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正文 第五章 驚見師祖(上)


  跑出房門,海龍驚訝的發現,自己的幾位師傅比自己還要先出來了。而在摩雲坪上還多了兩名沒見過的人,但從裝束上看,同樣是連雲宗的弟子。

  在靈雲子的帶領下,海龍的八位師傅同時恭敬的道:「見過大師兄、二師兄。」來人正是道明真人座下大弟子靈修子和二弟子靈智子。

  靈修子微笑道:「各位兄弟不必多禮。」靈修子雖然沒有靈智子英俊,但眉宇間卻有著更強的英氣,白皙的皮膚上瑩光環繞,顯然修為已經達到了相當的境界。

  靈智子微笑道:「以後大家要改口了,大師兄已經成功的達到了登峰的境界,經過師祖天石道尊的考驗,現在已經正式成為了我宗三代弟子,並賜名為道修真人,將親自主持風雨山。今天前來,是和各位師弟告別的。」

  聽了靈智子的話,眾人頓時大為激動,在他們這一代的弟子中,終於有人晉陞到了三代的境界了。幾乎同時的,眾人一起躬身道:「恭喜道修師叔。」

  道修微笑道:「你們可別叫我師叔,我可當不起啊!我們還是以兄弟相稱吧,否則實在是彆扭。」他有如實質般的目光落在海龍身上,微笑道:「我聽二師弟說去年收了一名五代弟子,就是你了吧。」

  沒見到想像中的靈菲子,海龍心中不禁有些失望,點了點頭,道:「你們就是大師傅和二師傅吧。現在大師傅已經變成師叔祖了。」

  道修微笑道:「你來了一年,大師傅還是第一次見到。上回二師弟送了你一粒培元丹,我也不能小氣,就把這個給你用吧。」說著,他右手二指一引,背後的飛劍在青光的包裹下飄然而至,連鞘懸浮於海龍身前。道修解釋道:「這是我的七修劍,現在我達到了登峰境界,也該是重新煉製一件法器的時候了,它就送給你吧。等你到了騰雲境界以後,自然就能使用了。」

  海龍好奇的將七修劍接了下來,看著其他幾位師傅羨慕的眼神,他知道這柄劍必然是件好東西。收了道修的劍,他對自己這位已經變成了師叔祖的大師傅頓時好感大增。趕忙恭敬的道:「多謝大師傅賜劍。」

  道修微微一笑,道:「各位師弟,我要先去接收風雨峰了。二師弟,你就留下和大家聚聚吧。」說完,在沒有飛劍的情況下,他憑空飛起,一絲若隱若現的雲朵托著他的身體飄然而逝。

  海龍的注意力全在手上這柄七修劍之上,劍鞘古樸,上面雕刻著簡單的花紋,劍柄上有著一顆淡青色的寶石,不斷散發出一股股濃烈的靈氣。白天得到的小鐵棍和這柄靈氣四溢的七修劍相比,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在見獵心喜的情況下,他下意識的握住劍柄,就想將七修劍抽出鞘外。

  一隻大手出現在劍柄上,「傻小子,七修劍可不是這樣用的。」

  海龍抬頭看去,只見二師傅靈智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來到了自己面前。

  靈智子解釋道:「在我們修真之人修煉的法器中,分為仙、寶、靈、真四個級別。這柄七修劍屬於靈器中的上品,是不可多得的寶物。他最珍貴的就是劍柄上這顆青靈石,其上蘊涵著龐大的靈氣,今後你只要時刻將它帶在身旁,在靈氣的潛移默化下,對你的修為提升有著極大的好處。在你沒有進入騰雲境界可以御器飛身之前,千萬不要將它出鞘,否則,很有可能會傷了你自己。」

  靈玉子湊到海龍身旁,笑道:「大師兄真是慷慨啊!其實他自己用七修劍也是完全可以的。看來,師祖一定是又賜了他什麼好東西。」

  靈智子瞪了靈玉子一眼,道:「你小子不用眼饞了。我前些天發現了一些不錯的寶石,到時候幫你們鑲嵌在飛劍上,總會把你們的飛劍提升到靈器級別的。」

  靈玉子大喜,「那我先多謝二師兄了。」

  靈智子道:「好了,大家都回去修煉吧。曇羽,現在是你打基礎的時刻,天心決的修煉一天都不能斷,明白麼?」

  一聽曇羽兩個字,海龍心中就一陣不舒服,敷衍的答應了一句,回了自己的房間。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沒有比得到一件新鮮物品更來得開心了。他要好好回去研究一下剛剛得到的寶物。

  足足把玩兒了一個多小時,海龍才懷抱著七修劍進入了修煉狀態。七修劍果然是寶物,青靈石最適合現在的海龍,一晚的修煉,他的法力提升又有了一定的加速。

  第二天一早,海龍和昨天一樣,隨著小機靈來到了猴群之中,怪人並沒有出現,但卻留給了海龍一個石盆,石盆很大,通過小機靈指手畫腳的比劃後海龍才明白過來,這竟然是一個澡盆,專門用來洗澡用的。

  綠色的液體和水並沒有什麼區別,無色無味,看上去宛如一大塊綠水井似的,在小機靈一再的催促、慫恿下,海龍泡入了盆中。那綠色的液體溫度適宜,泡在裡面海龍感覺到全身一陣舒爽,手裡抓著自己昨天才得到的七修劍垂在盆外,在不知不覺中竟然進入了夢鄉。

  睡夢中,海龍彷彿感覺到一股股灼熱的氣流不斷湧入自己身體似的,熱流流過的地方都變得異常舒適。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在小機靈揪掉他十餘根頭髮後,才從睡夢中清醒過來。

  從石盆中爬出,抖掉身上的水珠,把外套套好,海龍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似乎有了一些變化似的,但至於那裡變了,他卻說不上來。「小機靈,你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麼?」海龍指了指石盆中已經變得透明的液體。

  小機靈撓了撓頭,流露出一副茫然的樣子。

  海龍笑道:「我真傻啊!就算你知道也不可能告訴我的,你是不會說話的嘛。哎呀,都正午了,我要趕快回去了。你送我一程,來時的路我記得還不是很清楚呢。」

  小機靈吱吱叫了幾聲後,展開身形帶著海龍朝原路而去。

  兩個月過去了。自從有了七修劍以來,海龍的修為進度加快了不少,似乎每天都能感覺到法力的提升,但較為奇怪的是,明明吸收了不少法力,但他卻依然維持在初窺境界的初期水平,體內那股熱流體積也並沒有增加。一般每隔三天,就會有一盆準備好的綠色液體,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海龍卻把那綠色的液體當成了最好的睡覺場所,每次都要睡足半天的時間,醒來的時候那綠色液體已經變成了透明的,開始時海龍還怕把自己的皮膚染綠了,可如是幾次之後,在事實面前這種懼怕心理自然的消失了。那神秘的怪人出現的次數很少,三個月以來海龍只見過他三、四次,而且他很少說話,海龍也一直沒能看到過他的正臉,在海龍心中,他完全是一個迷一樣的人物。

  「小機靈,你不用每天這麼辛苦來接我了,我不是跟你說過嘛,我現在已經認識路了。」海龍看著身高已經達到他膝蓋的小機靈說道。

  小機靈吱吱的叫了幾聲,它自然無法回答海龍的話,只是沖海龍比劃了兩下,高高躍起,在一跟粗壯的樹枝上借力一蕩,如同流星趕月一般朝猴群方向衝去。海龍長嘯一聲,雙腳點地,體內熱流自然的向雙腿流去,全身彷彿沒有重量似的,輕飄飄的朝小機靈追去。一人一猴前進的速度飛快,僅僅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他們就已經輕車熟路的來到了猴群外的森林中。

  飄然落到地面,海龍一把摟住撲入懷中的小機靈,大踏步向樹林內走去。猴群一如既往的玩鬧著,今天並不是該泡那綠色液體的時候,和眾猴打過招呼之後,海龍就帶著小機靈來到了湖畔。神秘怪人今天竟然也在湖畔坐著,依舊是同樣的裝束,依舊背對著自己。

  「前輩,我來了。」海龍看著怪人的背影道。雖然沒見過正臉,但在不知不覺中,怪人已經成了他最尊重的人。

  「嗯,最近你的修為進度如何?」

  海龍臉一紅,道:「幾乎就沒進步什麼,還停留在初窺初期而已。我二師傅還說大師傅給的七修劍含有大量靈氣呢,可我的修為一點反映都沒有。明明感覺到有海納百川般的靈氣彙集到身體裡,但法力修為卻怎麼也不能提升。」

  怪人道:「修煉時要戒驕戒躁,不可操之過急。只要你堅持修煉下去一定會有所成就的。唔,有人來了。你別出聲。」在海龍驚訝之中,怪人反手甩出了一道金光,將他的身體完全包裹在內,海龍感覺到自己已經動彈不得了。在一股大力的催使下,他已經被扔進了旁邊的樹林中。

  海龍心中苦笑,還囑咐我別說話呢,我現在連一個手指頭都動不了,還說什麼話。來這裡幾個月了,到是第一次遇到其他人,會是誰呢?

  怪人的力度拿捏的極好,正好將海龍的身體靠在一株大樹上,使他能夠透過灌木看到水潭邊的情景。青色光芒一閃,一個臃腫的身影飄落在怪人身旁十米外。當海龍看清這個身影時頓時驚訝的瞪大了眼睛,如果不是身體被怪人禁制住,恐怕他早已經大叫出聲。因為,這突然出現的人,正是他的師祖,連雲宗三代弟子道明真人。

  道明的表情異常恭敬,收起自己暗青色的飛劍,躬身向怪人道:「見過老前輩。」海龍心頭劇震,連自己的師祖都稱這怪人為前輩,那他的修為要多麼高深啊!不過,道明並沒有以師長相稱,顯然這怪人並不屬於自己所在的連雲宗。

  怪人沒有吭聲,依舊面對水潭而坐,彷彿那微微波動的清冽潭水中蘊涵著什麼至理似的。道明似乎早已經習慣了怪人的態度似的,絲毫不以為意,繼續道:「多日不見,前輩風采依然。我剛剛結束閉關修煉,就先來拜見您了。」

  怪人終於開口了,毫不客氣的道:「你小子來見我沒什麼好事,無非就是惦記我那點好東西而已。」

  道明尷尬的笑笑,道:「前輩,我也是身不由己啊!求前輩成全。這裡是我的一點敬意,請您收下。」說著,他手中青光一閃,一個小玉瓶出現在掌心處。海龍認得,那正是和當初靈雲子給靈木子那裝有凝露液一樣的玉瓶。

  怪人嘿嘿一笑,道:「你這小子,又拿凝露液這東西來交換,難道我那寶貝還比不上這百年生成之物麼?」

  道明趕忙道:「當然不是,前輩所制的寶物怎麼是凝露液可以相比的呢?那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不過這凝露液的特殊功效對您很有好處的。還請您看在連雲祖師的份上,就賜予弟子一些吧。」

  玉瓶嗖的一聲,落入怪人斗篷處消失不見,怪人道:「看在你也是同道中人的份上,就給你一點。以後你盡量少來打擾我,你應該知道,我現在到了什麼境界。拿去吧。」一個木製的小葫蘆從怪人手中飛出,輕飄飄的落入道明手中。

  道明大喜,小心翼翼的將葫蘆揣進懷裡,撲通一聲跪倒在地,竟然朝著怪人連磕三個響頭,「多謝前輩恩賜。道明永不忘前輩之恩。」

  怪人淡淡的道:「每回都是這一套,你現在該走了。你我緣分將盡,恐怕以後見面的機會不多了,這些年來我也算受了你不少好處。你若有心,五年之後八月十五來這裡為我送行吧。那或許會對你有一些好處。」

  道明全身大震,失聲道:「前輩,難道您,您已經要……」

  怪人的斗篷微微一顫,似乎在阻止道明繼續說下去,「六千年了,我受的懲罰也應該夠了。記住,五年之後的八月十五。」

  兩行淚水突然從道明的小眼睛中流淌而下,他再次向怪人連磕三個響頭,這才站起身,駕御著自己的飛劍飄然而去。

  海龍完全懵懂了,連自己身上的禁制已經解除都沒有感覺出來,他實在不明白自己師祖和水潭邊這怪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尤其是道明最後留下的淚水又是什麼意思呢?難道說,這怪人就要死去了麼?

  「吱吱,吱吱。」小機靈的叫聲將海龍從胡思亂想中驚醒過來,他這才發現禁制消除,活動了活動自己的手腳,向怪人走去。

  「你一定很想知道我和道明之間的關係吧。」沒等海龍發問,怪人就已經點明了海龍心中的疑惑。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