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正文 第十二章 雷法無限(下)


  海龍點了點頭,思想始終處於雷法和金丹的境界之中。雖然他才只有伏虎的修為,但對於這些高深的道法,心中充滿了嚮往。

  青藍之雲急速飛行著,飄渺道尊緩緩合上雙目,以她的修為,外魔根本無法侵擾,頃刻間已經進入了入定狀態。海龍呆坐在飄渺道尊身旁,不斷思索著之前兩位道尊的話。在這短暫的飛行之旅中,他對修真界的瞭解大為增加,知道了許多連他那些師傅都不知道的密聞。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在止水道尊的控制下,神州大地如虛影般不斷從他們腳下飛掠而過。七個小時後,止水道尊眼中一亮,道:「我的記性還不錯,終於到梵心宗了。師姐,該醒醒了。」

  飄渺道尊緩緩睜開眼眸,微笑道:「師妹,你的修為似乎又進步了,這麼短的時間就到了目的地。」

  海龍驚訝的看著飄渺道尊,心想,為什麼她入定就不怕驚擾呢?六師傅不是說入定時一旦被外界驚擾,很容易走火入魔的嗎?

  飄渺道尊看出了海龍心中的疑惑,微笑道:「過了不墜境界,我們幾乎就不可能走火入魔了,即使是坐死關,靈覺也是非常靈敏的。」

  海龍撓了撓頭,低聲道:「我的境界和兩位祖師實在相差太遠,有很多事都很難明白。」

  飄渺道尊看著失去了調皮之氣的海龍,心中微微感覺到有些失落,拍拍他的肩膀,道:「不要著急,以後隨著你修行的進步,會明白的。」

  止水道尊瞥了海龍一眼,道:「師姐,你的法力都恢復了麼?」

  飄渺道尊點了點頭,道:「畢竟我只用天雷攻了兩次,法力早已經恢復了。咱們準備一下,就直接下去吧。」

  止水道尊答應一聲,扭頭向海龍道:「待會兒我們一起下去後,千萬不要透露我們的修為,更不可提起師姐曾用過神宵天雷之事。不論其他宗派弟子如何看不起你,你都要忍耐,明白麼?畢竟我們連雲宗還不想參與到中原六宗的行動,這次來只是給悟雲宗主一個面子而已。」

  海龍看看面前兩位道尊,低頭道:「弟子明白。祖師的話我一定會謹記於心。」

  止水道尊滿意的點頭道:「你還是很機靈的嘛,師姐,我們開始吧。」

  在海龍驚訝的注視下,止水道尊和飄渺道尊同時掐動法決,兩道青光亮起,海龍感覺自己被一股大力托了起來,而原先的青藍之雲迅速的收攏著,頃刻間消失在空中。兩柄看上去和靈通子他們並無不同的飛劍分別乘托著飄渺道尊和止水道尊的身體,而自己就那麼虛懸於空中。兩位道尊變得如同常人一般,別說最初見到時背後那青藍色光環,就連那繞體的淡淡光芒都已經消失了。

  飄渺道尊微笑道:「現在我們就像最普通的修真者了。師妹、海龍,咱們下去。」

  驟然傳來的失重感覺讓海龍有些不適應,眼前景物飛速的流逝著,轉眼間,他感覺腳下一硬,竟然已經落於實地之上。飛劍光芒收斂,分別插在飄渺、止水兩位道尊背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幻化出的劍鞘中。海龍心念電轉,立時明白兩位道尊是要從外表隱藏自己的實力。

  飄渺道尊道:「海龍,我們現在所用的是隱跡術,這個道法雖然並不高深但卻非常實用,但卻需要以霞舉的境界為基礎。現在,即使用探察術也無法感受到我們真正的修為。你看,這就是梵心宗所在地了。」

  海龍定睛向前看去,只見一座巍峨的大山橫亙於面前,雖然沒有連雲山脈諸峰俊秀挺拔,但卻氣勢恢弘之極,那被各種植被覆蓋成綠色的山體佔地面積極廣,屹立在那裡宛如一尊巨大的佛像一般,充滿了肅然之氣,使人一望便生出崇敬之心。山峰頂端沒入雲中,使人無法窺見真容。

  止水道尊道:「這裡就是佛門兩大聖地之一的梵心聖境,由於梵心宗修佛之人常年在這裡誦經修行,使這整座大山中都充滿了佛氣,我們還沒進入山中,就能清晰的感覺到心境會平和許多。這座山峰的高度只有三千餘米,遠遠無法和我們的接天峰相比,但佔地面積之廣,卻冠絕神州。千年不見,不知道他們這裡會不會有什麼變化。走,我們上山吧。」

  海龍道:「祖師,為什麼我們不直接飛上去呢?這三千多米的高度,恐怕要走一會兒吧。」

  飄渺道尊微微一笑,道:「之所以選擇從山腳下攀登,由梵心宗正門而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出於對他們的尊敬。禮數是十分重要的。在有就是,這梵心宗的聖地除了登山之路最為平和以外,整座大山都像我們連雲山脈一樣有著很厲害的禁制,絕不能輕闖。」一邊說著,三人已經踏上了登山之路,寬達數十米的石階修葺的極為整齊,上面連一絲塵土也不見,給人一種爽潔的感覺。

  止水道尊微笑道:「看來梵心宗的老規矩還是沒有改啊!海龍,你應該感到幸運,如果當初你投入的是梵心宗,那入門的第一客,就是要掃石階。一共一萬五千三百級石階,可是需要一番工夫的。梵心宗入門之後,至少要清掃十年石階,才能算是正式入門。他們這種做法,主要是使門人的心靈修養達到一個相當沉靜的境界,對於修佛之人來說,修心是最為重要的。」

  「道友說的好。如論修心,我們這些修真宗派確實比不上梵心宗了。」一個清朗的聲音響起,身影一閃,海龍三人旁多出了一名中年人。此人身穿月白色長袍,肩頭露出如同白玉般的劍柄,看上去四十多歲,相貌粗獷,充滿了陽剛之氣。

  中年人的出現並沒有讓止水和飄渺兩位道尊驚訝,很顯然,她們早已經發現了對方。飄渺道尊微微行禮道:「道兄請了。」

  那中年人趕忙還禮,道:「在下千惠谷白巖,有禮了。敢問三位道友身屬何宗?」

  飄渺道尊道:「在下連雲宗飄渺,這位是我師妹止水,這是小徒海龍。」

  白巖一驚,道:「連雲宗?原來三位是連雲宗的道友,真是少見啊!沒想到這次悟雲宗主召集聚首竟然也包括貴宗。」雖然飄渺道尊和止水道尊修為高深,但由於很少出山,中原六宗鮮有知道她們道號之人。

  海龍皺眉道:「前輩,為什麼正派聚首就不能有我們連雲宗呢?」

  白巖有如實質的目光從海龍身上一掃而過,微笑道:「道友不必稱為我為前輩,所謂學無止境,達者為尊。在下並沒有看不起連雲宗之意。只是連雲宗地處較遠,又向來不參加其餘六宗發起的聚會,所以才有所驚訝而已。道友請別誤會。」

  看對方如此客氣,海龍心中頓時好感大增,有些緊張的看了一眼身旁的止水道尊,低頭道:「在下失言了,請前輩原諒。」

  止水道尊道:「道友此來是代表千惠谷的麼?」

  白巖搖了搖頭,道:「我只是千惠谷中一名普通弟子,又怎麼能代表師門前來呢?這次來的是我的兩位師叔,童鶴真人和紫鶴真人。前幾天我收到師叔靈扎,囑我前來觀禮,所以就趕來了。三位道友,咱們邊走邊說吧。」說完,向海龍三人做出一個請的手勢。

  海龍耳邊響起飄渺道尊蚊蠅般的聲音,「別露聲色,我是用傳音之法在和你說話。千萬不要小看這白巖真人。如果我看的不錯,他至少有道隆的境界了。上山之後,你盡量少說話,多聽多看,以增長見聞和閱歷。還有,從現在開始,你要稱呼我為師傅,稱呼止水為師叔。」

  海龍心中暗歎,這修真界隨便出來一個人修為都要比自己高的多,看來,等回去以後,自己真的要好好修煉才行。

  四人一同登山而行,他們都沒有利用自己的法力,只是徒步緩緩而上。一邊走著,白巖微笑道:「我以前曾經聽童鶴、紫鶴兩位師叔談起過貴宗之事。當時,他們曾經和貴宗一位前輩切磋過,結果以兩人聯手之力還是被貴宗那位前輩所敗,使我這兩位師叔大為敬服,不知道貴宗那位前輩現在安好否?有機會,我真想向那位前輩請領教益。」

  止水道尊心中一動,暗想,原來這次代表千惠谷而來的是那兩個人,看來,自己想保密修為,恐怕還真不容易啊!不動聲色的道:「道友所說乃我們的師長,她老人家還好,多謝道友記掛,如道友願意,以後大可到我們連雲宗來遊玩。敝宗一定竭誠歡迎。」

  白巖哈哈一笑,道:「好啊!反正我下山遊歷需百年之久,等有空時一定登山拜訪。久聞連雲山脈中的接天峰乃最接近仙界的接天聖境,這次終於可得其門而入了。」

  海龍道:「你們千惠谷不是也很神秘麼?道友以後可否也帶我們去參觀參觀。」

  白巖臉色微微一變,輕歎道:「這恐怕不行。主要是師門規矩太多,我也沒辦法。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引道友前往的。」

  止水道尊瞪了海龍一眼,道:「道友不要聽他亂說。我們並無探詢貴宗之秘的想法。」

  飄渺道尊的聲音再次在海龍耳中響起,「不是告訴你不要亂說話麼?隨便打聽人家宗派之秘是犯忌的。」

  白巖眼中流露出一絲落寞,搖了搖頭,道:「這不怪道友,我們千惠谷在其他宗派眼中確實太神秘了。這位道友似乎剛進入修真界不久吧?」

  海龍一楞,點了點頭,道:「是,我現在剛剛達到伏虎境界不久,讓您見笑了。」

  白巖微笑道:「小兄弟不必自謙,你的根骨是我所見之人中最好的。將來成就一定不可限量。」

  海龍苦笑道:「我根骨好麼?我師傅可說我根骨差的很啊!」說完這句話他才想起來,現在自己的師傅是身旁的飄渺道尊。

  白巖看了飄渺道尊一眼,道:「道友,您這徒弟的根骨非常不錯,從皮膚瑩潤程度來看,似乎是我們道家所說的道合瑩肌之體啊!」

  海龍皺了皺眉,心中暗道:這個老玻璃,剛一見面就盯著我皮膚看,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以後還是離他遠點的好。不知道為什麼,他對這粗獷的千惠谷弟子一點好感都沒有。

  飄渺道尊微笑道:「或許是我眼拙吧。不過我這小徒修煉到也刻苦,這次帶他前來,主要是為了讓他見見世面。讓道兄見笑了。」

  白巖道:「難得道友能夠如此關照弟子,當年我在伏虎境界的時候,師傅連門都不讓我出。和我比起來,這位小友要幸運的多了。」

  四人一邊聊著,一邊緩緩而行,即使是以海龍的修為,爬山也並不算什麼累活兒,一個多小時的工夫,他們已經來到了半山腰處。海龍看到前方那寬闊的山道上有著一道拱門,上面寫著佛海無崖四個大字。在拱門下方站著十數名看上去年紀不大的小沙彌,他們大約二十歲左右的年紀,一個個站的筆直,宛如雕塑一般。

  白巖微笑道:「我們已經爬到一半兒,這裡就是梵心宗的山門了。」

  沒等四人上前,兩名小沙彌就迎了上來,他們合十施禮道:「幾位前輩請了,請出示一下敝宗的邀請靈扎。」

  飄渺道尊取出接天道尊交給他的靈扎遞了過去,道:「在下連雲宗弟子飄渺,攜師妹止水,小徒海龍特來赴會。」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