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正文 第四十九章 聯手屠龍(上)


  那是一名青年男子,身上穿著一身暗紅色的勁裝,背後披著同色披風,全身散發著若隱若現的魔光,有些蒼白的面龐異常英俊,雖然氣質變了,身材也比以前高大了,但是,海龍在第一眼見到這個青年時卻已經認出,這正是從小和自己一起張大,後被魔宗中人抓走的張昊啊!

  青年聽到豆芽兒這個名字明顯全身一震,眉宇微皺,流露出思索的樣子,盯視著海龍道:「豆芽兒,豆芽兒是什麼?似乎很熟悉似的。」

  海龍激動的全身發抖,他趕忙散去自己的幻形之術,露出本來面貌,衝前兩步,興奮的道:「豆芽兒是你的名字啊!豆芽兒,我終於找到你了,你知道麼?這些年我找你找的好苦啊!我是海龍,我是你大哥海龍啊!」

  青年臉上流露出迷惘之色,看著面前這似曾相識的容貌,心中升起一絲淡淡的親切感,「海龍?我好像沒聽過這個名字。」

  海龍一楞,微怒道:「豆芽兒,你糊塗拉。我是海龍,你是張昊,小時候,我叫你豆芽兒,而你經常叫我小蟲的,每次你那麼叫我,我都會打你的頭。難道我們以前的一切你都忘記了麼?從小我幾乎可以說是在你家長大的,我們是比親兄弟還要親的好兄弟啊!你,你這是怎麼了。」

  青年的臉色突然冰冷下來,殺機重現,冷聲道:「死到臨頭還敢欺我,什麼豆芽兒、海龍的,我一概不知道。既然你是正道,那就去死吧。魔天令,去。」烏光一閃,尖嘯聲中,一塊如同令牌似的法寶驟然衝向海龍胸口。海龍宛如失了魂似的站在原地,竟然沒有一絲躲閃的意思,眼睜睜的看著對方那威力無比的法寶向自己飛來。

  佛氣驟然大放,轟的一聲巨響,弘治的菩提缽和對方的法寶驟然撞在一起,魔天令倒飛而回,弘治退後三步,臉色一陣發白,顯然是吃了點虧。趁此機會,小機靈飛身而上,將海龍拉了回來,在他頭上用力敲了一下,道:「死海龍,你怎麼了,清醒點,現在大敵當前。」

  海龍的目光始終在那青年身上,他喃喃的道:「不會錯,不會錯的。豆芽兒,就算你化成了灰,我也認得你,你就是我兄弟豆芽兒。」

  青年冰冷的看著海龍,全身魔光大盛,道:「等你下了地獄,再去找你的兄弟吧。」就在他要使出強力法寶之時,海龍三人同時感覺到全身一輕,一條曼妙的身影出現在他們身前,那絕美的面龐,那出塵的氣質,另人心馳神往,正是飄渺。她替海龍三人擋下了所有壓力。

  看到飄渺,青年臉色一變,冷聲道:「原來是連雲宗的飄渺道尊,怎麼,你想救這幾個人麼?」

  飄渺冷冷的道:「戾峰,這些年死在你手上的正道不計其數,現在正、邪兩道暫時聯手對敵,你還想在這裡撒野麼?」

  戾峰知道自己不是飄渺的對手,冷哼一聲,道:「好,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暫時放過他們。不過,下次遇到就沒那麼容易了。正道始終是正道,而邪道也永遠是邪道。」說完,紅光一閃,幾個起落,消失在陰暗之中。

  飄渺轉向失魂落魄的海龍,拉住他的大手,關切的問道:「龍,你這是怎麼了?」

  海龍看了飄渺一眼,握著她那柔軟的小手,漸漸定下神來,喃喃的道:「剛才,剛才那個人就是我一直尋找的兄弟張昊啊!他,他怎麼會變得這麼厲害了,而且,為什麼他認不出我,也忘記了自己的名字?雖然過了千年,但他也不應該忘記我啊!」

  飄渺有些驚訝的道:「那個人就是你一直惦記的兄弟麼?他叫戾峰,是魔宗中舉足輕重的人物,也是魔宗宗主戾天的義子,深得戾天器重。雖然他的修為並非很高,但在魔宗中卻一直坐著第三把交椅的位置。此人心狠手辣,而且極有智謀,我們正道圍剿魔宗,曾多次吃虧在他手上。邪道中,他也可以算的上是一代英才了,是下任魔宗宗主有力的競爭者,在邪道中有著不小的威望。龍,別難過,其實他認不得你也並不是他的錯。所有進入魔宗的弟子都要經過他們用邪術抹去以前的記憶,他自然記不起以前的事情了。現在他的修為還在你之上,戾天有幾件威力很大的法寶都傳給了他,我也沒有絕對把握把他留下。」

  海龍眼中精光一閃,道:「被抹去了記憶麼?飄渺,那有沒有辦法讓他恢復?」

  飄渺搖了搖頭,道:「幾乎可以說沒有辦法,記憶一旦被抹去就很難恢復,除非他有什麼記憶特別深刻的東西深藏在心底,或許還有幾分復原的可能,但是,我勸你放棄吧。他已經在魔宗修煉上千年之久,就算恢復又能怎麼樣呢?你們畢竟只認識十幾年,但他和戾天卻有著上千年的深厚感情,戾天待他極好,甚至更超過對義女戾無暇,恐怕,他恢復了記憶,也絕不會叛出魔宗的。」

  海龍攥緊拳頭,牢牢的盯視著戾峰消失的方向,堅定的道:「不,即使只有一絲希望,我也要去努力。飄渺,你知道麼?我從小是孤兒,如果不是豆芽兒一家,恐怕我早已經餓死了。不論如何,我也不能看著他繼續在魔窟中生存下去。不論用什麼辦法,我都一定要讓他清醒過來。」

  弘治和小機靈對視一眼,兩人都流露出敬佩的目光,雖然他們都知道海龍做事向來不擇手段,也不會受到正道那些條條框框的約束,但是,他對自己的朋友絕對沒有任何壞心,千年過去都不能沖淡他對戾峰的兄弟之情,可見他本身的性格是多麼至情至性了。摟住海龍的肩頭,弘治道:「大哥,你放心吧,我一定會幫你的,既然他曾經是你兄弟,我想,你在他心中的記憶一定很深刻。」

  海龍疑惑的道:「你怎麼知道我在他心中記憶深刻?」弘治嘿嘿一笑,道:「就衝你那愛敲別人頭的毛病,你說他能忘記你麼?」

  海龍先是楞了一下,轉而笑罵道:「好你個小治,敢取笑我,找揍是不是。」說著,手舉起來就要敲弘治的光頭,弘治趕忙道:「你看,你看,剛說完就來了吧。」飄渺微笑道:「我怎麼沒發現海龍還有這個習慣。敲別人的頭很好玩兒麼?」

  小機靈嘻嘻笑道:「你當然不會發現了,他怎麼捨得敲你啊?他在你面前表現出的,都是自己最好的一面。否則,怎麼能騙的你這個大美女答應做他老婆。真是嫉妒死俺們了。」海龍怒道:「好哇小機靈,你也敢取笑我。等這裡的事結束後,看我不好好收拾你。」一邊說著,海龍催動神之力,重新幻形,恢復成先前那胖乎乎的樣子。手中千鈞棒也變回小鐵棍,被他重新收入懷中。

  小機靈躲到弘治身後,拍拍自己的胸脯,裝模做樣的道:「我好怕好怕哦。嘿嘿。」

  海龍剛想衝過去收拾小機靈,飄渺卻拉了他手一下,凝重的道:「快看,恐怕紅龍要堅持不住了。」海龍愕然向空中看去。果然,在上千名高手的圍攻下,紅龍身上的光芒越來越黯淡,它顯得異常焦躁,怒吼連連,卻怎麼也衝不出眾多法寶的包圍圈。以如此多高手圍攻一個生物,這恐怕在神州大地上還是頭一次,即使真是仙界的仙人,恐怕有很難抵擋。紅龍是燃燒了自己的生命力,以釋放出內丹之火才驟然變得如此厲害,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它的法力已經越來越弱了。距離它最近的,就是魔宗戾天、妖宗金十三和代表正道的悟雲佛尊了,三人以自己最強大的法寶指揮著正、邪兩道三股力量如海浪般發出一波強似一波的攻擊。

  紅龍心中極為委屈,它此時由於剛剛破關而出,又重新將老君錄封印住,已經近萬年沒有動過手了,此時不但對自己的能量生疏,法力也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態,在被數千名高手的完全壓制下,它幾乎失去了反擊的機會,雖然多次想反撲正邪兩道高手,卻都無功而返。說起來,這紅龍是最強悍的仙獸之一,如果不是在如此多高手的齊心圍攻下,如果它不是開始時過於大意,恐怕,此時正邪兩道已經沒有人可以站著了。

  終於,在眾人不斷的努力下,戾天那柄巨大的鋸齒鐮刀再次穿破防禦狠狠的砍在紅龍的脖子上,鮮血如箭般激射而出,全身光芒一暗,趁此機會,金十三本尊那巨大的身體頓時衝了上去,百目同時釋放出慘綠色的光芒,硬生生的將自己的妖光注入到紅龍的傷口之中。無數法寶跟隨在金十三後撞上了紅龍巨大的身體。失去了防禦法力的紅龍,頓時被打的千瘡百孔,全身幾乎沒有一塊完好的肌膚,金色光芒黯淡下來,它又重新恢復了先前紅色身軀的樣子,在乾涸的天堂湖之上,血雨不斷飄落,紅龍身上幾乎所有的鱗片都破碎了,它僅僅靠強橫的身體才支持著不掉下來。紅龍已經完全絕望了,怒吼道:「你們這些卑鄙的生物,我跟你們拼了。」頭上巨角突然散發出劇烈的灼熱。整個紅龍的身體集聚的收縮著,所有法寶再也不能攻擊到它的本體,沒有參加這最後攻擊的悟雲佛尊突然臉色大變,大喊道:「不好,大家快退,紅龍要爆體了。」他話音才落,紅龍那收縮到只有先前十分之一的身體突然靜靜的停在空中原處,一秒鐘的停頓後,前所未有的瘋狂爆炸出現了。巨響聲中,紅龍的血肉和帶著生命力的爆炸驟然向四面八方散發,首當其衝的,上千件依然攻擊的法寶除了那些仙器級別的以外,全都化為了齏粉。

  悟雲、戾天和金十三是最先反應過來的,三人同時用出最強的禁制擋在自己人面前,但是,這紅龍以自己肉體為大家發動的一擊又豈是易擋,轟的一聲,三人同時噴血飛退,受到了巨大的創傷。那漫天紅芒驟然散發,衝在前面的正邪兩道數百人幾乎同時肉身破碎而亡,天堂湖周圍的環行山被夷為平地,就算那些沒死的正、邪兩道眾人,也都受到了嚴重的創傷。大量元神破空而起,向四面八方逸去。

  戾峰由於在紅龍肉體爆發時距離較遠,前面又有眾多高手抵擋,只受到餘波波及了一點,並未受傷,他從空中接下受創的戾天後,立刻用魔宗大法封住戾天的氣息,以防他魔氣外瀉引來天劫,戾天喘息著道:「峰兒,快,老君錄,一定不能讓妖宗和正道得手。」

  戾峰凝重的點了點頭,沖天而起,想紅龍先前爆炸的地方衝去,在那裡,一團充滿仙靈之氣的白色光團靜靜的懸浮著,由於正、邪兩道眾高手盡皆重創,根本沒有人能阻止他,戾峰心中暗喜,他知道這團光芒一定就是自己義父想要的老君錄了。雖然仙靈之氣很盛,但以他的修為,絕對可以暫時抑制住老君錄的仙氣,只要回到魔宗總部就萬事大吉了。正在他催運魔功,準備將老君錄收歸己有之時,一團澎湃的妖氣驟然衝來,來人不取老君錄,全力攻向戾峰。戾峰心中一凜,雙手合十高高舉起,一柄血紅色的魔劍出現在他手中,驟然下揮,朝那妖氣斬去。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14:03 2024