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正文 第一百零四章 飄渺天劫(下)


  「師妹,竟然是你?」至雲道尊的驚呼聲響起,吸引了飄渺的注意力,她扭頭看去,只見連雲宗的重要人物都已經來了。眾人一見到應劫者竟然是飄渺,二話不說,趕忙將她圍在中間,準備用自己的法力幫助她度過天劫之危。

  飄渺淡然一笑,道:「不用麻煩大家了。天劫有我和海龍就足以對付了。」她抬起頭,向天空中的海龍喊道:「龍,你快下來,我必須用咒語正式應劫才行,否則天劫不會有終止的。」

  金光一閃,海龍出現在飄渺身旁,他雖然也看到了其他人的出現,但此時眼中卻只有飄渺,「老婆,你能不走麼?我,我不想和你分開。」張開雙臂,他緊緊的將飄渺擁入自己懷中。

  飄渺眼中流露出濃烈的悲哀之色,嘴上卻勸慰道:「龍,別這樣,我只不過是先你一步升入仙界而已。我會在那裡等你的,你放心吧。不論多長時間,我都永遠會等你的。等我走了以後,你勿要以我為念,好好善待天琴和那位影姑娘,雖然那位影姑娘是處於某種目的才會幫你的,但她畢竟為你付出了自己最珍貴的東西。如果可以的話,不要辜負她。還有,玉華、玉萍和止水師妹都心繫你身,你不可傷害她們,好麼?」

  聽到飄渺的話,玉華姐妹和止水全都嬌羞的低下了頭。而至雲、登仙、天石和無機等四人卻是目瞪口呆,一向被修真者喻為生命終結的天劫似乎在飄渺和海龍眼中那麼微不足道,他們如何能不驚。

  飄渺反摟著海龍的身體,同時輕聲念動法咒,「乾坤無極,天地借法,遙遙仙境,度劫化生。」紅雲滾滾,一時間,風雲變色,日月無光,紅光閃爍,劫雲彷彿不耐煩了似的,在劇烈的波動中喀啦一聲巨響,又是一道天雷劈了下來,令海龍奇怪的是,這道天雷竟然同先前的一模一樣,還是第一重天劫的威力。

  飄渺按住海龍的肩膀沒有讓他再出手,自己飛身而上,青光閃爍,神霄劍遙指天空,「罡指處有雷霆,便向其中役六丁。若解個中些子訣,信知造化掌中生。妖身隨罡星所指,罡星指丑,其身在未,所指者吉,所在者凶。」 隨著法決的出現,一個個藍色的符號飄然而出,灌注入青藍之雲中,外面那似乎無窮盡的邪惡衝擊頓時被阻擋在外,根本無法再撼動分毫。當飄渺道尊念完最後一個凶字時,先前那些符號都清晰起來,神霄劍驟然變得藍光閃耀。

  至雲道尊大驚失色,高聲道:「師妹,你瘋了?怎麼能在應劫的時候用神霄天雷?」

  海龍搖頭道:「不,她沒有瘋,師姐你不要忘了,飄渺最擅長的就是雷法。如果說連雲宗中選出一個最容易度劫的人,那一定就是飄渺了。天劫威力雖強,但也是以雷法為基礎的。以飄渺對雷法的熟悉和現在的修為。她已經不是在引天劫,而是在利用天劫了。我想,至少前兩重天劫,絕不可能對她造成一絲傷害。你們退遠些,這裡有我在就足夠了。」他的話語中顯示出強大的信心,正在這時,天空中也發生了變化。

  那重新劈來的第一道天劫在海龍說話的工夫已經劈在了飄渺的神霄劍上。飄渺腳踏五行迷蹤步,曼妙的身形快速的幻化起來,神宵雷舞重臨人間。神霄劍隨著她的身形舉重若輕的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就那麼將第一重天劫引向了一旁。轟然巨響中,一個高達十餘米,佔地數百平米的小山丘就那麼被天劫夷為平地。

  眾人誰也沒有擔心什麼,因為被天劫毀滅的沒有生命物品都會在天劫過後隨仙靈之氣恢復,他們都被飄渺那美妙的身姿所吸引了。玉萍不禁道:「原來天劫還可以如此度過,看來似乎也不是很難。」

  至雲道尊正色道:「你千萬不能有取巧之心,在神州大地上,如果論對雷法的研究,無人能出飄渺師妹之右,也只有她,才能將雷法控制的如此神妙了。而且飄渺師妹的修為似乎提高了許多,現在我也看不透她到底有多深的法力了。」

  一層深藍色的光芒從飄渺體內散發出來,襯托著她那包裹在銀狐大衣內的絕美身姿是那麼的動人。極玄寒冰罩在她那已經達到了天一初期境界的修為催動下,散發出了無與倫比的強大防禦力。冰冷的感覺即使是地面的眾人也能清晰的感覺到。

  飄渺的身形快速的幻化起來,隨著五行迷蹤步的急速運轉,她的身影漸漸的模糊了。以飄渺現在達到仙人的法力修為,已經完全將自己所擁有的兩件仙器威力完全發揮出來。正在這時,第二道天劫已經來了。比先前粗大三倍的閃電驟然向飄渺的方向落下。

  海龍心中一緊,雖然他對飄渺充滿了信心,但這關係到自己老婆的生命,他還是忍不住有些擔憂,攥緊手中的千鈞棒,隨時準備應變。

  天雷下落到飄渺所幻化出身影不足十米時,竟然似乎有些猶豫的停滯了一下,似的,停滯。飄渺的身形幻化實在太快了。圍繞著下落的天劫形成一個如同漩渦般的樣子,每當她旋轉一圈就會將下落的天劫威力抽取一分。第二重天劫似乎已經感覺到了危機,突然加速朝飄渺衝來。但是,這些早已經在飄渺的算計之中。先前她飛的極高,此時面對天劫的攻擊根本沒有硬碰,而是隨著天劫而落,那巨大的天雷在她的不斷削減中越來越弱,眼看飄渺就要落在地上時,天劫的威力也降到了同第一重時相仿。

  飄渺不斷幻化的身形嘎然而止,手中神霄劍斜指地面,喝道:「去吧。」光芒一閃,巨響聲中,第二重天劫得到了同第一重天劫同樣的命運。飛沙走石中,地面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深坑。當初曾經劈的眾人同時噴血的第二重天劫竟然就這麼輕易的被飄渺化解了。除了她那墨綠色的長髮顯得有些散亂以外,身體基本上是毫髮無傷。

  海龍飄身上前,他沒有讚美飄渺的的強大修為,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緊緊的將飄渺摟在自己的懷中。飄渺微微有些喘息的道:「龍,還有最後一重天劫了。」

  海龍深吸口氣,企圖將飄渺身上的香氣永遠留在自己體內,毅然道:「這最後一重天劫我幫你頂。我到要試試,以我現在的修為能不能與這最後一重天劫相抗衡。」

  飄渺嬌軀一震,「不,海龍你不能再和天劫硬拚了,那是仙界的能力啊!」

  海龍此時心中充滿了悲傷,他自然明白天劫不能硬扛的道理,但心中卻憋了一口氣,搖了搖頭,道:「相信我,既然以後我要面對的是九重天劫,那就必須要有同三重天劫硬拚的實力。」說完,他在飄渺的額頭上用力的吻了一下,將千鈞棒收回,身體驟然高飛,朝空中而去。

  同樣的情形再次出現,空中的紅色劫雲快速的旋轉起來,即使曾經面對過,海龍還是有些緊張,畢竟,這是完全不同於前兩重天劫的。深吸口氣,海龍緩緩閉上了雙眼,他將自己的全部意念都集中在右臂之上。修為跨越性的提升已經讓他擁有更強的能力去控制龍翔臂了。體內已經變為藍色河流的法力快速的流轉起來,從靈台處的地丹級金丹出發,海納百川般向他的右臂流去。

  隨著第三重天劫前兆的出現,飄渺也感覺到了巨大的壓力。她站在原地,讓至雲道尊等人退出千米之外遠遠的躲避著,而她自己,將強大的法力完全提升到極限,護體的極玄寒冰罩在她法力的全力注入下散發出三米強光,同接天道尊當初不同的是,飄渺腳下的地面並沒有龜裂,顯然她還有餘力,不會讓天劫的威力涉及到地面。

  空中的海龍開始發生了變化,他身上剛穿不久的長袍完全化為了灰燼,露出完美的體魄,赤裸的身體周圍護罩的能量顏色開始發生了轉變,先是由金色轉化成了白色,緊接著又從白色轉化成了藍色,最後,在海龍的一聲怒吼中,完全變成了高貴的深紫色。深紫色的護罩將海龍的身體完全包裹在內,搖身輕晃,那紫色的光芒波動起來,一聲響亮激昂的龍吟之聲響起。半空中的紫色光團快速的發生著變化,頃刻間竟然轉變成了一條紫色的巨龍。是的,紫色巨龍。

  海龍的身體已經完全消失了,紫色巨龍那長達數十米的巨大身體在空中不斷盤旋扭曲著,九隻巨爪下紫色霧氣隱現,全身散發著無比高貴的強大氣勢。

  在紫色巨龍出現的同時,飄渺只覺得自己全身一輕,來自於第三重天劫的壓力竟然完全消失了。她凝目看去,空中那紫色的巨龍也正在看向她,那巨大的龍目中充滿了不捨。

  空中的劫雲旋轉越來越強烈了,似乎受到了那紫色巨龍的威脅,劫雲的紅光漸漸變深,一道道閃電不斷在劫雲中激盪著,滾滾雷聲不斷的沸騰著。

  紫色巨龍最後深深的看了飄渺一眼,巨大的龍頭驟然仰起,沖空中的劫雲大聲咆哮著,聲浪滾滾,威勢竟然完全不在劫雲之下。

  彷彿受到了那激昂的聲音震盪,空中漩渦般的劫雲發出一聲巨大的轟響,漩渦的中央,一道直徑十米的巨大雷光在無數紫色激電的環繞下筆直而落,紫色巨龍口吐人言,「世人言,五爪金龍乃天子之相,卻不知九為數之極,九乃貴之氣,吾以至高之龍的名義,向天雷而戰,身化為龍,翱翔九天,龍翔變之龍飛翔。」紫龍的身體驟然暴漲成原先的三倍,以同自己身體完全不成比例的速度,驟然向空中落下的第三重天劫撞去。

  空中的劫雲此時似乎完全靜止了,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是帝君的龍翔。」

  「轟——」天地在這一刻似乎碎裂了似的,整片天空完全暗淡下來,下方地面上,不論是飄渺還是至雲道尊等人,都清晰的看到一道紫光穿透第三重天劫發出的巨雷,直接衝入了劫雲之中。天地靜止,一切似乎都已經停滯了。空間不斷扭曲著,那紫色的巨龍已經消失了。

  地面上,飄渺只覺得全身一振,體內的天心決法力劇烈的波動著,靈台處的人丹瘋狂的振動起來,空氣中,無限的仙靈之氣不斷改造著她的身體,體內的法力快速的轉變著,護體的藍光越來越盛,背後的藍色光環漸漸轉化成菱形。她知道,自己度劫已經成功了。但是,她現在心中卻沒有一絲喜意,只有深深的擔憂,海龍啊!你到底怎麼樣了?

  是的,那條紫龍就是海龍憑借對龍翔玉新的領悟幻化出來的。龍翔變是開啟龍翔玉寶庫的關鍵,身化紫龍後,他的法力以倍計的增加,面對第三重天劫絲毫不落下風。在他毅然衝入第三重天劫之時,突然感覺到,第三重天劫的威力似乎沒有上次那麼強大,只是覺得全身一陣麻痺,這強悍的天劫竟然就已經被自己破掉了。龍身衝入劫雲之中,海龍突然聽到一個低沉的聲音,「你是什麼人?怎麼會有帝君的氣息?」

  眼前景物一變,海龍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身體竟然已經漂浮於劫雲之上,天空一片碧藍,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寂靜,腳下的劫雲波動似乎小了許多,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

  「誰,是誰在跟我說話?」龍翔變畢竟耗費了他大量的法力,升入劫雲之上後,身體不由自主的變回了原樣。

  「像你這麼強的人類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光芒一閃,在一團青光的包裹中,一道身影突然出現在海龍面前,此人全身被青光所籠罩,就連腳下也踏著一朵青色的靈雲,背後漂浮著一個巨大的閃電形符號。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