身體雖然已經被毀壞的極為嚴重,但是內腑卻被自己所贈的極玄寒冰罩護住,她憑藉著自己強大的修為,以寒冰之力幫海龍重塑金身,引海龍體內金丹之力,將毀壞的經脈一條條重新建立起來,同時激發他自身潛力,使其以最快的速度恢復著。經過幾個月的時間,海龍的身體終於恢復的差不多了,當他在極冰之地清醒時,竟然驚訝的發現,寒冷對自己再沒有什麼影響,在極玄之玉旁,竟然感覺不到什麼寒冷。玄天冰告訴他,為了能恢復他的身體,自己用極玄冰玉為骨,為他重新塑造了骨骼,所以,此時的海龍,本身已經是極冰之軀,自然不會受到什麼影響。他這一身極玄冰骨在玄天冰所贈的極玄寒冰罩引動下,本身就具有著強大的防禦力,更由於其絕對零度的作用,以後任何火焰都無法傷害到他的身體,就連紅龍的天火也不行。但是,海龍的身體畢竟損傷太重,雖然身體恢復了,他的修為卻大為減弱,重新回到了不墜初期的境界。就在海龍還想繼續問下去的時候,玄天冰突然告訴他,此時連雲宗已經到了水深火熱之中,有敵人大舉來侵,海龍大驚,趕忙哀求玄天冰出面相救。但是,玄天冰卻告訴他,雖然自己被貶入凡間,但由於在仙界的身份極高,所以才能保留了修為,但是,絕對不能為凡間的事情出手,否則,在時機不成熟的情況下,必然會招來仙界的絞殺。無奈之下,海龍只得一個人出了至雲峰,以最快的速度登上了接天峰。

  一上接天峰,海龍就發現了微妙的形勢,他清楚的判斷出,邪祖才是這場拚鬥的關鍵。為了能保住連雲宗,他依然上前,獨對邪祖。剛開始時他說的幾句話完全是自己設計好的,他在賭,賭邪祖就是天琴。因為他深信,天琴是愛自己的,絕對不會傷害自己。他挨的那一下攻擊並沒有受到絲毫損傷,首先,邪祖就沒有用多少力,何況,海龍現在已經是極玄冰骨之身,豈是那麼容易傷害的,他身上的骨骼就已經是一件強大的防禦仙器。但是,當他強逼自己噴出那口鮮血時,心中突然湧起了對天琴濃厚的思念,再也沒有了作戲的感覺,他將自己內心深處的話完全傾吐出來,他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也不知道自己這樣能否保住連雲宗,但是,他依然選擇了這樣做。

  邪祖的反映讓海龍大為欣喜,因為,邪祖的離開不但拯救了連雲宗,而且,他也可以完全肯定,邪祖就是天琴。否則,她聽了自己唱的那首不成曲調的歌不會有這麼大反映,得知天琴沒死,雖然心痛於連雲宗弟子的損傷,但在海龍內心深處還是有和幾分興奮。

  「宗主。」一個充滿了悲慼的聲音響起,將海龍從思緒中驚醒過來,他回身看去,只見這說話之人正是自己的六師傅道通子。

  「六師傅,您還是叫我海龍吧。」

  道通子搖了搖頭,道:「不,現在你是一宗之主,要有宗主的尊嚴,我真替你高興啊!宗主,我是來向你稟告各宗損傷情況的。連雲宗負擔以上境界高手一千五百一十二人,死一千零六十人,重傷十三人,幾乎剩餘的也全都帶有輕傷。我們摩雲峰損傷最為慘烈,除了我以外,已經盡皆罹難,就連道修子大師兄也死在了戾天手下,道明師傅他老人家快不行了,你過去看看吧,恐怕,他的肉體保不住了。」

  海龍心中大驚,悲意瞬間上湧,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師傅們竟然只有靈通子活了下來,回想起以往在摩雲坪時的種種,不禁淚水橫流。激動的道:「快,快帶我去看看道明。」

  在靈通子的帶領下,海龍來到了接天廣場一個角落,道明真人全身是血的倒在那裡,幫他療傷的,正是飄渺的弟子道雲真人,當初,道雲還曾經在接天峰上幫海龍擋過道明一擊,此時,道雲眼中淚水不斷滴落,顯然悲傷到了極點。

  海龍快步走到道明真人身旁,握住他的腕脈,將自己淳厚的神之力輸入到他體內,道明胸口出有一個碗口大的血洞,雖然血已經止住了,但是這巨大的傷口看上去是那麼的恐怖,如果換做普通人,受到這麼重的創傷恐怕早已經死了。

  在海龍的神之力幫助下,道明全身一顫,緩緩睜開了雙眼,看著海龍關切的目光,他不禁流露出一絲苦笑,喃喃的道:「沒想到,真是沒想到啊!我最得意的徒弟竟然是你。痰盂兒,還記得這個道號麼?當初我是因為你對我不敬故意給你起的。現在你已經是海龍道尊了,今後,你可要好好管理連雲宗啊!我這身皮囊是不行了,可惜,我還有半葫蘆怪前輩留下的猴兒酒沒喝完。」

  海龍身體連顫,他強忍著不讓自己的淚水落下,道明真人雖然曾經傷害過他,但是,也曾經送過他法寶,並且真心的關懷過他,本來,海龍還想在當上宗主之後對道明好些,以報答他的恩惠,可是,此時他卻已經要去了。眼中冷光連閃,海龍緊緊的握著道明的手道:「告訴我,是誰把你打成這樣,你放心,我以連雲宗宗主的身份發誓,這個仇,我一定會幫你報的。」

  道明真人苦笑道:「傷我的,好像是妖宗的一個混蛋,有翅膀的,你放心,我的肉身雖死,但元神是不會滅的。海龍,我求你件事。你一定要答應我。」海龍點了點頭,道:「你說,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答應你。」

  道明流露出一絲狡詐的笑容,勉強扭頭看了一眼身旁的道雲真人,斷斷續續的道:「道……雲,你……知道,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你……的……。但……是,……我這模……樣……確實……讓……你無……法接……受。海龍……宗……主,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在我的……元……神覓……體……轉世後……,……你……能讓道……雲做……我的師傅……和領路……人,帶我……重……新恢……復……修為……。」

  海龍楞了一下,扭頭看向道雲,問道:「道雲,你願意麼?」

  道雲深深的看了一眼道明,喃喃的道:「我們從進入連雲宗後認識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在鬥,我並不是一個以貌取人的人,但我的好勝心太強了。其實,在我心中,有他的位置。宗主,我願意做他的領路人。道明,你個混蛋,你給我聽好了,只要你的元神能夠順利轉世,我,我就嫁給你,做你的道侶。這不是你一直就想的麼,為了我,你也一定要轉世成功。」

  道明眼中光芒大放,喝道:「好,道雲,你等我。」寒光一閃,道明真人憑藉著自己最後一絲法力,催動著飛劍刺透了自己的心臟。青光閃爍,一道光影轉瞬間消失在眾人面前。

  看著道明頹然倒地的慘軀,道雲再也忍耐不住自己心中的悲傷,頓時痛哭失聲。

  海龍扭頭向道通子問道:「六師傅,道明他轉世後還能保持原有的記憶麼?」

  道通子道:「師傅他老人家修為深厚,已經達到了霞舉後期的境界,只要轉世成功,一定能保持原來記憶的。」

  海龍強忍心中的悲意,他知道,現在自己一定要堅強起來,作為連雲宗的新宗主,自己必須給連雲宗弟子們帶來信心,絕不能有過多懦弱的表現。沉重的點了點頭,強忍悲意,飄身而起,緩緩上升到半空之中,將神之力注入到自己的聲音之中,沉聲道:「連雲宗的弟子們,今天,我們連雲宗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磨難。但是,我們並沒有讓敵人得逞,是你們的勇敢和堅強捍衛了連雲宗的尊嚴,我以你們為榮。我宣佈,從今天開始,連雲宗封山五百年,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許出山一步,大家要全力修行,在這五百年中,使我們連雲宗恢復元氣。今天的仇我們一定回報,我們的同門不會百死,邪道三宗一定會為此付出代價。我命令,各位道尊不可有任何保留,將本門所有法術盡傳於各峰弟子,大家誰也不可鬆懈,為了連雲宗的未來,我們一定要振作起來。」他的聲音遠遠傳去,在海龍全力催動的神之力作用下,聲音覆蓋了連雲山脈七十二峰的每一個角落。

  眾弟子在天亭、天月的帶領下同時恭敬的道:「謹遵宗主法諭。」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