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正文 第七十八章 仙人的絕對空間(下)


  飄渺喃喃的道:「不,這不可能。他明明不是能量形態的身體,為什麼會擁有散仙級別的實力。」是的,在瘋狂之中,邪祖終於展現出了他自身最強的能力,他的發力已經突破了斗轉境界,達到了同散仙不相上下的修為。

  由於邪祖牽制住了三頭虯蛟,眾邪道高手頓時放開手腳,在戾無暇、戾天和烏鴉等人的帶領下,頓時給連雲宗弟子們帶來了極大的傷亡。接近一千五百名連雲宗負擔境界以上的高手,現在只剩下不到七百人,損失慘重。

  邪祖突然斷喝一聲,躲過三頭虯蛟的地獄火攻擊,一隻紅芒籠罩的手拂上了九仙琴,光芒一閃,第八根黑色琴弦扯動,一道淡淡的,彷彿沒有任何威力的黑色光刃驟然凝結,隨著血手鬆開,那道光刃驟然向三頭虯蛟的主頭斬去。先前,他就是憑藉著這第八弦的威力,成功破除了天凌威力減弱的絕對空間。

  三頭虯蛟已經感覺到了危機,巨大的身體驟然後退,但是,它的身體實在是太大了,黑色光芒精準的命中在它大頭下方的脖頸之上。在三頭虯蛟的怒吼聲中,那堅實的鱗片四散分飛,它的脖子上多了一道深深的血勾。

  「吼——」三頭虯蛟狂暴了,三顆乳白色的內丹分別動它那三張大口中噴出,內丹在空中凝結,如同流星一般向邪祖衝去。

  邪祖心中一驚,他沒想到以第八弦的威力依然不能將三頭虯蛟的一顆蛇頭斬斷。低喝一聲,同時抓住前七道琴弦,大喝道:「七弦曉天波。」

  所有正在動手的連雲宗和邪道弟子們全都停了下來,就連正在教授的人邪、地邪、天月、天亭的身形也完全停滯了。飛在空中的各種法器,只要距離在三頭虯蛟內丹和邪祖發出的七色光刃範圍百米之內的,全都被絞成了齏粉。時間,在這一刻彷彿已經停滯了似的。

  邪祖身上的血光和三頭虯蛟那龐大的身體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地邪自問,即使以自己的修為,接邪祖這一發七弦曉天波也要付出慘重的代價。如果連這樣的攻擊都無法傷害到三頭虯蛟,那他們今天的行動必將失敗。反之,如果邪祖成功的粉碎了三頭虯蛟的內丹,那麼,連雲宗將再沒有任何抵擋之力,畢竟,多了邪祖這名散仙級別的高手,是連雲宗絕對無法對抗的。

  刺眼的光芒瞬間使所有人暫時失去了視覺,沒有誰知道發生了什麼,沒有碰撞聲。一切都靜了下來。

  憑藉著極玄寒冰罩的絕強防禦力,飄渺第一個恢復了視覺,她看到了驚恐的一幕。三頭虯蛟三顆蛇頭同時鮮血狂噴,半空中的三顆內丹已經不足先前十分之一大小。它那巨大的身體完全委頓下去。頃刻間化為了迷你形態。邪祖噴出一口血霧,但她依然毅力於半空之中。很顯然,這次拼都的最終勝利者,是邪祖。她的修為,似乎已經超越了人邪和地邪,在這瞬間達到了一個頂點。

  人邪、地邪也恢復了視覺,他們看著傲然漂浮於半空中的邪祖心中都明白,此時的邪祖,已經達到了另一個境界,他終於突破了枷鎖,此時的修為,已經絕不在之前的天凌之下。他們都沒想到,邪祖居然能在與三頭虯蛟的拚鬥中作出突破。

  邪祖冷冷的道:「今天,將是我邪道踐踏連雲宗的日子,沒有什麼能夠阻止我的決心,凡是膽敢阻擋我的人,都只有死。」

  連雲宗剩餘的弟子們聚集在一起,他們的面龐上都流露著悲憤的神色,但是,他們都知道,今天,恐怕連雲宗就要斷送了。

  「什麼人敢在連雲宗撒野?」紫、青、黑三色光芒亮起,在接天廣場上多了三條身影,正是借地修行的魔哈、索托和烏拉三人。

  驟然見到這三人,金十三不由得一楞,「二弟,你怎麼會在這裡。」妖宗中人也有不少都出身於坦拉族,見到烏拉也不由得楞住了。

  邪祖冷冷的道:「金十三,你認得他們?」

  金十三道:「當然認得,這三位是南疆的魔哈大神、索托大神和我弟弟金十四。」

  烏拉淡淡的道:「大哥,你們還是撤走吧,我不想和你們動手。我和兩位大神在連雲宗中修行,不希望被打擾。」

  金十三驚訝的道:「二弟,你瘋了。這是我們消滅連雲宗最好的時機,只要將這正道第一大宗消滅掉,余子盡不在我們眼中,到時,黑暗就將籠罩大地,我們邪道將成為天下的主宰。這是多麼好的機會啊!」

  索托道:「金十三,你還不能從世俗中脫離出來麼?就算黑暗籠罩神州又怎麼樣?你能逃脫的了六重天劫麼?你不能。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放棄吧。」轉向飄渺和至雲,他歉然道:「我們三個剛從入定中醒來就發現了異變,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至雲道尊慘然道:「這不怪你們,是連雲宗應有此一劫。三位大神不必牽扯到這件事當中,就由我們連雲宗自生自滅吧。」她知道,即使是三位大神加入,今天的局面也不會改變了。

  魔哈搖了搖頭,道:「不,雖然我們並不是正道,但以我們的身份,說話怎麼能不算數呢?就算今天葬身在這裡,我們也會盡全力幫連雲宗度過此次劫難。烏拉,如果你念在兄弟之情上不想出手,你就先走吧。」

  烏拉深深的看了自己兄長一眼,毅然道:「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我不會走的。」

  邪祖冷哼一聲,道:「我不管你們是什麼人。也不管你們代表著什麼,凡是阻礙我的,不論是誰,都必須要死。金十三、戾天,殺。」說著,在他面前的九仙琴微微一顫,金鐵之聲迸發,頓時數道光刃同時射向南疆的三位大神。

  金十三有些猶豫的站在原地,戾天和烏鴉可不管那麼多,帶著戾峰和戾無暇以及邪道眾高手驟然向連雲宗眾人殺去。人邪、地邪同天月、天亭再次碰撞,他們之間修為相差不多,誰也奈何不了誰。

  天亭眼中神光閃爍,冷哼一聲,道:「連雲宗不會那麼輕易覆滅,人邪、地邪,你們既然如此執迷,我們就同歸於盡吧。」說著,催動體內法力,強大的氣勢驟然散發。地邪和人邪同時一凜,他們知道,天亭也選擇了天凌之路,準備碎丹拚命了。

  正在這時,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等一下,連雲宗危難怎麼能沒有我呢?」一團白色的光芒如同流星一般,風馳電掣而至,在所有人驚訝的注視下,鬚髮、眉毛皆無的海龍顯出身形,似乎英俊了幾分的面龐上帶著冷峻的光芒。

  看到海龍的出現,眾人頓時大喜,連雲宗弟子們頓時氣勢大盛,在至雲、飄渺等幾位道尊的帶領下,同時躬身道:「參見宗主。」

  海龍飄然而落,淡然道:「我來晚了,邪祖,今日你帶人來攻我連雲宗,殺我門人弟子,當我不存在麼?」

  邪祖護體血霧微顫,沉聲道:「海龍,你是連雲宗新的宗主。」

  海龍傲然道:「不錯,我就是連雲宗新一代宗主,承蒙接天師兄看重,我絕不會讓連雲宗在我手中覆滅。今日你們雖然人多,但想滅我一門,還沒那麼容易。所有連雲宗弟子聽令,奮勇殺敵。」在海龍一聲令下後,眾位道尊眼中流露出前所未有的強烈戰意。海龍當先飄然而起直接衝向邪祖。而魔哈等三位大神則迎上了戾天、金十三和烏鴉等邪道高手。

  怒吼聲響起,空中的海龍身上突然分裂出一團強烈的紅芒,紅芒瞬間成型,呈龍形,正是紅龍。紅龍看到這些當初圍攻自己,導致自己肉體毀滅的邪道中人頓時怒氣上湧,沒有任何猶豫,一口天火驟噴。它的出現沒有任何預兆,當邪道三宗弟子們意識到不好時,已經有數十人在天火中隕滅。紅龍神威大展,雖然現在的他遠比不上當初,但由於是能量體,對於物理攻擊它根本不屑一顧,憑藉著至熱的天火,頃刻間幫助連雲宗眾人挽回了頹勢。

  海龍飄飛在邪祖面前,冷冷的看著這團紅色的光芒,他並沒有取出自己的千鈞棒,全身白色光芒內斂,沉聲道:「邪祖,我問你,你到底是不是天琴?」邪祖淡然道:「我說過,天琴早已經死了。剛才飄渺他們說你全身經脈被焚化,可有此事。」

  海龍點了點頭,道:「不錯,卻有此事。不過,我現在已經沒事了。我承認,在修為上我遠不是你的對手。但是,想屠戮我門下弟子,你就要先殺了我。否則,我絕不會讓你得手的。」

  邪祖冷哼一聲,道:「殺了你有什麼?」身前的九仙琴微顫,第三根黃色琴弦一收即放,一道黃色的光刃驟然而出,直奔海龍胸口而來。

  海龍臉上流露出一絲慘然的笑容,他並沒有閃躲,而是硬生生的被那道黃色光芒擊在胸口之上。剎那間鮮血狂噴,身體驟然飛退。

  邪祖護體紅霧劇震,身體驟然前飄,海龍只覺得身上一暖,飛退的勢頭頓時穩定下來。

  「你為什麼不躲?」邪祖的聲音不再冰冷,反而有些顫抖。

  海龍苦笑道:「我知道,不論如何我都是打不過你的。更何況,你是天琴,你是我的妻子天琴啊!我怎麼能對你動手。」

  邪祖聲音轉厲,「胡說,誰是天琴,天琴早就死了,而且她也不是你的妻子,飄渺才是。」

  海龍搖了搖頭,道:「不,天琴是的。她和飄渺一樣,都是我至愛的妻子。天琴,我知道是你,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是,我知道你一定是天琴。難道你忘記了我們當初在一起的一切麼?在我碎丹後的山洞邊,你留下的字你忘記了麼?你早已經承認了是我妻子的身份。天琴,不論你變成了什麼樣,你都依舊是我的妻子。當我們第一次相見時,當我第一次聽到你的琴聲時,我就喜歡上了你。還記得在仙照峰上你唱的那首歌麼?我記得,正是你那首歌,震動了我的靈魂深處,也讓我徹底的愛上了你。天琴,我知道,你我現在身份不同,你代表著邪道,而我是連雲宗宗主。我明白,你一定有你自己的苦衷,一定受了很多很多苦,我不怪你,我什麼都不怪你。如果你想滅掉我們一宗的話,那你就先殺了我吧。我是絕對不會還手的。不過,我希望你能聽我唱完這首歌,好麼?憑藉著當初的記憶,在仙照峰閉關的三百年中,這首歌成為了我唯一的消遣和懷念。雖然我沒有你唱的好聽,但是,歌聲是發自我的內心。」海龍眼中流淌出兩滴淚水,眼神朦朧的回憶著什麼,用他那有些五音不全的嗓音輕唱道:

  「湖水是你的眼神,

  夢想滿天星辰。

  心情是一個傳說,

  恆古不變的永久。

  回憶是一扇樹葉的門,

  童年有一個親愛的人。

  嚮往仙界的路程,

  滄海桑田的執著。

  你是我愛的人,你是離逝的風。

  心中的思索已是一遍一遍。

  你是愛我的人?你是沉湎的淚。

  等待的痛苦總是一遍一遍。

  我們都有一張天真而憂傷的臉。

  手握陽光我們望著遙遠。

  輕輕的一遍遍,一年又一年。

  多年後我們是否還能再唱起心願。」

  聲音嘎然而止,海龍的唱工實在令人不趕恭維,幾乎沒有一個音是準確的,但是,正如他所說,歌聲完全是發自他的內心,他的聲音聽在別人的耳中或許是刺耳的,但是,在邪祖耳中卻是那麼充滿磁性和悲傷。血霧完全靜止了,九仙琴微微的波動著。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