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一百零五章 飄渺升仙(上)


  這突然出現的人看上去大約四十歲左右的樣子,相貌剛毅,身高兩米開外,身披青色鎧甲,在背後那巨大的閃電符號映襯下,給人一種不怒自威的感覺。他的出現,頓時給海龍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在此人面前,海龍竟然吃驚的發現,自己先前還引以為豪的強大法力竟然根本不算什麼。

  「小子,我在問你話,你身上為什麼會有帝君的氣息。」中年人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淡淡的問道。

  海龍心中一動,道:「你說的帝君是指的仙帝麼?那這麼說,你就是負責仙界天劫,掌管天雷的天君了。」

  中年人臉上神色出現了一絲細微的波動,「你似乎知道仙界不少事,不錯,我就是掌管天雷的隕雷天君。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海龍心中暗想:隕雷天君?那這麼說,這個人有著不下於冰姐姐的修為,怪不得在他面前我會感覺到如此無力,飄渺就要升仙了,自己總要為她鋪鋪路,想到這裡,海龍頓時換上一副笑臉,「原來是隕雷天君大哥,小弟海龍在這裡有禮了。你掌管天雷,那就是人間傳頌的雷公了吧。」

  隕雷天君眉頭微皺,道:「我不是雷公,雷公是負責人間凡雷的,怎麼能同我相比。還有,我也不是你什麼大哥,用不著在我面前套近乎。」一邊說著,他大手一揮,一道青光穿過劫雲消失了。

  海龍心中一凜,惟恐這隕雷天君傷害到自己心愛的飄渺,「你幹什麼?」

  隕雷天君淡淡的道:「沒什麼,我只是讓應劫的那位姑娘收取仙靈之氣的速度減慢一些,我還有話要問你。」

  海龍鬆了口氣,道:「我知道自己為什麼有你說的帝君氣息,你看這個。」說著,伸出了自己的手臂,在神之力的注入下,紫色龍形若隱若現,「您明白了吧,我得到了一塊龍翔玉,剛才對付第三重天劫,就是用的龍翔玉之威,我聽說,這龍翔玉本來應該是仙帝之物。自然應該就有仙帝的氣息了。」

  隕雷天君流露出思索的神色,喃喃的道:「仙帝法器竟然會流落人間,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小子,告訴我,你是如何與這件仙器融合的。仙帝之寶豈是常人所能掌握?今天我要代帝君收回此物。」

  海龍心中凜然,在數次使用龍翔玉強大的威力後,他怎麼捨得失去這自己最強大的法器。眼中寒光一閃,右手輕揮,千鈞棒在金光閃爍中出現,「這是我無意中得到的,至於為什麼能融合我也不清楚。隕雷天君,你是仙人,難道想依靠仙人的力量以大欺小麼?」

  隕雷天君流露出思索的神色,目光卻停在了海龍手上的千鈞棒,「憑你,還不配讓我動手。原來老獼猴說的就是你,你是那個人的徒弟。」

  海龍一楞,心道:看來這些仙界的傢伙還沒有不認識自己師傅的啊!似乎師傅很有名氣似的。眼中一亮,道:「是啊,我就是他老人家的徒弟。隕雷天君大哥,您能不能看在我師傅的份上幫我個小忙?」

  隕雷天君眉頭微皺,道:「雖然你是他的徒弟,但你現在畢竟還不是仙人,而且,就算你是仙人,也沒有資格向我提條件。看在你師傅的份上,龍翔玉之事我會回去稟告帝君,請他來決定,你下去吧,我要接那姑娘升仙了。」

  海龍看著隕雷天君一絲不苟的樣子,心中不禁怒意高昇,也顧不得對方是什麼身份了,怒道:「你怎麼這麼不近人情?我好話說了半天,難道一個小忙都不能幫我麼?相見既是有緣,你又何必如此執著呢?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要好。」

  隕雷天君的情緒並沒有因為海龍的憤怒而有絲毫波動,淡淡的道:「你師傅的面子確實很大,不過那指他本人而言,在仙界沒有人可以憑借他人的威信而增加自身砝碼的。想在我面前說話,要看你自己的本事。還有一點我可以告訴你,雖然你師傅很強大,但是,他在仙界的名聲卻不太好。仇家也不少。」

  海龍楞了一下,隕雷天君的話深深的刺激了他的心,眼中光芒連閃,是啊!想闖出一翻名氣就要靠自己的力量,依仗師傅算什麼本事,師傅應該是自己超越的對象,只有成為最強的仙人,讓仙界惟我獨仙,才是自己最終的目標啊!想到這裡,他身上流露出一股異乎尋常的氣勢,淡淡的藍色氣流圍繞著身體緩慢的旋轉著,手中的千鈞棒光芒吞吐。他現在已經明白了一切,從本身的境界來看,突破了原有的層面。

  隕雷天君雖然表面平靜,但心中卻暗暗吃驚,海龍所流露出的氣勢比一般的仙人還要強大,雖然尚遠不及自己,但能在自己的威壓下沒有絲毫退避,這已經是非常了不起了,畢竟,他還只是一個人類的修真者啊!想起海龍師傅的可怕,隕雷天君的神色不由得緩和了幾分,「小子,你身上兼具你師傅和仙帝的最得意的法寶,只要以後肯努力,必然能在仙界闖出一翻事業的。只是我很奇怪,為什麼以你現在的修為境界卻還沒有達到度劫的要求,這似乎不應該啊!」

  海龍看了隕雷天君一眼,這位強大的天君似乎多了幾分人間的氣息,「我的修為雖然高了,但境界卻還不足。而且,據說我所要經歷的將是九重天劫,你覺得我現在這樣子能過的了麼?」

  「九重天劫?哦,是了。你是他的弟子,自然同一般人不同,以我看,以你現在的情況,即使通過第六重天劫也有困難,更不要說第九重了。那是連我們這些天君都無法輕易承受的。有件事我可以告訴你,當第九重天劫降臨的時候,將是我們九大天君聯合出手。你自己小心吧。」

  海龍心頭狂震,失聲道:「什麼?九大天君聯手?那我怎麼可能通過,恐怕仙帝也不能和你們九人聯手的實力抗衡吧。」

  隕雷天君搖了搖頭,道:「你誤會了,我們九人聯手不是要對付你,而是為了護住九重天雷的法力不至於損傷到人界神州。九天神雷之極至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控制的。一旦轟上人類的土地,就算不能將神州毀滅,至少也要有三分之一的土地失去生機。你儘管放心,那時有九天君相護,第九重天劫只會針對你一個人。希望你有你師傅那麼強韌的身體才好。」

  「隕雷大哥,你是說我師傅當初經歷過九重天劫的洗禮麼?」

  隕雷天君心中產生出一絲怪異的感覺,聽著海龍親切的稱呼,他似乎對面前這個小子產生了幾分好感似的,微微一笑,道:「你師傅還用的著經歷天劫麼?他的本領,以後你會明白的。不過,他確實曾經因為違反天條而遭到天雷的洗禮,不過,他的身體卻是三界最堅韌的,幾乎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毀滅他了。即使是你手中的……,咳,這根棒子也不行。」

  海龍眨了眨眼睛,雖然他知道自己的師傅很強大,但也沒想到同像隕雷天君這樣同玄天冰修為相近的人都如此推崇。怪不得玄天冰想得到自己師傅的支持呢,看來,師傅的強大,在仙界也必然是頂尖之流。想到這裡,海龍對於仙界更加嚮往了,正色道:「隕雷大哥,我想求你的事情其實很簡單,只是想讓你照顧一下即將升仙的那位姑娘而已,她是我的妻子,我不想讓她受到一絲傷害。」

  隕雷天君皺了皺眉,道:「妻子麼?你放心吧,只要升入仙界後不違反天條,誰也不會把她怎麼樣,在仙界中,只有仙帝能決定其他仙人的命運。即使沒有我保護,她也不會有危險的。不過,妻子這個詞彙,希望你升入仙界以後不要再提。」

  海龍一楞,道:「為什麼不能提?」

  隕雷天君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你要記住,以後你會是一名仙人,而且很有可能是大羅金仙。凡間的七情六慾最好都要拋下,對於任何事都不要太執著,只有修煉才是最重要的。」

  海龍冷哼一聲,道:「不,對於我來說,感情才是最重要的,我之所以想變得比任何人都強大,其中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護我所心愛的人。而且,仙帝不是也有妻子麼?為什麼我就不能有?」

  隕雷天君苦笑一聲,道:「你怎麼能和仙帝相比,帝君乃仙界最偉大的人,如果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仙界。你在仙界想要婚姻,只能由仙帝欽准賜婚,好了,我不能在這一界停留太長時間,等你應劫時我們自會再相見。去吧。」右手抬起,一團青色的光芒籠罩在海龍身上,海龍只覺得全身一震,身體已經飄飛而下,轉眼間穿過劫雲朝地面落去。

  飄渺憂心沖沖的看著天空中的劫雲,海龍已經消失半天了,她吸收仙靈之氣的速度先前突然減慢,正在焦急之時,仙靈之氣輸入的速度驟然加快,一道藍色的身影轉眼間落於面前,正是消失的海龍。飄渺全身劇震,身體不受控制的離地而起,朝空中的劫雲飛去,七彩光芒代替了她原本護體的法力,在眉心處,多了一個像隕雷天君一般的閃電符號,只是要小了許多,光芒也黯淡的多。「老公——」飄渺不甘的大喊著。

  海龍腳剛落地,就看到飄渺嬌軀飛離地面,幾乎沒有任何猶豫的撲了上去,想將自己心愛的妻子抱住。但是,一股強大到近乎無可抵禦的能量將他彈了回來,他根本就無法接近飄渺的身體三米之內。

  隕雷天君低沉祥和的聲音響起,「飄渺,你歷經三千餘年的修煉,經過天界考核,接下三重天劫,我以天界隕雷天君之名,准你入天界為仙。從此跳出凡間外,不在五行中。現隨我返回天界,受仙帝之封。」

  飄渺哭喊道:「不要,我不要升仙,我要和海龍在一起,天君,請您收回成命吧。我不想成仙。」

  隕雷天君的聲音中帶著幾分無奈,卻也不禁對海龍和飄渺之間的感情動容,多少修真之人渴望升入仙界,飄渺竟然能為感情而拋棄這麼可貴的機會,可見她對海龍的感情是多麼深厚了,「飄渺,准你升仙乃仙界之意,誰也不可違背。況且,你丈夫修為不弱,遲早也會升入仙界,如果你逗留人間不去,以後更長的時間將無法同他在一起,還是先上仙界等候吧。如果你們有緣,不久後,自然會在仙界重逢。」

  海龍心中充滿了不捨,看著飄渺漸漸遠離的身影,他的眼睛已經模糊了。高聲喊道:「老婆,你去吧。你在仙界等我,我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到天界去會你的。老婆,你自己要多保重啊!我已經同隕雷大哥說好了,他會照顧你。」

  一團毛茸茸的東西從飄渺身上飄飛而下,她赤裸的嬌軀一現即隱,包裹在仙靈之氣幻化而成的藍色長裙中,墨綠色的頭髮飄散,她沒有再說話,只是深深的看著海龍,她要將這自己最愛之人的容貌牢牢的記在心中。

  海龍抓住那團東西,正是飄渺身上的銀狐大衣,殘留的誘人體香仍在,但伊人卻已去。

  「飄渺——」海龍大喊著,淚水再也控制不住,順著臉旁流淌而下。

  飄渺似乎已經不能說話了,淚水不斷的流淌著,纖細的玉手抬起,指了指海龍,又指了指自己的心臟部位,似乎再告訴海龍,不論什麼時候,你心有我,我心有你。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