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正文 第六十九章 火炮神威(下)


  海龍和飄渺、止水坐了一輛,一上車,飄渺就傳音道:「龍,你為什麼一定要試炮呢?你沒發現魔哈大神的神色有些不愉麼?」

  海龍微微一笑,道:「老婆,你要記住,只有實力才能證明一切。雖然魔哈他們在我師傅的威壓下放棄了攻打中原的想法。但魔哈野心極大,就算他不發動攻擊,等以後他度劫之後,他的手下也同樣會有侵佔中原的想法。畢竟,中原地大物博,是一塊大肥肉。我這次要求試炮,主要就是想震懾住他們。而且,我也確實有心為趙宋國研究出一樣威力強大的武器,這樣,就算不攻敵,自保也足足有餘了。」

  由於距離很近,以止水的修為自然聽到了兩人的談話,道:「海龍,最近你的修為是不是增加了?」

  海龍一楞,道:「師姐為什麼問這個。我的修為是有些進步,可能是因為師傅幫我重塑身體時產生的作用吧。現在應該有不墜後期了。」

  止水搖了搖頭,道:「沒什麼,只是我覺得越來越看不透你了。不過,有件事我要提醒你。我們身為修真者,神州上凡人的事還是少管為妙,否則,世俗之心太重,會對你的修為有很大影響。」

  海龍第一次發現止水居然會關心自己,和飄渺對視一眼,道:「謝謝師姐的提醒,等待會兒看完試炮,我們就立刻回起程回山吧。」

  馬車不但速度快,而且極為平穩,經過半個小時左右,眾人已經出了西城門。下了馬車,呈現在眾人面前的,是一塊空曠的場地,放眼望去,周圍方圓數十里內都是空曠的平原,連植物都很少有。

  趙風騎著一匹高頭大馬來到海龍身前,翻身下馬,興奮的道:「殿下,您請跟我來吧。這裡是我們的校軍場,平日裡操練軍馬都在此處。」在趙風和二百名士兵的簇擁下,眾人來到了校軍場一側,一門巨大的火炮呈現在他們面前。火炮高約兩米,敦厚的炮身佔據了十平米左右的地方,三米長的炮管向遠方伸出,通體黑黝黝的,帶著些森然的感覺。

  趙風解釋道:「這巨型火炮,需要用六千公斤的精鐵才能煉製成一門,而且工藝要求極高,不能有任何一絲縫隙。用的是直徑三十五厘米的炮彈。五千米內,可以說是無堅不摧,爆炸力極強。來人,呈上炮彈。」在他的命令下,兩名士兵捧著一顆圓形的黑色炮彈走了過來。表面看上去,就像一顆大鐵彈似的,沉甸甸的。趙風道:「經過我們多次實驗,這炮彈才成型。殿下您看,表面上這炮彈像是實心鐵彈。其實不然。在炮彈中,藏有大量壓縮後的火藥。整彈重八十斤,其中火藥五十斤,經過火炮發射,現在爆炸的威力比剛研製出來時足足大了三倍,一炮轟去,數百平米內都會被覆蓋,如果敵人陣型密集,消滅數百人絕不成問題。」

  海龍從士兵手中接過炮彈,在手中掂了掂,道:「也就是說,這東西用火炮發出後,一撞擊到地面,就會爆炸,是吧。」

  趙風點了點頭,道:「原理是這樣的,在炮筒中,我們設置有助推器,就是這東西最占體積,製作起來也最費勁。在助推器中填充火藥,一爆炸,它就會產生極強的推力,將這顆炮彈推出去,然後再爆炸,威力極大。」

  海龍點了點頭,道:「那就開始吧,讓我們也領略一下你這火炮的威力。」

  趙風興奮的點了點頭,指揮著手下開始填充火藥,足足十分鐘,火藥才填充完畢,士兵將那顆炮彈放入炮管內,在趙風一聲令下後,點燃了引信。「轟——」巨響聲震耳欲聾,那巨大的炮彈被遠遠的衝了出去,劃破長空,向地面落去。

  遠處濺起一小股塵土,一切似乎已經結束了。魔哈楞了一下,轉而哈哈大笑起來,「這就是你們的火炮麼?不過是遠一點的投石機而已。還耗費那麼多精鐵,真是浪費啊!」

  趙風的臉色極為難看,看了一眼表情淡然的海龍,低聲道:「對不起,殿下,這顆炮彈可能是彈壁做的厚了。所以沒能爆炸。請您允許我再試一顆。」海龍道:「趙風將軍,你們炮彈的爆炸成功幾率有多少?」

  趙風道:「大約有百分之八十的成功率。來人,再添一顆。」又是十分鐘過去了,在趙風一聲令下,火炮發威,一聲巨響中,第二顆炮彈被遠遠的打了出去。「轟——」眾人腳下的地面劇烈的震顫起來,從未有過的巨大聲音響起,一團龐大的火光在遠方亮起,煙霧泥土瀰漫於半空之中,從海龍等人站立的位置看去,這一炮的威力,足足覆蓋了近千平米。趙風眨了眨眼睛,他也沒想到威力突然會變得這麼大,猶豫了一下,道:「這幾乎是雙倍的威力了。殿下,可能是我們運氣太好,這第二顆炮彈應該是正好炸在第一顆上,所以才會有如此強大的威力。」

  魔哈、索托和烏拉已經完全楞住了,雖然以他們的修為自然不會懼怕火炮的攻擊,但是,南疆的怪獸除了實力極強的以外,普通怪獸根本無法禁的住這種程度的攻擊。就算調來數萬隻怪獸攻城,恐怕也很難突破這種威力強大的火炮封鎖線。

  海龍想了想,道:「趙將軍,我覺得這火炮的弊病很大。」

  趙風一楞,他對這些火炮可以說是充滿了感情,此時聽到海龍的否定,心中頓時升起一絲不愉,抗聲道:「殿下,在神州上,這可以說是威力最強大的武器了,為什麼還會有弊病呢?」

  海龍微微一笑,道:「將軍不必著急,聽我把話說完。首先,你的炮彈根本不可能保證全部都能發揮出威力,而且這種火炮雖然攻擊力不小,但是,鑄造一尊卻需要太多的原料和時間,可謂是勞民傷財。同時,火炮添裝的時間太長了,我問你,如果敵人是快速的騎兵,從五千米外衝到城下,你的火炮能發幾次?我想,最多應該也超不過三次吧。敵人如果是大軍來攻,雖然火炮能對他們造成不小的殺傷,但是,卻起不到戰爭的決定性作用。一旦城破,這些珍貴的火炮還會成為敵人的戰利品。我們要的,並不是這種武器。」

  聽了海龍的分析,趙風不禁冷汗直冒,海龍說的這些弊病一針見血,確實,火炮威力雖大,但敵人也不可能呆在那裡讓你轟吧。

  微微一笑,海龍繼續道:「我有個設想,如果這個設想能夠實驗成功的話,我們才會真正擁有威力強大的火炮。首先,這火炮的體積實在太大了,剛才你說,主要是助推器複雜。其實,我想這個問題還是好解決的。首先,炮彈不需要那麼大,外面的鐵殼完全可以做的薄一些。」

  趙風疑惑的道:「可是如果炮彈的鐵殼薄了,很有可能會在炮管內就爆炸啊!」

  海龍道:「你聽我說完。鐵殼薄還不是主要的,最重要的是助推器的問題。趙將軍,我問你,如果沒有助推器,這個火炮能節省多少原材料?」趙風眼中一亮,毫不猶豫的道:「至少能節省三分之二。」

  海龍胸有成竹的道:「助推器無非就是憑借火藥爆炸的力量將炮彈發出去。如果,我們把助推器直接做在炮彈上,不就可以節省製造助推器的過程麼?而且裝彈時間也會大大的縮短,一發與一髮之間的銜接絕對不會超過一分鐘。我是這樣想的。」一邊說著,海龍蹲下身體,用手指在地上畫出了一個圓錐型,然後在圓錐型之後,又畫出了一個正方形,「剛才我想過了,現在因為炮彈是圓的,所以當它衝擊到地面時,受力面積很大,所以就有可能無法爆炸。如果把炮彈做成圓錐型,不但後部更能承受助推器的推力,而且當它落地時,尖端朝下,幾乎可以百分之百的爆炸。趙將軍你看,後面這個正方體就是我說的助推器,這個東西可以做的結實一點,其中也填充火藥。然後將他和彈頭連接在一起,連接不要過緊,在銜接的地方,一定要用極厚的鐵板,這樣,後面的助推器爆發時所產生的力量,就可以將彈頭完全推出去。」

  趙風眼中大亮,心悅誠服的道:「殿下,您這真是個好辦法。如果經過試驗,說不定真的能成功。」

  海龍微笑道:「我還沒說完呢,而且我覺得,既然火藥在撞擊中可以爆發,那就完全沒必要用引信了,那樣又慢又不安全。你可以設計一個東西,當火炮發射的時候,直接撞擊助推器後面,這樣,炮彈就可以瞬間發射了。最好是能在炮筒上設計出一個口來,這樣,爆炸後廢棄的助推器就更方便取出,可以大大的減少裝彈時間。如果成功的話,整個火炮的重量就會減少,只要再裝上兩個跟馬車似的輪子,完全可以成為移動的武器,一旦弄出個幾百門來,元蒙國那些騎兵還算個屁,沒到跟前,就能把他們全轟死。不過,我說的這些都只是設想而已,需要你們長時間的實驗,看看炮管和炮彈的鐵壁具體多厚才合適。這恐怕需要很長時間來研究,一切就靠你了。」

  趙風呆呆的看著海龍,半晌,他突然撲通一聲跪倒在地,淚流滿面的道:「殿下,趙風服了,您不愧是我趙宋國的一字並肩王。一旦這個設想成功,那我們趙宋國必將成為神州第一強國啊!殿下,謝謝,謝謝您。」

  海龍扶起趙風,微笑道:「這有什麼可謝的。我只是覺得火炮這玩意兒很有意思,就大膽設想了一下,你放手去做吧。如果成功了,這移動火炮就成為趙宋國的秘密武器。到時候,就什麼都不用怕了。」

  魔哈咳嗽了一聲,道:「海龍兄弟,你這不是要滅了我們南疆吧。如果你說的這種火炮能有剛才這樣的威力,真弄出個幾百門來,就算把我們南疆炸平了也不無可能啊!」聽了海龍的話,他和索托、烏拉心中都升起了恐懼的感覺。這種武器,實在是太可怕了。

  海龍笑道:「魔哈大哥,你用不著擔心,雖然這火炮威力很大,但即使是我的設想成功,運輸起來也極為困難,而且製造需要大量的原材料。就是那些火藥,也不容易弄到很多。南疆多山地,根本不適合火炮的使用,你們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只要南疆不主動向趙宋國發動攻擊,我擔保趙宋國不會對付你們的。」

  魔哈的神色稍微放鬆了一些,看著那火炮,還是流露出擔憂的目光。海龍想要的效果已經達到了,心情大好,向趙風道:「趙將軍,既然你覺得我的設想可行,那就盡快組織人員研究吧。我們還有事,就不在這裡多逗留了,黃函啊!你回皇城向趙極稟報後盡快到連雲山脈找我,或許,我不會在那裡停留太長時間。」

  黃函恭敬的應道:「是,師傅。」

  海龍回身看向依然在琢磨火炮的南疆三位大神,微笑道:「走,咱們起程吧。從這裡到連雲山脈,可有一段不短的路呢。」在趙風和他那些親兵吃驚的注視下,各色雲朵飄飛而起,轉瞬間,托著海龍等人消失於遙遠的天際。

  趙風看著海龍等人逝去的背影,喃喃的道:「一字並肩王真乃神人也,想必,他就是上天對我們趙宋國的恩賜吧。」

  黃函微笑道:「趙將軍,您的研究可一定要盡快展開,如果成功,那可是巨大的功勞啊!到時候,陛下定會大為嘉獎。」

  趙風輕歎一聲,道:「嘉獎到無所謂,不過,我對火炮這東西簡直是太喜歡了,真希望一字並肩王殿下的設想能夠成功。」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2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